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放逐心灵的旅程

• 出发时间/2016-07-30

去年的这个时候,好几个朋友在微信圈里都发放了小东江晨雾的图片,那种飘飘缈缈、如梦如幻的感觉深深吸引了我,仙境原来非梦幻,随风飘落在人间。当时不知道郴州还有一个叫高椅岭的地方,觉得花2天的时间来看一个小东江是否值得,这个计划也就搁置下来。后来在一些户外的俱乐部的活动中知道了郴州还有一个叫高椅岭的地方,那个地方美得一塌糊涂,于是重新把这个行程提上来。
        去郴洲乘坐的是硬坐,本来以为坐火车会比汽车舒服,谁知这个过程是那么的艰辛:首先火车站人流非常的多,人挤人,大有一种春运的感觉;第二是火车晚点了2个多钟(回来的时候更甚,虽然是晚点40分种,但郴州的火车站候车室没有空调,各种怪味交织在一起还要局桑拿,在到达广州进站的时候等了差不多2个钟),我的体会是以后都不要坐火车,怕怕怕。幸好在去郴洲的路途中窗外的风景很美,一站一景。

下午4点钟火车到达郴洲市,再转大巴差不多5点钟到达高椅岭村。虽然是晚点了2个多钟,正好是避过了太阳最猛烈的时候 ,反而因祸得福。高椅岭据闻2014年底被一个摄影发烧友发现,后越来越受到驴友们的推岽,都是自驾游或户外组织参加。高椅岭不用门票,也没有管理人员,山路并不是那么好走,虽然不是很高,但很陡很窄,一不小心就会掉到下面的山沟。

翻过第一道岭的时候,遥望远处,红岩绿水、险寨奇涧,带着一种不被打扰的纯美,美得不加修饰,美得如此自然,美得一塌糊涂!高椅岭,山水犬牙交错,奇形怪状,不是鬼斧神工,而是上天的刻意而为之!惊而不险的悬崖陡壁,绝对惊险刺激!山很青,水很秀!很原始,很安逸!高椅岭丹霞地貌之“美”,不仅美在山水相融、树石相间、犬牙交错、大气磅礴、惊而不险,更 美在墨绿色的“天池”环绕着一只在水面张牙舞爪的“巨蜥”。

高椅岭的落日慢慢坠落到山谷下,红彤彤一片象火烧山一样。

由于时间关系,又由于自身体力问题,高椅岭我们走到能看到巨晰那个位置就原路返回了,尽管有些不舍。高椅岭现在还没有开发,不知几年后会不会变得很商业化呢,真希望这份纯朴能一直保留下去。
       回到酒店,时间已经差不多9点了,简单吃了点东西(这里的三文鱼很有名气,一鱼有3种吃法),准备第二天的行程。
      早上5点钟收拾行李退房后,坐车从资兴市的酒店出发到小东江。汽车沿着东江湖边走,一路上所到之处都宠罩在一片迷离的烟雾中。

早上7点到8点钟景区会安排渔夫在小东江上撒网游客拍照,我们6点钟来到2号观雾台已经站满人,那个场景他们说象观龙舟赛。

小东江长 12公里,河流两岸为原始次森林,古藤缠绕。日出之前东江湖呈献出的是一种朦胧美、日出之后会表现出是精细的美。每 年4月至11月,从水库一百多米深处流出的冰冷的江水和湿热的空气接触后,在江面上凝结成如丝如缕的晨雾,云蒸霞蔚,宛若一条在峡谷中飘拂的玉带。小东江之迷雾、倒影、渔翁撒网,表现得美化美奂,相得益彰。

龙景大峡谷包含小东江的门票里,这座山跟广东的山没什么分别,不过从山顶望下去的东江湖,就如一块翡翠,很漂亮。

在东江湖的湖岸,我们有幸目睹到一条横跨两岸的木桥,没有钢筋水泥,就这样屹立在湖面上,那么独特那么壮美。

郴洲的2天旅程终于结束了,这2天过得非常完美。有人说景由心造,心情不同的人看到的景象都不一样的,我就觉得,旅游令人开心,让我全身心地拥抱大自然、亲吻大自然。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8-04 18:25

引用 cocoapple 发表于 2016-08-04 18:25:20 的回复:

回复cocoapple:2天的旅程就这么多了

2016-08-06 21:33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8-08 10:54

不怎么会写,请见谅

2016-08-09 10:33

高椅岭的夕阳好美,上次我们没看到、上回去了郴州小东江,还去了王仙岭,景色非常美!还提前俩月在木鸟短租定了民宿,住到了当地人家里,俩人三晚花费不到五百块,还吃了房东做的最正宗三江鱼和鱼粉丝汤,特别好,当地人也很热情,期待下回再去逛个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