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末央——长沙的时光里(○’ω’○)

黄二二 LV.7
2016-08-03 22:02 530/4

写在前面的话

在越南回来以后,出发时飞机的轰轰的引擎声一直挥之不去,但是由于工作的原因不能再远行,所以选择了离广东非常近的湖南长沙
       长沙并不是第一次去的城市,过去是为了一段异地恋,如今却全凭自己的喜好再重新把长沙浏览一遍。想念的臭豆腐、糖油粑粑,还是那时候的味道。走在过去走过的每一段路,心里更多的是释然,谢谢这座城市,给过我的喜怒哀乐,也感谢出现在我的青春里。
       由于太懒没有安排下满满的行程,所以不会记下具体行程,就记录每个游览点时的心情吧~

预算及准备

租车
为了方便整个旅程,我们选择了租车
所需材料:至少满一年的驾照及复印件、身份证、信用卡
价格:218+100油费
备注:综合了神州租车、一嗨租车、携程网等网站上的价钱,最后选择了携程。

机票
南航打折,所以我们坐的是飞机
机票往返价格:540

酒店
长沙早安旅居酒店
本来是在阿里旅行上面定的,出发前的3小时也致电过该酒店确认过,很无奈到达的时候被告知空调坏了无法入住,让我们去另外的一家酒店。而另外的一家酒店前台有尿骚味,卫生环境非常差,而酒店方由始至终没有任何歉意,于是就拒绝入住了。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的我,真的是长见识了~

长沙小天鹅戴斯酒店
综合了各网站有空房的酒店及评价,临时选择了长沙小天鹅戴斯酒店。中规中矩的酒店,地理位置一般,设施一般,至少是干净的~

旅行的步伐

就以一张长沙夜空的照片作为开头吧。

长沙市7up蛙来哒
作为非常非常非常(此处加大加粗)喜欢吃牛蛙的我,在家里的时候妈妈总是不让我吃(因为有寄生虫呀),离开妈妈的怀抱后,就要狂吃狂吃牛蛙。
昨天宵夜的时候领教过长沙小辣是什么程度:

小二!!果断地给咱来锅不拉的牛蛙!!!

我们选的是蘑菇鸡味的牛蛙

下单的时候服务员再三强调,蘑菇鸡味道会比较淡哦!我跟我的小伙伴听到之后心里是慌慌的,但是总比辣上天好那么一点点。事实这对于广东人来说真的一!点!都!不!淡!也是能算入重口味里面的。但是还是比较推荐泡椒味哦~

接下来就是要来个散步啦——橘子洲

个人觉得橘子洲景区真的是一个蛮鸡肋的地方,不去会觉得非常可惜,但是去了一定会后悔的地方。当天温度38°C,真的感觉整个人都融化啦~

看到毛爷爷的时候我在想,毛爷爷一个人在这里这么这么这么的久,不会觉得寂寞吗?

接下来就是周末的焰火晚会啦。

但是真的是toooooooooooooo 的多人,所以非常对不起各位吃瓜群众,我只看到也只拍到那么一朵花儿

但是还是顺便晒晒我的晚饭吧~

看焰火的路上看到了传说中的罗记,来一碗试试吧~

挤完人头之后,我们去到了大众点评上5星的Hana to Alice

店里的装修很不错,饮品也是中规中矩的。(但是后来在长沙朋友那知道,其实这家店并不有名)适合像我这样的夜猫子去坐一坐,拍一拍照。没有选择熟悉的mojito,选的另外一款(忘了名字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没有特意地去杜甫江阁看一遍,只是经过等红绿灯的时候远远地拍了一张,别有一番诗意。

长沙的小伙伴一再告诉我们,不要去老长沙,让我们尝一尝靓靓蒸虾。蒸虾鲜甜,蘸着酱料非常地解腻;油焖大虾是非常非常地入味,虾肉弹性十足,吃的出来一家餐馆的用心,材料新鲜。

最后的最后

最后是一些餐馆的地址及电话,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参考参考哦~

△:大众点评上5星的店一般是刷出来的3星半到4星半值得一尝

谢谢你耐着性子看完了我这篇胡说八道的游记~

2017.5月将出发马来西亚——吉隆坡——仙本那,有兴趣的小伙伴也可以加一下wechat:rula_wong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8-04 11:22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8-08 11:53

引用 szchristann 发表于 2016-08-08 11:53:37 的回复:

回复szchristann:好啦好啦已经又写了一篇啦~

2016-08-14 22:14

引用 mnsry 发表于 2016-08-04 11:22:09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mnsry:唔,以后我会努力码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