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北,若尔盖,月亮湾,九曲黄河第一弯。一次用生命说走就走的旅行

zqf (渝北) LV.3
2016-08-03 22:25 715/5
  • 出发时间/2016-07-02

7月,重庆的天可以说是处在一座蒸笼当中,很久没有出去旅行了老早心里就可痒了。本来是没打算去川北的,因为老婆已经8个月的大肚子了,而且跟表哥约好是回老家贵州桐梓的。某日下班回到家就得到不好的消息,老哥去不成了。假都请好了,万般沮丧下和老婆商量了一下就决定出发去若尔盖走一趟了,此行还有在成都的美女姐姐陪同。三人行必有我师嘛,哈哈。此行是自驾所以早早准备好带了帐篷塞了满满一后备箱7月2号就杀向成都了(本来假是8号可是我们查了那几天的天气,若尔盖的天气很不好,所以我们提前了。事实证明我们提前是对的,因为我们回到成都的时候第二天看新闻昨天茂县山体滑坡和塌方!

到了成都直接奔向老姐的房子,肚子饿了呀吃了晚饭,侃了侃天又侃了侃地。就休息睡觉去了。

one day

第一天起了个大早,其实是被姐吵醒的(老年人醒得早)收拾东西,下楼买路上吃的。可是今天反常了,老婆大人9点30分了还没起床,平时8点过点就醒了,今天看着要走怎么还睡呢,没办法只有让她继续睡。10点过了终于起来了,赶紧吃饭然后出发咯!

离开了城市的喧哗,整个气氛完全变了,一车人一路都是欢声笑语,喜气洋洋,看着窗外的景色听着歌,我真的觉得来对了。
第一天我们就开到了红原的花海,到那已经是下午5点了,我们差点开过了,下车询问半天才知道已经到花海了,赶紧开车进到景区,我们原计划是打算第一天在这搭帐篷的。进到景区过后才发觉坑爹了,首先搭帐篷可以,车不准进去,我们几个扭着进景区的工作人员说了半天,还把后备箱给他看,说这么多东西我们拿不进去,能不能通融下让我们进去,哪怕我们进去卸了货把车开出来都可以。景区的工作人员就是不同意,没办法我们想着来都来了,就这样走了不甘心,3人一商议,我们去问下那些游客吧,如果可以我们就买门票进去搭帐篷如果不行我们就撤。就这样问了好几个人,回答都模拟两可,但是我们还是从中得到信息,里面不咋地。OK 撤!(事实证明我们是对的,后来我们问了我们当晚住地的藏民,得到信息里面真不怎么样还不如我们住地后面的那片花漂亮,第二天我们翻越山口的时候那有个观景台能俯瞰整个花海,确实不怎么样)大家其实不要把花海想的会是一望无际花的海洋,其实就那些零星的花而已,在摄影师的眼中一样能拍出好的作品。
出了停车场地的门(车就在里面转了下都没进到景区就被收了20的停车费,真坑爹)往回开,来到了我们之前路过的一处藏民的帐篷区,自带帐篷15元一个人,提供热水,吃喝另算。

这就是我们搭帐篷的地方

今晚是我有生以来最美的一晚,从没见过如此璀璨的星空,可惜技术不过关,没能拍好星空

two day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人难受了,有点高反了,昨晚没睡好,老婆更是一夜几乎没睡,我有点紧张了,毕竟8个月的身孕啊,出了事可不得了,问她情况如何,要不我们立马返程,美景我们下次可以再来。说实话我不得不敬佩我老婆的毅力,她是个有苦有痛从来不挂嘴边的人。她说我们继续行程。我们赶紧吃了早饭,然后去后面拍了野花启程向若尔盖方向驶去(说真的我一路上都挺担心她的,好在一点事都没有,宝宝一点都没闹腾)

出发月亮湾,若尔盖

不得不说月亮湾是个很美的地方,阳光直率的射在水面上闪着光,群山环绕,牦牛在水中嬉戏,此等美景美不胜收。
若尔盖不愧为我国的第二大草原,说它芳草碧连天一点也不为过,可惜因为在赶路去九曲黄河第一弯的路上所以没能照什么像。说真的当你眼见到这一切的时候一股自由感油然而生。真想化作飞鸟,翱翔在这片湛蓝的天空俯视着这片一望无际的大草原。
中午路过唐克乡吃了午饭向着九曲黄河第一弯驶去。
九曲黄河第一弯景区实际上设计的很坑爹,有个观光电梯价格60,问题是还得走一段爬坡路才能做那种手扶式电梯,而且只有上没有下,下只能靠双腿走下来。这可为难死我媳妇了,孕妇最怕上下楼梯了。没办法硬着头皮只能向前,上到顶过后景色还是不错的。(顶上连个厕所都么有,本来还想再玩会,结果媳妇内急只能下观景台,又内急又得慢慢走下去,真是憋死人。就这还收费60元,但是不坐这电梯走步道更远,觉得景区完全是为了收电梯钱这样搞的,真是黑心景区)

玩完这一切已经是下午5点了我们决定在这住一晚,晚上去看日落,早早的吃完晚饭就又回到景区找好位置等着太阳落山了,可惜天公不作美太阳下山的时候刚好被一团云给挡了估计这是此行最大的遗憾了,哎我想以后还会有机会来的。下次希望别再错过了。当晚住的酒店还不错150元的标间相当不错就在那个卖汉堡,薯条等快餐的楼上。环境什么都好,之所以这么便宜是因为一楼前台还在装修。反正捡到大便宜了。就是下面的工人老是关热水,导致当晚没能洗澡。

three day

一大早醒还是没有热水,我愤怒了。光着膀子刹着我的夹板拖鞋左手拿着衣架快步冲到楼下找到老板:老板开!
热!
水!
美美的洗了个澡换了衣服,返程了。去的时候走的理县,回的时候就走茂县了,本来还想去九寨沟的,考虑到老婆挺着个大肚子被我拉到川北已属不易,只好放弃,以后再去一次九寨沟吧。回去的路上骑了马。天空开始下雨了,我们一路都在说我们提前来川北是正确的,如果按照原计划我们今天才从成都出发,这一路下雨充满了危险,本来我们今天不太打算赶路的,可是在过来松潘的时候收到消息成都地区特大暴雨,汶川地区大暴雨,朋友叫我们务必赶回成都不要逗留哪怕开夜车也要回到成都。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我们只有一路加快速度在风雨中飞驰在国道213上,雨不停风不止,我紧握着手中的方向盘心里想着千万不要出现什么意外,千恩万谢我们最终在当晚10点半左右抵达成都的家,有惊无险的回来了。第二天就收到消息我们昨天走的那条G213发生了山体滑坡和塌方。真是万幸啊!

川北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感谢老婆和老姐的鼎力支持才能有这次旅行,此行让我看到了最美的星空,最安静的黄河,最萌的牦牛,一望无际的草原还有那五彩斑斓的野花,以及最美的你。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想此生还会有无数次的旅行,但自此不再是我们两人而是我们一家三口,我们爱的结晶就快来到这个花花世界。愿此生能给你们娘俩遮风挡雨,携手前行
此行算上重庆出发来回1500公里,谢谢我们家的小白辛苦的带着我们去旅行。我们三人以成都为起点三天的时间一共花费了2100元左右。价格还算公道。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8-04 20:25

引用 whhelin 发表于 2016-08-04 20:25:24 的回复:

回复whhelin:谢谢你的评论,这次旅行确实让我觉得有非常不一样的体验。也祝愿你每次旅行都能从中得到快乐

2016-08-04 21:47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8-08 10:54

引用 xajimboy 发表于 2016-08-08 10:54:40 的回复:

回复xajimboy:谢谢

2016-08-08 15:21

若尔盖的蓝天,夜晚繁星,真的让人感动!我和楼主感受一样,川西的确是个好地方!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记得提前预约好车辆!这是我的经验,很重要!包车建议选择正规出租车,推荐我去九寨沟的包车司机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开车技术特别稳特别仔细,人也很nice!很赞,可以先放心咨询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