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森林

• 出发时间/2016-07-11
  • 人物/其它

说在前面

暑假和姐姐去了一趟重庆,虽然是大夏天,但我们还是开心地投入了火炉的怀抱。

因为是自由行 行程比较松散 几乎是按着心情和意愿旅游的 不想急急忙忙的走马观花 但也还是去了很多景点 我们在重庆呆了五天四夜 其中包括一天在武隆

关于重庆

重庆直辖19年,不光有高楼林立的商业广场(像解放碑这样的大商圈,超过百米的大楼有四百多座) 还有武隆天坑三桥、地缝这样的自然景区;有闻名于世界的最美夜景(第一二名分别是芝加哥香港维多利亚 重庆夜景排名第三),也有悠久的火锅文化,民俗人情,重庆有超过三万家火锅店,走两百米就能看到一家。

发现重庆是一个很好玩的城市 总结出几点心得:1、  重庆的胖子一定较别的城市少 因为来到重庆就会发现坡道和楼梯很多 直道很少 据说唯一超过五百米的直道只有机场的跑道 另外也没有自行车道 在这里骑自行车会被嘲笑因为骑车太累  2、重庆单行道多 我们住在渝中区 走路一般比打车快 因为等司机绕着大圈圈来接你然后再绕着大圈圈送你 其实走过去早就到啦 3、在重庆地图基本不适用 也不能轻信导航 因为重庆依山而建 层层叠叠 并且重庆人自己也分不清东南西北 他们只会说前后左右 所以在重庆玩还是问路靠得住

游玩建议

重庆是一个适合毕业旅行集体出游的地方 也是穷游的好去处。
重庆有很多有特色的旅馆 像我们住的重庆百合民国风情酒店 实际上就是住在教堂里 还有之前看中的木马主题酒店 也是很有特色的 此外那些公寓式酒店、家庭旅馆也住得很舒适 价格都不贵。
吃的方面 一大桌子人一口火锅 什么都可以往里面下 那么多人也才吃几百块钱 但是像我和姐姐两个人去吃火锅的就有点划不来了。除了火锅 那些小吃从街头一路吃到街尾都是可以的呀!
伴手礼的话 麻花和火锅底料是最好的选择 磁器口的陈麻花大约15-20块一斤 火锅底料磁器口比洪崖洞卖得要贵 一包25到35不等。
并且重庆的景点大多都是不需要门票的呀!!即使有也只是几十块钱 像南山一棵树30元 长江索道单程10元 人民大礼堂10元 洪崖洞和磁器口都是免门票的 在重庆出了吃住以外 最大的开销可能就是报名武隆的一日游了。
打车最好用滴滴  不知道重庆司机是不是都比较爱用滴滴 有时用优步老招不到车啊

好 不多说了 来几张图镇镇

行程计划

D1.重庆江北机场——洪崖洞
D2.洪崖洞——解放碑——八一路好吃街——南山一棵树
D3.磁器口——四川外国语大学——皇冠大扶梯
D4.武隆(仙女山、天生三桥、龙水峡地缝)
D5.长江索道——南滨路——人民大礼堂——三峡博物馆——重庆江北机场

出发啦

D1

7.11号下午我们搭乘西部航空的航班从长沙黄花机场到了重庆江北机场 到达的时候已经是四五点了 但出机场时一股热浪滚滚而来 如同置身于蒸笼之中 在这样的高温下的确有些寸步难行。(西部航空服务太差 不提供饮料点心 水都要自己买 座位上还没杂志)

下飞机等行李略久 来了一辆接机的专车 没想到是个很大很新的面包车来接我们两个人车窗玻璃擦得贼干净 半个小时我们就到了洪崖洞

第一天晚上我们就住在洪崖洞大酒店 这个酒店就在洪崖洞里 有趣的是酒店大堂在最高层11楼 入住要坐电梯下楼 住宿环境很好也很新 设施齐全 就是房间略小 但是浴室很大喔 满意~

稍作休息后我们就下楼来到天成巷街 这是一条卖凉糕凉皮老酸奶麻花火锅底料...的小吃街 往里拐的小巷子一家接着一家全是吃各种火锅、小面、手抄的小店 每一家都差不多 看得眼花缭乱。

老酸奶好喝 7块一瓶

重庆日照少 也叫作雾都 而湿度大 就像一个巨大的桑拿房 所以要吃辣椒要吃火锅。 来到重庆如果没吃火锅 可以说是没有来过 我们决定吃小天鹅。我们点的是双人小锅 但由于只有两个人 吃得很少。吃完后还是后悔了 不应该来这种全国连锁的火锅店 虽然比较干净卫生 但不像那些当地的火锅店正宗。而且两个人吃火锅真的好划不来啊

麻辣鱼片太麻了

芝士包 有芝士流出来了~

从小天鹅出来 夜色降临 有两个小哥在这抱着吉他卖唱 吸引很多游客驻足。

重庆的麻花是真的好吃 路边的店子摆了满满一摊都可以试吃 我边走边吃哈哈 也买了一斤 因为准备到磁器口买正宗的陈麻花

我们也逛了一二三楼的手工艺品店 卖的都是大江南北差不多的工艺品特色服装 光临的人不多 冷清得像要倒闭 我还是买了一些小东西的。

从一楼出来以后走到马路对面可以欣赏洪崖洞全景。大家都知道《千与千寻》的取景来自洪崖洞 洪崖洞以最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晚上8点 当灯全部打开以后 游人如织 吊脚楼在灯火通明中让人感觉仿佛真的置身于电影之中。
洪崖洞比较奇特的一点是一楼是马路 从十一楼出去也是大马路 。事实上在山城重庆 很多建筑、商场大楼都是这样的 还有一栋20层的建筑没有电梯 只因为在10楼是马路 后面会有照片。

身旁就是千厮门大桥 江面上有观夜景的游船。

九点多的样子我们回到洪崖洞里面 一二三楼的工艺品店都陆续打烊了 之前下到这里来的电梯居然被封了 绕来绕去终于走到酒店原来的电梯 发现队伍排了几圈 又走到另外的电梯 等了很久都是满员 好不容易把电梯给等来了 又发现不能到11楼 于是退而求其次 去了一个电梯能到的最高层 电梯门打开我们走出去的一瞬间差点没被吓尿 黑乎乎的什么也没有 明显是禁止通行 又害怕又烦躁的我们只好原路返回 在偌大的洪崖洞里找电梯 但无一处不是人满为患 终于知道为什么都说洪崖洞太绕了搞不清方向 我们此时的心情都是崩溃的。最后我们碰到一个好心的工作人员也坐电梯 他把我们带回到了“正道”上 不然我们真是一辈子都别想绕出来了。原来洪崖洞大酒店的电梯和别的电梯不在一个“频道”上  我们在别的电梯都不能回到酒店去。

洪崖洞的一处电梯 所以真是强烈建议重庆人民在这多修点电梯。晚上正是客流量大的时候 这么小的电梯根本无法满足需求。

终于折腾回了酒店 站在酒店大堂里拍的还是很美的。

D2.

早上就在洪崖洞吃了一碗重庆有名的小面 又麻又辣 不过很好吃。难怪重庆人对于重庆小面的热爱不亚于火锅,这也是很适合的早点小吃。

凉糕 10块钱一碗 水果和糖随便加~

接着我们就住到解放碑 不得不说重庆不愧是直辖市 随便一栋也不像很新的大厦的电梯就很高级 只要把卡往感应区上一挥就自动按了你要去的楼层 进房门还要输密码。公寓老板很好 因为我们去的比较早 还没有房空出来 她免费帮我们升级了一间大套房 进去之后发现好大好干净好开心~两个女生住这么大的房间简直总统级别的待遇 尤其喜欢两个大窗户 外面的风景一览无余。可惜明天晚上已经预定了别的地方 不然还可以继续住在这儿。

高级的电梯

放下行李后我们迫不及待地出来到了好吃街上 一场好长好长的街道卖各种好吃的 猪脚、鱿鱼、鸡翅、冰淇淋、山城汤圆...一直通到解放碑广场 我们也一路吃到了解放碑

解放碑是一个巨大的商业广场 也是重庆著名的地标 是购物的天堂 林立的高楼大厦汇集于此 各种奢侈品的大招牌晃眼 我们在一个又一个大商场中穿梭 这里也有几个商场都是从LG层1层2层出来都可以到地面。

下午三四点 天色慢慢黑了  一场风雨欲来的气势 眼看着乌云越来越低 黑得如同是在傍晚 我们赶紧从解放碑回到好吃街 买了些吃的躲到好利来里头 (这边的蛋糕烘培店都是好利来 沁园 然后便利店都是罗森)。刚坐下 外面就开始风雨大作 暴雨打下来。

山城汤圆、蟹黄生煎包、芝士蛋糕~[[好像还有鸡排 是对面的小姐姐抱着吃去了吗

蛋糕做的裙子 真好看

坐车经过的时候看到有一个红色的建筑很像上海世博会里的中国馆 后来我们走到这 原来这是重庆国泰艺术中心 嗯是挺有艺术的

雨停后温度都降下来了很多 没那么燥热 但也还是闷闷的。 我们出发去坐长江索道 接着到南岸区南山一棵树观夜景 跟着地图走啊走 到了长江索道入口 只见赫然一排红字滚动着:长江索到11号至14号进行安全检修 15号恢复正常运行。这真是走了狗屎运了 我们正好11号来 15号返回的 没办法 我们又返回到大都会广场 商量早点吃过晚饭后再打车去南山 那时应该上山的人不多

感受一下这坡度

晚餐在协信星光广场的一家意大利餐厅 巴贝拉。今天的正餐似乎只有早上的重庆小面 然后就是走到哪吃到哪 饿了就吃 不饿也买了待会吃 所以晚上还是正式点。

少女心泛滥...

吃饱喝足 我们打车上山 一定要用优步 一定要用优步 一定要用优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当然 滴滴也行)因为我们去时是打车 花了34块 回来的时候用优步只花了7块钱啊 相差太大了 重庆租车好像起步价是十块。南山一棵树观景园门票30 司机师傅说多年前最开始只要一块 后来涨涨涨 涨到现在的价格了。重庆的司机师傅都好热情啊 知道我们是游客几乎都会告诉我们去哪里玩哪里好玩 还跟我们扯东扯西的 两个小姑娘有点招架不住= =

重庆夜景是挺美的 夜晚在朝天门看江景 而一颗树是俯瞰全重庆最美的一个角度。隔江相望 那边的渝中区万家灯火  光彩夺目 高高低低的楼阁错落有致 江面上流光溢彩  整座城市仿佛被点亮。手机拍摄功能不强大 拍不出那种灯火辉煌的感觉 实际看见的话还是很震撼的。

沿着阶梯往上走有个“小巨蛋” 到这里面还可以更高一阶地俯瞰重庆

D3.

如果说武汉有户部巷 厦门有曾厝安 那么重庆的特色古街就是磁器口了。来到磁器口古镇 品尝一下特色小吃  找个文艺的小店坐下喝杯茶 聊聊天 拍些美美哒照片 在这里可以逛上一天。

我们在解放碑较场口站乘坐1号线到磁器口
从一个狭窄的小巷子进去  跟随着人流往前走 品尝了炒冰淇淋、糍粑、撸串串...到了下午饿了 又来一碗重庆小面。本以为磁器口不大 因为一开始一直都是直道 没有要拐弯的也没有岔口 不像在厦门的曾厝安 岔路太多绕不出来。后来发现我们还是太天真了 越往里走才知道磁器口其实很大 也逐渐有了各种小路 我们蹿到了咖啡一条街 这条路上全是有情调的文艺小店 装饰得都很好看。也有一些卖服装首饰的 我们挨个走过 进去逛逛 挑一挑  不过如果是冷气开放那一定会进去蹭下空调 虽然今天太阳不是很毒 但在这人多密集的地方还是感觉到很热的。

姐姐在挑戒指 我只好无聊地自拍

有一个小插曲 我们在这家店外面拍照的时候 突然后面传来了巨大的倒塌声 窸窸窣窣 我们身后的楼梯上本来站满了人 我听到声响回头看的时候楼梯上的人全都吓得惊慌失措 作鸟兽散 好在没出什么事。

在这里安利一家咖啡馆——从前。光看店外这帘子就觉得很不错对不对!好多游客经过都在这拍照了。进去之后虽然有些昏暗 但楼上这个榻榻米给好评啊 而且在外面逛累了之后进来喝杯饮料拍拍照还是不错的。我们进去坐了一个多小时 坐到饿了才出来觅食

店内也是充满着文艺气息的有木有~

磁器口一隅

气味博物馆  诡异的、好闻的气味都有 手工的本子、相册很精美

无论在哪里的麻花店都是清一色的陈昌银陈麻花 让人分不清楚了

不知不觉就逛到了下午三点 可是我们走过的路可能还只有很小一部分 然而边走又边想再进去看看那些店子里的玩意...后来不知怎么又走到一条荒芜人烟的小路 偏僻到让人怀疑是条死路 不过问了路都说是往这边走 我们终于回到大路上 坐返程的地铁在烈士墓站下车 前往四川外国语大学。

一出地铁就被站内满满的涂鸦震撼到了呢 该站室内装饰画总面积达5000平方米 居全国第一。有没有一种很梦幻的感觉 像在海底世界?

其实这楼梯很长呢 有逼近皇冠大扶梯的趋势 还是满满的涂鸦

一般人来重庆可能会选择去川美而不是川外 川美有涂鸦一条街 可以感受满满的艺术气息 而我们来川外的原因是听说这儿有一条小铁轨 特别适合拍照 我们也算是慕名而来吧。川外坐落在歌乐山脚下 空气清新 。虽然大门看起来像后门 但校内风光还不错。进入学校左边的一条长长的街是大学生活动中心 能看见川外的学生在里面交谈 工作。由于我们直奔小铁轨而来 所以也没在校园里逛逛了。问了几个人 终于来到了那条小铁轨 草木葱茏 被废弃之后一直没有拆 也成为了川外的一项特色一个景点吧。原打算在这里排出“绝世美片” 无奈这儿生态环境太好 我们在这待了不到十分钟的功夫就被蚊子饱餐一顿 照片没拍出什么好的 还落得一身包 最后只好落荒而逃。

传说中的铁轨

参观完川外 我们依然是坐上1号线 在两路口站下车——皇冠大扶梯就在出地铁这儿。来重庆最重要的除了吃火锅 就是感受山城特有的地形地貌了。这不算是个景点 只是像长江索道一样算是一种交通工具 通往菜园坝火车站 单程票价2元。虽然出口就若同那些脏乱的地下通道 但皇冠大扶梯作为亚洲最长的大扶梯 全长112米 运行时间有2分30秒 还是值得来感受一下重庆山城的特色的。《极限挑战》也在这里拍摄过。站上陡峭的扶梯 不断运行着却好像总也看不到尽头似的。

今天一天同样是走走吃吃 晚上还是来点正式的。想吃火锅 昨天听司机师傅推荐洞子老火锅 我们打车到的火锅店却看上去不像是个“洞子”。看过《火锅英雄》的人应该都知道重庆的洞子老火锅 就在防空洞里 战争结束后防空洞就成了火锅店、商店、避暑场所等。我们又看到网上评价说齐齐火锅好 于是找到了齐齐火锅。不过重庆人说要吃正宗的火锅 就路边任意一家都好 不必慕名而去。

点了好多好多 我们两个人应该点了四个人的份 最后当然是没吃完 塞也塞不下了。想试试正宗的九宫格 但那样就全是油汤 我怕太辣我自己受不了 所以还是点了鸳鸯锅。我只想说幸好点的是鸳鸯锅 油汤那边的根本辣得下不了口啊!所以姐姐吃油汤的 我吃清汤的 她辣得满头大汗 我吃得还比较淡定。(强推这里的油煎糍粑 敲好吃)...满满一桌子吃得很满足!那天在小天鹅才点了一点点 味道也没今天的好 但是价格是一样的喔。今天点的“四人份”也是240。(饮料——芦荟酸奶有点坑 我们一开始不知道价格点了两瓶就40块= =)
正吃着外面下起了暴雨 倾盆大雨 透过玻璃都能看见路上被雨溅起来的大水圈 行人躲避不及 行色匆匆。我们坐在开着空调的室内 吃着热气腾腾的火锅 被辣得眼泪和汗水齐流 身为湖南人也不禁为这麻辣鲜香所折服   ——没有比这更惬意的事了!

据说鳝鱼必点 但个人觉得鳝鱼一般 没有炒的好吃

从火锅店出来已经快十点了 叫了辆滴滴回中央美宿取行李 因为今晚我们预定的是重庆百合民国风情酒店。取了行李下来 站在新华路上死活打不到车 滴滴、优步都试了 在这下着雨的晚上也许司机师傅更愿意呆在家里吧终于!有个师傅接单了 但没过多久他就要我们取消订单说太远了他过不来。我们拖着行李箱边往前走边回头看会不会有的士经过。终于!有辆打着空车牌子的出租车从对面开过来 停在不远处 我们跟见了爹似的屁颠屁颠跑过去 敲他的后备箱 敲了半天他不开 只见他慢慢地摇下车窗说他是被别人滴滴了的 ...我当时气得想往他后备箱上来一脚。终于!又有个师傅接单了 但他要我们到某某地方上车 因为单行道嘛 他绕过来有点麻烦。我们来到好吃街的一头 于是这之后我们便开始了与这个师傅漫长的对话...其实也很好找啊 我们就站在瓷器街的一个公交车站 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听不懂我们说的位置 也描述不清他自己的位置 我跟姐姐轮流跟他对话 真想仰天长啸然后把手机往水坑里砸了。有一种今晚恐怕要露宿街头的预感 又悲哀又惶恐又无奈又气愤...最后他终于找到我们了 原来他就在一道墙之隔的另一条路上。但他还是很热心的帮我们找酒店 到了酒店的我们浑身湿得差不多了 行李箱也被雨水淋透。一看时间 已经11点半了 要不是因为不知道具体位置 其实走过来也就不到半个小时的路程吧。也不知道我们是出于啥心态 每天都定了不一样的酒店 想多感受几个不同特色风格的 于是就导致在下着雨的半夜拖着行李箱打不到车。

教堂里的旅馆还是很棒的!是真真实实的住在教堂里!第二天早上还有天主教徒来做礼拜。位置在渝中区民生路若瑟堂巷1号。然而虽然酒店是2016年才开放的 很新  但房间真是一级小啊!两个行李箱摊开都有困难 转个身的空间都没有。

房间太小我就没好意思拍照了 这些照片也是第二天晚上来取行李时拍的(心好累)今晚已经累趴下了  明天五点多就要起来 赶一日游的大巴到武隆去~

D4.

早上五点五十我俩迷迷糊糊地从床上爬起来 赶到集合地点——王府井酒店的大巴停靠处。昨晚我们已经报名了今天的武隆一日游。武隆是《爸爸去哪儿》《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拍摄地 还是《变形金刚4》的取景地   在这里能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大巴车上导游小李一直热心地为我们介绍重庆 重庆的历史、风俗、趣事、吃喝玩乐,她都一一道来。从重庆市区到武隆需要约三个半小时车程 我们11点左右到达仙女山镇 在镇上吃过午餐后立即开向了武隆天坑三桥风景区。

到达仙女山镇进午餐  一排一排的全是别墅啊在这里住一定很舒服

武隆天坑三桥玻璃桥 25元。需要穿鞋套才能走上去 我们心情激动 欣赏着陡峭的绝壁和自然形成的巨大天坑  。站在这珵亮的玻璃上有没有感到一点点怕怕。

那边就是等下要做的观光梯 下到天坑去。

天坑三桥入口

第一座桥天龙桥 天然形成的。只有站在这儿才能感受到这桥洞有多高 有多壮观。

这楼梯一阶一阶的又窄又密 还这么陡 不停地提脚下楼 真是一下都不能分心生怕自己滚下去 这样走下来腿都是软的。

天福官驿 就是《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拍摄地。

走完天坑从景区到出口可以坐游览车 15元。坐了的人后悔 说太坑 两分钟就上去了;不坐的人也后悔 走到一半就走不动了 应该坐车。从天坑出来已经有些腿软了 如果体力不好的人建议还是不要省这15块钱 毕竟这里是上坡路全是楼梯 当然我们这种年轻气盛的还是走上去了 走了大约一刻钟 汗流浃背的。

接上来上车开往龙水峡地缝。地缝相比天坑 那楼梯有过之而无不及 从上往下俯瞰 下面蜿蜒的楼梯看得我们直发黑眼晕。地缝里面很凉快 越往里走似乎有空调风吹出来 还有一些溶洞滴落的水 所以地面有点滑 最好穿防滑的旅游鞋来。在天坑已经腿发软了 地缝就更累了所以没拍什么照片 但我们还是坚持走完了 走到后面已经是累得不想说话闷着头走路。同行的还有七八十岁的老太太也走到了最后真是让人惊异于老人家的体魄。

就是这个黑咕隆咚的洞里 还没走近就远远的感受到一阵阵凉爽的空调风 往深了走 更像是进了20度的空调房 是个避暑的好去处。

四点左右集合返回重庆市区 结束了一天的旅程。在回程的大巴车上大家都睡得七仰八叉的 都是累坏了。其实今天幸好还有天公作美 前两天都下了雨 今天也不是很热 太阳也不是火辣辣的毒 这样的天气在山里走总是要减轻了一份疲倦的。在网上报名的这个一日游果真做到了不进加水店购物店 给游玩提供了更多的时间;中午的饭菜虽然不可能做到人人满意 但相对于旅行社能提供的已经很不错了;导游也很亲切尽责 在往返旅途中所作的解说使我们这些自由行的旅客得以了解了重庆的方方面面...最重要的是没有换车 对于我们这种怕麻烦的人来说最好了  别的价格的旅行社到达景点还要换好几次车 。总之368还是花得值了 (不包含玻璃桥25元 游览车15元 因为这个是因人而异的 可以不选择)

回到解放碑已经七点多了。昨晚那个教堂里的小旅馆虽然小 但其实是爆火的 后面连续几晚都满房了。我们只能转移行李回到中央美宿,辗转过后已是九点了。幸好机智的我们早上在好利来买了蛋糕在回城的路上吃 放下行李后我们来到步行五分钟就能到的好吃街 再次扫荡了一条街(其实这么晚了也不敢吃很多了 = =) 早上起大大大早床又跋涉了一天 终于摸到柔软的床了

D5.

今天就要回家了 可是还有好多地方想去啊~~不过长江索道今天终于恢复运行了 我们先去坐这个。原本想着长江索道也作为当地人上班的一种交通工具 等我们10点钟到那应该人不多了 事实证明我们想错了 满满的全是游客啊排了四五十分钟的队伍 才坐上去噢不 是站上去。就是一个大大的箱子里面可以站四五十个人 公交IC卡是1.8一次 而单程票是10元。

这就是那个传说中没有电梯的20层楼房

依山而建的重庆 从这幅图就能明显地看出来了

双子塔 重庆喜来登酒店 是重庆市内最豪华的国际酒店 也是重庆重要的地标性建筑 金碧辉煌的外表显露出其奢华极致。

南滨路的夜景是值得推荐的。站在南滨路上 这里虽然风景优美 可是沿途真是连个餐厅小吃店都没有。我们早上从酒店出来走到长江索道景点 也以为路上会有早餐店 然而那一路似乎是电器一条街 什么吃的都没有。现在11点半 百度到前面一公里远的地方有一个美食广场。

快了快了 好饿

那么 就开动啦

下午的目的地是重庆人民大礼堂和三峡博物馆 它们就是面对面的距离。坐在人民大礼堂里头可以感受一下气派的大堂 想象着国家领导人在这里接待外国来宾 欣赏演出的场景。三峡博物馆有四层 要仔细观看欣赏的话能看上一天 我们在这留出的时间不多  只好粗略地看过去。

我们住了一晚的教堂 若瑟堂

回家~

匆匆忙忙地赶上了飞机 要跟重庆说再见了。感谢下的那几场雨 下过雨之后的重庆真的不再是火炉了 走在路上也不是炙烤的感觉 。在重庆的五天留下了许多美好的记忆与美丽的照片 还有好多地方还没能留下脚印  川美、朝天门、南滨路夜景、观音桥...下次来重庆但愿我更能吃辣 挑战九宫格了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8-04 11:25

引用 ftreee 发表于 2016-08-04 11:25:55 的回复:

回复ftreee:哈哈我也是觉得我拖得够久的了 我这也是上个月的😂

2016-08-04 11:30

引用 如平生欢 的图片:

亲,旁边有步道可以走上去啊,不用坐电梯

2016-08-04 13:06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8-04 13:06:34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回酒店呢?我们也不知道哪里有楼梯…

2016-08-04 13:07

引用 如平生欢 发表于 2016-08-04 13:07:51 的回复:

回酒店呢?我们也不知道哪里有楼梯…

回复如平生欢:洪崖洞有个瀑布,旁边就是步道啊,可以直接走上去

2016-08-04 13:10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8-04 13:10:53 的回复:

洪崖洞有个瀑布,旁边就是步道啊,可以直接走上去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噢噢 谢谢你啦 那下次去晓得了

2016-08-04 13:12

引用 如平生欢 发表于 2016-08-04 13:12:05 的回复:

噢噢 谢谢你啦 那下次去晓得了

回复如平生欢:有兴趣来看看俺的游记

2016-08-04 13:13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8-04 13:13:04 的回复:

有兴趣来看看俺的游记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看啦 你是重庆人嘛?了解得挺多的呀

2016-08-04 13:13

2016-08-05 11:07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8-08 10:54

引用 紫魔的眼泪 发表于 2016-08-08 10:54:42 的回复:

回复紫魔的眼泪: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