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北初印象--西安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7-27
  • 人均费用/2000RMB

目录

Day1.临沂-西安
  住宿—乐荷青年旅社
  回民街—建伟羊肉泡馍   西安贾三灌汤包  陕十三雪糕
  钟楼夜景
 Day2.
  回民街—花家肉丸胡辣汤  糖人 秦韵皮影戏  老孙家肉夹馍  biangbiang面 黄桂柿子饼
  华山—夜爬华山
 Day3.
  华山华山日出
  西安城墙—夜景
 Day4
  秦始皇兵马俑
  大雁塔—音乐喷泉
 Day5.
   大明宫遗址
   西安城墙永宁

提醒:
1:上华山不用带太多水,不用买登山杖,后期就是累赘,手套一定要带,雨衣最好带着
2:进兵马俑之前最好带着水,里面没有卖的,拼导游比较便宜
3:去兵马俑坐306就能到,不要相信那些旅行社的
4:想吃凉皮,魏家真的很不错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希望各位客官多多包涵
  一想到陕北,就能联想到黄土高坡,窑洞,陕北民歌,以及革命根据地,还有有着悠久历史,十七个王朝在这定都的西安,这也都是书本上看到的。而我联想到的却是西安的美食,biangbiang面,肉夹馍,凉皮。没错,我就是个吃货,地地道道的吃货,每去一个城市,不吃等于没来过。我做了充足的攻略,看该吃什么,去哪里吃比较正宗,做好了满满的计划,准备行囊出发了。即将踏上这片神奇的土地却又并非常规线路的一次旅程,满怀期待。
    还没出发,就看到西安下大雨,水淹西安,划船都可以了,唉,我的心好累啊

等待的日子太苦了,苦日子也要熬过去,好日子终于到来了,突然好消息来了西安27号以后的天特别好,我就赶紧定了27号的火车票,我已经等不及了,赶紧出发,买上火车票就出发了,开心的不行不行的了。
    坐上火车,一路奔波,偶遇一武警帅哥,勾起了我当兵的念头,跟他聊了好多,聊了当兵的日常,也聊了怎么才能去当兵,他告诉我现在的新兵身体素质都不行,我如果想去当兵就要每天3000米,要在14分钟之内完成,还要做100个俯卧撑,唉,当兵的路途遥遥无期,很佩服他们,他还给我看了他的被子,正宗的豆腐被,就是不能拍下来,拍下来绝对是以后大学生的模范了,想想我们大学刚开学时的豆腐被,叠一次就要供起来,生怕弄坏了。
    5点50到了郑州火车站,离下一班火车还有一个小时,就出来吃点早饭,火车站的肯德基确实贵啊,吃一次就不舍得再吃下一次了,6点半回到车站,一直等,突然车站喇叭说,K59列车晚点未知时间,我想普火晚点很正常,可是整整等到了9点,真的等不动了,只能去改签一班车了,唉,心好累啊,还要再等3个多小时,为了西安,为了美食,为了玩我忍受住了。

终于终于终于,我到达了西安,历时17个小时,终于到达了目标,西安美食,我来了,西安我来了。
    出了地铁,前往之前定的青年旅社,乐荷,提前跟他们打了电话,很热情的告诉我怎么走,然后说找不到再跟他们打电话,真的很贴心,我到了以后又打了一个电话,因为他在一个巷子里面,最后找到了,办理入住的时候我现金不够了,押金不能支付宝也不能刷卡,只能收现金,这一点我觉得不太好,有些人可能一路上下来花了很多现金,现在没有了,而且刚刚到站,来不及取钱,以为支付宝也可以就没先去取钱过去以后不能支付宝就很麻烦了,不过前台跟我说了地方我去取了钱,回来交了房费,终于可以上楼了,一进门,修空调的告诉我要清理空调,所以我只能出去转转了,正好楼下很美,就正好下去拍拍景色

在下面呆了一会,上楼了,里面正好有一个小伙,一聊起来,他是江苏南通的,才18,刚刚从华山上下来,他也是买了K59列车,也是晚点2小时,真是太巧了,收拾了一下,我们俩就一起去回民街吃东西了,按我的攻略走,路上遇到了炒辣椒的,让我瞬间感觉到好像来到了四川,问起来好香啊,问了下老板干什么的,说是做锅底的,我们转呀转呀,找到了建伟小炒泡馍,这是我们第一个吃的西安特色,我们俩想多吃一点,所以两个人点了一份,上来以后我们俩一人一半,开始吃起来,真的很好吃,家里的饼泡了就囊了,软软的了,而这个饼泡了也不是特别的没有嚼头,还是蛮好吃的

这就是炒辣椒,是不是看着特别香啊

你看着一大锅,是不是感觉你的味蕾都辣辣的

这个东西是桂花糕,我觉得应该和我们那的差不多,就没有去尝,没尝过的朋友可以去尝一尝

这就是建伟小炒泡馍,找了好半天才找到

这还是没熟的,生的

这是调料,辣椒酱和糖蒜,很不错哟

是不是看起来就流口水呢

接着我们前往下一个目标西安贾三灌汤包子馆,这是在网上看到一个特别不错的灌汤包店,我们就去尝一尝,点了一份羊肉的,为了吃的更多,所以少吃一点点

这个辣椒是不是感觉金光闪闪的啊,

灌汤包就是要一口吃下去,汤在嘴里流出来的一瞬间太爽了

还有最后一个了,真是不舍得下口啊

接着我们就继续转,走着走着就走回了来的那个路口,正好那个雪糕店就是我攻略上记得陕十三雪糕店,进去看到了里面的雪糕傻了,居然还有这些口味的,从来没见过

你见过橘子汽水味的吗,吃起来特别清爽,尤其是这么热的天,你见过传统醪糟的吗(醪糟这两个字我也是刚认识的  lao  zao)

我第一次见豆腐味道的,吃起来真的非常棒。特别好吃

花生,黄瓜,核桃的你们见过吗,不知道你们见过吗,反正是我没见过

接着我们继续转,看到了很多当地的特色,也有红红的辣椒

看着红彤彤的辣椒,是不是已经感觉到辣了呢

现磨辣椒粉

这就是西安特色的冰峰,有的人说喝起来像以前喝过的健力宝,有的人说像北京的北冰洋,而我觉得就是橘子汽水

路过了一个老宅,这样的巷子越来越少了,城市越来越多了,快拍下来以后就看不到了

烤羊肉的回族xiao'huo

接着我们俩就奔着钟楼去了,走了一会就到了,夜晚的钟楼真的很美,不过我们从地下通道里绕晕了

一下去就找不到东西南北了,最后绕出来了,钟楼白天看一种感觉晚上看又是一种感觉,真的是太美了,你来了才能知道夜晚的钟楼什么样

是不是感觉钟楼美爆了,这张是我跑到路中间拍到的,不要向我一样哈,安全第一

走了这么久太热了,买了一瓶罐装的冰峰,冰镇的,太爽了,非一般的感觉,看着回民街上的人,密密麻麻的,一天人流量要多大啊

人山人海的回民街

桂花糕

看这羊肉串

我们买了几串感觉不怎么好吃

看这抽风机,多大抽劲啊

转了一圈就回宾馆了,看到有人在讨论去华山,本来没想去,让他们一说我也很想去了,就一起聊起来了,聊着聊着就熟起来了,一个在海口上班的大哥,一个在北京上班的大哥,还有两个广东当初中老师的姐,接着就在楼下打起了牌,山东牌他们不会就打了广东的锄大地,跟电脑上的红心大战差不多,但得用脑子,一晚上输了200多分,唉,不撑劲啊。2点多回到卧室另外两个室友已经睡了,我也就上床睡了。美好的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早上早早的起来了,跟港港还有罗中一块去吃肉丸胡辣汤(罗中就是前一天一天没见晚上睡觉的时候他已经睡了的一个室友),罗中说这个肉丸胡辣汤是他喝的这几家比较好喝的,我们就出发了,绕了好几圈,找到了,就是十九中对面(我记得应该是),叫花家肉丸胡辣汤,一人要了一碗加一个膜,还有我们吃饭离不开的冰峰。

看起来是不是特别好吃啊

吃完我们继续走,看到了一个手艺人,以前只见过糖画,这次看见立体的了

买了一个猪的,正好是我的属相,很可爱的,接着港港要去西安大学,我就跟罗中去看皮影了,花了15元买了票,进去看了,我们进去的时候已经开始了,因为小朋友比较多,演了个猪八戒的,好贴心啊,然后我们又看了下一场,讲的是一个人没见过他的未婚妻,想去试探一下,就扮成了一个挑夫来到他未婚妻的家门口叫卖,后来他看到他的未婚妻很贤惠,又挑逗了一下他的未婚妻,他的未婚妻就要报官抓他了,真的很不错,虽然用陕西话听不懂,但是真的很震撼,一个皮影有3根小棍子,一个人操纵两个就真的很厉害了,临走之前买了两个准备给我的妹妹玩。

看完我们转了转,就回宾馆了,因为跟大哥说好了,中午一起吃饭,回去了,我跟罗中打了会台球,港港就回来了,叫着大哥我们就出去吃饭了,大哥说他就还有biangbiang面还没吃了,我们就去找,找到了一家店,一人要了一碗biangbiang面,又要了一份牛肚,biangbiang面很少,但蛮好吃的,牛肚一般

然后又去尝了一下老孙家肉夹馍和黄桂柿子饼,肉夹馍感觉好贵啊,原来吃3块一个,这边15一个,感觉这边人太实在了,黄桂柿子饼说是里面有核桃,里面就有一大块核桃,别的地方都是核桃渣,柿子饼真的很好吃,外面炸了一下,味道很好

大哥定了比较早的火车票去华山,所以先走了,我们三个转了转也回宾馆了,本来我想去城墙的,可是感觉时间来不及就没去,我们做了一会突然想现在就走吧,一拍即合就准备出发了(罗中是被我忽悠着去爬华山的),我跟罗中就出来打车了,可是不好打车,来了一个电动车问我们走不走,我一看这怎么上啊,师傅说可以得,10块钱就把我们送到了火车站,真的可以坐开的,一路上吓死了,到了以后还有二十几分钟,我就赶紧去买票,来到一个窗口,跟前面的一个人说我票时间很赶,能不能让我先买,没想到那个人看了我一眼就把头扭过去了,唉,现在的人素质啊,真是醉了,以前别人这么跟我说我都同意了,我只能换一个窗口了,一个大姐让我在前面先买了,真的很谢谢她。
    买上票我们就上车了,在车上跟一个交大的副教授聊了会天,旁边一个妹子也一起聊了起来,到了渭南站他们俩就下去了,可是那妹子忘了拿包,我找我包找东西的时候突然看见那个妹子的包,一看他还没下车就赶紧给她送过去了,她一个劲的说谢谢,其实每个人都是这样的,能帮助别人的肯定就要帮了。
    到了华山站,不要听那些黑车司机,旁边有一个小巴士,4块钱就把你送到了华山下,那些车说打表去也很贵,到了华山给大哥打电话,他们已经点好菜等我们了,大哥在山下又拉了一个人,江苏南京的,吃饭的时候跟一个广东的大叔聊起来,那个大叔特别有意思,他刚从华山上下来,点了一碗面只有一根,吃完饭又有两个东北的刚刚大学毕业的两个朋友加入了我们这个小集体,我们的集体更加壮大了。买了票就出发了,我还自制了一个登山杖和灯的组合

华山真的是要靠意志力去爬下来的,前期很好爬,可是慢慢的山越来越陡了,近乎于90度了,我们8个咬牙坚持,山上每个人都在为别人加油,也是在为自己加油,在互相打劲,只为看上第二天的日出。不要听别人说山上的水特别贵,其实并没有,10块钱3瓶,慢慢的越来越高的时候10块钱2瓶,所以不要一听很贵就带了很多水,你会累死的,我就背了6瓶水,唉,上山的路上都快死了,到了东峰,发现我们来晚了,上面已经满了,很多人都搭了帐篷,太可恨了,本来地方就不大,搭了帐篷占地方更多,有的人上不去了,就从一边爬上去,我也跟着爬上去,可是我穿的是短裤,所以就擦破了。没关系,为了日出拼了

再辛苦也是值得的,历时6个半小时,最后靠意志力上山,只为这一刹那的美丽,再累看到日出也没再觉得累了。本来想走下山的,看地图走西峰有一条路,谁知道到了那一问没有路,所以只能坐索道了,140+40啊,都是钱啊。

从华山下来就感觉肩膀已经不是自己的了,下山直奔火车站,到了火车站,想去厕所,候车站里面没有,只能去外面上,1块钱一次,而且还那么脏,太会挣钱了吧,大哥也在这里跟我们告别了,大哥走了我才想起来我的耳机和吃的还在那,唉,我这个脑子啊,好不容易到了西安直奔宾馆,在楼下吃饭,大姐把帽子都忘在那里了,上楼洗澡,休息,等了一会港港跟罗中吃完饭给我打电话叫我去做个足疗,做完以后感觉神清气爽,做完就上去了,休息了一会就出门了,因为跟大姐说好了要去城墙拍落日的,可是到了才发现周围建筑太高了,不过也看到了不一样的西安

是不是很美啊,去到那看到的更美,那里还有演出,260一位,周围封的太严了,都看不到里面什么样,但是看宣传图真的很震撼,我们走了很远还是没走到拐口,离西门还要好远呢,我们就只能往回走了,刚爬完华山,看见台阶都有恐惧感,我跟大姐走回去,路上买了一个娃娃头,小时候的感觉,路过了鼓楼来到了宾馆,因为明天一早港港和罗中就走了,所以我们今天晚上准备一起撸串,下面太热了,就准备拿上来吃,开始吃的好好的,老板来了就跟我们说不能拿上来吃,我觉得青年旅社就是自由的,不该有这么多约束,我们吃完肯定会给弄干净的,所以这一点我觉得应该改进一下,过了一会服务员来了,说我们要在这消费一下,要不老板不高兴了,我们只好买了两瓶冰峰。吃完饭我们又开始打锄大地了,这次还有两个比我更不会玩的,所以我输的比较少,哈哈哈哈

今天我的两个室友就要走了,早上四点我起来送他们,中途有一点点小插曲,港港先是办退房的时候忘了拿房卡,接着走了店员都锁门了,他忘了拿眼镜,我就想说,孩子,长点心吧。祝你们一路顺风,我的室友们,住在一起就是缘分,有缘我们还会相见的。

送完我的两个室友我又回去睡去了,新的一天又要开始了,早上起来跟大姐还有萍姐约好去秦始皇兵马俑,因为两位姐姐都是广东人,所以光吃面食吃不惯,我们就去喝粥去了,一人点了一碗粥加一盘锅贴

吃完早饭就开始前往兵马俑了,从火车站坐306,一个人7块钱就到了,问了一圈只有这个是不用非要去华清池的,别的都是套票,在公交车上,有人说不去华清池,售票员就很热情的介绍,一直到这个人决定去华清池,但不去也可以,到了路口下了车,有卖桃的和卖水的,其实我觉得有必要买,因为里面没有卖水的,没买的话进去就没得喝了,这里的桃很好吃,很清甜,这里10块钱6个,往里面走有10块钱8个的,我们就去排队买票去了,兵马俑这是我去了这么多景点唯一一个买票不看学生证,只要有就行,进去的时候直接不看的景点,可惜我们后来才发现这个BUG,要不我们能省很多钱,我们跟别人一块拼了一个导游,一个人10块钱,再加20块钱租耳麦,开始我觉得干嘛要租,没有用,进去才发现人真多啊,跟着一个桂林的大叔一块走,真的很增长知识,他懂得很多,来之前做足了功课。

里面有个亮点

能看见掌纹吗,古代人太厉害了

猜猜这个是什么

能看见上面的名字吗

转了一圈,跟大叔也说了很多,学到了很多东西,大叔他们要去华清池,所以我们就在这分开了,我们往外走着,我们都饿了但觉的景点肯定很贵,就不准备吃,可是看见新疆大串10元3串买了三串,有一串不熟,老板给我们烤了一下又送了我们一串,我们又去尝了臭豆腐,大姐觉得不够臭,早上看到了一个醪糟(lao zao)这里也有,就买了一杯尝了一下,不怎么好喝,有种米酒的感觉,原路返回,看到了914,天就快要下雨了,萍姐姐怕淋了我的相机,受不了大巴车的味也上去了,太感动了,刚上车就下雨了,来了这么多天终于下雨了,一直是高温大太阳,可是,没几分钟又停了,一觉睡到火车站,一下车大太阳,高温,感觉刚才那场雨就是梦里下的,我们吃了点饭就回宾馆了,休息一会晚上好去大雁塔看喷泉

6点大姐带了一个室友跟我们一起玩,通过聊天知道她是广西玉林的,也是大三,只不过比我大而已,我带着他们来到上次吃的那家泡馍店,因为觉得很好吃,所以又来了,点了两碗,吃完我们就出发去大雁塔了,上了车问了一位大爷,大爷一张嘴我就觉得不像陕西人,一问原来是东北人,经常在陕西而已,跟大爷聊了会天就到了大雁塔,大雁塔又名慈恩寺塔,玄奘为保存由天竺经丝绸之路带回长安的经卷佛像主持修建了大雁塔。来到这以后来早了,要在这等,我就赶紧抢了一个好位置,没有好位置就只能看人头了,上边还有要花钱的位置,但我觉得还是我的位置比较好,谢谢带着小朋友来的来自广东的姐跟哥给我让了一下位置,非常感谢,大姐跟他们用粤语聊了好一会,我一句听不懂

大雁塔真的很美,尤其是晚上,前面是喷泉后面是大雁塔,别提多美了,看完大雁塔,我们就准备回去了,坐车又回到了回民街,都饿了就去了老李家biangbiang面,不同家的biangbiang面做法也不一样,但这家真的也蛮好吃,吃完biangbiang面,我们就回去了,一边走一边聊,大姐的室友感觉很活泼,她说别人都叫她王抽抽,很形象,回了宾馆就很晚了,聊了一会就各自回去睡了。

不知不觉最后一天了,还没玩够,还没吃够啊。唉,感叹时间太快。
    早上起来带着大姐,萍姐还有王鸡兔(因为一直搞不懂鸡兔同笼所以改名王鸡兔)去吃花家肉丸胡辣汤,因为真的很好吃,所以带着他们又去了,(大家去了也可以去尝一尝,就在回民街有个十九中,就在那对面),吃完早饭,去看皮影戏,因为大姐她们没看过,可是去了还没开门,我们就只能回去了,在回去的路上,想起来那个柿子饼很好吃,我就想给我妈还有姥爷带上一盒,姥爷不能吃甜的就只能带无糖的,无糖的要12点以后才能去拿。一看时间还早,我们就准备去大明宫看一看,问了一下路人,真是问一个在一个地方啊,转了好半天也没能出发,只好打车去了,到了大明宫,被眼前的一幕震撼到了,真是太美了

走进大明宫遗址公园里,只有一个想法,真大啊,而且跟我想象的不一样,我以为跟故宫那样,都是古建筑,可是进来一看全是土堆,想想也是,唐朝到现在已经1000多年了,如果还存在就太不实际了,转了转博物馆,感觉很震撼,古代人的智慧真是无穷大啊,这么宏伟的建筑放在现代都很难建造,古代人仅靠双手就塑造了如此宏伟的宫殿群,真的是太厉害了

王鸡兔入镜了

导游介绍这里都是仙草,想不想上去试试啊

jehf io

这就是王鸡兔,都能摸到顶了,厉害啊

鸡兔举鼎啊

在大明宫转了一圈只感觉到古代人的伟大,这么宏伟的建筑,以前的人怎么这么聪明呢,现在去看呢,虽然只是看到了一些土堆,但看到模型图的样子,也能想到从前的样子,以前的宏伟的建筑群.接着我们就回了宾馆,路上打车,车上的师傅给我们推荐了一个很好吃的凉皮,魏家凉皮,看起来就像一个快餐店,进去以后点了一个肉夹馍,一份凉皮还有一杯青梅饮品,肉夹馍比回民街便宜一半,而且还很好吃,大家可以试试,这是连锁店,西安很多,吃完凉皮,西安之行吃上就没有遗憾了.

看起来是不是很好吃啊

大姐还有萍姐,王鸡兔他们早上没看到皮影戏,所以我们又去看了,因为我看过了所以他们进去我去买了一些特产,然后往回走的时候正好遇到他们出来,太巧了,我们一块又去吃了陕十三雪糕,大姐她们吃了酸奶 榴莲的,王鸡兔本来说不吃的,我要了一个豆腐的一个酸奶的,她把豆腐的都吃了,唉,说好的雪糕呢,说好的朋友呢,但是真的很好吃

吃完饭还早,就决定再去一趟城墙,拍拍夜景,上次去了永宁门的南边,这一次准备去北边,因为大姐和萍姐要早早的去火车站,所以先走了,我跟王鸡兔前往了西安城墙,夜晚的永宁门非常美丽,值得一看,我们去正好遇到了演出刚刚开始,真心是很壮观,只能看到冰山一角,但也很壮观了,我们就上城墙了,一问自行车多少钱,我们来的太晚了,前台不建议我们租车了,因为有点晚了,我们就转了一会就走了,因为我要回去赶火车啊,再次来到城墙,从不一样角度去看,看到了不一样的景色,都非常美丽.

不知不觉要走了,一起玩的朋友们继续往西北走的往西北走了,回家的也回家了,我也要回家了,很不舍,还没玩够,还没吃够,但是要走了,西安再见,下次我还会来的,华山,长恨歌,我下次都要全部玩完,感谢小伙伴们,大姐,萍姐,罗中,港港,王鸡兔,大哥,冯亭,跟你们一起玩,真的很开心,感谢西安之行有你们相伴
    美丽的西安,美味的西安,可爱的小伙伴吗,再见

引用 阿鹏 的图片:

好喜欢贾三包子,吃着好爽,西安小吃真的是真爱啊

2016-08-04 11:06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04 11:06:28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是的,贾三包子很好吃,就是没有底有的时候会黏住皮,就会破了

2016-08-04 16:13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04 16:26

引用 mandyxujin 发表于 2016-08-04 16:26:08 的回复:

回复mandyxujin:之前的我也没分享,这次突然想把它写下来,以后看看也是很美好的

2016-08-04 17:49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8-08 01:02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8-08 12:53

引用 xiaoyu_ 发表于 2016-08-08 12:53:28 的回复:

回复xiaoyu_:出去玩玩好,见见世面,我也很懒,但出去玩从来都少不了

2016-08-08 13:21

引用 小鑫鑫 发表于 2016-08-08 01:02:17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