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天越南逛吃逛吃瞎行记

• 出发时间/2016-07-12

No.1 关于攻略

空余时间有限,容我慢慢更新。。。。
我就说一下准备事项和哪些需要注意的。图我也不放太多,越南的美是要自己的双眼去感受。

No.2这是正儿八经的前言

关于此次越南旅游,首先我要声明一点,是的,郑重声明,我不是去找媳妇的,谢谢各位的关心,还有各位基友们,那的特产也不是媳妇,就算是,也能力有限,帮带不到。。。。好了,回归正题。这次实在是蓄谋已久的行动,从起念到出发,差不多快有一年时间,做的准备也算充分,杂七杂八攻略看了一堆.从13号出发河内到28号离开胡志明,正好半个月,的确过瘾。这篇攻略适合比较能撑的背包客,有洁癖傲娇公主富贵等一系列病种的朋友看到这就可以结束了,因为自由行和报团走是两种不一样的感觉。大部分觉得背着一个背包走天下好像很厉害的样子,其实真的是有苦自知,特别是在越南老挝柬埔寨等这种欠发达地区,公共设施,卫生环境,交通,语言等等会造成一系列问题。而我个人觉得,自由行其中的一大亮点就恰恰是这些看似恼人的问题,要是什么都和国内一样你来这图个啥。不过仅仅是个人意见,勿喷勿喷。。。

No.3 出发准备

首先,你要有一本护照,然后就是越南的签证。护照怎么办我就不说了,签证的话最快捷方便的就是万能的某宝,268包邮送到家,直接选销量最高的,拍个护照首页发到旺旺就完事,顺丰送上门。办签证的时候可以顺便买张15块钱的越南流量卡,只能接电话不能打电话,但是好几个G的流量,完全用不光,因为越南只有3G!!!而且除了胡志明,其他地方的无线网络还不如3G,不管是Sleeping Bus还是酒店青旅里的,所以敞开了怀抱用吧。网速慢倒是真的。然后就是选择背包还是行李箱的问题,个人墙裂建议背包,不要带行李箱,笨重不方便,35L的包就可以了,尽量给自己减轻负担,再备一个挎包,在酒店check in放好行李好就把贵重物品放挎包里带出去。接下来就是各种小东西了,一样样来。1:防晒霜,不管是擦的喷的,能带就带,不然就像我一样,黑成鬼。还有和外国朋友一样喜欢享受沙滩阳光浴的,再带点防晒油,防止晒伤。 2:旅行用的洗簌套装,什么牙刷牙膏洗面奶沐浴露洗发水,女士可能还要带水啊乳啊等等,尽量小瓶的旅行套装,轻松方便。因为一般青旅只提供牙刷牙膏,甚至不提供,当然,如果你住酒店标间的话另算,不过肯定是自己带的好啦,酒店的东西,能不用到就不要用到咯。3:衣服裤子。一套长衣长裤,是必备的,别以为越往南越热!别问为啥,带上就对了!短袖短裤的话两三套换洗的足够,还有袜子内裤,尽量给自己减轻负担。防晒衣可带可不带,自行决定。啥,你问我泳衣带不带?你不带去哪个鬼地方干嘛!4:帽子。可以鸭舌帽渔夫帽太阳帽草帽什么帽,反正只要是帽子就行,一顶就够。我见过带了四五顶只为不同场合只为拍照的,简直了,干这种事的一般都是女生。5:鞋子。一双轻便类似跑鞋之类的,一双塑料拖鞋或者凉鞋。跑鞋只是为了你在国内穿,到了越南,全程拖鞋凉鞋!不然你会很不方便。在越南坐Sleeping Bus要脱鞋,有些青旅进门上楼要脱鞋换鞋,而且越南本地人都是习惯拖鞋一双走遍天。真的方便而且凉快。6:杂货。就是可带可不带,随你。男士剃须刀女士剃毛刀,创可贴,餐巾纸,指甲钳,水壶,晕车药,藿香真气水,驱虫水,防水手机套等等,都不算什么必备之物。当然这是对我来说。。。7:各种APP。google地图,google翻译,然后定酒店的Agoda,booking,traveladvisor,个人推荐Agoda,大多比Booking便宜,而且可以支付宝付款啊有没有,不用信用卡不用VISA,支付宝啊亲!!!感谢马云爸爸!
不过traveladvisor更全面,吃喝玩乐住都有~这个还是要下载的。
8:复印件!!!!!!!!!为什么我要加这么多叹号,因为比较重要,哈哈,请原谅我这微微蠢的自问自答。以下摘自驻胡志明总领事馆官网,请自行对照准备:
----华丽的分割线-----
一、 因私护照被抢或遗失后,请您按以下步骤办理:
  (一)立即到越南公安机关报案并领取报失单;
 (二)携带报失单原件及复印件,尽快到我馆递交书面情况说明,说明您的身份、出国经过及在越情况、护照被抢或遗失经过等;
(三)尽可能提供原护照资料页、有效越南签证的复印件;
  (四)其他有助于证明您真实身份的材料;
  (五)四张白底小二寸近期免冠彩色照片;
  (六)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旅行证申请表》,并贴上照片。
二、 我馆将根据您提供的上述信息和资料,在向原发照机关核实您的身份及护照情况后,为您尽快补发旅行证或护照。对于短期出国、探亲、经商、旅游等情况遗失护照的中国公民,原则上颁发旅行证,供您回国使用,费用35美元,如加急办理,需另收加急费,次日上午取件加收30美元,第三日上午取件加收20美元;对于在越南定居或长期工作和学习的中国公民,可补发护照,费用35美元;

三、请您领取补办证件后,持我馆出具的照会前往越南出入境管理部门补办越南签证。
四、注意事项:
已提交到使领馆的护照遗失补发申请任何情况下均不可取消或撤回。请申请人在丢失护照声明中写明“我已被告知,即使丢失的护照找回也不能再次使用,也不可撤销补证申请。
-----华丽的分割线-----
自己看着准备哈,有助于证明真实身份的材料是驾驶证,军官证,残疾证什么的。
这些就是差不多要出发前准备好的东西,就一条:越少越好,越轻越好,尽量减少负担!

No.4关于"行"

1:进越南-----  从中国越南,可飞抵也可以陆路。飞的话就看你要去哪了,内牌机场(河内),新山机场(胡志明市),岘港机场(岘港),想去哪就选哪个机场,携某,去某儿,某宝等等都有特价机票,越早定越好。陆路的话有三条路线:
       第一云南河口,你可以从昆明乘坐大巴车到云南红河州河口县(具体票价我也不记得了也就是百把来块钱吧).最好是上午10点-11点出境,下午最好是3点到5点之间出境(人比较少,不耽误时间)过了口岸是越南老街省,老街省没什么好玩的,但是附近有一个叫沙巴的地方还算可以,是越南唯一一个避暑山庄,如果去首都河内坐火车比较方便一个晚上就到了,大巴也有不过比较费时,而且很拥挤很难受。
  第二 广西凭祥,这条钱比较好走。到了广西南宁直接从琅东客运站坐大巴去到越南河内很方便价格170,早上从南宁坐车两个小时就可以到达广西凭祥友谊关,到了以后下车前(如果是要过境越南的人员)每人会发一张通车卡,过境只要持有越南签证的护照很快就可以通过了,过来口岸就是越南谅山省。办完手续之后越南那边的大巴车司机会引导你上车,然后再坐4-5个小时大巴到越南河内。车子是到河内的莲花酒店,住的中国人比较多,价格适中.当天早上出发到了下午4,5点就可以到河内
  第三 广西东兴,这条线路也很快,过了境就是到了越南芒街(靠海),可以参加旅行团坐船去下龙湾旅游.
        我是萧山直飞南宁,再南宁--河内这条线。进河内可以火车也可以汽车,火车比较快。但是友情提示,不要选择先到凭祥,进了友谊关再重新买票坐车到河内这种,据碰到的小伙伴描述,你会生不如死 。
        2:在越南-----在越南国内行走,除了11路,就剩四种工具:摩托,出租,大巴,还有飞机。
                ①:先说摩托。越南真的是摩托上的国家,满大街摩都是。过马路的时候,回头看一眼斑马线外等红灯的摩托大军,那压迫感,啧啧,自己去感受。不过话又说话了,到了越南你不租上一辆摩托体验一下人生那是真的白来了。特别是禁摩的地儿,有些小伙伴就压根没碰过这玩意。只要你会骑小毛驴,就勇敢的上吧,那的摩托基本都是自动档的,除了马力足一点,也没差了。唯一可能需要教的就是如何发动。租摩托的话你可以让酒店前台帮忙,也可以自己街上乱找,都挂着牌子,反正看着写了MOTOR的,那就是租的了。至于价格,如果想要省钱,可以货比三家,也可以讲价,我在青旅托前台租到过5美刀的,也在路边租过7W越南盾的,在美奈一个小巷子还租到了2 美刀自带汽油的,这个就看你自己的啦,一般会要你押护照,如果护照在check in的时候被前台收走了,身份证他们也是认可的,不过给你的一般都是没带多少油的,这个时候你就千万别在街边租摩托的地方加油,贵而且坑,宁可去加油站,4W越南盾下去够你开一天的了。另外,切记要带头盔,一定要带,因为在越南我们算是无证驾驶,被抓到会很麻烦,虽然越南警察一般不会主动拦你,就算拦下你出点血也就过去了,但是万一出点什么事故而你又没带头盔什么的,那真的是,出来玩,安全第一!还有新手上路,转弯的时候一定要打转向灯,或者让坐后面的小伙伴伸手指明转弯方向,越南人开摩托特别任性,千万别指望刹车这个东西,我每次开摩托都特别心疼那些开小车的土豪,真的好憋屈,哈哈。对了,记得带个口罩,路上风沙特别多~
                ②:出租车。出租车公司就那么几家,完全可以按颜色来分,白的黄的绿的。我只推荐绿的,因为最便宜,而且要绿的小车。说起这个我又不得不吐槽国内的出租,服务态度完全不在一个级别,具体自己去体会。一般进去就会打表,你只要看表给钱就好,如果找钱只有2000 3000 这样子的就算了,因为越南有服务费这个东西,也就是我们说的小费,入乡随俗嘛,免得说我们中国人抠。算起来也就一块钱。如果你从酒店出门,那就直接让前台帮你叫,他会直接开到酒店门口来接你,哪怕你酒店是在个弄堂里他也会开进来,越南的太阳有点晒,能少晒一点是一点。出租司机基本的英语都会一点,你要去哪里的话就在Google地图上标识出来给他看,然后他开,你看着地图。最坑的来了,因为超级爱绕路!!!!妈了个鸡,5次里面三次要被绕!!!!所以你自己盯好了,看到快转弯的时候他没反映赶紧说!
                ③:然后是大巴了。说到大巴这里不得不提一个威信公众号“青游堂”,去之前关注一下,代买汽车票火车票。汽车票只有星咖啡和futa,都是sleeping bus,和火车卧铺差不多,当然,其他还有好多我就不一一说明了。其实我想说我想说一句,国人不要在“吹嘘”新咖啡了,误导更多人,一般懂行的人是不会选择新咖啡。 第一点:票价问题 新咖啡所谓的便宜并不靠谱,其他公司一般都是固定价,而新咖啡的价钱一般都在变动,要知道你的出发日期和时间,才会给你报价,如果那趟车人少的话,票价会转嫁到其他人身上。你随便问一两家公司价钱,在比较下新咖啡就知道了。 第二点:新咖啡不免费接送,要到公司门口坐车。一般在其他公司订票后,会提前半个小时到你所在的酒店接你到乘车点,很方便。 第三点:服务态度马马虎虎。 总之,你注意观察,新咖啡是很少看到越南本地人乘坐的,甚至很多路段都变成'中国人包车"。当然,我觉得第二点最重要最重要,会来接车!除了星咖啡,其他都会来,哪怕是当地汽车站,只要你和酒店前台说你要去哪去哪,提前半小时左右就会到你酒店来接你,然后送你到车站,不管你最后到底买没买票坐没坐车,这服务我给满分。然后关于买票,个人墙裂建议去各家汽车公司的售票网点买,会便宜几块钱,而且班次是青游堂上的好几倍,可以更好的安排自己的行程。打个比方,岘港芽庄,他只有下午6点这一班,但是网点有7个班次,半夜0点都有,如果坐七点半那班,早上5点多就到了!而酒店只能下午1点2点才能check in!这段时间又困又不舒服,超级不爽,但是半夜的车到了也中午了!刚好住进酒店洗澡休息!不知道网点的,请在青游堂预定巴士那里找,有个越南各城市FUTA乘车点信息,把地址给出租车司机或者直接让前台打FUTA电话来接你,就这么简单。但是坐这个车真的痛苦,偏偏又没得选。一般卧铺车上车都要脱鞋,也没厕所,不过中途会有休息点,买点车的上个厕所什么的。路上冷气开的很足,但是只给一床薄薄的毯子,所以要带长袖长裤,应急!其实路程不算太远,但是就是慢!别指望火车动车,也没有高速公路,只有国道,而且这国道不如我们大欢潭村方里的路,差评!再加上满街任性的摩托车,在有人住的地方根本开不快,没人的地儿就是山里了,各种盘山公路,参见318川藏线,慢到不行。160多公里可以开5个小时!
               ④:飞机。。。。这个就不多说了,想去哪就飞哪,河内,胡志明,岘港芽庄,随意,越南航空很便宜,200多,就是多个行李费,所以背包很有优势,省钱。机票就某宝,去某儿,携某定好了。

5.关于“住”

关于定酒店,很多人喜欢提前一天甚至好几天就定好房间,这样的确靠谱。但是相信我,越南的这些旅游城市,酒店多到爆!无论何时,空房间空床位都会有的,不用急。而且提前太早定,如果突然想在某个地方多停留一会都会犯尴尬癌,毕竟已经定了。 我个人是比较讨厌早早定好行程按既定路线走的那种自由行,因为这些地方你都没去过,也不知道对不对你的胃口,像大叻,原本只计划待一天就走,但是实在太撩人,足足呆了四天才没办法继续往下。就是因为这种不可预知性,才增加了自由行的乐趣。不感兴趣的完全可以刷个脸就走,不必枯等浪费时间。另外,你完全不知道自己下车地点在哪,有可能离自己定的酒店很远,或者不远不近,走路太远打车太近,又或者离景点超远,这些都是需要考虑的。所以个人推荐下了车再定酒店。当然,还有个办法,就是用Agoda,或者Booking的时候看看底下的评论,一般都会说离景点远不远啊方便不方便啊什么的。说到这个,提醒一下,在APP上预定酒店请不要太盲目相信图片,一定要自信看下面的评论,看完差不多就能脑补出酒店房间到底怎么样!这个很重要!!一定要看评论!!!当然,如果打算直接租摩托的随意,哪儿哪儿都行。摩托在手,天下我有!
            先说青旅吧。遍地青旅,满大街青旅,反正到处青旅。如果只是床位的话基本是5美刀一张,4人位6人位8人位都有,还有单独的女生房间,也有男女混住的Mix.我比较喜欢住MIX,各种老外各种放得开,用三脚猫英语也能聊德很嗨,不管男女,而且越南能用FB和INS,各种加好友,B格瞬间蹭蹭往上涨,多在人家FB上评论多互动,你会收获很多老外朋友。说远了哈。床位也有好多种,有些只有一张床,有些配套很全,有密码箱有储物格等等,还有床有大有小,有些甚至没有帘子,就是一张铁床,如下图,自己感受。厕所基本也是男女公用,还有洗澡间,反正各家有各家的不同,自己看着办。很多中国女生会吃不消,男的就无所谓啦。虽然住的房间可能觉得坑爹,但是大部分青旅配套做的很好,特别是海边那几家,刚进门绝对会让你惊到,带个小泳池,很有调调,用来装B绝对没问题,花几十块钱假装住一晚带泳池的海景房,你还想怎样?
              另外标间嘛,就那样啦,国内怎样国外也就怎样,价格从低到高,各种有,就看你自己咯。还有公寓房,就是自带洗衣机厨房的那种单身公寓,可以去菜市场买些新鲜海鲜自己煮。
             在订酒店的时候,看好是不是含早餐的,一般都是包含早餐,从7点到10点,各种花样都有,看你住哪家了。别傻乎乎都专门跑出去吃早饭。。
             还有酒店前台,那就是一个万能的,定车票叫出租租摩托外带翻译,反正几乎什么都能帮你,态度也很OK,有什么困难请第一时间想到前台。说真的,越南服务业真的不差,服务态度比国内好一个档次。

6.关于“吃”

这玩意真没法说,众口难调,我只能建议下载个大众点评,在出门吃饭前先挑好,免得到处走看花眼最后走进一家上菜单了才觉得不对自己胃口,那就尴尬了。越南人喜欢在路边吃,有点类似大重庆,而且不注重卫生,抓材料都是用手,还有冰块,你要是要加冰块他就当你的面用手从桶里抓一把出来,所以要干净的慎重。不过路边摊还是要吃的,毕竟当地食物,不好吃大不了不吃完,反正便宜。要深入体验当地饮食文化,哈哈。千万别以为来了海边就可以撒欢海鲜随便吃,虽然没有青岛大虾三亚天价鱼那么夸张,但是也不便宜,和国内一线城市海鲜价格差不多。他们那里没有斤这个概念,只有公斤,所以点菜的时候别搞错了。
            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粉啦,各种形状的粉。我最喜欢吃的是一种类似兰州拉面那玩意一样的。挺好,量足,起码牛肉不是那么“兰州拉面”。还有就是法棍!看起来像热狗吃起来像肉夹馍~满大街都是这玩意,能不能吃到很好吃的法棍真的看脸,主要是看里面的料,价格1W上下。喝的就是冰咖啡和甘蔗汁了。冰咖啡好不好喝因人而异,我不爱喝咖啡但是我超爱冰咖啡。你让他加点炼乳简直好喝到爆,对了,直接说MILK,他就知道要加炼乳。还有甘蔗汁,我没敢喝,因为目睹了某小伙伴的甘蔗汁制作全过程,有阴影了。。。所以不好多说。也算烂街货,哪哪都有。
           吃这个东西真的是要靠自己去发觉,别人的经验对你不管用。谁知道你爱吃什么不爱吃什么,有什么忌口,口味轻重,所以咯,到处吃吧,我反正胖了8斤。对于吃算是圆满了。
           不过越南当地的BBG的确很赞,特别是大叻.在大叻篇会写

7.关于“行程”

这个真的要看你有多少时间的假期才能决定,半个月左右的可以从北往南或者从南往北任性走一遭,只有一个星期的那就直飞芽庄或者岘港,然后再决定往北还是往南,走半个越南。如果只有3天4天这样,那就只能果断舍弃河内和胡志明,直飞芽庄或者岘港,在这2个城市跑一趟就够了。其他也不多作说明,不明白的就微信问我。

8.关于“河内”

耗时:1~2天
           河内,大部分人进越的第一站。有人会说老街芒街,我只想说真的没意思,不如直接杀到河内。其实河内都是可去可不去的地方,特别是咱这种西湖湘湖都已经看腻的,只是挂了一个首都称号的老城。景点很集中,就在还剑湖四周。一般酒店青旅都集中在那附近,走路去哪都挺方便。逛完还剑湖一圈,差不多河内也就玩完了。不过初到胡志明,你就会被各种咖啡馆镇住。满大街都是,越南人到底是爱喝咖啡,入乡随俗,总要尝尝,吃的话就分布在还剑湖四周,随意。当然,喜欢探索的话你可以试试各种小巷子里的街摊,也会有不少惊喜。河内主要是靠走,走得累了也差不多逛完了。所以不用租摩托,如果你打算把所有景点都刷一遍,那还是租摩托的好,省钱方便快捷。
            1.河内大教堂。推荐度★★★★
             摘自度娘:  又名圣约瑟夫教堂,是河内最古老的天主教堂,也是河内最受关注的旅游景点。从还剑湖边走进去十分钟左右,无需购票。教堂极具中世纪哥特式风格,据说是仿巴黎圣母院兴建而成的,也是河内极具代表性的法式建筑。整体大约五层楼高,中央门最上方有钟,顶端有十字架,两旁是平顶,整个外墙呈现斑斑驳驳灰黑灰白的微粉色,尽显历史沧桑感。教堂前面是一个小广场,中央有一座人物塑像,左手抱个小孩右手执长杆十字架。由于教堂的大门只有在举办弥撒时才会打开,其余时间只能从教堂左边的侧门进入。金壁辉煌的穹顶、装饰繁复的主坛、色彩斑斓的彩绘玻璃窗、方形的塔楼,都很有看头.但是你要注意时间,人家开门是有时间的。每天5:00~12:00、14:00~19:30,弥撒时间为周一至周五的5:30和18:15,周六5:30和18:00,周日5:00 、7 :00 、9:00 、11:00、16:00、18:00。

送上小哥蜜汁微笑图一张

2.还剑湖。推荐度★★★★
             在河内人民心中的位置类似于西湖。但是我想说完全没有可比性。都不如大欢潭里面的水库来的爽快些。我也没法形容这湖有啥看头,直接百度复制黏贴给你们。如下:
             还剑湖位于河内旧城区的中心,原名绿水湖,后因传说越南君主黎利在此得剑还剑而改为现名。湖周围有树木苍翠的林荫步道,是当地人纳凉、散步的休闲之所。椭圆形湖面上有两处中岛建筑,北边的是玉山寺,南边的是龟塔。 还剑湖的传说有关还剑湖的传说主要有两种,其中一说是黎太祖乘船在湖上游览,看见一只大龟浮上水面,用箭射不中,便用剑去砍,不料剑与同时沉入水下。黎太祖很生气,下令筑了一道堤坝堵塞湖口,但把湖水抽干也没有找回剑。另一说是李太祖早年在这里的地下挖出一把宝剑,后用这把宝剑抵抗明朝。可是有一天当他游览湖景时不小心将宝剑掉入湖中,有一只大乌龟用嘴把剑奉还,因而得名。 这里是感受河内人闲暇生活的好去处,早上很多当地人会来到湖边晨练,白天老人们在湖边垂钓、聊天,晚上湖边的长椅都坐满了人,还常能碰到在此谈情说爱的情侣。 湖的面积不大,花个几十分钟就能环湖走上一圈。除了欣赏美丽的湖景,还能看到周围具有典型当地风情的建筑。湖东面到南面散布着许多法式殖民建筑。
             另外友情提示,岸堤旁边很多老鼠洞,胆儿小的女同胞悠着点,别被突然窜出的老鼠吓掉湖里去。
             容我再吐槽一次,国外的那些人文景点真的完全没法和国内的比。。。太小家子气。。。。

3.三十六行街。推荐度★★★
              更像是小商品市场,还剑湖北端一块区域,各种路边摊,啥都有。但是我想说,在那买不如万能某宝,直接送到家价格还便宜,哈哈。再附上百度简介.如下:
             这里是越南最热门的商业街,街道错综复杂,每条街的东西都是“各司其职”,基本只卖同一行业品种的商品,比如鞋商街、帽商街、银商街、皮革街、炊具街等等,每条街都能找到很有特色的工艺品店,这里绝对是买伴手礼的绝佳去处。
             有情怀的同志可以多去看看。哈哈
             4.巴亭广场等等。推荐度★
             巴亭广场,胡志明博物馆,陵墓,故居,人类学博物馆,军事博物馆,等等这些。反正我一个没去。。。实在提不起兴致。就那样,在门口拍个照完事走人。当然,个人意见而已,你要是有钱有闲那就随意。

9.关于“顺化”

耗时:1天
               大皇城。推荐度★★
               从河内顺化一般坐晚上的7点的Sleeping bus,第二天早上八点多到。顺化是真心没什么花头, 就一个大皇城。反正我是直接跳过顺化到了岘港,然后从岘港骑摩托车翻海云岭再到顺化,看了一眼大皇城吃了个饭就走人,200公里大概花了6个小时。

10.关于“岘港”

耗时:不好说,因人而异。
               1.美溪海滩。推荐度★★★★
                毕竟是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世界六大最美海滩之一,的确是我见我少有的干净,细腻。沙滩的柔软洁白,人密度极低,租上一把沙滩椅子,就能在这里发呆一整天……躺椅4w不限时,小商店卖的饮料也不算贵,若是冲浪还可以去后面的小棚子换泳衣,不过好像一直没找到厕所……至今是个谜。
海滩面朝东面,所以看日出的景致应该不错,日落嘛……应该是没有可能看到了,呃,因为回酒店换衣服,小伙伴说夜幕降临时分沙滩上开始放起了烟火,啊啊啊啊啊也是这么华丽丽的错过了(╥﹏╥)

散发着迷之光芒的合照。。。我是直男。。。

真的是直男,取向正常~~~~~

2.山茶半岛。推荐度★★★★
             山茶半岛距离岘港市中心10km左右,在这里俯瞰岘港市区以及沿途的海岸线也丝毫不逊色于前往海云岭的盘山公路。这里因为半山腰68m高的巨型观音像而闻名,岘港人信奉这里的传说,认为是观音庇佑着这座城市,从前总是发洪水的岘港自从修了这座观音像,从此风调雨顺,人们的生活也幸福安康,每月初一、十五都会来这里虔诚的朝拜。如果喜欢骑行,绕山茶半岛一周绝对是美呆,坡度适中,视线开阔,风景更是没得说,撩人。

3.海云岭。推荐度★★★★★★★★★★★★★★★★★★★★★★★★★★★{这么明显,必去啊!}
                   从岘港顺化,距离一百零四公里,这条沿海公路是美国国家地理评出的世界最美的50个地方之一;人生中必去的50个景点之一。而这段路的精华段落就在于海云岭附近,海边的盘山公路,一边是云端的高山,一边是蓝蓝的海景,当骑机车行走在这段公路上时,经常会穿梭在云端,时而大雾,时而磅礴大雨,能见度5米;而当你下到山坡下时,却又是晴空白云,很神奇的体验。这种体验是多维立体的,无法照片视频传达,绝对值得去亲身体验。在这样的景色里,最快的时候飙到100码左右,脸上的肉被海风吹得颤抖发麻,是种非常刺激的体验。其实海云岭类似318川藏线,坡度大,弯多且急,更重要的是,沿海!那里的美,照片很难体现,反正一定要去,租车包车也要去~!
                  租车包车酒店前台都可以帮你搞定,所以不用急,还有看日出的选项,不过要早起。

海云岭还有很多往上或者往下的小路,想冒险的同志可以一去~

看日出你得四点就起床~~~~美溪海滩,山茶半岛,海云岭都是极佳的观赏点。

4.龙桥。推荐度★★
                      不管你愿不愿意,总是会看到它的。据说会喷火,但是没看着。。星期六星期天人超级多,h很多越南本地人。。跟赶集似得。据说是中国援建的,其造型就像一条盘旋在大桥上的龙。在这里看喷火堪比北京天安门看升旗的壮观景象,白天只是各种行人车辆匆匆而过,而一到晚上,整条龙可以不断变化颜色成为金龙、蓝龙、紫龙、红龙、绿龙,时而喷水,时而喷火,我们赶到的时候整个活动已经接近尾声了,下面依旧人头攒动,这里的景象真的算得上是我见过人最多的景点了!
                       喷火时间为周六周日晚上九点。看运气咯

4.岘港大教堂{粉红教堂}:推荐度★★
                      文艺小清新可能比较喜欢去。殖民过的地方教堂特别多,每个城市都有一两个,看到最后已经麻木了。我在门口刷了一下脸就撤了,太热。

其实岘港会安也就30公里,租个摩托来回一个半小时。所以会安大可不住,抽一个晚上去一趟看一下古城就好。岘港这一代最好自己租个摩托,这样才能完完全全感受她。附上行车路线图:

11.关于“会安”

1.会安古城。推荐度★★★★★
                   摘自度娘:会安越南最早的华埠,早在17世纪时就有不少从商的华人到此落地生根,几百年来华人在此繁衍生息,形成一个繁荣昌盛的华人社区,华人会馆非常多,有中华会馆、潮州会馆、福建会馆、广肇会馆、琼府会馆,还有关帝庙、佛寺、各姓宗祠等,会馆建筑雄伟壮丽,金碧辉煌,保持着传统的中华建筑风貌。整座会安城分为五个区,按照中国不同地区种族划分,有福建帮、广东帮、潮州帮、海南帮和客家帮。建起了福建会馆、广肇会馆、潮州会馆、琼府会馆和作为五帮会馆的中华会馆。会馆建筑雄伟壮丽,金碧辉惶。会馆里分别供奉着妈祖、关公、伏波将军等,终年香烟缭绕。在会安,到处是中式、日本式的建筑,而且保存完整,既没有遭到战火的破坏,也没有因修建高楼大厦而拆过。现今完好保存下来的会安许多古建筑、古街道,体现了中国日本越南文化与建筑风格的有机结合。街道的布局、建筑的式样,既展现了中华建筑的古朴和优雅,又融入了当地人的自然审美观和生活情趣。游客在这里既能欣赏到古老的文化传统,又能感受到浓郁的地域气息。
                  会安古城一个下午加晚上足够,不用多呆。出了名的就是灯笼。格局和乌镇西塘这种地方差不多,一条小河,两边古建筑。
                  接下来我要说的是逃票,对,你没看错,逃票~ 不是我素质低,而是这门票实在是可给可不给。一般是10W盾还是9W盾来着,反正我是没给。它有好几个入口,如果你从这个入口进去人家问你要票,你就说NONONO,然后左转或者右转,去另外个入口,他有好几个入口,就一两个入口是要收票,你要是速度快直接进也没事。

在下午去会安可以在河边租条船游河,记得讲价!~

灯笼最出彩了。

2.美山遗址。推荐度★★
                      离会安差不多45公里,具有小吴哥窟之称,是占婆王国时期最古老最庞大的建筑群。景区管理不是很到位,保护力度不够,可能大部分文物都搬到岘港市区的博物馆了吧,现场只是一些断壁残垣.从会安到美山的交通不方便,通常选择报一日游或自己租车前往,我在新咖啡报的一日游,有多种选择,日出之旅、美山遗址车去车回、美山遗址车去船回,日出之旅和车去船回的价格比车去车回的价格稍微贵了点。日出之旅可以避开拥挤的人群,感受神的苏醒。乘船回去则可以多游玩一会,感受秋浦河两岸的风光,并赠送一顿午餐。我选择了车去船回,价格是218,000VND,这些均是不包含美山门票的,到了美山需要自行购买150,000VND的门票。

12.关于“芽庄”

耗时:3天左右
                 芽庄这个城市,已经算是出名了,现在旅行社有很多芽庄团,而且芽庄的旅游配套算是整个越南最齐全的。反正海南三亚有的他都有,而且更便宜,不管酒店还是各种水上水下项目。路边有很多旅游咨询,中文也会,想玩什么直接找他们好了,价格都差不多,市场价。不过哪怕再穷游,到了芽庄,还是有必要住一晚靠海有私人沙滩的酒店,过一把土豪的瘾。amiana,这是个酒店名字,如果任性的同志可以试着住一下,超赞~

到了芽庄一定要租一天摩托车,把各个景点走一圈,从占婆到情人石,再到菜市场附近吃海鲜,还有大教堂,反正有摩托走哪都方便,还省钱。

还有芽庄很多青旅楼顶都自带泳池,挑青旅的时候看好了,在顶楼泳池边上看海也是很有逼格的,所以推荐住一天海边酒店然后再住这样的青旅,各有各的feel。

1.四岛游。推荐度 ★ ★ ★
                  芽庄本身的海滩质量真的不怎么样,和岘港的没法比,但是岛上的却超赞。四岛游到底要不要去主要还是看你时间充不充裕,早上八点多到下午5点,一天时间,一般路边旅行咨询社都可以报名,还有酒店前台,某宝上都有,价格差不多6~8美刀一个人,不过这只包含路费,船费和一顿午餐,其他很多项目还要再掏钱。浮潜啊水上风筝什么的。要注意的是,这里的浮潜只是带个呼吸管,护目镜水下看看而已,深潜也只是2米~4米,带个氧气筒,脚蹼都不给你,教练拎着你游。不过你要是有AOW潜水证的话可以自己去潜水店预约到深海自由潜水。四岛游潜水差不多25美刀,水上风筝35美刀,时间都是半小时左右。
                  摘自度娘:第一个岛是黑岛(Mun Island)。 船在浅水区域停下来,大家纷纷跳下海里浮潜和游泳,胆小的可以穿上救生衣。在海里尽情游弋,观看美丽的珊瑚从;第二个岛是第一岛(Mot Island) 。船还是没有靠岸,只在海上漂着。最热闹的娱乐活动就在这里展开,先是在船上享用丰盛的午餐,中间横排座位的椅背放下来,就连成了一个超大餐桌。蔬菜色拉、海鲜、春卷、水果,色彩缤纷,让人食指大动。
酒足饭饱,导游开始主持节目了,大副水手和厨房师傅拿上自制乐器就成了乐队。导游会带领大家唱不少歌,感受音乐无国界。接下来是一个小游戏,规则很简单,只要跳到水里,就有免费的红酒。导游拿了游泳圈座在海中央,等着美女们自动游过来,然后让大家围着他排成一个圈。于是海上盛开出一朵彩色的花。
第三个岛是银岛(Tam Island)。这次需要上岛,进岛要收费10000越南盾。当然,躺在海边沙滩上晒太阳是免费的。岛上除了翠绿树木的自然景观,还有不少海上运动,包括帆板和海上降落伞等。回来后船老大以满满一桌的水果欢迎大家。第四个岛是一个水族馆,需要自理门票20000越南盾。虽然大家对水族馆兴致都不大,这恐怕是算最小、最便宜的水族馆了。

住的酒店本身就提供潜水服务,只要44W越南盾,算是超级便宜的了。而且那天就我一个人,哈哈,随便来,任性~~~可惜去不了深水区。

潜到一半教练丢给我一个活的海星,把我吓一跳,反应太激烈教练以为我要怎么了,把我弄出水。。好尴尬。。第一次手模这种活物。。

鱼其实挺多的,但是我一来就跑没了。。。。

岛周围的水质那真的是没得说~~~~

2.珍珠岛。推荐度★★★
                  因为有个游乐园,珍珠岛比较适合亲子游。不过游乐园的项目一般,千万不要抱太高期望,会伤身。最吸引我的还是海上缆车,对于有恐高症的我,坐这种玩意真的是一件很挑战的事。当年在华山坐索道下来我特喵的当着别人的面一路尖叫。捂脸。。。。
                 如果你是土豪不差钱,那就直接住岛上的酒店吧,名字叫Vinpearl Luxyry Resort,大大的白字挂在半山腰~毕竟六星级。游乐园什么都统统免费,随时随地都可以玩,只要带上房卡。
                 珍珠岛一日游和四岛游报名方式一样.如果是酒店前台或者旅行社帮你预定,可能会贵一点,要60W越南盾大概,折合人民币175左右,因为多了个来回酒店的车费,如果走到码头直接购票,。但是不准带吃的进去,只能带水,不过和国内游乐园相比,东西还算便宜,还有个自助餐,大概60RMB。坐着缆车上鸟瞰四周的风景,很赞,这里的感觉很像香港的海洋公园,只是比海洋公园更加高性价比.。珍珠岛娱乐设施包括游戏乐园和水上乐园两大部分。而且临海,这和杭州乐园、欢乐谷有了极大的不同点。而且除了前期收的门票费,岛上的娱乐设施是免费的!去珍珠岛一定要带上游泳衣,而且这些设施一天绝对玩不完。适合亲子、团体游。而且室内大型电玩城,品种众多,包含各种街机、骑马机、打枪、跳舞机、投篮机、模拟开车,还有4D电影可以看。最主要的是这些都是免费的,无需投币,直接可以玩!来芽庄玩个够,抛弃国内1元一次的尴尬,只有土豪才能嗨的窘境。

岛上的水族馆带小朋友去最好啦

岛上的白沙滩。。。。

3.i resort。推荐度★★
                   一家以泥浆浴出名的酒店。可以不住,但是好像每个来芽庄的都要去做一次泥浆浴。好吧,我也没免俗。位置很偏,需要坐车半小时左右,需要酒店前台或者旅行社帮你订车,具体车费看你酒店地址,也没个准数。到了酒店门口直接拿一张中文的价目表,挑一个自己想要的。价格从100到几千都有。我体验了最便宜的泥浆浴,100块钱20分钟。怎么说呢,就这样啦,毕竟最便宜,哈哈。不过泡完可以到公共区域晒太阳或者玩水上设施。

本来想关键部位打马赛克,结果打了以后画风突变,还是算了。。。。

4.芽庄大教堂。推荐度★★
                      讲真,看多了真的会腻。。。。。。。

4.占婆族遗址{婆那加占婆塔}。推荐度★★★
                   如果在会安去过了美山遗址,那这里可以选择不去。门票4W盾好像。在芽庄西北角,离市区有点远,类似老城区。从占婆塔到情人石之间那段小路有很多海鲜店,可以尝试,记得砍价。还有情人石,就几块大石头,完全不推荐,没意思。

5.关于在芽庄的吃,找到一篇很详细的攻略, 自己看咯。

13.关于“大叻”

耗时:因人而异,本来打算待一天就走,结果待了四天。
               终于说到大叻了!~这是此次越南之行最让我惊艳的城市,虽然没有沙滩,也没有什出名的景点,但是整座城市给人一种很安定平和的感觉,难以描述,真的是,度假胜地~~如果有机会,我还会再来一次!
               刚开始大叻的叻字怎么读都不确定,一直傻乎乎的喊大力,大力,再到后来爱它爱到不能自拔不想回家~这感觉,赞爆了。本来我都打算把这里pass掉的,因为实在觉得不值,而且也不知道这里有啥好玩的……但是实际证明,这里完全值得专程前往。
                从芽庄大叻100多公里,但是由于大叻四面环山,一直在走盘山公路,所以要花5个小时左右时间在路上,盘绕在山顶的云里雾里。从上山开始,气温一路再降,一直到了大叻,你才能体会到四季如春是什么感受,这里没有空调这种东西,芽庄39度,这里只有22度,所以一定要穿好长袖长衣,千万不要以为自己身体好可以硬撑,出来玩最怕生病。
                看着朋友圈刷大帝国热到分分钟融化,我却在一个平均气温17°C,最热的季节不超过25°C的天堂,优越感,啧啧。。。

五颜六色,像童话里的小镇。

超多欧式建筑小别墅,看得心痒痒

1.Crazy House。推荐度★★★★★
                     一个不得不去之地,实在是太有名了。但是真到了现场也就那样。我对这些都没什么特别的感觉。还是推荐骑个摩托,方便。对于我这种重度恐高患者,过了一下场就撤退。门票4W盾,差不多RMB10元。

2.大叻旧火车站。推荐度★★★★
                  大叻火车站本身就是一个景点。这个最初由法国人修建的火车站主要采用橘红色和黄色的搭配,三个尖尖的屋顶竖立正中,配上彩纹雕窗,无不展现着异域情怀。火车站内至今保留着几节复古车厢和蒸汽火车头供游客参观和拍照,这里是当地人拍摄婚纱不会错过的地方之一,被誉为越南最美的火车站。但它又不仅仅是个摆设,铁轨的终点是个叫Trai Mat的小镇,还有座庙。每天共有5趟车往返,沿途还能欣赏大叻的景色。,每趟列车需10人以上才会开车,来回票价122,000越南盾。五趟列车的发车时间分别是:7:45、9:50、11:55、14:00、16:05。列车的单程时间为30分钟,游客可以在小镇上停留一个小时,再花30分钟返程。记得一定要提前买票,现场很难买到~
                    火车站是个拍文艺小情新的好地方,会摄影的同志必去~

到达终点站之后,出来步行5分钟就会看到这个庙,远远望去寺庙就像一件工艺品,门票是免费的。整个庙是用彩色的碎玻璃和瓷片来做外墙的装饰的。很精致有特色,如果要进庙里去拜是需要拖鞋的。
寺庙里有很多中国元素,比如祥云、龙、佛像的样子,甚至还有西游记的人物雕塑。我们去的时候殿里有很多人在诵经,游客都是很礼貌的在后面安静观看。
在主庙旁边还有一座宝塔,里面有祈福钟,有旋转楼梯可以免费登塔,顶上还有佛像。宝塔旁边有一座很壮观的类似根雕拼的佛像,旁边的对联都是中国字。
在宝塔旁边还有一个大殿,里面供了一座近3层楼高的金观音像。在大殿一楼旁边还有许多偏小的金佛像。楼顶还在装修。金色的大殿配着彩色的瓷砖,格外的精致又富丽堂皇。
根雕也是佛像,近3、4层楼高。旁边会有卖根雕和纪念品的商店。如此精致的一个景点放在这种偏远小镇有点可惜了。所以如果你有机会到大叻,一定要坐窄轨火车去看看。

3.春香湖。推荐度★★★
                  绕湖一圈就差不多。不多写。

绕湖的时候顺便可以把几个大教堂去了。。

白教堂,在市政府旁边。

3. 情人谷。没去,一听名字就觉得不用去了。看图片类似太子湾公园。
                   4.庞卡尔瀑布。推荐度 ★ ★ ★ ★ ★
                   离市区差不多30公里,而且都是盘山公路,坡度比较陡,弯也很急。可以包车或者让酒店前台帮忙报个一日游的团,反正我是骑摩托去的。不过讲真,男同志要是没有累赘还是骑摩托比较好,简直可以把自己当秋名山车神,各种过弯,但是注意安全。。。
                    瀑布本身不像黄果树那样的雄伟,但是胜在清秀。那天水量挺足,总的感觉还可以。给他5星是因为加了路上摩托那段,刺激。
                   4点关门,1W盾一人。注意安排好行程。

网上看到的图。。。应该是雨季的时候才有这种声势。

5.浪平山。推荐度 ★ ★ ★ ★ ★ ★ ★ ★要去!!!!
                     大叻最出彩的一个地方,没有之一。去大叻千万不要忽略这里~!!!!!!从山上俯瞰大叻的感觉简直棒呆,配上一道彩虹,远处的湖泊,山脉,房子都尽收眼底。云就飘在头顶,好像伸手就能抓一把下来,很奇妙的感觉.而且开摩托上去的感觉也是赞爆,非常过瘾~当然,你也可以包车前往,或者走路,只要你体力够好。

都是租这种大马力吉普上山,机油味道超重~

还有这种感觉怪怪的斑马。。。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补充:大叻有两家很火的BBQ,真的好好吃。名字我特么给忘了!!!同志们自行搜索-。-

14.关于“美奈”

耗时:1天
                    本来不打算去的,去过的同志都说只是个小渔村,看过了芽庄岘港,已经对这种类型产生了审美疲劳。不过既然来了,就去呗。
                    美奈分三区,东,中,西,路程有点远,走路会死。不过好在摩托便宜~美奈住宿价格也很便宜的,花不太贵的钱就可以住到非常不错的酒店!有的还有海景可以看!!主要分为3个区域:东区靠近渔村,住宿价格最低,但是貌似没沙滩,比较原始,但是靠近红沙丘和白沙丘;中区的路边有高耸的椰子树,退潮后有沙滩,著名的新咖啡旅行公司就在这里,大部分背包客都集中在这里,因为住宿的性价比比较高,10-20美元就可以住到看得到海景的酒店咯;西区豪华度假村林立,海上活动很多,非常丰富,如风筝冲浪、帆板和航海等,银行、商店和餐饮服务完善,夜生活也十分丰富,消费价格也是最高的。推荐你住在中区吧,新咖啡周边就有不错的酒店,可以随便进去参观的.我推荐.

1.沙丘。推荐度:就那么几个景点,不去也得去了。
                    沙丘分红沙丘和白沙丘,去过大西北的同志们到了可能会大呼坑爹。。真的就是两个沙包而已。红沙丘离美奈中心约5公里,可以骑摩托车去。如果你跟团(坐吉普车)去,最好选择下午2点出发,因为 半日游的线路:仙女溪 - 鱼村 - 白沙丘 - 红沙丘,到达红沙丘大概5 点,可以欣赏黄昏,非常美丽。 【交通】因为美奈只是一个渔村,所以并没有公交车,所有的景点只能通过徒步、摩托车和包吉普车。费用每家都不一样,自己问酒店前台或者路边的旅行社。还有一日游,报个一日游的团早上4点就要起床,第一站就是白沙丘看日出。不过半日游和一日游在沙丘停留时间有限,基本只有30分钟。交10美金可以开山地车,再10美金可以滑沙,呵呵哒。反正我是一如既往自己摩托前往~但是早起去摩托看日出一定要多穿衣服!血泪教训~!

真不觉得怎么红。。。。。可能是看日落时才能感受那种夕阳红?

2.仙女溪。推荐度:同上,就那么几个景点,没得选。。。
                         Fair Stream,很动听很美丽的名字,让人充满着想象。离开度假村往渔村方向也就10来分钟不到,在一座小桥的附近,从看似小弄堂般的小道进去,不远拐个弯就看见一条掩藏在浓密树林里的小溪,在下到小溪的台阶边,一个阿婆在看管游客的鞋子,当然是要收点保管费的。在仙女溪游玩是要赤脚淌水逆行,所以穿短裤或短裙以及拖鞋是最方便的。水,很浅,沙细细的,经过烈日的暴晒,水温有点暖暖的,赤脚涉水而行,脚踩在细细的沙面上,细沙和着暖暖的水,流溜过你的脚趾缝,我想那种感觉就像仙女用她那纤纤细长的手指在替你足浴,故称之为仙女溪的缘由吧。这个景点,其实就像是我国云南元谋土林一个微型盆景,属于典型的红沙黏土地带流水地貌。山腰上的小泉水流出来,带着土林地表的红沙黏土流到谷底,慢慢的,溪水被染成了红色,也称:红溪。沿着这红色溪水流淌的精致小峡谷,大约游览步行20分钟再折回,也就是游完了这整个景点,够迷你~

讲真,如果要论地形来做景点,大中国完爆这些屁大点的地方~~~
真心坑爹的仙女溪-。-

3.渔村。推荐度:同上。。。。
                       靠近就能闻见空气中的腥味。路过,芽庄也有类似的一个渔村,本身没什么看点。亮点在海边~看下图~

在美奈报个一日游或者半日游就足够了,其他时间海边走走看看

15.关于“胡志明”

耗时:2天
                   写到这里内心开始激动起来。喵了个咪的终于要写完它了!!
                  下午到的胡志明,一下车就啃了三个法棍式肉夹馍,那家是我吃到过最好的~!可惜我也说不出来在哪。
                  说真的,当车快开进市区,看到那一幢幢大厦的时候,真的想哭,有种农村娃进城的感受。从北到南,也就胡志明像个城市的样子。同车的几个小伙伴都在感叹终于进城了。
                  我坐的是FUTA,从美奈到胡志明,FUTA上有个类似服务员的小哥在到范五老街的时候会提醒外国人下车,这个时候你就可以下了,千万别坐到终点站,不然你得多花将近100RMB打车回来。要是小哥不提示,你一定要和司机说在那下车~!!!
                  从下车的地方走到范五老街大概也就10几分钟。我很难理解把酒店定在离范五老街很远的同志们。图啥?
                  1。范五老街:推荐度 ★ ★ ★ ★ ★
                  吃喝玩乐一条街。全是老外,当然我也算。真正的范五老街只是一条普通的街道,而我们常说的“范五老街”其实是包括范老五街及周边的几条路组成的一个区域,它是背包客的天堂。各种档次的酒店和廉价旅馆遍布街区,临街的路边店铺,各色旅行社代理、外币兑换点,各种风味的饭店、西餐厅、酒吧、咖啡屋以及本地特色的商品店鳞次栉比,应有尽有。要想了解胡志明市的生活,来这里便可以一览无遗。这里也像是一个联合国,各种肤色的驴友都能看到,有背着背包在街上找房的,有卸下背包在街上溜达的,也有拿着相机在街上熟视无睹拍美女帅哥的,总之,你想看到的背包客的表情,在这里都能看到。这里给背包客带来的就是自由的空气和散漫的时光。在这里,国外的背包客则会显得更加的轻松惬意,他们穿着人字拖在大街上走来走去,或在咖啡馆里待上一天.
                    白天的范五老街没什么生气,但是一到了晚上,啧啧,真的是灯红酒绿~比南山路酒吧一条街还火爆。客人都不习惯坐在屋内,都是一个小板凳,一张小桌子,面朝马路一字排开,看着行人,看着车流。当你在中间走过的时候,犹如在T台走秀一样。,一个聚集了各路货色,嗯~~~~~~~一个聚集了 各国小伙伴繁杂的地方。有吃有喝,还有AoDai美女马杀鸡,呵呵,happy happy,马杀鸡~~~~~~~弄的我尴尬症的犯了。路边穿着暴露的妹子会不停的拉你马杀鸡马杀鸡,还有酒吧小妹。。。甚至有洋妹子拉客。。啧啧,让我想到了芽庄的Zima Club ,清一色俄罗斯妹纸,啧啧啧啧啧。。。尴尬。。。

热闹。就是热闹~~晚上一定要出来浪~~~

2.Saigon Skydeck。推荐度: ★ ★ ★ ★
                     如果直接从1楼买票上观景台,20WD,进门直接在服务台买。当然,还有另外个选项,去楼上餐厅用餐,也可以喝咖啡。之前吃的太饱,就没点太多,味道都还是不错的。重在用餐的心情,坐在落地窗边,看着胡志明的景致,坏心情统统甩掉。服务态度也还行,就是服务员都太心急了点,巴不得快点点餐。一顿下来,也就人民币三百多。如果换做国内,在这等地方用餐,这个价格可能只够喝水。

真的花了很大勇气才走到边上拍这些照片。。。恐高不是胆子小,是病~

解锁自拍新姿势。。。。

3.西贡圣母大教堂。推荐度★ ★ ★ ★ ★
                         离范五老街不远,可以开个摩托前往。

去的不是时候 ,只能在门口拍几张。。教堂都有开放时间,注意哦

4.湄公河三角洲:推荐度:★ ★ ★ ★ ★ ★ ★ ★ ★ ★我个人超喜欢这种地方,太人文的反而觉得一般
                          去湄公河三角洲最好报团,酒店前台路边旅行社还有星咖啡那都可以报。一日游费用60rmb,还算可以,只是中间会有购物。湄公河三角洲在越南的最南端,是越南最富饶的地方,也是越南人口最密集的地方。这里河网密布,乘一条小舟,倘佯在纵横交错的河渠,一望无际的稻田,四季飘香的果园,生机盎然的热带植物,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的确是一种独特的旅行体验。湄公河三角洲一日游,最方便、最省钱的方法,就是你在范老五街的大多数TOUR预定参加他们组织的一日游,基本价格也就大概14美金一个人,搭乘旅行社提供的空调大巴,大概2小时到达离西贡70公里的美拖,然后搭机动船经过20分钟田园风光的航程就可以到达以制作椰子糖(Keo dua)而闻名的槟知(Ben Tre)了,一路机动船的巡游经过沿途分布的龙岛、凤岛、龟岛、麒麟岛四座岛屿,会经过美丽而安详的乡间村庄,湄公河三角洲鲜艳的色彩,翠绿的水稻秧、涂着色彩民居、天蓝的机动船上飘着红红的越南五星旗一切的一切会让人感觉到这里的生活节奏缓慢但又充满着活力!在整个旅游过程中,你还会参观一个果园、一个蜂蜜农场、一间椰子糖作坊,在其中的一座小岛上享受越南式午餐,在午餐的同时你可以欣赏艺人的歌曲和弹唱、乘坐头戴越南斗笠、身著越南服饰由漂亮越南美眉划着的小木船穿过落在浓密水椰树中纵横交错的迷宫般的水道…再感受一下水上集市…对我来说,这是一次绝对物有所值的一日游.

5.还有中央邮局,市政厅,博物馆,美术馆等等。。。我都没去-,- 所以自行百度。。

完结,撒花~~~累趴~~·

从北往南的顺序是河内顺化岘港会安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从南往北则反一下。中间停留看自己感觉。就写这么些吧-,- 酒店什么行程什么的我也不推荐了。每个人口味都不一样,自己看着办。

最后插入一条广告:

萧山的同志加我微信啊1759724564~我是卖蛋糕的大壮~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8-04 11:22

2016-08-04 16:51

海边的青旅是在哪里呀

2016-08-04 20:59

很不错

2016-08-05 05:01

楼主,请问当地反华嘛

2016-08-05 14:09

引用 ~-~ 发表于 2016-08-05 14:09:42 的回复:

回复~-~:不喜欢华人倒是真的,不过还那么明显,大部分当地人都是友好的

2016-08-05 19:58

楼主,请问当地反华嘛

回复~-~:其实类似我们国人,网上喷的再凶骂的再凶,要是有个日本人来问你路什么的还不是一样热情的不要不要的。。

引用 Carolyn94 发表于 2016-08-04 20:59:02 的回复:

海边的青旅是在哪里呀

回复Carolyn94:到处是。。仔细找

2016-08-05 19:59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