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游记——泰国曼谷、普吉岛之旅

朱 (大庆) LV.3
2016-08-03 23:04 748/7
  • 出发时间/2016-07-15

从泰国回来已有1个多星期了,这一个星期也在慌乱和忙叨中度过,今天终于静下来才打算写一写我和宝贝的蜜月游,也好以后有个纪念,我俩的蜜月游其实商量了好久,商讨了很多地方,在权衡一切因素后,我们选择了经济实惠的泰国,我问媳妇儿一开始很纠结选到底是选这还是选那,为什么突然就选了泰国呢,人家一本正经的说:“我上网搜了一下这个季节就泰国好吃的多。”脑旁三个大黑线。。。
    走之前泰国在我的印象里也只是通过几个电影给我的感觉,是一个风景不错有宗教信仰但是贫穷落后的国家,街头巷尾都埋了吧汏的,人也非常穷,学生都上不起学,成天光脚丫在地上走,不讲卫生,手抓饭,反正负面的影响比较多吧。但是这一次旅行,彻底改变了我对泰国的认识。
7.9日婚礼完,在歇了几天后,我们踏上了传说中的蜜月之旅泰国游。

出游前特意买的 装护照的包  非常实用

这是在网上搜的出入境卡的翻译/英语不好啊,连境都入不了啊

转机上海

上海转机到曼谷,到了上海有4个小时的待机时间,这段时间打算出去浪一下,坐地铁但是售票机不识别100人民币,媳妇儿当然有招啦,去肯德基买的大鸡腿破钱,出的这个开心

在69广场转了好多圈都不知道吃什么,最后实在饿了随便吃了一家

饭饭后回到了机场,由于准备不充分本来应该提前在某宝买的泰国电话卡,只能在机场买了,一开始我俩都不知道去哪买啊,后来发现在机场一楼有一排卖各种电话卡和移动WiFi的,这一排卖电话卡的价格也是天壤之别啊,最右面是100、最左面是69,我俩花69买了两张泰国happy7天卡(7天内流量不限用,还有100泰铢电话费(其实打不了几分钟)),感觉自己好厉害啊、赚到了,辛亏问了几家。但是当我们到3楼后,发现了这个电话卡自动贩卖机,泰国7天happy卡才50.。。。好尴尬。。。

中国边检   马上出国啦   有点小激动

宝宝走之前,将行李箱贴满了卡通纸贴。说是这样这个箱子就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了。。。

将近4个小时的行程。。 但是我俩依然很精神

填写入境单

抵达曼谷

之前在攻略上看到紫色兑换点的汇率会高些,但是当天我看都是一样的都是1:4.7。在机场先换了1千元的泰铢。

成功兑换来张照

达曼谷时都是3点多了,机场里的商店依然在营业

忘了说了,辛亏我们是提前在国内办的签证。。如果是落地签的话,我看6点都办不上啊,飞机场内全是旅行团,都在等着办签证。。。我能从他们的眼中看出绝望。。。。。。

紫色兑换点

媳妇儿在携程上找的接机,最后一个字还拼错了

这个接机的太不靠谱了。。我们飞机虽然晚点10分钟,但说好的可以等40分钟,我们出来后竟然送别人去了,我们在门口足足等了50分钟,媳妇儿都急眼了

等了50分钟后,大哥终于来,但是我们看他满头是汗的,见面后一直弯腰道歉,想想大半夜的人家也是不容易,原谅他吧。    但是从机场去市区的路上,他说要走告诉路那样快,我没多想,就说好啊。哪知要让我们交过路费,没多长时间的路竟然有两个收费口。。。总共交了75株。后来查了下,这笔钱应该是他们出的,上来就被他善良的外表欺骗了。。

同志们,跟我走

酒店还是很好的嘛,虽然这家是此次泰国行程中最为便宜的一家

硬币   硬币

清晨窗外景色,这家酒店离大皇宫很近,但是我们这次泰国行都没有去过寺庙

早上心情好,宝宝穿的美美的去吃早餐

其实这次的泰国行,早餐都是自助的,而且都很棒

甜点350株,感觉还是挺实惠的

找游泳池找了好几层楼,问来问去才知道去游泳池得从一楼坐专门的电梯去。。。

楼顶泳池还是非常不错的。。泰国酒店的一大特色就是基本上都有户外泳池,感觉很不错

泳池旁边的休息区,感觉很有意境,适合冥想啊

第二天睡一个好觉10点多从酒店出发,沿着街边走一走,但是貌似泰国上午人好少啊。。而且小店开门的也少

泰国街头来张照

泰国的计程车价位表,特意拍一张以免被坑。。哈哈   但是总结这次的泰国之旅做计程车,司机都没有绕道的,而且都非常友好,如果他听不明白你想去的地方的话,你直接把谷歌地图指给他看,一般他们就能理解了。(谷歌地图在泰国还是非常准的)

随处都可以看到取款机   蓝色的

coke

橙色的

实在太热  看见了这个咖啡馆。。。。  里面坐满了泰国的学生   他们要了一杯喝的后 ,就在那里安静的学习看书。。。

里面的环境太好了

泰国的狗  感觉都是懒懒的。。。这只狗 在我们进去的时候就趴在这,一个小时后它还是趴在这。。。。

本来想走街串巷集齐各种颜色的取款机。。  没想到在地铁站都集齐了。 哈哈哈

泰国  地铁MRT

地铁票 跟奥利奥一样

mochit站  出了地铁就有一个公园,里面全是一些人在草坪上休息,草地上竟然一个虫子都没有。。。

加都加小商品批发市场,世界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我俩逛了一下午主街都没有逛完,更何况往里走还有更多的副街,之前看攻略好多人在里面迷路。。

橙汁

工艺品

精致的工艺品

这里的小动物都不怕人。。。

满兜子的战利品

从酒店去加都加的时候就看见这个大哥,回来的时候他还在,吹哨子指挥交通非常辛苦。。
泰国我发现了一个非常奇怪的现象就是马路上听不到车的喇叭声,在之后坐车的过程中司机也不鸣笛,我一度以为他们的车没有喇叭,后来才发现不是这样的,泰国人都比较温和而且心态平和不急躁基本不按喇叭。

泰国大名鼎鼎的建兴酒家,很多攻略上都推荐过,而且曼谷有好几家建兴酒家,我们住的阿玛拉酒店不远就有一家建兴酒家,咖喱蟹不错,我们也是奔着名声去的,媳妇儿比较愿意吃海鲜,说味道不错,我吃的感觉都一样,,,,  要特别说明的一点是,米饭问题,我是一个主食必须吃米饭的人,去的时候因为等了好长时间,我点了一个大碗的米饭,但上来的时候是一个小碗的米饭,我就问服务员说我们点的是大碗的,小碗的不够吃啊,服务员很诧异的看着我说,你确定是一个大碗的?问了两遍。。。。我好纳闷,要大碗至于这样吗,后来他说好,过了一会,我擦,拿了一大盆米饭过来,往桌子上一放,说这就是大碗的,然后转身就走,还留下了鄙视的眼神。。。。当时我俩有点小蒙。但我寻思不能给国人丢脸啊,海鲜可以不吃,米饭要全吃了。最后那一盆米饭我俩全吃了,每从我俩桌前走过一个服务员都用惊讶的眼神看着我俩。。。好像看见了精神病,,,哈哈

饭后   我俩来做一做马杀鸡  哈哈    泰国的马杀鸡感觉手劲不是很大 ,感觉很适合我。。。

返回酒店

返回到 阿玛拉酒店,     之前做出坐车找这个酒店。。。我才发现一个问题  那就是泰国人不会发 r这个音,应该是amara   他们都叫阿玛拉

清晨的曼谷

酒店的无边泳池

感觉那个楼被炸过

早上从酒店出发,沿着泰国的街道跟着当地人一起走融入他们。
我俩来到了这个小摊,看大家都在买

我俩看了半天,连问带蒙再加上查,才知道这个叫青木瓜沙拉,他们当地人中午就吃这个。。。我研究半天根本吃不饱啊。。。孙大小姐买了一份要尝尝鲜。。

摊主   挺帅的小伙子

在app 上搜到了附近一家评价不错的饭店,孙大小姐就把刚才买的拿出来吃。。。我还怕人家不让外带食品呢   。。。。。

每到一家  我都会点菠萝炒饭。。。我要吃遍泰国的菠萝炒饭   哈哈     这家这个真不错。。

炸猪里脊     脆    香

著名的冬阴功汤   。。。吃不惯

最爱的菠萝炒饭  再来一张

泰国真可以说是一个喜爱鲜明色彩的国家,整个城市都是五颜六色的

泰国球星吗。。。。

来一张小美照

感觉这是一条在晚上会有故事的街

凉???

石榴汁   不好喝。。

泰国功能饮料

乘坐BTS轻轨  去飞机场  奔赴 普吉啦

倒公交车。。。  这次 我们可是把泰国所有的交通工具坐了个遍
说实话公交车是最不好的。。但是很便宜。。

不知道为啥要撕两半

孙大小姐  最喜欢的长裙 本来打算要去普吉岛穿的,但是落在了房间衣柜里。。。。。跟我生气呢。。。

话说,泰国的快递 真是不敢恭维。裙子落在了酒店,我们给酒店打电话让他们给我邮到普吉岛,邮费到普吉岛我们付,我问最快多长时间。。。他说7天 。。。。7天  。。。 我都回国了。

吃货的好处就在于,不管多不高兴一有吃的就高兴。。  哈哈哈

机场麦当劳店
我们去要杯可乐,人家问要冰吗,我说不要,啪! 给我扔一个空杯,我蒙了。。。这是什么意思呢。。
自己随便打,想喝多少喝多少   想来几杯来几杯。。。。。。free  refill。。。我擦、、、差距啊。。。

番茄酱,自己随便打  想吃多少吃多少。。。。。

这样的飞机票   是不是随便找个打印机   想打多少打多少。。。。。。

泰国的飞机  都这么可爱

泰国的卫生 真是让人生畏。。 整个机场内,铺满地毯,而且都是这么干净,休息的工作人员直接会坐地上。。。。
  我现在理解 为什么那么多泰国人都是光着脚的。。

抵达普吉岛

机场的一个角落。

你好   普吉

抵达 卡塔塔尼 酒店。。。

招待饮料   和招待手环。。

萨瓦迪卡

酒店大厅    很有特色

酒店为我们准备的蜜月房    好漂亮的白天鹅

开阳台外面50米就是海滩了

清晨 阳台外景色

依然是丰盛的自助早餐

我们去的这几天卡塔海滩浪都很大
这家酒店有自己的一片海滩,只供给自己的住客
我们选择卡塔海滩的原因就是旅游团少,清净些   喜欢安静的  可以选择这里

酒店 拥有6座泳池

插着红旗   代表着浪大危险

每天10点  泳池里有教练 带领游客跳水中瑜伽。。很有节奏感

好美的景色

小美人鱼

小睡一会

出发去吃午饭,奔向山顶

额。。。。

山顶餐厅    可以俯瞰整个卡塔海滩

大虾餐

大象牌啤酒  好难喝。、。。

很热情的老板。人很好。。。他说他在学习汉语,但我感觉他说的已经很溜了

泰国不看人妖   实在可惜了,  西蒙人妖秀,大家都很卖力的表演,跟百老汇的剧场一样,有各个国家流行的歌曲,竟然还听到了 小苹果。

禁止拍照。。。罚款50000泰铢

散场后人妖和游客合照

一个充满矛盾的国家

其实一开始我对人妖,并不是太感兴趣,但是来到泰国还是应该看一下这个国家的特色。
看完人妖秀后其实我想了很多,也是我这些天一直在想的。
这是怎样一个国家?为什么包含了这么多的矛盾的东西?
泰国有黄袍佛国之称,佛教是他们的国教,为什么色情行业在他们这个信仰程度如此之高的国家会是合法的?
变性人、同性恋,泰国应该是一个保守的国家,为什么还会如此的开放?我想只有一个词能给出答案
那就是包容,泰国人的包容。
可能跟这个国家信仰佛教有关,他们包容别人的过失,尊重别人的选择,不管是事业、爱情还是性别。
人妖的手术是有风险的,失败的男生可能会去做服务类,服务员之类的,我就在咖啡馆见过一个手术失败的男生,穿着声音都像女生,但是。。。   我看其他人并没有待他有异,一如平常。我想这就是包容。

皇帝岛一日游

这一天的行程,从小雨开始,上船之后转大雨,整个船都遥遥晃晃的,3个发动机,坏掉一个,一个缠上了水草,我们只能在海面上等着其他船来救援我们。。。。

当满船人都又冷又烦躁的时候,这时候孙大小姐,拿出了帽子戴上了墨镜,冲我摆了一个大大的V。
乐观的人就是在此刻体现。
不管生活多么恶劣、多么不如意,我们都无法改变它,我们能改变的只有自己的心情。
受教了

刚才还是风起云涌,大浪滔天,不到一个小时风平浪静了。。。。   好尴尬啊。。

天阴的原因 水不清澈了。。

好刺眼啊

浮潜   浮潜

水下有好多鱼啊

到了珊瑚岛,我说孙大小姐你想玩啥就玩啥,这些游戏都不适合我。。
孙大小姐说 你不玩 我就不玩。。。。。
好吧  拗不过你。。  命不要了。。。小黑哥要带我上天了(滑翔伞)

我屮艸芔茻
 吓死我啦

小美照

累了一天,哪也不想去了,就在酒店吃吧。      驻唱的乐队  很有味道、每个人都唱的很好

吃完饭坐在 沙滩旁的酒吧 和心爱的人 喝一杯啤酒

这张照片的名字叫。。
只有孩子没有烦恼

泰国游结束     下次咱们去哪里呢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8-04 16:26

引用 林杉的私人生活 发表于 2016-08-04 16:26:07 的回复:

回复林杉的私人生活:还没写完  第一次写游记   试试能不能发  哈哈

2016-08-04 17:06

游记  持续更新中。。。。

2016-08-06 14:49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8-08 10:54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林杉的私人生活:详细攻略稍后会发在我的游记中,敬请期待

2016-08-08 23:15

引用 水果姐姐 发表于 2016-08-08 23:15:24 的回复:

详细攻略稍后会发在我的游记中,敬请期待

回复水果姐姐:哎哟哟

2016-08-09 19:01

楼主可爱,媳妇素颜很耐看很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