坝上两日消夏之旅——带给你最美的蓝天白云

2016-08-04 03:08 728/7
  • 出发时间/2016-08-01
  • 人物/其它

八月,在人人躺着都出汗的时候,开始这次消夏之旅。从城市,到草原,从高楼大厦,到蓝天白云,你是否会豁然开朗,种种忧虑不快在瞬间消散。吹着草原上的清风,漫无目的的游荡,累了随身一坐,完全由自己掌控,在这无限的天地间,去体会自由。

行程

两日。
8月1日北京出发,经张家口张北草原天路,转张承高速,到大滩镇。
8月2日游玩京北第一草原后,上张承高速,往承德丰宁方向,在丰宁下高速,后由G111国道回怀柔

花费

我们是从淄博北京,在北京玩过后由北京去坝上,所以费用只算北京到坝上再回北京。因为是拼车旅行,这里就给出费用(油,过路费,旅馆,餐费,游乐等)的人均摊值,400元左右。

OK,那我们的游记现在正式开始

DAY 1

7:30吃过早饭后由北京(我们住在奥运村)出发,大约一个半小时出北京城,到长城脚下。然后向张家口方向前进,因为堵车,导航等各种原因,我们12:30左右才到张北 草原天路。午饭自带,在天路上随便找个宽敞的地方停下车,走到草地上,铺上毯子,撑开帐篷,就是一顿愉快的野餐。16:00多跑完天路,约17:00上张承高速,18:30到大滩镇,19:00到预定的宾馆【君兰庄园】。
(这里给出提醒:1、进草原天路以前一定,一定,一定要加满油箱,因为路很长,大约有百多公里,然后从天路出来,上张承高速到大滩,也有好多好多公里,我记不清了...重要的是,沿途没有加油站,沿途没有加油站,沿途没有加油站。2、张承高速服务区里的水特别特别凉,可以带上罐装可乐什么的,去洗手间那里用水泡几分钟,然后就可以喝到冰镇可乐了。我们恰好带了可乐,冰过之后感觉特别爽。)

下面发今天的照片,纯手机,希望谅解。。

上面全是拍的坝上,下面该大哥出场了,hhh,我特意这个角度来拍的。

好,再来一张我们的全家福。

再给几张【君兰庄园】的照片,然后给个小小的简介。
离大滩镇不远,好像5公里左右。非周末价格很便宜,标间100RMB/晚,而且还带早餐,周末貌似256RMB/晚。住宿条件还可以吧,不过卫生间是真的小,小到根本没法洗澡。
庄园里提供晚餐,略贵,这里给出的参考价是,烤羊排160,烤羊前腿240,烤羊后腿260,分量真的很少,吃着玩玩就可以啦,烤全羊因为要提前预定,所以我们没烤,价格未知,不过参考前面的应该不便宜。另外提供点菜,价格也是略高,而且!几乎上的每道菜都有着或浓或淡的羊肉味儿,这叫人非常无奈。。。
吃完饭庄园有活动,有篝火晚会,其实庄园就提供篝火和场地,然后就是一大群人围着唱唱跳跳的,小孩儿还可以买那种小烟火玩,很漂亮,庄园卖10RMB一把。另外有话筒和音响,就是KTV里面的那一套搬了出来,也是免费的,喝多了可以去丢一下人。

DAY 2

因为好多好多次爬山都没看到日出,所以4:10就起床了,洗刷后,准备了下,4:30从庄园的西门出发,去庄园后面的小山丘上看日出,5:15日出,很漂亮。
PS:早上真的好冷好冷好冷,下身长裤,上身短袖+秋装长外套,还是冻得手脚冰凉,浑身打颤。回来查了下市区的温度,18℃,老板说这里温度比市区会低一些,在早上15℃左右。

太阳一升起来,就感觉暖和了许多,而且在下山的时候,还看到山坡上有小马驹儿在安静的吃草。

6:00左右回到庄园,困得不行,所以又补了一觉,8:00才起来吃了早餐。早餐后一堆人讨论了一会儿,决定去马场骑马。问了庄园老板骑马的价格,非周末最多40RMB/h,然后如果需要人牵马的话,每小时外加10RMB,也可以要向导,向导不要钱,不过你得出他骑马的费用。参考上面房间的价格,周末的话骑马估计一小时得100+。
我们去就问40元一小时行不行,人家就痛快的答应了,应该再讲一下价的。。。我们没用向导,有些用了牵马的人,但我没用,我觉得骑马很容易上手的,人家教给你之后,很快就适应了,一点儿问题没有。

骑完马心里简直一百万个爽,还想再来一个小时,但是他们说还得回北京,怕时间不够了,就没再骑。10:30会庄园退了房,去大滩买了些假酒啊,假牛肉干啊,假奶酪啊(为啥说是假的呢,因为讲过价之后,酒20、30、40块一壶,牛肉干100块三斤,奶酪十几块一包,这个价格,能买到真的吗。。。。)
然后在大滩吃了午饭,价格便宜一点,不知道是幸运找的地方便宜点,还是大滩镇上的饭店就是便宜。

吃过饭之后就准备回北京了,路线是由张承高速先到丰宁,然后从丰宁走G111国道到怀柔。不过G111上有一段在修路,特难走,但是走过这一段之后,剩下的路跟高速没什么两样。从大滩到怀柔,全程3个小时多一点,在快16:00的时候到怀柔,结束了这次消夏之旅。

最后,再加一张本po的自拍。第二篇游记,希望支持!!!!

引用 比利K 的图片:

2016-08-04 11:21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8-04 11:26

引用 yanyan 发表于 2016-08-04 11:26:03 的回复:

回复yanyan:恩,好!

2016-08-04 12:02

引用 saiwenyong 发表于 2016-08-04 11:21: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