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青岛,威海,济南,趁阳光正好......

• 出发时间/2016-07-27
  • 人均费用/2000RMB

日期:2016年7月27日---7月31日 ,4天
人均消费:2000
夫妻出行
沈阳----青岛
济南----沈阳
机票来回2个人1500元

第一站青岛大关,我们27号晚到达青岛机场,乘坐大巴到达去哪网订的汉庭酒店,把行李放下休息,准备第二天早起去游玩。第二天早上8点起床,先游览了八大关风景区,这是青岛的毕经的景点之一,不需要门票。八大关其实就是互相交错纵横的十几条马路围起的区域,它们大多取名于长城关隘,关内环境清幽,树木繁茂,这里坐落着20多个国家建筑风格别墅,其中最著名的花石楼和公主楼,花石楼正在维护,公主楼门票20元一位,我们进去观赏,八大关的马路不仅仅是马路,其间浪漫唯美,四季皆是景。走到石老人沙滩时候发现到处都是照婚纱照的,小时候的梦想就是婚纱照在海边有匹白马,自己想个公主一样,因为沈阳没有海,结婚时候也没有时间到海边照,今天终于看到这场景也不禁来凑凑热闹。因为这匹来自俄罗斯的白马只能给摄影楼照不可以给我们散户照,所以和牵马人央求了好久,最后50元让我照了几张,满足了我少女时代的梦想,哈哈,摄影师是我老公,由于那边他穿了件米奇的背心所以不和我照相。哈哈,有海有马有公主就是缺了个王子,有点遗憾

大关有二百多座不同式样的西式别墅,其中比较出名的除了所谓的“蒋介石公馆”的花石之外就是丹麦“公主楼”了。1930年丹麦青岛总领事设计建造了这幢小楼,准备丹麦公主来青岛避暑时居住,实际上丹麦公主并没有来过,但“公主楼”的名字却传开了。公主楼是一栋具有北欧风格的西式小楼,周身蓝色。沿着砖铺的小径,跨过花园式的庭院进入楼内,宛如走进安如生童话,这也是我下个准备旅游的地方--丹麦
在公主楼里有公主的床当时不允许拍照,我们都是偷偷拍照的~ 进去20元一位~~

这个米老鼠一直跟着我走,我以为它喜欢我,好像是到了迪斯尼乐园一样,还热情的和我拍照各种姿势,当我拍完准备走的时候它摘下帽子告诉我给点钱吧,大热天的,我说给多少?我给他拿了10元他说人家都给20元。我这一看大热天的很不好意思,就给了它20元,后来我才醒悟对你好都是有阴谋的。。。

这个是公主楼的后院,里面到处都是童话的景色。。

因为天气炎热,逛完八大关以后我们直接来到青岛书房小憩。百年前,德人罗伯特用它来寄托对母亲安娜的思念;百年后,众多有情人又因它庄重浪漫在此许下诺言。这里是位于曲阜路和浙江路的百年巴洛克式建筑安娜别墅,始建于1901年。前不久,安娜别墅刚刚脱离“神秘古堡”的身份,提醒你知道,它成了青岛书房,一家让人自甘“沦陷”的书店。当面对如此“尤物”时,想必再多词藻在百年深沉面前也是庸俗。倘若你未在它优雅外观下相形见绌,欢迎光临,这里没有距离感……书、咖啡、美学小物、主题展览、卡普勒餐厅……和新兴的很多书店一样,青岛书房也量身打造了多重属性,有所不同的是,这里更像个家。整座书房以一刻有年份的铜管贯穿所有房间,扩展了安娜别墅建筑的时间纵深。还原了安娜别墅旧时建筑格调,瞬间将百年沧桑化于无痕。。

一层主打畅销图书,全国各大榜单上的经典书籍都可以在此找到。空间四周还分布有落座区,想要来杯咖啡、果汁或是啤酒,旁边就是吧台,很方便。特制的一些美学小物件陈列其中,带着青岛书房的专属印记,很有意思。顶楼是讲究的卡普勒餐厅,环境极具质感,令食客的优雅油然而生,准备好了大开胃口?那就来份招牌——德式猪肘套餐吧!

第二天一早我们来到威海国际海水浴场~

这次旅行最开心最难忘的地方就是---海驴岛。来之前最好计划,在马蜂窝上看到海驴岛无论是评价还是图片都特别棒,所以这次就是为了来海驴岛才来的威海~哈哈。海驴岛位于山东威海成山头的北部海域,由于风景优美,远离陆地,所以吸引着无数的海鸟来此栖息、产卵、繁衍。由于岛上海鸥很多,而当地人称海鸥为海猫子,所以海驴岛又被称为海猫岛。我们在威海汽车站买的到海驴岛的票,最好的一趟是早上6点15开,我们坐的是早上7;30分的车到了荣成是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我们做到西霞口下车。步行到通向海驴岛的船口检票的地方,票是在淘宝上买的,89元一位。我们就这样乘坐邮轮去了海驴岛。上船以后看到成群结对海鸥追逐着船飞,好漂亮。

海驴岛,中国黑尾鸥之乡。位于西霞口旅游风景区,我们乘船30分钟到达,一下码头顺着沿海栈道走到岛的北面,有一个小海湾。海鸥很多。有快艇可以自费乘坐。然后顺着海湾旁上山小路上到山顶,有2个观鸟台。看看海景及海鸥成群的飞翔。最佳季节5-7月份海鸥特别多。下午5点末班船,但是可以自费乘坐快艇返回。岛很小,风景不错,黑尾鸥也特别多,值得来看看,喂喂海鸥

重点介绍一下海驴岛的住宿情况,因岛上没有固定居民,也就没有渔家乐可以提供,管理部门在半山腰的位置盖了十间平房,每间房有3到9张床不等,男女混住,每个床位60元(不分淡季、旺季),每人提供一暖瓶热水,食物自备,至于洗澡就忍忍吧。晚上7点到早晨4点供电,且电压不是很稳定(房间内的旅客须知上说对电器充电造成的损坏自行负责)。每天天亮(这个季节大概是4点)到早上7点间,提供淡水,可简单洗漱。房间内部和公共卫生间的卫生状况一般。这些都是岛上的人告诉我的,所以我决定不住在岛上,晚上还是回威海住,我们住的是威海客运站附近的酒店,那边的酒店很多,马蜂们可以在网上多多搜搜,我搜的就是在去哪网看到的有个评价5.0的酒店,去了简直一点不值5.0没给我气死。看来都是刷的。

在这里我们玩了大半天,我们喜欢这里而忘记了炎热。来这里一定要做好防晒哦,由于是海面,太阳光很足,我回家以后发现我整个人都没办法看了,好黑!呵呵。这里的海水热别清澈,海鸥多的不计其数,山上,水上,岸边到处都是,最有趣的是有的环湖的游艇开起来后,海鸥们成群结队去追逐,太有趣了。以后肯定越来越多的人来这里游玩,希望大家不要破坏这里的一切。动物们是我们的朋友,看到他们在这里自由的翱翔,感觉它们好幸福,这里的海里应该还有海豚,我坐船回来的时候看到的。

感觉这里不次于泰国皮皮岛,本来还打算这个夏天去泰国皮皮岛玩,看到海驴岛简直感觉来的太值了。

密麻恐惧症 ,哈哈

下午三点我们乘坐回程的大巴返回了威海,本来还想去西霞口和成山头,由于天气太热,坚持不住了,所以坐车回到了威海。还是大巴20元一位。

晚上回到酒店休息片刻,去了威海韩国城附近浏览了下,晚上吃了小龙虾味道不错,随后去了威海国际浴场。

威海国际海水浴场位于山东威海市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是一个天然海水浴场,一年四季分明,冬暖夏凉,属于典型的海洋性气候。浴场东临山东大学威海校区,海岸线全长2800余米,沙滩面积30万平方米,沙质柔细,海水清澈,滩坡平缓,可同时容纳10万名游客。威海国际海水浴场与刘公岛、成山头并称为威海三大景区,是国内最好的海水浴场之一,是旅游度假、避暑疗养的胜地。

国际浴场离威海公园比较远,公交车大约一个小时,公交车一路上看到几个海边公园,威海三面环海,所以走哪儿哪儿都是海,这就是宜居城市啊,马路宽人少干净。好羡慕住在这儿的人,生活特别慢节奏悠闲。海水浴场的人相对多一些,傍晚很多来散步的。 这里的人一到周五就会拿着游泳衣到这里游泳,跟下饺子似的,好多人哦。~

这边早上起来就能听到这禅到处叫~

最后一天我们来了济南的趵突泉和大明湖,都问我有没有看到大明湖畔的夏雨荷?我觉得她应该被烤焦了,这个季节的济南真是特别热。。。不过景色还是很棒的~

片片漂亮。
喜欢你的游记,喜欢你的风格,永不疲倦的小兔子。

2016-08-05 16:53

来山东,一山一水一圣人一个都没去?

2016-08-05 20:58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8-06 11:25

引用 非常兴奋地 发表于 2016-08-06 11:25:07 的回复:

回复非常兴奋地:谢谢嘿嘿,我以为才会写的

2016-08-08 00:01

引用 漫步日下 发表于 2016-08-05 20:58:39 的回复:

来山东,一山一水一圣人一个都没去?

回复漫步日下:那是哪里

2016-08-08 00:01

引用 獐子岛小墅 发表于 2016-08-05 16:53:56 的回复:

片片漂亮。
喜欢你的游记,喜欢你的风格,永不疲倦的小兔子。

回复獐子岛小墅:谢谢嘿嘿

2016-08-08 00:02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8-08 10:54

引用 aydakk 发表于 2016-08-08 10:54: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