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罗传说(跟着泰国人玩儿遍普吉岛,曼谷,清莱,拜)

• 出发时间/2016-07-10

当我满世界飞的时候,我是在收集经验和感受,但要消化它们,我必须安定下来。旅行为你准备了盛宴,等你回到家可以慢慢享受。
                                                                                                                                               ————五十岚

楼主碎碎念

楼主是知名高校的一枚对外汉语老师,感觉最幸福的事情就是桃李满世界,每每去旅行的时候就会到学生那里混吃混喝,也正是因为旅行的途中有当地人陪伴并与之生活在一起,才有机会正真了解一个国家,了解一种文化。楼主的这一篇游记会给各位展示一个真实的泰国,有的部分也许会和大家的一贯认识矛盾。在这个图片当道的时代,如果大家想要了解在其他游记里未曾提及的文化,那请大家千万不要忽略文字。

楼主微博:依洁sunshine_SYSU

第三章 迷情普吉
第四章 曼谷故事
第五章 小城清莱
第六章 天啊!这居然是拜!!!
第七章 尾声

第一章 关于旅行

签证问题:
虽然泰国可以落地签,但是如果你真的认为落地签方便,那你就大错特错。无数血淋淋的教训告诉我们,如果选择落地签,排队基本上要排到地老天荒,而且据说团游才给办落地签。所以,为了节约我们的宝贵时间,大家还是提前办理泰国签证,楼主在某宝办理,过程相当简单,只需要照片和护照即可。

机票:
中国泰国往返机票基本上选择亚航,原因很简单,便宜嘛,但是缺点也明显,多为红眼航班,大家可参考。
泰国国内飞行,此行全程为泰国航空,原因也是因为便宜。

旅行线路:
泰国好玩儿的地方均匀的分布在泰国北,中,南,三个地区,三种风情。如果时间充裕,那么可以选择由南到北或者由北到南的玩儿法。楼主此次采用的是由南到北,普吉岛曼谷清莱,拜。

住宿:
agoda或者airbnb提前预订,个人比较喜欢airbnb,原因是能和当地人住在一起,体验当地文化,而且便宜。

钱:
楼主建议在国内提前换泰铢。楼主在中国工商银行换钱,汇率为1:5.29,而当天查询到的官方汇率是1:5.3,所以相当合算啊。大家一定要多比较,那些1:4.7的,简直低得不要不要的。另外带一张银联的储蓄卡或者信用卡,只要能刷卡就刷卡,实时汇率转换,不吃亏。

衣服:
姑娘们一定要带够各种衣服,什么长裙,短裙,短裤,T恤,比基尼,什么华丽风,运动风,民族风,什么墨镜,帽子,漂亮衣服统统带。为什么呢?好不容易异域一次,就好好拍照吧,让自己美美的。

药品:
中暑药,晕车药,感冒药,拉肚子药,下火药,这几样必须带,其他请示个人情况携带。至于蚊虫叮咬一类的药,泰国遍地都是,还便宜好用。

摄影器材:
楼主不是什么摄影师,又是女孩子一个,为了轻松,只带了一台索尼a6000的微单,还有一台gopro, 此外就是手机加自拍杆。
后期楼主也不会用ps, 现在各种修图软件,楼主推荐好用的Enlight和美图秀秀。效果不比ps差,女生特别好上手,只要你玩儿的精,照样做出美美的图。

语言:
泰国有着浓重的中国痕迹,所以热门的旅游景点中文通用,有的当地人说得比你都好呢,所以不用担心。另外就是英语了,国际通用语言嘛,旅行可以交外国朋友。最后希望大家会几句泰语,第一是你好,第二是谢谢,第三是多少钱,第四是便宜点儿,第五就是数字了。至于为什么,下文中楼主会慢慢道来。

第二章 “泰”奇怪

游记正式开始之前,楼主先讲一些文化小故事,还望各位赏个脸读一读。

“泰”奇怪1 厕所文化

告诉大家一个秘密,泰国人上厕所不论是上大号还是上小号都不用手纸。那他们怎么办啊?请看上图,马桶的旁边有条细细的管子,他们在方便完之后都是用那条管子里的水冲屁屁。不过大家放心,泰国游客多,公共场所都会备好厕纸。楼主本想像泰国人一样体验一下,但最终还是很怂地放弃了。除此以外,在一些欠发达地区,厕所是凸出来的蹲坑,并且需要自己用瓢舀水来冲厕所,感觉一下子回到了以前的中国

“泰”奇怪2 开门的公车

泰国有相当一部分的公交车行驶的时候是不关门的,问了泰国朋友,才知道是为了凉快。大家想想看,不关门的公交车风驰电掣般地飞过,多刺激。总之我看到了兴奋得不得了,总想上去试试,但不知道为什么,总有一种印度即视感。

“泰”奇怪3 违法

泰国的公交站是从来不写价格的,朋友告诉我,公交站写价格在泰国是违法的。上车以后会有售票员一一收钱,根据路程远近,价格也不一样。我很佩服售票员,因为她一直走来走去,但却记得住每一站上车的人,谁买了票谁没买票她都一清二楚。像图片上的红色公交车是免费的。

“泰”奇怪4 守宫

泰国第一次听到壁虎叫,声音很像捏橡皮玩具。朋友也告诉我,壁虎象征着聚财,如果你家里有壁虎生活,家里的生意就会越来越兴旺。在中国,壁虎又叫守宫,相信大家都听过守宫砂,原料就是雌性壁虎。

“泰”奇怪5 国王处处在

泰国随处都可以看到国王的照片。据说泰国人认为他们有两个父亲,一个是自己的父亲,另一个就是国王,所以他们特别尊敬他,也就到处悬挂国王的照片。此外,每天早上8点,泰国会统一唱国歌,所以无论你在干什么,听到音乐都要马上停下手边的事情,站立起来并且跟着唱国歌。

“泰”奇怪6 制服丝袜人字拖

也许是因为热,泰国真可以称得上人字拖大国。走在泰国,几乎人人都是人字拖。当然,楼主自从去了泰国也热爱起了人字拖,在那样炎热的天气里,穿着人字拖真的是既方便又凉快。但楼主很快也发现很多本地人身上穿着制服和丝袜,脚上居然穿着人字拖,这真是让楼主大跌眼镜。

“泰”奇怪7 化妆

泰国人喜欢化妆,看看他们玲琅满目的化妆品就知道了。而且泰国人化妆的时候喜欢用一些鲜亮的颜色,很多唇膏的颜色可只有泰国有,姑娘们去了可不要错过彩妆。言归正传,有一天朋友的妈妈拉着我给我看她邻居的Facebook,天啊,邻居女儿和我一样大,邻居妈妈居然美若明星。后来阿姨告诉我,都是化妆打扮的功劳,她还说女人就要打扮漂亮。

“泰”奇怪8 和尚与纹身

众所周知,泰国是一个信仰佛教的国家,走在路上常常可以遇到和尚,而且和尚们很时髦,太阳大的时候也戴墨镜。除了和尚,纹身店在泰国也很常见。但当你看到很多和尚身上纹有纹身的时候,我不禁要为为什么。正如朋友所说,和尚与纹身,佛教与人妖,矛盾中又和谐的存在,不得不说,泰国是一个神奇的国家。

第三章 情迷普吉

去了泰国那么多地方,楼主最喜欢的还是泰国的海边。如果大家想去泰国旅行,其他地方可以不去,但是泰国的各种小岛,一定要去。

普吉岛是一个开发完善的海岛,也是泰国最大的海岛,因此普吉岛吸引着大量游客。人多的地方物价势必高,这是一条万古不变的真理。这里特别要强调的是如果你不是每天都坐船上岛,你还想逛逛,那就一定要自己租车,否则你会被坑死。大家下了飞机以后可以在机场的租车店里租车,记得带上护照和visa信用卡。一天大概800泰铢,不包括邮费。

第一天 普吉镇——宁静与冒险

楼主第一天主要在普吉镇里逛逛。普吉镇是一个很安静又很有艺术气息的小镇,随便走一走随便拍一拍便可成片。

楼主要重点介绍一下楼主住的酒店,名字是The Memory at On On Hotel, 一晚价格是182人民币。这家酒店位于普吉镇的中心,是一家特别适合拍照的酒店。

因为酒店复古漂亮,于是楼主一大早吃完早餐就开始了各种拍拍拍。

拍够了照片之后就出发逛逛普吉老镇,主要任务还是拍照。

其实普吉镇就是一个适合拍写真,拍婚纱的地方。满大街的涂鸦,任你摆各种pose。当然了,普吉镇也有好吃的东西。
说实话,最好吃的食物往往不是饭店里的,而是街头巷尾的小摊。这些食物叫什么名字我不知道,建议大家保存图片,到时候就告诉老板要吃这个,哈哈哈。

泰国朋友出个镜

因为泰国朋友信仰佛教,所以吃完午饭后我们驾车去了普吉岛最有名的海龙寺。

拜完佛我们打算去神仙半岛看日落,车都开到了山脚下,突然狂风大作,天公不作美,日落是看不成了。但是朋友是一个极具冒险精神的人,在她的怂恿下,我们冒雨爬上了海里的一座小岛,说实话我是属于吓尿状,山路崎岖,呃,应该说没有山路,我们连滚带爬的登顶后,看到阴天无比壮丽的大海也是值了,纪念我第一次不要命的疯狂。

冒险之后原路返回更是惨烈,那时天已经黑了,我们打着手电,爬下又爬上,两个人累得上气不接下气。回到车里第一反应就是吃饭,于是饿趴的两个人开车回到镇上叫了一大桌子的菜。

狼吞虎咽后的两个人又有了逛的精神头,于是又在酒店附近闲逛。此时夜已深。

第二天 出海 ——Racha和Coral

普吉岛,自然要去各个海岛爽一下。因为是雨季,泰国最美的斯米兰岛关闭了,所以只能求其次了。这一天我们选择去Racha和Coral。因为要出海,所以我们提前一天在芭东海岸附近的旅行社报了一日团游。这里要特别强调泰语的重要性了,因为朋友是泰国人,用泰语交流旅行社给出十分优惠的价格。旅行社报价是每人2000泰铢,我们拿到的价格是每人1000泰铢。所以大家学会泰语问价格,先知道一个底价,然后再用英语砍价,砍价空间真的极大。

于是第二天早上8点在酒店门口集合,旅行社接我们出海。那一天的穿上大部分为韩国人,因此导游用极慢的英语讲注意事项,也是有趣。

我们先到了Racha,其实这真的是一个很小很小的海岛,大家拍拍照就够了。对了岛上的卫生间要收费,20泰铢,所以大家还是提前换好泳衣,到了岛上直接脱外衣就好。导游也告诉我们,想去洗手间,偷偷在海里解决就行了,嘘。

在Racha短暂停留后,我们就出海浮潜了,鉴于楼主那天大姨妈,所以只能静静地看着朋友玩儿啦!

不过,楼主也没闲着,不能下水就在船上拍照好啦,嘿嘿,船长的拍照技术还是很好的!

拍完照片就和船上的一个老外聊天儿,得知对方是迪拜土豪,因为怕水所以不下去玩儿,聊得久了就变成了朋友,如今他还发信息说I miss the day we met.

浮潜之后,我们就驾船去了Coral。这个岛相对比较大,景色也不错,可惜大部分时间都在下雨,当时真后悔没买相机防水套。所以大家如果去海边不管下雨不下雨,还是买个防水套吧,总能用得到。

旅行真的没有十全十美,我们要走的时候,雨停了。来一张船长的图片,感谢船长!

由于没下海,就和船长聊天,所以船长特批我和朋友可以去船头外边坐着,坐在外边一路狂飙,真的比坐里面有意思,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回酒店后,我们两个就跑去放松了。

做完spa,吃点东西,美好的一天就过去了。

第三天 挑战 Phi Phi,Maya Bay

第三天还是选择出海,和之前一样,也是在芭东海岸附近的旅行社订出海,同样旅行社标价每人3200泰铢,我们拿到的价格是1400泰铢,所以还是那句话,大家努力砍价。这一次船上除了我是中国人,朋友是泰国人,其他都是欧美人。

我们第一站就去了适合潜水的地方,靠近皮皮岛。楼主不会游泳,但是想想钱都交了,不下水怎么行,而且浮潜真的很美,于是楼主就大着胆子下去玩儿,刚下水真的是吓死,呼吸特别急,不过慢慢就平静了,后来居然爱上浮潜。所以大家到了普吉岛一定不要错过浮潜哦。

40分钟的浮潜过得实在太快了,之后我们就去了超级美丽的皮皮岛和MAYA BAY,真心推荐,实在是太美了。当然,我们在MAYA BAY还经历了跳海,事后看了楼主跳海的视频,真的是怂啊,好丢人,还是被人家推下去的。当然,在岛上因为老板觉得我漂亮,还让我免费玩儿了1500泰铢的摩托艇,真是幸福啊!对了,补充一句,本来打算在漂亮的海滩穿沙滩裙,后来因为沙滩裙太湿没办法穿,所以就穿了比基尼,但后来证明比基尼比沙滩裙更胜一筹。下面一波图来了。

南方人民特别热情,他们皮肤黝黑,总会露出真诚的笑容,因此我也特别喜欢与他们聊天儿 。

这里的猴子好幸福啊!

这是在船上拍的,好清澈!

偶然发现站着拍很显高,楼主其实并不高!

有的时候,岩石比沙滩更美丽。

船上一个三岁的澳大利亚小萝莉,从开始不敢和我说话到和我玩儿游戏,萌死了!

跳海归来,一次难忘的经历。

这一天可以说是我在泰国玩儿的最尽兴的一天,当然出海的喧闹之后也有宁静。回酒店洗漱完毕,我们又去看普吉岛最有名的普吉奇幻表演,门票可以在某宝提前购买。

路上遇到的学生车,看到我拍他们,他们都好害羞。

普吉奇幻表演不容许拍照,所有的手机相机在进门之前全部被没收保存起来,因此只能拍拍外边。这场表演持续大概两个小时,演员表演都很到位,也很卖力,但是还是有一些单调感,但依然推荐大家去看。

看完表演已经11点了,由于我们自己开车,遇到一对求顺风车的比利时情侣,其实深夜两个女生载他们回酒店有很大危险,但无奈我们都是善良的人,最后还是冒险帮助他们。后来回到曼谷,我们两个被父母批评了。

普吉岛的旅行就到了这里,但是普吉岛的魅力依然吸引着我,难怪人们说,普吉岛是一个去了还会再去的地方。

第四章 曼谷故事

泰国一定要来曼谷看看,毕竟是首都。而曼谷也是朋友的家,于是这几个晚上我就住在她家里了,哈哈哈哈!

第四天 一个去不去都后悔的地方

大皇宫相当于中国的故宫,大家都说去不去都后悔。去了呢,人太多,只能看人了,后悔。不去呢,毕竟是泰国最有名的名胜,也后悔。横竖都是后悔,还是去吧!所以一大早,我们就踏上了去大皇宫的道路。

去大皇宫门票是500泰铢。着装要求大家都知道了,我就不多说了。

去完大皇宫其实我还真的是后悔,因为没有想象中的金碧辉煌,可能是期望太高,所以失望也很大。并且真的是人山人海,所以大皇宫具体是什么样子,大家可以自己去看,或者百度之!

去完大皇宫,就在大皇宫附近当地人常去的小饭馆吃饭,朋友点了最有特色的泰国菜,饭馆儿只有泰语,所以大家还是保存图片吧。

吃饱之后,我们去了湄南河边,离大皇宫不远,走路10分钟就可以到,湄南河是泰国的母亲河,在这里,我看到了湄南河的文化,一边繁华,一边市井,繁华与市井仅一墙之隔。

又一次夜深了,趁着精力旺盛,去一趟考山路看看。考山路其实就是一条夜市街。

泰国刺青店常常可见

也坐了一次TUTU车

泰国的麦当劳叔叔太火了,大家都和他拍照

路边摊马杀鸡,倒是很便宜

第五天 吃吃吃吃

这一天算是中场休息,没有特别的安排,主要的任务就是和老友见面,并且一天都吃吃吃。因此这一天基本上都围绕着曼谷最大也是最集中的购物中心siam,如果坐地铁,有一站的名字就是siam,大家在那里下车就足够了,然后就可以shopping了。

我们一起来看看siam。

在siam有好吃的,好玩儿的,好买的。今天主要是吃。悄悄告诉大家,今天我们五个人吃了46道菜。就在siam里的一家叫mejico的墨西哥餐厅。由于菜太多了,楼主只放一些图片,各位如果还没有吃饭一定要忍住啊!哎呀,楼主自己都流口水了。

这一餐真是价值不菲啊,不过吃到撑也是心满意足了,吃过饭后就在购物中心散散步。

第六天 JJ market, 唐人街

曼谷的另一大特色就是周末市场。周末市场顾名思义就是只有周末才开放的市场,在市场里可以买一些旅行纪念品,记得要砍价哦!

我们一大早就赶车去周末市场。一张很搞笑的图片。

周末市场,鱼龙混杂,什么样的人都有,所以大家一定要按照上述图片背包。虽然这样背累得要死,但为了财物,大家还是照做吧。

细细地逛周末市场大概需要半天的时间。

作为旅行中场休息时间,中午吃过午饭后,我们就找了一家咖啡厅打发时间。

午饭可以假装在日本了,哈哈哈哈

接下来就是咖啡厅时光

不好意思,没忍住,又吃,就当给旅行储存体力啦!

夜幕降临之际,也是去唐人街逛的最好时机,去唐人街主要的目的又是吃,去吃一种很有名的面。

就是这家店了,你只要道唐人街,看排队最猛的那家店就是啦。

我一直觉得无论是哪里的唐人街都有浓浓的香港气息,也许是第一批移民都是广东福建人,所以这里还保留着电视剧里那时中国的样子。

唐人街的油条很畅销

在唐人街看到老唱片,都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歌,这里不光卖老歌,街上的音乐也是我没听过的老歌,真是感慨万千啊

第五章 小城清莱

第七天 初识清莱

清莱泰国北部,没有清迈热闹,却独有特色。刚到这座小城就被小城的静谧,平和所吸引。相比南方的热情,北方人真的是腼腆多了。

清莱住的酒店也让我非常喜欢,酒店的名字叫rasa, 位于清莱中心,价格200人民一晚。

第一天,是朋友的朋友开车带我们出去玩儿。去的第一个地方叫做Dio Thong Temple,是当地人常常去的寺庙,供奉的也是清莱地区的第一个王。

下图被称为圣水,上过香后,要像酒一样洒在国王的雕像之下。

清莱是由寺庙组成的,在清莱,大大小小的庙数不胜数,拜过第一位国王后,我们就来到了清莱最负盛名的白庙。在来之前,楼主认为白庙一定像大皇宫一样历史悠久,去了才发现白庙是由一位现代的泰国大艺术家查仁猜投资建造。白庙和大皇宫一样庄严,进门需要注意着装。

这是白庙的卫生间,豪华啊

避开人群拍下图真是不容易啊,当初都打算只拍明信片了

去过白庙已是正午时分,朋友带我们去清莱必去的日式咖啡酒店吃午餐,Ryokan cafe。在这里,仿佛去了日本一般,因此这里也有大批cosplay爱好者来拍照取景。

Sihgha park是清莱的一个私人公园,如果时间充裕们也可以去走走看。

今天的晚餐去吃了清莱有名的泰北菜,餐厅叫tongtung。

和其他地方的夜市相比,清莱的夜市显得安静很多。

泰国人也跳广场舞哈

朋友说超好吃,但我还是吃不下

泰国汤圆,个人觉得原味的好吃

第八天 自然和庙

今天我们主要去三个地方,蓝庙,黑庙和茶园。

由于清莱有太多寺庙,我们也只逛其中一些有特色的。蓝庙就是其中的一个。很少人知道蓝庙,是因为这座寺庙刚刚建造,还未完全完工,因此还鲜为人知。正是它的颜色,吸引我们前去一探究竟。

蓝庙和它的名字一样,通体发蓝。清莱的庙很有意思,总是喜欢用颜色来命名。之前楼主已经去了白庙,与白庙齐名的就是黑庙。朋友说白庙是天堂,黑庙是地狱。在去了黑庙之后,我却更爱黑庙,也许看了太多太正的东西,我更需要与众不同。与其说黑庙是一座寺庙,不如说黑庙更是一座现代艺术的博物馆。如果大家去黑庙,一定要穿拖地的长裙,可以是白色,也可以是红色,因为黑庙是一个适合摄影创作的地方,一个可以创作出天使和魔鬼结合的地方。可惜,说这么多我却没有穿对衣服,也没有摄影师,无法把心中的图画变成现实。期待大家的大片。

据说是大象的骸骨

看过太多寺庙,似乎对寺庙都不感冒了,所以趁着天气不太热,去清莱的茶园逛一下。

虽然是阴天,但强烈的日光还是让我无法睁开眼睛。

今天最爱吃的居然是泰北咖喱面,哈哈哈

第九天 又一次冒险

我的泰国朋友是一个喜欢冒险的人,所以她很喜欢爬山。清莱有一座指天山,是看日出和云海的绝佳地。于是乎,我们两个人三点出发去爬山。下过雨的山路很滑痕崎岖,黑漆漆的智能靠手电照亮。这是我第一次夜里爬山,而且完全没有山路可走。又一次真的是爬着上山,山路上只有我们两个姑娘,耳边风在呼啸,草丛中各种动物在鸣叫,我相信如果只有我一个人,我一定会说有鬼快跑。

我们千辛万苦,睁着困顿的双眼只为眼前的景色。

看完云海我已经是困得七荤八素了,接下来朋友开车带着我们去了半山腰的一家咖啡厅填填肚子。面对大山吃甜品真是棒极了。

来到清莱,自然要去一个历史和地理课本上讲过的地方,那就是金三角。本来还晕晕顿顿的我,一听到金三角立马来了精神,毕竟书本上的知识就在眼前,而且还是种植贩卖鸦片的地方,多让人兴奋。当然,楼主还想看看罂粟花儿长什么样,但如今早已没有了罂粟,只剩下一座鸦片博物馆。

金三角是泰国缅甸老挝的交界,以前犯罪活动猖獗,而如今一片祥和。但是就在河对岸的老挝,开着一些赌场,泰国禁赌,所以每天都有赌徒在金三角坐船到老挝赌博。

据说从大象下面走过会带来好运。

附赠两张沿途大佛

最后一天在清莱了,也累得半死,睡觉前做一次高级按摩,吃个当地的椰子冰淇淋

第六章 天啊!这居然是拜!!!

第十天 做一天宫崎骏笔下的女孩儿

终于到了给大家泼凉水的时候了。拜县实在是太有名了,有名的每一个去泰国的人都充满憧憬。但当你真正去了拜县,才发现那不过是一个被人们神话了的村儿。如果你冲着杰克船长,粉红小屋,恋爱咖啡,草莓园,倒立小屋等等,那么你一定会失望。人造的景观太过小,太过简单,谁让摄影师厉害呢?能把一滩泥,变成一座山。在那些所谓的景观面前,我听到最多的就是,这就是balabala,这么小,怎么能叫景点。再说,大家去了拜县都拍一样的秋千,一样的树屋,照片也变得没有了意义。但是如果你来到了拜,希望大家去走另一条自然之路,可以参考当地旅行社的路线,因为大自然真的很美。因为我的错误决定,只能为大家展示一部分拜的自然美。

看了我照片的朋友说,我像宫崎骏笔下的女孩儿,也许这就是自然的力量。

拜很小,租一辆小摩托,然后做一天乡下姑娘。

给你一个不一样的拜。

开始,我沿着所谓的人造景点走,越走越郁闷。

走着走着,我就放弃这条既定路线,改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了

下图是我住在拜县的地方,叫做Prilpai,一个晚上70人民币。

第七章 尾声

每一段旅行都无法十全十美,旅行的过程中总有美好,也总有不如意。我们能做就是收藏美好,并在不如意中寻找美好。泰国的旅行总体上很顺利,感谢我的泰国朋友,一路陪到底!再见泰国!期待下一站!

引用 依洁sunshine 的图片:

原来普吉岛上 有个普吉镇~普吉镇上有个~好吃的沙冰!

2016-08-04 11:17

赞一个

2016-08-04 13:41

印尼一样,但是有手纸

2016-08-04 15:29

这张拍得最漂亮!

2016-08-04 16:35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8-04 11:17:40 的回复:

原来普吉岛上 有个普吉镇~普吉镇上有个~好吃的沙冰!

回复zwxjerry:还不错,据说有名

2016-08-04 19:52

引用 爱笑神经 发表于 2016-08-04 13:41:29 的回复:

赞一个

回复爱笑神经:谢谢支持

2016-08-04 19:53

引用 边走边看 发表于 2016-08-04 15:29:56 的回复:

印尼一样,但是有手纸

回复边走边看:菲律宾也是这样的,不知道是不是东南亚特色

2016-08-04 19:53

引用 大龙Leon 发表于 2016-08-04 16:35:22 的回复:

这张拍得最漂亮!

回复大龙Leon:谢谢

2016-08-05 11:09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8-05 11:09:52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谢谢

2016-08-05 12:27

引用 依洁sunshine 发表于 2016-08-04 19:52:46 的回复:

还不错,据说有名

回复依洁sunshine:好嘞!

2016-08-05 15:02

真好呀!9月中去泰国、打算在清迈呆八天。看了游记心中又多了几个去处、谢谢美眉楼主的分享

2016-08-18 18:24

引用 桃吖❀桃吖 发表于 2016-08-18 18:24:34 的回复:

回复桃吖❀桃吖:谢谢支持,祝旅途愉快!

2016-08-19 11:01

漂亮!

2016-08-26 18:36

引用 冰 发表于 2016-08-26 18:36:24 的回复:

回复冰:谢谢

2016-08-26 20:10

2016-09-13 17:52

引用 out man 发表于 2016-09-13 17:52:45 的回复:

回复out man:谢谢

2016-09-17 21:52

性感大美妞一枚

2016-09-19 17:50

引用 飞在花丛中 发表于 2016-09-19 17:50:39 的回复:

回复飞在花丛中:谢谢!

2016-09-20 19:44

很漂亮!

2016-10-07 08:31

引用 冰 发表于 2016-10-07 08:31:54 的回复:

回复冰:谢谢支持

2016-10-07 22:30

楼主游记写的很详细,图片真的很美

2016-10-11 16:31

引用 爱吃糖果的大猫 发表于 2016-10-11 16:31:43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的很详细,图片真的很美

回复爱吃糖果的大猫:谢谢支持

2016-10-11 20:57

你好 我想请问Ryokan cafe的具体位置 离白庙远吗

2016-11-02 16:3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2 16:30:1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离白庙很近的,开车大概10多分钟,给你英文地址吧,134 Moo4, Ban San Pu Loei, Tambon Buasali Ampher Maelao, Chiang Rai, Thailand

2016-11-03 21:00

你好 我想请问Ryokan cafe的具体位置 离白庙远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对了,每周二关门,如果要去,避开周二

2016-11-03 21:03

引用 依洁sunshine 发表于 2016-11-03 21:00:47 的回复:

回复依洁sunshine:好的  谢谢

2016-11-04 07:34

亲亲 周末市场几点开门呀

2016-11-11 22:14

引用 MC甜甜_Carina 发表于 2016-11-11 22:14: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