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上下九-恩宁路-西华路

Qy (汕头) LV.7
2016-08-03 21:43 355/4

前言

毕业前的空档,跟同学把几个经典的点再刷一次。上下九美食+恩宁路老街+西华路甜点。
       食物的照片都是朋友HK拍的。

上下九吃美食

每个来广州的人都不会错过的上下九,我个人是不喜欢在这买衣服的,因为不会挑,而且很便宜的也不一定好,反而很容易被骗。我每次去上下九都是吃吃吃。
       “章鱼条”和“旋风土豆”突然间风靡广州,火了很久。没什么特别。

来这边,我个人必吃的两家是“顺记冰室”三色球和陈添记鱼皮。两家都是广州老字号。就在长寿路地铁站恒宝广场出口右转直走的路上。
     顺记冰室的镇店之宝是传统手工雪糕,用古老配方,入口细滑,口感浓郁,”三宝“分别是椰子、芒果和榴莲雪糕。【百度】

陈添记鱼皮,店里只卖三样菜:艇仔粥料足软糯,用银色的碗盛满一大碗,才10块钱一碗;猪肠粉的爽口,香油很赞,3块钱一盘;鱼皮,22元一盒。【百度】
      鱼皮爽脆无腥味,甜香。因为太火爆,周围开了很多模仿的,他们家藏在小巷子里,前面有家模仿他们的特意拿遮阳伞挡住他们。

附近还很多老店啦,宝华面馆,文心鸡等,试过,没那么吸引。

恩宁路看老街

恩宁路就在上下九附近,地铁出来右转直走宝华路再右转,不到20分钟的路。像我在上下九吃完,刚好掉个头散散步。

恩宁路,是一条有浓厚西关特色的道路。东起宝华路,西北至多宝路与龙津西路相接。它诞生于1931年,路面可以并排行八顶大轿,一时风光无限,被誉为“广州最美老街”。恩宁路是西关骑楼建筑的精髓。恩宁路、龙津西路与第十甫、上下九步行街骑楼连接,成为全市最完整和最长的骑楼街,分布了十几处文物古迹。【百度】

八和会馆,位于恩宁路177号。八和会馆以前是粤剧艺人的自发组织成立的行会,从前称为琼花会馆,当时设于佛山。最初的会址并不在恩宁路,1889年,有艺人在黄沙买了地皮重建行馆始称八和会馆。1937年黄沙旧址被日军轰炸。1946年,馆址迁至了恩宁路,当时以关德兴、薛觉先、马师曾为正副会长。每年从世界各地赶来这里寻根的粤剧艺人或爱好者不计其数,他们都是源自这里的“八和子弟”。【百度】

詹天佑纪念馆,位于恩宁路十二甫西街芽菜巷42号。詹天佑出生于广州西关十二甫,故居因年久失修,有关部门按原貌在原地重建了詹天佑纪念馆。

里面隔着栏杆,还能看到有一小截铁路。

本来是沿着恩宁路走,后来我们变成哪的楼好看就走哪。

后来,我们还途径正在修建的荔湾粤剧博物馆(具体名字忘了),挺好看的,结果一走,居然回到了起点。

西华路吃甜品

本来是从原路回学校,想着还有时间,老师之前推荐的西华路没去过,果断搭上公交去西华路再吃个甜品。
          西华路绝对是一条低调的美食街,这里虽算不上是美食天堂,而且主打的都是粥粉面饭甜品小吃,但在这里,你却能找到广州最地道的本土美食。值得一提的是,西华路上的美食店做的都是“街坊生意”,平价实惠,据说只要怀揣50元,就能从街头吃到街尾,前提是你的胃口足够大!【百度】

攻略推荐:腾元生煎、沙湾甜品食馆、林师傅食杂店、芝麻糊世家、
         芝麻糊就是普通的糊,真材实料,不特别。生煎,据说超级好吃,然而太饱没吃。
        重点推荐:车仔档(食盈碗仔翅+椰皇冻)!!!超火的两家合体了!

一个人吃了两碗碗仔翅,超鲜甜,超好吃,超抵!很快就售罄。

原只椰皇冻,好看又好吃,吃完冻,还可以跟店主拿刀吃椰白。
    他们家的椰子水也超好喝!还有凤梨冻!

反正那一天,我们两人吃了一下午。

后记

四年,还有一些老街没去!
      文明路糖水一条街:美食店以文德路为中线,分为了传统派和新潮派。在东侧靠近越秀南路一带,聚集了众多老字号,如全广州首屈一指的炖品店——达杨原味炖品店,一年到头都是排长龙的百花甜品店,伴随一带老广们成长的玫瑰甜品店等。而在西侧靠近北京路一带,则集中了不少新派潮流美食,如越潮栈、泰趣、星州大椰等。
       南华西街:先有南华西,再有海珠区。作为广州海珠区最早城区与发祥地的街道,南华西街在百多年前便是广州商业文化的典范,十三行的商贾们在“河(珠江)北”做生意,在“河(珠江)南”建房子、宗祠,也因十三行四大家族曾落户于此,南华西街也曾被喻为"中华第一街"。现存的著名历史建筑有:海幢寺、双清楼、波楼与波台、潘家大院等。而位于敬和里、德和新等社区里,还具有中西合璧风格的民居青砖屋群,巷内几十间南北相向的屋宇,仍旧保留着清代建筑的风格。

本篇游记共含1901个文字,1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8-04 10:28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8-08 15:54

2016-08-08 21:11

引用 二界石 发表于 2016-08-08 15:54:30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二界石:去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