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You and Me

前期准备

目的地:云南昆明丽江和洱海
交通:快车
7月24日 Z211 19:42---隔日12:04 硬卧 一个人 328RMB
7月31日 K484 17:15---隔日20:00 硬卧 一个人 350RMB
住宿
7月25日Day 1:三寸彼岸酒店 时尚标准间190元,双床 或者家庭套房 268元
原因:附近吃的选择比较多,而且性价比比较高。离火车站只有15分钟的路程,即使找不到路也打车也是起步价。附近就是公交站,地铁站还有步行街,出行方便。适合初来不熟悉路的我们。环境优美,干净整洁,绿化做得特别好,区别于一般的商务酒店,可以为旅程增添不少乐趣。
或者:昆明屋顶青年旅舍 星空双人房 128元
原因:搭乘巴士在国际会展中心下,在日新东路浅水湾小区内,比较容易找到路,以前是高档社区,安全级数高,干净整洁,免费提供洗漱用品,而且有一个充满文艺气息的顶楼平台,环境特别优美,可以真正体会到昆明的淳朴。
7月26日 Day2:丽江古城云岸客栈星座店  158元一晚 双人床
原因:在火车站有直达公交,8路巴士,到最后一站站下。可以打电话让老板来接一下。酒店就在古城内,可以尽情欣赏丽江的夜生活。出门就是古镇的商业街,建议选择二楼的房间。步行约5-10分钟可到大研古镇四方街,万古楼等。
行程:入住酒店,去四方街,万古楼走一下。熟悉一下附近的环境。
7月27日 Day3:同上住宿
束河古镇和拉市海。晚上返回丽江古镇,去江湖这一家店,在丽江古镇,早点去。
7月28日 Day4:乘大巴去洱海,入住大理双廊木莲花洱海度假客栈  268元一晚(两人以上每人)
环洱海骑行,双廊古镇
7月29日 Day5:看日出,吃过早餐后,乘车返回丽江,寻找当地的特色美食,买纪念品。
火车上度过晚上21:50-07:48 K9684 丽江-昆明 一个人141.5RMB
7月30日 Day6:
路线:上午大观园―南屏街,中午去吃菌类
下午3点半到火车站等待火车

Day 1

父母千叮万嘱行李一定要精简,三个小朋友出行就只有三个背包一个行李箱和一袋零食了,真的好后悔没有带上几本书在火车上解闷。

第一次离开父母三个屁孩出门,除了兴奋当然还有情不自禁的杞人忧天,于是我们提早了7个小时出门,对,你们没有听错,是7个小时,你们可以自行脑补我们在肯德基无聊到玩手指的场面。可能是贵人出门招风雨的原因,百年一遇的大巴死火事件也让我们遇到了,于是40度高温我们在路边等巴士。现在想起都觉得狼狈,赶紧吃颗糖压压惊。广州火车站还是那样的乱糟糟和拥挤。我们谨记父母说的注意财物把自己的包死死抓着,一路手牵手穿过一个又一个的人群。找到了一家肯德基落脚,秉承着先省钱后大方的原则,我们千算万算才点了三杯冰奶茶。然而这只是一个开始,笨姐姐发现自己订了六张广州昆明的票,于是又屁颠屁颠地去排队退票。遇上交班时间和一堆插队的人,好不容易才退票结束坐上了火车。

昆明火车站的人流比广州火车站少,但是假期也是一堆人在挤着出站。一下火车就可以感受到昆明四季如春这句话的真实含义,一阵阵凉风吹来还真的有点不适应呢。珠三角的朋友一定记得带上外套。16个小时的火车是现在广州往返昆明最快的列车,好消息是今年12月广州往返昆明的高铁即将开通,往返时间将缩短为6个小时。上面就是网上好评超多的酒店。地址不算难找,下火车出站后导航就可以到,是一个小巷子里面的,当然可以提前致电问路。环境还算可以,绿化做得比较好,前台客服态度什么的也可以给个80分。只是房间里面的旅行套餐要自费,就放在花洒旁边,有点误导消费的感觉。

这是我们在酒店附近随便找的一家米线店,酒店附近的餐馆很便宜,但是环境也很一般,如果不是很饿的话可以走远一点吃。就可以吃到一些比较特别的云南菜,如菌类手抓饭什么的。美团一下子就出来了。这碗米线价格是7RMB。仅供大家参考啦。

这是我们在南屏街吃的一种小吃,叫棒棒鸡。看到街上很多人都在吃也好奇心发作去尝了一下,其实就是麻辣,没什么特别的,价格大概是6根25RMB。价格还是有点小贵。南屏街还有很多小吃,吃了一下,我们觉得味道一般,南屏街到处是鲜花饼试吃,味道大同小异,但是人们普遍都会选择最著名的嘉华鲜花饼送人。

我妹为了表达到此一游的纪念傻照,我弟把她拍出了1米3,男生拍照果然不靠谱。小胖妞表示羡慕这营养不良的身材。

Day 2

9个小时的火车只为一睹蓝天。快餐社会的如今难得慢下来欣赏一路的风景。老牌火车上的物价很人性化,也保持着乘务员报幕的传统,只是假期拥挤的人群真的让你很心累。屁孩都着急地想下火车了。火车上的人们有些像刺猬一样保护着自己,不让被人靠近一尺,有些却挂着大大的微笑,十分热情地和你搭讪聊起日常。或许这就是旅程想让我们体验的。

客栈的老板很热情,我提前告知了他们火车到达的时间,上了8路公交半小时后他们也打电话来确认我们到达的地点,以方便接送。关于古城维修费,在晚上7点以后是不用交的。我们到达的时间刚好在7点整,不过你最好在巷子多等待5分钟。毕竟工作人员不是准时下班的。一进入客栈,我们就品尝到热乎乎的普洱茶,还收到一堆的旅游攻略。客栈老板娘还贴心地帮我们升级了房间,让旅途疲惫的我们倍感舒适。

不吃过腊排骨不算来过丽江。在客栈老板的强烈推荐下我们就去了客栈门口的这家餐馆,环境超级炒鸡好的,而且我们三个人才吃了88RMB,绝对是物有所值。一次性满足你们大口吃肉和省钱的愿望。餐馆的每个服务员都十分热情,热情似乎是我这趟旅程最深刻的体验。吃完还能品上一口热茶赏月。

丽江古城里的客栈行业如此火热肯定是有其缘由的。例如令人无法自拔的丽江古城夜生活。100元10盒包邮的鲜花饼,玲琅满目的纪念品,各式各样的小吃街,还有以艳遇著名的酒吧街,当然大家要小心酒托。喜欢听歌谣的朋友可以选择一些清吧。如我朋友推荐的江湖这一家店。晚上逛街大家一定要注意财物,因为人群拥挤到连转身的空间都没有。当然上图是一条比较偏僻的巷子才可以拍出这样人烟稀小的感觉。

Day 3

迎着清晨的微风我们开始了一天的旅程。客栈老板向我们推荐了今天的行程,三个人所有费用加起来大概是1400RMB左右。BTW,客栈的外表其实也很赏心悦目。

拉市海的马场据说有超过500多家,真的鱼目混珠真假难辨。我们选择了一家也客栈合作了5年的马场,物价都很亲民,例如我们的帽子15RMB*2+30RMB。马场的服务可以给到4.5分,满分5分,剩下0.5分怕你骄傲哈哈哈。我们的马场也是仅有的几家上山不用另外付费的。45度的上坡和下坡,对于我这种胆小鬼来说极限挑战。不过试玩之后真的觉得超爽。传说的被虐狂。

马场老板的家,传说中的大户人家,也算长见识了。

马场套票包括了一个土鸡锅,伴随锅中间热乎乎的碳,让你原汁原味地享受到土鸡的味道。还有蔬菜米线米饭,除鸡肉外都可以免费增加哦,可惜我们吃不了这么多。这边的米饭都是大米,对于广东人来说也算是一种新体会。吃完饭还可以在大院子买一点当地的土特产--水果,8元一斤的桃子,超级甜超级多汁!!五星推荐。

风吹草低见牛羊#湛蓝的天空清澈的湖灿烂的阳光,忍不住在这里过上一个慵懒的下午。每人一个皮划艇,有没有很炫酷,连不会游泳的我都去浪了。我弟弟手上提着的就是我们刚才在大院买到的5元一斤的水果。不过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晒,这边的紫外线很强烈,古铜色是很常见的肤色。景点的来往都是小车接送,这个服务我给5分,如果觉得自己力气够的话,还可以尝试双人皮划艇。情侣间就是赤裸裸地虐狗行为。

千古情被誉为此生必看的演出,出于好奇和网上好评,我就来了!!!

人古情被誉为此生必看的演出,出于好奇和网上好评,我就来了!!!

免费赠送的丽江恋歌,虽然是免费的,特技,演员舞技还有舞台布景都是杠杠滴。绝对不能错过!

只要交1元,就可以在园区内玩6个游戏项目,只要交10元,就可以全部游玩,这里简直是机动游戏天堂,碰碰车摩天轮跳楼机过山车。。。过山车是我的人生黑洞。玩一次可以制作一个尖叫表情包。

以上都是千古情园区里面的一些分区,里面小吃纪念品游玩项目都非常精彩,还有一个沙滩,简直就是避暑胜地。小吃可以饱肚子,只是园区的小吃都不可以大酒楼的出品相比。表演都非常精彩,特别是千古情,一定要去看一次。纪念品的话不建议在里面购买,毕竟古城里面遍地都是。看完演出以后走到停车场就可以看到免费接送的巴士,一定要看清楚终点站是哪里,不要上错车。

Day 4

丽江古城睡到自然醒(这才是假期的常态嘛)坐大巴去闻名不如一见的洱海,洱海本来是一个小渔村,开发以后就成为一个以海景著名的地方。所以洱海不管是客栈还是餐馆都喜欢划分海景房和非海景房,海景房自然比较贵,我住的酒店就在700到1000间,我们当初订了一家非海景房,环境真的很一般,但是超级喜欢他家的阳台,如上图所示,可以看到无敌海景还是女生自拍的好地方,不好意思一言不发就发自拍了。我住的酒店叫木莲花,网上一搜评价还是蛮高的,在退房后还有电话咨询和小礼品赠送,这一点我觉得挺满意的。对了,这个酒店还包一个自助早餐,这个我也非常满意。

Day5-6

给好友寄上一张明信片,再看一次古城的风景,吃上一口云南菜,便可以收拾行囊好好归家。归家时赶上广西地震的消息停车了3个多小时,有点不耐烦但是认识了列车上一个很好的妹子,有失必有得。回家给父母交上精心准备的纪念品,吃上一口热饭继续努力生活。

From:爱玩爱折腾爱分享的小胖妞

引用 clover 的图片:

天空真的美得没话说啊!楼主这个是无滤镜是吗!

2016-08-04 11:5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04 11:57:55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是啊,云南的天空都是这么蓝的,但是假期人真的好多😭

2016-08-04 12:43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8-04 16:26

引用 liweiyan 发表于 2016-08-04 16:26:14 的回复:

回复liweiyan:去吧去吧😁

2016-08-04 17:36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8-08 16:53

引用 guoxianghua 发表于 2016-08-08 16:53:09 的回复:

回复guoxianghua:太客气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