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梦想终成现实——霓虹、8日游

2016-08-04 00:20 641/7
  • 出发时间/2015-08-05

自我吐槽

1、15年的8月5日,当我拍下在霓虹的第一张照片,我的内心是激动的233......因为这么多年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2、但是为毛16年的8月初才把这篇游记po出来呢....因为想在一年后,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其实就是因为懒......
3、出发前没多久才买的新相机,基本只会当傻瓜相机用,所以拍出来的照片,我自己都想自黑...
4、看看去年的汇率....再看看现在的汇率......还好当时果断决定走日本......
5、3月份就开始准备,查了好多资料、攻略,以及身边朋友们的经验,终于做到了自认为准备充分...
6、旅途中的一些点点滴滴可能不并能完整的回忆起来...尽力咯~
7、特别感谢卡桑的远程翻译233......

机票 住宿 签证

1、机票:3月份就买好了,提前了5个月,买的春秋,飞大阪的直航。回程订的东航,上海转机。
2、住宿:全程就住了2个地方。一个在京都,一个在东京

京都:湯の宿 松栄

这地儿真的超级推荐,卡桑推荐给我的,简直太棒啊...
      本来在楽天上面订的,后来发现松栄的官网上还要便宜一些,于是果断跑去人家官网上订了。
      期间由于楽天的订单忘记取消了,在官网上订了之后,人家还特意发邮件来问,“同一个名字,订了两间房哟~需要确定一下是不是两间房。”于是我赶紧给人家回过去是我忘记取消了233...

日式酒店,配套设施齐全,干净卫生,关键是有大大的風呂啊啊啊啊啊....累了一天,回到酒店,泡半个小时,好爽啊...

就是酒店位置不在中心,需要坐几站公交车,下了车还得走几分钟...
      网站上贴出来的公交路线或许会让你在“梅小路公园前”这个站下车,但是这个貌似是以前的版本,后来站台名字变动了,名字改成了“七条壬生川”,所以在京都bus站,可以在B3站台坐205路或者在C1站台坐208路,到“七条壬生川”下车。然后就需要在人家的住房区里面穿行...

两个站其实距离很近,所以,两条路都可以到达。路线如下图,仅供参考。

七条壬生川的十字路口,就是下图蓝色圈的店,是一家便利店,可以用IC卡在这里买巴士一日券,这样当天第一次坐巴士就可以开始用了,不用再去京都市中心的店去买。

东京: 浅草ホテル旅籠

这张图是官网上找的,我自己拍的那个简直......
      这家就是在楽天上订的,本来以为没有提供早餐,但是去了之后staff说有早餐...
      东京的住宿跟京都的比起来就小很多了,毕竟寸土寸金的地方,風呂什么的肯定就没有啦...

地点在浅草,离浅草线的A2b站口非常近,如果坐的浅草线,就直奔A2b出站口吧,出去之后左转,走一分钟就到了。
      如果坐的银座线,就要稍微多走几步了,从哪个口出去已经记不住了,反正不要朝雷门方向走,一般来说出站之后往左手边走,会经过一个叫駒形堂的地方,还会路过一座蓝色的桥......

3、签证:在淘宝上找的店家。去年要准备的资料还有点多。貌似今年有变动,政策放宽了貌似。
      具体准备哪些资料就不多说了,随便找一家网店里面都会有很详细的介绍

霓虹交通

1、首先推一个链接:http://nicklee.tw/   关于关西的交通,可以在这上面学到很多。
2、在京都,去到各个景点的交通,就看下面这张交通图...看这张图都用了我好多天时间...

压缩的有点小,反正就是各种密密麻麻...

3、ICOCA&HARUKA套票  需要在官网上提前预约,关西机场取票。
     是出发前多少天才能预约来着...记不住了...链接: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ticket/icoca-haruka/

由于我们在关西机场下了飞机就直奔京都,所以买haruka套票很划得来。

我们买的单程。包含关西机场到京都的列车票一张,价值1030,另外还有一张IC卡,里面充值有1500还有500的押金,所以一份套票3030日元。
     相当于以几乎5折的价格买到了haruka列车票,IC卡里面2000日元,其中1500可用,后面的几天我几乎都用来买了京都的巴士一日券。
     简直优惠啊...

4、京都 巴士一日券
     成人券 500一张  这个需要看当天的bus乘坐次数,超过三次就可以买一日券,就会比较划算。
     可以提前买好,并不需要当天就用,第一次用的时候,下车插卡,就会在卡上印上日期,之后再用就只需要拿给司机看有日期的那面。

5、京都东京  当然是新干线啦。在京都车站里面,跟着指示牌走,中途会经过卖便当的地方哦,一定要记得买好便当哈哈哈~
     每次买这种大票的时候,简直就是对我智商的一次考验啊2333......
     出发前在网上研究了好久,如何买新干线的票......

6、东京游走的时候各种铁路票。我每次都是临时买的票,记得好像有一种针对外国人的优惠券,铁路几日券那种,好像只有成田和羽田机场有售。如果是从成田机场入关的可以考虑。
     买票特简单,选目的地,塞钱,吐票,取零钱......

7、百合鸥号 ゆりかもめ 去到 台场海滨公园。如果是为了坐缆车,建议坐到“青海”这个站再下,我们当时在“台场海滨公园”站下的,走了好久才走到了缆车...

8、浅草→成田机场
     先要坐到上野,在上野转SKY LINER,到成田空港T2。

9、最后补一张东京地铁路线图.....颤抖吧......

京都的bus图以及东京的地铁图...我研究好久好久.....才算稍微摸透了......

关于交通,京都主要坐bus,东京主要坐地铁,而且超级多的各种类型的券,什么一日券,两日券,区间券...还有各种优惠券......种类太多,我就只po了我们用上的...如果时间充分的话,真的可以好好研究下,利用起来可以省钱呢...

交通方面的就不多说了,真心建议直接点开“小气少年部落格”,信息量非常大......

关于吃

作为一个吃货,做攻略的时候专门做了一个文档,叫:吃货攻略......
      搜罗了各种网友们推荐的小吃、主食之类的......
      但是理想是丰满的,现实往往是骨感的,搜罗了这么多店,真正进去吃着的,就四家...

怀石料理、柿叶寿司、寿喜烧、烤肉、蟹道乐、豆腐料理、壹錢洋食、鍵善良房、可丽饼......

都没吃上......

还有我心心念念的“风风亭烤肉”啊......

具体的店就不推荐了,往往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当你在暴走一个上午或者一个下午之后,真的没有什么精力再去寻找攻略里面的店了,一般来说我们就是看着哪家卖相好的,就进去了......

行程

DAY1   重庆京都
DAY2   京都:三十三间堂、清水寺、八坂神社、花见小路、河源四条
DAY3   京都奈良京都
DAY4   京都:伏见稻荷大社、二条城、河源四条
DAY5   京都东京浅草  浅草寺、上野、阿美横、天空树
DAY6   东京:筑地市场、银座、东京塔、台场海滨公园
DAY7   东京:涩谷
DAY8   东京重庆

下面开始回忆 DAY1 重庆→京都

8月5号的时候,早早就到了江北机场,先在大厅拿到了之前在网上预定的WIFI机,一系列的值机,托运,安检,出关,候机之后,终于坐上了飞往关西机场的飞机。第一次出国,很激动啊有木有,而且是向往了很多年的11区。 真的是一次圆梦之旅。

下了飞机当地时间16:55,如果不知道怎么走,那就一路跟着人流走啦,准没错...

下了接驳车之后貌似就是入关啦,入境表其实在飞机上的时候我应该是都填写无误了的,结果排队入关的时候负责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看了我的入境单之后让我重新填,他说那个联络地址填错了...难道不是填一个酒店的地址么......反正我问了旁边的人之后管他的就填了个京都......

入关什么的很顺利,取行李的时候,第一次被岛民的工作态度震惊到了。行李转盘旁边,所有乘客的行李已经全部整整齐齐的摆放在了地上,一眼就能看见自己的包。不像在国内.....行李惨状......不用多说......

先来一张在飞机上照的

这张,是我踏上霓虹土地之后拍的第一张照片.....

然后照着做的攻略里面的路线,在大厅里坐扶梯上二楼,通过中间的廊桥,到达另一个大厅...
      找到“绿色窗口”,右手边上二楼,是外国人专用窗口,准备好护照、还有预约HARUKA套票的确认信,交给工作人员,交钱、拿票......

工作人员会告诉你从哪个站口进去,别走错了......

一直到排队等haruka列车的时候,我才算是真正的用上了日语.....结果被朋友吐槽,说我说的第一句日语是:あの......

其实确实是说的あの......我问旁边俩小情侣坐haruka去京都是不是这个方向乘车啊......结果那妹子看了我一眼,直接让她男朋友来回答我......

顺利坐上了HARUKA,一切都很新奇啊有木有......
     75分钟过后,到达京都站......

结果出站的时候没看清,直接稀里糊涂的找了个最近的出站口就出去了..还在人家的商场里兜了一圈才走出去...出去之后愣了.....我去...这是哪儿了.....完全凭直觉找了个方向,向右走...走着走着就看到京都塔了.....没走错方向.....
     后来回忆了一下,估计是在人家ビックカメラ里面兜了一圈......

看到京都駅了,就表示大方向已经掌握住了......

于是继续按着攻略,在B3站台坐上了205路公交车......

当我们在“梅小路公园前”下车的时候,又懵了......
     接下来往哪个方向走啊....这里是个十字路口啊......

还好有谷歌地图和卡桑.....

大概方向知道了,我们沿着铁路线一直走,大晚上的,昏黄的路灯下,我和我妈一人拖一行李箱,还没吃晚饭,路线不是很确定,有点迷茫......

我想着一定得找个人问问路才行啊......然后就发现路边站着一老奶奶,简直就看见救星了......于是我掏出便签本和笔,刷刷刷在纸上写下了酒店的名字,特意写了很大......然后跑去问路......老奶奶盯着看了半天...很热心的给我讲,走到前面路口右转进去,再怎么走怎么走......其实我没太能听懂......

在人家的住家区里面兜兜转转,好不容易又看见一刚停好自行车的妹子,于是赶紧上前问路,人家特热情,估计她也不太知道在哪儿,但是领着我往前走,好歹是找到了......太不容易了啊......

到后来我才发现...我拿去问路时写的酒店名字....我写的中文啊简体字啊2333333......汤の宿 松荣  VS  湯の宿 松栄   怪不得人家看了老半天...

在前台办理check in的时候,那妹子中文说的特别好,我都怀疑是不是中国人,结果一看名牌,日本人...
      办理完入住,另外一个staff领着我们去到房间,一路上遇见好几个staff,都会很温和的跟你打招呼,领路的员工一路上就跟我讲房间在几楼,餐厅在哪儿,风吕怎么走...
      打开房间门,迎面扑来一股冷风,简直太爽了,在热了这么久之后,一进屋就有空调开着,简直比回家还爽啊......

房间进门的地方有一个衣帽柜,里面放有干净的浴衣,放热水壶的小台桌下面还有一个小冰箱......
      反正设施环境是很好的......

收拾完了东西,都快8点半了,我们决定出门觅食.....在经过前台的时候,我跟那妹子说,我们出去ゆうしょく,后来想想,怎么感觉好2...

沿着之前的路线原路返回到梅小路公园前车站,想看看主马路边上有没有还在营业的店,于是就发现了这家:拳ラーメン

人还挺多,进去还得排队,里面气氛很好......吃拉面的气氛,......

在日本的第一餐......拉面......
      分量好足,里面的肉好几大坨......

日本人不喜浪费粮食,所以吃饭都要吃干净......于是我真的是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把拉面解决完了...剩下几坨肉,实在是吃不下了......

一个专注玩手机的我.....回忆了一下,应该是在群里吐槽这拉面分量好足之类的...

吃拉面的时候陆陆续续还进来了其他的客人,好奇怪他们坐下来吃面的时候居然可以毫不违和的聊天,明明都互不认识吧......大概内容就是:嗯,这个拉面味道很好...哈哈哈确实好吃.....之类的......

吃完饭回酒店,换了浴衣,拉着我妈去泡澡.....
      第一次进去真心好囧.....大家都光溜溜的哈哈哈哈哈哈......作为一个重庆人......迈出这一步实在是需要极大的勇气......
      泡澡好舒服啊......

回到房间收拾收拾,休息啦~

DAY 2 京都游走

我们在日本的那个星期,估计是8月最热的时候,真心热......热到融化......
        大早上出门的时候就已经闷热起来了......

住家区的街道,很干净,很安静.....用我妈的话来说,那个街道就像是每天用刷子清洗过的一样......
      几乎都是独栋小楼,楼房之间贴得很近,缝隙很窄,后来我们开玩笑说,怪不得岛民说话都细声细气的,音量低,说大声了不是隔壁就能听见了么......

走到七条壬生川,坐上去到京都站的bus,人家那bus每个座位上都有一个按铃,如果下一站你要下车,只需要按一下,司机就会知道...
      并且停靠的时候车子会稍微往站台边倾斜,把高度降下来,方便人们上下车。

到达京都站,下车之后我去买了巴士一日券,在JR的入口处有一家便利店,是711还是什么,记不清了,我们在里面买了早饭和一些零食,由于在路上吃东西不太好,我们就站在附近的阴凉地儿把早饭吃了....
      顺带一提,在11区游玩,不要在公共交通上吃东西或者打电话...(这些行为都是会让人讨厌的...)新干线可以吃便当233......在路上吃东西也不太好,所以我们这几天买了东西一般都是就在旁边吃了,还可以扔进店家准备的垃圾桶里。
      还有就是一定要准备一个装垃圾的小口袋......

在京都车站,D1、D2站台,都可以坐到开往三十三间堂的车。
     票价600

这些景点的文化历史背景就不讲了,蚂蜂窝都有详细介绍......
      当时我们进去时,里面正在对部分佛像做维护,用白布裹得像个粽子一样,工作人员再轻手轻脚的抬出去...晃眼一看真的很像那啥......
       出来的时候有卖纪念品的地方,护身符、买。

出来之后,又继续坐车,到清水寺。
     就在对面的站台,坐100或者206,到“五条坂”下。下了车往回走几步,就能看见一条爬坡的小道,我们沿着小路一直往上走,就是下图1的路线,然后按着路线顺序走了一圈最后从7走下坡离开。

实在是想每次都吐槽一下天气.....太热了!
      一路爬坡,不是累,是热...
     本来出发前在网上预约了冈本的和服变身...在茶碗坂的一条小岔路里,我还想着可以穿下浴衣什么的...结果热得我完全没勇气换...预约的和服变身果断取消......

一路上有好几家卖陶瓷器的,很乖的小玩意儿...

人好多的...

好多人坐在树荫下歇脚的,我那个汗一直流一直流......
      有一座亭子里面挂满了风铃,风一吹全都叮叮咚咚响.....

旁边卖护身符的地方、买。

一路走下来,路过了地主神社......上去逛了一圈,早知道还是拜一拜求一下良缘什么的.........但是据说如果灵验了还得来还愿...

绕一大圈绕回音羽瀑布,好多人排队呢...本来我也想去的,但是看那太阳...还是算了吧...

最后从清水坂下坡慢慢走,这条路上全是卖吃的玩的......人超多...
      路过本家八桥,进去买了点吃的,吃了碗刨冰...总算休息了下......

一路走下来,右转进入三年坂,我们找了一家店,进去吃午饭了......

这些小道上,两边都是卖纪念品的.....各种...眼花缭乱......

顺着路一直往前走,就会看到二年坂...

我记得我好像是...一样东西都没买......
      好佩服那些穿浴衣的......

从二年坂出来,进入大路,就会看到高台寺的入口...我们没进去......
      然后进入宁宁小道,一路直走,走到头左转,进入小道,第一个路口右转,就会看见八坂神社的“后门”...其实是人家的南楼门啦...

在八坂神社里面买了本盖朱印的本子,其实之前就该在清水寺买的,这样我就集齐了去过的景点的朱印了......
      依旧是,护身符、买。

在里面逛了一圈出来,计划是走花见小路的,其实八坂神社出来正面一条大路直走就到了...但是我那天估计已经热残了...带着我妈不知道拐到哪条路去了,最后绕了一大圈,才绕到了花见小路......

人家的大马路上,两边人行道都有这种估计是遮雨遮阳的棚子...

热得实在是走不动了.....就在入口的一家甜品店里点了两份甜品坐下来休息休息...

感觉大白天的没什么可看的......

路口左转,沿着大路一直走,就到了四条大桥

鸭川.....我原先一直以为好歹是川啊......结果看起来很浅啊......

四条通上两边都是商店,各种商场.....算是京都繁华地带了......
      瞎逛结果逛进了新京极,就有点像室内的商店一条街......
      然后我们就开启了买买买模式....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在药妆店,我找了一圈没有找到蒸汽眼罩,我蹲在地上,那店员妹子也蹲着在整理货品,于是我问她,花王的那个蒸汽眼罩在哪儿...
      妹子左右看了一圈,突然抬头一看,给我指了一下,我去.....不就在头顶上么......
      于是我做了一个扶额的动作...那妹子笑得好开心,跟我说:目の前で~hahaha~~

来一张照花了的......进了一趟药妆......出来就是这个一个大包......

逛完这条街,我们准备返回了...原路走到四条河源町公交车站,在C站台坐4、17、205路或者E站台坐5路公交都可以返回京都站...
       四条的公交车站台很散...去往不同方向的公交车分布在大路口的四个道口上,所以上车前一定要把公交图拿出来看看你要坐的那一路在哪个站台...

回到京都站,都已经快7点了,我们进了PORTA地下商业街...里面也挺大的......各种吃的穿的...
       准备在里面解决晚饭......结果兜兜转转一圈,人都好多啊......
       看见一家人少的...就进去了...于是我们误打误撞进了攻略里面计划的一家天妇罗店......

没有照到全部的菜品...因为他都是做好一样就上一样,等下一样上来的时候我们已经吃完了...

快8点的时候走到京都车站,在B3站台坐205回酒店...

回到酒店后发现,早上出门时把空调关了,不知道什么时候staff又给打开了,为的就是客人回去时能一进屋就吹着凉风,感受到“家的舒适”...
      床单、被套、毛巾、浴衣以及前一晚用过的洗漱用品,全部换了新的。包括之后在这里住的几天,每天都是全部换新的重新折好放好...表示有点小小的吃惊...从来没受过这种待遇......

回到酒店收拾好了当然就是泡澡了~!
       酒店有两个大風呂:木の湯,溶岩の湯;每天男女互换;在楼上还各有一个露天風呂,旁边的室内是桑拿房...
       第一次体验了一把动漫里面见过无数次的坐在小板凳上洗头洗澡...用小盆冲水之类的...确实挺爽的...

DAY 3 京都→奈良→京都

第三天一早,我们出发奈良...
仍然是先坐到京都站,然后我们买了早饭,去到PORTA地下商业街,在休息区吃吃吃...
然后坐JR去奈良~

京都奈良的JR票~
这个时间正好是一班快车......

在奈良JR站,买了奈良bus一日券,后来想想我们当天其实没必要买,因为坐公交车次数不够,单独买票还划得来一些...

之前光是研究奈良的循环bus就花了好些时间,但是最终的站台和bus跟攻略里面写的不太一样,已经记不清了...反正看站牌吧...
      我们是坐到 “N7 大佛殿春日大社前”,完全不用担心下了车不知道往哪个方向走,跟着人流走......

在路边买了传说中的鹿饼......刚刚拿到手,大妈就跟我说“快跑快跑...” 还没反应过来为毛要跑...已经被一群鹿包围了......

这边的鹿真的好亢奋...完全不怕人,追着要吃的...不给鹿饼就乱咬...屁股被咬了一口233好痛......

这些鹿找你要吃的,还会先给你点头......人们自动把这个动作理解成了鞠躬...是鹿在表示感谢......

东大寺里面逛了一圈,里面有一个挺出名的,就是一个石柱下面有一个洞,小孩子可以从里面爬过去,好多人在那里排队爬洞......结果有一个大人,爬进去头卡住了233...只有退出来......

最后...护身符...买买买...

从东大寺出来,门口很多小摊,卖吃的玩的,我问这个小哥可以给他们拍一张么,人家很羞涩的答应了哈哈哈...

出了东大寺,沿着参道一路去到春日大社,我原来还以为要坐公交,结果没必要坐...
      道路两边都是树,走在树荫下倒是没很热...
      随处可见趴着的鹿、睡觉的鹿、找你要东西吃的鹿......

终于走到了春日荷茶屋,这是攻略里面实际找到的4家店的其中一家...
      赶紧坐下来歇口气吃点东西......累得不行...主要是热......

接着继续走路,说实在的,这一路从东大寺走到春日大社山脚...真的有够累的......还好有小鹿陪伴...

一路爬山......终于到了春日大社大门口......
      外面可以不用买票,如果想进去参拜,就需要买票......

于是我在外面...买护身符......

游玩一圈,原路返回,在山脚下的店里我妈又买了一份鹿饼...一边走一边喂......好几只小鹿就这么一路跟着走......为了吃鹿饼还要互相挤来挤去的......

大概走到了一个叫浅茅ヶ原的公园,热得不行,于是坐下来休息......严重怀疑那儿的鹿是不是都从来没吃饱...我们垫在地上的纸...在短短的十几分钟里已经被小鹿啃光了......

坐车返回JR奈良站,刚刚下车就乌云密布了,还雷声阵阵的......

走进站台没多久就大雨倾盆了,这时候刚好来了一辆回京都的慢车,本来我们打算坐快车的,结果为了躲雨,果断上车......
      事实证明,千万不要坐慢车......坐了一个半小时才回......

6点半的时候到了京都站,我们去了JR楼上的拉面小路......

从JR站出来,又去逛了Yodobashi,在里面买了手表,逛了下负一楼的超市......
      人家的超市,入口就是出口,没有人站门,没有人封包,自己进去买买买,然后收银台付款,再自己拿到收银台后面的打包台自己装袋,最后从入口出去......
      买了一瓶弹珠汽水...比国内便宜多了233......

正宗养乐多...

这边的街道上自动贩卖机多到没朋友,这些天的饮用水我全是在自动贩卖机上买的,不像我们这儿,自动贩卖机感觉就是摆着玩儿的....

DAY 4 京都游走

这天一早,我们出发伏见稻荷大社
      依旧JR......
      在稻荷下车,一路走进去,刚走到人家本殿门口,我妈就说热得不行了...要坐下来休息......于是去给她买了一碗大大的刨冰..

之后就开始朝千本鸟居进发......
       其实这地方一眼看过去确实挺好看的...可惜了照相技术完全不达标...没拍出效果......

结果我妈实在是不想爬山,我们就在奥社折返了...前面还有好大一截都没走上去呢好可惜...

出来过后我们沿着旁边的小路一直往JR车站方向走,结果在十字路口找到了攻略吃货计划的第三家...祢ざめ家 鳗鱼饭

点了两个套餐......吃撑了......

稻荷回京都的JR票

回到京都JR,顺路逛了一下里面的伊势丹,然后就去bus站坐车前往二条城了。
      在B1站台坐9号线,或者B2站台坐50、101,到“二条城前”

一路上路过的几处......渣技术...将就看......

20分钟后到达二条城......

去年去的时候,正在做维护......围得严严实实的......

说到建筑,就想到了他们那儿的工地,人家的工地上,哪怕就是一个地面作业,所有的工作人员全都安全帽戴得好好的,不像我们这儿,高空作业有的工人连安全绳都不带,更别说什么安全帽了......

整个儿二条城走一圈下来......简直累瘫......它里面的路线是一个圈,走一圈下来还得原路返回...我最开始以为走到尽头有门出去,结果出不去...

走在里面完全就是去感受一下人家的园林风格...晒得不行......

走一圈二条城简直花费了太多的力气......

从二条城出来,本来原计划是还要走金阁寺、龙安寺、北野天满宫的,结果太热了外加太累了...就直接走四条吧...

下车的时候估计是提前了一个站...下车一看还没到四条的商业街呢...但是也不远了...于是我们决定慢慢走过去......
      路经一个麦当劳,我说我们进去休息下吧~
      于是我去排队买东西......
      我发现日本人有个习惯,排队的时候间隔很远,在国内,排队都是挨着点餐台开始排吧,所以我看前面没人啊,直接就走到前面开始点餐了...  等我拿着吃的坐下来四处张望的时候,才发现,人家排队排第一个的离那个点餐台我感觉都快隔了两米了...离得比银行取款机的黄线还远啊...只有正在点餐的人才是挨着点餐台的...我当时就想,妈呀我没插人家队吧233......那不然就太不好了...........但是在国内的话,我真的觉得你离这么远谁知道你是在排队还是在旁边看吃什么啊......

点餐的时候还闹了个笑话,菜单全是片假名啊!!片假名早就还给老师了啊!!还好有图片啊......
       我看着菜单,那个咖啡吧,长得真的和可乐差不多...于是我指着人家菜单上咖啡的图案,跟服务员说:コーラ......
       人家一脸懵逼的看着我说:コーヒー?

来几张傍晚的四条町......

原来先斗町就在桥头...之前都没有注意到......这条街临江的地方全是吃川床料理的,就是在鸭川的河床上架起台子,让客人在河床上纳凉用餐,但是先斗町的川床架得比较高,贵船那块儿的川床才是真正的在水面上...想想都好舒服......这可是京都有名的夏季风物诗233...

但是我们没有吃......
      因为全都需要预约......并且超级贵......

再来一张白天拍的,看得清楚些......

然后在网上找了一张贵船的川床.....请自行感受......
      图片转自:http://www.mafengwo.cn/i/3138925.html

我们在先斗町里找了一家中华料理......做法可能是中华料理做法...但是分量完全就是日式...那种量小而精致的......米饭单点...貌似叫什么红豆荷叶饭......

在京都的那几天,正好赶上七夕...我们没有去到七夕会场...就在入口处看了下...
      以及,下次去日本玩一定要提前看好祭典的日子...我们这次去的时候基本上都没碰上祭典...

晚饭后,走到祇園四条站,我本来计划是坐よるバス回京都站,再转车的,结果等了半天都没有bus来...于是果断打车回酒店...
      感觉他们那儿的的士,都是老年人在开呢...几乎没有年轻人开出租车的...

上了一辆的士,我把酒店名字写在纸上给司机看,这次特别记着一定要写日文的汉字了......
      我说:ここまでお願いします。
      那个老伯就一边笑一边说:“ここ”はどこ?,然后拿出了他的老花眼镜23333......

回到酒店收拾收拾,明天一早就要出发东京啦~

DAY 5 京都→东京

做攻略的时候,一直担心买不来新干线的票,后来才发现,其实挺好买的......
      在JR站里面,一路跟着指示牌走,就会看到专门卖新干线票的机子...
      中间会经过卖便当的店,一定要买便当哦~
      在新干线上吃便当也是一种体验哈哈哈~

坐新干线坐出了晕船的感觉......

2个小时15分钟,一路摇到了东京......终于来到了首都2333......

因为我们是直接走浅草,所以在站内直接就转车了...很可惜没有看到东京站的外貌...据说很好看...
      我的路线是在东京站下了新干线,先转山手线到神田,再转银座线到浅草......
      结果下了新干线,在站内兜兜转转一圈,终于找到了山手线的入口,最诡异的是转山手线的时候居然没有另外买票...
      当时我就挺纳闷的...难道是新干线的票包含了一次普通JR票23333......

反正没去研究了,一路从东京到神田,在神田转浅草的时候就需要买票了......

岛国的JR...差不多就是地铁那种,和我们这边不太一样...
      重庆的轻轨、地铁,所有站台都是有安全门的,还有黄线...比较严的时候,稍微过一点黄线,就有人拿着喇叭喊:退后退后...
      在岛国,我们那几天,坐的地铁,几乎都是这样的......

地铁站里面超级热啊...闷起的...除非风大的时候......

在神田下了JR,转银座线,我以为也是在站内转,找半天没找到银座线的入口......去问工作人员,我感觉她没理解到我的意思,我也没理解到她的意思,最后误打误撞,把新干线的票塞进改札機,然后我们就莫名其妙的出站了......
      所以新干线的票我没有保留下来......

说到电车票,因为我想留下来作纪念,所以每次出站时候,我都没有走改札機,而是从旁边有工作人员的地方,跟他说:記念に残したいですが......
      然后每一个工作人员都会很温和的给我说:没问题。然后双手接过我的两张票,在上面盖上印章,所有遇见的工作人员都会提醒我:上面的印泥还没有干,拿的时候请小心...最后再双手递还给我.....弄得我都想双手把票接回来了...

在神田出站之后,我还是得找到银座线的入口啊,于是又问了站外的工作人员,他告诉我说最近站内在维修,所以转银座线都需要先出去,从外面的路走到下一个入站口,在那里可以转银座线......我居然听懂了......
       分享一个正在买票的我...(但是不是在神田站...

在浅草下了地铁,凭着惊人的第六感,我又找对了出站口......
     一出去,右手边就是雷门邮局...看了下指示图,于是左转......
     走到桥头的时候,其实如果我们沿着主马路走的话,最多再过一分钟就能走到酒店了......
     但是我选择了沿着贴近河岸的背街的一条路,一直走了好长的距离,我感觉已经走过了...

于是我又去问路,路边站着俩日本妹子,我问他们知道旅籠怎么走么...
      她俩在那儿叽叽咕咕讨论了几句,最后问我:你会说英语么...
      我说好啊好啊说英语~
      俩妹子又叽叽咕咕商量用英语怎么说...最后看着我说:我们还是说日语吧.............
      所以我更加坚定了在岛国能说日语就尽量不要说英语的决心...

按着俩妹子的指示,我们掉头往回走,当然这次是在主路上,走过一截路过后就看见了旅籠的招牌......
      check in都很顺利,最后前台小哥问我要不要インボイス,这个日语单词我还是第一次听,完全没反应过来是啥,最后小哥还用笔记本上谷歌给我翻译...原来是发票...

酒店的位置就在隅田川边上,小小的一栋,但是有好几层,通俗的话来说就是看起来细高细高的楼......

房间比起京都的酒店来说会小很多,但是设备齐全......浴室里面居然还有可以拉伸的金属绳,用来挂换洗的衣物。

收拾东西的时候,我妈想用洗衣机洗衣服,于是我在纸上写好了日语,让她拿去问前台小哥,结果没过几分钟她就回来了,跟我说,人家小哥中文说得可溜了...后面又来了一组中国大妈,在那儿跟小哥各种聊......我完全就是一脸懵逼状...会说中文那刚才干嘛没用中文跟我说23333......后来想想,估计是我跟我妈在前台的时候说的重庆话,人家小哥没有识别出来吧...

收拾好东西再次出门的时候4点过,这次我走到前台直接用普通话问小哥去浅草寺怎么走...估计小哥也楞了一下,然后跟我说出门右转就能看见雷门......
     酒店离浅草寺很近,右转出去一路直走,经过两个路口就到了。

这三张是最后一天大清早过去补拍的,当天下午去的时候人很多,根本拍不出来。

雷门到浅草寺门口,有一条卖各种纪念品的街,我买了一个传说中的浅草寺特产:にんぎょうやき...

一路走到浅草寺,结果人家的观音堂已经关门了,只能在外面看看,卖护身符和盖朱印的地方都关门了...

从浅草寺出来,各种闲逛,看到了一家卖绵绵冰的...第一次吃这种绵绵冰...真的好好吃诶,绵绵的...233...给我妈打个码...

到了饭点,找了附近一家吃荞麦的进去吃吃吃,,,

晚饭后,我们从浅草去到上野,想去看看アメ横以及OS药妆店.....

其实アメ横就是一个小小的商店街......去找OS的时候走错了方向...最后找到的时候人家已经关门了...

最后从上野去到天空树...今天的最后一站...
     排队的人好多...从入口到售票处蛇形排队......

好不容易买好了票,进电梯也需要排队......

电梯里有工作人员会给你介绍,没记错的话天空树的第一层应该有三个还是四个电梯来着,每个电梯主题不一样,然后电梯里面会显示高度,第一个展望台是350米......
      确实感觉挺不错的,从这么高的地方看东京的夜市......

渣技术...照不下来......

在第一层的回廊走了一圈,我妈说,你感觉到晃动没......这地儿太高了真的会有点晃动...轻微的...需要用心去感受...

然后我们买了第二层,天望回廊的券...向着450米进发...
      电梯里面,刚刚启动,工作人员让我们看电梯门中间的透明处...结果从这个地方能看见外面的景色...
      电梯上升速度挺快的,加上外面一晃而过的景色,电梯里的人都发出了“哇...”的惊叹声...2333......

周围全是玻璃...照片照出来简直......
      再给我妈打个码....

在回廊的另一边有休息喝饮料的地方,于是我们点了两杯......在450米的天空树上,,,感觉很爽......

天空树忘记是在哪一层了,有专门照相的地方,好多人排队,背后就是角度很好的夜景...
      还有一个地方,脚下的几块砖是透明的,站在上面能直直的看到地面,好些人在那儿轻声的怪叫......

从天空树下来,直接在押上坐浅草线就回酒店了......

DAY 6 东京

8点钟去餐厅吃早饭...味道还可以......餐厅的窗户能看到天空树和隅田川......

今天上午准备去筑地市场溜溜......海鲜.....
      我的路线是先坐浅草线到人形町,再日比谷线到筑地......

感觉里面挺大的,除了海鲜,还有很多杂货卖......

反正在里面闲逛...我感觉我都快按捺不住我的吃货魂了.........

中午饭的时候感觉就近的几家都已经客满为患了......于是我们决定吃烤扇贝......这儿的扇贝真的个儿大肉多而且新鲜......跟重庆的小扇贝比起来简直就是爷爷级别的......扇贝爷爷......

解决了午饭,我们出发去东京塔.....
      好不容易下了地铁又走了一截路,终于到了东京塔下......结果我妈不想上去,她觉得昨天才去了天空树...没必要再去了......
      于是我计划中的东京塔和六本木hills都只有遗憾错过了......
      六本木的屋顶停机坪还是没有玻璃的呢.....想想都觉得好爽......

去到东京塔的路上一些随拍...

有时候走在路上,会遇见一些吸烟点,我遇到的吸烟点全是在一个被绿植包围的小休息区里,在日本,公共区域貌似是不允许随便吸烟的,想吸烟就要走到吸烟区域里面去.....所以一些在国内随意惯了的烟民估计是不太适合走岛国......

在东京塔下休息休息照照相,便出发银座,本来我是不打算在银座停留的,计划是直接在银座转地铁去新桥,结果我妈觉得银座好歹是个大都市,想去逛逛......于是我们在银座出站,在人家的商业街里面游荡......

中途太热了,我们找了一家店进去想吃点东西休息下,点了一份刨冰、一杯冰饮......结果这两样一端上来...我们就想:早知道只点一份了...分量太足了...肯定吃不完,又浪费了......

在银座简单看看,便出发新桥,我们要在新桥坐ゆりかもめ去台场海滨公园......

ゆりかもめ的票是蓝色的哟~
       而且没记错的话,这趟车应该是无人驾驶2333......

我们在台场海滨公园这个站下了车......感觉缆车离得好远......走了好久才走到缆车下面...当时去的时候人不多,等了几分钟就等到了透明缆车......

从缆车下来,下面就是一个游戏厅...最重要的是有太鼓有太鼓有太鼓......
      好贵...200日元一次......
      选歌的时候被和谐了...跳进了一个从来没打过的歌......
      然后......第一首就挂了......迷之尴尬............
      早知道就把私棒带上了......早上出门的时候嫌重,放酒店里面了...
      所以说这次去岛国专门把私棒带上,但是居然一次都没有用上.......

然后我们进了不知道是哪里的一个室内商业街......在里面又买了些小玩意儿...而且好多中国人......
      我居然还买了两根用来按摩穴位的小棒子......

在里面吃了晚饭...晚上的时候,室内的顶棚全都变成了星空的样子......在里面兜兜转转了好大一圈才终于走出去了...简直像迷宫一样......

回去的时候我们走到青海站去坐ゆりかもめ,买票的时候一个白人妹子来问我,回程是不是在这儿买票...完全没反应过来...在这儿还有被问路的时候......那妹子看我犹豫了一下...说:哦你也不知道啊...然后走了.................

DAY 7 涩谷 买买买

倒数第二天......其实我本来是计划先走涩谷,再去明治神宫,再去竹下通走一走,最后回酒店......
      但是吧...这一天我们就只待在了涩谷......

在涩谷下了车,先看到的就是忠犬八公啦......虽然我没看过这个电影......

涩谷站下面的这个十字路口很有名的...好多日剧里面都出现过......传说中最繁忙的十字路口...人流相当大.......可惜照不下来...

一路都在逛街...中午的时候,卡桑给我推荐了一家很不错的寿司店...说是在109的背后一条小路里......当时正好走到109背后,居然被我找到了233......强烈推荐:鱼米寿司......

国内的回转寿司都是在传送带上慢悠悠的转嘛,于是我们也以为这家店也是这样......
      进去排了队刚刚入座的时候,就看见那个寿司,一盘,嗖嗖嗖就传过来了...好快的速度...
      我和我妈一脸懵逼...这是得要多快的手速...才能拿到......简直刷新了我们对回转寿司的三观......

然后坐下来偷偷看了下别人点餐...才懂了......
      这里每个座位前都有一个点餐屏,你先下单,厨房做好后放在传送盘上,直接就送到你面前的位置,所以速度比较快.....不像国内,看上哪盘拿哪盘...慢悠悠的......

传送带都有三层......客流量也是很大的......

每次点的寿司快要传过来的时候,下面这个开关就会叫,提醒你要取餐了...
       盘子取下来之后,再按一下“元気くん”,就是那个可爱的黄脸233...盘子就自动传回去了...

分享一个正在研究如何点餐的我......

我妈说这一顿是在岛国吃得最舒服的一次......

吃完饭依旧是各种逛逛逛买买买......
      先是误打误撞进了ドン・キホーテ ,里面真的挺大的...买好了走出来才发现原来是这家店啊...233...攻略里面看见过的.....

然后又去LABI,买了我心心念念的AIR2和PSV......就连计算器都买了一个......
      最后逛到了109,其实109放到现在来看的话,店面确实是有点窄小了...但是人家依旧是坐标...

来一张这一下午的大包小包......
      在别人店里面的时候,店员看我提着这些...很客气的跟我说:逛了一天很累了吧快请坐......
      在岛国逛商场有一个很大的体验就是,人家店员说话声音超温柔......不管是年轻人还是年纪大点的...都是轻声轻语的跟你介绍......而且他们的精神面貌都很好,给人的感觉就是有精神,这个真的不是完全靠化妆就能体现的...只要是跟他们有眼神接触,人家都是面带微笑的.........反正就是....嗯...很亲切......

本来傍晚打算回浅草吃晚饭的,结果我们走到早上在涩谷的出站口才发现这个站口是只出不进的,就在不知道是哪个商场的哪层楼里......看了下人家商场的楼层牌,发现楼上有吃的...于是决定晚饭就在这里解决了......
      进了一家叫“小松庵”的荞麦面店,第一吃这种日式荞麦估计还是凉面的东西......不知道怎么吃....里面那个像小酒壶和小茶杯的东西不知道是干嘛用的......
      我跟我妈说,“先等一下,我观察下别人怎么吃的.........
      于是我偷偷围观了对面一桌的俩汉子.....看他们怎么操作的...
      好像是要把酱汁倒进小杯子里,然后把荞麦面放进杯子里蘸着吃......
      虽然没有完全搞懂,但是至少不会太丢人2333......

吃饱喝足,回酒店收拾东西,第二天就要回家了~

DAY 8 东京→重庆

早上起了个大早,为了在人少的时候再去逛一次浅草寺......
      7点钟我就出门了......一路上人不多...可能都是些上班族......
      在雷门补拍了之前因为人多没有照到的......

表参道的门店都还没有开,人家的卷帘门上画的,挺漂亮的...

结果这次去早了...卖护身符和盖朱印的地方都没开门...看了下时间貌似是8点半才开......于是我在那儿左晃晃右晃晃等了一个小时......

回到酒店吃了早饭,我们就准备出发机场了.....
      到上野坐SKY LINER直奔成田T2......
      SKY LINER的座位还可以转......我俩把它转到正对窗户...然后拍了几张......

去年的8月份,花千骨火得......最后贴一个在浦东机场看花千骨的我作为收尾吧......

结尾的吐槽

1、时隔一年,写这篇游记的时候翻着照片一张一张的看......就感觉仿佛昨天啊......但是还是有些细节回忆不起来了...
2、出发之前觉得行李箱大了...回程时觉得太小了......买买买之魂都要爆了好么......
3、岛国的住宿真心贵......而且是按人头算,不是房间算......
4、去年岛国的电饭煲和马桶盖特别火啊...我们回程的飞机上,一家岛民估计是去上海朋友家玩,就给带了一个电饭煲做礼物......还真是顺应潮流......
5、岛国真是一个每年都想去一次的地方...

本篇游记共含19074个文字,21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得我好想吃日本料理呀~

2016-08-04 11:17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8-04 11:17:33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

2016-08-04 11:21

引用 风小风 的图片:

2016-08-04 11:23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8-04 16:26

引用 winsome_he 发表于 2016-08-04 16:26: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