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花园城市--7月新加坡会议+小游6日

• 出发时间/2016-07-25

写在前面

自从10年前夏天cape cod第一次自助游开始,本人就开启了自助游模式,喜欢做攻略、设计路线过程中发现故事,喜欢在一个陌生的地点找路线、坐公交的新奇,虽然过程略显辛苦,但是总能有意外惊喜。看了那么多其他蚂蜂的攻略游记,获益不少,终于决定坐下来把自己的经历写下来,一是纪念旅行的美好,二是希望能够对和我一样喜欢自由行的朋友一些帮助。这次因为先生到新加坡开会,作为“助理”的我就蹭个行程,正好刚放暑假,一起出去玩耍啦!出行前跟往常一样:看游记--选必去地点--找当地美食--订机票酒店--根据时间和游玩地点安排细节行程。而这次还多了一样,就是在蚂蜂窝上买景点的门票,real省时省力省钱哦闲话少叙,开始游记。

行程

Day 1: 7月25日  厦门航空MF873  13:40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厦门高崎国际机场(经停)-22:10新加坡樟宜机场(Changyi Airport)粗发;入关、拿行李,找到蚂蜂窝预定接机,接机的是一个新加坡当地华人小哥哥,人非常nice,等着我们买了电话卡后大概23:00从机场出发,23:20左右把我们送到酒店。由于先生开会是在富丽华河畔酒店(Furama Riverfront Hotel,携程一个月之前预订),所以整个行程我们都是住在那里。
Day 2: 7月26日  早饭后地铁至怡丰城(Vivo City)做圣淘沙捷运(Sentosa Express)至圣淘沙名胜世界(Sentosa Resort World),10:00海事博物馆(Maritime Experiential)--S.E.A水族馆(S.E.A Aquarium)--午饭--水上探险乐园(Adventure Cove)--本岛晚餐珍宝海鲜餐厅(JUMBO Seafood Restaurant)。
Day 3: 7月27日  亚洲人文博物馆(Asian Civilisation Museum)--酒店游泳看书-麦克斯韦路熟食品中心(Maxwell Food Center)晚饭--牛车水闲逛(结果一不小心遛到了小印度(Little India))。
Day 4: 7月28日  先生闭关练presentation,我作陪。晚餐牛车水(Chinatown)唐人坊(Chinatown Point)松发肉骨茶(SongFa Bak Kut Teh) --武吉士(Bugis)闲逛。
Day 5: 7月29日  早餐中峇鲁市场(Tiong Bahru Market)--滨海湾广场(Marina Bay)--滨海湾花园Garden by the Bay)花穹(Flower Doom)&云雾林(Cloud Forest)--乌节路(Orchard Road)shopping--会议Closing Reception--新加坡河游船(Singapore River Cruise)。
Day 6: 7月30日 一大早起来check out酒店,打德士到樟宜机场,退税、checkin--免税店里逛一逛--8:50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厦门高崎国际机场(经停)-16:50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回家喽!

必游景点

先来说说这次玩的几个景点。
觉得最有意思的是圣淘沙S.E.A水族馆。早上十点钟开门,所以我们到了圣淘沙之后先是一顿乱拍,才到十点。

要进水族馆,必须从海事博物馆走,看了东南亚沿海的经济军事发展之后,我们选择了从台风剧场(S$3/人)看个4D电影进入水族馆,方式非常特别。4D电影讲一个海上运输家族帮皇室在台风天气运送珍宝的故事,一番努力后珍宝、船员还是跟小船一起不幸沉入海底,4D电影的弧形银幕、模仿船头的观众席和真实台风体验很好,最后小剧场的另一扇门开启,迎接观众的是一整面玻璃墙,海底的沉船残骸呈现在游客面前,由此开启S.E.A水族馆的海底生物探险之行。印象最深的当属各式各样的水母,灯光一照真的超美!

水族馆在时间上来说,如果带小朋友的话要留3~4个小时吧,如果只是像我们这样之后大人的话2个小时足够了。从水族馆出来之后有些下雨,就在名胜世界楼下吃了些日本拉面,然后去了非常期待的水上探险乐园。贵重物品S$10租了一个小柜子放了起来,就去玩耍了。这里的滑道一班,跟国内的大多数水上乐园无异,甚至种类更少,而且没那么刺激。但是环整个乐园的漂流道比较有意思,我坐在游泳圈上被先生推着还是很享受的,但总的来说比较适合带着孩子玩。
水上探险乐园出来,又坐着捷运去了西罗索海滩(Siloso Beach),顺着海滩走了走,但是下着小雨,作为吃货,我们停留了片刻就赶紧跑回本岛去珍宝海鲜排队了。

行程第二天,先生自己在酒店改文章,我跑出来逛亚洲文化博物馆。虽然我预感作为新加坡这样的国家可能博物馆的可看性会稍逊,但是我还是坚定的认为去一个地方一定要去那里的博物馆逛逛。作为一个多种文化融合的国家,我比较了一下选择了亚洲文化博物馆,一上午逛下来并不失望。看到了亚洲各个国家的圣母圣子造像,发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每个国家都有圣母圣子的造像,但是面容服饰姿态都各有不同,都是根据造像所在国家的人物长相服饰造的。

新加坡不得不去滨海湾广场,鱼尾狮、高楼林立的金融中心建筑群、大榴莲造型滨海艺术中心、被马来西亚人叫做香蕉楼的金沙酒店,对岸的卡尔顿酒店……去的那天太阳真是大啊!广场很大,可以留影的地方更是多,所以去之前一定做好防晒准备,防止晒伤!

比较遗憾的是没抽出时间在晚上转滨海湾广场,相信更美!

最后一个景点是滨海湾花园。室内植物园里非常凉快,虽然不似一般的露天植物园那样开阔、植物分散,但是也别有一番花团锦簇的景象。正好赶上兰花展,种类繁多的兰花争奇斗艳、美不胜收,让我们大开眼界!植物园内还有很多整片的花墙,我想是为了游客拍照用的,小花拥在一起,真是美丽!

云雾林又是另外一番景致!但是里面很冷,怕冷的MM一定要带外套。七层多高的花墙上各种各样的花草,沿镂空云梯从顶层向下围着花墙和人造瀑布一层层往下走,是一种独特的享受!

美食美食

每次出去玩,我的一项主要目标就是好吃滴
大餐:珍宝海鲜楼胡椒蟹、荔茸带子、海鲜炒饭、油炸小馒头。相较价格昂贵的无招牌,我选择了价位较合理、口碑也相当赞的珍宝,并且可以在克拉码头边吃边欣赏新加坡河畔的美景,吃完正好溜达回我们住的酒店,只要15分钟。看到大家都在吃辣椒蟹,我的猎奇心爆棚,加之先生不能吃辣,我们点了胡椒蟹。阿拉斯加蟹要预约,所以我们选了蟹王。这几道味道都很好,胡椒蟹好吃意料之中,意外惊喜是荔茸带子,带子肥嫩鲜美,荔茸细腻香甜,过上胡椒和咖喱调味的金黄色脆皮,口感和味道都是多层次的,非常好吃!

小吃类:我们在大名鼎鼎的麦克斯韦路熟食中心吃了一顿叉烧面+海南鸡饭+甘蔗汁,觉得还算OK啦,但是甘蔗汁比不上厦门集美学村的,熟食较我下面要重点介绍的中峇鲁市场二楼的略显逊色。
中峇鲁市场离我们住的地方只有10分钟walking distance,第一次去那里吃早餐是图她近,却惊喜的发现这里的熟食很有味道。第一次吃的花生粥、炒粉+鱼饼、荀粿,味道很好,让我产生了再去尝尝别的种类的想法。第二次我自己去买外卖,发现市场真是大啊,转了一大圈都挑花了眼,最后买了牛腩粿粉、双鱼汤、虾饼,实在拿不了了只好决定再来一次。第三次又是早饭,先生点了皮蛋鸡丝粥,我点了田鸡粥,又加了叉烧酥、明虾饺、腐竹卷和豆花水。很好吃,尤其推荐各种粥和手工包点(好像叫明记、明成还是成记,光顾好吃了没记清名字,反正是有一个很和蔼的老伯在卖)。
特色类:松发肉骨茶。名气自不必说了。感觉上没有听说的药味那么浓,感觉就是有点像排骨汤,但是味道不腻,但也不是北方排骨汤那种清香,肉汤的香味中带着一丝淡淡的草药鲜味,肉也很烂,都是瘦肉但是不柴;腐竹凤爪像是卤味,味道也很好。

酒店

这里也不是要介绍富丽华河畔酒店,而是表达一下谢意。知道了我跟先生刚结婚不久,特意给我们免费升级了garden view套间,赠送了水果,谢了祝福卡,真的好贴心啊!房间不像游记里看到的很旧,房间很干净,自带小阳台,推开门就是泳池,我还在那儿畅游了一下午,非常棒的经历!

小贴士

1. 交通
新加坡公共交通很发达,可以公交车+地铁设计路线,如果用易通卡(EZ-LINK card)也很方便和便宜(大概是现金买票的一半),但并不是每个地铁站和便利店都有的卖,况且卡本身的S$5是不能退的,所以强烈推荐大家在国内买好,蚂蜂和某宝上都有新卡,二手市场上也有二手的,卡是5年有效,回来再转掉,岂不是省时又省力!当然打德士也是不错的选择,因为新加坡毕竟小,虽然taxi fare比较贵,但是一般开不了多久就到了,还是可以的。
2. 门票
强烈建立事先在国内旅游网站上买好票(某宝我没试过没有发言权),我是在蚂蜂窝上买的票,客服非常nice,点赞花一个人的钱买了两个人的票,很实惠哦!在国内订票要注意的是,要提前至少3天买票,因为出了票要打印出来才保险,虽说到了宾馆也能打印,但是还是准备好再走玩得更安心哈!
3. 电话卡
同1,建议在国内买好电话卡。如果不想用国内运营商的国际漫游业务,又想一落地马上有网用,那么在樟宜机场只有面额S$38和S$50的电话卡,至少在T1到的晚的情况下。虽然这种卡有效期半年,回来可以在二手论坛上转调,但是如果时间充裕还是准备好。
4. 防晒
出门玩,尤其是夏天出门玩,一定要注意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8-04 10:28

引用 菜菜爱巧克力 的图片:

2016-08-04 10:38

引用 菜菜爱巧克力 的图片:

2016-08-04 10:48

2016-08-04 10:50

谢谢楼主的分享,lz游记不错啊!我在带我飞上抢到了10月份往返500多块去新加坡的机票,想问楼主是什么时候预订的酒店?需要提前多久?

2016-08-04 11:03

引用 张觅伊 发表于 2016-08-04 11:03:02 的回复:

回复张觅伊:先羡慕一下你抢机票的功力哈因为我们要去开会怕到时候订不到同一个酒店的房间,所以提前大概两个多月就订了,临走的时候查了一下我们订的酒店,因为是中档不太热门的酒店所以还有房间,但是价格贵了200多,加上税就要更多了。但是凭我的经验提前两到三个月就应该ok了吧,如果是热门的大酒店就不太清楚了哦。

2016-08-04 15:06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