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藏❤【我在欧洲天旋地转SpinningAround】有一种情怀叫巴黎(3万字记录的2日巴黎)

念小遗 (北京) LV.21
2016-08-03 21:56 4254/18
  • 出发时间/2016-04-21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6月0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21日-4月23日,
意法12日的最后俩天,带着初时的梦与情,圆梦巴黎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序曲

一直以来,巴黎与优雅、浪漫、摩登这种词汇画着等号
兰西的烂漫在巴黎得到了充分的渗透
故事总是可以在巴黎开始、在巴黎升华、在巴黎结束;不管美满幸福还是伤痛离别,我们总能够在这座城市看到不同的人生轨迹
巴黎总有一种特殊的魅力,揪着心中一角,每当谈论到这座城市,一种感觉油然而生,说不清道不尽

对。情怀,很好的个人词汇来解释,每个人不同,每个人都有。
巴黎不在遥不可及,我们就在这里,而我就在埃菲尔铁塔下天旋地转,抒发自己的情怀。
此篇-《有一种情怀叫巴黎》属于我们的圆梦记忆。

踩在绿油油的草坪上,埃菲尔铁塔就在身后,
一转身周遭的人事物都已模糊,只有一种想要放松的想法,只有一种想要解放的情绪
Spinning Around旋转,在此留下身影,留下心境。图片只是一种记录,实际的情怀在当下无限释放

第一乐章《浮生若梦在巴黎》

浪漫优雅的法国人带着对甜品的热爱和认真,使得法国甜品享誉世界
小巧鲜艳的马卡龙Macaron不只是少女的幻想,别名“少女的酥胸”就已经让全世界产生无限遐想

登塔远眺,塞纳河畔,咫尺巴黎,此处风光无限好

无巧不成书,埃菲尔铁塔下,与飞虫的合影

此情此景此地,诙谐的抒发在铁塔下的心境

Galeries Lafayette
在拜占庭式的巨型镂金雕花圆顶下,感受百年中世纪般的优雅购物(只有在晚上七八点之后才可如贵妇般享受购物的乐趣,白天的旅行团已让这里流于喧嚣)

巴黎恐袭后,安保措施已得到了空前提高,警力遍布大街小巷
法国人的幽默与浪漫,随着时间的流逝,再次归到平常
主动搭讪要合影的警察叔叔和小伙,轻松悠闲享受乐趣
一个芭蕾舞附体般的高姿态,一个害羞腼腆的憨笑,你们真的很可爱

Fruits de Mer. 巴黎的海鲜毋庸赘述,海鲜大拼盘闻名遐迩
来到巴黎,法餐还能遗落嚒,巴黎人对待海鲜的制作很严格,感受龙虾、牡蛎和生蚝的肥美多汁

夜晚的巴黎,除去色彩的爱护,凯旋门依旧如此辉煌
帝国风格的代表建筑,此去经年,依旧有权力的气息环绕

月朗风清,圆月相衬的夜,金黄璀璨的埃菲尔铁塔又是另一种风情

感觉这里是通向世界的大道,绚丽的人生从此开启新的篇章

巴黎圣母院玫瑰花形圆窗,阳光照耀下,玻璃的颜色得到了充分的展现
怀抱圣婴的圣母被围绕正中,欧洲的教堂不胜繁举,巴黎圣母院的彩色玻璃真的让人为之炫目

拉雪兹神父公墓 Pere-LaChaise - 肖邦之墓
钢琴大师肖邦的墓地常年都有鲜花和蜡烛陪伴,世界各地的追随者到这里祈祷,献上自己的敬意

拉雪兹神父公墓 Pere-LaChaise - 巴尔扎克之墓
法国小说家巴尔扎克长眠于此,巴尔扎克的雕塑正如他的批判现实主义作品一样,傲视一切

本次旅行的最后一张图片,戴高乐机场,军装大哥扛着大枪路过搭讪
评价之:没那么帅,胜在温柔,可爱的法国人~

第二乐章《与巴黎的计划性相遇》

时间有限,本次12日意法之行,其实重点在意大利的那部分,巴黎作为法国唯一目的地只剩下短短俩天时间;很多人都说巴黎10天都玩不完,真的很认同,可就是这样的小遗憾才能给自己下一次与巴黎相遇的机会,世界很大,always on the way,这是我们的梦

#相遇表格#

【我在欧洲天旋地转 Spinning Around】法国篇的计划
必去的地方全在这短短的俩天里面,和之前的游记一样,灰色部分是小遗憾,有待再相遇

#相遇地图#

2016.4.21 DAY ONE
第一天的大致线路,基本都在一个区域内,巴黎地铁还是很靠谱的~
米兰巴黎,乘坐Thello火车会抵达巴黎里昂火车站,之后前往酒店,开始巴黎的寻觅相遇

2.埃菲尔铁塔 Eiffel Tower 03:30 pm(提前预约)
3.凯旋门 Arc De Triomphe
4.香榭丽舍大道 Champs Elysees
5.LOUIS VUITTON总店(香榭丽舍大街)
6.甜品:Ladurée
7.蒙田大道 Avenue Montaigne
8.老佛爷百货(总店) Galeries Lafayette
9.餐厅:Mollard
10.夜游巴黎

2016.4.22 DAY TWO
因为晚上21点的飞机,所以这个白天的行程没有很多
四人小组根据自己的喜好分成俩队进行活动~ 非常有效率哈

第一梯队-相遇巴黎情怀组
1.巴黎圣母院 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
2.拉雪兹神父公墓 Pere-LaChaise

第二梯队-相遇巴黎购物组
2.老佛爷百货(总店) Galeries Lafayette

除了教堂和博物院以外,法国大餐也是闻名于世,想吃来巴黎吃点好的,看着琳琅满目的餐厅和密密麻麻的法文却无从下手?给大家推荐一个像国外大众点评一样的app,叫梦想旅行,这是个国产的旅行app,最近人气好像也越来越旺了……
app里有吃喝玩乐各种项目的信息和点评,都是中国游客的亲身经验!当你站在异国他乡街头,无从选择的时候,打开app就能看到附近的景点、餐厅、商场、酒店都有哪些,可以一键导航过去,点菜神马的也都可以翻开点评看一看,大家都说好的就果断点吧,不会有错!
另外,app还有行程规划和购物优惠券的功能,优惠券是在app里下载了到时候给店员看一下就能用,欧洲东南亚、日韩、港台都有,重点是真的能省钱,省钱,钱!

第三乐章《对埃菲尔铁塔的迷恋》

#怎样网络预定埃菲尔铁塔?#

怎样网络预定埃菲尔铁塔登塔?
一路上,小伙伴郡主几乎每天都会发自心声的喊一句“我的塔~~~” 这是深深的迷恋!人在意大利每天想着埃菲尔铁塔,我也是醉了。。。
根据询问,埃菲尔铁塔 Eiffel Tower排队一般都是1小时以上,并且小偷很多,欧洲现在的治安还是需要注意一下的。
因此,为了小伙伴郡主的塔,对埃菲尔铁塔 Eiffel Tower做了实质性计划,提前在网上购买了埃菲尔铁塔 Eiffel Tower的票并预定了时间。

电梯登顶17欧,二层11欧,9:30-23:00
搭乘地铁 6 号线至 Bir-Hakeim 站或 Trocadéro 站,
或搭乘地铁9 号线至Trocadéro 站;
或搭乘RER-C 线至Champ de Mars-Tour Eiffel;
或搭乘公交42、69、82、87 路至Tour Eiffel,Champs de Mars 站
铁塔的南角(Pilier Sud)有个小邮局和邮筒,那里会给你盖上铁塔标志的纪念戳

订票:http://www.toureiffel.paris/en/preparing-your-visit/buying-your-tickets.html
纯英文的操作界面,还很好用的,购买刷信用卡即可,非常方便

第一步,进link后看下有没有公告,例如我预定的时候就碰到了罢工事件的提醒

第二步,选择购买团体票还是个人票,此次,我以个人票为例

第三步,选好抵达楼层并关注价格,图上是到塔顶的界面,需要注意的是,如遇大风大雨等恶劣天气,顶层是关闭的

图上是到第二层的界面,选择好抵达楼层,在价格旁边选择人数即可

第四步,选择日期和时间,每30分钟一批
根据亲测,检票处的工作人员对时间把控很严,不允许提前登塔,但是如果晚了不知是否也可以

第五步,核对日期、时间、人数、楼层和金额,没有问题checkout

第六步,首先选择电子票,其他的两项是邮寄票;其次填写客户信息
按照图上提示填写即可,手机号码0086+国内手机号(不用写加号)

第七步,填写所有登塔人的名字,汉语拼音

第八步,填写visa信息付款

最后一步,打印票据和发票

通过以上九步,拿到图上塔票
小伙伴郡主的塔~~~ 准备出发

第四乐章《巴黎谜一样的交通网》

#应该买哪种巴黎公共交通票?#

对这张交通图的感觉就是往来如织。。。
网络交通图:http://www.ratp.fr/plan-interactif/

区间快线 RER、地铁 Metro(M)、轻轨 Tramway(T)、公共汽车 BUS、郊区火车 Transilien
可能日本的交通图更胜一层,但是巴黎的交通票针对不同种类的交通工具也是多种多样。。
有兴趣的各位,可以到巴黎地铁的官网具体研究http://www.ratp.fr/
作为Tourist/Journalists,介绍给大家俩种票,可自由穿梭在巴黎大街小巷,当然也是我们本次使用的交通票

第一种,Paris Visite,此票比较适合短时期在巴黎的游客
适用范围很广泛,优点是在时间内可以无限次乘坐交通工具,购买特定博物馆门票还有优惠折扣
- metro lines;
- RER lines (RATP and SNCF);
- Transilien SNCF
- Ile-de-France bus lines (RATP and OPTILE), except those circulating on Jetbus, Allobus Roissy CDG, tourist excursion and Air France networks;
- the Orlyval line (linking Orly Airport to the RER B);
- the Montmartre funicular.

按照时间分为1.2.3.5天的票,第一次使用即激活
同时按照区域分为1-3区和1-5区,其中1-5区可包括抵达机场的机场线

区域划分如上图,一般景点都已经在黄色区域了,如果要是想去戴高乐机场和奥立机场就买绿色区域的套票
在哪买??
地铁的自动售票机都有贩售,随处可见
官网介绍,在使用前,需要把名字和日期写在票上;然并卵,我们没有写也没有查票员看
For your "Paris Visite" pass to be valid, you must, before its first use, write on the pass your full name with the start and end dates.

第二种,次票Ticket t+,此票比较适合在巴黎偶然坐地铁或RER的游客
适用范围很广泛,买一本Carnet(10张)有27% 的优惠,单向乘坐,90分钟内有效,车票要一直保留,直到出站,否则可能会被罚款。只适用于巴黎市内的RER,前往凡尔赛宫需要单独购买“Paris-Versailles Rive Gauche”。
- metro lines
- RER lines (RATP and SNCF) within Paris (zone 1)
- Ile-de-France bus lines (RATP and OPTILE), except Orlybus and Roissybus
- tramway lines (RATP and SNCF)
- the Montmartre funicular
在哪买??
地铁的自动售票机都有贩售,随处可见
官网介绍,1.5小时内俩个地铁站间可随意换乘(但地铁和公共汽车间换乘不适用)
The following types of connections are possible with this ticket:
metro/metrometro/RER and RER/RER within Parisbus/bus (including between the RATP and OPTILE networks), bus/tram and tram/tram for 90 minutes between the first and last validation
Please note: it is not possible to make metro/bus, metro/tram, RER/bus and RER/tram connections using the same t+ ticket.

第五乐章《夜巴黎,酣然入梦》

hotel joke - astotel
Booking.com预定。三星级酒店。非常值得入住的主题酒店
地理位置:巴黎第九区,距离红磨坊(Moulin Rouge)仅有3分钟步行路程,距离Blanche Metro Station地铁站有190米
其他:每天下午设有免费的小吃吧台,提供1个24小时前台、礼宾服务和覆盖各处的免费WiFi

Hotel Joke - Astotel 在TripAdvisor上排名第四,可见受欢迎程度以及好评度。
房间蓝白相间不但主题明确,还十分漂亮。酒店24小时播放Joke Video,诙谐幽默的氛围真的非常好
推荐等级:★★★★

第六乐章《初春的巴黎.别样的情怀》

第一眼巴黎

巴黎里昂站(Paris Gare de Lyon),从米兰乘坐Thello夜间火车抵达巴黎

上午10点的火车站人不是很多,连人流都没有,从没有星巴克的意大利来带这,第一次看到星巴克还是分外亲切的O(∩_∩)O哈!

感觉这座城市刚从睡眼惺忪中苏醒,干净的街道,没有车流,没有人群,一份寂寞冷清

好吧,潮人有的是 ,因为这里是巴黎!等公交车的人都这么奇特

驶向酒店的路上路过红磨坊,白天真的没人、没灯光、没喧嚣

下车,推行李,四姐妹要check in囖o(*////▽////*)q
这里要夸奖下巴黎的出租车调度,看到我们四人,四大箱子,直接找大车,很是贴心!

夜寐 hotel joke - astotel

上午十点多抵达酒店,按理是不能check in的,准备放下行李出发了

可是(づ ̄3 ̄)づ╭?~ 这个可爱的前台服务员,竟然给我们开了一间房,让我们放下行李,顺便梳洗一下,实在太贴心了╮(╯▽╰)╭
更逗得是,在我填写入住信息的时候,竟然听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异国他乡听到梳洗的旋律,不管爱国情结有多深,此时都非常的开心和自豪!\(≧▽≦)/

大厅也是吃早餐的地方,布置的蛮舒服的,大大的落地窗,窗明几净

创意设计的楼梯间,黑白几何图案让这里赋予了独特的个性
犹如靶子的门牌更是圈圈圈的可爱( ̄︶ ̄)

房间和网上的图片一抹一眼,蓝白的拼色能让人放松,更喜欢上这里

我最喜欢的露台,可以俯瞰巴黎的街道
清晨的阳光斜射到房间里,此时浓郁的咖啡香叫醒熟睡的人们,此情景是怎样的悠然肆意

白色的卫浴,让人完全放心清洁问题

夜晚回来,补一张房间全景~哈哈o(* ̄︶ ̄*)o

第一眼珍馐面包房

这家就在酒店的街角,饥肠辘辘的四人打算先吃点,再直奔小伙伴的“我的塔~~~”<( ̄︶ ̄)[GO!]

我只想说,我看见什么都想吃!!都这么让人有食欲的卖相!OMG(*@ο@*) 哇~

法国不是只有法棒的!好吃的面包、甜点好多好多。
常见的小食:Crepe(可丽饼)、Gauffre(华夫饼) 、CaneLe ( 可露丽) 、Chouquette ( 糖块泡芙) 、Madeleine(马德林蛋糕)

美妙的甜品:马卡龙(Macaron)、千层酥(Mille Feuille)、勃朗峰(Mont-Blanc)

四人每人一种,边吃边聊
窗外偶尔走过的人,看到我们吃的开心,还会心一笑(*/ω╲*)

这家Pub貌似很有名,晚上很多人在这里enjoy灯红酒绿

吃饱满足后,奔向“我的塔~~~~”

巴黎街头的公家车站,这里算是大站了,站牌很多

第一眼巴黎地铁. 铸铁与植物的完美融合

不得不赞一下巴黎地铁的出入口设计,感觉犹如通往魔幻世界的大门,进去就像可以到达爱丽丝梦游仙境,复古又梦幻的设计,夸张又奇特的造型在常年多云的巴黎,一点不突兀,完美融合( *︾▽︾)

原来巴黎百年地铁出入口的设计来自新艺术风格代表人物赫克多·吉玛德Hector Guimard的理念,他关注铸铁构件,从植物造型中获取灵感,将结构延伸成一种完美装饰,为铸铁这种新材料赋予了全新的艺术表达。当他的代表作巴黎地铁入口设计完成之后,“吉玛德风格” 被人们称为“地铁风格”,成为法国新艺术风格的代名词。吉玛德的地铁入口体系就像某些有组织的示威一夜间出现在巴黎的街头,但它与法国古典文化的主流鉴赏力背道而驰,其复杂的铸铁“触角”从地下迷宫中冒了出来,支撑起栅栏、藤架、指示地图、照明装置,最终吉玛德被巴黎放逐客死纽约

超现实主义宗师达利曾经这样形容巴黎地铁入口:“那些神奇的巴黎地铁入口,人们伴随着它们的优雅走进了自己的潜意识世界中,这是一个憧憬明天,栩栩如生的美学王国”。

具体人物介绍参见:http://blog.sina.com.cn/s/blog_63417ac60100nt62.html

如第四乐章的交通票所述,我们买了1日Paris Visite

进入地铁就有自动售票机,选择英文操作系统买票,当然懂法文最美好~

实在不会操作,请教旁边的售票窗口或者路人帮忙吧,一般还是很乐于助人的~

拿好车票,刷票进站

我们手拉手,去看塔~~( ̄▽ ̄~)(~ ̄▽ ̄)~

我们笑嘻嘻去看塔~~~<( ̄︶ ̄)>
四月底的巴黎,温度不是很高,不过一样是不好估算温度的时节,例如我和小伙伴欣的衣着还是两个季节的。。。

巴黎的地铁感觉像是防空洞,当然据闻巴黎有很多造型特别的地铁,百年地铁文化得到了很大的扩展,这次没有看到很多,有待再相遇

“我的塔~~~” 第一眼埃菲尔铁塔

小伙伴郡主下了地铁,看到她的塔,已经冲上去亲吻了,真爱粉!+_+

在此,要讲下路线,以下三条路线都可到埃菲尔铁塔,但是景色如何最好,必须是 Trocadéro 站。
所以要特意强调一下,如果可以换乘到 Trocadéro 站,从这里出来就是夏乐宫(Palais de Chaillot)和特罗加德罗花园(Jardins du Trocadéro),抬头就是埃菲尔铁塔,比另外的俩个车站的路线好太多
或搭乘地铁9 号线至Trocadéro 站

斐迪南·福煦(Ferdinand Foch,1851年-1929年),法国元帅,第一次世界大战最后几个月协约国军总司令,公认是协约国获胜的最主要的领导人。
福煦元帅的骑马雕像所在的德洛卡德洛广场(DE los card Logan square),面直对着埃菲尔铁塔,出了地铁第一眼就是元帅的英姿

回过头来,站在夏乐宫(Palais de Chaillot)台阶上,第一眼巴黎埃菲尔铁塔!
小伙伴郡主已飞奔而去,无迹可寻。。。
不得不说,看见铁塔的一瞬间,没有预计的那么激动
也可能是云太多,天不够蓝也不够阔,心中的高大逊色了一些

但是!<( ̄︶ ̄)> 并不影响本人搞怪哈哈~~~ Hello Tower Eiffel

从夏乐宫(Palais de Chaillot)台阶走下,一路的小黑贩卖自拍杆和铁塔装饰品,超级便宜,绝对产自义乌!!

特罗加德罗花园(Jardins du Trocadéro)位于夏乐宫(Palais de Chaillot)正前方,由喷泉和绿茵草地组成,很多人三五成群躺在草地上,仰望白云和铁塔,一种惬意在心中

公园里,街头泡泡艺术家正在想方设法逗着孩子们嬉戏

透明的泡泡在阳光的折射下,呈现出五彩缤纷的颜色
一切都变得好奇妙,泡泡打在手上、脸上,湿湿的一阵清凉

艺术家换着不同的道具,呈现出不同形态的泡泡,大家纷纷驻足拍摄

孩子的欢笑、追逐、嬉戏,在白云和埃菲尔铁塔的映衬下,被无限放大,这里是个小乐园,只有无忧无虑

这个雕塑是什么并不是很清楚,在即将离开特罗加德罗花园(Jardins du Trocadéro)的时候无意中看到,相信应该也是有故事的

真实的豪车世界

美丽的埃菲尔铁塔下,总是停着各式各样豪车

不但颜色炫酷拉风,品牌造型还各异

BUT 这些车子可不是停在这里摆着的哦

车主会帮你和豪车合影,阿什顿马丁、法拉利、雪佛兰等等,但是拍照、合影要收费!
坐一圈绕塔要收费!大概70-80欧的样子,远远地拍一张闪人~
朋友说,月入上万欧只要有量法拉利哈哈,说的没错!

穿过豪车群,距离埃菲尔铁塔越来越近
跨过塞纳河,走过耶拿桥(Pont d'Iéna)就可以抵达埃菲尔铁塔下,河水按照自己的速度运动着,这座闻名遐迩的河流没有惊艳到我,浑浊的河水让我大失所望,巴黎人称塞纳河为“慈爱的母亲“,说“巴黎是塞纳河的女儿”
让我想到了印度恒河,神化的作用在人们心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虽然塞纳河河水黄澄澄的,但是埃菲尔铁塔矗立在塞纳河边,相得益彰,一副风景画刚刚好
塞纳河把巴黎一分为二,河上跨过了37座桥梁,左岸与右岸的故事流传了百年

耶拿桥(Pont d'Iéna)
拿破仑一世颁布帝国法令,修建这座桥梁,名字来源于1806年获胜的耶拿战役。桥墩上鹰图案的装饰,随着帝王的交替而更新换代,路易十八在1850年替换了拿破仑的帝国鹰图案。

走上耶拿桥(Pont d'Iéna),往塔下出发,桥上有很多洋气的tuktuk车,和东南亚国家的车子相比,崭新崭新的发亮

塞纳河游船可能是游览巴黎的最好方式之一,看过驶过的船,人不是很多,但是明显团客是主力

在如此浑浊的河水上泛舟,不是我的心头好哈哈
清晨的塞纳河畔非常适合跑步,总是能看到很多跑步、散步的人,沿着河畔,可以看到当地人在阅读、野餐甚至是法国人浪漫的热吻,生活百态。

碰到来拍外景婚纱的一行人,全部韩国人!!
有钱人的婚纱照就是漂洋过海来拍拍拍!!o( ̄▽ ̄)d

大背光下的合影留念

小伙伴郡主已经沉醉在景色中

清风拂过脸庞,巴黎埃菲尔铁塔,你可知我们已到你脚下o(*////▽////*)q

“我的塔~~~” 埃菲尔铁塔下风情

到了埃菲尔铁塔,小黑无数,一直在跑来跑去推销各种塔
一个布兜子裹起来,好收摊也好摆摊,不过这里卖的和铁塔内纪念品店的东西价格不同、质量更不同

这个法国大厨的厨师帽和围裙还是蛮可爱,不过这里价格偏贵。。。14欧可以吃顿简单午饭了

埃菲尔铁塔(the Eiffel Tower)矗立在塞纳河南法国巴黎的战神广场,它是世界著名建筑、法国文化象征之一、巴黎城市地标之一、巴黎最高建筑物。被法国人爱称为“铁娘子” 。埃菲尔铁塔最初的建立是为了庆祝法国大革命胜利100周年,而后逐渐成为了旅游景点,主要用于游客参观。同时埃菲铁塔也将在科学实验中起到巨大作用:空气动力学实验 、 材料耐力研究 、 登山生理学 、 无线电研究 、 电信问题 、 气象观测等等。
从小的梦想之一就是要亲眼看看这座铁塔,躺在绿草如茵的战神广场,来一次铁塔下的野餐。
从小的梦想之二就是带着Honey来这座塔下,深吻相拥o(*////▽////*)q
这都是小女生情怀,琼瑶阿姨的故事看太多中毒已深。。嘿嘿嘿
小伙伴郡主是从小觉得能来一趟埃菲尔铁塔就算没白活的人,只能说咱们太知足常乐了。。。

终于来到你脚下,激动已无,空留静默
斜阳的照射,让你浑然天成的霸气存在着

登塔,可乘电梯抵达一、二层

登塔,也可走楼梯抵达一层,一共360级台阶

憨憨的微胖冰激凌车老板~

塔下吃一份冰激凌很舒服~ 虽然味道远远差于意大利冰激凌
好在有塔陪伴(*^__^*) 嘻嘻……

小伙伴欣美美的自拍,我得来捣乱一下~~\(^o^)/~

塔下塞纳河畔,素描艺人很多,类似的素描摊位随处可见

时间尚早,距离我们预定的灯塔时间还有2小时,因为检票员对时间的要求很严格,不能提前登塔,所以大家觉得在附近转转,在塞纳河畔耶拿桥下休息一下

三明治的男人与俩只鸭子的对话。。。

仔细看,是鸭子么?怎么好像鸳鸯?!(~ ̄▽ ̄)~

whatever, 绿头这只还真是蛮漂亮的~ 给你个大红花!

“我的塔~~~” 战神广场上的仰望

战神广场(Champ-de-Mars)是观赏埃菲尔铁塔最好的地方,也是休闲放松的好场所,绿地与蓝天把埃菲尔铁塔衬托在蓝白绿的色彩中,浑然天成
可惜现在正中央的草坪都被围栏保护起来无法踏足。

铁娘子的魅力就在于,明明只是一堆钢筋结构,却让人无法移开眼神,心神沉醉
只是站在这里,凝望着高耸入云的埃菲尔,无言陈默

对埃菲尔的执迷眷恋,早已成为所有人的情怀
到此一游,必须同框

躺在绿茵中,沐浴着明媚阳光,仰望着蓝天白云,凝望着埃菲尔
感受微风带来的清爽,感受云卷云舒的散漫,感受埃菲尔的魅力

画风逆转!唯美的画面突然遭到袭击。。。(~ ̄▽ ̄)~
被晒晕的小伙伴们已经开始屌丝了。。。

有一种生活需要enjoy,有一种乐趣需要feel

埃菲尔铁塔下的人们,合影、聊天、玩乐、游戏,生活一下变得更加真实和快乐
这里只有真善美的存在,一切不安因素统统消散

席地而坐,以天为被,以地为席,求得是一种舒适肆意

Girls' Picnic ^O^ 也许是八卦的一天, Gossip Girl~

兰西的国土上,每一个浪漫的邂逅,总是希望与埃菲尔有所牵连,哪么只是一个转身也好

搞怪的无厘头继续上阵,塔下耍宝也是要的~(*^__^*)

再次感谢小伙伴郡主,在我们凹造型的时候,拿包拿衣服拿围巾拿帽子,做好了一个小助理的角色,给一般个赞~\(≧▽≦)/~

四姐妹合影,这张照片是由当时在草地上玩的一群学生帮忙照的,当时看着他们耍宝游戏,觉得青春真好,随意挥霍都不心疼
so,趁年轻,看看世界,on your way in the world, Do not waste your valuable time.

“我的塔~~~” 终于登上埃菲尔Eiffel Tower,鸟瞰巴黎

时间差不多了,准备去入口登塔,看到帅气的警察叔叔!潇洒无敌!

塔下的小丑非常搞怪,和你合影会有很多搞怪的POSE
BUT! 他是收费的,所以拍照前要考虑清楚哦~ 他不会提前告诉你他是收费的,直接上了就和你拍
我是不喜欢这种变相欺诈,所以躲开了。。。( ̄_, ̄ )

准备登塔,绿色是网上预约买票的入口,我们从OUEST(WEST)西边的绿色入口进入,门口穿制服的检票员对预约时间把控很严格,提前不让进入的。。

人很少,感觉提前预约还是很靠谱滴~

对面是现场买票的队伍,现场买票从黄色入口进入,明显人比较多,不过可能时间比较好,整体的队伍都没有那么长
很多人说埃菲尔铁塔排队的时候,小偷很多,可是进入要买票的,难道小偷买票进来偷东西?有些不懂了。。。( ⊙ o ⊙ )

排队进入,安检查包之后就上电梯了,电梯很大并且双向运行,先下后上双开门,可以容纳很多人
不是所有电梯都抵达一层,先问下工作人员,一般都是直接升上2层的

平稳的上升后,终于登塔!O(∩_∩)O~~
在1931年纽约帝国大厦落成前,艾菲尔铁塔保持了45年世界最高建筑物的地位。
全塔高324米,塔楼分三层,一、二楼有餐厅、咖啡座等,三楼是眺望台,在天晴的日子,可从此远眺60公里以外的巴黎近郊地区。

二层埃菲尔铁塔的纪念品商店,可爱的铁塔小熊,颜色抢眼~(@^_^@)~

这个雪中埃菲尔真的很惊艳!超级漂亮
摇一摇~ 漫天飞雪,金灿灿的埃菲尔熠熠生辉,价格也不贵,但是怕不好带,还是遗憾放弃了

纪念钞,蛮有意思的纪念品,收藏回家~

从纪念品商店出来,开始观景,人真的不是很多,今天是个好日子~ O(∩_∩)O~~

特别凑巧,看到祖母带着孙女在塔上合影,刚刚出生的baby angel真的是美好的回忆,虽然现在没有记忆,但是好幸福的生命,看祖母的笑脸,是多么爱这个小天使,记录下这美好的瞬间O(∩_∩)O~~

这应该是一次春游,孩子们吃着笑着,听着领队说着
塔上的各处都有自己的故事,我们也要开始远望巴黎咯~

耶拿桥(Pont d'Iéna)、塞纳河(Seine River)、特罗加德罗花园(Jardins du Trocadéro)、夏乐宫(Palais de Chaillot)、拉德芳斯区(La Défense)、凯旋门(Arc de triomphe di l'Étoile)

有人看到凯旋门(Arc de triomphe di l'Étoile)吗?( ̄︶ ̄) 很小哦~

可惜看不到拉德芳斯区的代表性建筑—大拱门

特罗加德罗花园(Jardins du Trocadéro)正对埃菲尔铁塔,怪不得那里是拍摄铁塔最好的位置

登塔远眺,塞纳河畔,咫尺巴黎,此处风光无限好
这里是埃菲尔铁塔,这里是巴黎

巴黎市区85%的屋顶都由钛锌板覆盖,十分注意保持一种内敛的气质,不求“哗众取宠”,虽然细看各不相同,但远远望去,自有一种浑然一体的和谐效果。
巴黎人在艺术创作方面追求独特与创新,唯独在房屋屋顶的不约而同的达到了“满城同韵”的效果

巴黎市区随处可见用古旧锌铁和石板搭建、竖立着一根根烟囱的屋顶,它们相互之间的那种和谐感,真是世间绝无仅有的,这种屋顶风景唯有在巴黎才可得以一见,曾经启发过梵高等不少艺术家的创作灵感,因此,巴黎市政当局决定展开申遗运动,说服联合国授予其世界遗产的地位。

亚历山大三世桥(Pont Alexandre III)
为了庆祝1892年法俄同盟,由俄国作为法俄亲善的礼物送给法国的。作为当时法俄友谊的象征,桥以它的奠基人、沙皇尼古拉二世的父亲亚利山大三世的名字命名。桥的两端、两侧,各有一个巨大的石柱石柱上是镀铜骑士群雕像.

协和广场(Place de la Concorde à Paris)
18世纪由国王路易十五下令营建。建造之初是为了向世人展示他至高无上的皇权,取名“路易十五广场”。大革命时期,它被称为“革命广场”,被法国人民当作展示王权毁灭的舞台。1795年改称“协和广场”,1840年重新整修,形成了这样的规模。广场呈八角形,中央矗立着埃及方尖碑,是由埃及总督赠送给查理五世的。方尖碑是由整块的粉红色花岗岩雕出来的,上面刻满了埃及象形文字,赞颂埃及法老的丰功伟绩。广场的四周有8座雕像,象征着法国的8大城市。

巴黎荣军院( L'Hotel des Invalides)
又名巴黎残老军人院。它是法兰西“太阳王”路易十四时期的建筑。1670年2月24日路易十四下令兴建一座用来安置他的军队中伤残军人的建筑,从此荣军院“应旨而生”。现如今,这座荣军院依旧行使着它初建时收容安置伤残军人的功能。它同时也是多个博物馆的所在之地,法兰西军事博物馆就在此处,法兰西帝国的始皇帝拿破仑一世的墓也在这里。

在荣军院斜后方可以看到小小的巴黎圣母院(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

这应该是最远的一个地方了,距离埃菲尔铁塔7公里以外的圣心堂(Basilique du Sacré-Coeur)
圣心堂是在血雨腥风中建立起来的,经历了需要巴黎战乱,许多巴黎公社的社员们被活埋在高地下方的石膏矿中。标准译名为圣心圣殿,是法国巴黎的天主教宗座圣殿,供奉著耶稣的圣心,位于蒙马特高地至高点上,巴黎著名的地标之一,也是远眺巴黎的最佳位置。圣心堂被誉为朝圣之地,建造教堂所用的石灰华岩会渗出方解石,确保教堂不受风化,永远洁白。
圆顶有巨大的马赛克,被称为基督圣像(Christ in Majesty),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马赛克之一。

战神广场(Champ-de-Mars),也叫三月广场公园(Parc du Champ de Mars)
位于在埃菲尔铁塔和巴黎军校之间,呈带状,名称来自罗马的战神广场,法文中的“Mars”,罗马神学中所谓的战争之神。和为纪念法国大革命胜利100周年的埃菲尔铁塔异曲同工。
最远端是和平墙与巴黎军校(Ecole militaire)

巴黎热气球 Ballon air de Paris
正好看到热气球升空,除了埃菲尔铁塔外,乘坐热气球鸟瞰巴黎也是不错的选择,不过热气球受天气制约比较严重,成人价12欧

天鹅岛 (le aux Cygnes)
法国巴黎塞纳河中央的一个岛屿,同时属于巴黎十五区和巴黎十六区。此岛是一个人工岛,在1827年为保护格勒纳勒港口而建造。岛屿的名称来自一个已消失的岛屿天鹅岛,在18世纪后期之前是战神广场的一部分。岛屿呈狭长形状,长850米,最宽处宽11米。一条林荫大道天鹅径(l'Allée des Cygnes)贯穿整个岛屿。

巴黎自由女神像(Liberté éclairant Le Mone)坐落在塞纳河中狭长的人工小岛天鹅岛西南端,是美国人民回赠给法国人民的一件礼物。 它面对西方,以对照位于纽约港的自由女神像。

至此,一圈鸟瞰巴黎结束,几乎很著名的景点都一览无遗了~ <( ̄︶ ̄)[GO!]还是很有成就感的~
二层观览完毕,可以再买票上顶层,今天天气还可以,没有关闭,不过我们还要去凯旋门,所以准备下塔啦

在纪念品商店买了邮票,一套四枚邮票,是春夏秋冬的埃菲尔铁塔,很有意义

看了很多明信片,最喜欢的都只有样品,买了一张卡通版巴黎,也蛮有趣的,写好明信片,下塔找邮筒

出口处也有小纪念品商店

这里的纪念品和塔上的都是正品店,质量比小黑卖的那些好太多了

铁塔的南角有个小邮局和邮筒,那里会给你盖上铁塔标志的纪念戳
没找到邮局/(ㄒoㄒ)/~~所以就直接寄走好了。。外国要放进“Etranger”外国的位置哈
P.S 法国的明信片到的很快,2016.4.22放入邮筒,2016.5.2在北京收到,还是蛮靠谱滴~\(^o^)/~

星形广场上的雄伟 - 凯旋门

从埃菲尔铁塔乘坐6号线就可抵达凯旋门( Arc De Triomphe),Charles-de-Gaulle-Etoile 站(戴高乐广场),然后追踪棕色的景点图标出站。

戴高乐星广场(原名星形广场)
12条主要道路的交汇点,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向东南延伸通向协和广场的香榭丽舍大街。左面有巴黎的象征--埃菲尔铁塔、法国军事学院和荣誉军人院等。
想要拍出星形广场的全貌,只能登上凯旋门,或者航拍来完成。(图片来自Google Map)

巴黎凯旋门,即雄狮凯旋门(Arc de triomphe)
帝国风格的代表建筑。拿破仑的军队从未穿过凯旋门荣归,但此种风格的崛起和拿破仑的倡导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1806年,拿破仑下令修建一个纪念帝国军队在奥斯特利茨(Austerlitz)战役中所取得胜利的标志性建筑。这个建筑最终被定为凯旋拱门,它代表了拿破仑军队的战无不胜和坚不可摧。在建造过程中工程曾一度受拿破仑帝国的灭亡及旧君主制的恢复的影响而暂时停工,工程在1825年重新开工,最后由路易·菲利普于1836年7月30日为凯旋门举行了落成典礼。
官网:http://www.paris-arc-de-triomphe.fr/en/

在凯旋门两面门墩的墙面上,有4组以战争为题材的大型浮雕:"出征"、"凯旋"、"和平"和"抵抗"

出征:右侧门柱上的那个展翅的自由女神后跟随着朝气蓬勃前去出战的战士的雕塑是志愿军出发远征(le Depart des Volontaires)1792即著名的“马赛曲(La  Marseillaise),雕刻大师弗朗索瓦·吕德的不朽杰作

凯旋:左侧门柱拿破仑凯旋归来(Le Triomphe de Napoléon)1810表现了拿破仑大捷归来后举行庆祝胜利仪式的欢腾场面

和平:面向万军林荫大道(Avenue de la Grande Armee),也叫大军团大道的门楣上是由昂图瓦纳·艾戴克斯雕塑的和平之歌(La Paix)1814

抵抗:面向万军林荫大道(Avenue de la Grande Armee),也叫大军团大道的门楣上是由昂图瓦纳·艾戴克斯雕塑的抵抗运动(La resistance)1815

拱门门楣刻有跟随拿破仑远征的386名将军和96场大型战役及法国革命战争的名字
凯旋门内部还刻有558位拿破仑帝国时代英雄的名字

凯旋门的天花顶部则雕刻了21朵玫瑰

在拍凯旋门的时候,有个小插曲,抢眼的911驶入。。。驶入。。。驶入。。。

拉近镜头。。拉近。。拉近。。。

太有镜头感的俩个小伙~ 哇咔咔<( ̄︶ ̄)[GO!] 对着我的镜头一直在摆Pose

远处的新郎新娘、伴郎伴娘拍摄休息中~

你好,雄狮凯旋门
Bonjour,Arc de triomphe

从地下通道走过去,我们没有排队到凯旋门底下再参观,直接走过前往香榭丽舍大街
挥别~ ( ^_^ )/~~拜拜

圆梦香榭丽舍

走过地下通道,终于到了从小的梦- 香榭丽舍大道(Avenue des Champs - Elysées)
相较于埃菲尔铁塔的影响,我可能对香榭丽舍更迷恋

首先,名字就让人无限幻想,此时双鱼女的特质彰显无疑o(*////▽////*)q,AVENUE DES CHAMPS ELYSEES,其中CHAMPS(香)意为田园,ELYSEES(爱丽舍)之意为“乐土”,徐志摩赋予了其西方气息与中国韵味相结合的好名字“香榭丽舍”。
其次,对香榭丽舍的潜在印象就是绿树成荫,香气袭人,雍容繁华,好像所有好的词汇都可以描述这里,漫步在香榭丽舍大道上,闻着飘来的咖啡香,品尝甜腻的甜品,看着玲琅满目的橱窗,一种闲人散漫状

不得不说,想象总是美好的;实际的香榭丽舍远没有想得那么唯美
这里车流如注,人流如织,商业化早盖过了本该属于她的鸟语花香和浪漫怀旧

不过,这里依旧是世界上最美的大街之一,在凯旋门和协和广场之间的香榭丽舍,有着属于自己的美好和意义

碰到了法国士兵的大巴车,帽子好有趣

香榭丽舍大道上的世界一流品牌、服装店、香水店等林立,这家Louis Vuitton香榭丽舍总店不得不提,大楼于1914年落成,外墙刻上“巴黎-路易威登,创建于1845年”,来到巴黎,这家店如果不来买一买,看一看,巴黎之行不算真正的圆满,虽然这里的导购明显没有意大利的热情和细心。。。
应该是法兰西民族的高傲,以及见多了中国豪客带来的弊病吧(# ̄~ ̄#)

Ladurée 少女的酥胸

Ladurée
集餐厅、茶室与甜品店于一身,是个具有百年历史的著名品牌,号称“甜点中的Hermes”

在梦想旅行app,拉杜丽有4千多条点评,都在说它家的马卡龙,人气果然不可小觑!!不知道吃什么?看看大家选什么哈
Ladurée在甜品界的地位屹立不倒,除了以制作马卡龙闻名以外,他们家的千层酥Millefeuille、泡芙Éclair、蛋挞Tart、各式糕点以及巧克力也绝对值得一试,同时Ladurée与各大时尚品牌更是紧密联系,友好合作,经常推出定制款,引领时尚。

看着排着的长队,喜爱这里的人还真是不少,有慕名而来的,更有真爱粉丝。

Ladurée香榭丽舍大道上的店由一家酒店改装,粉绿描金(据说这种颜色是玛丽皇后的最爱)的大门和天花板上描画着快乐的肥胖小天使,浅绿烫金的招牌配上旧式小片玻璃橱窗,浓郁而精致的古典味道仿佛回到了法兰西帝国

百年前,来到这里品茶谈天吃甜品是身份的象征,贵族的世界充满了高贵古典,也充斥着纸醉金迷,连糖都可以做的这么高端

本来是要在这里喝一杯热热的巧克力,吃千层酥和马卡龙的,可是时间来不及了,要去蒙田大道的Chanel剁手,所以只能打包买走了

真的是看到什么都想买回去,Ladurée果然名不虚传

包装和装潢很配,高端复古风格,真是伴手礼的好搭配

马卡龙 Macaron
诞生于1862年的法国知名奢侈甜点品牌Ladurée,电影《绝代艳后》中华丽的甜点,影片中富丽堂皇的场景让马卡龙与贵族的奢华生活紧密联系起来,如今已经成为了风靡全球的时尚,因形状和口感,又被称作“少女的酥胸”

Ladurée作为马卡龙的鼻祖,口味共有18种,大致分为6类:巧克力咖啡糖、坚果口味、水果口味、花草口味、棉花糖口味,还有季节口味。

当然,之前说过Ladurée经常与国际品牌合作,香水、彩妆、玩偶都有涉猎,资产的马卡龙钥匙环受到世人的追捧,颜色不同,可自行选购。

买了马卡龙和钥匙环后,出发前往蒙田大道,剁手去咯O(∩_∩)O~~

浅尝辄止@ 蒙田大道&老佛爷

蒙田大道 avenue montaigne
于1723年得名,此前大街上缤纷的树影,曾经引得不少怨妇们来此散心休闲。20世纪下半叶,随着Christian Dior (30号), Valentino (17-19号), Chanel (40-42号)等一批高档奢侈品品牌入驻,蒙田大道奢侈品形象得以骤然提升。此外,位于蒙田大道的Plaza Athene hotel酒店也是许多欧美贵族人士、亿万富翁、演艺明星和政府要人驻足之地。

复古的楼宇,金漆与黑色护栏让这里更显奢华,大牌林立,windowshopping非常养眼!亿万富翁没看到,不过看到各家门口都有很多装满了大牌的送货车!
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店铺大部分18:30-19:00就关闭了,所以要早到,我们赶在最后一批进入了Chanel店铺,安心剁手![]~( ̄▽ ̄)~*

老佛爷百货 Galeries Lafayette

Chanel剁手结束后,步行前往老佛爷百货 Galeries Lafayette,顺便观览巴黎街区

巴黎恐袭后,安保措施已得到了空前提高,警力遍布大街小巷
法国人的幽默与浪漫,随着时间的流逝,再次归到平常
竟然主动搭讪要合影的警察叔叔和小伙,轻松悠闲享受乐趣

巴黎歌剧院(Opéra de Paris)
世界上最大的抒情剧场,是折衷主义登峰造极的作品,其建筑将古希腊罗马式柱廊、巴洛克等几种建筑形式完美地结合在一起,规模宏大,精美细致,金碧辉煌,被誉为是一座绘画、大理石和金饰交相辉映的剧院,给人以极大的享受。

因为老佛爷周四晚上九点关门(平时晚上八点关门),从蒙田大道走过来用了40mins,没有时间仔细看歌剧院了,先进老佛爷看穹顶!

老佛爷百货 Galeries Lafayette
诞生于1893年,占据了奥斯曼大道的40号,紧邻巴黎歌剧院。它曾经凭借豪华如宫殿的装修轰动一时。

老佛爷百货全称巴黎老佛爷百货商店,是由法语原名Lafayette音译而来
老佛爷百货目前分为三馆:主馆、男装馆Lafayette Homme 和家居馆Lafayette maison et gourmet

主馆曾经凭借豪华如宫殿的装修轰动一时,来往的人影绰约,像赴一场中世纪的聚会,购物真正成了一种享受。

1912年10月, 新揭幕的老佛爷百货成为各大报的头条:巴黎前所未有的五层楼高的崭新外观和33公尺高、内有10个镶金彩绘花窗的新拜占庭式雕花彩色玻璃圆顶,让陈旧的巴黎顿时面目一新!

犹如宫廷赴宴般的视觉盛宴,在这里当剁手党还有什么怨言呢?!(*@ο@*) 哇~

饕餮盛宴 - 正宗的法式珍馐
到了法国,到了巴黎,怎么能少了一顿正宗的法式大餐呢?! ( ̄~ ̄) 嚼!
做行程计划的时候,把吃不吃米其林一二三星这个topic讨论了好几轮,最终三比一投票决定不吃!
米其林一星都要人均150欧起,呃。。。~(@^_^@)~ 囊中羞涩的人先舍弃米其林好了。。。
法国还是会再来滴!
用APP搜索酒店附近法国菜,竟然找到一家百年老店!出发<( ̄︶ ̄)[GO!]

巴黎天主圣三教堂(Église de la Sainte-Trinité)
途径巴黎天主圣三教堂,兴建于第二帝国时期的1861-1867年的天主教堂,可惜晚上八点关闭,要不可以进去看看有名的两架管风琴

巴黎圣拉扎尔车站(Gare de Paris-Saint-Lazare)
法国国铁在巴黎的七大列车始发站之一,包含了多种铁路运输服务和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如巴黎地铁,区域快铁RER,远郊铁路(Transilien),省际列车(TER)等。眼下圣拉扎尔车站是巴黎次繁忙的铁路车站,其流量仅次于巴黎北站,同时也是欧洲第三繁忙的铁路车站。

莫奈在1877年迁居巴黎,因圣拉扎尔车站得到灵感,7幅画作描绘该车站及它周边场景。(图片来自网络)

圣拉扎尔车站斜对面就是我们的目标餐厅 Mollard <( ̄︶ ̄)[GO!]

Mollard(Brasserie Mollard)
这家餐厅的始源得益于斜对面的圣拉扎尔车站,当车站1837年第一列火车出发后,车站前的街市逐渐转为商业繁华地区,而Mollard也在1867年正式开张,MOLLARD先生在从商30年后积攒下了足够的资金用于大举修建,使餐厅变成了巴黎当时最美丽、最具有现代气息的地方。由于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战,餐厅几经转手,最终得以保存,并于战后回归正轨。

In 2013, This restaurant serves one of Time Out's 50 best dishes in Paris.
2013年登上timeout巴黎前50餐厅榜单
In 2014, the "Maître Restaurateur" title was given to Brasserie Mollard.
2014年荣获Maître Restaurateur餐饮大师的称号

百年餐厅有着自己的故事,流传至今不足为奇
但是走进餐厅,看到富丽堂皇的中世纪装潢,彻底陶醉了,真的都是百年文化,百年传承的老店
依稀可以看到当年车水马龙和奢华盛宴
彬彬有礼的绅士们、优雅迷人的小姐们和高贵端庄的贵妇们,高天阔论、谈笑风生,一片纸醉金迷的中世纪上流社会的画面

MOLLARD先生特意从意大利运来马赛克,还向萨尔格米纳艺术室预订了以圣拉扎尔车站周围生活为主题的独一无二的画作,用来装饰餐厅。建造了内格雷斯科宫殿和安吉丽娜沙龙的大建筑师爱德化·尼尔曼斯亲自在这些马赛克上描绘作画,并设计了桌椅、灯具、挂衣架、甚至是柜台。
一战后的Mollard丢失了大部分的客人,为了重振雄风,装修被指显得过气的MOLLARD餐厅将大部分的墙饰都由图画和大镜子遮盖住,这也使整个餐厅的装饰在半个世纪间都免遭破坏。

1965年开始,餐厅决定寻回旧时的墙饰,把所有遮盖的图案和大面镜子都掀掉,所有当年的壁画都被重新修复,只有一副被丢失。MOLLARD餐厅的装修又重新回到了1895年的样子,其历史性装修包括涂有水绿色、深蓝色、金色、米色等色彩的大柱子和旧时的马赛克。
MOLLARD餐厅于1989年被正式列入历史建筑的附加名单中

坐在中世纪装潢的复古餐厅中,享受一场饕餮盛宴,在充满艺术气息的百年餐厅之中感受最棒的法国美食与艺术相结合的绝美氛围,真是身心眼胃的完美融合

Mollard以海鲜拼盘闻名,所以各类餐具十分齐全,法餐的用餐礼仪非常繁复,好在这里不是米其林餐厅,讲究在这里没有那么明显,不会用刀叉的朋友完全可以放心~

准备点餐~ 这次没有按照传统的法式套餐选择
而是按照我们的喜好,把想吃的正宗法式料理都点了,毕竟是唯一的一顿正经法餐,明天晚上就要飞回国了/(ㄒoㄒ)/~~ 点餐的时候,告诉服务生我们是share的,他们就明白了~

小插曲:大家看到桌子上的iphone正在充电了吧,小伙伴拿着插着移动电源的手机在餐厅溜达一圈,想看看海鲜和有什么更好吃的,结果被一群服务生围堵。。。o(╯□╰)o 所有人都问那个看着像奶瓶的移动电源是什么?他们带着惊恐的眼神,怀疑是炸弹。。。。O__O "…
其实就是上图这样可爱的移动电源而已。。。法国人民都被之前的恐袭吓坏了。。。

餐前面包~ 每家欧洲餐厅几乎都会送,味道大同小异,不硬对我来讲就ok

选酒,开瓶后,会先问一下瓶塞上的酒香,然后会让客人品尝味道,如果不满意可以更换

2013 Côte de Brouilly EURO 32.8
因为之前没有对法国的红酒进行研究,专攻意大利产区和酒庄了,所以这次是服务生推荐的酒
从酒标看,2013年Solet葡萄园的红酒,产自法国十大葡萄酒产区之一的布依利丘(Côte de Brouilly)产区
说实话,味道没有在意大利产自Chianti的红酒好喝,个人认为,不过小伙伴们很是喜欢(* ̄ω ̄)

重点!!!
Fruits de Mer.
The Plateau du Mareyeur(for 1 person) EURO 77.95
½ cold Lobster, ½ Crab,
2 Langoustines, 2 Prawns, Shrimps,
2 Velvet swimming crabs, Sea Snails, Winkles
马记拼盘(单人份)
半只冷龙虾、半只面包蟹
2只海螯虾、2只明虾、小灰虾
2只海螃蟹、海螺、田螺

巴黎的海鲜毋庸赘述,海鲜大拼盘闻名遐迩,Mollard就是以海鲜大拼盘为特色的
一共有四种海鲜大拼盘,我们选择了有龙虾的一份,菜单上面写的都是一人份或二人份,实际share着吃足足的了,因为我们还点了很多别的美味(* ̄ω ̄)

巴黎人对待海鲜的制作很严格,感受龙虾、牡蛎、海螺和生蚝的肥美多汁吧,海鲜盛宴让一天的疲惫顿时消散,喝着红酒,大家自high到一定程度~~ 美好的夜晚刚刚开始~(@^_^@)~

Suprême de Volaille Fermière EURO 26.7
奶油酱汁浇鸡肉
鸡肉很嫩,酱汁是蘑菇味道的,搭配着土豆泥,真可很赞的一道主菜

Nine escargots de Bourgogne, Beurre d'Ail EURO 21.5
9只勃艮第蜗牛,大蒜黄油酱
法国蜗牛的烹调别具特色,在蜗牛肉上涂一层奶油,再将蜗牛肉与葱、蒜等一起捣碎,拌上黄油和调料,塞进洗干净的完整的蜗牛壳中,然后将“改装”过的“蜗牛”放入底下有6个圆孔的圆形铁盘内,搁在炉火上烘烤。等奶油烤化了,就可以取出蜗牛食用了。
刚上桌的蜗牛很烫,用钳子夹住蜗牛,再用叉子挑出来,超级好吃,我们在国内吃的蜗牛是什么啊。。。差太多╭∩╮(︶︿︶)╭∩╮

Foie Gras Frais de Canard Maison EURO 27.45
特色新鲜鹅肝
鹅肝一上桌我们就惊艳了一下。。。这么大?!那以前北京吃的铁板烧的鹅肝都是啥啊。。著名法国餐厅福楼FLO的鹅肝也没这么大。。。
目前大部分的法国鹅肝是鸭肝制成的,由鸭肝制成的法国鹅肝味道浓郁,而用鹅肝制成的法国鹅肝则肉质细腻,怪不得写Canard Maison
味道还是不错的,就是好大一块,分分吃还可以呵呵。。。

Filet de Dorade Royale Poêlé sur Peau au Jus de Basilic EURO 31.35
罗勒汁香煎鲷鱼柳
中规中矩的一道主菜,罗勒汁味道很重,没有让我吃出鱼肉的腥味,肉质也满有弹性的

Crevettes Roses EURO 16.7
明虾
海鲜拼盘吃完,小伙伴们觉得再加一份虾吃,真的很鲜嫩的海鲜

Omelette Surprise Mollard EURO 13.15
Mollard惊喜煎蛋卷
最后的一道甜品,据闻是Mollard传统特色,在甜品上浇上一层酒,一把火点燃达到加热的作用,也可以叫Flambed baked Alaska火焰冰激凌
噱头满大的,味道就真不敢苟同了。。。可能是法国人太能吃甜食了。。酒的味道加上腻腻的奶油。。我败了。。。甜死人啊。。/(ㄒoㄒ)/~~
餐厅一直营业到凌晨12点半,接近12点的时候,我们酒足饭饱,结账买单准备夜游巴黎~
Mollard的菜单注明了,菜品含税,所以没有额外的税费,一餐四人共247.6欧元。

巴黎,怎能如此美丽
本来是要去看夜里的埃菲尔亮灯,每到整点时分,埃菲尔铁塔上2万只金色的灯会闪烁5分钟。可惜等我们打上出租车的时候,就已经远望到埃菲尔在闪灯了。。。赶不上了/(ㄒoㄒ)/~~
于是和司机说了下,绕一圈巴黎看看夜景好了

协和广场上的摩天轮,夜里真的比白天美丽太多

夜晚的巴黎,除去色彩的爱护,凯旋门依旧如此辉煌
帝国风格的代表建筑,此去经年,依旧有权力的气息环绕

停下车,小伙伴郡主已经昏昏入睡,小伙伴欣已经累瘫
小伙伴崔崔担心我一人在车外拍照,时刻注意着我的安全~(@^_^@)~
唯有我可能算是活力依旧的人,抱着长焦和仅剩下的3%电量的相机拍拍拍
车子就停在特罗加德罗花园和耶拿桥之间,司机熟门熟路的停好车,看来很多人都这样哈哈

月朗风清,圆月相衬的夜,金黄璀璨的埃菲尔铁塔又是另一种风情

埃菲尔,如此美丽的你,不愧是巴黎的精髓,精神,甚至灵魂。
感觉这里是通向世界的大道,绚丽的人生从此开启新的篇章
巴黎,我们还将相遇,See You.

第七乐章《巴黎的心脏,巴黎的纪念地》

昨晚夜游巴黎回到酒店,还要收拾退税单、收拾行李,彻底躺下睡觉都要1点了,今天就要惜别巴黎了,本来定好时间早上9点大堂吃早餐,寄存行李的四人,纷纷九点才睁眼。。。( ̄o ̄) . z Z
于是巴黎早晨10点,我们在酒店大堂吃早餐 =_=

因为退税的东西都要给海关看,所以没有装箱,都放在大袋子里面,特意和前台小哥说一定看好!!
作为本次的颜值代表o(*////▽////*)q 这不是自夸哦,在巴黎大街溜达都有开小跑车的冲我吹口哨,say Bonjour哈。。。一直相信我这种眯眯小眼在法国一定popular,本次得到了验证,自信满满滴~当然还有意大利的颜值故事没有讲呢,在意大利篇游记中详述咯~(@^_^@)~
所以和小伙表述的任务就交给我了,结果聊着聊着,小伙竟然在新西兰工作过1-2年,还是MBA学位。。。在法国酒店做前台?!好吧。。。你是人才!o( ̄▽ ̄)d

手续都办好后,问好线路,出发<( ̄︶ ̄)[GO!]
酒店门口就是车站74楼可以直接到西岱岛

昨天买的一日游的票已经过期了,上车再次购票,单次车票

巴黎的公交车没有什么特别的,报站也清楚,就是是法语。。。

巴黎的心脏 - 巴黎圣母院

教堂免费8:00-18:45(六日8:00-19:45),钟楼8.5 欧10:00-18:30(夏季可到23:00)
巴黎圣母院是一座哥特式风格基督教教堂,是古老巴黎的象征。它矗立在塞纳河畔,位于整个巴黎城的中心,可以说是巴黎城市的心脏,巴黎法国各地的距离都以巴黎圣母院前开阔的广场为起点进行测量。

雕有基督教经典之作—《圣经》的三个桃状大门圣母门、最后审判大门和圣安娜门依次排列
世人知道巴黎圣母院,很多都是因为法国著名作家维克多·雨果的浪漫主义代表作《巴黎圣母院》(也叫《钟楼怪人》),故事的场景设定在1482年的巴黎圣母院,细致的描绘了巴黎圣母院的美丽,小说艺术地再现了四百多年前法王路易十一统治时期的真实历史,宫廷与教会如何狼狈为奸压迫人民群众,人民群众怎样同两股势力英勇斗争。

审判大门中央正上方,也是巴黎圣母院正中是建造于1225年的直径9.6m大玫瑰玻璃窗,中间是天使围绕下的圣母玛利亚和圣子,巨大的玫瑰玻璃窗在身后形成了巨大的光环,让整个雕塑形成一种神圣的场景,对应的圣母门和圣安娜门正上方分别是亚当和夏娃,启示着世人原罪。
At the centre of the façade, near the gallery of the Virgin, a large rose measuring 9.60 m in diameter which was created around 1225, stands at the centre of the façade, forming a halo above a statue of the Virgin with Child between two angels. On the right and the left, there are statues of Adam and Eve, which remind us of original sin.

玫瑰玻璃窗下,拱门上方为众王廊(Galerie des Rois),陈列旧约时期28位君王的雕像

PORTAL OF THE LAST JUDGEMENT 最后审判大门
巴黎圣母院正面高69米,被三条横向装饰带划分三层:底层有3个桃形门洞,中央的拱门描述的是耶稣在天庭的“最后审判”
浮雕最上方的中间是耶稣正在进行末日审判,在他下面,左边的天使和右边的恶魔正在用一杆秤掂测出每个世人灵魂的重量:高尚的灵魂向左升入天国,卑劣的灵魂向右打入地狱
三个桃状大门圣母门、最后审判大门和圣安娜门中间有四座雕像
The buttresses feature niches that house four statuesrestored by Viollet-le-Duc’s workshop. The left (North) buttress depicts the deacon Saint Stephen, the right (South) buttress shows a bishop, most likely Saint Denis, and the buttresses on the sides of the central portal portray two allegories, the Synagogue on the right and the Church on the left.

Statue de Saint Stephen 圣史蒂芬雕像
圣司提反(天主教译作圣斯德望) 是基督教会首位殉道者,初期教会首先被委任的七位执事之一,协助宗徒们管理教会。司提反是一位被圣灵充满的人,他不但智慧充足、有好名声,更靠著神的恩惠能力在民间行了许多神迹奇事,他在各处的会堂与犹太人辩论,众人都抵挡不住,以致遭人以假见证控告。

Allegories, The Church 教堂。没找到具体的寓言,有待再查

Allegories, The Synagogue 犹太教堂。没找到具体的寓言,有待再查

Statue de Saint Denis 圣丹尼斯雕像
公元250年,圣丹尼斯将基督教传至巴黎,并担任第一主教。当时的法国还不是基督教国家。公元272年,圣丹尼斯被异教斩首而殉教。据说圣丹尼斯被斩首后,还能手执自己的首级,由巴黎市走到市郊的蒙玛特山方才咽气。后人因此将该地成为“殉难山”(Mont.Martyrum),即今天画家汇集的观光胜地“蒙玛特”区名称之由来。

阴雨云密布的巴黎天空,要是晴空万里该是多美的一幕
BUT,突然找到新亮点(≧?≦)ゞ

小帅的俩人,是不是有些基情咧嘻嘻。。。

运气很好,巴黎圣母院排队的人不是很多,尤其免费教堂流动速度还是很快的
圣安娜门进,由圣母门出,圣母门侧边就是塔楼入口

Attention!

排队进入,导览书2欧一本,投币可得,多语言版本(英语、德语、法语、意大利语)

烛火代表希望,烛火带去祈福
一排排烛台,数十枝白烛辉映使院内洋溢着柔和的气氛
根据箴言20章27节,人的灵魂是主的蜡烛,点亮自己的灵魂之火,即是基督在世间点燃之火

虔诚的信徒在这里点燃烛火,萤烛之光也可照耀大地

正好看到信徒从神父的房间出来,面露深思带着淡淡的忧伤,虔诚的思索着刚刚的谈话

认真记录着什么,很有威严和学问的气场
巴黎圣母院每天会有1-2名神父接待信徒,给予精神祷告和咨询,神父每天的语言不通,要在接待台看通告
MEET WITH A PRIEST
Weekdays and Saturdays: from 10:00 to 12:30 am and from 2:30 to 7:00 pm.*
Sundays: from 3:00 pm to 7:00 pm.
Main languages: French – English –Spanish– Italian – Portuguese – German – Japanese – Chinese

圣坛High Altar
左、右雕像是国王路易十三及路易十四,两人目光齐望向中央圣母哀子像(Pieta),耶稣横卧于圣母膝上,圣母神情十分哀伤。

教堂内部极为朴素,严谨肃穆,几乎没有什么装饰。教堂的内部,无数的垂直线条引人仰望,数十米高的拱顶在幽暗的光线下隐隐约约,闪闪烁烁,加上宗教的遐想,似乎上面就是天堂。
大厅可容纳9000人,其中1500人坐席前设有讲台。
当你看到如此震撼的画面时,呼吸都不由自主变轻,专注于此,静心让视觉接受震撼

十字交叉堂(十字翼部)南侧圆柱上是著名的巴黎圣母像(Virgin with Child or Notre-Dame-de-Paris)。这尊像造于14世纪,先是安放在圣艾尼昂Église St-Aignan(The Most Ancient Parishes in Chartres),后来才被搬到巴黎圣母院。
八个世纪以来,无数的朝圣者携带数不尽的许愿烛火,来到这里向上帝之母圣母玛利亚祷告,烛火燃烧日以继夜的永不灭。
For more than eight centuries, pilgrims and visitors have therefore prayed to Mary, Queen of the Heavens, their prayers carried up by countless votive candles, burning night and day all year round.

圣女贞德(Jeanne d'Arc)
法国的军事家,天主教圣人,被法国人视为民族英雄。
贞德原本是一位法国农村少女,她声称在十六岁时的一日,在村后的大树下遇见大天使圣弥额尔、圣玛加利大和圣加大肋纳,从而得到“上帝的启示”,要求她带兵收复当时由英格兰人占领的法国失地。
后来她几番转折,得到兵权,于1429年解奥尔良之围,成为了闻名法国的女英雄,后带兵多次打败英格兰的侵略者,然而圣女贞德于1430年在贡比涅一次小冲突中为勃艮第公国所俘,不久为英格兰人以重金购去,由英格兰当局控制下的宗教裁判所以异端和女巫罪判处她火刑,于1431年5月30日在法国鲁昂当众处死。20年后英格兰军队被彻底逐出法国时,贞德年老的母亲说服教宗卡利克斯特三世重新审判贞德的案子,最终于1456年为她平反。圣母院教会予以平反昭雪,举行平反仪式,在院内竖立贞德的雕像,从此后人尊称为"圣女贞德"。500年后被梵蒂冈封圣。

唱诗班席隔屏
巴黎圣母院将圣经故事编排得最形象的莫过于这些木镶板,雕刻于14世纪

圣经故事的多语言说明

巴黎圣母院的模型

巴黎圣母院约建造于1163年到1250年间,属哥特式建筑形式,是法兰西岛地区的哥特式教堂群里面,非常具有关键代表意义的一座。是巴黎大主教莫里斯·德·叙利决定兴建的,整座教堂在1345年全部建成,历时180多年,近两个世纪。

《使徒行传》是《圣经》新约的一卷书,本卷书共28章。记载了耶稣基督复活、向门徒显现、升天后,他的使徒们传道、殉教的事迹等
不知道这位是不是路加福音,对宗教不是很懂,只查到了绶带上面的话
绶带上面的话是: 九章16节 我也要指示他,为我的名必须受许多的苦难
9:16 ego enim ostendam illi quanta oporteat eum pro nomine meo pati.

圣母玛利亚

精美的玫瑰花窗只会晕眩你的眼,一直拍拍拍的看着这些艺术瑰宝,陷入无声赞叹!
历史的长河没有让它们蒙尘,
从13世纪到现在,毫不吝惜自己的美,绽放在世人面前,依旧绚烂

北侧玫瑰花窗:怀抱圣婴的圣母被围绕正中,外围簇拥着先知、国王、主教和大祭司等

南侧玫瑰花窗:耶稣基督在童贞女童的簇拥下行祝福礼,外围陆续是天使阅读新旧约圣经,蜡烛祈祷等图案,同时在第四圈还有《逃往埃及》(The Flight into Egypt)、 《治愈瘫痪》(the healing of a paralytic), 《所罗门的审判》(the Judgement of Solomon)、《报喜》(the Annunciation)等场景。
南侧的玫瑰花窗预示着凯旋的基督在世人的见证下,统治着天堂。
The South Rose Window symbolises Christ triumphant, reigning over Heaven, surrounds by all his witnesses on earth.

玫瑰花窗下面是柳叶窗
16位先知被描绘在柳叶窗上,正中央是四位大先知(Isaiah, Jeremiah, Ezekiel and Daniel),四位福音传道者(Matthew, Mark, Luke and John) 在四位大先知的肩膀上,这预示着新旧约的相互联系

圣经故事被描绘成玻璃窗艺术,视觉的冲击给了美的盛宴
也许你没读过圣经,也许你是无神主义者,但是看到这宗教艺术,真的让你对宗教文化肃然起敬
有种力量叫做信仰!

欧洲的教堂不胜繁举,巴黎圣母院的彩色玻璃真的让人为之炫目
阳光折射着彩色玻璃使颜色更绚丽,烛火映衬出昏黄光晕,一副美景呈现在眼前,不忍移目

每扇窗的故事都不同,颜色也不同

花窗玻璃造就了教堂内部神秘灿烂的景象,大大削弱了因采光不足而沉闷压抑的景象,并表达了人们向往天国的内心理想

色彩之绚烂、玻璃镶嵌之细密,给人一种似乎一颗灿烂星星在闪烁的印象

教堂内部有纪念币可以购买,每台机器的设计都不同

每人一枚,致我心中的巴黎圣母院

最后一眼这座美丽绚丽的大教堂,你的美将永远被我珍藏
而我更相信,咱们还会再相见!

北侧面的巴黎圣母院

北钟楼螺旋楼梯入口,天下起了小毛毛雨,没有好天气,舍弃排队,我们去下一站。

巴黎的纪念地 - 拉雪兹神甫公墓
巴黎圣母院出来后,四人小组就正式“拆伙” ( ^_^ )/~~拜拜
四人小组根据自己的喜好分成俩队进行活动
第一梯队-相遇巴黎情怀组 拉雪兹神父公墓 Pere-LaChaise
第二梯队-相遇巴黎购物组 老佛爷百货(总店) Galeries Lafayette
我必然是情怀组,并兼任组长哈哈~ 小伙伴崔崔陪同,我们走小众景点认识不同的巴黎
据购物组的反馈,白天的老佛爷百货就是人山人海,全是旅行团的大巴士。。。╮(╯▽╰)╭ 好在她们还是有收获的~

拉雪兹神父公墓Pere-LaChaise
世界上最著名的墓地之一,位于巴黎的第20区。在这里被葬的、在过去200年中为法国做出贡献的名人墓每年吸引数十万来访者。它也是五场大战争的纪念地。
很多人都说,一不小心就会踩到名人,一点都不夸张!
建议坐地铁2号线到腓力二世车站(Philippe Auguste)下车,这里是墓地的正门
2号线和3号线交会的同名车站—Père Lachaise实际上为后门

悠久的历史、精湛的丧葬建筑和大量的名流陵墓,使这里成为世界闻名的艺术圣地
对于中国人来讲,旅行团是绝不会到这里的,在第二梯队购物组和旅行团奋战老佛爷百货的时候,
第一梯队的我和崔崔已经开始在这片华丽的墓地细雨中漫步,探索这座草木葱翠的雕塑园

整个公墓的地图,一进正门就可以看到,不过还是建议从正门进入后直接去保护办公室领取免费地图
距离正本很近,如果找不到可以问门口的保安人员
中午13:00左右办公室休息,所以如果这个时候来参观的人可以在大门口的报摊或者小店买份地图2.5欧

拉雪兹神父公墓有导览游,会有历史学家、公墓研究爱好者带队进行2-3小时的游览,也是不错的选择
大门口的咖啡厅看到了相关的导览游广告,可去询问,毕竟在法国的公墓,英文都是蛮少见的,找名人的墓穴和墓志铭真的很费劲。。。

从AV Principale出发开始,带着地图,在毛毛细雨中游览

这是带有墓室的,没有特别设计,就是在花纹、雕刻、材质上的不同

但是可以看出设计的不同,都是别树一帜的

正常的墓碑,虽然都是正常的墓志铭、墓碑、坟冢,但是错落有序,郁郁葱葱的树木陪伴,别有一种景致

没有人群,可以随心游走在艺术的墓园中

墓室的设计有了新突破,在原本的顶部加盖了穹顶,另添加了小细节

当然,作为18世纪的古老公墓,残败的墓室还是有的
历时百年的墓室早已被风吹日化的侵蚀

只遗留下断壁残垣的历史痕迹

厚厚的苔藓,锈迹斑斑的铁链,风化的石柱,这是一种凌乱的画面,也是拉雪兹神父公墓的代表烙印

类似棺椁的设计,不难看出这里如同教堂一样,具有浓浓的宗教色彩
人们虔诚,人们相信神的存在,相信主的博爱,天堂地狱都是在一杆秤之后的去处

Serge Peretti(1905-1997) 法国演员,非常符合人生色彩的雕塑

楼梯间已经有裂缝,不过这样才能和这里的中世纪画面相衬

拉雪兹公墓划分为几十个墓区,每个墓区都是错落别致,没有纷乱,更显冷寂
不得不承认,细雨漫步陵园还是有些小怕怕的,好在我们俩人相伴!

特别要说下11墓区,这个墓区相较其他非常小,但是这里的名人偏地

Arman (November 17, 1928 – October 22, 2005) 画家

路易吉·凯鲁比尼 (Luigi Cherubini,1760.9-1842.3)
以创作歌剧和基督宗教圣乐著名,曾任杜伊勒里宫皇家剧院音乐总监,法国王室音乐总监,还有巴黎音乐学院院长。贝多芬认为凯鲁比尼是自己同辈当中最伟大的作曲家。
墓碑上有一幅由雕塑家奥古斯当·杜蒙雕刻浮雕,刻有头戴“音乐”桂冠的凯鲁比尼半身像

Vivant Denon (1747.1.4–1825.4.27) 作家、考古学家,埃及古物学创始人

弗里德里克·弗朗索瓦·肖邦(F.F.Chopin 1810─1849),19世纪波兰作曲家、钢琴家
肖邦是历史上最具影响力和最受欢迎的钢琴作曲家之一,是波兰音乐史上最重要的人物之一,欧洲19世纪浪漫主义音乐的代表人物。他的作品以波兰民间歌舞为基础,同时又深受巴赫影响,多以钢琴曲为主,被誉为“浪漫主义钢琴诗人”。
代表作品《钢琴协奏曲》《叙事曲》《夜曲》《革命练习曲》
肖邦大师的墓地永远鲜花与蜡烛环绕,数以千计的追随者来这里缅怀音乐大师

第十一区还有
布隆尼亚尔(Brongniart, Alexandre 1770.2.5-1847.10.7)法国矿物学家、地质学家和博物学家,第一个按年代顺序排列第三纪地层并加以描述的地质学家
福尔克拉(Fourcroy,Antoine Francois Comte de 1755.6.15-1809.12.16) 法国化学家
Jacques Delille (1738.6.22–1813.5.1) 法国诗人
Bernardin de St. Pierre (1737.1.19–1814.1.21) 作家、植物学家

Moreau-Vauthier(1831-1893) 雕刻家

Maximilien Joseph 建筑家 Architecte

Jean Carriès 1855-1894 法国雕刻家、陶瓷家、微图画家

走着走着,到了La Chapelle 礼拜堂
这里类似公园广场,有长椅可以歇息,因为地势微高,可以俯瞰前半部分公墓的景色

在这里看到乌鸦不稀奇吧,灵物在圣地

顺着路走,我们穿过礼拜堂,往48墓区

Cambacérès 冈巴塞雷斯,只知道这个是个贵族姓氏,看到雕塑也觉得应该是为贵族夫人

Casimir Delavigne 1793-1843,法国诗人、剧作家

奥诺雷·德·巴尔扎克(Honoré·de Balzac 1799-1850),法国小说家,被称为“现代法国小说之父”
特意前往48墓区,就是为了瞻仰下《高老头》、《人间喜剧》、《欧也妮·葛朗台》的作者,高中的课文没有白学!

巴尔扎克的对面,Gérard de Nerval 1808-1855,法国浪漫主义派代表诗人、评论家

近2小时的观览,因为时间有限,我们没有走到另一个门,还有更多伟大的艺术家和名人没有缅怀
回去的路上看到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这里参观,这和国内的教育完全不同
值得借鉴

临近大门口,又看到一批学生团队,一起来参观
拉雪兹神父公墓不仅是一座墓葬博物馆,有人说,想看真正的巴黎就要到拉雪兹神父公墓看看,一点不假,从18世纪可以看到21世纪,巴黎最古老又最in的长眠之地
穿梭在艺术大师之间,没有阴森,带着崇敬的心去观览可以发现这里真的很美!

再会巴黎 Au revoir, Paris

这个就是2号线和3号线交会的同名车站—Père Lachaise站,从这里可以直接回酒店,非常方便

本次巴黎之行的最后一次地铁,( ^_^ )/~~拜拜

没能一睹康康舞的高潮迭起,尽管红磨坊距离我们酒店非常近。。。小遗憾。。

蒙马特小火车 The Little Train of Montmartre
6欧一圈,可以游览整个蒙马特高地,单日无限次上下,时间紧张的朋友可以乘坐,英文导览

意法12日最后一张大合影~ 我爱你们姐妹们(づ ̄3 ̄)づ╭?~
依次:小伙伴崔崔、颜值担当本人、郡主、欣
我们enjoy 我们的旅程,我们抒发自己的情怀
我们嬉笑打闹,愿我们永远欢乐下去,永远有不同的更美的旅程!

不算为游记补充的图片,这是本次旅行的最后一张图片o(*////▽////*)q
机场收整行李的时候,两个军装抗大枪的路过,法语叨叨叨的说了一堆貌似在夸小伙伴的包包好看
顺便问了下可不可以合影?特别高兴的就站好姿势了哈哈(~ ̄▽ ̄)~
这种执勤也是蛮休闲的哈
Merci,Paris~
《有一种情怀叫巴黎》属于我们的圆梦记忆。完结。

给自己打个小广告
2016.02  当我们相遇在曼谷Bangkok-华欣Hua Hin,寻找我们的小清新
2015.09 【这里.香港】再寻记忆中的“港味儿”(暴走港岛、碾压九龙、漫步西贡、重温Disney)
2015.09 【轻奢.越南】品南境de浪漫情调;赏胡美叻de法式风情. (完结)8日自助游越南
(宝藏游记)2015.04 【台湾.竟是這樣美好】742图.3w+字完结。行程控12日逆时针环岛.附干货小资讯.私人景点
2014.09 雨季高棉.审美疲劳后的美食踪旅 (蚂蜂窝特价5日游。深度美食探索贴!亲身吃出“舌尖上的柬埔寨”)
2014.04 『小遗.在路上』俩姐妹带着妈咪游【济州岛.Jeju】 5日全自助攻略(内附重要提示) 多图更新完结。||有问必答贴||
其他游记(长岛西安张家界凤凰南京厦门韩国新加坡

小贴士:关于退税

欧盟退税是在欧盟购买物品满足一定金额后,对非欧盟国家的游客的一种税费退款
办理退税是在离开欧盟的最后一个国家时,直接办理的
可以选择退到信用卡
可以选择退现金(有部分手续费)
可以选择退支付宝
一般退税在12%左右,购买金额越多,退税率越高。本次意法之行的所有退税都是在巴黎戴高乐机场办理的,赶在旅行团之前,提前4小时到机场
在这里要强调,尽量选择退现金,拿到手才最安全!!!现金虽然有手续费,但是真的不多,退回卡里的汇率损失其实很多时候比手续费还高,得不偿失!
一般来讲,蓝联Global Blue是退得最快的,Tax Refund那就没谱了。。
本次4.23回国,直到7.12才全部收到5笔退款。。。等的都快忘了!

办理退税是在离开欧盟的最后一个国家时,直接办理的
可以选择退到信用卡
可以选择退现金(有部分手续费)
可以选择退支付宝

抵达巴黎戴高乐机场,先去海关退税处盖章
看到旅行团一定要跑几步,一旦在旅行团后面排队,就是无尽的等待。。。

盖好章后,就可以封好信封,扔进信箱里了,两种情况:
1.完全没退税,办完手续投入信箱,等待退到卡里或支付宝
2.已在老佛爷或别的商场商店退完现金,那么这个信封就是一个类似补交手续的过程

如果不选择退卡或者支付宝,那么这里是盖完章后退现金的窗口,
同样看到旅行团要加快速度,排在后面死定了。。。

感谢所有喜欢这篇游记的朋友们~
非授权不可转载,可留言、私信。

世界很大,我们任重道远,共勉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8-05 21:25

引用 粘豆包和甜 发表于 2016-08-05 21:25:08 的回复:

回复粘豆包和甜:

2016-08-06 10:03

很不错

2016-08-06 21:22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8-06 21:22:01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O(∩_∩)O谢谢

2016-08-06 21:52

2016-08-08 09:06

引用 胡桃骑士 发表于 2016-08-08 09:06:16 的回复:

回复胡桃骑士: O(∩_∩)O谢谢

2016-08-08 10:39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8-08 10:54

读完之后都想去巴黎了。。。棒棒哒!

2016-08-08 14:37

引用 huojing 发表于 2016-08-08 10:54:38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huojing:巴黎1-2月很冷   12月圣诞节有过节气氛
4-5月不冷不热还可以  但是多云有雨
7-9月欧洲白昼长,微热

但是都有不同的感觉  看你需求

2016-08-08 15:52

引用 大金爱美丽 发表于 2016-08-08 14:37:49 的回复:

读完之后都想去巴黎了。。。棒棒哒!

回复大金爱美丽:爱你~~

2016-08-08 15:52

师妹太厉害了

2016-08-17 21:19

引用 袁博心情好 发表于 2016-08-17 21:19:33 的回复:

回复袁博心情好:哈哈哈 学长谬赞啦

2016-08-17 22:08

引用 念小遗 的图片:

2016-09-08 17:31

引用 云淡风轻 发表于 2016-09-08 17:31:44 的回复:

回复云淡风轻:谢谢亲~

2016-09-08 22:35

引用 念小遗 的图片:

这个50欧吗?

2016-11-10 14:26

你好 请问你页面的那首Baby say good night  是什么歌

2016-12-04 19:37

引用 ~Silvia薇~ 发表于 2016-12-04 19:37:49 的回复:

回复~Silvia薇~:Lana del rey 的 Paris
欢迎关注我的蚂蜂窝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