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去看这个世界之韩国首尔

• 出发时间/2016-07-10

行前准备

在陌生的地点和陌生人的缘分

铛铛铛~~~在距离我们第一次三人游(也是第一次出国~⊙o⊙)结束后半个多月我终于一个激灵从床上做了一个后空翻起来写游记辣~算不上什么攻略,就是希望第一能够记录下旅行的点点滴滴,第二就是当初准备攻略的时候蚂蜂窝上的盆友们给了许多帮助,也希望我的小游记能够给即将去首尔的你们带来一点帮助(*^__^*) ……

旅行人数:我 、灰猫、婧哥
旅行时间:五天四晚
出发地点:上海浦东机场

前期准备
1.携程上定了一个“太阳的后裔 赏樱花”大概是这个名字的机酒套餐,不过之后看过已经改名字了
2.东方航空+明洞天空花园中心店  提前3个多月订的机酒加起来人均3400左右
3.淘宝韩游网订购明洞乱打秀S席  爱宝乐园  南山塔 交通卡  人均400 (韩游网上有组合订购的优惠,几乎可以找到需要订购的一切,很方便)
4.egg定的是游友的,浦东机场借还,网速不错,早上9点多开始到大概到下午4点左右没电,一定要记得带充电宝噢,最好人手一个。11块一天,冻结信用卡500元作押金。
5.淘宝上定的接送机,40元接+送 ,要求是在乐天或新罗三个人总共购物满300美金即可,有败 家婧哥在这算啥。其实携程有送接送机但因为第五天8:55的飞机太早,他们不送!订机票的记得睁大眼睛看清时间噢~过去早上10点多 回来晚上的飞机最好了,不过肯定会贵一点毕竟时间那么好。

旅行路线
Day1: 浦东机场→天空花园明洞中心店→新罗免税店→南山塔
Day2: 梨花壁画村(4号线惠化站2号口)→建大集装箱(2号线建大站6号出口直走)→梨大→弘大
Day3: 爱宝乐园→逛明洞
Day4: 景福宫→新沙洞→明洞乱打秀→弘大
Day5: 仁川机场→浦东机场

旅行app
1.我在哪儿   超级好用,几乎能找到你想去的所有地方,跟着它走准没错,可以离线使用
2.韩国地铁   用来查看地铁路线,也可以离线使用
3.蚂蜂窝
4.新罗免税app

独家奉送美食地图
明洞 :全州拌饭 雪冰 Redsun  姜虎东烤肉    本粥      陈玉华奶奶一只鸡  isaac土司
弘大: 八色烤肉  HelloKitty咖啡厅   校村炸鸡    myth猪蹄
景福宫: 土俗村参鸡汤 新沙洞林荫路: 乌云冰激凌 普乐酱蟹「三号线新沙站4号口直走第二个路口向右]     8b dolce   mr.Holmes bakehouse   SONA  Gamsung taco&grill(薯条 taco)
三清洞 :  beansbins coffee     蜂巢冰激凌(softree)

关于换钱:我是在国内中国银行换了300rmb ,灰猫和婧哥各换了1000和2000 。其实我们住在明洞换钱所很   多也很方便,国内大约164,明洞约175,多看几家多比较比较。

其实行程和当初我预定的是有点出入的,比如去了两次弘大是因为最后一晚灰猫想要吃Doctors里面朴信惠的那家夏威夷餐厅,但是呢去了人爆满并且距离关门只有一个小时了所以又去了弘大吃饭,进而发生了许多奇遇。

出行前尽量提前一到两天理箱子,这样以防有什么东西忘记了,不要像我出发前一晚才充充电宝导致第二天早上忘记拿走/(ㄒoㄒ)/~~ 不过还是不要带太多东西建议最多带半个箱子,半个箱子都有点多了,可以去那边买衣服呀~我的箱子是24寸的,已经是我最大的了/(ㄒoㄒ)/ 另外两只都是26的,像我和婧哥这样比较爱买东西的就要带大一点的箱子,不过幸好我俩另外买了发姨陈意涵同款旅行包,可以用来装免税店提货的东西。

We are here!

在我们满心期待了一个多月我也完成了大二下的考试后我们踏上了首尔之行!5点多起床,三人约定在2号线广兰路集合~10:30 左右的飞机,到达机场后先取了egg,再去办托运等等,差点以为自己的飞机停止登机了,东方的小哥你能别吓人吗,其实办完一切离登机还有好久呢,并且飞机还延误了。顺利到达仁川机场后无经验的我们找不到自己的行李轮盘了,其实在东方航空的官方微信上就可以查到,问了仁川机场的韩国小帅哥顺利找到,接机的Tony已经等了我们约一个小时了,真的很不好意思,火速前往酒店!

这里说一下明洞天空花园中心店的位置很好,对面就有7-11 王妃家 悦诗风吟之类的店附近都有的,2号线乙支路步行3分钟就到~ 我们在酒店稍微收拾了下行李就去新罗了,开过去就10分钟左右也很快,然后就开启买买买模式了,不过我大多数东西都是在新罗网上app订好了,此处注意了!!!女士们先生们!!想要用最划算的价格买东西就要提前一个月注册每天领积分,关注每天打折的品牌,基本都是6~7折,而且有时候打折是只有几个小时例如从下午一点到晚上6点结束,在打折的情况下再用积分买真的划算到没朋友,比如我买的6盒丽得姿补水修复面膜最后只付了220多,是不是很便宜!所以要常看看app上推出的活动,热门的产品最好先买了,因为你不知道下一次有货是什么时候,最后app上的时间是韩国时间噢,比中国快一个小时。

回酒店放好东西后就出门去全州拌饭吃完饭咯~此时已经快8点~走啊走看见了标志性的拌饭家的老爷爷,觉得他好心酸,站在那里很热的样子,而且还要穿着那么厚的韩服,哎。全州家就在老爷爷右边的小巷子里真的很小要仔细看。店里有会说中文的阿姨,生意挺好的,送的小菜最喜欢辣章鱼~旁边坐了一桌外国学生,一开始我们很傻的没看见装筷子的木盒,好像是被别桌拿走了,外国妹子听见我们说的英文之后豪爽的给我们递了过来,0.1秒的懵逼后对她表示了感谢,炒鸡温暖。点了海鲜饼 三份全州拌饭 ,味道还是可以的,就是价格不便宜~大概花了5W韩元。

然后我们便叫了出租车到南山塔,其实明洞到南山塔挺近的,但因为我们比较累,所以就打车了~遗憾的是去的时间晚了没看到白天的南山塔,后面去的你们可以选下午5点多白天晚上都能看南山塔的景色~而且去的路上也有可爱的壁画可以拍照噢~司机师傅把我们送到了山下,我们和门口的大叔交流了半天才明白他让我们做旁边的巴士上去,于是体验了一把韩国公交,上车和下车都要滴卡的。下了公交走了一会又做了电梯上去。南山塔的像素太渣又都是素颜......太难看了哈哈,还有路人说要给我们打光,觉得他们好心又可爱呀。美好的夜晚

夜景还是不错的,让我想到了我们的东方明珠,当然东方明珠里看出去的夜景也是超级震撼的,拍照三人组在10点半关门之际下山了,坑爹的没有车了,于是....我们走下了南山塔....老腿啊!当它是奇妙的经历~最后遇到出租车大叔了,特别搞笑问我们是不是中国人,还说习近平中国第一,一开始都没听懂哈哈。第一天就这么温暖可爱的结束咯。

Day2.拍照圣地

第二天睡到8点多起来到对面的7-11买了饭团和香蕉牛奶,买了朴海镇头像的饭团,里面有芝士和金枪鱼,是辣味的挺好吃的,就是韩国饭团为了不让外面的海苔变软在饭团和海苔之间弄了隔层,我们应该没找对方法拆,香蕉牛奶有四个口味~比国内便宜,灰猫和婧哥特别爱喝,这两只第一天就早上买了泡面吃- -坐地铁去壁画村辣。韩国地铁比较宽敞,错综复杂,要看清楚再坐,好在每站都有自己的编号,例如2号线的一站就是213之类。

第一张为了向大家展示一下韩国的山势地形,特别是壁画村,真的像爬山一样。我们依旧靠我在哪儿顺利导航~~就是可惜两个阶梯都被人洗掉了哎,壁画村去的价值也就不是很高了,不过想去的也是能拍到好看的照片的。山上的风景不错噢。由于我担任摄影师所以愚蠢的婧哥和灰猫享福了,我只能靠自拍来挽救自己了 出行前进行摄影指导吧手机就好 休息片刻
      前往建大集装箱~~许多网red和少女们去的拍照圣地。先去吃个集装箱下的彩虹蛋糕压压惊~
不止貌美,味道也是不错的,星巴克的是乱入的

好辣!盆友们!拿起你们的照相机和手机开始拍照咯,对对对,就是这个姿势~~~

下一站~ 梨花女子大学~来看看别人家的大学是不是真的很美,到了梨大后先冲进某家爱丽小屋买了101修容棒,又去星巴克歇了脚,在此警告女士们最好穿运动鞋 每天2万步不是开玩笑的,恩星巴克的布丁可以去试试很好吃!

梨花的壁画比我想象中大一点点,的确很漂亮~下沉式广场很赞,可以看出灰猫已经拍累了哈哈,各种表情都出来了

到弘大的时候天还没黑,于是去了stylenanda坐了一会,我脚真的痛的不行辣~没怎么逛stylenanda因为真的走一步都超痛.....但是三个人还是去里面的大头贴机器拍照了,但是真的不好看,因为完全没有修饰,而且黄黄的。但是还是有好拍的地方~我的盆友们终于拍了张好照片不容易,想哭。

然后陪小灰猫去剪头发辣~碰到一个小帅哥等女朋友,就不放照片了哈哈。理发师夸她可爱她开心死了,像个二傻子 打道回府咯,没有看见想看的街头表演!回明洞继续逛逛。

少女心爆棚辣~~~真的超级可爱噢。

Day.3 爱宝乐园

没有选择去乐天世界因为提前看了资料对比后觉得爱宝更漂亮也适合我们~淘宝页面上有写明预定去爱宝的大巴电话,我们是当天早上直接在上车前买的,好像是1W多韩元往返,还是能接受的。买了饮料和饭团当早饭~殊不知买的饮料是有酒精的-0-出发去爱宝咯

先冲进去买了可爱的长颈鹿~由于去韩国前一天去了我魔都的迪士尼,觉得对比好大....迪士尼物价真的好贵,爱宝的物价比较正常就是偏贵一点不是漫天要价。戴着可爱的长颈鹿去玩辣~爱宝乐园是集游乐场、海陆动物还有水上活动。超喜欢水陆两用车,坐在里面看动物真的感觉好棒!长颈鹿简直零距离,只是它不肯把脖子伸进来 漂流也挺好玩,虽然不是专业的但也小刺激~爱宝里的木质过山车有谁感兴趣吗....我们木有坐,补充两张烟花照,因为想早点回去就没有看到,留着遗憾下次再来。
    回去逛明洞买了炸鸡年糕+米肠+紫菜卷+鸡蛋糕  米肠不怎么喜欢,紫菜卷一般般另外两个好好吃!回酒店好好休息~~

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

早餐在巴黎贝甜吃了好吃的三明和热巧~元气满满!另外韩国许多店里吃完都是需要自己拿着餐盘把里面的垃圾扔到回收通里再把餐盘放回去的,我们虽然不是本地人不知道他们的习惯也要善于观察~不要因为一个小举动抹黑了自己的国家,毕竟我们出去就是代表着中国人~
    像景福宫出发!我们订了靠近景福宫的三三五五韩服馆租借韩服去拍~三个人服装加上发型是10W左右,里面有很多价位可供选择,还有夏季款噢。

穿韩服进景福宫去售票处拿free ticket 就可以进去咯~会有许多外国游客想要合照,喜欢照片里害羞的小男孩炒鸡可爱。最后的大叔为了和婧哥合照露脸抓住了飘扬的旗子,真的太好笑~本摄影师又上线咯

出发去林荫路 8b.dolce

没有之前看到喜欢的款式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略贵一点

回明洞看乱打秀.....强烈推荐超级好笑~演员们表演很卖力身材也都很好。表演到后面被最帅的一个演员牵上台表演,虽然当时一脸懵但是幸福感upup~

寻找朴信惠的店中~虽然没吃成也算来看了一下,让某只灰猫满足下。然后误打误撞进了弘大的一间酒吧,店名如图,主要是吃炸鸡和鱼的~味道还不错,主要是气氛好好,点菜前小哥还问我们要护照看,着实让我们奇怪了一阵啊,其实是因为有啤酒~在这家店我们的情绪尤其是灰猫到达了顶点~之后遇见了街头表演~~

五天四晚的时间实在太短暂,我们还有许多没有完成的目标~没有吃雪冰、炸鸡外卖、烤肉都没有吃不过留有遗憾的旅程才美,让我们下次再见。 推荐便利店里蜂蜜杏仁的零食 最后出行前一定要记得看好天气噢,我们到韩国之前一直显示5天都是雨天,特别担心不能出去玩,幸好每天都是大晴天~~运气太好辣。
      有什么问题可以留言问我噢,么么哒。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8-04 17:25

引用 会打架的小花瓶 发表于 2016-08-04 17:25:46 的回复:

回复会打架的小花瓶:哈哈 游记还在完善中~ 蚂蜂窝里很多你可以多看看做攻略

2016-08-04 17:38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8-08 12:53

引用 科仔_cola 发表于 2016-08-08 12:53: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