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草原的世界撒点儿野

艾米 (和平) LV.5
2016-08-03 22:19 779/6
  • 出发时间/2016-07-30

步履是载着生命的轻舟,心要坦荡荡, 脚步也要坦荡荡。
    盛夏正好,三五好友相约,背起行囊,虽然说不上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这次出行绝对是始料未及的,源于一次聚餐,四人中三个上班族时间不能任意支配,只能定于7月底的一个周末,也就是两日游。。开始目的地在乌兰布统大连之间纠结,后来由于去年去过一趟赤峰,虽然游玩的玉龙沙湖景色已相当惊叹,但是未到草原一游总有一点点缺憾,所以干脆定于去乌兰布统自驾游,而且主驾驶人通哥与副驾驶人虾米家是赤峰的,那我跟另一密友井就可以大大省心了,喜喜。从天津赤峰的卧铺买不上,只能用机票搞定,两点半的飞机三点五十到赤峰,喜~这样就成了为两日半游,虽然只有六十多个小时里,但是去一个景点也足够了。而且时间一下子松了许多许多,精神压力也小了不少。
    出发奔赴赤峰天津正值酷暑,闷热的让人发狂,走了十分钟到地铁站已经汗流浃背(ps:中午地铁站见到另一密友穿着背带裤严实的我都快感觉中暑了,噗~)所以短裤短袖上阵的我下了飞机爽翻了,好久没有感受过自然冷了,加上雨后的玉龙机场特别清新,蓝天白云微风,旅行就这样愉悦的开始了。三人接头后直接搭顺风车半小时就到了市区,然后到了住处着实惊喜,居然是赤峰宾馆,有种故地重游的感觉,去年报团去玉龙沙湖就在这出发,当时四个人还留影纪念,心念明天出发前必须在相同的位置再次留念,嘿嘿。时间富裕的狠,所以可以去逛街买队服,三个平常穿衣风格不同的人在一起买衣服也是一件绝对有意思的事情,终于,晚上八点了,在一家店居然呆这么久,另一位驾驶主力也从呼和浩特赶了回来,不墨迹不是我们的风格,还好最后入手三件大辣椒 (绿辣子 紫茄子 白土豆)所以名为'地三鲜之旅'哈哈。然后愉快的去买路上的食粮,一下子没有刹住后备箱快满了。但是后来证实多买点是明智的,一路上情况未知二是景点的吃的不一定全肯定贵。到了内蒙撸串是必须的,夜宵烧烤走起,羊肉,板筋赞的不要不要的。酒足饭饱,然后去了趟新区以及小伙伴的高中母校红旗中学转了转,时间是飞的么 已经快午夜十二点,赶紧回去各自休整 准备明天的旅行。

一场计划之中意料之外的旅行即将开始!看到什么样的风景全凭天意!
 原本计划七点半出发,但是我俩都忘记定闹表!!一睁眼七点半!惊恐!赶紧收拾东西,去吃饭,宾馆提供的早餐还是比较丰盛的,对夹要吃,粥也要喝,就这样已经八点多,然后八点半正式出发。太阳大的都能把人晒出油来。按照计划中午我们就会抵达乌兰布统主景区,然后午饭,所以就按照导航走的高速。赤峰真是地大,九点多直接上大广高速G45,感觉人们都在撒开了的飙,因为几乎不用会车,没人,没车,就这样前面服务区(有个叫牛营子服务区 名字好奇怪●'◡'●)直接过了,中间还穿了几个比较长的隧道,印象中有一个六公里多,太长啦!然后转到承围高速,直接入境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第一站就是钓鱼台服务区,差不多十一点多了这时候,补充能量半小时后再次上路,刚走一会,最不愿意的堵车发生了,太堵,天气也转多云,继续堵,赌到没脾气,差不多堵了两三个多小时,雨也添乱,原本计划中午抵达的计划只是计划了,大家已经放弃赶路了,索性随意行,晚上到了就中,终于在交警的协管下,顺畅了许多,这时候真想为雨中的交警哥哥点赞,就这样在S256省道行驶,不愧是围场,不必再追寻风景,因为处处都美到让人醉,在这样的山间柏油公路上行驶贼拉爽,而且雨也停了!晚上可以看到星星啦~大赞!雨后清新 远处山头时有乌云缭绕 周围青山 绿树~中间停了次车太凉爽啦!就这样一路导航边走边看 太有感觉了 帅爆了。

意外的塞罕坝之流连忘返。
    接着插曲发生了,沿着S256省道 不知不觉来到了来到了一个景区,由于之前功课并没有做足,不知道这里会穿过一个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也没有打算在这里停留,被景区的人拦截了下来,买票才能过路!气愤!我们不逛景区只过路也得买门票,有点扫兴,据说还有别的路通乌兰布统 什么101省道还是什么 但是返回去还有200公里,天啦噜,没办法,只能交了过路费,每人每张票130RMB,还好能买学生票65RMB嘿嘿,三天有效,这个公园玩三天绝对没有问题!太大了,这时候误打误撞找了一个导游,50元讲解费,然后再导游的指引下行进森林公园,景是不错,但是还是有点气不过这段过路费,继续吐槽,但是后面居然反转了,反!转!景色是真不错!感觉这钱花的很值,第一站到了月亮湖,直接惊呆了!据说三四点那会还在下雨,我们五点半到了这个景点,雨后的景色绝对美翻了。游客大家都带着花环,据说是干支花,果断我们地三鲜也弄3个20元搞定(导游的作用开始发挥了 应该10元一个),一路拍拍拍!看看看!根本走不动了!太美丽了!看了下攻略说秋天最美,但是盛夏也有盛夏的特色,远处还有风车群,水天一色,蓝天白云,驻足了半个多小时,导游说这只是打个样,后面的更美,一下觉得这意外收获赚到了!钱没有白花!一路柏油,我们到了一片草原间,满眼的葱翠,一望无际,忍不住停车下来拍照,远马路也蜿蜒悠长,远处都是风车群,山丘,绿草,拍拍拍,感觉手机都能拍出电脑桌面来,居然七点了,果然不墨迹不是我们的风格,不赶路,随意行,但是兴致高亢的很,接着深入草原,路过芈月湖,据说是为了拍 芈月转专门打造了下,由于时间关系并未停车,只是抓拍了下,随手抓拍都是大片,美不美看照片!导游一心执意想忽悠我们骑马,所以带到了草原里面,下过雨,路俨然不好走,没有了柏油,都是泥路,这里有一些羊群,还有马,有一只马特有素养,停足让车!这时候夕阳西下,日落晚霞也特别美,重点是找到了为数不多的厕所,大家都释放了压力,哈哈!七点半,眼看着天黑了,由于我们提前预定的蒙古包在乌兰布统,所以我们放弃了骑马,各种项目,直接奔赴乌兰布统了。与塞罕坝只能后会有期了。这里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由于路面泥泞,车轮打滑陷泥了,本以为有个好心人走过来提供帮助的,然后说拽一下200元,这哪是帮忙简直漫天要价,于是我们决定下车减一下车的负载,后来在低速档下不费力就离开这片是非之地了,一辆小白车也成了泥车了,省了200大洋,哈哈~开心~所以来草原必须开越野车~家轿有点失算。
 PS:不玩塞罕坝景区可以从围场高速出口出来向西至大河口乡向北走一条不知名的公路直接绕行到乌兰布统景区,多跑60-70公里路,这样门票支出会少很多,据说那条路两侧的风景也是相当的~

于惊于险中奔赴乌兰布统大草原
   之前询问了下导游小弟路线加上导航就进军乌兰布统,蜿蜒的马路,但是已经天黑,没有心情再赏景了,在近光远光交替下前进,天越来越黑,重点是同行的车辆很少,半天一辆,转眼就不见了踪影,两边都是山丘高树,穿梭其中有点美国大片的赶脚。略刺激略吓人。谨慎驾驶。终于终于到了乌兰布统乡镇上了。有了生活的气息,赶上有人在放烟花,缓解了我们的气氛,开了一天的车通哥肯定累坏了。然后买票进去,乌兰布统门票120RMB每张,可以买学生票,据说车牌为蒙D或者蒙H的可以不用买,就说当地回家就行,不过外地要是只过路的话25分钟出另一个门也可退票,还比较合理。镇上的路很难走,很泥泞,加上晚上又看不太清路,我们犹豫要不要就在这驻足住下,还可以吃点东西,但是看了下提前预定的蒙古包不能退,两间700+,还是算了,继续开吧,还有20公里,大家都有点累,没办法只能行进。开着开着导航突然让左转,我们好几个人睁大眼睛看了下明明没有路,无助了。导航也不管用了。这时候只能给住店的老板打电话了,需要我们掉头找到一条可以左转正在修的路,还好还好我们找到了,原来立着一个牌子,正在修路,禁止通行,还没有铺路面,都是石子,晚上看不清以为都是土,只能慢慢的开,开着开着有点托底了,只能小心再小心,谨慎再谨慎,重点是这条路上一辆车也没有,一个人也没有!这时候把我们的路线把握者吓坏了,各种脑补鬼怪猛兽,半截还看到了一个野兔子,更害怕了~车速已经慢的不能再慢了,不过车窗外的星星真是让人感动,好久没有看到星满天星了,就这样明明七八公里了 可是让我们开出了七八十公里远的架势,路太难走,太心疼车了,感觉略忧伤,还没有灯指引一下,就这样心惊胆战了我们终于到了,安全抵达目的地了。真是万幸!又惊!又险!下车的瞬间冻成狗了。太冷了!之前查的应该是19℃-30℃。特么冷!赶紧办理住宿回屋烧点热水,老板说晚上会冷有电热毯,还有小太阳取暖!前一晚还是开着空调今晚就得用电热毯,哈哈~这时候已经十点了,只能吃我们自己的食粮,还好还有泡面 肠 等,四个人在蒙古包里简单吃过之后加上旅途劳累就各自休息了。不过睡觉的时候还是已经十二点多了。本以为会有WIFI,结果木有,重点是移动信号已经弱爆,自从进入草原,直接无服务,哈哈~也好远离手机,保护双眼~不过联通信号就没有问题~
   酷暑飞奔乌兰布统 草原上盛夏如花。
   睡到自然醒 八点,洗漱后,出门,然后惊!呆!了!我们住在克什克腾旗乌兰布统红松湖度假村,新式蒙古包,虽然整体设施一般般,升级版的农家乐,但是周围景观非常棒!而且深入草原腹地,守着红松湖,还可以泛舟湖上坐看云卷云舒,悠闲惬意。又是反!转!原来昨天那条惊悚的路实则草原里最美的一条路,只是没有修好,看到的风景绝毙了。红松湖!有山有湖有游鱼 有草有树还有鸭子~阳光明媚!几朵梦幻的白云倒映到湖里 真是远离喧嚣,世外桃源!据说这家店是网上人气第一,需要提前十五天预约才行,老板说我们比较幸运有人提前退宿所以前一天才定上了。顾不上吃早点又去各种拍,各种看,然后九点半了,大家都洗漱整理完毕准备去吃早餐,可。。可。。老板告诉说九点早餐就已下架,所有的客人都饭后出去耍了,我们哈哈了。我们太任性了。嘿嘿~然后还好剩下的还有奶茶,馃子(蒙餐),还有馒头,小菜,够我们吃了~真是山不转水转!然后咨询路线后 我们能到达的只有五彩山了,要想深入游玩最好租个越野车 要不路太难走 不过后来出于时间考虑我们还是折回了,这条留下阴影的路我们又花了一个小时返回 风景绝对很美 ,跟前一晚的心情俨然不是一个世界的,时不时停留拍照 ,但是都是石子实在不敢开快 旁边越野车呼呼穿过 我们只想安静的做一个小乌龟哈哈。终于一个小时后折回乌兰布统镇上了。必须补充点食粮了,但是可买的实在太少,大家早餐刚吃都不太饿,直接返程,毕竟我们是晚上九点十分的火车要赶回天津周一上班的。然后沿着经乌线直奔304省道,午后光线十足,然后被途中的美景再次吸引了,天地宽广,呼吸都自由舒畅,绵延的山坡,披着一条绿毯子,偶尔中间还有一条黄丝带(油菜花),无尽的马路伸向天边,心旷神怡,心潮澎湃~然后在草原的一个观景台驻足,观赏,尽情领略草原的魅力,浩瀚无边~还有丛林带着几分神秘感~就这样一路观赏一路开,其中有段盘山公路把人类的智慧发挥的淋漓尽致~所以这段304在心中留下了深深的影子,最美的一条公路,还会来第二次的!就这样一直到七点半我们返回到赤峰,终于吃到锅包肉了,嘿嘿~匆匆忙忙吃完饭八点半然后赶到赤峰火车站,就这样,旅行结束了~美翻了~但是故事还在继续~

广袤无边的草原上,要的是一种自由随性。四个小伙伴终于该露面了哈哈~

这次旅行中唯一留下的吃的证据,其中锅包肉真的很赞,酸甜可口,外酥里嫩,而馃子也倍儿好吃,住的地方提供的早餐,初始怕油腻给拒绝了,但是后来吃了一口就爱上了,据说是由黄油跟酸奶发酵而得,最后一道炒菜是为了回应一下我们这次地三鲜之旅,

后续:最后体验了一把无缝接赶车。真是应了一句不惊不险不能叫刺激。
    周一早晨五点五十九分准时到达北京北站,由于要赶时间上班,买的六点四十三北京南回天津的车,由于帝都客流量实在是大,提前准备好地铁卡,所以从下车的那刻起就开始狂!奔!心中燃起了快一步就赶超若干人的斗志,脚下像踩着风火轮,什么形象,什么优雅,只管奔,终于到了北京北地铁口,排队过安检,六点十六还未上地铁四号线,隐约赶不上车,但是票已经不能改签了,坚持不抛弃不放弃,果然地铁比较给力,三十四分到达北京南,真是分秒必争,下了地铁继续跑,抛弃扶梯开始尽最大努力爬楼梯,感觉有希望赶上车,还有九分钟,就这样一路跑,最后刷身份证上车了,本来在2车厢,上车的那刻起一点都走不动了,要吐血了,直接在5车厢瘫软,应该是一等座~还好人不多~这经历也是简直了~正点七点十八到达天津站~回家后洗了个澡继续上班去了~一切照常,欧耶~
  最后查了下乌兰布统塞罕坝,其实他俩是一片土地,只是不同的省份,乌兰布统在内蒙,塞罕坝河北,二者只隔着一条界河,草原,山路,白桦林,油菜花,风车群,湖泊这些景观基本二者都有,骑马,漂流,滑翔体验也都有,所以可以在一个地方深度游玩两三天即可,建议租车,最好四驱型。本次花销还没细算,算出来再上传,不过主要花在路费和住宿费上了,不过总之这次玩的很开心的哇~旅行~一直在路上~希望下次可以带上家人一起~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8-04 11:22

引用 火箭熊太太 发表于 2016-08-04 11:22:09 的回复:

回复火箭熊太太:好的风景理应共享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2016-08-04 12:30

好漂亮

2016-08-04 13:42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6-08-04 13:42:41 的回复:

回复贺先生:主要是景太给力了

2016-08-04 14:40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8-08 11:53

引用 古灵精怪兔 发表于 2016-08-08 11:53: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