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6-2016.07.19 涠洲岛晒晒晒

• 出发时间/2016-07-16

北海涠洲岛四天晒晒晒

这次出行没有筹备很久,毕竟只是过去隔壁省,所以也算得上说走就走。
本来是4人的出行,但是因为其中一位朋友另外有约,所以放了飞机。
作为惩罚,我们要在有她的那个微信群里传照片哈哈。

关于行程

DAY1 广州南-北海火车站-北海国际客运码头-北海涠洲岛726青年旅社
DAY2 贝壳沙滩日出-南湾街午餐-鳄鱼山火山公园-南湾街晚餐
DAY3 天主教堂-贝壳沙滩-出岛-侨港海滩
DAY4 北海火车站-广州

安排了3天在涠洲岛,但是因为广州北海的路程太遥远,从北海涠洲岛的时间也不短,尽管是4天,但是实际玩的也就只有两天。

关于花费

回来之后整理后,整个旅程下来,人均也就1300+,交通占了二分之一。

@交通部分

@每日支出部分

@住宿部分

有两点要说明一下的,
1、726青年旅社呢,我们是在airbnb上订的,只因为我们有旅游基金,所以省了两晚的住宿费。但请注意,如果要订这家旅社,一定不要在airbnb上订,但也没有人像我们这么傻吧。因为airbnb上的价钱贵好多,而且订的房间不一定是你住的房间,所以要提前和旅社负责人联系了解清楚。旅社老板会免费到码头接我们去旅社,但是从旅社送你去码头是要收费的,我们是40RMB3个人,订住宿的时候也要问清楚接送怎么收费。
2、红风车假日酒店呢,我们是在艺龙酒店上订的,原价198,入住返现40。本来是打算订红风车附近的国际青年旅社,但是客满了,所以选了青年旅社附近的这间酒店。卫生还算可以,但是如果想要订这家酒店的海景房的话,不要抱太高的期望就好。但是地理位置挺好,离侨港海滩很近。

@其他部分

1、上涠洲岛是要上岛费的,有学生证的话是65RMB(含5RMB的保险费),成人票原价115。非岛民上岛已经要买票,但是去火山公园的时候是要验票的。并且要进入贝壳沙滩的话,如果从玩什么水上活动的话,还要另外买门票。所以上岛费是用在?

2、从南湾街上来之后上去火山公园,会有一个免费的电瓶车停车场,这个停车的设置就是要你坐它的环保电瓶车上去(霸王条款咯!)。如果你不坐它的电瓶车,就只能够徒步到火山公园的正门。在徒步的二分之一路程,即去滴水丹岩的路口,会有一个岛民自己划的一个当地停车场,5RMB/车。当时的我知道要收费的时候,我的表情是黑人问号.jpg的。请问上岛费不是已经包含了咩。

DAY ONE

在出发的前一晚就预约了滴滴顺风车,这个好方便,不会担心一早叫不到车。我们约在番禺广场附近集中,7点半左右就出发,大约半个小时就到达南站。没有提前吃早餐的我在南站里面打算吃个M记,怎料南站的M记和其他的不一样,没有早餐套餐,所以最后选了一个板烧鸡腿包,也要11块啊~
       在动车上,聊聊天,吃吃薯片,六个小时“话咁快”就到了。令我感到新奇的是,在南宁站要将座位调转方向,二等座这么窄的位置也能调,好厉害哦。(原谅我的大惊小怪)
       大约下午三点就到达北海火车站了,出了火车站之后就坐21路公交车去国际客运港,或许路上没有塞车,或许司机飞站了,所以用了大约15分钟就从火车站到达国际客运港了。
每次旅途都会出现一些囧况,这次也不例外。同行的Doings小姐在官网上买好了票,去到客运港是在自助取票机凭身份证取票,但是我却打错了一个数字,导致不能在取票机取票。囧。幸运的是,在人工窗口,凭订单号也是能够取票的。只是在上船的检票口需要跟检票人员说清楚,因为用你的身份证是检不了票的。
       据说是因为西南季风的原因,海上风浪特别大,坐在船上的我们居然感受到坐过上车的离心力,在船上走动像是喝醉一样。我有看到一个啊姨晕船吐到不省人事!这里要给同行的doings小妹妹一百个赞,她也只是晕了一下下而已。如果会晕船的话,要提前吃好晕船药了。
       晃啊晃啊,摇啊摇啊,一个小时左右就到达涠洲岛了耶!
       提前联系好旅社的老板到港口接送,到了旅社就已经是黄昏时刻。本来打算去贝壳沙滩看日落,但是时间不够,只能在旅社的天台看看而已。

在旅社安顿下来之后,就走到天主教堂附近的一间小店点了粥面填饱了肚子。
     第一日,都在路上。

DAY TWO

按计划,我们是要去贝壳沙滩看日出的。凌晨5点多就起来了,天黑黑,狗吠吠。我三个女生靠着手机的小电筒,看着地图,没走出主干道,就被汪汪的狗狗吓到重新回到旅社。真的好多狗!!!可能是因为天黑,所以狗狗的神经比较敏感,见人就吠,奈何我们三个女生又怕狗。
       可幸的是,住在同一家旅社的一个大叔也是准备去看日出的,我们三也没考虑他是不是坏人,就跟着他走。天主教堂去贝壳沙滩步行的话,其实也挺远的,也要15-20分钟的脚程。
       到达贝壳沙滩,天已经微亮了,但是云层有点厚,把太阳公公挡在了后面。

看完日出之后,原路返回在旅社小路口的一间小店吃了10块的涠洲岛特色肠粉。涠洲岛的肠粉会加木耳,而且用的酱油都是很淡很淡的,我加了好多都没有什么味道,当然会有辣椒了,但是个人不喜欢吃肠粉加辣椒酱哈哈。
       回旅社整理仪容之前,我们就去天主教堂附近租了电瓶车,70RMB一台一日,晚上八点半左右还车。其实价格是60RMB-80RMB,老板娘说区别在于电池容量。假设电池车上显示的电量是正确的,我们从天主教堂附近去南湾街附近,往返一格电都没有用到,但是老板说上面显示是不准的。
       整理完之后,我们就出发啦,第一站去了南湾街。我们三都是第一次骑电动车,所以老板娘特意嘱咐我们不要下去南湾街,因为那边车多人多,斜坡相对较陡,但是我们糊里糊涂地就下去了,还要去了两次?!至今还是忘不了还车的时候,老板娘听到我们去了南湾街时的表情。
       作为新手,时速就那20km/h-30km/h,踩单车好像也比我们快哈哈哈。但是自己开车,好自由好爽哦。

我们的午餐和晚餐都是南湾街解决的,在菜市场自己买好了海鲜,然后拿到街上的小店加工,算起来,加工费比买海鲜的钱要多,人均就50RMB一餐。之后po的这些图都是后期过的,其实也就普通的海鲜吧。

吃完午餐,之后就出发去涠洲岛的地标,火山岛公园。这是一个需要检票的地方,所以要记得带上上岛票噢。同行的Doings妹妹没有带上,幸运的是,临时停车处的老板娘告诉我们,在走去检票口路上的二分之一路上,会有一个游客止步的碑,从那里进去也是可以入园的。那是岛民入园的路。但是我们边走边担心,怕走到尽头的那堵门是锁上的,还好那是开着的。如果可以,如果记得带门票,就走正门进去,因为安全很多。

火山口的照片比较少,因为我朋友还没把照片传给我
      在南湾吃完晚餐就开车回旅社,后悔没有把油门加到最大,下次,下次一定开快一点!
      这里要强力推荐旅社的炒冰,芒果炒冰超级好吃,而且也不算贵!

DAY THREE

下午两点的船,早上吃了个杯面做早餐,午餐再试了一下百香果炒冰,回味了芒果炒冰。
      早餐和午餐的间隙还去了一趟天主教堂,个人认为很一般,如果没有时间,可以把这个景点略去。我们三随便逛了一圈就出来,然后就去贝壳沙滩去在咔嚓咔嚓拍拍照片咯。(贝壳沙滩其实是要收费的,但是如果从贝壳沙滩入口往右再走,从其他民宿进去的话,是不用钱钱的)

晒完太阳之后回旅社吃了超正的芒果炒冰和百香果炒冰就等旅社老板送我们到码头坐船回北海了。不知道是不是顺风,所以一路上都相对比较风平浪静,船也没有来时那么晃了。由于船是准点的,所以耗费的时间也不多。临走前拍了一张码头。tada~涠洲岛拜拜!~
       事实上,我们还有很多景点没有去到,什么石螺口海滩,滴水丹岩,五彩滩(因为要升4A景区,所以从4月就已经暂停开放了),彩虹公路······,旅游总会有遗憾,但下次有机会再游吧~

浪啊浪,再次回到北海国际客运港之后,滴滴到了红风车假日酒店,才7.6RMB,好抵哦!
      在酒店稍作休息,在楼下的小食店吃了一碗不知道正不正宗的桂林米粉,加了一些我觉得辣得很正宗的桂林辣椒酱之后,就走到侨港海滩看日落啦!做攻略的时候盘算着侨港海滩比银滩要少人,所以最后选择了侨港海滩,出乎意料,其实也不少人呢!当天的云层很厚,而且侨港海滩和太阳的相对位置不是太好,所以日落看得不是很清晰咯。

天黑黑,差不多是时候宵夜,向侨港风情街进发!旅程其实对这个最期待,但吃完之后发现,哦,原来就这样啊。可能在我大广州的糖水铺出品也是很好的,所以认为风情街的糖水麻麻。只是最想试的虾饼和春,由于时间关系没有吃到。越

在第三天的最后,逛了风情街的市场,买了鱿鱼丝做手信,买了一个青芒(这个真的好好吃!看上去整个是绿色的,但是里面的肉是黄色,甜度适中!大约就8RMB左右一个。)

DAY FOUR

开心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又是时候说拜拜了。在酒店楼下的小店吃完海鲜粥和炒粉做早餐之后,打了台计程车(是打表的,司机也不会坑人)去火车站,坐动车回广州lu~
       拜拜,北海

流水账的游记只是想记住这一趟旅行。
       期待下一次!

到了北海几次,就是没机会去涠洲岛。

2016-08-04 11:54

引用 胖胖糖 发表于 2016-08-04 11:54:56 的回复:

回复胖胖糖:现在涠洲岛也在慢慢开发咯~可能之后人会越来越多,但是基础设施会更加好~

2016-08-04 12:07

嗯我就是那个放飞机的朋友🙈

2016-08-04 12:11

引用 焦焦焦boom boom 的图片:

2016-08-04 13:43

焦焦,哈哈哈

2016-08-04 16:06

引用 Villain_Yeah 发表于 2016-08-04 16:06:22 的回复:

回复Villain_Yeah:看到头像的我懵了一下 怎么了啊yeah yeah!

2016-08-04 16:57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8-04 17:25

没啊,来支持一下,这么好的游记对不对

2016-08-04 19:15

引用 flame_ 发表于 2016-08-04 17:25:49 的回复: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回复flame_:身体再慢慢跟上就好了啊~

2016-08-04 20:04

引用 Villain_Yeah 发表于 2016-08-04 19:15:27 的回复:

没啊,来支持一下,这么好的游记对不对

回复Villain_Yeah:边够你个头像赞啊 咁靓仔

2016-08-04 20:05

引用 焦焦焦boom boom 发表于 2016-08-04 20:05:12 的回复:

边够你个头像赞啊 咁靓仔

回复焦焦焦boom boom:嘻嘻

2016-08-04 20:33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8-08 16:53

引用 boy_ligang 发表于 2016-08-08 16:53:07 的回复:

回复boy_ligang:哈哈 旅途愉快哦~

2016-08-08 17:20

哈哈 .好用心写的流水帐

2016-08-19 15:36

引用 Blue先生 发表于 2016-08-19 15:36: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