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出炉2016暑期瑞士自助游 (上)

julie (闵行) LV.4
2016-08-04 02:17 292/8
  • 出发时间/2016-07-25

作为资深游客的我,这几年旅行的脚步从未停歇,国外从新马泰到美国到澳洲到马尔代夫,国内也只剩下几个省。但却总是懒着留下些文字。不过出行前总要看看大家的攻略,现在是我回馈的时候了。 由于去过不少地方,所以出现了一个问题,就是景色同质化,一般的景色已经很难如我的眼了,有时候海岛看多了,发句牢骚,说我近几年再也不想看到海了,大家都觉得我矫情 所以以后话还是留在肚子里吧但对瑞士看法绝对在后面颠覆了。

废话不多说,准备去瑞士是个偶然,一切随心所欲。 我是个自由散漫的人,不喜欢旅程中每一步都在自己的掌控中,但也不喜欢毫无边际,所以做到大的方向自己丢不了,小的火花偶然随处释放是我最爱的状态。匆忙的递交了签证,匆忙的买了飞机票,攻略也没做,就在蚂蜂窝上打印了两本准备带到飞机上看。看攻略的时候发现其实最新的瑞士自助攻略还是挺少的。所以有参考价值,但也有出处,比如说关于Swiss pass ,价格已经变动,并且没有两人购买,85折优惠了,年龄大于26岁的, 我选了15天联票,价格是440 SF. 其实很多人说不划算,也不可能每天乘坐交通在旅行,但我是省事一族,出来玩,别计算太多。

1 日内瓦 莱芒湖-联合国万国宫-红十字会博物馆

我从上海出发,荷兰阿姆斯特丹转机,进入到瑞士境内已经当地时间早上8点多了,出门前我确认了,护照,手机(已涵盖了瑞士电话和网络的卡),机票就来了,换登机牌时空姐吓唬我说,你怎么没带保险单,旅行形成等材料,查到说不出来会被遣返的,我还真被吓到了,所以提醒大家以后还是材料带全,以防万一。机场出来80分钟的免费票在行李箱处,别学我出来再找,已经回不去了 瑞士公共交通系统的确值得称赞,机场转火车,转公交都很方便,我住在日内瓦火车站旁,所以很方便。火车站大厅很干净。

行走在莱芒湖旁,花团锦簇

莱芒湖上最有名的Jet' d'Eau 喷泉,它是日内瓦的地标,一定要来,但是景色我其实只打3颗半星,见面讲过,去过太多地方,特别刚从马尔代夫回来,实在觉得瑞士不是第一眼美女,后面反转日内瓦看到的莱芒湖就行平静清澈,并不是很扎眼,一看就美的心花怒放的那种,欧式的建筑,平静的河水,成群的鹅和鸭子到时很可爱。沿湖走走,天空湛蓝,风高气爽。

从火车站乘坐15或是8公交在NATION 站下,8路公交比较近,但在公交车里会把各国国旗和椅子塑像错过,15路有轨电车到联合国万国宫正门,但正门不允许游客进,所以要绕道后面访客中心,会路过阿利亚纳博物馆和红十字会博物馆。 Swiss pass不能使用联合国万国宫。

联合国

回来的路上去参观了红十字会博物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参观,我因为觉得里面内容太沉重,一个人看的时候真的有点害怕,将来国际战俘局处理的相关事务,比如家人闻讯,他们寻找下落,很多都去世了,比如说预防台风等等,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里面也有餐厅可以吃饭,价格比较划算。顺路把阿利亚纳博物馆看了,是最好的,但是我有腰疼,老毛病,是寸步难行了,所以挤在了第二天。

2日内瓦大学-圣皮埃尔教堂-花钟-阿利亚纳-百达翡丽-去洛桑

第二天这几个景点距离比较近,可以放在一起去,除了阿利亚纳博物馆比较远,但我是腰疼迫不得已,又不想放弃景点,硬加在这天的。百达翡丽博物馆很棒,但不让拍照推荐五颗星,特别是喜欢表的朋友。

日内瓦大学有大片的草坪,适合放松,但是只有三栋楼,观景效果三颗半星

圣皮埃尔大教堂,处在日内瓦老城高位,可以俯瞰整个城市,教堂本身也很别致,观景效果五颗星,沿着往大喷泉方向,一路可以路过卖奢侈品的购物一条街,抵达英国公园,可以看到花钟。在GUSTO 吃顿饭也是不错的选择,但是价格不便宜,牛肉46SF。晚上坐火车去洛桑日内瓦两天是绝对够了。

阿利亚纳博物馆一楼免费,二楼和地下室部分要票,SWISS PASS 免票,是一些陶器,瓷器的展览,还有些看不懂

下午达到洛桑火车站,这座城市是奥林匹克之都,在乌契去湖边散步,吹吹风很舒适(推荐4颗半星)

3西庸古堡-蒙特勒小镇-沃威小镇

乘船从洛桑到西庸古堡,出发时间,information center 都有,可以问。 游泳西庸名气太大,选择这天第一站,但是乘船在瑞士第一次有了感觉,被莱芒湖两边的景色美景惊呆了。加上对日内瓦的好感,整个对瑞士的感觉有了质的变化。觉得一个国家怎么可以如此干净安静,它是淡雅甜净而有内涵的窈窕淑女,这种特质不是指城市卫生,无噪音,列车神秘之般的准时,分毫不差。而是他宽阔平静的莱芒湖,它层层叠叠的矮山,优雅的白天鹅,座座别致的小房子,穿山而过的小火车,一切像是被施了魔法一样,有序的运转着。纵使有吊车的出现,也像乐高积木一样矗立在山间。

西庸还不错,是个很古老的城堡,估计名气大中国人很多,四颗星,有中文讲解图,游览看完也有收获。

坐船是看到沿路的小镇太美,返回洛桑有了时间,就在西庸门口坐201到蒙特勒小镇湖边散步,鲜花缭绕,被这里的美景陶醉了,对瑞士内敛的美有所改善。要的就是浓烈。哈哈。点了海鲜汤,好美味

沃韦是卓别林临死前生活了25年的地方,对于晚年受美国政府打压的他,这才是最适合他的地方。感慨瑞士人在石头上安装了椅子,仿佛置身于天地之间。雀巢总部也在这个小镇上。著名的叉子雕塑前有个美食博物馆,2颗半星,老外的世界不太懂。

4奥林匹克博物馆--格林瓦尔德(7月29日)

上午奥林匹克博物馆,这个算是博物馆里好看的了(4颗星)有很多好奥运相关的东西,下午要做很长的火车去因特拉肯转格林瓦尔德,为上雪山做准备。查了SBB 乘坐金色山口列车,这个车每天就两班,上午和下午各一班,看攻略,有人坐的不是这车,还误以为是这个车,大家一定查好了,通过V 和S 打头的火车站,再到因特拉肯的肯定不是哈。并且SWISS PASS 肯定免费的。

金色山口列车,看到中国旅行团的那一刹那,我就知道自己没找错车,没有提前预约

沿途风景

列车上的桌板已经开始普及如何上少女峰的路线了。

因特拉肯转往格林瓦尔德车站,酒店都在车站附近,购物也很方便,比日内瓦划算,老公的百年灵手表就在这里买的。为了明天上少女峰,我还买了羽绒服,后面会知道这是多么多么明智的选择。即使是夏天,山上依然很冷,我们可不是老外的体质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8-04 19:54

引用 无情的加肥猫 发表于 2016-08-04 19:54:04 的回复:

回复无情的加肥猫:很适合啊,我基本上都在一个人旅行,因为另一伴在工作开会,所以都是自己在行走

2016-08-05 05:01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8-08 01:02

引用 猪猪de窝 发表于 2016-08-08 01:02:23 的回复:

回复猪猪de窝:是啊,很有深意的话

2016-08-08 05:19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8-08 15:54

引用 gaximu 发表于 2016-08-08 15:54:44 的回复:

回复gaximu:我这两天还在瑞士,人是不多的,但国庆,过年就不确定了,另外如果过年来,这里应该很冷了

2016-08-08 15:57

想问下美女是办的瑞士签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