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雪乡——两天一夜,美轮美奂的梦幻之旅

• 出发时间/2015-12-20

中国雪乡位于黑龙江牡丹江双峰林场,最佳旅游时间12月至次年2月。我和同学一起一行三人在淘宝上购买了一个两日行套餐,从哈尔滨跟团出发,于2015年12月20日-22日进行了一场冰雪梦幻家园之旅。没错拖了这么久来写这个游记,给酷热的夏天降降温。

出发前准备

【服装】:有滑雪服的可以自带滑雪服,没有滑雪服的没有必要为了两日的行程专门去买,因为衣服很贵的撒。如果要穿滑雪服旅行团在售票处有服装出租,80一天好像。不在乎装备的话自己的厚点羽绒服就可以了,戴上帽子手套,裤子多穿两条。我是一条超级厚的打底裤加牛仔裤。温度并不是太低,东北干冷,和哈尔滨温度差不多。
【必备物品】:暖宝宝(可以不贴身上但是一定要贴在手机背面,防止关机)
【食品】:可以带一些东西充饥或者甚至泡面。雪乡村子里食品很匮乏的,菜很贵。像我们跟的这个价格团,提供的菜很清汤寡水没有一丁点肉。饭店老板甚至说想吃好一点,掏钱啊!我是个几餐不吃饭都可以的人,对填肚子的餐饮并不会太讲究
【出发方式】哈尔滨出发,可以坐火车,汽车,建议跟团,价格不贵省事方便。

秃顶子山(林海雪原)夜宿雪乡

因为旅行团早上4点半要出发,要在市中心附近接人大概6点出城出发去雪乡,我们三人在市区找了家快捷酒店住一晚。11点多在售票处附近吃饭,这个中餐还是可以的,导游说进了雪原就要挨饿了。我们买的两天一夜梦幻之旅只有林场和雪乡两个景点,导游一个劲忽悠我们加钱加项目。我们中一个姑娘在和导游交涉无果后一时心急说她结婚了她丈夫会来接我们玩后面的项目,我和另外一个姑娘忍不住笑场。

饭店外面卖的糖葫芦和当地一些食品。有一个下雪形成的洞穴,我们几个老家不大下雪的人看到这个冰雪形成的洞穴就已经兴奋了。

吃完饭继续赶路,12点样子到达林海雪原。有付费玩这里一个项目的导游带去玩了,我们不付费也很好,沿林场有一条很长的木头做的丛林道路,我们沿这走了一大圈,出来的时候虽然被赶,好像不付费不能走这里的,但是基本没人看路口。

其实这个洞是本来就在的,假装好像掉进了半条腿高的雪洞里,也说明这里的雪真的很厚啊!

我们自己玩玩,拍拍照也很有意思,然后和导游集合,她要带我们去做雪地摩托车,这个超刺激的说。

雪地摩托送我们到山中部,可以往上爬到顶,但是全是厚雪没有路,很多人爬到半路就坐地上滑下来了。大人小孩都这样,充满童趣。

躺在雪地里,感觉自己好幸福!

山上下来有很多摩托在等着了又送你下山。忘了说司机带两个人,排队两两一组。

中国雪乡位于黑龙江牡丹江

雪乡

晚饭时间6点样子抵达中国雪乡,检票进村子。

有收集癖的我收集爸爸去哪儿的房间~~

我们住宿条件还是不错的,很干净整洁的一个家庭旅馆,好像是新开的,反正很干净。
睡的大炕,用电的,头一次睡炕,第二天早上差点没被烤焦,这个炕有两个开关调节温度相当于双人电热毯,负责调温度的我只调了一个开关,结果睡那边的女孩冷死,我这边说怎么了明明都关了怎么一晚热到天亮。

吃完饭出去到村子里散散步,就行找房子。

Kimi 长得太可爱漂亮了实在忍不住么一口。

入口处拍照,其实是个很小的一个村子,梦幻家园更是一个小的地方,但是非常值得一看,很美,对爱拍照的人来说可以一直拍拍拍。

这张照片后面两个花大妈太抢镜了。没错,这张照片就是为了这两大妈。

梦幻家园全景。

在梦幻观光栈道的牌子下留念,典型的游客照
我们三个姑娘每人去照了下,然后被游客搭讪,路上为了解决那些被皑皑白雪激起无限浪漫情怀的男儿们的搭讪,三个小姑娘都成了已婚妇女。以后回忆起这段往事应该也会捧腹大笑
毕竟,都说:下雪是最浪漫的事,因为走着走着不小心就白了头。

门口卖东西的小商贩真的很有东北气息。

这两家伙看雪橇犬看呆了,很想合照又不敢。

瞧这凶狠眼神。

没错,睫毛都冻得有冰珠了。

雪乡的路上有这个动物来拉车走动,叫什么想不起来了,麋鹿?看到它感觉有股神灵的力量~

我们住的家庭旅馆四合院里的雪。

随拍的雪乡的村民。当时去玩的时候还没有看过《路人甲》现在看过了,主人公就是来自雪乡一户人家的孩子,真的这样,其实当地也就是每年12月到次年2月期间大雪期间有游客过来玩,平时都是无人问津的小村子,偏僻又贫瘠。

山上的一条雪道是拉木材修建的,木材是这里的一项重要收入。

带狗狗出来玩,塞在行李箱哈哈,不知道狗狗有没有被冻傻

这是在梦幻家园的轮胎滑雪项目,免费,排队上,很好玩,我们都玩了两次。

总结,雪乡一定要去梦幻家园,看雪蘑菇。亚克力滑雪场很有名,但是不一定要去,因为那里是很专业的滑雪场,要是从没滑过雪的人去那么专业的地方就是摔跤摔跤啦。

隔了大半年写这篇游记,传了大量图片,怎么样,给您的盛夏降温了吗?

引用 水琪子小姐 的图片:

厚厚的雪 都不忍心踩下去

2016-08-04 15:46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8-04 20:2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04 15:46:46 的回复:

厚厚的雪 都不忍心踩下去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走路的雪地雪被压得很实,很硬的

2016-08-05 12:06

引用 阳光城堡 发表于 2016-08-04 20:25:29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阳光城堡:嗯呐,确实文字少了点嘿嘿

2016-08-05 12:07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8-08 18:54

引用 jeeze 发表于 2016-08-08 18:54:41 的回复:

回复jeeze:还有什么捏~我感觉写这个已经用了洪荒之力了诶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