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我和老公的蜜月游❀

出发时间:2014-9-22                出行天数:7天
 人物:刘先生,琳小姐               人均费用:20000RMB

关于毛里求斯

地理位置:毛里求斯非洲东部一岛国,位于印度洋西南方,作为火山岛国,毛里求斯四周被珊瑚礁环绕,岛上地貌千姿百态,整个国土由毛里求斯和其他小群岛组成,面积2040平方公里.
    气候条件:毛里求斯属于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全年分雨旱两个季节,平均温度25℃.每年的11月份到次年的4月为夏季,此时海水的温度较高,约为27℃,沿海的气温27℃,中部高原稍低,为22℃.每年的5月份到10月份为冬季,沿海的平均气温要高一些,为24℃,中部高原稍低,为19℃,此时海水温度约22℃.全年气候温热.相对而言,这里每年的6-11月份气候较为凉爽,少雨,是最佳的旅行时间,而1-3月份毛里求斯多雨,有时候还会有龙卷风,气候炎热潮湿.
    语言及货币:语言为毛里求斯克里奥尔语(Mauritian Creole)(毛里求斯母语), 英语, 法语;    货币:卢比
    美食:毛里求斯的美食充分反映了浓厚的多元文化和民族色彩.其中尤以印度菜影响最大,咖喱和各种香料的运用极为频繁,如闻名天下的印度菜饭Biryani,就是应用米饭、土豆、番红花、乳酪、蔬菜及肉类制作而成。作为著名渔港的圣路易港,海鲜自然非常丰富,如明虾、地中海章鱼等。最为典型的毛里求斯菜是咖喱鸡肉大虾,大明虾先用炭火烤过,淋上肉汁和咖喱汁,旁边再搁上薄饼或白米饭。

出行攻略

签证:毛里求斯免签国家,只需要填写好入境单和健康单,空姐和空少会在飞机上发给我们,在飞机上填写好,办理入境的时候入境单和健康单连同护照、机票确认单和酒店入住单一起给办事人员就可以顺利入境。自2012年11月起,中国公民前往毛里求斯做短期旅行或商务访问,如持有往返机票和酒店预订单,可享受免签的待遇,最长可停留60天,办理落地签不收取任何费用。

[入境卡]

[健康卡]

机票: 中国直飞毛里求斯的城市有北京上海深圳香港。我们从北京出发,选择毛里求斯航空公司.告诉大家一个便利信息,我看很多游记都没有记录这点估计好多人都不知道这个事情,就是:选择毛里求斯航空公司的亲,可以直接在航空公司官网选择座位,这样就不用为了选座位而提前很久到机场了.

酒店:
            1、东海岸:沙滩最美、环境更好更干净、离鹿岛很近、价格普遍贵些;
            2、西海岸:离路易港、植物园最近出行方便,但沙滩肯定没有东海岸好,适合喜欢户外活动的朋友
            3、北海岸:离大湾近,出海活动多以此地为集合地,价格也比东海岸便宜。
      我们选的爱必浓CLUB MED酒店,这家酒店是一价全包,相当于到了酒店无需在花费什么其他费用,酒水三餐全部包含在酒店费用里面.

蜜月正式开始

2014.9.20婚礼之后,我们就选择9.22飞往毛里求斯蜜月.我们在北京某旅行社定的机票+酒店的套餐.酒店选的爱必浓CLUB MED,机票是毛里求斯航空公司,直飞13个小时,虽然听上去时间很长,但亲们不用担心,凌晨起飞,感觉睡一觉就到了.毛里求斯航空环境设施很好,每个人还派发一个小背包,里面包含牙刷、牙膏、梳子、袜子、眼罩、笔,想的很周到.再次强调,毛里求斯航空公司可以提前在网上选座位,这点很是方便,省去了大家为选座位而提前好几个小时到机场的麻烦.
      经过13个小时终于到毛里求斯啦~蜜月正式开始!
      我们选的酒店包含接送机服务,到达毛球机场拿完行李,我们先在机场大厅换钱,注:国内银行无法换卢比,所以需要先换好美元或者欧元.毛球机场大厅有好几个换钱柜台,无需太多语言交流,那柜台上的计算器敲出你想要的汇率数即可,无论哪一方不同意,可以再在计算器上敲出满意的数字.我印象中我们换取的比率是:1:36,相当于1美元=36卢比.换好钱后我们在大厅找到写有我们酒店名字的牌子就会有人带我们上车啦.

铛铛铛铛,这就是我们酒店的正门啦

到了酒店,会有中午G.O给你讲解酒店注意事项,(G.O是CLUB MED爱必浓酒店的一大特色,他们是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会很多不同的语言,可以方便来自不同地方的游客,无论你在酒店哪一个地方碰到他们,他们都会跟你打招呼,和你聊天.吃饭的时候酒店要求他们必须跟游客一桌,否则他们是不能单独坐下吃饭的,所以希望亲们可以多欢迎他们跟大家一起吃饭,他们会跟你介绍毛球好玩的地方,非常友好的).我们回到房间先收拾了一下,然后就开始参观熟悉酒店了.

这些照片都是酒店照的,没有p过,景色真的非常好,酒店是一价全包的,进入酒店后,无需再花其他费用,酒水、三餐全部包含在费用里,包括房间里面的mini bar也是随便喝的;水上非机动项目也全部随便玩;总之,就是一个字爽,两个字随便.如果亲们想省心,英文不好,可以选择这家酒店.

行程安排

蓝湾+鹿岛浮潜

我们的行程都是在马姐地接社+CLUB MED村内游定的.马姐旅行社离club med很近,酒店有一个小道,走过去就是马路,过马路往前走一会就到了马姐地接社了.至于club med村内游是酒店专门有部门可以预定一日游.我们的蓝湾+鹿岛的浮潜是在酒店村内游预定的,由酒店的G.O带我们去,做的是船,专门开到一个地可以浮潜,船叫海盗船,然后午饭提供的是龙虾餐,味道很美味,泳衣最好在酒店换好了,因为船上只有一个特小的厕所,不太能够换衣服.

这就是我们的'海盗船',船上服务人员都很NICE,还给我们唱歌、大家一起跳舞,感受着异国人民的风土人情.很有意思.

除了鹿岛+蓝湾的浮潜,其余一日游我都是在马姐地接社定的,马姐那很有名,尤其离我们的酒店很近,很方便,我们选择的是包车,相当于一辆车只有我和刘先生,这几天的行程全部是一个司机陪同我们,我们可以自己定行程,选择想去的地方,告诉司机大叔,去哪了,几点接我们就可以了,这样我们玩的比较自由,当然亲们可以选择租车,可是毛球的驾驶座在右边和我们反着,而且车速很快,还有很多拐弯的地、山路,所以还是不建议大家自己驾车.

梦幻追海豚+鸟公园四驱车

我们和司机大叔一早定的去蓝湾看海豚,本来想看鲸鲨,但是马姐说鲸鲨看到的机率非常低,劝我们还是选择海豚吧,所以只好作罢.不过海豚真的还是值得大家去看的,好多海豚围绕着快艇跳跃,如果你水性很好的话,可以跳下水跟海豚一起畅游.建议大家选快艇,不要选什么双体船之类的,因为海豚的速度非常快,只有快艇的速度可以和他们相比较.

看完海豚遇到了很尴尬的事情,下快艇的时候由于浪太大了没站稳摔倒了,直接导致膝盖磕流血了.司机大叔把我们送回酒店,我们约定下午1点再去鸟公园.回到酒店去了医务室,医生拿出了神奇喷雾,在我伤口处喷完立刻固定住了,就像一层保护膜,防水的.这样就不耽误我之后的行程了.在这里感谢一下club med的工作人员,每一个人都是那么热情.
       下午1点,司机准时来接我们,到了鸟公园司机大叔帮我们买的门票,然后跟他约定接我们的时间就可以啦~鸟公园的四驱车非常有意思,就是建议还是让男士来开吧,因为真的很累,一定要注意,记得提前准备好口罩,因为沙尘很大,还好我们有所准备,多余的也发给了其他人.然后尽量不要穿短裤,蚊虫很多容易被咬,而且开四驱车的时候,有很多带尖的树枝,容易刺破.开四驱车时,教练先带着大家开一小圈,确定可以开后,就开启狂野之旅了.

北部一日潜水艇游+

我们先去做的潜水艇,潜水艇好像没有什么中国人,我们去的时候都是歪果仁,潜水艇坐之前要先签生死状,个人觉得没有不舒服感,潜水艇是水下35米深,坐完回来会给你颁发证书.
      北部一日游:红顶教堂、大湾super u、路易港
      红顶教堂:是陈小春和应采儿来过的地方,当地人并没有把它当个景点,只是国内游客慕名而来,个人觉得如果行程很紧的,可以舍去这个行程,不用特意来一趟.
      大湾super u:是个大商场,东西很便宜,很值得去,可以买一些纪念品自己作纪念或者送给朋友.我们就买了很多.
      路易港:是城市,有很多商场,有的个人商铺就如同咱们这的小商品,东西可以砍价,往一半砍没问题的.其中最受欢迎的商店就是欧舒丹,因为价格确实比国内便宜很多.喜欢的朋友可以去看看.我们还在路易港吃了顿麦当劳,味道没有不习惯.

蜜月END

最后一天我们窝在酒店享受酒店的美好时光,酒店所有非机动项目都是免费的.看看日出和日落.享受蜜月的最后时光.
      在毛里求斯的几天,我们觉得毛球人民都很友好,而且club med的G.O都很棒,很热情.吃饭的时候我们还和新加坡的G,O留了微信,说好去新加坡的时候找他们玩.他们的热情感染了我们,让我们的蜜月之旅更加完美.真心推荐大家可以选这个酒店.
      写这篇游记是为了纪念我和老公的蜜月之旅,如果里面的内容可以帮助大家,我们深感荣幸.
      最后给大家总结几点:1.毛里求斯航空公司可以在官网提前选择座位
                                       2.在国内换好美元或者欧元,然后到毛球机场换取卢比
                                       3.毛球的阳光很厉害,一定要做好防晒
                                       4.毛球机场的瑞士莲巧克力和香水折扣比较大,值得购买
                                       5.大湾super u和路易港可以买到纪念品(路易港的私人小商品可以砍价)
                                       6.路易港有欧舒丹店,折扣很不错
                                       7.大湾有很多小吃
      暂时想到这么多,详细的都在游记中具体说明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可爱的村长,给我们送上了去往机场的大巴.

这是酒店可爱的G.O,我们走的当天,他们一起欢送我们.有他们在,真好!

引用 伊小琳疯儿 的图片:

哈哈 是在撒娇嘛~

2016-08-04 11:2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04 11:26:44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很可爱

2016-08-04 11:32

2016-08-04 13:38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8-04 16:26

貌似国内是只有从北京和香港出发的毛球航班可以网上值机,而且团票不能网上值机

2016-08-04 20:44

引用 Mr.Dream 发表于 2016-08-04 20:44:34 的回复:

回复Mr.Dream:谢谢亲的评论,大家可以参考了。我们就是北京出发的

2016-08-04 20:45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8-08 10:54

酒店是在哪里订的呢...

2016-08-08 11:56

引用 花嚓旺仔牛奶跟这儿呢啊 发表于 2016-08-08 11:56:53 的回复:

回复花嚓旺仔牛奶跟这儿呢啊:是CLUBCLUB MEDMED。旅行社机票➕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