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day in Nanjing]一起看6月金陵

irene (北京) LV.11
2016-08-03 22:31 571/3
  • 出发时间/2016-06-06

年初我坐高铁去杭州的时候,正好路过南京。那天就计划着一定找个周末去看看南京长江大桥和抗日战争纪念馆。
后来被很多事情耽搁一拖再拖,眼看到了夏天越来越热了。再不出发恐怕要等到秋天了,我和朋友立刻腾出周末两天时间一起去南京
为了不耽误工作也可以多一点时间逛,最重要的还可以省钱。我们决定不坐高铁,选择了周五晚上9:34的t65次火车,第二天一早到。回程也是为了第二天就直接去上班。

本来我特别得意我提前一个月订了夫子庙门口的海友酒店,价格便宜位置好。但是出发前一周发现我订错了时间!
因为之前的酒店房价上涨,我就重新订了这家夫子庙附近的汉庭酒店。这家酒店在中华门附近,距离夫子庙需要步行三十分钟左右。对于只有两天时间的人来说,这30分钟也特别珍贵呢!

两天路线:
DAY1:总统府-1912时尚街区-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新街口-夫子庙
DAY2:中山陵-玄武湖-狮子桥美食街-南京长江大桥

出发吧

周五下了班就拎着行李去了北京站。我的行李牌是参加蚂蜂窝形象设计大赛送的纪念品嘻嘻。

出去两天要不要拿箱子?我纠结了好久。因为我自带丢东西属性,手里东西超过三样就会丢...所以果断的拎上了箱子。结果还是明智的,因为我回来也把箱子装的满满的。
北京站等到了小伙伴,一起吃完晚饭就到上车了。

瞬间移动

一觉醒来就瞬间移动了!车窗外是陌生又似曾相识的风景。

我们直接坐地铁去酒店,三山街站下车

三山街站下车就是夫子庙。我们第一站就是去吃鸡鸣汤包!
两个人要了一份汤包,一份鸡杂汤。店家还送了一份面。味道真心不错!五星好评~

吃完早饭也快到中午,我们直接打车去了总统府。对于我来说,6月的南京已经非常炎热了。加之总统府非常的大,沿中轴线两边有很多建筑,转一圈下来至少有三四个小时吧,我们都有点要热化了。很多景点都没有转到,如果能在凉快一点,我们真的还想逛更久

从总统府出来不远就是1912时尚街区。一条酒吧街,白天很清静没有什么人,晚上一定会很热闹。门口有零零散散几家小摊卖一些纪念品。我在一家摊位上纹了一个汉娜的!

我们从总统府直接坐地铁去了大屠杀纪念馆,出地铁就到。
映入眼帘的是一栋栋灰色的建筑,气氛也忽然紧张起来。

进入展厅前,穿过一个个雕塑,把我们带回到了那段历史中。

看到一张海报,近看密上面密麻麻写的都是“人”。30万的遇难同胞...

那些鲜活的生命,如今是一张张文件档留在了这里。

参观完纪念馆出来就是和平广场。
不念过去,不惧未来。要好好生活,珍惜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

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我和小伙伴都没有吃午饭。
我们商量了一下决定放弃孟非小面,去吃南京大牌档。虽然北京也有很多店,但是既然来了南京还是要吃当地菜呀!
于是打车去了新街口德基广场。

终于可以吃饭了,错过了饭点不用等位也不错!
我们要了泡椒鸡,鸭血粉丝汤,糖芋苗。都挺好吃的,为什么我在北京吃的时候感觉不出来。

没错,我就是在炫“纹身”

如果时间充裕我真的好像逛一会商场的!本来打算去沃尔玛买点东西带回去,因为我们出门一直聊天走反了路...就直接打车回酒店了。
没想到才6月,南京竟然这么热,被晒了一整天真的需要回去休息一会。

一直在酒店呆到7点我们才在出发去夫子庙。走到夫子庙的时候已经天黑了。
在夫子庙门口看到一家桥头排骨,我立刻冲了过去。
15块钱一份,我们跟老板墨迹了一会,让老板给拼了一个炸肉和炸排骨...
吃货在美食面前是什么人都能丢的~

以前一直听说过,还是第一次吃到!炸酥肉真的好吃!

褪去炎热,华灯初上的夫子庙步行街,充盈着江南水乡古色古香的味道。

本来我们打算坐船游秦淮河,排队实在太长,只好退了票

秦淮河两岸有很不少小店,游人并不太多。
秦淮礼物,这家店卖南京特色的纪念品。
我最喜欢买这些,买了几个冰箱贴和明信片

第二天一早,我们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出发了。在门口一家小店吃了早饭,看到有当地特色鸭油烧饼就买了两种。
我不太吃得惯。小伙伴也表示味道一般~

我们打车去了中山陵。
中山陵在紫金山上,地铁也是可以到的,出地铁可以做景区代步车其实也挺方便,打车价格略贵,南京堵车还是挺严重的。

中山陵是孙中山先生的陵寝。中山陵景点是免门票的。因为景区特别大,我们做了景区步行车到了中山陵门口。

沿着中轴线走上来就是祭堂,祭堂内是不能拍照的。

还在这里寄出去了我们的门票

中山陵出去对面就是是音乐台。明孝陵和美龄宫都距离比较远,也可以做景区小火车过去。
因为我们时间有限就没有去。如果时间充裕,中山陵景区真的可以呆上一天。

在景区门口我们坐公交车去了玄武湖。玄武湖很大,暴晒的天气逛公园很难受啊

从玄武湖出门直走就是狮子桥步行街,步行街小吃并不多。
我们在狮子楼吃了午饭,并不好吃的说。

最后一站便是我此行最想去的地方!南!京!长!江!大!桥!
常常坐火车穿过长江,却从来没有走过去看看,所以我对长江一直很好奇。
南京长江大桥离火车站不远,离市区还是有一段距离的,虽然南京不大,但是加上天气炎热,等车格外焦急。

南京长江大桥有很长一段引桥,走了很久才真正走上大桥。行人走的地方很窄,还有很多电动车骑的很快,所以还有点小危险。
走到大桥的一半我们就掉头回去了,在桥上不能下桥,不能停车。要走回去才行。
在桥上看长江非常震撼,身边还有飞驰而过的车,震动着地面。有点小紧张
因为路程太长,所以没能去桥下的南堡公园看看,很遗憾。

长江大桥是我们此次旅行的最后一站,因为时间太短有很多遗憾。
没有时间去吃盱眙小龙虾
没有去雨花台
没有夜游秦淮河
没有喂鸽子
没有去吃孟非小面~

也有很多美好的回忆
第二次一起坐火车旅行!
第一次站在长江大桥上静静的发呆!
南京南京大牌档比北京的好吃!
你第一次寄给我明信片!
桥头排骨和鸡鸣汤包好好吃!
听了12秒一次,震撼人心的水滴声...

好高兴,有你这样的好朋友。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8-04 20:25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8-08 12:53

引用 jifangyuan 发表于 2016-08-08 12:53: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