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出发 湖南郴州高椅岭和小东江自由行两日游

小红帽丫头 (广州) LV.5
2016-08-03 23:18 1555/10
  • 出发时间/2016-07-23

【7月23号】  从广州搭火车到湖南郴州,车票56元。我们买的是十一点的火车票,下午三点半的时候终于达到郴州火车站,那时候气温38度,真的好热,一出车站,热浪滚滚,搭公交要转来转去,好麻烦,我们问了的士,的士杨师傅告诉我们,去小东江的人比较多,高椅岭就比较少,拼不了车。最好我们两个打了的,100块钱,让杨师傅载我们到高椅岭去。到郴州旅游最好多叫几个小伙伴,可以平摊车费,因为这里的公交少,而且不方便,最好就几个人包一辆车,留司机电话,要去哪里打电话叫司机载。杨师傅电话13016127329.杨师傅人还不错,挺热情的,中途的时候看到葡萄园,还叫他停一下车,下去买葡萄。葡萄很甜,村民酿的葡萄酒也很好喝,因为不想带太重,就买了点葡萄。

火车站到高椅岭大概40分钟,杨师傅把我们载到杨冲,就在大马路旁边进去,有农家乐和住宿,那里是一个爬山点,很近,看着很不错,由于之前就订了家民宿,所以就没在那里住。订的那家民宿叫山妹子,原本以为离登山口很近,谁知道要走20分钟左右才能到登山口,哎,好后悔。去高椅岭玩的人一般很少在那边住的,都是直接爬山完,去下一个景点。说实在高椅岭确实很偏,住宿条件也不是很好,只能说将就了。我们住的地方就是尹家,从哪里走到登山入口20分钟。村长家就在入口那里。看着还有点时间,我们去踩了个点,晚餐顺便在村长家吃饭。

【7月24号】早上七点起了床,七点多的时候吃了旅馆老板娘准备的早餐,鸡蛋肉丝粉,还不错。8点出发,走过一片竹林,来到了山脚下,那里有棵开花的树,不知道叫什么,好漂亮,我们拍了照片

天气超热,一大早,爬山的人也比较少,涂了很多防晒霜跟穿防晒衣,最好喝个藿香正气水,预防中暑。看这那里好陡峭,都不太敢爬了,后来慢慢走下去,发现其实也不是很可怕。在入口处都有小卖部,就是没厕所,这是一个还没被开发的景点。我们先爬了一个比较小的岭。

爬玩小岭,我们去爬那条比较大的岭,整个像条蜥蜴一样,叫做巨蜥湖,由于路不是环形的,我们爬到差不多就原路返回了,怕在另外的出口下,找不到回来的路。

高椅岭两三个小时左右就可以爬完,我们爬到中午12点,就回旅馆吃饭跟休息,准备下午再去小东江。我们住的旅馆一个单间100元,老板姓尹,电话18207356546

下午3点半,我们打了之前载我们的杨师傅电话,从高椅岭到东江湖半个小时,100快。本来想叫杨师傅载我们到景区里面找住宿的,可是的士进不了,我们也没订到里面的房间,就叫他给我们介绍个酒店,在景区门口,叫逸居酒店,电话13055006033.酒店的环境会比较好,我们入住了之后,就去附近走走,发现,景区门口离观雾的2号桥好远,走路大概要40分钟,哎,真的好远。不想走可以坐摩托,一个人10块,或者搭景区里面的公交车。如果想要方便,还是住景区里面,观雾最佳地点2,3号桥,旺季的时候要提前订,如果订不到,其他桥也可以。2号桥客栈,仙来居农家乐电话:18673750755,雾漫休闲庄(小林 )18153858261.

从景区门口走15分钟,有条美食街,听说这里比较有名的就是东江鱼和三文鱼,吃的挺多的。很多人摆摊卖那种烧烤鱼,我们也买了一点试试,好吃,挺香的。旁边还有条吊桥,桥边很凉快,江里面的水很清澈,去那里洗了个脚,好冰,整个脚都麻麻的,水温才2、3度。

【7月25号】早上四点多就起床,五点的时候从景区门口叫了辆摩托车,载我们到2号桥观雾。去到那边天微微亮,可以看到雾了。一大早,2,3号桥附近就有工作人员,守在桥下栈道那里,收门票。桥下栈道拍照比较好,而且可以观看渔船撒网,我们没买票,就没下去,在桥上面看雾。

虽然没拍到渔夫撒网的照片,但是在桥上看景色也很美,从3号桥往4号桥方向走,那里没有渔船表演,所以可以走下栈道,竹林跟漫天的雾交织成一幅美丽的画卷。 漫雾东江,就跟仙境一样,真的很美。

逛了一段时间,我们叫了辆摩托车,载我们到大坝那边去,打算去坐轮船。司机大哥人挺好的,叫我们留下电话,回来的时候可以载我们回来。途中经过瀑布,很小,下车看了一下,很小,没什么特色。在大坝那里搭轮船买了个来回的票,25元。坐到一个岛上,然后坐回来。因为那个岛也是个景点,可以看溶洞,要门票,我们就没上去了,又坐船回大坝

回到大坝的时候已经12点了,天气好热,车也很少。我们打算打电话给载我们来的那个摩托师傅,可是名片弄丢了,又看不到其他车经过,很着急。后来一位好心的大叔载我们出来,这里的人真的很好,很淳朴。我们回到酒店拿好行李,吃了个午餐,启程回去了。郴州真的很美,还有好多景点没去,下次有机会一定还来,玩个够!

引用 小红帽丫头 的图片:

有一种仙境的感觉~

2016-08-04 11:20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8-04 11: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04 11:20:01 的回复:

有一种仙境的感觉~

回复耳背de阿怂:

2016-08-04 14:30

引用 liulinjie 发表于 2016-08-04 11:25:57 的回复:

未完待续哈哈!

回复liulinjie:

2016-08-04 14:31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8-08 10:54

我也想周末从广州过去玩两天,高椅岭和东江,可以提供一下民宿和司机的联系方式吗😊

2016-10-06 19:15

引用 白羽痕 发表于 2016-10-06 19:15:36 的回复:

回复白羽痕:游记里面有哦,你可以打电话问问

2016-10-17 22:47

引用 scott_cyg 发表于 2016-08-08 10:54:45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scott_cyg:😄第一次写游记,下次更好

2016-10-17 22:49

我们也是自由行哎。上回我们也去了郴州小东江,还去了王仙岭,景色非常美!还提前俩月在木鸟短租定了民宿,住到了当地人家里,俩人三晚花费不到五百块,还吃了房东做的最正宗三江鱼和鱼粉丝汤,特别好,当地人也很热情,期待下回再去逛个够!

2016-11-04 16:51

引用 诺Sherry 发表于 2016-11-04 16:51:46 的回复:

回复诺Sherry:自由行比较好,郴州真的很多好玩好吃的,下次还去,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