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17-7.25 时尚之都游学篇(东京及东京周边、镰仓)

Julie LV.4
2016-08-04 00:16 2060/9
  • 出发时间/2016-07-17

签证、机票、酒店、wifi、行李、交通卡、天气、语言

【关于我们】4名老师+16名学生(服装设计类专业)

【关于签证、机票、酒店】
5月份我们就报名了学校的日本游学项目,交给学校的费用里包含了签证费、机票、住宿、去学校上课的交通费、学费。我们只要按老师的要求上交材料就可以了,材料很简单。签证大概两个星期左右就成功出签了。机票我们是春秋航空廉价机票,到达日本茨城机场。住宿在東横INN酒店和奥林匹克中心学生宿舍两个地方。

【关于wifi】
我们在淘宝上提前租了wifi egg,网络很稳定,三个人用一台,每人每天3块多RMB。

【关于行李续重】
因为我们的是廉价航空,机票便宜,行李免费重量“手提包5kg+行李箱10kg”,续重需要自己另外购买,我们去的时候没有续重, 回来的时候每个人基本上都续重了5kg,但是完全不够。等一下下面分享我们的躲避行李超重攻略。

【关于交通卡】
西瓜卡:类似充值卡,押金500日元,用完可以退还,没有优惠,只是省去了每次购买车票的时间。

1日卡、2日卡、3日卡:机场购买,我们是在Bic Camera一楼购买的3日票,1500日元(100RMB左右),一本护照只能购买一张。从刷卡的时间开始算时间。可是我还没开始用就丢了。

当天券:在地铁站买的。当天12点后就作废。支持"都营地下铁“和”东京XX口”(日文不会输入,哈哈哈)两家地铁运营公司。反正就是大部分地铁都可以坐,用google查交通路线都会显示地铁运营公司的logo,只要是这两家公司的都可以。票价1000日元(64RMB)

JR:相当于国内的动车,我们最后一天去镰仓的时候用的。在小田急一楼购买JR一日券,1470日元(往返)。

【关于天气】
天气真的很舒服,不超过30℃,好几天都需要穿长袖。

【关于费用】
除去交给学校的费用,吃饭、交通费日常开支,不能刷卡的地方,在国内换了2w5日元(大概1700人民币),完全够用。剩下的购物就刷银联卡就好了,然后星巴克是只支持visa卡的,要不就只能现金,其他地方银联都可以。很多商场退税也会以日元现金的形式退给你。强烈要求带零钱包,一破开大面额的纸币,全部都是硬币!!!

【关于语言】
我们不会日语,没有日语老师翻译的时候,我们就动用知道的所有英语词汇+肢体语言,基本上都没有什么问题。接触下来的日本人英语都不错,而且都很热心,很有礼貌。同行的同学说,来日本日语没学到,英语听力和口语进步不少,哈哈哈哈。

行程(上课+景点)

浅草寺——秋叶原——表参道——涩谷——银座——新宿——原宿——烟火大会——镰仓

7/17 上海浦东机场出发,到达日本 (東横inn酒店)
7/18 浅草寺、秋叶原 (奥林匹克学生中心)
7/19 东京桐葉外国语、表参道、涩谷(奥林匹克学生中心)
7/20 Tokyo Designer Gukuin College、Tokyo School of Net wave、银座(奥林匹克学生中心)
7/21 Tokyo School of Business、银座橱窗调研(東横inn酒店)
7/22 Tokyo School of Traveling & sightseeing、桐葉外国语和服体验、Bunka College of Fashion、新宿歌舞伎町(東横inn酒店)
7/23 原宿、烟火大会(東横inn酒店)
7/24 镰仓(東横inn酒店)
7/25 出发机场,回上海

D1| 7月17日 到达东京

下了学校到机场的大巴,达到上海浦东机场,日本之行开始了~

哈哈哈哈哈,都是我们的人

我们是15:36的航班,有些同学是自己来机场,所以去领预定的wifi egg,互相等一下,即使一大早来机场时间也没有那么

遇上机场停水,中饭选择的余地很少,又快要到登机时间了,什么最快就吃什么了

大概在免税店逗留了半个小时,差不多时间可以登机了

好了 可以登机了

终于有机会座位在窗边,兴奋地一路没有睡觉,一直看窗外。

真的好美,跟棉花糖一样。

达日本,当地时间大概7点。然后入境,工作人员会问你一些问题,来日本是干什么?大概停留多久?除了现在随身的行李还有邮寄过来的吗?简单的英语回答就可以了,有些问题还有他那里有好几种语言的问题和答案,你在上面指给她看就好了。我们是最后一班航班,坐上了茨城——东京站的大巴,大概要一个半小时。肚子真的很饿了,就在机场吃了点东西。

算是日本的初印象,坐在大巴上看到的日本

加油站

大巴到达了东京站,各自拿行李,转乘酒店的巴士。

穿过东京站,来到外面,等待酒店巴士。

地铁站里面,出来日本,真的什么都是新奇的。

一群人在等待中,领队老师去询问酒店巴士上车点。

路边夜景

路边夜景。

酒店巴士。

这就是我们入住的酒店。

酒店去便利店的路上

我们是分两批坐到酒店的,我们是第一批,因为太饿,所以问了酒店前台哪里有便利店,大家开始直奔便利店。一路上很干净,而且像自行车就随意停在外面,一点都不用担心会被偷。

便利店里这种书真的都是合法的。

在一大堆泡面面前懵了,问便利店职员“Which is best?”好尴尬,人家原来也是中国人,哈哈哈哈。他推荐我购买了限时贩卖的泡面。

最后买了一个饭团,一个泡面,大概30多人民币。矿泉水酒店楼下贩卖机买的,110日元,大概8块人民币。不过老师说,日本水龙头的水是可以直接饮用的,但是总觉得很别扭,所以没怎么直接和水龙头的水。

挺好吃的,下车的时候老师就说日本的泡面一定要尝,都很好吃。目前吃下来的真的都挺不错。

酒店房间面积不大,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而且真的真的很干净,一根头发丝都没有。一点排斥感都没有。哪里的马桶都是自动冲洗的,一直没敢尝试,好不习惯,直到最后一个晚上觉得不能留下遗憾,然后尝试了一下,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真的很小吧。两个行李箱同时打开就没有可以站的地方了。

D2|7月18日 浅草寺/秋叶原

今天的安排是8:00在酒店楼下集合。去浅草寺。
酒店里的早餐。自助式的。

吃完早饭,离集合时间还挺早的,我们就出来到酒店周围逛逛,顺便拍拍照。

街景,真的很干净,而且我们在路上拍照或者过马路,车都会远远地停等你过完马路它才开动。

开始无止境地拍照了,哈哈哈哈。

然后是集合了,到达了地铁站,地铁站就在我们酒店旁边,穿过浜町公园就到了。还是很方便的。对了,我们晚上要去住奥林匹克中心,所以行李都寄存在酒店,下午浅草寺回来还要去行李,再坐地铁到奥林匹克中心。(代代木公园站,可能这是我在日本最熟悉的日语单词了

我们专业的两位老师,阿莲老师和海鸥老师,阿莲老师是我们的班主任。

第一张在日本的车票,日本的交通费真的很贵,最便宜的票价好像也要170日元,大概11块人民币。

到达了浅草寺,地铁口一出来,就有一家租浴衣的,哈哈哈哈,大家都直奔店里。就是照片上的6楼。大概300度人民币,包发型设计,不含化妆,下午6:00之前归还就可以了。

每个人选好自己喜欢的花色,然后排队,里面两个老奶奶专门穿衣服,三个老奶奶做发型。她们都打扮的很精致,尽管年纪大了,但是都化着妆,还有个老奶奶带着发带和衣服相呼应,还有涂手指甲的。真的生活的很精致啊~浴衣也是一层一层,腰上的带子一根接一根缠着。

穿着浴衣就出门了,因为是夏天,所以是穿浴衣,相当于和服的轻薄版。不过按照那天的气温还是很热。我们过了马路就是雷门,在这里还能看到东京塔。忘记拍照片了。雷门里面就是各种出售纪念品的小商店,类似城隍庙、鼓楼这种。分开前,领队老师就说如果买伴手礼是made in China的就不要买了,都是义乌小商品市场的。

浅草寺

我们匆匆进了游客少的小弄堂,先拍几张照片留作纪念。

中午决定吃大黑家的天妇罗酱油饭,之前在蚂蜂窝上就看见很多人推荐。然后万能的Google找到了大黑家的别馆。

进门收银是一位老爷爷,他也会说英文,问我们多少人,然后让我们上楼。

我们点了三份天妇罗饭,菜单只有日文和英语的,真的看得很吃力。菜单忘记拍了,哈哈哈。

终于端上来了,服务员都是老奶奶,也化着淡妆的老奶奶,超级亲切。等待饭的时候桌子上有一壶青汁茶,挺好喝的。天妇罗是用芝麻油炸的,真的很香,而且每一条很大。下面是酱油饭,吃到最后有点咸。还有就是我们穿着浴衣,肚子被勒的饭量都小了,哈哈哈哈。最后同伴说吃不完就把天妇罗吃了,这个比较值钱,哈哈哈哈哈。这碗饭折算人民币大概125人民币,真的很贵,然后我们以为日本的吃饭消费就是那么高。到第二天去了学校才知道,日本老师都觉得吃了天妇罗太有钱,说明日本人也不是天天吃的。

吃完饭,我们又跟着Google来到了浅草寺,很多很多中国人,大多是旅行团队。在这里香火鼎盛,很多人前来祈福保平安。我们班有同学抽签了,100自觉投币,她抽到了大凶,然后按照寺庙的方法把签系在旁边。我没有去尝试,听大人说过什么要还愿之类的要回来很麻烦,就没有去抽签。

在寺庙里面,很多人以为我们是日本人,都上来要求合照,“Can i photo with you?”然后他们招呼身边的人一起合影,哈哈哈,一开口都是中国人,好尴尬,但是都继续合影了。

老师在群里有发周边景点的路线,我们选择去秋叶原。这是我们在东京第一次单独坐地铁。

用英语求助了地铁的工作人员,成功购买了去秋叶原的车票。

出地铁口,去往秋叶原宅男天堂的路上。被两位土耳其人叫住了,他问我们是日本人吗?为什么要穿这个衣服?这个衣服哪里来的?balabala,和我们合了个照,然后问我们去哪里,能不能一起去。一路上,很吃力地有那个英语交流着,完全不理解地拿出手机翻译,所以一路上耽误了很多时间,然后又加上导航导错了地方。老师要求4:00回浅草寺地铁站集合的。最后我们把两个土耳其人扔在了Yodobashi,我们匆匆赶回去集合。我们走之前,我们才知道他们是摄影师,互留了ins,发现他们全世界的走,全世界地拍摄当地的景色和文化,他想带我们去日本特色一点的景点给我们拍照,可是没有时间了。

最后返回去坐地铁,震惊了,什么!秋叶原就在刚刚出地铁的地方,Google出问题了。只能匆匆路过拍一下外面的样子了,没机会进去了,没机会去看看里面的女仆咖啡店了。

秋叶原附近

匆匆赶回去的我们,我们要换浴衣,还要集合去酒店拿行李,再赶往奥林匹克中心。

真的很渴,一天没喝水。脱掉浴衣的那一刻,感觉整个人都解脱了,汗把腰上的带子都浸湿了。还完浴衣下楼,集合点就在楼下,旁边有个贩卖机,赶紧先买一瓶水。日本的矿泉水真的很贵100日元-140日元的都有,八九块人民币一瓶。老师说日本水龙头的水是可以直接喝的,所以可以放着一个空瓶子每一天接水喝。

傍晚我们到达了奥林匹克中心,老师说本来计划整个游学期间住在这里的,但是已经预定不到那么长时间的了。我们安排好了房间,这里是四个人一间,然后是日式大澡堂,有泡澡和淋浴的,都是公共的。第一天很不习惯,很尴尬,后来都无所谓了。这里来自世界各地的学校团体,有些来夏令营,有些是比赛啊之类的。

在这里吃得最多的就是便利店,便利店里的饭都太好吃了

豆腐皮寿司真的比国内的好吃太多

好了,晚饭!

泡面很有劲道

然后是饭后甜点,抹茶冰淇淋,挺好吃的。

吃完后,最烦恼的是垃圾分类。分的太细了!要思考好久。
日本的第一天结束~

然后晚上遇到的问题就是洗澡问题。
在奥林匹克中心它是公共浴室,日式大澡堂。
里面有淋浴,还有动漫里的那种坐在小板凳上洗澡,然后里面还有一个温泉泳池,可以泡澡。
第一个晚上真的挣扎了很久,在怎么不接受也不能不洗澡啊。
算了,下定决心还是去吧,又不是一个全裸。

D3|7月19日 桐葉外国语/表参道/涩谷

今天的安排是上午去学校,下午外出调研(其实是自由活动 哈哈哈),在表参道-涩谷一带。

一大早的奥林匹克中心,旁边紧挨着代代木公园。

购买早餐券,自助式早餐。

早餐券,470日元。

感觉就是旁边长条的面包好吃一点,鸡胸肉还不错。其他真的一般或者难以下咽。基本上都是冷的。

去学校的路上

去学校的路上 街景

学校附近的小巷子

走到了巷子尽头,但是还是没有找到学校。

我们坐在路边等待,领队老师去找路,我们已经迟到半个多小时了。

达到了。附近的大学真的很像写字楼,没有像我们国内一样的大围墙,大操场。

条纹衣服的就是我们的领队老师,李臻老师,翻译啊行程安排什么的,全靠她

找到自己的座位入座。

真的很像动漫里面的场景,哈哈哈哈,还有上课铃和下课铃。

穿西装的是校长,不要问我他为什么穿长袖,可能日本的冷气都太足了,然后接下来的几天,气温剧降,真的都需要一件长袖。

开始上课。基本的日语课,问候语还有在东京玩了什么吃了什么,然后准备去玩什么去吃什么。也是在这节课上学会了可能这辈子不会忘记的日语地名——代代木公园,哈哈哈哈,因为我们住在奥林匹克中心,那一站地铁就是代代木公园,我们自由活动后刚开始坐地铁都很困难,找到一个日本人就问,I WANT TO GO TO YOYOGI KOUEN(我想去代代木公园),都能得到很热心的帮助。

上课笔记

午饭是中华料理店,下午的行程是去表参道,奢侈品聚集地。

中华面。吃饭的过程中还地震了一会儿,但是周围的日本人都好淡定,我们都好激动哈哈哈哈。

吃完饭,准备去马路对面的地铁站坐地铁,去表参道。

在街角集合去地铁站前,随手拍了一下周围。

马路对面还有药妆店,但是很小,一般价格都比较贵,所以只是看了一下,了解一下价格,到时候可以比价。

到达表参带,一出地铁口是满街的奢侈品牌,我们的任务应该都看看店铺橱窗,店内陈列的。但是一自由一兴奋就抛到脑后了。

一开始橱窗还是有拍几个的

我们很快进入涩谷方向。

一路搜集好看的橱窗~

进了街边一家很大的药妆店,但是想想下午走路都要拎着,就没有买了

在涩谷了,就是这个bic camera,可以凭护照买地铁三日券

涩谷街景

都是商场啊什么的

迪士尼专卖店

在loft

超级大的无印良品,一幢楼都是。无印良品好像是满5400日元才能tax free,然后普通药妆店5001日元就可以了

我和桑妮帮别人带东西,在OIOI发现了一家cosme,然后就购物开始了。

都是cosme大赏好用的产品。价格对比了才知道淘宝水有多深,假货有多少~淘宝上价格比这里免税后的价格还要低。

买好东西出来了,一个十字马路上,人真的很多。

手上提的东西太多了,涩谷109都没拍下来

转战到了另一个稍微高端一点的商场买东西~对了 cosme是直接按税后价格收的 但是要收手续费,然后这里商场一把是自己去退税,是以日元现金的形式退回来。

第二个地方买好东西,好了不买了,出门,找吃饭的地方。马路对面的星巴克,队伍从楼上拍到了楼下,真的是很恐怖。

我们就在这一条路上找了一家面馆

日本的很多面馆都是自己去自动贩卖机上选择种类,口味也自己选择,然后投币,会出来小票,交给服务员就好了。贩卖机上的图片太小了,实物上来真的太辣了

回到了奥林匹克中心,手臂勒成一道一道了,出门在外真的不要答应帮太多人买东西,真的太累了。

今天买的,之前几天都没买,哈哈哈,今天就买个痛快。太累了,每晚秒睡,早上七点多集合。

D4|7月20日 安达学园旗下的两个学校/银座

今天的安排:
上午:2所学校。桐葉外国语安排的学校,和桐葉外国语一样都属于安达学院,今天参观的就是两所都属于安达学院同一个法人代表的学校。
                      tokyo designer gakuin college(东京时尚设计学院)
                      tokyo net wave school(主要是动漫设计制作)
下午:去银座。
晚上:奥林匹克中心

一大早在奥林匹克中心大门集合,我们专业的两位老师。阿连老师说来给我们拍一张~

去学校的路上。

地铁站里都是上班族的踢踏声,日本男的上班族,一般都是白衬衫+黑西裤+公文包。

街景,趁着红绿灯休息一下

路上。每天往返学校都靠地铁和步行,微信步数永远2万步左右,哈哈哈。

都是我们的人~

我们就一直在马路边等,等对方学校的老师来接,马路上一群上班族。

达到学校,这是东京设计时尚学院,tokyo designer gakuin college.日本的学校都是和外界融为一体的,没有什么围墙。

刚进门

和我们专业息息相关的橱窗设计

我们上课的教室,穿绿衣服的事我们这节课的助教。

这是我们的老师。真的,不管多大年纪,日本人妆容里腮红是最突出的,尽管腮红涂的像唱戏的,但是也不会很别扭。

老师介绍他们学校以及学校的服装类的专业。

这节课呢,我们体验做胸针。在日本的时候,好多人跟我说要买日本的针线工具盒,可以缝缝补补用到老。老师也说立裁上用的珠针,日本的很好,很硬挺。

开始动手了,自己挑选胸针用到的布

哈哈哈哈,我们班主任

完成啦。最后的成品~

同学的。

结束时每人一包资料和纪念品。

大合照

好了,坐地铁,去下个学校。动漫设计与制作的

动漫配音

动漫配音。

动漫各种模型,那里的老师说这里全部模型一共100w日元

个人对日本动漫不是很感兴趣,记忆里只有蜡笔小新/樱桃小丸子

走廊上的动漫设计稿

动漫制作教室

参观完教室,我们被汇集在了类似会议室的地方

关于学校的介绍,以及留学说明。中国留学生在这所学校学动漫设计的特别多。这所学校毕业的学生也有创作很多有名的作品,但是我对动漫真的不是很感兴趣,所以没有记下来事哪些。

这是学校的大门,真的没所学校都是跟写字楼一样,就在马路边上。

下午是去银座,我们坐上了jr

日本学生

达到银座地铁出口

看到好看的橱窗就开始搜集

三越百货,地下一楼各种品牌化妆品很多,很齐全,不过中国人也很多,很多专柜都配备中国翻译。然后退税是自己去退的,以日元现金的形式退给你。最顶楼是免税店,直接帮你送到羽田机场和成田机场的,但是我们对比了一下象印的保温杯,比bic camera里面贵。

hemers的动态橱窗

银座三丁目

一起同行中的同学酷爱饺子,所以看见了中国餐厅就进去了,已经下午两三点了,我们的午餐。大概人民币50多块。

三越百货外面的橱窗

地下一楼,pola美白丸断货

很多中国人,有一瞬间都会自己在国内的百货商场,品牌真的很全,但是没有fancl,fancl是我们在外面的专柜找到的。

为了找fancl然后来到了这条路上,最后找到了,收银都是中国人,脾气真的很不好。抛开其他的什么政治之类的问题,日本人的服务真的做的比我们好很多,永远都是热情,面带微笑,双手给你递东西。

银座小道上

一条条小道上都是奢侈品牌专卖店,很有感觉,这里的克罗心店外面是网红来必拍的地方,然后这里有家松本清,我们又去买了点东西,买了一些家用药。

就这两天的东西,买的太多了。

日本一定要带零钱包,因为一旦10000日元/5000日元的纸币破开,找回来都是一大堆硬币。

在奥林匹克那么晚只能吃便利店了,不过日本便利店的东西都很好吃,在国内就一直很喜欢吃豆腐皮寿司,在日本终于能吃到正宗的,满足,美味啊。然后冷面也很好吃,酸酸的,很爽口。

类似沙拉的冷面

章鱼小丸子

日本强大的遍地式的自动贩卖机,睡前一杯奶茶吧

D5|7月21日 安达学院旗下的学校/银座夜景

从昨天晚上开始,动静就开始下雨了,一大早很冷,真的是冷到起鸡皮疙瘩,需要穿一件长袖小外套才可以。接下来的几天都不超过30度。
今天的安排:
上午:tokyo school of business(也是安达学院旗下的,关于服装营销/品牌策划/搭配这些方面的)
下午:返回奥林匹克中心拿行李,返回第一天晚上住的酒店。(因为奥林匹克订不到住七八个晚上的房间了)

吃怕了昨天的自助餐,我们在奥林匹克中心的最后一顿早餐选择了定食。没记错的话应该是500日元一份,大概30多人民币。

洋定食

日式定食,就这两种选择

去往tokyo school of  business

到达

她们的花艺课

隔着玻璃,很大方的让我们拍照

第一天在桐葉外国语欢迎我们的校长

宠物美容专业

这种课程真的很有意思,哈哈哈

我们进了一个教室,专业负责老师给我们介绍它们的学校以及fashion business这个专业,我觉得和我们服装陈列与展示设计专业与很多相似的地方,要学搭配/市场营销/品牌策划这些。

老师给我们看在这个专业学生刚入学和毕业后的对比照片。

都有点街头颓废风,哈哈哈

最让我们惊叹的应该是它们的搭配课能以秀场的形式来呈现,几个人一小组,自己以舞蹈或者走秀的形式来表现自己的服装搭配。从服装的挑选,服装的搭配,音乐的选择,舞台编排,舞台灯光都是学生自己完成,不过也要通过老师的审核建议。

接下来是老师带我们去教室,正好有一位在日本时装界很有名的老师在授课,很多学生都是因为这位老师慕名而来。

就是左边脚穿lv雨靴的老师~自由职业者,在很多品牌工作过,在日本时尚界很有名。

应该是每个班级都有的顽皮学生 哈哈哈哈

每位学生真的都是精心打扮过才来上课,各种搭配,从色彩到各种小配饰上的搭配,都是能看出用过心思的。

刚刚那位专业负责的老师说他们班的一位学生和我们同行的同学长得很像,哈哈哈哈哈,然后来个合照。

日语班的同学找了个男生合照

台湾的留学生给我们解答问题

老师们的合照

老师们的合照2

大家的合照

离开学校了,我们要去奥林匹克中取行李

我们坐jr一站到代代木站

地铁站卖的面包,好好吃,ji yi zhong

便利店的小吃,好像是鸡肉的,都挺好吃的。拿好行李了,在便利店外面稍作休息,等一下出去去酒店。

哈哈哈哈,只是看到了有一站叫做[我孙子]站,莫名的笑点。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终于回到了酒店~真的买了好多东西,再也不想帮别人带东西了。

酒店大概安顿好了,老师在群里说带我们去银座的bic camera一楼买三日票。可是我的第二天就找不到了,真的和地铁票一样很软,你们要保管好。1500日元,大概90人民币。

一路上~去往bic camera的路上,今天真的很冷。

在bic camera买好票,里面是个电器城,各种数码产品还有保温杯,药妆店,东西挺全的,还可以支付宝。但是碰到我要用支付宝的时候,出问题了

出门,寻觅好吃的,肚子太饿了。

晚餐时吉野家的鳗鱼饭,真的好好吃,好好吃!!!性价比很高,50多人民币。

都是上班族的男士,又在日本碰到中国人,她说嫁在日本,带上留学一共十年了。他说老公都是在便利店里或者快餐店吃饭,晚上九点十点才回家,她就做饭自己吃。她还说日本男的真的都很大男子主义~家务事动都不动,因为觉得自己在外面赚钱了,哈哈哈哈,所以他说还是嫁给自己国家的男的好。

我和一位同学要开始去银座调研橱窗了,晚上的橱窗有灯光真的比白天好看很多~
mikimoto,珍珠项链很有名,日本皇室都用这个品牌。

burberry

chanel的led屏幕很壮观

好了,带着满满的一手资料回酒店。

到今天为止我们还是不会坐地铁,完全靠问人,碰到的日本人真的很热情,都会帮助我们。

我们到浜町,大概五六站,280日元,大概19块人民币。

回到酒店了,拆了一包薯片,很硬很脆。

D6|7月22日 观光学校/文化服装学校/新宿歌舞伎町

今天的东京还是冷,穿上了带来的唯一一件衬衫。
今天的安排:安达学园下的东京观光专门学校
                      安达学园下的桐葉外国语学校和服体验
                      日本文化服装学院

晚上:新宿三丁目歌舞伎町,最大的红灯区

酒店的早饭,每天都是这样差不多。吃不完的饭团。

经过地铁+步行,到达观光学校。

应该是它们的西点方面的专业

我们今天主要了解的是这个学校的婚礼方面的专业,了解日本的婚礼仪式以及礼服。它们的模拟教室,但是每年两次可以给经济困难新人提供真正的婚礼场地,同时让学生也能得到实操上的锻炼。

誓约书

嘻嘻~我们班的同学,多亏与她的结伴哪里都会陪我跑,再累都嫌玩了先,大不了回国多睡几天。

这是现在日本流行的餐桌布置

新娘和新郎坐的位置,感觉面对大家吃哈哈哈 有点尴尬

老师说日本现在婚礼上流行这些小东西

化妆教室

日本结婚化妆室会提供化妆前的美容

礼服教室,日本老师说在日本礼服的流行趋势不是很讲讲究。
我个人觉得,还是在礼服这方面感觉国内的好看一点。

它们彩色的婚纱好多

日式婚礼的视频,感受日本式的婚礼

视频放完,我们学校的周老师说都想哭了,哈哈哈,想到自己女儿到时候嫁的时候怎么办。

日本婚礼形式分四种,一般第一种和第三种比较普遍。

结婚的场所,它们都有关于结婚的杂志,里面都是各种结婚最新的资料,还有场所预约的方式之类的。

观光学校和桐葉外国语只相隔一条马路,我们参观结束后回到桐葉外国语学校进行和服体验。我们第一天来的时候在浅草寺租的是浴衣,夏日版的和服,表较薄,而且都是棉布的。老师给我们一一介绍和服,分未婚穿的/已婚的,还有各种不同材质的。

我只记得这件是真丝的。

手把手教我们穿和服,过程真的很复杂,四个人一小组,相互轮流穿。

我们的唯一两个男生也穿上了和服,还是校长亲自给他们穿的。

和服体验完了,然后在安达学园的课程结束了,校长亲自给我们颁发了修了证书。

匆匆赶往日本东京文化服装学校,老师说这是服装界的清华北大,我们和这个学校约好的时间是下午2:00,我们一行人没有吃饭,就匆匆赶路到达学校。感觉要好好珍惜这次机会,能到这么好的学校学习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

大门

他们学生在做雨伞的橱窗

宣传科的科长亲自陪同我们,给我们介绍,先给我们看了他们学校一场秀的视频,真的都超级大牌。

学校的排名,2013年时尚类学校top50的排名,世界排名第7.

business of fashion 世界排名第二,仅次于中央圣马丁。

然后是这所学校的校友,山本耀司/kenzo/三宅一生都是毕业于这所学校。还有很有日本本土品牌的设计师。

我们去的那天,xue xiao zh

在学校高楼上看到的东京

它们的设计教室,都是最好的设备。

老师的一项课题研究,让残障人士也能穿的美美的

对各个年龄层的提醒研究,和很多企业有产品研发和制作。

人体研究

我们还体验了一次印染

哈哈哈哈 给我们展示的作品上的头像就是右边的老师。

它们鞋样设计专业。

毕业设计

毕业设计作品

主教学楼

它们的服装图书馆,从1950年开始每个老师把家里的衣服捐赠过来,慢慢的现在每一场学校的毕业设计作品,一共收藏了35000件衣服,里面还有kenzo/三宅一生当年的毕业设计作品。只供老师来借当作教学工具。

后面的衣服就是都是这间服装图书馆的资料,每一件衣服都被录入电脑系统,要哪件衣服,只要输入编号,就能自动被送出来。

刚刚进门的毕业秀视频里面出现的作品。

学校的服饰博物馆。

这里的老师知道我们没吃饭,每人发了一瓶饮料,好贴心。

每人还有下个月8月份的最新一期的装苑,是服装杂志的鼻祖,是东京文化服装学校出版的。
回家看的时候,发现都是日语,只能欣赏欣赏图片了。

小礼物。

一切结束,日本学校的老师很热心的帮我们带到学校外面的便利店,然后才回去。我们终于可以吃上饭了。

日本便利店的饭真的都很好吃,草莓酸奶也很好喝,它们的酸奶没有机会舔杯盖,不要问我为什么,我也不知道,就是不沾啊,哈哈哈哈。

饭后去了他们学校的文具店,布店。

这里的色卡比我们色彩培训时用的便宜多了。

各种经不起诱惑,价格是真的高,一支铅笔大约人民币6块多。最后我们每人一本速写本带回国,因为买笔是没有尽头的嘛,彩色的不可能只买一支。

离开前 合影一张

走了,离开学校,我们自由行动,先去高岛屋再去新宿红灯区。

一路靠问,靠google到达高岛屋。就是商场,不过很多东西都在打折,很多衣服鞋子打完折两三百人民币,喜欢日式清清爽爽风格的女生应该是购物天堂。就是在这里碰到了上面提到的嫁在这里的日本女孩~

日本商场关门很早,8:30就咬关门了,我们在高岛屋逛到了清场为止,然后我们一路向新宿歌舞伎町走去。

路还是那个看到药妆店,又购物了一番,这是我最后一次在药妆店买东西,很克制很克制,就买缺少的东西。

药妆店很挤,而且真的都是中国人,哪里都是中国话。

一路走,到达了歌舞伎町。我们都还没进去,一个黑人就迎面走来对我们同行的同学说了一句baby~还碰了一下手。真的有点害怕。

路边500日元3次的娃娃机,全世界的娃娃机可能都是一个样,就是让你抓不到!

都这样子的姿势了,三次没掉下来,我也不知道说什么了。可惜

嘻嘻~

路边站着很多黑人,都是招揽生意,我们感觉越来越害怕,哈哈哈,我们就不敢说中文,一路走得很快逛完了整个歌舞伎町。

D7|7月23日 原宿/烟火大会

最后两天我们自由安排,我们睡到了自然醒,今天的打算是我们班5位同学去原宿玩。
晚上我和两个同学去看烟火大会,我的一位朋友也正好在东京旅行,也约好晚上见面一起看烟火大会。

d7|7月23日

酒店的早饭,饭团还是各种饭团,那么多天我们都已经知道哪种口味最好吃,哪种口味的不好吃了。

达到原宿。

我禁不住进了lush,想把口碑很好的薄荷清洁面膜买了,毕竟在国内还没有专柜,现在真正在专柜挑花了眼。幸好服务我们的姐姐英文讲的很有条理,给我们讲解每种产品,每种肤质适合用的东西。

经过一个商场,有表演,外面跟中国批发市场一样摆满了卖衣服的摊位,喊破嗓子地在促销招揽客人。

超有爱的情侣

三个同学在旁边的hm逛,一共有三层,很大,很多在打折,我和我的一位室友先出来看看逛逛,拍拍照。

巷子的风景

摄影师不是那么好当的 哈哈哈

巷子深处进来,就是最热闹的街了,各种新潮的东西这里都有,还有一连串的可丽饼的店。

糖果店

是一个地下室商店。

一家冰淇淋店排了很长的队伍,我们就没有再等了。

日本每天吃饭都不规律了,又是两点多了,找到一家餐厅,我们都点了猪排饭,然后小吃是自由挑选的。

猪排饭+温泉蛋+挚爱的豆腐皮寿司,性价比超高,大概30多人民币还是40多一点。

这个鸡蛋真的好好吃,我一半没有熟透的蛋黄不会吃的,但是这个是熟了又不是完全熟透的那种口感,超级好吃~

吃完饭,我们找了一家拍大头贴的地方。

哈哈哈哈,自动美颜过度

眼睛真的大的过分有没有

刚刚一直走过来的路就是这样人山人海,完全靠挤

沿路进了一家在淘宝上挺火的潮牌店,淘宝上很多都是仿他家的款式。

日本想喝星巴克,又想刷卡就咬准备一张visa卡了,我们给了银联,刷不了,最后付了现金,一下子被掏空了。价格比国内便宜,我一直不喝咖啡所以不知道味道的差别,我永远点星冰乐哈哈哈,我们领队老师很爱喝咖啡,她是看见一家星巴克买一杯的,他说日本的星巴克咖啡最好喝,比美国的好喝。收银哥哥给我们画的超萌

三连拍开始。。。。。

回到了地铁站,我要奔赴足立区和朋友看烟火大会了。

烟火大会7:30开始,因为我迟到了我们8:00下了地铁才开始走过去,一共15000发烟火。

都很壮观,前来观看的人很多,很多日本姑娘和游客穿着情侣浴衣来观赏。

穿浴衣的姑娘

路边排长队的小吃

在异国他乡碰面的朋友,不一样的感觉哈哈哈

烟火大会结束后的地铁口,人满为患

回到酒店,又是旁边的便利店解决,饭都很好吃

D8|7月24日 镰仓

酒店的早饭。

一大早收到朋友的微信,他今天在东京铁塔,我可能没有时间去了,哈哈哈哈,镰仓咬一日往返,每天就回国了,晚上回来肯定也懒得去了,还要理行李。所以就看看朋友的照片好了。

东京塔里面的动漫展

我也不知道什么,也是朋友发的,应该是定海神针?

自由女神像

好了,从这里开始是我去镰仓的一天。从新宿到镰仓,我们在小田急一楼买了往返票1470日元。

日本的jr分三种

到达了镰仓,换乘。

超级萌的车

列车窗外的风景越来越有意思了,真的很日式,列车有时候就从人家房子后面穿过

看到海啦

有种迫切想下车的心情

终于下车啦

哇~一下车看到铜锣烧的店 多啦a梦

风景啊,空气都比东京好。

街道上很多可爱和奇形怪状的车

老师们去里面看大佛像了,我们不是很感兴趣就没有进去了

不知道是什么饼

列车从马路上穿过

我们继续坐列车,去海边还有灌篮高手的取景地

到站~就是这个站!

车站对面就是大海还有沙滩,脱掉鞋子去海滩。

抓了一大把海带哈哈哈

从沙滩上上来之后,一直开始寻找镰仓高校

灌篮高手里面的那个车站

这是去学校的路口

镰仓高等学校,特地按一样的角度拍下来。学校门口贴了警告牌,不能入内拍照。

好了,镰仓之行结束了,还可以坐列车去镰仓里面,回东京的时间来不及了就不去了。

回到了小田急,地下一楼全是吃!肚子已经很饿了,午饭也没吃,直接是晚饭了

我们买了小吃打包到酒店里,还买了一些车轮蛋糕带回国。

这个是什么蟹什么的,反正里面的酱吃了让人反胃,其他都不想吃了,真的只想吐。是在日本第一种觉得难吃的东西~

这是回酒店的路上拍的,日本治安真的很好,自行车停在楼下都没关系,不用担心会被偷。

最后一晚,因为行李超重在酒店里跑上跑下,非常感谢帮我分担行李的两位男生!多亏有你们

每个人都在忙行李

明天就要回国了,去附近便利店把日元全用完换成零食带回国给小朋友吃。

D9|7月25日 回国

一大早去机场,按来的时候的路原路返回,真正回去又有点不舍了呢,都已经有点适应习惯这里的生活了。东京站。

等待去机场的大巴。

回国啦~

短暂而又充实的9天,出来看看发现新鲜的事情,有趣的人们是有那么多。再看看同龄人同专业不同国家的孩子,他们有很多地方值得去学习的。超级感谢李臻老师给我们带来那么多好的学习资源和交流的机会,为我们安排好了出行的一切。还有超级善良的周老师,看我们拿行李不方便,总在电梯口等我们,帮我们一起提。还有我们专业的阿连老师和海鸥老师,因为我们班有同学去,两位老师特地陪我们,给肚子饿的我们塞小零食吃出门旅行和志同道合的同伴一起是最重要的,就是下决心一定不能留下遗憾地一起玩,然后回国在家睡个两三天

引用 Julie 的图片:

2016-08-04 11:23

我媳真美

2016-08-04 12:56

2016-08-04 16:50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8-04 17:25

引用 haohaohuanhuan 发表于 2016-08-04 17:25:51 的回复:

回复haohaohuanhuan:哈哈哈 真的吗

2016-08-04 19:07

引用 雨庭 发表于 2016-08-04 16:50:40 的回复:

回复雨庭:

2016-08-04 19:07

引用 saiwenyong 发表于 2016-08-04 11:23:36 的回复:

回复saiwenyong:

2016-08-04 19:07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8-08 18:54

引用 tjmuyoyo 发表于 2016-08-08 18:54:47 的回复:

回复tjmuyoyo:想留下点回忆 以后看看 就逼着自己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