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南到北英国行(一)——伦敦

2016年06月1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的某天-7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英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看看世界!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前言

小丫头出去留学快一年了,早早就计划去英国看丫头、旅游,由于一直等大丫头的时间,所以快学习完了,才一个人出发去英国
       首先就是签证的问题,虽说六月十日起,西安就可以录指纹,但为了赶时间找了中介,预约在北京出签,但由于暑假到英国的人太多,预约到六月七日,在签证时出了,小小的意外,已经离开签证中心,被电话通知,重新录指纹,让人一直忐忑不安,不敢买机票,一直等到七月四日拿道签证,才商量出发日期,决定七月十一日走,开始买机票,直达已经很贵,最后决定买阿联酋航空,经过付款认定、修改名字等等,终于买好的机票,等待出发的日子来临。

第一天(七月十一)

早晨还上了一会班, 十点半离开单位, 又一次坐到西客站。经过种种的不确定,终于要出发了,乘高铁经过4个多小时,就到了北京西客站,转乘机场大巴,早早就来到T3航站楼,在国际出发区,六号门附近就是阿联酋航空的值机柜台,好长的队伍,办好登机牌,通过安检、海关,已经九点半了,没想到偌大的候机厅没有几个人,所以得商店、餐厅都已关门,我还没吃晚饭,辛亏大丫头给带了盒饼干,从自动售卖机上,买了瓶奶茶,就当下午饭了。
   快到出发时间,人逐渐多了起来,看着各个不同的国家航空公司的空乘,穿着各种有明显民族特色的服装走过,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要登机了,第一次乘坐A380,有一个愉快的旅途。

第二天(七月十二日)

经过七个多小时的飞行,来到迪拜中转,本来想办一个过境签,顺便游览一下,但考虑语言不通,就放弃了。
       迪拜的机场很大,随着转机的人流,看清自己要去的区域,标识很清晰,通过两次安检,就可以来到登机口。虽说有几个小时,但在免税店买买东西、吃点饭,很快就过去了。整个候机区,中国快有一半多,许许多多中国人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今天心情受了一点影响,下飞机时,神使鬼差把平板遗忘在飞机上,但因为出境电梯单向行驶无法返回,想一想算了,一个旧平板。
    出境时,非常顺利,由于事先带了,给海关的英文信及返程机票,迅速盖章,海关人员非常热情的给指路,终于见到了阔别一年的小丫头。小丫头从格拉斯哥飞过来后,就办好了地铁卡,以后在伦敦就非常方便,由于伦敦的酒店比较贵,所以丫头就定在郊区,也不远到市中心,坐地铁也就15分钟,而且酒店在地铁口。
    在酒店休息一会,坐地铁来到牛津街,伦敦非常有名的商业街,买了一些东西,在一家典型的英格兰餐厅吃了英国的国菜,然后到海德公园,看了看女王的天鹅,回到酒店快十点,但天仍然比较明亮。

第三天(七月十三日)

早晨时差已经倒过来,早早起来在周边走走,感受一下初到英国的新奇。等小丫头起来后,一起在就店吃早餐,基本标准的英式早餐,味道不错。丫头告诉我,英国人,由于习惯早晨起得比较晚,营业开门也比较晚,大多数关门也比较早,充分体现休闲的生活。
     快十点我们出门,乘地铁来到威斯敏斯特宫(Palace of Westminster),又称国会大厦(Houses of Parliament)是英国国会(包括上议院和下议院)的所在地。威斯敏斯特宫是哥特复兴式建筑的代表作之一,1987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它的西北角的钟楼就是著名的大本钟(大本钟已于2012年6月,更名为"伊丽莎白塔")。据说可以进去,但我们那天好像不让进,只好远远的眺望。也看到了伦敦眼,但我们没有去。
      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坐落在伦敦泰晤士河北岸,走路就可以过去,它原是一座天主教本笃会隐修院,始建于公元960年,1045年进行了扩建,1065年建成,1220年至1517年进行了重建。1540年之后,成为圣公会教堂。宏伟壮观的威斯敏斯特教堂是英国的圣地,在英国众多的教堂中地位显赫,可以 说是英国地位最高的教堂。除了王室成员,英国许多领域的伟大人物也埋葬在此。英国人因此把威斯敏斯特教堂称为"荣誉的宝塔尖",认为死后能在这里占据一席之地,是至高无上的光荣。其中著名的"诗人角"就位于教堂中央往南的甬道上。在这儿长眠着许多著名的诗人和小说家。在教堂的北廊里,还伫立着许多音乐家和科学家的纪念碑。其中最著名的是牛顿,他是人类历史上第一个获得国葬的自然科学家。他的墓地位于威斯敏斯特教堂正面大厅的中央,墓地上方耸立着一尊牛顿的雕像,旁边还有一个巨大的地球造型以纪念他在科学上的功绩。还安置着英国著名的政治家丘吉尔、张伯伦等许多知名人士的遗骸。作为英国中世纪建筑的主要代表,威斯敏斯特教堂的建筑风格和特点,虽然在马拉松式的建造年代中不断地推移变化,从诺曼式、哥特式,一直到早期文艺复兴的式样,不过它 的基本特色仍属于哥特式,所以历经700 多年的修葺而犹能保持原貌。
     从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出来,好不容易才找到,丫头提前预定好的一家米其林一星餐厅,吃了一顿比较正宗的西餐。
    然后漫步到白金汉宫,白金汉宫(Buckingham Palace)位于英国首都伦敦,是英国的皇家居所和女王办公地。现仍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王室住地,7月28日以后,女王到温莎城堡后,才开放。只好在周边看看。看看时间还早,由于来到了伦敦塔。伦敦塔在英国王宫中的意义非常重大,作为一个防卫森严的堡垒和宫殿,英国数代国王都在此居住,国王加冕前住伦敦塔便成了一种惯例。伦敦塔还是一座著名的监狱,英国历史上不少王公贵族和政界名人都曾被关押在这里。此外,古老的伦敦塔在历史上还充任过造币馆、观象台、动物园等。五点就关门,匆匆看完。准备看伦敦夜景,但天黑的实在太晚,只好远眺伦敦塔桥后,乘水上公交,快速浏览泰晤士河俩岸风光,在议会大夏下船,乘地铁回到酒店,一天下来真的很累。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8-04 11:22

引用 肠梗阻 的图片:

2016-08-04 11:30

2016-08-04 11:56

2016-08-04 18:52

引用 大叔萝扎缔 发表于 2016-08-04 11:22:08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大叔萝扎缔:我认为只要英语差不多,就行。

2016-08-04 19:37

美拍多多

2016-08-05 08:54

2016-08-06 15:37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8-08 01:02

很不错

2016-08-08 05:34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