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山“三人虐行”

武功山,南中国最美的高山草甸!

前言

如果你爱一个人就带她去武功山,叫她看看人间仙境,如果你恨一个人,更要带她去武功山,在雨中感受体能的透支极限,武功山连绵不断的山坡,会把人爬奔溃(之前徒步峨眉山深有体会),如果运气不好碰到大雨纷纷,裹上山上的泥巴,会让人控制不住情绪的想暴躁。

一个徒步的圣地,云中的草原,我想来一场不一样的徒步旅行,挑战自己过去不曾做过的事,旅行本来就是一场冒险,趁着年轻去挑战那些不曾做过的(青春不去折腾,留着喂狗嘛)。我喜欢在路上的感觉,考虑了许久,然后说走就走呗。这一次我不想一个人走,我开始在微信发起结伴,刚开始有7-8位伙伴(甚是小激动),遗憾的是最后确定出发定为3人

出发前购买装备,准备食物,提前买好车票,做好攻略规划好路线慎重确保安全无误,大家商量好确定了时间,背上了背包就出发了。

武功山回来一个月时间,一直没时间写游记,我不是一个懒人

人物篇

① 曾小黑 (玉婷),来自广东梅州,女汉子一个,偶尔有点小脾气

女侠,你想干嘛,很酷有木有

大哥说(路人),把床单都带上来拍照 ,笑趴我了

② 小黑文(小文),来自河源,一个清秀的女孩子,内心是也是个逗逼,体力惊人,第一天走的飞快,怎么都追不上。

你们肯定没有见过,玩户外徒步,还有打着伞的

我一直好奇,这养蜂帽是那里买的,养蜂人小黑文(总感觉好逗

③ 小弟我叫我志东,也是来自河源,队伍唯一的男生,此次旅行的发起人。

背着40斤的背包一样可以扮酷

那个黄昏,那个男人,那个背影

论少年风华正貌,主要还是看气质(第一次看到这么壮观的云海),海拔1900的金顶风很大且冷死了

行程篇

day1:6月24号,早上河源广州南(苦逼的遇上高铁晚点),广州南至萍乡包车到沉子村山水户外驿站留宿(很火的一间客栈,需要提前预定房间)
day2:6月25号,早上沉子村山水户外开始上山,途径九龙山,铁蹄峰客栈吃午饭,晚上留宿金顶(金顶客栈需要提前预定)
day3:6月26号,早上金顶出发,中午下了绝望陂吃午饭,晚上留宿发云界
day4:6月27号,早上发云界出发,中午沉家大院午饭(没有饭吃有没有),途径羊狮幕到明月山大门下山,晚上宜春高铁回广州南,留宿广州
day5:睡到自然醒,中午广州午饭大巴回河源

6月25:/// (沈子村---金顶露营)行程7H 左右
6月26:/// (金顶---发云界露营) 行程大概7H
6月27:/// (发云界--羊狮幕-明月山-宜春)行程大概7-8H

费用及饮食篇

行程下来共花费1500左右(不包含前期装备,食物),来回交通费900(因为是高铁任性了次)
萍乡高铁站包车到沉子村150,山下客栈标间是120一间,床位是30一人,金顶住宿帐篷或客栈床位都是100,洗澡热水15一人,客栈吃饭疏菜30一碟,荤菜40。客栈养的鸡150一只(吃了竟然没拍照,白吃了)
    注:此次行程费用是AA制

正文

25号正是星期六,早上驿站早早就热闹起来了,我6点也就起床了(好困的说),驿站海拔600多,位于沉子村登山口,路过的驴友都在此纷纷留念拍了照就开始登山,早上的天气很一般,很大雾还下了些毛毛细雨。

萍乡站偶遇一群老师们,早上我们约好一起上山,拍照留念,7点半整装出发,开始三天徒步武功山之旅。

出发雾很大还下细雨,大伙状态都挺好的,丝毫不受影响,路上遇到不少同行的驴友大家相互打招呼有说有笑的。

走了30分钟终于看到了蓝天和太阳,刚开始以为天气不好,为了不被晒黑都纷纷武装起来了。

美女发现了4G网络,强烈要求停会休息下,先发个朋友圈

坑坑洼洼的石头路,还好一路平坦,走起来毫不费力,来到九龙山与铁蹄峰交叉路口,我们的路线是往九龙山上山,在小卖部稍作休息补充水分能量(吐槽:早上的早餐太难吃了,没有吃几口)。

第一天最要命的一段路,自己选择的路,哭着也要走完!上坡上坡!(全程都有饮料水果青瓜买)

我们迎来一个小顶峰。姑娘们开始不停的拍照,自拍完全忘了之前的疲惫。

左一:青岛王大哥,在山下驿站同住一房间,强驴一个,他们队伍也是一男两女!他的背包至少60斤

这才叫爬山

难得可以赶上小文,来个合影先

你这是在干嘛

坐下休息会补充食物,你俩是不是老死不相往来啊,

我是她俩专业的摄影师

走走停停,边走边拍

连续走了4个多小时,大家早早肚子都咕咕叫了,按照提前规划的路线在客栈吃午饭,背包放下那一刻才发觉肩膀好酸痛,山上的土豆丝,番茄炒蛋味道真不错(我们也是够节省的),我可是吃了三大碗米饭,铁蹄峰到金顶可能要2-3个小时,饭后大家休息了30分钟,一人补充了两瓶矿泉水(5块钱一瓶),整理好状态继续走

我的步伐有点慢,但是都是自己一小步一小步走出来的

海拔1900

沿途不忘拍拍美照,一路向前,向前,行者永远在路上

大名鼎鼎的电影《天堂电影院》里有句台词说:“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会以为这就是全世界”。(沿途景色)

金顶

把她俩拍的美美的是我的任务

我们来到了金顶,有开心,也有痛苦
坚持,是生命的一种毅力

人们纷纷原地起搭帐篷

为了拍照美女也是够拼的了,山顶大风呼呼的吹(感觉有10度以下吧)一件薄薄防嗮衣,没一点冷的说

伙伴们走一天累的不行了,来到客栈小文直接躺床上不动了,只好丢下她上金顶了,金顶风很大且还冷(拍完照赶紧就撤了),能拍到这么壮观的云海也是值得了,最想吐槽的是;自己背上去的帐篷都没用上,风太大没敢住感觉分分钟都会被吹跑,无奈也只好在客栈留宿了!晚上客栈洗了热水澡,洗去了一天的疲劳,稳稳的睡了个觉。

第二天早上6点就起来了看日出,遗憾的是天公不做美,没看到日出(人品呐),早上吃了早餐,个个又躺床上睡了个回笼觉,早上8点多才出发,继续第二天之旅

长长的阶梯,其实下山跟上山一样痛苦

她俩是来搞笑的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

跟美景来个合照先

大王叫你们来巡山吗

一呼一吸间,感受武功神韵

我一个男子汉负责断后,毕竟他们老板要我安全的带她们回去。

出发走了4个小时左右,终于要临近传说中的"绝望坡",一路走过来我是够绝望的了。

雾气蒙蒙的,一路能见度为5米

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大哥你怎么在这里的!

开始下绝望坡,大家都小心翼翼的

当你觉得山上东西贵的时候,看看他,廉价的劳动

缓慢的用了将近40分钟来到绝望坡的起点,还好我们走的是下坡,不然真的要绝望了!

绝望坡起点有个客栈,我们就在这里简单的吃了午饭,走了一个上午都累坏了,小文趴凳子都睡着了,由于是星期日了,老板说这些天都不会有很多驴友过来的了,他们也在准备下山了,我们同行的驴友也都在这里下山了,时间大概1点30分,整理好装备我们也出发了。

下了绝望坡,就迎来个好汉顶,真是女汉子啊

身体在地狱,灵魂在天堂

不放过一地有4G网络的地方

山水驿站老板娘叫我们跟着红条走就不会迷路了

浩瀚发云界,十万亩高山草原

享受大自然的气息

中途休息补充水分和能量,这样也可以减轻背包的负重

顶着雾气我们仨默默走着,后面赶路两难兄难弟,给我们带来不少欢笑

帮小文打个广告,我是蒙面超人

晚上留宿点我出发前就订在发云界,客栈阿姨很待客热情,还在半路迎接我们(小感动啊)

客栈门前的一处小云海

卸下背包小腿肌绷紧,有些酸,客栈30一晚的小床,看起来还是蛮奢华的

我们晚饭叫阿姨宰了一只鸡,两天没有吃肉,体力完全跟不上了,有木有,趁阿姨准备晚饭时间,我们玩起自拍了

门外有网络,赶紧发个朋友圈先

大家晚饭过后,由于没有网络,只好斗斗地主消遣时间了(山下带上),斗地主真不是小文的对手,输了好的钱,加上自己也是困得不行,就投降了,山上的电都是发电机发的,阿姨也交代只发电到9点30分,不想摸黑就各自回小房间休息了,穿着雨衣睡觉的逗逼

早上5点多就被染红的天空艳醒了

在发云界享受日出的美丽景色

守候这一刻最美的瞬间

看到了日出不虚此行了,预想着要暴晒一天了,早餐后7点便武装出发了,我们也不忘在客栈拍照留念

不管怎样,永远向着前方

忘了介绍我们新的伙伴,浙江过来的郭大哥,我们特佩服他能把武功山夏,秋,冬三季景色都领略一遍,有郭大侠的风范

发云界往明月山一路穿越灌木丛,已经忘了下山,上山多少次了。

羊狮慕景区指示牌

走了5个多小时来到沈家大院落脚,可悲的是这里没有饭吃,老板说食物用完了,只好吃泡面了,在这里休息了30分钟,为了能早点下山,买了几瓶水然后继续出发了。

远处的山是我们来时走过的路,大大小小,翻了一座又一座,回头看看走过来的路,自己都不敢相信,小文也一路唱着西游记里的歌曲,怎么唱来的!

因为羊狮慕景区是收费的,门票一人100多,郭大哥也有准备逃跑路线,伙伴有点坚持不住了,提议要提前下山。

伙伴还是决意要下山,在郭大哥的鼓励下,伙伴还是选择继续走

还要2个多小时到达,能看到路牌心里也有少许的安慰,说真的我也快要到极限了!

这一路郭大哥跟我们讲叙之前的徒步经验,强驴的世界我们不懂

历经千辛万苦我们来到了景区大门,也逃跑成功

景区徒步下要5-6小时,我们也找不到下去的路,只好选择小火车了

到了羊狮慕坐了小火车,小火车又要转观光车,然后又是缆车下明月山,反正都是被坑下来的,只能说这里到此一游了。

我们缆车下到明月山大门,三天山上原始生活,回到了现实世界有点不习惯了,出来已经下午5点多了,跟郭大哥难得的缘分,大伙在餐厅一小聚直接包了部车,直奔宜春高铁站了。

短暂的武功山徒步之旅就告一段落了,郭大哥回浙江,我们回广东,就在宜春告别了,有缘来日再聚。

我们就应该多去旅行,少去旅游,我喜欢行的“走”而不是“游”,两者一字之差,谬之千里啊。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8-05 17:25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