烫个头发去日本~~

觅荨 (美人鱼岛) LV.6
2016-08-03 22:32 1463/11
  • 出发时间/2016-02-12

《Lost in Japan》

你的家里有没有件行李箱
摊开像是一张海报
合上便是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  ----
日本,忘了何时对它有一种莫名的好感,不爱看动漫,很少追日剧
是因为房间里挂着的那张樱花相片,是各种好看的杂货店
还是惦记着别人口中的那一个北海道牛奶雪糕
新鲜而又激动,梦一般地踏进了这个小岛
以下,补一个今年二月的日本游记。

各种出行准备

本次旅行我们是自由行,所有的机票、住宿、租车、行程都是舅妈安排的,所以非常感谢她为我们惊喜之旅的准备。
【签证】护照是最重要的东西!!!必须保管好,日本签证比较严,所以准备的资料很多,我们找了广州的旅行社代办的,除了身份证户口本这些基本的,要有存折流水账十万以上。学生要有在校证明,出生证复印件。要找些有实力的旅行社,不然很容易签不下来的。
【交通】我们在“仙贝旅行网”上预约了一部车,七天都带着我们玩,司机兼作地陪,仙贝网是日本自由行有点名气的网站,各种车都有,很舒服,司机大多是在日本居住的中国人,我们这个司机是在日本留学定居的,只比我大一岁
【住宿】手机很多软件都能订房,推荐一个全世界的民宿都可以订的软件,“Airbnb”这个软件能订到当地的民宿,只要选好了房子并跟主人沟通好就行。
【兑日元】最好就是在国内就把人民币兑换成日元,不然会收不少的手续费,我就这样被坑了一笔
【语言】英语和日语。因为这次有地陪,基本都由他全程日语翻译,在东京大阪这些大城市,英语还是流通的,但是在京都这些古都,讲英语还是有点听不懂,要会点日语。去了日本才发现了自己所学的东西有所用了,会讲英语会几句日语,一大优点,可以很自信地跟日本人讲话哈哈哈。
学两句日语,用得最多的:すいません(su i ma sen)打扰一下的意思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a li ga to go za i ma su) 谢谢的意思
【一些基本的礼仪】大家都知道日本国民的素质是很高的,公共场合要注意一定不可以大声讲话,这会很怪异,看到别人鞠躬也应该礼貌地微笑一下。

写在前面的购物须知

日本怎么能不购物呢,有人问日本的消费高不高,其实个人觉得要看你买什么东西,买它们国产的化妆品药一定是便宜的,吃日料也便宜,我觉得和香港消费差不多吧,现在想想唯一买贵的就是一瓶十块钱的纯净水。来日本购物一定要先做好攻略,不然像我这样的,什么攻略都没做像个智障一样在游日本,特别是看到各种可爱的东西都想带回家日本商店的东西也是太齐全了,一个人从头发到脚趾,每一个部位都有属于它的几百种商品,真的好佩服,有点不可思议。
推荐一些要买的东西:
①药 日本的国产药是很出名的,药力效果很好。龙角散啊,喇叭丸啊,救心丹一定要带(和香港买的是不一样的哦),还有什么太田胃散啊暗疮膏啊都是很有用的,各大药妆店都有卖。
②化妆品护肤品 日本的化妆品当然是在日本买的便宜咯,
③面膜 带多点回去也不碍啊,反正也是存着用的。
④指甲钳电饭煲 大家都听说过日本的电饭做出来的饭特别好吃吧,如果行李箱有空位就带一个回去吧
⑤食物 各种零食的包装都很漂亮的,我都是看哪个漂亮就买了,味道都是很不错的,其中白之恋人,生巧克力,还有些抹茶的算有名的。
后面这些要注意一下
日本的商场晚上八点就准时关门了,日本人晚上很早就睡觉了,所以要抓紧时间白天购买哦,我就错过了时间,有好多东西都没买了好可惜。
还有就是记得要带着护照去买东西,因为有些免税店是可以退税,买得多的话可以省去不少钱,免税的东西打包了之后就不要打开了,以防过安检的时候被查出来时要加税的,这个要注意一下。

------ ------
下面开始图片旅行

Day 1 香港飞大阪

香港国际机场飞大阪关西机场。

啃了个三文治急急忙忙上飞机。

(入境记录)飞机上空姐会派这种表,入境前要填好,只能用英语或日语填写。

飞了三个多小时,终于到大阪啦,好激动又兴奋,这边时差快了一个小时,现在还非常记得我们刚下飞机的时候,乘务人员鞠躬,我们托运的行李已经整齐地排好,第一次不用等托运的行李。

排队入境,好多香港韩国人。

这是我们住的地方,日本的房间都很小,但是有种温馨的感觉,非常像日剧里面的,白色系为主,各种电器都是他们国产的大牌啊。很喜欢床中间的闹钟,好方便。

闹钟

这就是传说中的洗屁股马桶吗,哈哈哈,第一次用很好奇,水直接喷出来了。。。日本各种饭馆啊,公共场合啊,基本都是这种马桶,洗屁股啊,冬天的时候还可以暖屁屁,哈哈哈,好喜欢。

房间里有一个窗,十分干净,也是一尘不染的,透过去看到整条街的夜景,好美。

到达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比家里快了一个小时,出来吃晚餐,街道都是非常干净的,清新的空气。

进了一家比较像当地人吃的小酒馆,几个日本人都是点几瓶酒喝,讲话都是非常小声的,在日本讲话一定不可太大声,不然会被异样的眼光看着,略尴尬......刚来这个陌生的地方,第一次跟日本人讲话还是有点紧张的,老板应该看出我们是中国人了,急忙拿了中文菜单来,不然也只有乱点了。

很好吃的一碗面,おいしい~~

偷拍一个很日本拉面师傅的帅哥。

Day 2 大阪周边游

酒店的大堂,大家都在吃早饭,一大早看到一张桌子四个女人互相鞠躬的画面。

日本的天空下醒来。

早早起床,忍不住要下楼走一走了,好舒服的天气,上班族开始匆匆地赶路了。

日本的豪华的士,的士费那么高也是有它的原因的。

这是日本的7仔,像一个百货商场一样,里面的东西都非常齐全,而且每一样东西都很好吃,简直可以当作一个食堂了。7仔在日本到处可见。饮料区一般都有酒和咖啡卖,冬天还会有热的咖啡。

TVB《千奇百趣》上看过的日本最短的斑马线,哈哈哈。

中午进了一家小小的面馆。

很干净的街道

大阪海洋馆

进海洋馆的时候看到的摩天轮。好漂亮

海洋馆是从最高层一层一层往下看的,越往下水越深,能看到海底的生物,地下好冷。

很清楚地看到企鹅身上的毛,好漂亮好滑好想摸摸

水母

头像取景地。。。人太多了

看完出来就被叫去洗手,当时一脸懵逼,原来是要摸鲨鱼啊,摸前要洗手,啊啊啊啊。

当时摸了还不知道是什么,主要太多人了,后来才知道是鲨鱼哈哈哈。

无处不在的贩卖机,忽略掉两个小垃圾桶

这是我弟最喜欢这里的原因,路上随时都会有跑车经过。

道顿崛

晚上下雨了,在道顿崛这边吃日料。

陪伴我们7天的司机兼地陪

现在好后悔没在日本喝清酒诶,都是喝啤酒。

很齐全的便利店,晚上买点干粮放房间里吃了。

奇怪的芽菜。对了,在日本这边我还没见过有水果卖,有也只有香蕉和橘子,都不太新鲜,要买应该要去大的商场才买到吧。

Day 3 大阪----京都

早上的道顿崛,相机没调好就拍了,曝光了

这就是蟹道乐,要预约才能吃的,吃北海道长脚蟹很出名的一家店,遗憾没有尝到诶。

一兰拉面没吃到,来了金龙拉面,发现在日本吃的最多的就是拉面了,这家店要脱鞋盘腿坐着吃的。在日本的饭店一年四季供的都是冰水,要热水必须要跟店员讲,也不知道这大冬天的他们怎么还能喝下一杯冰水。还有,日本人吃拉面喜欢配米饭,好神奇的感觉,吃碗面还能吃下饭?

两个小时的车程,去京都京都日本的第二首都,是神社的集中地,很古色古香,可以体会到日本很当地的文化。

伏见稻荷大社

进神社前一定要洗手哦,还可以用手装水放进口中漱口(不能喝掉哦)

这座神社是供奉狐狸的,传说以前村民种的稻谷都被小鸟吃光,后来由狐狸来保护稻谷不被破坏。

拉下吊钟,祈求这一年能心想事成事事顺心。

千本鸟居

一直往前走就到了千本鸟居,代表着神域的入口,有很多道门,大大小小的一直到山顶。人少的时候在这里拍照很美,人多的时候只能抓角度了。

每个鸟居后面都印着捐赠人的姓名和日期。

这就是传说中正宗的章鱼小丸子吗,每一颗都有一颗大大的章鱼。

怎么能不吃雪糕呢,大豆味的。好像豆浆一样的。

很有味道的建筑

京都人手一包的吸油纸

都是美景,慢慢欣赏

晚上来了一家超市里面,吃牛肉火锅,吃完一盘又来一盘,牛肉都是很大块。

非常贴心的餐具,除了大人的碗,还会有小朋友的卡通餐具。

!!!晚上入住的一家民宿,就在伏见稻荷大社的附近,非常非常非常喜欢这里,不能用漂亮来形容了,只能说住在这里就是一种享受,每个地方的装饰都非常特别,可以坐在下来慢慢欣赏。我们租的是一整个屋子,三层好多个房,有地下室,外面的花园也是非常有味道,可以拍一整天。

地下室

Day 4 京都----高山市

早上的民宿,来一个360度全方位放送。还是拍出它的美。

早上在房间窗口拍的全景,很早就有寺庙里面的人举行一些仪式。

种了好多日本

出发高山市

出发去高山市了,应该很少人听过这个地方,我也是,这个地方其实就在白川乡附近,从京都过去也是两个小时,沿途有大雪纷飞,好激动,对于一个家里不会下雨的南方孩子来说。

在休息站就停了下来,踏雪地了。

飞弹高山

到高山啦~~~12度瞬间变成2度

好美,对吧?

飞弹牛肉

雪地里开了一个多小时的车上了山,惊险过后看到几家温泉旅馆点着灯,好赞。老板好热情,人好好,急忙用蹩脚的英语加日语给我们介绍各种地方,虽然后来我每次要去洗澡的时候都看到他,其实仅仅是偶遇哈哈,他都会用英语跟我讲些注意事项,还要夹着些日语哈哈好可爱。可以在寒冷的冬天外泡着温泉真是一大享受,好棒。

蚕蛹一样的被子哈哈,好暖和

房间钥匙

木头好多

日本去泡温泉啊洗澡啊传统是要穿浴衣去的,就是下面这一件,我觉得好好看呢(正常来说里面是不可以穿衣服的哦,只带条毛巾去澡堂就行了)男生的是灰色

进洗手间的时候要穿这个拖鞋

是不是好像日本妹,哈哈

进去洗澡前一定要翻这个入浴中的牌子,提醒大家里面有人用,洗完要拿开那个牌子,告诉别人浴室可以用了。好喜欢这种设计

我妈说好像日本妹子,好小的眼睛

洗澡的地方,真的有小板凳哦,但是这里有两个大大的窗,外面在下大雪,所以要赶快洗完。

这算是室内的温泉,还有室外的,但是太冷了就没去

去室外的温泉要拿这个猫头鹰去,挂在门口,这样就表示里面有人。好可爱

锁好门

不懂日语也看得懂,因为会夹着中文

Day 5 飞弹高山

房间里的窗打开就是这一片美景,好美好美,忍不住要拿起相机,室外2度,室内30度。

旅馆早上供应的早餐,好丰富,餐具好有味道,水果,流心蛋拌饭,一碗味增汤,还有一条鱼。店里还会放着很有品味的音乐。

旅馆的外面,就是一片大雪地

有电视剧的感觉吧,好美。

出发去坐缆车!!!

缆车坐上去有一个怪蜀黍在等着帮我们拍照,这里零下13度,但是感觉不太冷。

进来大暖炉烤手啦

吃了一碗热辣辣地面暖和身体。

很多都是这种自动贩卖机,要什么直接买票拿去窗口给阿姨就ok了。

好漂亮的雪花,已经完全忘记有多冷了。这么大片的雪,真的第一次见

缆车里面也结冰咯

晚餐我们预约了我们住的那家温泉旅馆做的日料,说是300日元一个人(当时心想还是有点贵的哦如果只是普通的饭),后来,他做出来的时候,才发现真的物有所值,非常难忘的一顿晚餐,感觉是吃过最正宗的日料,老板真的太真诚了,还主动帮我们合影。好感动的一餐,不舍从这里开始了。

我想问怎么只有这么少的芥末和酱油。。。

蔬菜火锅

牛肉火锅

菜一碟一碟地上,越上越多,好丰富。这是从外面抓来的鱼,好新鲜。

民宿的老板,超好人。

Day 6&7 高山--名古屋--香港

可以抓起来的雪,好好玩。

来到名古屋的时候基本上都是买买买,所以没去什么好玩的地方了,玩了几天也是时候去带点手信回家了。

吃着杯面收行李,日本的杯面真的很好吃,料很足。

爸爸说这张照片优秀

再见,这片不一样的蓝天。樱花盛开的时候还来。

------- ------
分享我在路上买的一些小零食
我想说都好好吃,泡面料很足。

这是住伏见稻荷大社的民宿的老板送的狐狸面具饼,右边是我买的狐狸面具哈哈
现在想想,戴着狐狸面具在伏见稻荷大社合张影应该会很帅

后记
----- ----- ----- ------
干净,清新,舒服,高素质,大概就是这个国家留给我的印象吧,一场好的旅行,应该就是在回来的飞机上各种路上的场景历历在目而开始想念到崩溃的定义吧,说真的在飞机上我真的有要哭的感觉,真的是有感而发的。期待下次与你的相遇~~
这是小编的用心之作,喜欢的欢迎转发,可以收藏起来慢慢看咯,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咨询蛤
下期预告:北京--漂流记
喜欢吗?期待吗?哈哈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8-04 20:25

好棒好棒

2016-08-04 22:33

引用 jasonzhaoyk__ 发表于 2016-08-04 20:25:25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jasonzhaoyk__:好👏🏻说走就走

2016-08-05 10:57

引用 盧:)baihaoren 发表于 2016-08-04 22:33:35 的回复:

好棒好棒

回复盧:)baihaoren:😜😛

2016-08-05 10:58

免税的商品回国的时候海关不查的么

2016-08-05 11:11

引用 lynncy 发表于 2016-08-05 11:11:52 的回复:

回复lynncy:我去的时候没有查 但是免税的商品封好后最好就不要开封了 可以放进行李箱托运就没人会查

2016-08-05 11:17

引用 觅荨 发表于 2016-08-05 11:17:03 的回复:

回复觅荨:机场免税店的东西没法放进托运行李吧?

2016-08-05 22:03

引用 lynncy 发表于 2016-08-05 22:03:48 的回复:

机场免税店的东西没法放进托运行李吧?

回复lynncy:可以啊 如果你行李还没托运的话

2016-08-06 13:10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8-08 12:53

引用 fanke 发表于 2016-08-08 12:53: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