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遗落的威海记忆

关于行程

为了八月的桂林之行 这次只请了一天假 加上周末两天 为了节约路上时间 我们选择了周四晚上出发 飞机往返

D1:
CA1597  19:25 - 20:50  北京威海  机场取车  入住威海名兰假日酒店(三晚)
D2:
威海国际海水浴场
D3:
摩天岭-海驴岛
D4:
环海路-乐天百货-幸福门-威海公园  机场还车

关于住宿

威海是个三面环海的城市,城市不大,即使住在市中心也离海边很近。西海岸离国际海水浴场近,人多热闹;东海岸离幸福门和各大海滨公园很近,景色宜人,比较清静,我们选择了住在东海岸。个人又钟爱有些特色的酒店,于是翻遍了蚂蜂窝,终于选定了复式结构的威海名兰假日酒店。
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有多英明!三晚豪华标间1051rmb,酒店共四层,一层二层是白色欧式风格,三层四层是棕色东南亚风格,可以携程留言或者直接打给酒店说明预留的房间风格。之前看网上图片,以为东南亚风格的是木地板,因为带着老人孩子,怕欧式风格的地砖滑,所以特意定了东南亚风格的,结果到酒店没有预留,只好住一晚欧式再换房,第二晚才发现东南亚风格的只是仿木地板的地砖,而且感觉比欧式的空间小,可能因为颜色深的关系。
上图!

早餐还不错 餐厅环境好

关于交通

外部交通我们选择了最快捷的飞机,节省时间,能多留些玩的时间。如果时间充裕可以选择高铁,北京威海6个小时,而且火车站就在市区,比较方便,机场到市区打车要100rmb左右,开车50min。
内部交通我们选择了租车自驾,一来带着老人小孩打车不是太方便,自驾的话东西都可以放在车上,二来机场到酒店的路程也不近,当晚我们在机场一辆出租车也没有看到,三就是威海的环海路风景优美,自驾可以沿海兜风。
租车平台有几个 :神州租车 携程合作的悟空租车和星洲租车,目前 携程有优惠,使用悟空租车首单减免100元,还是很划算的,所以最后我们选择了悟空租车机场店,标致308,优惠后相当于206一天。

出发

为庆祝萱萱考试圆满结束,早早地策划了这次海边之行。那为什么没有选择青岛烟台尼?有我的小情结在里面 八年前,萱萱10个月大的时候,我和萱爸第一次自驾的目的地便是威海。开着心爱的小蓝,驱车将近7个小时,我们一下子就爱上这个生活悠闲的海滨城市!这里承载着属于我们太多美好的回忆,希望能让萱萱和艾艾也感受到!
于是,在小蓝10岁生日这天,我带着姥姥和俩宝一行四人出发啦!

飞机晚点,抵达威海机场已经是21:30,悟空租车的工作人员是个年轻的小伙子,荣成人,态度很和善,一直等着接我们。车况还可以,车身有些划痕。
从机场到酒店约50km 开车不到一小时 威海的限速很低 城区一般都在50-60km/h 而且摄像头奇多 自驾的童鞋要特别注意!

第一天

一起来威海的还有萱萱的两个同学 她们住在威海国际海水浴场附近 所以约好了今天一起在海边玩 天公作美 前一天还小雨绵绵  今天就阳光灿烂 了 驱车二十多分钟从城市东边到西边 孩子们终于汇合了!

水里不时能看到一群一群的小鱼 游得超快 用捞网好不容易抓到两只

中午该吃饭也不愿意走 于是灵机一动叫了百度外卖 还真能送到沙滩哈哈哈哈 取餐的时候 路边卖饮料的当地人还问我怎么叫的外卖呢

我带着一群女孩子们坐快艇 船在海上一颠一颠地跳跃 引来孩子们一阵阵惊呼 直呼过瘾!

一直玩到日落 不停不休

第二天

对当年的海驴岛仍然记忆犹新,此次威海之行当然少不了它!来之前做了不少功课,一直惦记着去摩天岭体验一下海上空中自行车!说走就走!我的旅行我做主哈哈哈!

去摩天岭的路上 车很少 有没有天路的感觉

路边的渔船

终于来到期盼已久的海上空中漫步 说实话没有想象的好 私人承包的娱乐项目 为了体验这个 还得花60大洋进入摩天岭景区才行 忍了吧 开了这么远奔它来的

远处就是我们下一站要去的海驴岛!匆匆合影 摩天岭真的没什么值得一看的 不推荐来

此行还有一个心愿就是坐海上最长缆车 从摩天岭下坡开了5min就达到缆车入口 我们只乘坐了其中到摩天岭的这一段 缆车全程是从摩天岭到成山头 景色太美了 非常值得一坐

海鸥擦着我的头顶飞过去吃食物

艾艾有些害怕这些凶猛的海鸥哈哈

太阳快落山的时候 我们返回威海市区 准备大饱口福 好好吃一顿韩餐 结果误打误撞地偶遇了当初我和萱爸一起吃饭的地方

第三天

今天就要离开这座城市了 有些不舍 我想我还会再来这里的

早上吃过早饭收拾行李退房 一行四人决定开车沿着环海路兜风 刚开出酒店一拐弯原来就是半月湾 走路五分钟 人很少 比起热闹喧哗的国际海水浴场完全是另一个风格 不喜欢吵闹的童鞋可以关注一下 半月湾好像是个帆船训练基地 岸边停着不少帆船 好了 不多说了 环海旅行开启

环海路一路车都很少 整个旅程伴着大海 太惬意了 好幸福

八年前住的青年旅舍居然还在 就在海水浴场旁边

此行的另一个心愿 重走幸福门  仍记得当初和萱爸拉着手走过幸福门的庄重心情

威海公园的大相框

重拾威海记忆之旅圆满结束 威海 她仍然能带给我感动 让我流连忘返 我还会再回来看你的 再见啦!

本篇游记共含2001个文字,6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8-04 17:25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8-08 20:54

引用 刘晓婷pe 发表于 2016-08-08 20:54: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