马来西亚沙巴 美人鱼岛 吉隆坡 7日游

2016-08-03 21:31 741/8
  • 出发时间/2016-07-26
  • 人物/带小孩

年头开始就计划暑假带儿子去马来西亚沙巴玩,5月份最终确定机票,亚航有时有促销活动,一定要抓紧时间订机票哦!我们大概行程是这样的,先订
澳门---吉隆坡
吉隆坡---亚庇
亚庇---吉隆坡
吉隆坡---澳门
先确定了机票,然后看酒店,我们选的是亚庇市中心的酒店  GAYA 中心酒店,不想换来换去,所以一共在这里订了4晚,中间一晚在美人鱼岛渡过。最后一晚在吉隆坡 GEO酒店。
机票来回:2大1小=3860人民币左右
酒店:1间标准双人房不含早=1200人民币左右(马来的酒店都要6%税 有些还有10%服务费)
机票酒店搞掂后,我就开始咨询各大网站,因为想去美人鱼岛两天一夜,所以看了很多游记和网站的评价,最后确定某宝的行程(因为美人鱼岛每天有限制上岛人数,而且一定要跟当地团过去),订了美人鱼岛两天一夜,回程下午再订了一个红树林+萤火虫的行程。(这个是当地海洋假期旅行社,服务挺不错)
大概:2大1小  =2300人民币左右

我们大概预算10000以内2大1小

先在这里写一些个人认为要注意的事项:
先确定机票,再订酒店,然后签证
机票一般都是在Air Asia订,但一般不包餐!
酒店我在Booking 携程 等网上订
签证之前有找百程,这次找了同程网(因为在珠海设了点,比较方便)
保险我一般不在航空公司买,我会在中华保险网买,去几天就买几天的那种保险,几十到几百都有,保费不一样而已!自己选择!
美人鱼岛两日游,一定要提前订,然后可以把行李寄存在所住的酒店,非常方便!
上岛浮潜之前一定要买防水袋,手机可以直接放进去照相,海底世界真是漂亮,不照相你会后悔的!

换钱和买电话卡的问题:
换钱在机场可以换,但汇率比较低,其实到市区的商场很多地方都可以兑换,可以在机场换一些备用!再到市区换比较划算!
电话卡好像有两种,出机场就有得卖,市区很多地方也有得卖,所以不用担心。我们买了7天卡,好像是有1G流量,星期六日另外送2G流量给我们用!30马币一张!Hot Line的
还有一个是C字开头的不太记得了,其实我觉得都一样!最重要是能上网  打电话!

7月26日 晴 今天一天都是在飞机上渡过

Day 1   因为我们在珠海,订了早上10:45分飞吉隆坡,下午5点飞亚庇,所以第一天就在飞机上渡过了,到达亚庇机场已经是晚上8点了。因为之前再某宝订了两个行程,送了一个接机服务。一出机场就有一位帅哥举着写着我名字的牌,感觉很爽,一下飞机就有人送我们到酒店!一天的疲劳都消失了!!!

一天飞机上都没吃过什么好吃的,8点30左右办理好check in就去找吃的啦!
黑黑的路,而且还下小雨,但丝毫没有阻止我们去找大茄来吃一顿饱饱的大餐!
LG拿着地图从酒店走到大茄来大概25分钟,一排都是他们的店!
直接上图吧!

炸豆腐,很好吃  12马币

炒饭  12马币

蒜蓉虾

味道很好,很满足!

接机马来帅哥

7月27日 晴雨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酒店离富源餐厅很近,过两条马路就到了。我们的早餐就在那里解决!
富源是开24hrs的,自助式餐点!有面包  蛋糕  炒面  粥   点心   拉茶  咖啡。。。。。
其实这里最有名的是 白面包和拉茶!
价格其实也不便宜,我们随便拿了一些点心鸡翅 白面包 咖啡拉茶  要30多马币
白面包我们也点了,但不记得照相了,挺好吃的!炒面也很好吃!

接着  我们选择走路去水上清真寺。。。。其实挺远的,5公里左右,走了大概1个小时,但途中我们看到很多不一样的风景哦!
超多的壁画,还有大海,码头。。。。

Jesselton Point 这个码头可以坐船去沙比岛等。。。

终于走到清真寺了,景色真的挺漂亮的,租一套服装药5马币,我们随便逛了逛,里面还有很多小朋友在玩耍,还买了榴莲雪糕!味道还不错!LG还遇到好几个会讲客家话的马来人!那里很多人都会讲客家话和普通话 广东话!

水上清真寺

LG在跟客家马来人聊天

榴莲雪糕

好多当地小朋友

回程的时候我们走到大门口 有一辆很旧的Bus停在对面马路,LG说不理三七二十一,先上车再算!
就这样我们乌里乌涂的上了马拉的中巴,刚好有一位吖叔会说广东话,本来我们要去丹绒海滩那边的,吖叔说去不了,叫我们在香格里拉酒店那边的总站下车!(注意:是香格里拉酒店,不是那个贵得要命的香格里拉度假酒店哦!)下车后,我们还是依靠手机的地图定位,走到了GAYA街哦!呵呵!
然后我们还吃了怡丰的叻沙。。。双色拉茶

叻沙

牛杂面

双色拉茶

酸梅汁

拉茶  云吞面

吃完我们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就逛了对面的商场,零食很咖啡都好便宜哦!买了一点零食明天准备去美人鱼岛

GAYA中心酒店门口

酒店对面商场,很多东西卖,吃喝 超市,什么都有!

酒店附近一家水果店,水果超级好吃,超甜!

傍晚的时候我们去了菲律宾市场和天桥底榴莲,那边吃的海鲜不新鲜而且看上去卫生很差,当时也下雨,所以我没照照片,就在酒店走出去沿着海边过去,15分钟就到了,天桥底榴莲也很贵,猫山王要75马币1kg,我们试了一个小霸王  35马币1KG。后来最后一天在吉隆坡榴莲很便宜,猫山王才45马币1KG!

小霸王  ,味道还不错!

7月28日 美人鱼岛两日游

这次旅程的重头戏:美人鱼岛浮潜!!!
在网上预订的时候我还害怕被骗,后来在出发前一两天会有当地导游加你的微信联系!确认我们的行程等,那时候才放心!
早上7:15左右 当地海洋假期的旅游大巴来到酒店接我们,车程大概1:30小时到达码头,码头比较脏而且有一股味道!不理了,排队上船,大概50分钟就到达美人鱼岛了!!直接上图吧!

岛上有自助午餐,但要排队用餐,因为是岛上,水和电都有规定时间。早上9点到下午3点没有水电提供!岛上没有任何信号,吃饭的地方有WIFI,但要入住才可以有密码上网。而且网速也很慢!我们大概11点到达岛上,水很清,很漂亮。岛上的教练会教我们如何使用浮潜的器具,救生衣。大概11:30开始出发浮潜地点。(*@ο@*) 哇~海底的世界真让人陶醉啊!儿子跟鱼儿追逐,根本不受控制,那种兴奋啊,我还是第一次见,去之前还担心儿子不敢下水,真不能低估小孩的适应能力!浮潜的用具岛上有提供,正如其他人所说,肯定是一点脏的,我们用水洗了几遍再用,如果想自己买了带过去也可以,建议只买那个吸管就可以了!要不带太多行李也麻烦!早上我们去了两个地方浮潜,大概1点左右回去用餐。冲洗的地方也很简陋!我们都是回度假屋才洗的!

下午自由活动,可是天气不好啊,下雨,只能呆度假屋休息一会,大概4点多出去逛了一圈,岛上卫生还挺差的,没办法,资源缺乏,如果能把卫生搞好会是一个不错的休闲度假地!
下午有下午茶,是绿豆糖水+饼干+香蕉干
晚餐前导游带我们到岛上居民区转了一圈!度假村和居民区是分割开的,不可逾越的!所以导游都叫我们跟着他,不能乱走!

晚上导游带我们去抓螃蟹和寻找蓝眼泪,天气一般般,我们只看到一点点蓝眼泪!可惜!

7月29日 美人鱼岛

早上的美人鱼岛分外漂亮,可能因为昨天下雨的缘故吧!

岛上的海鲜新鲜便宜,东星斑80马币

龙虾 120马币,其实可以讲价

儿子早上去游泳和划船,还像模像样的!

10点退房,我们早早收拾行李,换好衣服准备第三第四次的浮潜活动!

这些照片大多数用手机照的,连浮潜的照片我也是买了一个防水袋15元人民币就带过去,想不到照出来的效果那么清晰那么漂亮,而且还录像了,海底非常多鱼珊瑚很漂亮,还是要买一双防滑鞋才几元在某宝上,因为当时有人被珊瑚刮到脚了!还有预备一个大的防水袋,可以放一些相机很换洗衣服,我们没有带多少东西上岛,岛上有一家小卖部可以买简单的东西,而且我们的行程包括了早餐  午餐  下午茶  晚餐!要求不高可以吃饱!反正岛上那么多海鲜,可以买来试试!很鲜味!比市区的便宜好吃!

下午的红树林+长鼻猴+萤火虫,因为下雨的关系,猴子看到两只,而且很远,看到两条蜥蜴。晚上萤火虫其实挺多的,可半路下大雨,整个身体都湿透了,导游还是很负责任,带领我们走完所有的行程!导游都会英文  广东话  客家话  普通话!!而且还是帅哥哦!

天气不好,看不了日落!失望。。。。

这天行程回到酒店已经9点多了!洗洗睡吧!

7月30日 雨天 商场一日游

这天本来想报一个神山一日游或者沙比岛一日游的!因为昨晚回来的时候已经下雨了,所以不敢报团,果然不出所料,一大早就下起了大雨。。。而且没停止过,我们只能到附近商场继续逛!买一下咖啡  沙巴红茶,还有衣服当手信啦!

酒店附近的水果店   牛油果汁超级好喝!!!

买了一些水果回酒店大吃一顿

商场卖的甜甜圈,口水都流了

大树菠萝,便宜又多汁肉还很厚!赞

晚上我们吃了佑记的肉骨茶!很好吃!正宗!
50马币左右,其实这次是第二次过来吃了。。。哈哈

7月31日 加雅周日市场 飞吉隆坡

今天我们大概11点的飞机飞吉隆坡,刚好周日,我们很早就check out拖着行李逛了一圈周日市场,说真的跟香港旺角女人街没什么区别,就是什么都有得卖,但质量一般!没事可以逛逛  找找吃的
大概8:30我们就走路过去坐机场大巴,大概15分钟就会达到一个汽车总站,买了票准备跟亚庇say goodbye咯!!

儿子硬要在亚航上买个飞机餐,好吧!满足他一下13马币!很小而且味道一般

因为上年我们已经来过吉隆坡了,还是住同样的酒店!吉隆坡机场比较大,跟着出机口一直转圈到1楼买sky bus的票成人11马币,小孩5马币。到达KL Sentral,是一个总站也是一个大商场,有时间可以在里面逛!在买LRT的票 一个站到Pasar Seni站下车,走几分钟就到我们的GEO酒店了。这里很近茨厂街,小印度,旧火车站,国家清真寺,坐LRT到双子塔也很近,而且酒店旁边有免费BUS坐,也有去各个地方的BUS!非常方便!

乘坐LRT

粉紫色免费巴士,经过十号胡同   阿罗街

我们在黄亚华吃了烧鸡翅,因为上年吃过觉得很好吃,再来,3.2马币一个,不贵!街上很多卖榴莲的,比亚庇便宜一半!吃了一个D24!正正正!

双子塔

晚上的双子塔更加威武

8月1日 飞回澳门

今天下午2:10分的飞机,听说广东打台风了,但吉隆坡阳光灿烂!不理了,早上继续逛,老公这次进入小印度,做了一回印度吖X,\(^o^)/~

关帝庙

印度,要脱鞋,进去参观,每人20分马币

LG也去排队要他们吃的东西,而且要用手拿着吃,后来吃不完,因为。。。。难吃

独立广场这边

国家清真寺

哈哈,早上我们靠走路也重复上年去过的地方,~大概11点回酒店check out,儿子已经会买LRT的票,欣慰!!

旧火车站

飞机推迟3点才起飞,然后还有一个小插曲,快要降落澳门机场的时候我们遇到气流狂风暴雨电闪雷鸣!好像坐过山车一样!吓坏宝宝了!7点安全降落机场!

引用 amy3983 的图片:

这个是什么水果?总感觉东南亚国家水果特别丰富

2016-08-04 14:59

这个是牛油果!我喝了它炸的果汁。超好喝!

2016-08-04 16:03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8-04 16:26

引用 super 发表于 2016-08-04 16:26:01 的回复:

回复super:是啊!我们每年都出去,都是为了带小孩看看世界,事实也是自己看看世界,😂

2016-08-04 16:3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04 14:59:24 的回复:

这个是什么水果?总感觉东南亚国家水果特别丰富

回复爱咳嗽滴冉er:牛油果!

2016-08-04 21:26

很实用。心都跟这飞出去了。

2016-08-04 23:22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8-08 16:52

引用 蓝色双鱼 发表于 2016-08-08 16:52:59 的回复:

回复蓝色双鱼:呵呵!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