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我心心念念的大西北

月执蜗 (北京) LV.3
2016-08-03 22:32 204/5
  • 出发时间/2016-07-16

写在前面
      大西北是我众多行程计划里最早却一直没有成行的...每次都因为各种事情而一再搁浅。
      终于,我辞职了。它也能如愿提上日程了,为了能确定大西北之行,提前一个月找好了包车师傅,并强行拽上了休年假本打算去西藏的朋友,定好了往返机票,不给自己再搁浅的理由。

2016.7.15  北京、冒雨出发

ps、虽然也去过其他地方,但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以前从未写过,因为懒。。。这篇可能不像是游记更像是我留给自己的回忆和念想,送给陪伴我的小伙伴儿们,送给辛苦的小马哥,送给被我拽来的果冻儿,也送给我自己。

关于行程

因为朋友的年假是七天,所以选择大环线。大概就是这个样子↓↓↓
       具体行程路线及详情请咨询小马哥:13099752000 (我们的司机导游兼摄影师...)

get小贴士
         1、毕竟是大西北,还是很干燥的防晒补水必不可少,无论男女。晒后修复也很有必要,个人觉得补
               水喷雾也是不错的选择。
         2、带厚衣服,温差大,预防突变天气一定用得上。
         3、穿鲜艳亮色的衣服,拍照很好看哦。
         4、旺季莫高窟的门票要提前
          5、最最重要的,找小马哥带你玩耍!!!   (看这里看这里 小马哥的联系方式:13099752000)

特殊说明:贴出的所有照片大多出自小马哥之手,跳跃抓拍一张搞定。话说不会拍照的不是好司机!
                      哈哈。。。

好啦,行程正式开始!

7.16. 西宁会合,无奈我们的火车晚点,让还没见面的小伙伴们等。。。到西宁已是临近中午,顺利找到接我们的司机小马哥后立马出发,第一站塔尔寺。

塔尔寺是先有塔,而后有寺,故名塔尔寺。塔尔寺共有大金瓦寺、小金瓦寺、花寺、大经堂、九间殿、大拉浪、如意塔、太平塔、菩提塔、过门塔等大小建筑共1000多座院落,4500多间殿宇僧舍,规模宏大,自古以来即为黄教中心及佛教圣地。
若你有信仰,喜欢寺庙文化,那么值得好好看看。

超长转经筒...

青海湖
      这是中国最大的湖泊,也是最大的咸水湖。
      一路上各种小幸运的笼罩,我们见到的她的时候是晴天。大美青海从这里开启...

近距离看过青海湖之后,小马哥特意带我们去远远观望了青海湖全景。↑↑↑ 看,超级震撼,别怀疑,这是当时的晚上七点。。。仍然蓝天白云,太阳当空照。

夜宿蒙古包小帐篷,条件当然不比酒店宾馆,但体验一下无妨。最重要的是第二天早起看日出很方便呐...

又是小幸运笼罩中,如愿看见日出。等待的过程也许你会觉得难熬,但是从霞光开始变红变亮到太阳逐渐露出水平面开始,你一定会觉得早起是值得的的。水面日出的过程美的无以言表...

好啦,美好的一天从黑马河日出开始!

没错,我们是裹着毯子去哒。。。因为早晨真的很冷啊,日夜温很差大真的不是说说而已、在此提示来玩的小伙伴儿们要注意保暖啊,最好带件冲锋衣或轻便羽绒服。本宝宝就带了件外套,在前一天晚上就已冻成狗。不过小马哥把他的冲锋衣借给我穿啦,自己就穿了件半袖、感动ing

早饭过后出发去茶卡,途径最二路碑,排队咔一张,哈哈。看着天气很好,其实依然很冷,还穿着小马哥的衣服呐,再次感谢小马哥

噔~噔~噔!到啦,这次最期待的景点之一 —— 茶卡盐湖
茶卡是柴达木盆地中有名的天然盐湖,又有天空之境的美称,因为光影交错下形成的倒影相对常见的水中倒影更固定更不容易散开,而引得无数游客和摄影爱好者相继而来。

盐湖拍出的照片真的很美,倒影神马的要自己去感受的,也确实需要小幸运啦,顺便偷偷告诉你们云层微微挡住阳光的时候倒影效果最好哟!

盐湖小火车

这张有亮点,头上有彩虹哟。可惜当时并没有注意到,是后来看照片才偶然发现的。。。

黑衣人是小马哥,第一次出镜哈。

喔、我要飞得更高。。。
 出镜啦,这是被本宝宝拽来一起玩的朋友。 这张拍的时候简直啦,小马哥为了给他拍好这张照片,都快扎盐湖里啦。。。哈哈,给敬业的小马哥点赞一万次!

温馨提示:盐湖最好穿拖鞋,想要拍的美美的要穿鲜艳的衣服呀,记得防晒,还有记得要带纸巾哈,因为从盐湖出来的时候很有用的。

这是盐湖出来去宾馆的路上,所有的小伙伴儿都在这里啦,小马哥在拍照。。。

第三天啦,这一天是司机师傅们很累的一天,挥别大柴旦,然后要早起去敦煌啦。
不过这一天本宝宝比较低迷,颈椎病加低血糖又胃疼,血槽一直空到傍晚,也是够了。
当然,途径最美公路的时候还是被小伙伴儿们强烈要求一起拍了几张,笔直向前却望不到尽头的公路,荒凉而空旷的戈壁,这就是大西北独有的魅力,感谢他们给我这个回忆。

因为低血糖,所以在吃棒棒糖,哈哈

大合照!

雅丹魔鬼城,因为血槽已空,所以没有进去,据说走远了很容易迷路哒。

下面九层妖塔拍摄地。同样因为血槽已空没有进去,放小伙伴儿们的照片片。。。

接下来继续在路上,穿越当金山。这里坡陡弯大,当金山车神——小马哥横空出世,炫技开始!

一天奔波后,沙洲夜市撸串!

Day4是忙碌的一天咯,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沙漠露营

标准游客照。。。

爬沙山真的很累,表示要累死能不动就不动的本宝宝了。。。一路被半拖半拽才能爬上来

乘坐沙滩摩托,翻越沙山冲上制高点,然后了荒凉大漠中的小细腻,沙漠之心哦。

温馨提示+1 来这里一定要裹成像我们这种连亲妈都认不出来的地步,不然会晒死你,晒成干。。。
                   最好不要带相机,或者要做好充分的防沙准备。

去沙漠露营啦,在奔向去看日落的时候抬头偶然发现的月亮,没错,就是这么神奇,太阳和月亮同时存在。本宝宝也是第一次见到,很壮观的,被落日余晖照耀的沙漠,左手月亮右手太阳。感谢造物主,感谢大自然,感谢慷慨的大西北
 当然,露营嘛,沙自然无处不在,虽然条件艰苦,但是想想这可能是你这辈子唯一的一次体验,还有露天烧烤篝火晚会,真的值得~下图是自己动手搭的小帐篷

又是一天长途跋涉,漫长且无聊的路途记得和你们的司机师傅聊聊天啊,毕竟你在睡觉的时候他在开车,他也会累也会困啊,歇一歇,休息一下,安全第一嘛。

五百多公里的路途,途径名不虚传的瓜州,那里有超级超级甜的西瓜和哈密瓜,随便吃,大西北就是这么大气!

嘉峪关,小伙伴们表示都不想进去,所以小马哥带我们远观了一下。

第六天啦,行程即将结束。。。
七彩丹霞,当阳光照射的时候,岩石的颜色瞬间变得鲜艳,站在观景台上看着这一切,只能感慨这个世界竟然真的有这么神奇的存在,七彩斑斓,壮观瑰丽。

正式奔向祁连山

路遇羊群,停车让路,这些羊啊、牛啊,漫山遍野都是。。。

路途中别人家的草原。。。

傍晚抵达祁连山,本想在祁连山看日落的,可惜小幸运不再笼罩,雾气越来越重,云层越来越厚,最终只能放弃了。。。但是蓝天白云绿草甸,油菜花的金灿灿还是很美腻

被油菜花包围环绕的玻璃房子,这样的设计会吸引很多人吧,真的很漂亮。住在这里推开窗就是满满的幸福感啊。

这里能看见遮挡太阳的云层,大概是晚上七点左右了,有点微凉。

晚上去吃了朋友念叨了一路的手抓羊肉、对于无肉不欢的我们来说真的太美味,朋友回来北京表示特别想念大西北的羊肉。就不上图了,免得你们被馋坏。。。

最后要回家的这一天,晴了一路的天气,从早晨就淅沥沥的下着雨,看来不仅我们舍不得大西北,大西北也舍不得我们啊。可惜了已经开好了的油菜花,这也是行程里又一个期待,只能草草拍一张了,但其实看见满眼金黄的时候还是很震撼,成片成片的金黄,层层叠叠。因为下雨,祁连油菜花算是这次旅途中的一个小小遗憾了,但凡事不能尽美,有遗憾才能有想念。
也是因为下雨的原因,一路翻山越岭的时候雾气太大,能见度特别低,路上行车很危险,不过小马哥的车技了得,安全抵达西宁市区。

照片堆满,日历翻完,因为时间不会停,所以一切有终点。
       感谢一路同行的小伙伴儿们,感谢果冻儿,感谢小马哥,感谢大西北
       再见了、我心心念念的大西北

——The end...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8-04 10:46

2016-08-04 10:51

2016-08-04 13:39

引用 jessie_xinyi 发表于 2016-08-04 10:46:08 的回复: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回复jessie_xinyi:恩呢

2016-08-04 16:26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