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后的——日本北海道ほっかいどう夏之旅。

小桃子 (天津) LV.7
2016-08-04 09:05 676/7
  • 出发时间/2016-07-23

前。

今年的夏天对于我来说无疑是难忘的。刚刚经历了高考,经过了出分数线、查分、报志愿的一系列的忙碌,当一张师大录取通知书在我面前出现,我松了一口气,结果很满意,最起码对得起我之前将近一个月的提心吊胆。也就在这几天亲戚打来电话问我要不要去日本旅游?我连考虑都没有,直接回答:当然去啦!
      对于日本我其实是又爱又恨的,从小就爱看的名侦探柯南,再到现在喜欢的山下智久,还有这次旅行感受到的日本的整洁和普通日本人民群众的热情与礼貌都是让我爱的地方;然而说到恨我想不用我多说了,自然就是那段我们每个中国人都应该铭记的历史,国耻是永远不能忘的。
     这次旅行是跟团去的一次很开心的旅行,写这篇不算游记的游记只是想纪念一下这次难忘的旅行,时间难忘、景色难忘、旅游本身更加难忘。
     所有的图都是用手机拍摄的,去地狱谷的时候用微距镜头拍了几张,但也是用手机。没有高大上的设备,只想轻装上阵,轻轻松松地拍摄,不留遗憾。
    因为不喜欢码字所以字比较少,图比较多。

第一天。前往旭川,入住ClubMed度假村。

准备登机咯!

飞机已经快要降落了,从上往下看一片片规整的农田。

到达旭川机场已经是日本时间的7点多了,从机场的窗户向外看到的最后一抹余辉。

旭川。

这里是入境检查的地方。(特意照了这张照片,感觉中间那个入国番查的小哥好帅呀

我很神经地照了一张厕所的图片,因为实在是太干净了

在机场我领了很多旅行小手册之类的东西,图案都炒鸡可爱!因为大学选的日语专业,所以想多收集一些有关日语的资料啦。
这张是在旅行大巴上无聊照的,我们即将要入住的酒店在半山腰上,车大约开了2个小时才到,无聊啊。。在车里又冷又饿。。。

第二天。在ClubMed度假村休闲的一天

酒店的自助早餐。
特别要说一下真的特别特别喜欢这家酒店的早餐,花样特别多,都是我爱吃的哈哈~
而且这里的G.O(导游说一定不能叫他们服务员)服务也是超级贴心~

味增汤。

其实来北海道的第一天就是在这个度假村里面,有各种项目可以选择,例如:射箭、探索自然、泡温泉、游泳、打高尔夫等等都是可以的。

看到好多小孩都在排队玩这个,感觉他们好勇敢啊

看了好多攀岩啊、蹦床啊这些项目感觉心好累。。只想好好放松一下,感受大自然,呼吸呼吸难得的新鲜空气好迎接明天的行程,于是果断选择了探索自然这个项目!去森林多吸吸氧气,看看奇花异草,挺好。

奇异的植物。

感觉日本的标志牌都萌萌哒

午餐也是自助的,因为不是很饿所以没吃太多,不过上图那个咖喱饭很好吃哦!

下午选择了健身项目,自从放假以来一直宅在家都缺乏锻炼了,趁这个机会好好活动一下!
无聊来张自拍。。

和教练来了张合影,这个日本妹子超级可爱,一直说想要学中文1到10的说法和如何用手势表示出来,我也顺便向她学了日语的说法,现在几乎都忘了哈哈!前一阵有个特别火的日剧叫帅气和尚爱上我,里面的山下智久真心感觉好帅,所以最近挺关注他的,一直没人倾诉啊,正好遇见她我就跟她说你知道山下智久(这几个字还是用现学现卖的日语说的,说的时候超不好意思)吗,我超喜欢他!我看妹子就开始拍手大笑,说他在日本非常火!

晚餐也是自助的。这个很像咱们的麻婆豆腐嘛~

秋葵蘑菇汤。

煎鱼。

晚饭过后泡了个温泉,蒸了个桑拿,挺舒服的。
回房间看看电视,虽说一句听不懂吧,但坐在床上,吃点零食,看看平时没看过的节目也是挺有趣,挺舒服的。

第三天。美瑛富良野、小樽运河、穿浴衣泡温泉。

富良野&四季彩之丘

北海道富良野。这张图是我这次旅行最满意的一张图。美!

熏衣草田。

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看我拍的这张图,脑海里总是响起周董的《七里香》的旋律。
”那温暖的阳光,像刚摘的鲜艳草莓,你说你舍不得吃掉这一种感觉“

哈密瓜和薰衣草冰淇淋都是这里的特色,因为考虑到后面会吃到鲜的哈密瓜,所以就没有尝试哈密瓜冰淇淋,只尝了薰衣草口味的,味道一般。

四季彩之丘有看羊驼的地方,不过需要另付费。

这就是北海道大名鼎鼎的哈密瓜了。口感细腻,甜度很高,入口即化,吃一个就ok了,不要吃太多不然会腻。

午餐在一家我也不知道叫什么的餐厅吃的,也是自助餐,味道还可以,就是环境太差,人也超级多,冷气不足。

在墙上发现的可爱哒小狐狸

小樽

小樽了。

六花亭的草莓巧克力,外面是巧克力皮里面是草莓,草莓并不是那种鲜草莓,而是类似于做过脱水处理的干草莓,当时买了一罐绿色的黑巧克力的回酒店吃,感觉味道一般,太甜了。

特别要推荐的是这家的冰激凌,就在小樽那条购物街的街头,一眼就能看到这个大冰激凌标志,这家的原味冰激凌真的炒鸡好吃!牛乳味道特别浓,是很纯的,正是因为纯所以化的非常快,所以买来没有来得及拍照就都给吃了,而且原味冰激凌的筒不是那种脆皮筒,而是用的类似于白色恋人饼干做的筒,超级棒!只有原味的才有这种筒,抹茶的或其他口味都是普通的脆皮筒。

六花亭的袋子还是很漂亮的。

小樽运河

美如画的小樽运河。看到这张图总是想起高考前背的《菩萨蛮》里的一句:春水碧于天,画船听雨眠。

小樽运河走过个小马路,再向右转,有一个超大章鱼烧店!

就是这一家!一定要来尝尝哦!虽说章鱼烧主要应该是在大阪吃,但这家的章鱼烧我觉得应该不输大阪的。里面的配料很丰富,不止有章鱼块,柴鱼片,还有鹌鹑蛋!味道很鲜,值得尝一尝。

就是这一家了

包装也很可爱!

日式火锅

小樽运河出来就已经是晚上了。旅行团带我们去了一家吃日式火锅的地方。
这里每一桌都会有一篮蔬菜,这个如果不够吃再要需要额外收费。但是牛肉片就不用,可能是因为北海道的蔬菜贵,肉便宜,这里的肉片都是可以无限加的。

日式火锅总体来说和中国的火锅差别不大,差别主要体现在沾酱上。中式火锅的沾酱一般是芝麻酱配香菜,日式火锅的沾酱就像上图那样,有两种,具体是什么酱不清楚,应该是先蘸红色的,再蘸白色的。

泡温泉

晚上入住的酒店在札幌,是一个温泉酒店,一进房间就会看见床上摆放着一件浴衣,衣柜里还会有好几件浴衣外套,外套可以穿也可以不穿。

第四天。地狱谷、洞爷湖、札幌市大通公园

札幌这家酒店的自助餐也不错,但还是比在旭川住的那家差一点点。

前往地狱谷。
大巴上沿途的风光。

登别地狱谷

登别地狱谷。

标志性的魔鬼雕像。

烟气缭绕、地形诡异,真的宛如地狱一般。

地狱谷有很多的硫磺,所以硫磺味道很重。

因为这天早上下了点小雨,所以植物上沾了很多水珠,于是拿起了我尘封数天的微距摄像头,别在手机上,拍了几张。

用微距摄像头拍摄的植物。

味增海鲜火锅店

午餐是味增火锅。

从这家海鲜店的阳台上向外望可以看到太平洋。

rib

洞爷湖

其实来这里欣赏湖是次要的,吃好吃的是主要的,因为洞爷湖这里好吃的太多了!

免费喝紫菜汤的地方。

牛乳酸奶,口感很醇厚哦

哈密瓜果冻。感觉口感已经不像是果冻了,更像是真的哈密瓜,入口即化一点不夸张,就是还是太甜!感觉日本人真的太爱吃甜了

传说中的气球布丁!这个是装在一个袋子里卖的,要在柜台拿小碗和牙签。气球布丁外面是气球,牛奶布丁在里面,要用牙签把外面的气球戳破,里面的布丁就可以吃啦!挺好吃的!

去完洞爷湖就要前往札幌市中心了!终于能进城了很激动有没有!这两天一直呆在村儿里呢

札幌市

中心公园站下那个妹子感觉穿的好萌啊

札幌塔

大通公园的札幌塔。与东京塔有一点类似。。。

烤肉

晚餐是烧烤!还是一样,蔬菜多加要付钱,肉随便吃!

第五天。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坊、北海道旧市政厅、准备回国。

日本的最后一天。
照了一下酒店的外面。

酒店里有一个类似许愿树的留言处。
看到了这些果断照了下来!在异国他乡也能感受到中国人浓浓的爱国情怀。

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坊

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坊。宛如童话世界。

无意中看到了日本的导购机器人pepper胡椒!之前看世界青年说的时候看过日本代表黑木真二介绍过这个机器人,没想到能在这里见到真的是挺激动的!

北海道旧政厅

北海道旧市政厅。

日式拉面

中午在一家拉面店吃的。其实来日本最想尝的的两样东西一个是寿司,一个就是拉面。来之前有人跟我说一定要尝尝纳豆!说是对健康有益。在酒店吃早餐的时候尝了,那个味道真心接受不了。

拉面。

这个煎饺很好吃

北海道的最后一天整整一天都在下小雨,一直到晚上登机回北京的时候都还在下。

拉面店旁边有一家便利店,这几天经常能看到这个图案的便利店,之前以为会看到很多7-11,实际上这个便利店是最多出现的。

买了一杯胡萝卜汁,也不知道好不好喝,当时看到是北海道夏季限量的就买了。

桃子馅儿的小面包。因为一会就要坐大巴去旭川机场了,路途大概两个多小时,所以买了个面包留着路上饿的时候吃。

街道。。。

从刚才去的那家便利店出来没走几步又看到一家!

感觉这个日本妹子穿的好萌,偷偷拍了下来

去机场的路上中间停靠了一个休息站,里面买吃的的也不少!
北海道的最后一天,再尝尝甜甜的哈密瓜!

泡芙

由于飞机晚点,飞回北京已经是凌晨3点了,但北京仍然是一片灯火通明,照片没有拍出效果来,但当时看到的北京夜晚真的超美,大气!

这次五天四晚的日本北海道之旅就结束了,说实话,没玩够!而且这次没能够去东京京都是比较遗憾的,不过北海道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小清新、整洁、值得回味的一个地方。

人们说北海道一生要去四次:春天赏樱,夏季游花海,秋日赏枫,冬季踏雪。

引用 小桃子 的图片:

wow 这一大片的花田 真的太美啦!!!想去~

2016-08-04 13:54

2016-08-04 16:40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8-04 18:2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8-08 10:55

引用 gudxh 发表于 2016-08-08 10:55: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