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暑假上海、韩国济州岛、釜山、首尔十日游

2016-08-04 00:01 975/13
  • 出发时间/2016-07-22
  • 人物/其它

前序:我首先要感谢的是一起出行的两家人和少爷,因为有你们,我们的旅程是如此的精彩纷呈,有着各种感受,酸甜苦辣咸我们一起体验,就算遇到了不好的情况,我们也共同克服!对于这次的旅程发生的一切好的、不好的事情,对我来说都是一次美好的回忆。我要把它记录下来,成为我们永远值得纪念的回忆!

在写这篇游记时,我就想到了出行前的各种情况,回忆整个过程,从3月份制定目的地,5月份确定目的地、研究攻略,6月份开始预定,到7月22日出行。这段经历对我来说也是非常宝贵的经验。

游记中的照片、视频都是我和朋友拍摄的,这里感谢好友的帮助!撒拉嗨哟!

在这里还要感谢蚂蜂窝里给予我很多帮助的网友们!因为有你们的游记和回答,提供给我很多对旅行非常好的建议和意见!所以我想写一篇对其他网友有帮助的游记!

我的游记没有华丽的词藻,动人的描写,就是平铺直叙,记录我们所游览过的景点和行走的路线。希望大家能够从游记里能得到所需要的信息。

1、 7月22日 南京至上海

在车站等人也不忘凹造型自拍

2016年7月22日从南京出发,南京火车站——上海火车站。在12306官网上购买,因为上海都去过,也没什么好逛的,为了赶第二天的早班机,特意将住的地方选在了离浦东机场不远的锦江之星机场二店。

这里说明一下,本人也是第一次在12306官网上购票,三大三小都是用二代身份证购票。在这里提醒各位,如果孩子没有身份证,建议可以去办理,时间不会太久,最多半个月就能拿到。注意孩子的身份证每五年需要更换哦!怕来不及办,也可以用户口本上孩子那页上面有身份证号买,但是要记住在网上购买最好选择将车票快递给你,否则孩子的车票需要去火车站取,因为没有二代身份证,就必须有车票和户口本上孩子的那页,否则进站和检票都没办法进行。有二代身份证就方便很多了,进站和检票直接刷二代身份证。还有就是孩子的车票不是按年龄购票,是按身高哦。

↓旅行中电子产品是少不了的

三家在火车站集合,胜利会师

↓自拍模式继续开启

虽然南京上海距离很近,但是我也准备了零食和水果。三种水果,无籽葡萄、红心火龙果和蜜瓜。三大三小都很愉快!

南京上海的高铁票还是很便宜的,比我们后面釜山首尔的KTX的票便宜,不过釜山首尔需要2.5个小时,也许距离远,价格就贵些。后面我会说明价格的。

费用:南京上海的高铁票:六个人费用 837元RMB   出行前办理签证费用:450元RMB/人(通过旅行社办)。

好友接站 上海火车站

↓来张侧影

南京上海很近,我们买的这趟车是1小时39分钟。大人们的心情还是很激动的,尤其是我,我也是第一次出国自由行,还有好友一起,三个麻麻带着三个初中生,出国自由行的首战放在了韩国。很快到达了上海上海的好友特意租了商务车来接我们三家,亲菇呀!撒那嗨呦!

入住 锦江之星机场二店

之前在锦江之星官网上预定了位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附近的机场酒店二店,三间房,研究了距离,离机场3公里不到,且有去机场的班车。因为我在春秋官网购买了上海浦东直飞韩国济州岛的机票,为了确保,买的是7月23日早上7:45的机票,就是起的要很早

三间房一共915元RMB

在办理了入住后,特意问了酒店第二天去机场的班车时间,最早的是4:30的,而且要在前台预约,还要提早10分钟办离店手续(其实就是还房卡)。安顿好,已经是下午的5点半了,好友把我们送到距离酒店最近的地方去吃饭,顺便买点第二天在机场吃的早饭(春秋航空是廉价航空,后面也会说明的)。

寻觅晚餐

↓年年有鱼啊

↓荤素搭配

↓吃饱了,明天粗发

因为第二天要赶早班机,所以大家早早回去休息,收拾好,并且酒店会有叫醒服务(不错哦)。为了防止时间紧来不及,我自己还是把闹铃设置在3点45,其实我3点半就醒了(不知道是不是首次以自由行的形式出国,还是有点小小的紧张呢)

费用:晚餐+第二天早饭+神州叫车:258+92.5+44=394.5元RMB

2、 7月23日上海至济州岛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太阳还未露脸,我们就披星戴月赶去机场的班车4点20到达酒店大厅,一看全是赶早班机的住客,我还傻傻的以为没有很多人呢

↓应该是月亮婆婆吧

↓天渐渐发亮了

↓休息准备吃早餐,等候工作人员

到机场后发现,春秋航空的办理登机牌的地方一个人都没有,我们将行李安放好,大家开始吃早餐了。大约等了半个小时,5点半工作人员陆续到达,7、8个柜台同时进行。这里说明一下,我是在出行日一个多月前购买的春秋航空机票,本想购买特价机票,等买时发现都被抢光了,只能购买绿翼自由飞的机票,价格比特价机票略贵点,但是可以改签啊,手提+托运行李15公斤,不用买行李票了。

费用:春秋航空官网购买机票:六个人 6750元RMB

本想让孩子们自己办理登机牌,后来发现我们的位置有可能不在一起,还好离得不是太远。办理好登机牌,一行人去过安检和海关。基本上都是一路通关,除了儿子在海关离境那里时间稍稍久了一点,出了海关儿子说,人家海关官员看了本人和护照的照片来来回回几次,说了一句瘦了么!这里说明一下,照片上的人是小学没毕业前照的,还有点圆润,上了初中后,个子长的很高,脸也变瘦了

↓看来要考虑去换新护照了

↓空荡荡的候机大厅

过了海关,第一件也是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取我们在某宝预定的WIFI,俗称蛋,。去年去澳门也是在这家预定的。他家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在不同的机场取,不同的机场还。因为我这次是上海出发离境,南京回来入境,所以取和还的地方不一样。我一般不做广告,有需要的可以私信给我或者评论里问。

我们去取蛋时,工作人员还没到,打电话一问,人家还在过安检,稍等了一会儿。很快工作人员到了,办理了手续,取好了蛋,分两家负责拿。一行人向登机口进发。

租蛋费用:178.2元RMB(注:两台机器9天的费用),另外500元RMB*2台=1000元RMB押金

因为我们的航班时间较早,机场候机厅里的很多商店和日上免税店都没有开门。等待了一会儿,通知我们坐接驳车去登机了。第二段行程开启了。

↓登机

整个飞行时间大约是1小时25分钟,到达济州岛时当地时间是10:05。这么短的时间,春秋航空是连水都没有的哦。不过在飞机上,倒是结识了一位和朋友去济州岛玩的高一男生,济州岛待几天后,再去首尔玩,住弘大附近,我一猜就知道是去看EXO演唱会的,男生说是的。其实男生的妈妈也去济州岛,不过母子俩分开玩,妈妈玩过济州还要去釜山,妈妈不喜欢首尔。估计两母子还是各自回家的。我跟我儿子说,等你上高一了也可以跟朋友出去玩了。(我解放了)

注明:填写入境单和海关申报单
这两张都要写,不用担心看不懂,都有中文,按照上面的解释填写就OK了,实在不明白的,问空乘或者就近会填的同胞都可以。有的网友的攻略上写海关申报单不用写,其实我这次去还是要写的,原因后面会说明。

注明:建议出行的朋友将机票行程单、预定的酒店情况打印出来,或者有邮件截图在手机、PAD上随时查询很方便的,因为入境单上要写酒店的地址。

济州国际机场

↓飞机即将落地

↓平稳落地

从机舱看出去,济州岛的天空是蓝的,海水也是蓝的,如此的好天气,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感觉心情超级舒畅,满怀欣喜的开展新的旅程。

↓走在通往过关的路上看向外面

飞机平稳落地后,每个人拿着各自的护照和填好的入境单,首先是入海关,不用担心语言不通,跟着大部队走,排好队,挨个儿办理。护照和入境单给海关人员以后,你要正面对着他,要拍照的(关于拍照我也不确定是在国内过海关拍,还是在济州过海关拍)。你面前有一部采集指纹的机器,上面有显示屏并播放中文提示,你只要按着提示做就OK了,超级简单,一切程序完成,海关人员会给你盖上入境章,意味着我们正式进入韩国国境了。

一行六人全部过关,奔向取行李的转盘,这里也不用担心找不到,显示屏上有你的航班号就很容易找到。不过在这里我居然遇到了工作人员的询问,因为我把背包里的一袋来依份的零食拿出来,其实我要找的东西在零食袋子下面,工作人员走过来看了,然后用英文问我有没有香肠一类的,我说没有,并把小包装的零食拿出来给她看看,很快工作人员就离开了,吓死宝宝了还好有惊无险!

就在取行李时,我又发现问题了,机场大厅内大大的柱子上贴着中文告示,让我们取行李出去时要把海关申报单交给工作人员。我们没有填!赶紧通知大人填。行李取完,事先已打开蛋,上了微信我才发现我们预定的接机师傅在我们飞机没起飞前跟我联系,我因为提前关机没看到,师傅连续给我发了N个信息,不过师傅很快就看到我发的微信,立刻回复了。(在机场的这段时间里对我来说有点紧张,几件事情都同时撞上了,让我有点措手不及)

注明:在济州岛的三天,第一天是预约接机,第二天是全天包车游(10小时),第三天是半天包车游加送机(5小时)一共费用是1460元RMB。如有需要咨询的可以私信或者留言。

一行六人顺利过关、取行李,在接机师傅指定的出口处等待接我们的车,照片上就是来接我们的商务七座车,这里有很多这样的车,基本上都是游客租用的。根据我事先在网友的攻略和某宝上研究过,接机一般价格便宜,送机比较贵。也有便宜的搞活动的0元,不过是有要求的哦,中途要去免税店,消费满多少美金。不过这个看你怎么选择了,我不喜欢那种有附加条件的但价格超优惠的租车

司机师傅很快到达后,还帮我们把行李都放进后备箱(四件24寸,一件32寸)。
注:要预约车子,带行李的话,最好把行李件数和尺寸跟卖家说明,以便安排车型。
从第一天开始,我坐商务车的位置就是副驾驶,因为我是领队啊!

一路上,跟司机师傅聊了不少,也许是我太八卦了,按照南京人的说法就是个拾搭子。师傅是中国人,不过已经在韩国待了二十年了,之前都是在首尔,来济州才两年多,不过已经拿到了韩国的绿卡,也就是永久居留权,把家里人都带到了济州。通过聊天,我们了解到师傅在济州岛的生活,基本的福利待遇都很韩国本地人是一样的,去医院看感冒拿药只要几块钱

在机场我看到有种黑色的七座商务出租车,后来问了接机师傅,他说那是只去西归浦市的,人多行李多可以选择坐那个车去西归浦市,我顺便问了价格大概在300多元RMB,跟我在网上看到预定接机车去西归浦市价格差不多。

我们订的酒店在济州市新区,离济州国际机场很近,路过龙头岩。一路顾着跟师傅聊天,外面的路牌和路上的景色没拍了,很多路牌其实我们都能看懂的,因为----是中文字

入住四季酒店

大约二十多分钟,当地时间12点不到,师傅的车子开进了小巷子里,在周边都是住宅楼群里发现了我们入住的酒店,四季酒店。在咨询了前台工作人员后,将行李寄存好(入住办理是下午三点),一行人出发寻觅美食。

↓房间内部照片是入住后拍的。

我们订的是三间房两晚,两间先订,一间后订,房型不一样,价格不一样。两间是在Hotels订,一间是在Agoda订而且是预定时是最后一间了。Hotels两间两晚784.42元RMB,Agoda一间两晚933.74元RMB。
注:我们最后结算均以人民币核算,除了房间价格不一样、机票和门票价格有不一样的除外,其他都是每家均摊。为什么有价格不一样的,后续里都会说明的。

注:韩国酒店一进门会有个台阶,要脱鞋进去哦。

寻觅午餐美食

从赶早班机到即将入住的酒店,三大三小经历了8小时,马上开始寻找异国美食

这是在大众点评上找到人气美食,不过我们到的时候,门口已经排队了,人超多,有韩国本地人,也有中国

特意点了一瓶韩国很有特色的覆盆子酒,特别适合女生喝的,一瓶不是很大,服务员说350ml。价格不便宜,12000韩元,大约合70多RMB,不过朋友都说口感很好,酸酸甜甜的。这个酒一定要趁冰的时候喝,冰冰凉,好好喝哦!不过事后证明还是有点点小后劲的。这一瓶酒是我和另一个朋友喝完的。

庆祝我们顺利抵达韩国,预祝有一个圆满美好之旅。

送的小菜,不够可以加,不过这家生意超好,都来不及加。放夹子和剪刀的不锈钢桶其实就是垃圾桶,因为在韩国餐厅吃饭,骨头、垃圾什么的是不可以放在桌上的。夹子和剪刀的用处是,夹子夹肉用的,剪刀是剪肉和剪面条用的哦。

拌凉面和水冷面。我们各点了两份,因为服务员说都是一人份的,就想着量不会太大,其实我们还是应该少点些,服务员也没有提醒我们,亏了还是同胞,这点我真心觉得很不舒服。面条也需要用剪刀剪断,否则不太好用筷子分。再后来在其它地方吃冷面,感觉差不多,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

三份参鸡汤和一份小份的炖排骨。我一开始以为是炖猪排骨,上来后看才知道是牛排骨,味道越烧越入味!韩国当地人吃参鸡汤都是一人一份的,我们是想着都尝尝,就没有每人一份,小菇凉们也不一定吃的完一份。

费用:本家的这顿花费了127000韩元,约合700多元RMB

第一次到韩国就餐,我们就选择了席地而坐。事实证明我们真心不适合,从坐下来到吃的差不多时,我们基本上都是盘腿坐,但是快要吃完时,我发现一个很重要的问题,腿麻了,无奈只能将腿在桌下伸直缓解一下,还好桌子够宽,腿不会露出太多。等大家全部走出餐厅后,每个人都在吐槽席地而坐就餐后的感受,至此之后,我们对于这种就餐方式会想想再决定是否采纳。

到达韩国的第一餐就把我们打倒了,个个吃的肚子撑起来了。吃完了午饭,赶紧找便利店给Tmoney卡充值,根据行程下一站中文旅游区。

Tmoney卡是我在国内预定首尔明洞乱打秀时送的,六张票送六张交通卡,省去另外购卡的费用了,只需要到当地充值就OK了。

费用:充值:120000韩元,每张卡20000韩元。

注:很多便利店都可以充值,超级方便的,很多网友的游记攻略上都有,我就不再介绍了。

济州岛中文旅游区

注:很多初次研究济州岛的人都可能不知道,济州岛其实是由两个市组成的,岛的北部是济州市,南部是西归浦市。而我们一到济州岛选择的是西归浦市西南面的中文旅游区,其实中文旅游区里的中文跟我们中国的中文没有任何联系意义,只是当地人是这么叫。

从我们吃饭的地方出来,我自己当时也不是很会用韩巢地图,问了很多的人,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到达中文旅游区的600公交车,这个是城郊车,如果想去济州岛,不包车,只做公交,可以去上网搜济州通这个网站http://www.jejutong.net/上面列了所有济州岛 交通路线,还有你想了解的内容。我是借鉴了公交内容。

↓济州市内连洞附近的600车站牌

在等600公交的过程中,我们购买了当地冷饮和水,一共消费8300韩元。冷饮就跟我们在韩剧里看到的差不多,各种口味,各种形状,味道不错。

从济州市新区连洞到西归浦市的中文旅游区坐600公交需要1个小时多点,中间站数不多,距离比较远。

↓指示牌上面都是景点名

↓照片中的建筑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而我们首先要去的是泰迪熊博物馆就在这个建筑物的不远处,问了韩国大叔,顺利的找到了。

泰迪熊博物馆

济州岛有三个泰迪熊博物馆,我们去的这家是团队和自由行的人基本上去的较多的,也很好找。可惜忘记拍门头了。

↓泰坦尼克号

↓哪里不记得了

↓秦始皇兵马俑

↓韩剧《宫》

↓难得儿子玩儿个自拍,当然要配合一下

↓爱因斯坦

↓梵高自画像

↓博物馆室外也有很多景色

↓麻麻们也来凹造型

注:博物馆是从三楼往下走的路线,入口就是三楼,建议去之前可以提前买好票,会便宜点。

↓博物馆一层,主要是销售跟泰迪熊有关的商品。本来儿子在三楼时跟我说要买了送同学,等看到实际价格后,立刻打消购买的念头

↓来张合影

费用:泰迪熊博物馆门票:56000韩元,如果直接购买,需要说明是三个大人,三个孩子,会按照不同的情况帮你算好价格的。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从泰迪熊博物馆出来,又去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门票价格与泰迪熊博物馆一样,56000韩元。购买时售票处还错算了价格,少收了孩子的费用,后又补交了。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里面罗列了全世界各地的各种稀奇古怪的人和事情,有的我们在电视杂志网络上也见到过,喜欢刺激的人应该会比较喜欢。
注:照片上的时间7月24日在手机上拼图的时间,真正游玩的时间是7月23日。

↓逛完泰迪熊博物馆和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有点小热,每人来罐香蕉牛奶,韩国特色

费用:6瓶5200韩元,我们购买时有两瓶不是一样的,店员还特意提示我们买同样两瓶送一瓶哦,超NICE,后来果断换成两种口味,香蕉和巧克力的。正常一瓶是1300韩元哦。

逛完了两个博物馆,看了下我们的计划,下一站是天然景点:柱状节理带。问了路,发现需要坐600路到济州国际会议中心下,于是一行人赶往我们来时下车的车站,于是等了一会儿。上车前我还特意看了英文,车到了,先跟司机说了一遍,司机说了ICC(酒店的英文缩写)?还好我反应比较快,说YES。六人挨个刷卡上车。

注:在济州岛坐市外公交,一定要跟司机说明到哪站,然后他根据站数和人(成人或者青少年或者儿童)收取费用,他按过收费键后,我们再将交通卡放置在刷卡处,然后你就会听到声音,刷卡成功,记得看看收了多少,成人、青少年或者儿童收费不一样。

济州国际会议中心

到站后下车地点在一个环形广场,往ICC走去,先是看到一块很大的济州旅游景点地图示意图,很快找到我们要去的柱状节理带,不过该怎么走是个问题。于是我发现了一个类似售卖小吃和冷饮的流动车,于是前去问路,怕人家不会英文,特意在PAD 上找出柱状节理带的韩文和图片,用英文问了大妈,结果很悲催的发现,大妈用中文回答我了:一直往前走,八分钟。等我还在想翻译成中文,结果发现是中文,我还用中文又问了一遍:八分钟?我也是醉了。

在通知大家需要走八分钟就到时,朋友拿出了手机导航,在寻找目的地,于是我们就跟着导航走啊,走啊,在环形广场走了两圈,朋友独自跟着手机导航去找了,我们就在广场拍照,济州岛的标志石头老爷爷

济州国际会议中心,那里不是我们的目的地,但是在那里we lost our way.拍完照,与朋友会合,跟着导航走,居然走到了ICC的后面停车场,导航显示还要继续走,我说不对吧,于是一行人原路返回,遇到在后场休息的酒店厨师,我只好上前用英文询问,人家非常热情给我指路。等我们走出酒店,才发现就是之前流动车大妈给指的路。

柱状节理带

走了七八分钟,穿过公园停车场,终于到达柱状节理带公园。发现只剩1分钟就要停止售票了(晚上7点半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我本来放弃了,朋友说还没到赶快!于是奔向了售票口,门口的收票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只能再逛二十分钟,我们想都没想就答应了,立刻买票。后来事实证明,这二十分钟还是值得的。

↓公园内的雕塑

↓柱状节理带

↓海边走廊。特意在公园内修筑的,为了游客能在沿海边上看到这种特有的地貌

在夕阳西下时,感受海风,欣赏美景,惬意无限.....

↓这张是我最喜欢的照片之一,感谢好友,技术棒棒哒!

↓太阳公公没有下山前拍到的。

↓自拍凹造型

这个公园还是蛮大的,但是我们只有二十分钟,不过最主要的风景我们已经凹好了造型,拍摄了美片很快,就有工作人员来请我们离开了,时间到了,他们也要下班了。

其实那时已经不早,麻麻们顾着凹造型,小孩们累的不想动了

↓少爷从踏入韩国境内,每天的衣服就是这样的。其实韩国的气温并没有国内气温高,但是感觉太阳还是很辣,很容易晒黑。

出了公园门,旁边有很多大妈在叫卖橘子,济州岛的橘子非常有名,既然来了就尝尝吧,于是大家上前问价格,大妈们用手比划我们要问的橘子的价格,我们挑了一袋都是比较大的橘子,大妈要5000韩元,大家合计了下,还价,我比划3000,大妈摇头,我们就装要走,大妈立马同意了。看来这招韩国这里也能用买完,开吃,味道么也就这样,没觉得有什么特别,也许在橘子园的不一样?

还没走出柱状节理带公园,六个人就把橘子全部吃完,也许是饿了。大家加快步伐去坐600回市区吧。看了站牌问了司机,刷卡上车闭眼休息,回去又是1个小时的路程。

注:柱状节理带门票:9000韩元,价格不贵,非常值得一去。

济州市区

下车后,寻找美食的过程中,看到了很多

↓泰迪熊橱窗

↓走到哪儿都能看到国民老公的广告,每次看到这里,就知道我们的酒店不远了

↓可惜这次还是没吃到全女神代言的炸鸡,这家生意也是超好,晚上很晚路过还是有很多人在里面吃。

寻觅晚餐美食

终于要吃晚餐了,烤肉,我们来了!

↓跟着朋友的大众点评导航找到的这家,我们后来发现她的导航找美食相当准确,找其它地方就有点欠缺,我们戏称这个只能是美食导航。地点好像是在黑猪一条街,反正我们没走多远,整条街全是吃烤肉。

↓朋友搜到的这家

↓油烟机口可以上下调节高度

↓依旧各种小菜

↓蒸蛋

↓色拉

↓烤肉开始了,有服务员会帮你烤,但是太忙的时候还是需要注意,他们忙不过来

↓拌饭

↓大酱汤

↓腌制的猪肉

烤肉基本都是两份起点。我们点了两份黑猪肉,一份五花肉,一份腌制的猪肉,一份拌饭,一份大酱汤,我还点了一份米饭。

可惜每次在这种有中国同胞打工的餐饮店里,我们都没感觉到多少的热情招待,感觉到的是不耐烦和敷衍,反而在只有韩国人的店里,没有这样的感觉,更多的是热情和等待,不管你吃多久,都会等你吃完。

注:晚餐费用85000韩元

又是一顿饱餐,决定走回酒店,消食。一行人讨论走的方向,最后还是顺利到达酒店。办理入住,取行李。劳累了一天,最后还没忘跟明天的全天包车游的司导联系。通知大家早上都在酒店吃早饭和集合出门的时间。

3、7月24日全天包车游

早餐时间

↓早餐不仅要吃好,还要吃的饱饱的。

几乎纯西式的早餐,品种不算很多,自助可以多吃点。费用:3000韩元/人,共18000韩元。宝宝要多吃点,今天的行程还是很多的。

鉴于济州岛没有地铁,去的景点又分散又远,所以出行前安排了包车游,一行六人加司导正好一辆车。今天的司导是位韩国当地的欧尼,年龄比我们大十岁,不过一点儿没看出来。上车后,跟欧尼确认了今天要去哪些地点,欧尼也听了我们的想法,推荐今天都是济州岛东部游(之前想去牛岛的,不过,昨晚联系时欧尼说时间得很早出发,否则来不及,大家意见统一多睡会儿,就放弃牛岛了)。首站——济州生态主题公园

济州生态主题公园

从济州市新区前往济州生态主题公园大约要1小时,路上也很顺畅。在这1个小时的时间内,我又开启了八卦模式,稍后跟大家聊,先上点图看看吧。

↓生态公园大门

很多人把这里叫做森林小火车,其实主题公园主要是靠小火车连接四个站点,每个站点都有一个主题内容。建议想去的朋友,可以事先在蚂蜂窝上看看相关的介绍,这样去之后会有更深的印象。非常适合亲子家庭游。

↓坐上小火车了!

↓风景不错吧

↓生态非常的好

↓必须自拍

↓自拍进行到底

↓难道少爷配合一下

↓麻麻们来一张

↓小子往哪儿躲

↓你拍,我也拍。大家都来当回摄影师

↓哆,唻,咪

↓1、2、3、4、5.....貌似多了

↓林荫小道

↓来张火车头近景

↓这个景点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园内温度不是很高,在有树林树荫的地方超级凉爽。还记得图中的这个站点,火车到站后,旁边的立柱型的小建筑内会喷出大量的泡泡,就像我们小时候玩吹肥皂泡泡一样,超级美丽。

↓摇椅必拍

↓装成邮票

↓小喷泉也要拍

↓图片没有人物,所以基本没有怎么P图或者配图了

↓火车开来了

这个景点我们玩的有点超时了,不过欧尼很耐心的等我们,前往下一站
费用:生态园门票:54000韩元  园内冰激凌:18000韩元

注:我们今天全天门票都是欧尼帮助买的,有的景点她是韩国本地人购买是有折扣的,全天结束后跟她结算的。如果有兴趣也可以在出行前上网查一下价格,分成人和青少年。

山君不离

这里是众多火山口的一个,景色很美,而且走上去也不是很累,一般在这里拍出来的照片都很漂亮。

↓介绍

↓满眼的绿色

↓假装看到了什么.....

↓韩文:山君不离

↓自己感受吧

↓独立的树

↓远方的景色

↓是否看着、看着,突然间觉得心胸豁然开阔

↓怎么看都不厌

↓图中的两个用石头围起来方块一样的,那都是当地人的先人墓地,不愿意迁走,仍然可以保留,后人定期来打理。

↓必拍的景点。一个人

↓两个人

↓三个人

↓随意拍的吗?错!摆拍的,景是主要的,人是次要的

这里也是张东健和他太太高小英拍电影《恋风恋歌》的场景之一

↓太阳公公在这里喜欢跟你玩儿捉迷藏的游戏。

↓为了想拍出网上看到的场景,我穿着人字拖上下坡,找了好几个位置拍,貌似经验不够,技术不行,请勉为其难看看吧

其实在去下一个景点之前,司导欧尼就说我们的运气超好,在我们没到济州岛前,还在下雨,但凡来旅游看火山的,基本上都是看不清的,全是云雾。本来在没到济州岛前,我就关注当地的天气,以为会下雨的,结果没有下,反而迎来了太阳公公。欧尼说当地每天报天气预报都会报五个天气情况,在济州岛经常会遇到,东部下雨,西边大太阳,五个地区不同的天气。

门票费用:33000韩元,我印象中这个景点门票是没有折扣的,好像是属于国家级景点。

城邑民俗村 午餐海鲜锅

等我们出发去城邑民俗村吃饭时已经过饭点了,不过依旧可以有饭吃哦!

司导欧尼跟我说,这里和另外一个民俗村都是大长今的拍摄地点,不过这里是真正有村民居住的,而另外一个民俗村其实就是个假的,只是拍摄地点,没人居住的。

↓一行人向美食进发

↓海鲜锅,我们来了!

↓小菜,这里的小菜都是送的,只要你吃的完,都可以免费加。小鱼超级鲜。

↓欧尼帮我们点的当地的黑猪肉

↓海鲜饼

↓欧尼推荐的海鲜锅,可惜只用微信拍的小视频,无法下载,当时拍的还能看到小鲍鱼和八爪鱼都是活的,锅在烧的时候,都在动的。这个锅,里面的海鲜吃完后,我们还加了一份拉面,超级好吃哦!

↓团队来用餐,基本上是每人一份拌饭。

↓欧尼很贴心的帮我们拍了集体照

今天没有喝酒,因为要继续游览。吃饱喝足后,大家稍事调整,继续前行。

说个题外话,在吃完午饭后,大家去“唱歌”的时候,我和欧尼在停车场碰到了欧尼的朋友,也是一位司导。那位大叔以为我听不懂韩语,跟我介绍说他是欧尼的男朋友,我立刻回答他,不是的,我不信。当然我是用韩语说的。欧尼和她的朋友都笑岔了,欧尼跟我说,这个你也会哦。我很傲娇的说,还是看韩剧学的啊!。其实在之前的行程中,跟欧尼用中文韩文夹杂着交流,我抱着跟欧尼学韩文,然后适时的秀一把跟韩剧学的单词和短句。欧尼后来说,你留下来吧,在这里待上一年后,你的韩文会说的很好的。

午餐费用:83000韩元,这是到目前为止,我们都觉得吃得超实惠的一顿饭了。

吃饱了有劲了,粗发城山日出峰

城山日出峰

济州岛最出名的景点:城山日出峰,海拔不是很高,但是爬上去还是要费些功夫的。

↓门口的景点牌子还是我们下山后拍的

↓爬山开始,本人还是穿着人字拖爬山,也是醉了

↓进山的这一段还是蛮长的

↓上山的石阶,刚到有石阶的地方,大家买了几瓶矿泉水,因为那里有个小卖部,黑板上写着(中文),只有此处卖水,上山没有售卖处。为了防止上去后没有水,大家还是买了,事实证明是山上真的没有卖水的,除非你走完全程,到山脚下大门口才有的买。

↓山顶的:蓝天、白云、大海、绿地

↓下山的路

↓登高望远

↓通往山下的木质阶梯

↓即将到达山脚下,从下往上的角度拍了一张,看看我们走下来的路。

↓海风拂面

↓换个角度

↓坐下休息,还不忘拿出PAD来照点美景

注:从景点大门进去开始上山,只有一条路上,下山也只有一条路,如果不想爬全程的,可以爬上顶后原路返回。不过景色看到的就不全了。

↓远处的镇子

↓用PAD拍摄的,本想拍出太阳透过云层射出的光线,貌似没拍出太好的效果,看来还要多练习。

一行人,互相鼓励,终于携手爬完城山日出峰。下了山,找了家饮品点买点饮料消暑,顺带给司导欧尼买一杯冰咖啡,我发现韩国人真的很喜欢喝咖啡。有朋友在我的朋友圈照片下评论,山脚下有家星巴克,我回复,满大街都是星爸爸,来韩国还喝星爸爸?我可不爱。于是看到韩国当地的品牌Mango Six,其实南京也开了一家,也一直没喝过,推荐朋友们品尝一次。可惜都顾着解暑,忘了拍照了。基本上每人点的都和芒果有关的饮料,唯独我去买了当地最出名的橘子汁,我最后发现最好喝的还是白水

注:门票费用:9000韩元  山上买水:4500韩元  山下买饮料:41000

从城山日出峰出来,欧尼说下一站去室内吹吹空调,孩子们也喜欢的项目,水族馆,当地称为济州水上星球

济州水上星球(水族馆)

↓这是一幅照片,是以西归浦市的水下潜艇看到的场景为主的。等以后有机会再去看看,看网友的攻略上写的好像可以潜入海水以下10几米,当然是天气好的情况下看才有效果。

水上星球室内的一副3D画,每人都可以去拍。

↓各种鱼类

↓就是一起出行的朋友心心念念要吃的帝王蟹

↓鲨鱼是少不了的。玻璃上还贴有量尺寸的刻度,好长哦。

↓儿子拍了各种动物的视频

费用:水上星球门票六个人一共161280韩元。

涉地可支(涉地押)、ALL IN HOUSE

从室内又到了户外,这次的景点距离水上星球很近,开车绕上一圈就到了,站在停车场就能看到水上星球的大门。

注:建议去之前,最好先做些功课,这样游玩起来更有意思。这里我不解释涉地可支的意思,自己去寻找答案更好玩。ALL IN HOUSE是李秉宪和宋慧乔演的一部剧名,在涉地可支上的一座建筑,以前是以教堂为原型建造的,司导说因为台风将建筑的顶和外观都毁了不少,后来重新建了饼干屋。内部已经不对外开放了,就看看外面吧。

↓远远的看见那所房子

↓沿着海边建的栈道

↓继续前行

↓感觉好,凹造型

↓十三年前的戏就是在这里拍摄的。这部戏的中文名叫洛城生死恋,我真心不喜欢悲情戏。

↓从建筑上方往下看

↓已经完全变样了。

↓这是我在网上找的以前的原样,是个教堂。

↓远处的灯塔

我们参观了All in house后,本来还可以沿着栈道继续向灯塔前行,无奈时间不允许了,只能调头回去了。我们在那里游览时发现了韩国其他城市来旅游的人和本地人都喜欢来这里,有的还是饭后来散步了,在太阳的余晖下,三三两两好不惬意。

涉地可支是没有门票的,所以没有任何费用

月汀里海滩

欧尼又带着我们一行人来到了月汀里海滩,虽然海水已经退潮了,可是海边马路上有座椅可以拍拍照,凹造型啊,麻麻们最喜欢的一件事情。

↓退潮的海边

↓儿子拍的不错

↓还是儿子的杰作,加上我的修图

↓小朋友们都不怎么愿意拍

↓儿子的偷拍

↓夕阳西

再见!月汀里!

↓远处都是风力发电机,济州岛上采取的都是环保设施,以后都是大力发展环保项目。

寻觅晚餐美食

从月汀里海滩开回济州市新区也要1个多小时,到了新罗酒店,跟欧尼核对门票费用,还需另外付加时费。全部弄好,时间不早了,欧尼的朋友都在等她去喝一杯,可惜没来得及和她合张影。

欧尼告诉我们新罗酒店的对面就是宝健路一条街,不过里面很多店都是中国人开的了,所以这条街在国内的很多网站上很有名,所以我们决定逛逛,看看。

↓朋友的美食导航开启,跟着导航找到了这家店,离宝健路不是很远,搞笑的是门上挂着的横幅,让我们每个人都忍俊不止。

↓国内也有这个卖的,不过没去试过,先在韩国吃吃看怎么样。这个是点的三人份的。黄色正方块是冰激凌哦,锅没烧热前就要吃的。

↓炒年糕不可以单独点,必须要点了上面的锅或者其它的才能跟着点。味道还不错,甜辣味。

↓超级饭团,真的好大!

↓依旧是送的小菜

↓老板亲自来制作奶酪排骨哦

↓说真的,还是很腻的,奶酪是甜的,排骨是辣的,

↓老板居然跟我们这桌玩起了游戏,每人一个棒棒糖

用餐费用:47000韩元

↓吃个饭,还能遇到120出行,120是消防车和救护车联动出行的,只要一有电话就一起出动。

↓吃完饭,已经10点多了,宝健路上依旧很多人,街两边很多招牌,你来一样可以认得,都是中文字啊

↓在逛完宝健路附近的店铺,已经很晚了,大家就在便利店买了三角饭团和香蕉牛奶当早饭,为了能多睡会儿。我和儿子每人一个饭团和牛奶,亏了还有买的来依份的小蛋糕,否则肚子要叫的

费用:早餐11000韩元。在山君不离看望远镜500韩元,包车游超时1小时另付100元RMB。

3、7月25日半天包车游和送机、济州——釜山

今日济州半日游也是跟昨天的全天包车游一样在某宝上预定的,半天5小时。我们也跟司导协商好,结束后直接送我们去机场。所以早上各自在房间内吃早餐后直接将行李带着上车。

济州岛最后半天游的方向是济州岛的西边。据我们的司导介绍,雪绿茶园是韩国爱茉莉集团大约5年前在济州岛建立的茶园,所有跟茶有关的产品都是在这里的研究院和工厂研发和制作出来的,前期几乎都是没有任何利润的,不过现在有了收益了,建了博物馆,大批量的中国人前来消费。当然我们也是其中之一

雪绿茶博物馆

↓先去绿茶博物馆看看

↓进入就有橱窗介绍韩国人喝茶的各种茶具,不过饮茶的历史我国应该更久,茶具更精致些。

↓拐进去就看到销售区,全是爱茉莉集团的产品

↓各种味道的茶

↓跟茶有关的饮品

↓食品销售区

↓雪柜内的抹茶蛋糕

↓食品饮品

↓每人一个经典产品:抹茶冰激凌。还不忘凹造型自拍

↓给大家来张

费用:单人份冰激凌4500*6=27000韩元。建议人少,就点这种单人份的,如果人多,可以点大杯装的,分着吃,大杯装的我没有记错的话价格应该是7000韩元,如果我们六个人点三份大杯装一共才21000韩元。

注:我们已经在济州岛好几个地方吃东西,吃完都要自己送用品用具,就跟在国内宜家吃东西一样的,每个人都很自觉,垃圾自觉分类,几乎看不到太多的服务员。因为有了在济州岛的经验,所以我们出去就知道有些地方用餐是自己整理的。

↓来雪绿茶园,最重要的就是来拍照,凹造型

↓每个麻麻单独照

↓每家再来合影

↓自拍上瘾

↓照片远处的建筑据说就是爱茉莉集团的研究院和工厂

↓我们去的室内博物馆旁边有着这样一间玻璃屋,里面是专门品茶的地方,可能要预约吧,我们也没有咨询

↓这里是专门给游客自制手工皂的地方,也有售卖处。

注:雪绿茶博物馆没有门票,一般也会有团队前来。我们正要离开这里,朋友和她女儿居然能碰到家里的亲戚跟团来此地游玩,地球真是小啊

玻璃博物馆

玻璃博物馆是司导推荐的,因为我们除了雪绿茶博物馆和龙头岩想去以外就没有安排其他地方,怕时间紧。司导一般会推荐顺路的景点,我们后来选择了玻璃博物馆。

一进门就看到玻璃制品,再进去就发现室外整个都是玻璃制作的各种物件。

↓好大的玻璃树。旁边的玻璃墙内有工作人员正在制作玻璃制品,隔着玻璃拍不清楚,就放弃了。

↓差不多一人高的一对花瓶

↓全是玻璃制品,只有你想不到的

↓水墙上的鱼儿也是玻璃做的。

↓玻璃树下那一根根竖立在地上的也是玻璃做的,这个景点应该是晚上也开放的,因为我们看到很多玻璃制作的造型内有灯管,晚间参观应该会更美。

↓池内的荷叶荷花有的也是玻璃做的,真的假的参杂在一起。

↓猜猜这是什么树?

济州岛最有名的橘子树

↓小朋友们已经被晒晕了,不肯跟我们一起逛了

阿里郎音乐走起

↓我们也来体会一把灰姑娘坐南瓜车的感受

↓麻麻们来一张集体自拍

↓一对儿可爱的玻璃娃娃

↓好大的钻石啊

这家玻璃博物馆,之前做攻略时,就是大概看了下介绍,没有仔细研究,不过逛了一圈,总体感觉人真是聪明,能通过各种技巧,用玻璃打造生活中的一切物件!

费用:玻璃博物馆门票60000韩元,也分成人和青少年

龙头岩

从玻璃博物馆出来坐车到龙头岩也花费差不多40多分钟。

↓这也是一个团队会安排的景点,没有门票

↓拉近镜头,就是这块石头非常的像龙的头,所以被称作龙头岩。

在龙头岩旁边的岩石边,会有人在捕捞海里的海鲜,有的可以当时就制作生吃。不过我们就至停留了十分钟不到,就换下一个地方了。其实在龙头岩附近还有一些景点,比如龙渊,据介绍晚间去龙渊,会看到不一样的景色。

民俗体验馆

韩国,就要体验一下当地的风俗民俗。在咨询过司导时间允许的前提下还有什么地方可以推荐去的,司导推荐了泡菜韩服体验馆。这里唯一让我不是很满意的就是韩服的问题,在这里建议想穿韩服体验的朋友,最好是在网上找好可以租借的地方,临时决定去的地方都会有让人感觉不是太好。因为我们去的是个团队定点地方,有泡菜制作体验,韩服拍照体验,就是人太多,服装不合身等等问题。也许是因为那个地点离机场比较近,所以司导才带我们去那里的。

泡菜制作体验需要提前预约,我们就没法进入,只有韩服拍照了,服装选择的余地不是很大,拍照的场景倒是有,得排队啊,我也只能找拍的比较好的上传了
注:如果是在首尔租韩服的话,建议在仁寺洞附近租,靠近光化门广场的景福宫,穿韩服进去是免门票的。因为我们时间比较紧,就没有考虑了,有兴趣的朋友到时候可以考虑,景福宫靠近北村,那里基本上都是古建筑,非常符合穿韩服拍照的。

↓有这样衣冠不整的世子吗?

↓母子搞怪

↓来个现在最流行的手势吧

↓姿势标准,可惜发式不对

很快结束了韩服体验,我们一行六人正式结束了济州岛的行程,开始釜山之行!

费用:韩服拍照10000韩元/人*6人=60000韩元

济州国际机场

我们半日游的司导把我们顺利的送到了机场,已经是下午两点了。等下车后,我突然发现有件袋子不见了,OMG!里面的零食不重要,重要的是还有一个包包,里面全是充电器,各种设备的,宝宝要疯了!脾气上来冲儿子发了火,袋子是在他上车前交给他的,他放在他们孩子坐的最后一排和后备箱之间的夹层里,拿完行李箱有挡板挡着,也没有人想起来。还好,朋友提醒我赶紧给司导发微信,很快司导回我了,我就去了我们下车的那个门等她。

司导当时已经离开机场了,准备找地儿休息,在等下趟到济州岛的客人。等了约十多分钟,司导开着车来了,赶紧上车找,还好东西还在,又在司导的提醒下再次检查了车内,确认没有遗留的物品。在这里也非常感谢司导及时的送还东西给我们,否则我们后面的行程必定会受到影响。

我在机场门口等司导的那段时间里,里面的人也发生了一些事情。也是后来朋友跟我说的,因为我的发火,儿子被吓住了,两次拿着行李摔跤。以后我也得适时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这也是我们出门至今第一次发生意外。

机场午餐

小插曲过后就是吃午饭了。去机场前问了司导,机场吃饭的地方在四楼。拿回东西后,直奔四楼每家研究了一下,最后选定了一家,每人点一份,再加一份寿司,共七份餐,由我统一在点餐处点,其实就是在有图片的菜单上指给服务员,告诉她一份,收银机上显示金额,OK,付钱等着取就行了。

喝水要自取,餐巾纸自取,每桌点完餐都会给你几个取餐器,机器一震动,你的餐好了,带着取餐器去取就行了,国内有的韩餐店基本都有这个小装置。

↓寿司套餐

↓也是个什么牛肉汤套餐的

↓大酱汤套餐

↓辣牛肉汤套餐

↓拌饭套餐

↓乌冬面套餐

↓烤牛肉饭套餐

饿死宝宝了,开动!吃完,每人将餐盘送走,杯子将水倒完,放置在规定的地方,垃圾扔进垃圾桶,收拾好东西,去柜台办理登机牌!

机场午餐费用:7份套餐一共50500韩元,每人费用折合人民币约51元

济州航空

说到我们从济州岛釜山,我是在国内时就定好的机票,特意买了济州航空,原因么,后面就会揭晓了。济州航空在韩国也算是廉价航空,就像我们国内的春秋航空、吉祥航空一样。

购买济州航空的机票,出现了几次问题。一、要注册会员,得有符合他们的邮箱地址,无奈我的电脑无法翻墙上不了我的Gmail邮箱,只能求助于好友(就是在上海接我们的人哦),让他帮我注册,我自己上去购买。二、第一次购买时,我居然购买从济州岛首尔的机票了吓死宝宝了,幸亏当天晚上发现,赶紧取消,让朋友看看邮件是否确认取消,第二天赶紧重买飞釜山的机票。三、想确认无误,打电话给济州航空的驻青岛办事处,总是无人接听,打到韩国听的全是韩语。最后咨询了在韩国的朋友,说只要名字是对的,订好了不会有问题。从买好机票到出国几天了,没有拿到登机牌的那一刻,宝宝的心就无法定下来,因为我们是六个人,不是我一个人出行啊!
注:非注册会员也能买,不过想着会员是不是有什么积分、优惠的,才注册的

注:我购买济州航空机票时发现,会有个年龄换算工具,只要你输入需要够买机票的人的出生年月日,就会告诉你应该购买什么机票。朋友女儿的生日正好是我们这次旅行在韩国境内结束后回国的第二天,按照算法还没有超过12岁,按照儿童机票购买,其他两个孩子都超12岁,满13岁了,只能按照成人票购买了。所以,在后期每家记账时,这个孩子的机票得单独列出来。

济州航空机票费用:成人445.5元RMB/人*5人=2227.5元RMB,儿童392元/人。共计2619.42元RMB

↓济州国际机场大厅

↓济州航空办理登机牌的柜台。在这里我听到了韩国口音的英语,柜台小姐让我们将行李放上去,我愣是半天没听懂,当她做动作后,我明白她的意思了。

注:济州航空柜台区域每隔一段会有一个告示,告诉你要去哪个城市往那个方向走多少米就是办理登机牌的柜台了

很快办理好登机牌,宝宝的心总算是落到肚子里了。后来登机,一起同行的小菇凉发现登机牌左下方居然是宋欧巴的签名,oh,ye!貌似回来后不记得把登机牌搁哪里了

之前我们到济州国际机场,是落地到达,现在是要乘机离开。所以也是第一次在别的国家坐他们国家的国内航班。办理好登机牌,往国内航班方向进发,接下来就是进去安检了,在进入安检区前,发现了一个问题就是,进去的通道有两个,一个是给韩国人进的,一个是给外国人进的,每个通道口尽头都有一个工作人员在核对你的护照和登机牌(呵呵,在这里我们是外国人)。

过了通道,就是安检了,照例要将背包等物件检查,这时候朋友才想起来随身的杯子里还有水没喝掉,正打开要喝完它,一旁的安检员小姐突然用中文跟我们说,没事的。朋友立马盖上盖子放进背包送检。过了安检我们还议论了一番。不过也许我们是运气好而已。

↓进入候机大厅,发现人超多,好不容易找到位子安顿下来,大家还是分散着坐的。发现济州航空的飞机,不过不是我们要坐的那班。

↓在机场还不忘秀个自拍

不过在候机大厅也小逛了一下,发现免税店里人真不少,不知是韩国人多还是中国人多?

↓登机了!终于知道我为啥订济州航空的机票了吧

↓全是他的

↓等待起飞

本来是有我们坐的济州航空飞机起飞的过程,可惜超出网站要求的200M以内的视频

↓迎着落日,我们飞往釜山韩国第二大城市,韩国国内最大的港口城市

济州航空虽然是廉价航空,但是在我们飞往釜山的1个小时里,也提供了一次饮料的机会。春秋航空都没提供有

虽然我们起飞的时间稍稍晚了十分钟,但是落地时是准点的哦。

釜山金海国际机场

↓俯瞰釜山广域市

↓在夕阳还没完全落下时我们即将落地

飞机在飞行了一个小时不到就平稳的落在了釜山金海国际机场。

↓透过机场走廊玻璃拍的,渐渐褪去的夕阳,我还意外的发现釜山机场的地面是湿的,说明是刚刚下过雨的,不知道外面的气温如何?

有了之前的经验,很顺利的取到我们各自的行李。走出大厅,首先就是我们的问题来了,要找去酒店的交通工具,这可跟在济州岛不一样了,没有接机车辆了。因为在出行前,我预定釜山的这家酒店时,就收到酒店通过BOOKING给我发的一封邮件,图文并茂,告诉客人如何乘坐不同的交通工具到达酒店,so sweet!我收到邮件后就把邮件中的所有图片下载保存在PAD里,以便我们需要用。

注:我们没有预定接机车辆的原因是,一、釜山有机场轻轨,地铁,出行非常方便 二、我们住的酒店附近有地铁站非常近,走路约七、八分钟 三、也是想锻炼一下我们自己在国外的适应能力,尤其是带着三个初中生,让他们也感受一下,出国自由行与跟团不同的体验。也许以后他们会出国游学、留学,在一个人出去的情况下,学会自己该如何解决任何问题。

在机场大厅,问了一位服务小姐,可能因为不会说英文的关系,她将我带到了机场问讯处,一位工作人员正在为一位外国人提供服务(我们也是外国人),等待了一会儿,工作人员结束了前面那位问讯后,服务小姐见工作人员接待了我后才离开。我拿出了收藏的酒店图片,询问地铁轻轨在哪里坐,工作人员很热情的告诉我,并指了大概的方向。我表示感谢后,带领着大家开始了纯自由行的旅程。

釜山金海接机口

釜山金海机场大厅

到了室外,温度适宜哦,没有下过雨后的湿热感,觉得还蛮舒服的

釜山金海机场大厅外面拍的

机场轻轨——地铁

在机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我们很快到了机场轻轨线,金海机场那站就是起点站。研究了一下方向,大家顺利进入站台。

↓等候轻轨车

↓每趟车只有两节车箱

↓能看到外面的风景。少爷对于行李的看管是相当到位的

↓我们前进的方向,没有车头哦

釜山金海机场的停车场

↓如果没有记错,这应该是机场轻轨的时刻表

坐轻轨到了沙上站下来,转地铁2号线,到西面站转1号线,到南浦站下来,就到我们的目的地了。轻轨线刷卡5000韩元每个人哦。

↓这张已经不记得是轻轨线的还是地铁的售票机了。

↓换地铁线

↓在这里为了确认乘坐的线路无误,跟一个韩国小菇凉咨询了下,问好了,她还又特意确认了地铁上方的站点,再次告诉我就是这里坐。

↓站点牌

釜山地铁,都有行李架

↓再换线

入住爱丽舍酒店

根据图片提示,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顺利的到达了预定的酒店

↓这是一家在半山坡上的酒店,位置你绝对想不到在哪里,图片中的台阶就是通往龙头山公园和釜山塔的道路,也是釜山标志性建筑。

进入酒店后,坐电梯到二楼,那里才是服务台,是位阿吉玛(大妈),她明白我们是外国人,很快叫了一位会说英文的欧巴来了(后面会有欧巴的真容哦)办理了入住,刷了卡,欧巴又交给我一份说明书并详细说明的酒店的要求和物品的使用方法。超赞哦!

↓朋友入住的房间,这次三间房是一样的,房型区别不大,就是还是有一间不在同一楼层。窗户是三层,最外面是玻璃的,里面两层是木质的,非常隔音,也很遮光。房间有两道门,也很隔音。

↓有淋浴、浴缸和小型桑拿装置。桑拿装置没拍出来。

↓配套齐全,可惜电脑键盘全是韩文,不会用

↓小冰箱内有两瓶矿泉水和三罐饮料。都是免费的。我的房间旁边就是饮料仓库

↓洗浴用品

↓看图

↓桑拿装置按键

↓这就是欧巴给的说明书。一个总的遥控器,控制房间所有的灯、电视和空调,其实房间内墙上也有灯的开关,不过有遥控器了,谁还会用墙上的开关呢?还有电视频道号码及如何使用桑拿装置。不过我就是没有搜到大天朝的CCTV4

注:爱丽舍酒店是我在BOOKING上预定的,是入住后收费,三间房两晚,房费一共438800韩元  每间房一晚约450元RMB,想要预定这家酒店的朋友要注意,这家只收现金哦,不刷卡的。

晚餐加宵夜

等办理好入住,简单整理下,出门吃饭时已经九点半了

依旧跟着美食导航,发现好吃的离我们都还有段距离,果断决定就在酒店附近找一家吧。

↓我们进去时,已经没有客人了,但是老板依旧接待了我们。

↓只卖上面的五个品种

↓送的小菜,香菇很好吃

↓点了一份烫八爪鱼,老板动作超快,没来的及拍整个的八爪鱼,就被老板剪碎了

↓鲍鱼粥

↓参鸡汤

就在我们点好等待的过程中,也来了一位客人就点了一份参鸡汤。人家吃完就走了,我们还在用餐,老板也不催我们,还专门开了一台大的电风扇给我们吹,后来我们还是觉得风太大了,关掉了。

老板一直等我们这最后一桌吃完,也准备关门下班了。

↓吃完晚饭,走回去,消消食。顺便熟悉一下周边环境。

晚餐费用:64000韩元

爱丽舍酒店自助早餐

经过一夜就休整,出发前要吃早餐的哦,不吃宝宝会没劲爬山的

在预定前就研究过爱丽舍酒店,提供早餐,但是需要自己动手做。原料冰箱里自取,东西没有了可以跟服务台说。

↓咖啡机

↓微波炉,面包机,冰箱

↓各种器皿

↓冰箱里的食品。圆盖子里的是玉米片、鸡蛋、牛奶、草莓酱、黄油。面包是在外面的。

↓做个早餐还是挺简单的。我负责煎蛋,其他人负责牛奶玉米片等等。

↓模样还行吧

↓牛奶加玉米片

吃完早餐,大家分工, 收拾的收拾,洗碗的洗碗

↓宝宝们次饱要粗发咯

5、7月26日釜山游

整个行程中只有釜山首尔的KTX票没有办法提前买到,我试过各种方法,一、在官网上买,只有英文和韩文,试了很多次英文页面,总是不能购买,不知道什么原因。二、在某网站上看到有代买票的,可惜只能购买往返的,不能购买单程的。后来还是咨询了韩国的朋友,说没有问题,直接去买都会有的。我后来也在网上看了很多网友的攻略上也说了,直接去买或者提前买都没有问题,只要不是在他们国家的重大节日期间就行了,比如中秋节什么的。因为回家过节的人多啊,临时去买不一定能买到。

吃完早餐,我拿着事先写好的行程和火车票的时间车次,向前台欧巴咨询了一下,他说我的行程安排的不错,看我要去甘川洞文化村,立刻给我找了一张他们酒店事先准备好的纸条,上面是说明坐地铁几号线到哪站下来,再转什么公交车,坐几站到。有没有觉得超NICE?可惜那张纸条已经不知所踪了,要不然可以拍下来上传给大家看看。

其实在昨晚登记入住时,我咨询过去釜山火车站购票的事,欧巴还很遗憾的告诉我,他没法帮我在网上订,我说没关系,我可以自己去火车站买的。

釜山火车站

一行人粗发去买票了,不能耽误后面的行程,决定提前去买好,比较稳妥。

我们最近的地铁站是南浦站,距离釜山火车站也就两站路。当初我选择爱丽舍酒店的原因就是交通便利,出行方便。

↓票还没买,大家就先玩开了。

↓跟我在网友的攻略里看到的,基本没有什么大的变化。

↓二楼购票处。乘车处和购票处都在二楼。

排队等候,很快轮到我们。我还事先拿出了护照,结果不需要(网上购买是需要的)。将我在某网站查到的车次、时间和目的地拿给工作人员看,告诉她买六张,多亏了她还问了我一句是今天的吗?差点出大事,我要买的是明天的

↓工作人员很快将车票打印出来,并给我标注了时间和目的地

车票买好,可以安心下面的行程了。

车票费用:成人59800韩元/人*3=179400韩元,青少年29900韩元*3=89700韩元,一共269100韩元
注:买时一定要说明几个成人,几个孩子就OK了。成人价格折合约362元RMB/人,孩子价格折合181元RMB/人。韩国儿童火车票购买跟国内是不一样的,国内是按照儿童的身高来购买的。

甘川洞文化村

搞定了KTX票,粗发去号称韩国版的圣托里尼岛——釜山甘川洞文化村

釜山火车站坐1号线到土城站,出来还要转一趟公交,可惜我记不得是多少路的公交,坐两站下来就沿着路一直走,会走上一段又一段的坡很快 能看到下面照片中墙上大大的彩色字——GAMCHEON  Culture Villge(甘川洞文化村)

我们坐的公交类似南京市区小的街道内行驶的MINI BUS,上车的有游客,有当地的居民,很多都是年纪比较大的。上车后,各自找位置站好,因为老年人多,座位也不是很多。当有人下车后,坐在座位上的老年人让我们去坐,我们表示感谢后,并没有去坐,有两个老外去坐了,其实他们去的目的地跟我们一样的,很快也就下车了。

注:在这里我们是第一次用Tmoney坐公交,特意看了当地人怎么操作,下车时也要刷卡哦。之前看网友的攻略里就提到的。下车要提前按铃,没人按很有可能司机就直接开走了。当然下一站有人要上的话,还是会停的。

甘川洞文化村依山而建,所以上下坡非常的多,想去的朋友还是要考虑一下,走的多比较伤膝盖。我总结了一下去的几个地方,基本都是靠山的地方多,除了在济州岛能看到偶尔的骑行者,釜山首尔几乎看不到自行车的,坡道太多。

当我们一行人下车后,正想找人问去文化村的路,一同下车的一位哈拉伯吉(老爷爷)直接指着方向,意思让我们一直向前去,他好像应该猜出我们就是要去文化村的,表示感谢后,大家开始前行。

↓标志

这里其实也是釜山政府大力建设打造的一个文化景点,还是蛮有特色的。彩色的世界,彩色的村落,当你进入后,你会发现你的一切也会变得生动、彩色,你也是彩色的哦!

↓很多让你凹造型的地方

↓少爷每到一个地方,就跟蒸桑拿一样

↓种了各种小花

↓仍然有很多居民在这里居住

↓基本上都是不太高的房屋。

↓能远望大海

↓边走边吃

↓水滴打糕   类似果冻一样的,不过做的很漂亮

↓超级透明

↓加了酱汁和花生末

↓孩子们休息吃打糕,麻麻们凹造型

↓也是一个很好玩的一个小吃食,吃的时候你的嘴巴也会跟着冒烟,其实就是干冰啦

↓杯中的小吃食其实就是我们国内街边机器用玉米制作出来的长长的棍子一样的,釜山这里做成小圆球形状,加上干冰,超级凉爽!

↓各种凹造型

拍照的点很多,在小吃食旁边有个坐在栏杆边拍背影的地方,人排了好长的队伍,朋友一看要越过栏杆坐下,栏杆外面太危险,果断放弃。

↓情侣最爱的一个景点,我们也来凑个热闹。先来个全景。

↓再来个近景。

↓一路上坡、下坡。很多小店,赶脚还不错。

↓总算是来拍了张照片

↓沿着路就这样走下去了

↓走到了一个貌似是介绍文化村的地方。

↓按照文化村的全貌建的缩小版

↓小王子哦

其实文化村还是很大,如果想每个拍照景点都去的话,建议在一进入文化村有个类似邮局一样的地方,可以购买可以盖章的纪念册一样的东西,里面会有路线图告诉你怎么走。我在看别的网友游记攻略里写过的,每到一个地方可以给你的册子上盖个章,不过全程走下来也要个大半天,我们下午还有其他地方要去,所以就没有待太久。

走了一会儿,看到了一个汽车总站,不管了,先上去座了再说。问问大叔要去的地铁站,我们在哪里下。

釜山公交车

↓后门的刷卡处

下车前一定要刷的哦,不然会被扣好多,我也是看了网友的游记攻略,具体的不太清楚怎么扣了,只要记着下车前必刷。

在司机大叔告知的站点下车,还要转一趟车才能到我们要坐的地铁站附近,于是下车再问吧。运气还不错,在车站又找了位阿嘎兮(小姐)问路,也是用当地人的地图搜了,正好车来了,让我们上去了。很幸运,总是能碰到愿意帮助我们的人。

↓到站了,这附近就有地铁站口。

便利店内的午餐

已经是超过饭点很久了,但是还是要补充能量,没有能量宝宝们不能继续前行。

↓于是觉得在便利店随便吃点吧,体验一把韩国人的生活。

每个人挑一个自己想吃的,我还加一个小盒的泡菜,到了泡菜国,这个是不能少的。

↓在便利店里卖的西瓜,貌似要买就是一个,标价折合人民币约90元,这个已经算是很便宜了。如果我要买一个走在街上,应该是比较引人瞩目的

我们在便利店吃泡面时,还特意观察了韩国人怎么吃泡面。最后发现我们的泡面桶里水放的太多了,人家一般只把水放到泡面碗内的一道线以下位置,刚刚好,不会多也不会少,这样吃完泡面不会有太多剩余的汤。最后我们想了办法,用喝的空的矿泉水瓶子装了剩余的汤,再扔到垃圾桶,其实我们不知道这样对不对,因为汤实在太多了

费用:午餐:7570韩元
            Tmoney充值 60000韩元(六张卡)

在便利店询问店员最近的地铁站口,很快我们找到了,但是我们发现那站居然是札嘎其海鲜市场,明天的其中一个目的地。离我们住的龙头山公园很近哦。

注:从札嘎其市场坐1号线到西面站,转2号线到海云台站,根据指示牌,很轻松就能找到出口直接到海云台海水浴场

吃饱喝足,粗发!海云台,我们来了!

海云台海水浴场

↓少爷拍的全景图

↓海滩边的广场在做啤酒的宣传,今年你们新的国民老公代言的哦。每到一个城市 都少不了他的广告

海云台的海水是常年恒温的,一到夏季,全是来度假的人。海边看的最多的就是俊男靓女,不管是不是动过刀的,看着绝对是赏心悦目,其实是很想拍的,但是当时大家已经很疲累了,自顾不暇了。

沙子还是比较细的,我们下水时已经是下午三点左右,刚碰到海水,觉得水还是有点凉,但是在大太阳下,你很快就会觉得海水的凉爽给你带来无限的畅快。这里很多人都是拖家带口来玩的,我记忆最深的就是,一个超可爱的小女孩大约2、3岁,站在海滩边上,她的妈妈站在海水里喊她下去,小女孩就是不肯下,很嗲的喊着:欧妈,妥了哇!(妈妈,上来啊!)

海滩上也有很多帐篷休息区,不知道是不是需要租赁,我们也没有去问,貌似很多家庭带着吃的喝的,有的聊天,有的下水,有的就直接在沙滩上铺一块垫子脸上盖着帽子睡起了觉。

天气非常好,海浪一波接一波。

海云台的沙滩长度在韩国来说已经是最长的海滩了。

↓六只脚

↓环绕一周拍

↓回来以后做的一个小短片

拍了几段小视屏,感受一下海云台的风景

在海云台唯一让人觉得不舒服的地方就是,海滩边没有冲水的地方。我们一行六人分别去了旁边的洗手间想把脚上、鞋内的沙子冲洗一下,结果进去居然发现,所有的水龙头都被下掉了,找了人问,也是没法冲洗。宝宝表示不能理解

大家在星巴克外面坐了片刻,少爷因为沙子在鞋子内无法完全弄掉,心情很不爽,(这次特意买的朔溪鞋,哪里想到沙子太细了,根本无法弄干净)。加上每个人基本体力消耗的差不多了,朋友说干脆就在海云台吃炸鸡!

炸鸡和雪碧

沿路很多家,我们随便挑了一家。

↓ 不辣的

↓啤酒换成雪碧

↓带点辣的

↓无骨的

釜山街头跟韩国电视剧里演的差不多,无论男女老少。我在韩期间的感觉,对外国人总体是友好的,无论问路还是其它方面,基本都是很热情的回复你,没有觉得不便。刚到韩国的那些不适应感,慢慢的也在消除,也慢慢跟上这里的节奏,更多的会去做在国内你从来很少做、甚至无法去做的一些事情。

费用:炸鸡和雪碧:58000韩元

一行人原路返回酒店,朋友提出去逛街或者是去釜山塔看看夜景。我和少爷情绪都不是很高涨,我也许是体力消耗透支了,感觉只想睡觉,儿子因为鞋子穿的极不舒服,于是六人兵分两路,一路回酒店躺倒,一路去逛商场。

釜山乐天商场

以下都是朋友拍摄的照片,内容截取于她的朋友圈

朋友逛的是釜山的乐天,分为商场和超市。她们在超市买了现煮的玉米棒和发糕,特地送到我们房间。觉得价格真心不便宜,但是很好吃。我很难过,离开前我把玉米棒忘记在爱丽舍酒店的冰箱里了,

看朋友的介绍好像是包礼金用的,我们这里都是红包,而他们用的是白色的。

她们在逛乐天的同时,我和少爷洗完澡,冲洗鞋子,然后躺倒,不是宝宝不想逛啊,无奈体力脑力严重透支了

费用:朋友购买的玉米棒和发糕:13500韩元

6、7月27日釜山半日游、粗发首尔

经过一夜的休整,“血量”总算恢复的不错(用了少爷打网游上的网络词语),一大一小下楼吃早餐,煎蛋、面包、牛奶、炸鸡(昨晚没吃完的打包回去了)。将炸鸡加热后分了三份,每家分吃完。

三家收拾好行李寄存在酒店,退房后粗发釜山半日游。晚上夜班的欧巴下班了,临走时还聊了一会儿,看来我回来要继续加强英语口语练习

问了欧巴,釜山塔,告诉我出了酒店右转上台阶一直走,两分钟就到,我一开始研究地图时,觉得要走上一会儿,没想到是这么近。

龙头山公园--釜山塔

我们从酒店出来上台阶,其实走的是往龙头山公园的正门平行的一条路。上去就能看到釜山塔,早上九点半,没有太多的人,逛了一圈,后来发现应该晚上来看夜景,这么近的距离我们都没有上来看。

注:建议夏季来釜山度假,一定、一定、一定要上龙头山公园看釜山夜景,看了网友拍的照片,真的好美哦!以后再有机会去,我一定要去看的!

↓李舜臣将军的铜像,朝鲜时期的抗日英雄,我国明朝时期也曾派兵来援助他们。

↓能看到远处的大桥和轮船

我们在钟阁旁,见到有很多大叔大妈在休息,好像都是志愿者,来这里打扫卫生的。

↓钟阁

釜山塔是需要另外收费的,因为我们准备去首尔塔,所以这里就没有再上去看了,塔下面也有区域是给游客锁挂锁的地方,类似于首尔塔,不过这里感觉人气没那么旺了。

↓挂锁

↓终于看到公园的名字了,还是中文

↓特意加了一段中文介绍。 不过逛了一会儿,还是觉得龙头山公园跟我们南京的公园比起来真是小巫见大巫了,无论面积、大小等等,不过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干净!

鉴于我们是从侧面的台阶上来的,这次我们就从龙头山公园的扶手电梯下, 结果发现电梯在维修,而且要维修好久哦(围挡板上注明了将于8月份完成维修,具体日期我没记住,但是说明人家对于工作还是有规定要求的)。于是我们沿着楼梯下去,在下去的过程中发现,有老年人依旧坚持拄着拐杖扶着扶手一点点往上走,快要走完三分之二时,有位阿吉玛(大妈)拿着抹布、弯着腰一层层往上抹着台阶上的不锈钢台阶面,很认真的,见我们走下来,停止动作,等我们走过去后继续开始抹台阶。从她身上穿着的衣服应该看的出和在钟阁休息的那些志愿者穿着一样的衣服。真心佩服这些老年人!

从龙头山公园下来,发现就是我们住的酒店山坡下面的一条购物街道(早上10点很多店铺还没有开门),离地铁1号线南浦站7号出口超级近。接着我们去坐地铁1号线到BIFF广场。

BIFF

↓又看到你们老公的广告了,这个牌子的衣服我后来在首尔江南逛时本想给少爷买的,活动价很便宜,一件T恤也就30-40元RMB,人家回来后后悔了,说应该买几件的,我说回来已经晚了。

巴黎贝甜在哪儿都能看到

↓路过的街道

为什么这里叫BIFF广场呢?BIFF是英文缩写,就是釜山国际电影节。(截取度娘)釜山国际电影节创办于1996年,是韩国亦是亚洲最重要的电影节之一,受到釜山市政府、电影界、企业界等部门的支持与资助,每年9月至10月间在韩国第二大的港口城市釜山举行,主会场是釜山市南浦洞BIFF广场。从第9届开始,主要场地从南浦洞改到海云台,但BIFF广场仍然有各种摊位及电视台的表演。

还是来的太早,这里的商铺小贩基本上都是11:00-11:30才开门,所以建议前来游玩的朋友,一定要出门晚点,如果你喜欢看当地人的生活,可以去市场或者就近看看那些批发店,那里会比较早开门。

↓跟着导航,终于走到了

↓一排排电影人的手印纪念牌

↓很多都是韩国人和外国人的,终于找到一个中国的,老谋子(张艺谋),想找汤唯的,不知道有没有她,也没找到

↓到处都是烤肉店

↓BIFF广场必然少不了电影院的

国民老公代言的ICE CREAM

因为我们决定去当地比较有名的札嘎其海鲜市场去顿大餐,所以乘着还早,先吃点甜品冰激凌吧,你们老公代言的。

当我们进入时工作人员还在整理做准备,问了一下,说时间未到,她还要打扫。好吧,我们就等一会儿,逛了一圈再回来,大约也就二十分钟,实际营业时间未到,但是里面已经有两个客人在里面点好冰激凌在吃了。(其实我心里还是有点不舒服,难道因为我们是外国人?)但是尽管这样并未降低我对你们老公代言的冰激凌店的热情。

↓三个小朋友每人一个双球蛋筒。我反正是没尝到。

↓我点了一个宋欧巴广告上的饮料。

↓杯子里是冰激凌做的奶昔,上面部分是棉花糖做成的云朵,其实这款是适合小情侣吃的,在我的要求下,两个麻麻也跟着我一起尝尝,OMG!超级甜!这是要你们甜的发腻的感觉!难怪广告上是小情侣吃的!说实话,杯子的造型倒是超级有feel,不冰的话,超级甜!

↓都是为了专门拍给某人看的

↓感觉如何?

费用:14400韩元

从冰激凌店出来,走向我们来时的路,因为我们来时路过札嘎其市场,这两个地方离得超级近,而且札嘎其市场就靠近海边,也很好找。

札嘎其海鲜市场

在往札嘎其市场大楼走的过程中,我们看到了很多的摊位,卖着各类海产品,有的可能是刚刚从打捞渔船上拿来的。也有的街道两边一楼是卖海鲜的,二楼是餐厅。可以在一楼点、加工制作,直接上二楼用餐。不过我之前也看到网友介绍了,但是我们没有选择。还是在札嘎其市场大楼的二楼去用餐。原因后面会说明的。

↓海鲜市场卖的各种腌制的海鲜产品,都是生的,可惜我拍糊了

↓想起了美人鱼中的小猪

↓好多带鱼

↓紧挨着札嘎其市场大楼的海鲜市场

↓这里进去就能看到海边,停泊着很多渔船

美味壕餐

↓这就是札嘎其市场大楼。二楼全是吃饭的地儿,很多家。楼上还是海鲜市场各个管理办公室所在的地方。

↓大门口是市场的标志,,一张网上面有很多的鱼儿。进去坐电梯直接上二楼

↓出了电梯,右拐就进入大厅,非常的大,有很多家在这里做生意,现场选海鲜、制作加工。前面说了我们没有选择在大楼外面的商家点海鲜制作用餐,因为我们在大楼里逛的时候,有位中国青岛的姑娘在这里工作,告诉我们,在外面吃,不仅要收你加工费,还要收你人位费。在大楼里吃价格会比外面略高点,但是加工费和人位费不会再收取的。我们考虑再三,还是选择在大楼里吃了。

↓挨家看看

↓没逛多久,就选择了一家。靠窗坐,还能看到大海哦。这次还是要席地而坐,不过不用太介意姿势了,随便坐,大餐马上就要开始了哦!

其实,在我和朋友来釜山期间,很多朋友推荐我们吃帝王蟹,我们来札嘎其之前还在想要不要,等到了一问,当时的季节帝王蟹不是很多,渔船不给出海,所以价格会偏高一些

↓朋友纠结了很久要不要吃帝王蟹,最后在我们的坚持下,她去选了一只,还还了价。9万韩元1公斤,挑了一只是1.18公斤的帝王蟹9.4万韩元(近600元RMB),她说难得奢侈一次。我倒觉得来了不吃,回去肯定后悔。

↓大不大!

↓大餐开始,举杯!

↓国民老公代言的啤酒必喝。味道很淡,有点像国内的雪花

↓送好多小菜的哦

↓这个烤鱼很好吃的,小菇凉吃了很多

↓当地的特色哦!生吃大章鱼保罗

这道菜我们三个麻麻都吃了,小朋友们也只尝了一口,后来又拿去加工炒了一下,那绝对没有生吃的口感好。我最喜欢的就是用生的八爪鱼蘸老板提供的酱料,好像是麻油里面加了生姜碎、好像有点像花生酱的口感,超级好吃。朋友是蘸的芥末酱油。

↓估计很多人都是看了跑男知道这个的,其实在韩剧里早就有介绍了。不过吃过的人都说好吃,没吃过的人都觉得

↓重点来了,帝王蟹!就用的韩国的做法做的。

↓蟹黄蟹膏加了点豆腐,我包了。味道不是太腥,就是有点咸,服务员说一般都是配米饭吃的,我是直接吃了

韩国人最爱吃的酱蟹,最有名的是普乐酱蟹。我们就在釜山点了尝尝。我跟另外一个麻麻都很喜欢吃这个。我记得今年刚看的一部韩剧了,韩国的一家人,大女儿去考司法住在外面,当妈的特意做了酱蟹,让小女儿送去。当镜头转到大女儿吃饭时,看到盒子里满满的都是螃蟹最好的身体部分及蟹黄蟹膏,而家里人吃的全是蟹腿。

↓三眼蟹做的酱蟹。有辣味和不辣的。我们点的是不辣的,味道属咸甜口,刚开始吃时是咸咸的酱油味,吃到后面有丝丝的甜味。小菜里面送的酱蟹是辣味的,都不错很下饭。

↓小份的酱蟹就已经很多了

这里没有三文鱼、北极贝。有的是当地海产的鱼种,我们就选择的尝了。肉质新鲜,没有肥肉的感觉,不管是直接吃还是配饭团吃都很好吃。不错的体验。

↓小份的鱼生。当地一年四季都有的鲷(diao念第一声)鱼。有很多鲷鱼,我们选择韩国当地人经常吃的这种。

↓还可以将鱼片放在饭团上吃,味道不错的。

点了小份的鲍鱼,六只。服务员介绍可以一半生吃,一半烤着吃,不同的口味

↓烤鲍鱼。烤出来的肉质有嚼劲。

↓生吃的鲍鱼。以前吃都是蒜蓉蒸、做汤,生吃还是第一次。当拣起一块蘸着芥末酱油,放在嘴里嚼,你会发现生的鲍鱼肉是脆的,咬起来是嘎嘣脆,完全颠覆了我一直以来对鲍鱼肉质的感觉。

↓我们这顿大餐的价格跟三个小朋友说了,立马闷头继续加油吃!

↓老板娘亲自打包

吃饱了,喝足了。因为酱蟹只有我和另一个朋友吃,结果还剩了近二分之一,问了服务员能否打包,我们要坐KTX去首尔,老板娘亲戚帮我们找来了盒子和冰块,亲自打包好。

↓我还特意和老板娘合了影。

釜山的最后一顿,居然是以一顿壕餐结束,吃完已经接近两点半了。赶紧收拾回酒店取行李。

费用:午餐284000韩元,折合1700多元RMB

南浦洞地下商场

走到了札嘎其市场地铁站,我们发现一个问题,可以走着回酒店,而且是在地下。后来我才发现其实有很长一段是个地下商场,距离非常的长。于是我们逛着就走回去了,路上还看看当地的服装店。

↓这是我在地图上看到的南浦洞地下购物中心,我们回酒店走的就是这其中的一段,往南浦站走,再过去就是光复地下购物中心,地图上也有显示的。

到了酒店,还是我们入住时接待我们的欧巴帮我们取行李,为了满足某人的好奇心,于是我跟欧巴说了,希望能跟他合个影,朋友想看看他的照片,因为我说他人超nice、sweet and handsome。欧巴欣然接受我的要求了

有念头的菇凉们不要想了,人家是已婚了。

釜山火车站

再次来到釜山火车站,我们基本上是熟门熟路了。拿着各自的行李到达二楼出发乘车区域。然后发现问题来了,我们该从那个楼梯下去找到我们应该乘车的月台?当我们拿着火车票,在研究方向时,一位抱着婴儿的大叔主动过来看了票,并给我们指方向,与此同时还有一位可能跟他一起的美女过来用英文告诉我们该怎么走以及车厢位置要往更远的地方去。在跟两位表示感谢后,我们准备离开时,美女又跟我们说我们可以坐直达电梯,非常热心哦!

看到这里肯定会有朋友问,你们为啥不问工作人员呢?我们也想啊,可是车站内没有穿着制服、带着袖章和帽子的相关铁路工作人员。还有就是没有人检票,没有人检查行李过安检哦。之前我在网上就看到网友介绍说没人检票,我当时还在想没人检票?怎么进?现在看来是真的了。

↓上了二楼往乘车方向走,这里是进入月台方向的门。没有任何工作人员,没有任何安检门。

↓照片中第二行156次16:00发车,在5号月台。进去后会有区分,几号到几号月台是往哪里走,一般不会错,很好找。

↓环绕一下大厅,几乎没有什么工作人员,偶尔会看到保洁人员在工作。

↓之前我放过这张照片的,韩国的高铁票是不记名的,所以不用担心,但是这薄薄的一张纸还是要保留好,以防乘务员查票。

我们的车厢号是16号,好远啊!

↓等了一会儿,KTX156开过来了。

↓这张是不是亮一点?

当列车停稳后,我们正在纠结是不是我们要坐的那班,正好来了位应该是给列车补给的工作人员,于是拿着车票上前咨询,得到他的回答,是!Yes!运气不错哦!六个人将五件行李拿上车,这时有个穿制服的工作人员跟我们做动作,意思是还没打扫,要等等。于是我们又提着行李下车了,其实我们应该可以将行李放在车上,在车厢两头都有大件行李寄放处,因为我们又下去了,结果被后面继续上车的人占领的大件行李寄存处。难道又是因为我们是外国人?语言不通?算了,我反正在又上车后找了车厢两头都没有可以放我的大件行李,最后就是抬上行李架,箱体超出架子三分之一,我扶了扶,不晃,OK!搞定!

最令人奇怪的事,我们看到有人带着宠物和宠物箱上车,宠物狗是主人一直抱在手里的,也没有任何人阻拦不允许上车。要是在国内,那宠物连车站都是进不了的,别说上车了。

↓看到车厢上有这个数字就知道是我们要坐的那趟车了。

空荡荡的月台。我们还遇到送人的韩国人,送到月台上后,跟亲朋打了招呼后就自动离开了。

↓上车了,看看吧,有中文显示的屏幕,中文提示的语音

↓车厢内部

↓三个小朋友也不放过机会来几局,时间比较长,要2个半小时的行程。

粗发!再见了,釜山!我对釜山济州岛的印象总体都很不错、这时我们的行程已经过半了。

在这两个半小时内会经过不少城市,停留的时间都不长,会有人下车,也会有人上车。

↓突然听到广播里播放到大田广域市了,是某人老公的老家到了,特意拍给她看看

小朋友们玩的开心,麻麻们聊得开心。在天还没有完全黑之前,KTX进入了首尔

↓不知道这个是不是汉江

感觉首尔是要下雨的节奏。

首尔火车站

等车停稳后,我们将各自行李箱取下。三个麻麻,只有我最爽,因为我们家只有一个大箱子,当然负责拖箱子的人是少爷了

↓三个小朋友拖着箱子,说说讲讲,旁边的韩国人还盯着他们看,估计在想怎么这么小就自己出来旅游了?首尔车站内还特意建了KTX的车头雕塑。

↓车上下来的人都自觉的在扶手电梯处排队,我跟另外两个麻麻排队,三个小朋友不愿意排,各自拎着行李上楼梯。我想说少爷你是有多少劲儿没处使吗?

↓回首看看空荡荡的月台

顺着人流,我们来到了首尔火车站的大厅,寻找换乘的地方。这里我们又要开启一段新的旅程。

首尔火车站售票处

↓行色匆忙的乘务员

↓大厅内各角度

↓还是非常的有现代感

↓貌似找到换乘的门了。

↓来张正面吧,首尔火车站

↓火车站周边

↓在火车站外面,我们感觉到下小雨

↓火车站前空地是专门划得区域——吸烟区

还是有人不在这个区域内吸烟

↓天渐渐黑下来,我们在室外找到坐地铁的入口
注:其实在车站内也有,我们出来看了周围,因为我们回去是从仁川国际机场,火车站不会再来的,所以就稍多停留了一会儿。

因为我们预定的酒店是在东大门附近,所以从首尔火车站出来直接乘坐1号线到钟路5街站4号口出去就快到了。

我在预定酒店时,会根据介绍看周边是否出行便利,靠近地铁站是首选。

进入首尔,现代城市感觉扑面而来,跟北上广一样,到处都是人,特别在地铁内更加体现。虽然在南京,人也很多,上下班高峰期,周末节假日也是。但是我更喜欢济州岛釜山的那种轻松、舒适的氛围。

在这里我没有看到过拿折叠伞的,基本上用的都是长柄伞。

↓地铁里,人与人的交流都很少,这里的老弱病残孕专座偶尔会有其他人坐,不过他们还是会主动让的。我们在釜山时,地铁里的专座基本上都是空着的。

入住东大门通酒店

↓我们顺利到达钟路5街站

坐一号线到钟路5街站,后来发现整个一号线站内没有任何中文字和语音提示。无奈之下,我只有拨打了通酒店的,我还担心是不会说中文或英文的前台接电话,没想到是个中国小伙子,在电话里还问我们到哪里了,告诉我们从4号口出来,他穿的衣服的样式和颜色,他在地铁站口等我们。大家都松了一口气,赶紧出地铁,找四号口,刚上台阶小伙子就看到我们,问我们是不是去通酒店的,我们说是的,终于接上头了

小伙子人不错,是东北朝鲜族,在首尔待了两年多。跟着他我们到了目的地,还帮我们搬行李。酒店距离地铁口就五分钟的路程,进入一条非常狭小的巷子,酒店的大门在一楼,房间都在2-4层。没有电梯,我们只能拎着行李上去了,入住之前小伙子特意提醒我们介不介意住2楼,因为1楼是KTV,会有声音。我们还是选择在三楼和四楼入住,毕竟我们要住四晚,睡眠还是很重要的。

这里要说明一下,在蚂蜂窝上、booking上面酒店的名字都是佟首尔东大门酒店,其实这个名字并不正确,因为我用这个名字在地图上面都搜不到,google地图上面只有位置,没有名称,韩巢网地图只有通酒店东大门店。直到去首尔跟酒店的人核实过才知道,名字是首尔通酒店东大门店。

↓狭小的巷子

↓酒店大门

这里房间都是密码锁哦,韩剧里经常看到的。

↓朋友的房间。我的房间没有拍,有一边是个坡顶,房间基本上都是很小,床与床之间挨得很近,最多一个人走,其他空间非常狭小。

↓洗手间浴室一体

↓位于三楼的小厨房

↓酒店提示

这里会有朋友问了,为什么找一家房间这么小的酒店住呢?我们在出行前一个多月前就已经在网上找过了,看中的一家在明洞,价位当时不觉得很高,但是等我们想预定时发现我们要入住的时间段价格已经涨了近三分之一,我们最后换地方了,暑假出行哪儿哪儿都贵啊!当时看介绍这家有个小花园,可惜真正到了才发现,小花园不在一楼,在二楼,是个室外的,专门为了吸烟人士设的。

↓这是我们到了首尔的第三天,下过雨后拍摄的二楼空中小花园

这家酒店的优势是出行超级便利,整个楼内装饰还算比较有特色, 关键是有能说中文的工作人员,交流无障碍。

费用:房费三间4晚一共:864000韩元。

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

安顿好一切,我们一行人跟着同学的表妹前往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附近逛逛。(有同学的表妹在韩国深造,顺便捎带了东西给她)

一路上也跟她聊了在韩国的学习生活。我从济州岛釜山,再到首尔,已经跟不同的人聊过在韩国生活的情况,在韩国遇到结婚出份子,不管关系远近,都一样,而且也不是很多。在中国遇到同样的情况,还要分三六九等,关系远近。

从我们住的钟路5街到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坐一号线到东大门,再转四号线到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下就是了。

走过地下通道,快到乐天fitin商场时发现墙壁上居然还有国母的照片。

↓走出商场,看看夜景。图中的建筑物就是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了

↓站在街口,看看首尔东大门的夜景

首尔泡面晚餐

其实逛到这里已经是快接近晚上九点了,也忘记寻找东大门的玫瑰花灯丛了。大家在釜山吃的壕餐好像还没有消化彻底,于是还是决定再来一次泡面经历。

↓看到了小番茄

↓三个小朋友一人一根

↓每人挑了一种口味,围坐一起开叉(面条)。一碗泡面加一瓶香蕉牛奶

费用:泡面晚餐:21770韩元     矿泉水:3400韩元   交通卡充值:60000韩元

明天要去爱宝乐园,赶紧把每个人的卡充好钱,要坐很久的车哦

吃完原路返回,发现了很多商铺有买水果的,可是走近一看全是榨成果汁的,我们研究了半天觉得,这样好浪费哦。到了韩国这么久,我们也没有找到卖水果的地方,也许是我们没找到,所以看到便利店里有水果卖,果断的买了。

7、7月28日爱宝乐园一日游

首尔——龙仁

釜山的第二天我准备在韩巢网购买爱宝乐园的票,后来发现需要提早时间购买,我那时已经无法购买了,无奈只好在携程购买,之前我在微博上私信过爱宝乐园,问为啥韩巢和携程的爱宝乐园价格会比官网便宜那么多,(官网购买成人票价要300多元RMB,而韩巢和携程购买才190元),不过爱宝乐园微博回复不用担心,放心购买。所以我才敢在携程上面买,还遇到了优惠,购买爱宝乐园成人票送首尔塔票。

费用:爱宝乐园成人门票5张(送5张成人首尔塔票)+爱宝乐园儿童门票1张+首尔塔儿童门票1张=1114元RMB。爱宝乐园成人门票190元RMB,爱宝乐园儿童门票160元RMB,首尔塔儿童门票34元RMB

注:购各种门票建议还是提前购买,放宽足够时间,可以多看几家比较。目前能够买到最便宜的爱宝乐园票就是韩巢网和携程。

在昨晚回酒店的路上,我们就对周边研究了一下,所以早餐就在离地铁口不远的一家面包店用,有面包、蛋糕、三明治、牛奶等。

早餐费用:27100韩元

休整一夜,提前问了酒店前台的小伙子,帮我们查了如何去爱宝乐园的车次。其实早在网上我就查过去爱宝乐园的车,相信大家都能查到,其实最大的问题是你要从住的地方坐车到江南站,再换乘5002路车到爱宝乐园。小伙子帮我们查附近坐407路,于是吃完早餐我们一行人出发到钟路6街找407路。

其实没有想到的是,我们根据导航也没有找到407路公交车站,问了很多人都不知道407,当我们快要绝望时,朋友提出路过一家叫中餐的餐厅,估计应该是华人开的,就进去问了,给我们指点了一下,往酒店方向的路口右拐继续走,走到了一个车站前,我拿着问路的纸条,正在寻找可以问路的人,这时一位老大爷直接走了过来,看了看,指着刚刚停下来的一辆公交420路,说了几句,大概的意思是可以到江南站转5002,于是一行人感谢后,上了车。

真的,一路上遇到了很多这样的大爷大妈,很主动热情的帮助我们,我们也是心存感激,知道被人帮助后的体会。

上了420路,又把纸条上的内容给司机大叔看,他说了江南站,我听明白了,于是大家都安心坐下来等到站。

↓这天是周四也会堵车吗?

从东大门坐车到江南站,等于从首尔江北江南,要过汉江的。开了很久,车过了汉江,我感觉应该快到了5002路江南站,可是司机大叔一直没有动静,我貌似习惯大叔喊我下车我才下,为了确保不坐过站,我又问了车上的一位小姐,她也帮我用韩国的地图找,正好是她马上要下的那站也是江南站,于是跟大家说了一下,跟着那位小姐下了车。结果一行人刚下去,司机大叔在车上喊我们,我大概猜了一下说我们下错站了,大叔使劲的挥手让我们上车,我们又上车想再次刷卡,大叔却让我们都不用刷了。车上的一位大妈在跟司机大叔说话时,我听了大概的意思是刚刚那位让我们下车的小姐指错站了,江南有好几个都叫江南站。其实我们下错站的下一站就是我们才应该下车的地方,到站了,司机大叔特意喊我,让我们回来还是在这里坐车回去,后来我们才知道这趟车420是循环路线,因为我们回去时做了反方向了。

谢过司机大叔下了 车,我们终于到江南站了,开过来用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这个车站也很奇怪,在马路的中间,而且有很多路公交车,于是大家一起研究起来,有站牌,有显示屏告知每趟公交车还有多久到站。看了足足有五分钟,就是5002公交没有显示还有多久,于是我就在站台上开始寻找能够沟通的人,突然在旁边我听到声音,是广东话,然后寻找声音的来源,是一对夫妻带着孩子。我也是很佩服自己,用那不太熟练的广东话跟人家交流起来。他们也是去爱宝乐园的,刚刚到车站十分钟,我就说好吧我们一起等。聊了一会儿,我又继续寻找能够给我们正确答案的人,又看到了一对小情侣,我上前用英文问了,还没问完,那位小姐回答我,我可以说中文。人家也是去爱宝乐园的。好吧,耐心的等吧。过了大约十分钟,我们翘首期盼的5002来了,还算不错,每人都有座位。后上的人只能站着了。

↓显示屏上有很多公交线路

↓站牌

在车上晃啊晃的,过了近40分钟,终于到达了龙仁市郊的爱宝乐园。其实也可以在首尔坐地铁到江南站,再坐5002。还有种方法,是去首尔火车站买去龙仁市的车票,坐火车也可以的,有爱宝乐园站。下来都有爱宝乐园的接驳车,都有专人引导,不用担心。不过回去坐接驳车一定要问清楚在哪个口坐,每趟接驳车送的目的地是不一样的。因为我们来时坐的5002,所以还得坐到5002车站的接驳车。

↓这是我们坐的5002车往返于首尔江南站和龙仁市郊的爱宝乐园

爱宝乐园

到了爱宝乐园,又开始了取票的一段经历。我们在携程购买的爱宝乐园的门票是属于团购票,所以价格比实际门票要便宜很多,不过取票的过程也是需要一段时间的,实际上我们找了至少4处,最后才找到专门团体票兑换处,在找到第三次时,工作人员直接拿了在她面前的一个牌子给我看,上面写着请往xx建筑一直走就是换票处。总算找到了。

↓兑换团购票的建筑

换票时需要提供护照信息,凭护照取票。我们团体票是纸质的,而韩国本国人是一个有着自己头像的牌子,可以挂在脖子上的。

↓大门

↓准备入园

↓好像是什么40周年纪念

乐园非常的大,分了好几个区域。

注:如果想去的朋友,建议上官网去研究路线,上面有中文的,不用担心,一进门就有乐园的地图,中英日文的都有。

乐园里很多地方都可以凹造型的,很漂亮。各种建筑,有买纪念品,有小剧场等等。不过有的地方还是要另外买门票和排队的。

↓地图

园内有的区域需要坐缆车上下。缆车有封闭和不封闭的两种。

↓这种缆车我们上下坐了好几趟。照片中远远看到的就是爱宝乐园里最著名的全木质过山车。

↓来张近照,全木质结构的。

↓我居然去坐了,就是冲着它去的。最大的角度有70几度

↓在排队的过程,照了一些细节图。有朋友在朋友圈里问是不是连轨道和轮子也是木质的,我可以很负责任的说,轨道是全木质的,轮子等我们排队上去时,根本看不到轮子,所以我没法告诉大家了。

↓越是靠近,听到的叫喊声越大越清晰。

↓就快要上去了

↓等候区

↓就位了。看见照片中男工作人员背后的柜子了没,那是专门给游客摆放物品背包的,每人一个,当你坐的过山车即将开动前,柜门会自动关闭,然后将即将到达的下一趟坐过山车的游客的柜门打开。非常的人性化,也不会弄错,更不会怕拿错东西。

↓粗发!下一趟就是我们了。

本宝宝坐完全木质过山车下来,居然没有吐,没有觉得腿软,就是觉得我的颈椎被甩的不行了,一直到晚上都还觉得头有点晕,人不在状态。少爷下来居然说还要坐

从过山车下来,已经是过了饭点了,于是我和儿子赶紧买了烤肠吃了,宝宝是不是饿的头晕了?

↓朋友们带着小菇凉们去坐旋转木马了,我让少爷去拍照,宝宝得找个地方坐坐,看着旋转木马头更晕

研究了一下地图,看到了野生动物区,既然来了,就去看看吧。

我们都是坐在封闭的车内,有SUV车子专门在我们车附近表演喂老虎。

↓好大的熊哦,是不是想到了熊大和熊二?我们是坐在车里的,熊只要看到车子来,就站立起来,因为它知道马上有吃的了。看看下面的视频就知道了。

↓看完野生动物,再换个地儿,与长颈鹿来个亲密接触,这次坐的可是水陆两用车哦,照片上看到了吗?

↓乐园里的工作人员每个人都是笑脸相迎,对工作充满着热情,解说词里充满着感情、热情和力量。虽然我只能听懂一些单词,大概的意思,但是他的热情也感染了我们。

↓在中午时都会有这个喷水大战,超级凉爽,园内有雨衣卖的哦。三点多还有巡演。

↓这个也是很惊险的一款,其实在园内还有一个过山车,是有360转的那种。

↓在园内我们都喜欢这个设备。像电风扇一样,但是会喷出很多小水珠,就像女生用小的喷水壶喷洒护肤水的那种感觉。你以为水会弄湿全身吗?错,在太阳下很快就干了,根本不用担心。

↓买了点小吃给大家垫垫肚子,非常卡哇伊!

费用:烤肠:19000韩元   饮料小吃:16700韩元

总结一下爱宝乐园。地方够大,带孩子来玩除了一些惊险的项目不能玩,其他都没有问题。时间也足够长,10:00-23:00官网上介绍的非常全面。如果你担心吃的,那你完全可以放心,吃的餐厅非常的多,各色美食,而且价位不会让你觉得太离谱。在爱宝乐园旁边还有个加勒比海水上乐园,我们到达爱宝乐园时看到很多人带着游泳圈,水上玩具,各种密封袋装着东西,都是去水上乐园的,有兴趣的可以去,不过一天玩两个乐园可是不够的。

首尔江南瑞草洞晚餐

坐着5002路又回到了江南瑞草洞,于是我们就随便走走看看,没有跟着美食导航走。看看江南的夜景,这里的餐厅很多,我们随便找了一家餐厅。服务员欧巴也是个帅哥,问有没有图片菜单,一开始用英文说,结果跟我说有好几个都没有了,换了本全是韩文的菜单,宝宝没法看啊!正在苦恼时,帅哥说了,他会说中文,一切问题解决了!

↓瑞草洞的夜景

↓在逛街的过程中,小菇凉们看到了奇怪的情况,总是能看到头部裹着很多类似纱布一样的绷带在头部或者脸上的女生在逛街,我们解释了一下,韩国是个整容很普遍的国家,她们这样走在街上,大家都不觉得奇怪,太多了,见怪不怪了。

↓韩文菜单

我们六个人虽然只点了四个,但是每人都吃的饱饱的,味道真心不错。

↓韩式杂酱面

↓海鲜面  看着觉得应该是鲜,实际是超级辣!我喝了很多冰水,但是还想吃

↓海鲜炒饭配海鲜汤  小朋友们对炒饭的感觉都不错。量也很大哦,如果我一个人吃未必能吃的完哦。

↓煎饺   是粉丝和肉做的馅。每个饺子的个头比我们这里手工包的饺子至少大上两倍。

↓送的泡萝卜和洋葱蘸酱   服务员不停的给我们加小菜,我还蛮喜欢洋葱的,甜甜的,水份很多。

吃饱了,消消食,逛街必须的。

↓又看见某人的老公了,本想搬走送给某人的,怕店家不给啊!

逛了很多家了,是时候回去了。出现状况了,因为我和少爷的原因,导致大家坐车坐错了方向。越来越远,直到就剩我们六个人在车上了,我们意识到不对了。于是小菇凉们和我都分别去问司机大叔,我问大叔:东大门,大叔回我:last station。我一听,完蛋了,底站!我们肯定坐反方向了。到了底站,大叔让我们先下车,等他停好了车,然后带着我们到了反方向的车站那里,大叔超nice! 终于坐上返回酒店的车了。

夜游车河——江南的江南

↓空荡荡的车厢,只有我们六个人和司机大叔。

↓420车底站

从420底站往东大门,又经历了一个小时我们回到了东大门,此时时间已经是晚上11点了。

↓东大门的夜景

↓在东大门我们又出现了状况,下了车在找回酒店的路上又走错方向,真是状况多多啊!

寻找回酒店的路上,发现还有店铺开门,门口摆了很多水果,桃子不错我们挑了一小篮子,不能选桃,只能拿篮子里装好的。买水果不提供袋子,要花钱的。一共六个桃子,每人一个,个头还不算太小。

费用:桃子5000+袋子30=5030韩元

8、7月29日仁寺洞等地游览

经过一夜的休整,大家的精力又恢复了。今早带大家换一家地方吃早餐,在昨天为了寻找407车站过程中,我无意当中发现的一家店,网友极力推荐的店。说真的,也是误打误撞碰到这家店,是我们唯一吃了两次的店。

↓路过一家果蔬店

店面不大,里面坐下来有点挤。大妈负责做吐司和收银,大叔负责点单和做饮料。店名稍后揭晓。

美味早餐

↓点的熏肉鸡蛋吐司,味道很好吃,每人还点了喝的。

早餐费用:30900韩元

仁寺洞

早上起床就发现首尔下大雨了,不过等我们收拾好出门吃早餐时,已经不下雨了。运气超好!天气也很舒服!

今天的第一站:仁寺洞。仁寺洞是韩国特色商品的集中地,也是韩国文化特色商业街,绝对适合年轻人。地方很大,我们也只逛了一小部分,顺便买了特色的小礼品回去送人。

注:我们没有坐地铁,也没有坐公交车,而是步行前往仁寺洞。其实东大门到明洞,仁寺洞等地都不是很远,无论选择公交地铁都可以,有兴趣的也可以步行,走一路看看当地的生活情况,也很有意思。

↓时有时无的小雨点,给我们的行程带来了点小情趣。

本来看到类似改良韩服式的裙子,后来发现不太好配上衣,我果断放弃购买了。价格不便宜哦。

↓专门制作毛笔和宣纸的店铺

↓各种特色商品

↓儿子街头随拍

↓当我们走出街道,发现这里是仁寺洞的标志雕塑。

费用:各自购买小礼品

从上图位置出发到景福宫,距离很近,我们走走晃晃就到了,跟着导航走的。

光化门

跟着导航走街穿巷大约10多分钟,看到了光化门。

↓跟守门将领来张合影吧,不仔细看以为是假人,吓死宝宝了。

↓小朋友和小兵合影

景福宫

进入光化门后,要去买票才能进景福宫参观。

注:售票处的工作人员会一点汉语,如果你会英文会更方便。买票时一定要说成人和青少年,票价不一样的。

知道为什么景福宫里有很多细小的沙砾吗?鞋子走在沙砾上会发出声音,为了防止刺客而设的。这种设计在现代很不适用,我的鞋子里总是跑进小石子,好难受的。

注:前面我就介绍过在首尔可以租韩服,来景福宫是免票的哦,还可以凹造型。

我们当天参观时就看到不少小菇凉穿着韩服来,各种造型,不得不说韩服还是很漂亮的,有机会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三个小朋友很少出镜啊!

↓大王商议国事的大殿。

↓空空荡荡的大殿

基本上是团队必游景点。

↓交泰殿,大王和王妃住的宫殿。

↓小门应该是冬天放置烧炭用的吧,我也是猜的

↓宫殿的屋檐。

↓景福宫后花园

↓后花园留影

景福宫,对于参观者来说,就是一个空荡荡的建筑。整个建筑构造可以说就是参照故宫建造的,但是跟故宫比较起来,无论构造、设计、装饰等等,却简单了许多,也许跟当时的朝代和国力有很大的关系吧。

门票费用:13500韩元

出了景福宫,来到光化门广场,这是韩剧里经常出现的一个地方哦。

在韩剧《仁显皇后的男人》中,有多个场景就是在这里拍摄的,第一集中男主骑着马穿越了三百多年来到现代的首尔,就是在这里哦。看过的人都应该有印象。

↓远处的雕塑就是韩国历史上最有名的大王世宗

沿着光化门广场往市厅方向走可以到清溪川,走过去也不是很远。我们为了吃北村参鸡汤就没去。从景福宫正门出来我们跟着导航,粗发去北村,因为到了饭点,我们准备先吃饭,再逛北村。

↓路上又偶遇某人的老公,再来一张吧

↓路过首尔国立现代艺术博物馆

北村参鸡汤

餐厅的外面也配有座椅和遮阳伞,不过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快一点半了,室外是没人坐的。

↓是不是很有赶脚啊?

↓应该是腌制的东西存放在这里,可能是泡菜,可能是大酱吧

↓好大的人参!墙上还贴有很多名人的照片和签名,我只认得两个演员。

终于到了我们要找的这家,北村传统百年鸡汤。我们点了一份套餐(鸡汤、鸡肉沙拉和炸鸡)、一份糖醋咕咾鸡和一份鲍鱼粥。

↓在济州岛时就看到司导欧尼吃这个辣椒,我当时也吃了一个,蘸酱很好吃,一点也不辣,吃起来跟我们这里的肉椒差不多。

↓这家的白菜泡菜很好吃。每家的泡菜味道都不一样,在济州岛民俗体验馆里看到介绍,实际上泡菜是韩国食品的统称,大白菜腌制的泡菜只是其中一种,真正泡菜有一百多个品种。

↓糖醋咕咾鸡  酸甜口味,还有人参片哦。

↓这家的炸鸡也很好吃的。

↓重头戏——参鸡汤

↓鸡肉沙拉

↓鲍鱼粥   粥做的非常的软糯,加上鲍鱼的鲜味,不要太好吃哦!

这家生意超好,我们吃完大概有两点半多了,仍然有客人进来就餐。

费用:75000韩元

北村韩屋村

饭后必游:北村韩屋村。这个地方也是比较知名的景点。基本上保留的都是很完善的古建筑,仍然有很多居民居住在这里。而且这里靠近青瓦台,这里地段地价很贵的哦。

北村韩屋村其实面积也很大,我们略微逛了一下,辗转下一个目的地:青瓦台。我在做计划前就知道朋友想去青瓦台,我也很想去,不过理由不一样。她的原因是李敏镐欧巴主演的城市猎人曾经在青瓦台取景,我想去是因为这里是韩国权力集中地,就像华盛顿的白宫。不过很可惜的是我在官网上已经无法预约参观了,6月份预约7月份的,都约不到,只能约到8月下旬的。后来上网查了网友的介绍,说至少要提前三个月预约个人参观。但是我在首尔咨询的,真要预约的话,至少提前半年以上。官网预约成功后,参观完还有一个印有青瓦台标志的马克杯赠送。

青瓦台

从北村韩屋村返回景福宫围墙外,沿着围墙继续往北走,之前是在围墙对门的街道走,因为越往前走,就会发现很多便衣和穿白制服的警察,会主动上来询问我们去哪里?是一起的吗?当知道我们要去青瓦台,还特意指路给我们。一行人沿着宫墙继续走,大约走了十多分钟才到了青瓦台对面的观景点。后来我们特意研究了一下,其实从景福宫正门(光化门那里其实是南门)进去后,参观完后可以从北门出来,就是观景点。我们等于是多走了一段路。

注:想去首尔玩,我推荐按照这样的路线走:仁寺洞—景福宫—青瓦台—北村—明洞。不过想要逛的仔细的话,至少一天时间。我们安排的比较紧,要赶5点的明洞乱打秀。

↓沿着宫墙慢慢走,韩剧里面也会看到这样的场景。

韩国国立民俗博物馆

↓路过韩国国立民俗博物馆

↓是韩国青少年学习的好地方

↓越来越靠近青瓦台了,在距离青瓦台约1公里处就没有人在街对面走,都是沿着宫墙在走,而且人很少。好像也就我们六个人

↓来张合影自拍

↓这个地方已经距离青瓦台正门很近了,其实朋友在拍照时,岗亭里的警察双手交叉,冲着朋友喊:安兑!我跟朋友说让你不要拍了。可是她已经拍了

↓走过去,又偷拍了一张

↓青瓦台的正门了。

↓既然来了还是要留个影

↓看过了外围,走吧,去找出租车站,沿路拍了一些。

其实沿着宫墙继续走下去,应该能看青瓦台舍廊房,我们要赶着去明洞换钱和看演出,就没去了。为了赶时间找寻出租车站,在广场处怕不好拦车,就决定走出青瓦台的地界再打车,于是问了一位警察(还能听懂英文),给我们指引了方向,继续前行。走出了巷口,为了再找出租车站,又找了一位酷酷的警察问路,不知什么原因,这位居然直接帮我拦了一辆出租车,好吧,宝宝一个人带着三个小朋友上车先行了。

剩下的两位麻麻隔了一会儿才坐上出租车,还是辆黑色模范出租车

明洞

↓朋友坐的黑色模范车。

↓不知道路过哪里了

↓明洞附近的邮局大楼

↓终于在明洞被我拍到了一张。

一行六人终于到达明洞附近的中国大使馆旁边的换钱的地儿,接着准备去明洞乱打秀的剧场,结果悲剧了,本来可以走路到的,后来打了一辆出租车,不知道是真不知道还是无法沟通,司机大叔把我们带了游车河了一圈,在乱打秀正式开场前几分钟我们才匆忙的进去看演出

↓刚上车,我的心情还是很好的,可以发现司机开的越来越远离明洞,我就意识到不对,绕了很久,让在明洞剧场的麻麻们拍周围的照片,我们才能找到位置,后来还是开回原来上车位置的对面不远处。

↓就是给司机大叔看了下面两张照片才知道其实要去的地方离我们上车点不远

↓明洞观光警察亭

↓地下通道

费用:青瓦台-明洞打车:12800韩元(两辆车)  明洞-乱打秀(其实后来证明根本不需要打车):9400韩元

↓这个应该是我们要看乱打秀的明洞剧场

因为乱打秀是不允许拍照和录视频的,所以没有办法给大家看了。不过看过演出的人,都会觉得是良心演出。整个演出没有台词,偶尔会听到演员说上一两句配合当时与观众互动的词语,没有很长的句子。基本上是靠演员的肢体语言、动作、舞蹈来表达剧情,灯光、音响、用具配合的就用一个词来形容——完美!90分钟的演出,每个场景更换时,演员短暂休息或者布景时最多不超过两分钟,可以说是一个非常消耗体力的演出。与观众互动的环节也很多,而且每个观众都会不自觉的参与进去,经常在剧场中听到大家捧腹大笑的声音,你甚至会笑出眼泪来。等演出结束后,有时候还会有演员在门口会和观众合影,当然得看运气了,我们是没有碰上。

注:如果想看乱打秀,在济州和首尔都有,但是推荐在首尔明洞剧场看,效果是最好的。而且地点比较便利,看完出来正好在明洞吃饭、逛街。乱打秀的演员非常多,也会根据情况安排不同的剧场演出的。想咨询订票看演出的可以私信或者下面留言给我。

看完演出,天色还没有暗下来,就随便逛逛。感觉到了首尔,走到哪儿哪儿都是人,尤其是明洞,中国人超多的。

↓明洞内的警察局

↓明洞小吃摊

↓辣炒年糕  我们来了一份

↓血肠   很多人吃不惯,但是我们觉得味道不错,小朋友们觉得味道不够还加了酱蘸着吃。

费用:小吃:6000韩元

刚刚的小吃就当随便吃吃,然后开始在明洞内寻找美食,我打开韩巢地图搜寻附近的美食,突然发现了一家——神仙雪浓汤,网友多次提过,我也知道在一部韩剧里曾以这家店为主要场景拍摄地的知名连锁店(韩剧叫灿烂的遗产,是国民弟弟李胜基主演的)于是跟着导航,走了约五分钟找到了。

店面不是很大,门在台阶上面,没有大桌,有的桌子最多坐四个人。我们去的时候前面有一桌在排队,于是我上去问了门口的服务人员,照片中的男士。他问我们几个人,我说六个,他说要等十几分钟,我说OK。在等的过程中,他会要求大家在台阶下面依次排队。当我们前面的那桌进去后,我们依旧在排队,期间都来了有三四桌客人,只有两个客人服务员允许进去,而且是安排在靠窗的桌子并排坐,正好是两个人的。其他有跟我们一样的人数或者比我们少的客人,服务员都坚持的跟他们解释必须等我们六个人安排坐下后,才能给他们安排。这是他们的理念要求,不会慢待任何一位客人。服务行业的人员真心要学习啊!

等了大约二十分钟吧,服务员过来跟我说有六个人的位置,但是是分开坐的,我征求大家意见先看看,服务员非常爽快的带我进去看看。因为店内面积不是很大,我觉得离得不是很远,于是我们三大三小分开坐了,让他们三个小朋友独立用餐(我们负责点餐)。

↓店铺门头。

长寿雪浓汤  里面加的人参哦,是他们店里招牌之一。

注:雪浓汤都是用牛身上的部位为原料做的汤,汤色雪白,真的好好吃啊!回来以后还真的有点想念,没吃够啊,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

↓蒸饺   之前在江南瑞草洞吃的是煎饺,这次换蒸饺。内馅基本差不多。就是个头都挺大的,这个是大份,小份的是三个。

↓小菜都是自助,有白菜泡菜和泡萝卜。吃多少取多少,就在每个桌子上面。

在店内我看基本上每人点一份汤,我们因为真心怕吃不完浪费,就少点了,事实证明我们是对的,点的东西基本吃完,不浪费,还够吃。

费用:神仙雪浓汤:34000韩元

↓吃完在明洞拍照留念

在排队等用餐的过程中,看到了烤红薯,于是小菇凉买了一个,不过价格有点贵的.....论个卖的哦。

↓这么一个要4000韩元,折合人民币约24元RMB

吃完晚餐,下一站:首尔塔。首尔塔的门票是买爱宝乐园门票送的。所以我们放在晚间去看,是想在首尔最高的地方俯瞰首尔

因为从明洞距离南山首尔塔很远,我们也就在之前买小吃的摊位那里咨询了,男生是中国人,建议我们打车过去比较快,但是出租车只能到半山腰上。很快,我们依旧兵分两路, 我带着三个初中生先行粗发。上了车跟司机师傅说了去首尔塔,司机师傅告诉我车子只能开到半山腰,只有公交车可以开上山或者坐缆车上去,我说OK。(我跟司机师傅是英文韩文夹杂着说)

很快我们先到了坐缆车的地方,很快告诉后面的麻麻们我们的位置,看到中国韩国领事馆就到了。我先去排队买缆车票,做缆车上去比较快捷,要是爬山的话——不知道(没有试过),不过是有公交车沿着路开上去,反正没有看到出租车上去的。

费用:明洞——首尔塔9300韩元(两辆车)

N首尔塔

买缆车票也是要排队的,轮到我时,跟工作人员说三个成人三个孩子,要记住一定要说round ticket,往返票。拿着票大家继续排队,上下坐缆车都是要排队的,人比较多。但是缆车箱很大,一次可以进去至少有十来个人。

↓在坐缆车的地方往上拍的首尔

↓下了缆车,在首尔塔下方的平台区域拍照,看看夜景。

↓这里就是挂情人锁的地方,本来有个很大的心形花架可以拍照的,但是夜间拍照实在是考验技术,我本想拍的,结果因为要快结束了,花架上的灯被关了,无奈只能放弃了。

↓往返的缆车票,成人和青少年票。

费用:缆车票42000韩元

要上首尔塔,还需要去换票。到首尔塔的负一层凭手机短信去换票。换好还是要再次排队坐电梯到最高层。首尔塔整个高度是236米,对我们中国的塔来说这个高度并不算很高,但是在韩国来说是最高的塔了。

↓拍照背景,每位客人排队经过时都会帮你拍一张,在最高层会有打印照片的地方并出售,不过我们都没有要。

↓隔着玻璃看夜景

参观了一圈,也看得差不多了,于是大家排队去坐电梯,下去前买了矿泉水,朋友说塔上面和塔下面卖的价格是一样,不会跟我们国内似得。

费用:矿泉水:4500韩元

↓排队中

坐缆车回到了南山半山腰,此时已经很晚了,一行人在想怎么回去,这时发现在路边停了很多出租车,几个出租车大叔过来说这个时间打车肯定不好打,而且晚间都要加价的,除了黑色模范车。有位会点中文的大叔,问我们去哪儿,告诉他东大门,他说六个人挤一辆车,费用30000韩元,一口价。算算,我们六个人要打车,至少两辆车,而且去东大门也较远,价格应该不止这个价格了。于是我们就挤在一辆车内回到了东大门,刚下车走到酒店,就下起了大雨,我们运气真的超好!

注:晚间打车如果比较远,建议司机开价的话,应该是可以还价的,我们也是因为时间太晚没有还价了。

9、弘大、梨大半日游和免税店半日游

因为首尔可以游览的地方还是很多,所以我们在首尔的倒数第二天选择了大学区逛逛。

下了一夜的雨,早上起来停了哦!大家决定再次去吃我们都觉得好吃的吐司店。

美味早餐

↓这次放上这家店的招牌了哦

↓阿吉玛在制作美味吐司

↓今天我们好几个人都改吃牛肉饼的,经典款。

↓各种饮品

这次吃早餐还遇到了上海的同胞特意来寻这家店,寒暄了几句,推荐了他们经典牛肉饼的。吃完,出发去弘大。在东大门站坐地铁一号线到市厅站,转二号线到弘大入口站。弘大较梨大再远两站,所以我们先去弘大,再去梨大,最后去免税店,基本都在二号线上。

费用:早餐39500韩元

↓很长的电梯,往弘大出口

↓地铁口出来,周边很多店铺,估计晚上应该非常热闹。同学的表妹跟我们说过,尽量不在弘大梨大买东西,仁寺洞的小物件更好些。

弘益大学

↓弘大的正门

↓弘大操场

↓朋友要来是想看看有多少帅哥欧巴,很可惜,那天是周六休息

逛了一会儿,觉得没什么特别的,就坐地铁二号线往回坐到梨大站。干脆先坐下来吃点甜品,看到了这家在韩国很多连锁店,离梨大大门约一百米的地方。吃点冷饮甜品解解暑。

beans bins

济州岛釜山,再到首尔,我很多次看到这家店,在网友的游记中也多次提到。其实在韩国甜品咖啡店超多的,我觉得哪家都不会太差。

↓三种不同的饮品,芒果华夫饼

本来还想点芒果沙冰的,可惜卖完了。

费用:30600韩元

梨花女子大学

↓最著名的沉降式建筑  里面都是教学区,还有学生在上课。

三星集团投资的,设立了三星大厅。

↓知道梨大的历史,对这个建筑应该熟悉,梨大的前身是教会学校,这就是学校里最出名的建筑很有年代感的教堂。

↓校门口最出名的梨花墙

↓坐地铁前往乐天免税店

乐天免税店

从梨大坐地铁二号线到乙支路入口下,其实我们在从东大门到弘大坐地铁时听到广播里报站到乐天免税店的乘客可以在那站下。所以我们回来时就是听着广播里报中文后才下车的。

乐天的店在首尔有好多,我们去的这家是免税店总店,免税店在9-12层。9层以下的购买后可以退税,包括负一层的超市。退税是在一楼区域,拿着单据和护照拿号办理,如果有VISA或者MASTER卡最好,用这类信用卡担保,可以直接退现金,不过一定要记得拿着退税单和护照在仁川机场的退税点刷退税单上的条形码和护照,如果不去刷,你的卡就要被多扣费用。

言归正传,现在说说购物,如果要买东西,建议上免税店官网去看看,比较一下价格,然后注册会员购买东西,不用担心乐天或者新罗网店和实体店价格有相差,其实价格都是一样的,如果不想在网上买,在实体店购买的话,你得先去免税店柜台办理会员卡,才能在购买时享有折扣。一般在网上没有看到的商品,实体店也不会有的。在实体店或者网上购买,一定要注意你的回程机票和护照信息必须要提供,而且不能错,否则没有办法在机场提货。如果你要帮人带东西,建议在网上购买好,可以分批买,也可以一起买。一起买的折扣会大些。我是提前在PAD上面下载了乐天的APP,统一在上面将要买的东西存放在购物车一起买,注意哦!最好每天上去领积分,参与活动也会有很多积分,最后在你够买时可以用这些积分可以抵扣的。还要注意有的商品在网上购买时是有数量限制的,比如我买的兰蔻的蓝水一次只能购买5瓶。

好了,之前说到提货,这里说明一下,在实体店买所有的东西都可以在机场取,如果是韩国品牌的东西你可以现场提走也可以跟售货员说在机场取,国外的品牌是必须在机场取。在网上买是所有东西在机场取。还有就是取货都是在过了安检口以后取,取货地点有区别的。

↓乐天官网取货示意图

在负一层的超市逛了一会儿,买了点零食带回去,建议可以购买韩国的海苔、糕点一类比较有特色,口味也很好。我后来在机场买的糕点也很好吃,不过就贵了很多。

逛了许久,拎着各自的战利品,大家都累了,在免税店的12层找了家餐厅休息吃东西。

↓牛肉拌冷面

↓蒸饺  朋友点了两种不同口味的,一种普通的,一种泡菜馅的。

↓绿豆饼

貌似只有我吃的最多,拌冷面吃完,还吃了绿豆饼和饺子

吃饱喝足,从乐天免税店坐地铁返回东大门住的酒店。路上还和另一位麻麻偷偷商量去蛋糕店买一个生日蛋糕,朋友的女儿在我们行程结束后的第二天就是她的生日,所以在国外准备一个小型的生日趴,也是给朋友和她女儿的一个意外的惊喜!

光有蛋糕不行哎,中国人讲究要吃面条,于是我们在便利店买了桶面代替了,小朋友最喜欢的。

借用了酒店二楼的小花园办了一个小生日趴

↓蛋糕来了!

↓在国外过生日,不一样的赶脚吧

↓分蛋糕了,味道还不错!

费用:蛋糕和桶面:24000韩元

吃完了蛋糕,再睡一觉,我们的行程基本结束了,最后就是去仁川机场了。其实在出发前,我们也咨询了酒店的小伙子,去机场很多路线,一、地铁转机场轻轨,二、打车,三、坐机场大巴。我也研究过,打车费用较高,坐机场大巴,虽然酒店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离我们住的酒店大约30-50米就有车站,但是我们没有专门去找车站,也不敢确定是否能找到。最后大家一致决定做地铁转机场轻轨。而且坐轻轨之前还要去便利店将Tmoney里面的费用用掉一部分,留一部分足够我们坐轻轨的就可以了。

注:Tmoney卡内余额其实是可以退的,但是要找退的地方比较麻烦,有的便利店不一定会退,我们就没有去退。如果是用一次性的交通卡,是在地铁站外的机器上就可以退。

10、7月31日仁川国际机场

早上起来后,整理好行装,九点我准备提前出门给大家再买吐司当早餐吃,没想到大街上空荡荡的,人好少的。

周日冷清的街道

↓周日的首尔街头没什么人,卖果蔬的店铺也关门的。

↓好想在出发前再吃一次的吐司店也关门

↓街道上都没什么人,没办法只好回头去面包店买点面包当早餐了。并且去了便利将所有人的交通卡充值。

注:因为充值充的有点多,所以后面去机场前每人消费了一些卡内钱。事后才知道,充值时1000韩元起充,这样可以根据需要充值。

费用:Tmoney卡充值:60000韩元     早餐面包:14500韩元

少爷居然把我一个人留在街上,自己回酒店了,害的宝宝差点走过,没找到酒店所在的巷子口。 回酒店后问了工作人员,后来才知道,一般周日很多店铺都是关门休息,除了便利店、面包店和对游客服务的地方。而且进入8月份也是韩国当地人休假的季节了。

这里很多朋友会问,你们是几点的航班?为啥这么早起来?让我慢慢细述,我买的是东航的机票,仁川机场直飞南京禄口机场,航班时间17:10--18:00。国际航班要提前三小时到机场办理登机手续、安检,我们还要加上去取货的时间,为了确保路上的时间足够,在上午的10点半正式出发前往仁川国际机场。后面还有故事发生哦。

从酒店出来时,前台的小伙子还热情的帮我们拎行李一直送到酒店门口。这时我们开始了在韩国的最后一段行程。从钟路5街坐地铁1号线到首尔站下,再转机场轻轨线到仁川国际机场。

首尔几天了,地铁1号线我们都已经很熟悉,到了首尔站,我们出了站找了便利店各自将卡里的钱消费了一些,再继续前进。(其实不应该出站,站内也有刷卡的便利店)重新进站去找坐轻轨的路线,走了很久的一段路,我们基本上可以放松点了,可是事实证明不能放松。在轻轨线乘坐处,找了工作人员咨询每人卡内余额是否够坐轻轨,在得到确认无误后,一行人继续前行。

机场轻轨

↓轻轨线站内各种地图

看着这些地图、示意图,宝宝表示头很晕啊

状况马上要发生了。在轻轨站内坐车的人非常多,每个人都是自觉排队。这时车进站了,我们依次进去找位置坐下来,等待发车。等了几分钟后,突然发现车内有人离开了车厢,我觉得不对,抬头正好看到车厢屏幕上的英文显示:下一趟是去仁川机场的车次。OMG!赶紧招呼大家拿着行李下车,下了车以后才听到广播里用中文播放通知:下一趟是去仁川机场的车次。于是乎大家松了一口气,幸亏下车了,否则不知道到了另一个终点站了。

↓这个就是机场轻轨班车时刻表。从差点坐错的车次出来,我们几个麻麻就在研究这个时刻表,最后研究出来的结论是黑色数字代表是开往机场的车次时间,精确到分钟。确定出我们坐的那班车次是11:31a.m.后来我们真的看着手机上的时间是11:31a.m.时,轻轨按时来了。

经过了近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目的地——仁川国际机场。

↓图片中拎包女士身后的出口就是我们坐的轻轨线出口

在这里大家稍事休整,吃点东西,补充能量。只有我们通过安检,取到货,我们才算是真正的放心。

↓机场轻轨出口和机场之间的休息大厅

↓这里就是网上介绍的仁川机场的溜冰场了

↓我们就是坐图中的扶梯上去,然后进入仁川机场大厅

↓门的那边就是仁川机场了,位置是二楼

进入仁川国际机场,我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震撼。真的这里超级大,稍有不慎就会找错地方。这时时间大概是12点半快中午1点了,我们首先去把退税给办好,根据退税单上工作人员标注的地点,很快找到了,我们三个麻麻去排队办理退税最后的手续,整个过程大概十分钟左右,我们估计是在我们到达之前的大批的团队离开或者没有团队,我们没有遇到,所以不需要排太久。退税处有工作人员指引,不必担心。每台刷信息的机器前都有一个工作人员会帮助你把退税单和护照上的条形码刷一下,并用中文告诉你你的退税已经成功了。

到达机场的第一件事:退税完成。我们一行人咨询了工作人员,东航办理托运的柜台,我直接到了值班经理柜台,询问我们的航班几点可以办理,得到的回答最早是2点45。于是麻麻们决定带孩子们去吃饭,此时已经是下午1点多了。

↓机场里最多的就是扶梯

↓在一楼大厅中央还有乐团现场演出

↓展现的都是具有韩国特色的音乐,我只知道伽倻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