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贵州--四川广达13日自驾游(上篇)

w1z2m3 (西安) LV.15
2016-08-04 09:13 1471/4

2016年7月21日早8点一行6人,驾两辆车从西安出发,踏上自驾游行程,游览湖北恩施大峡谷,贵州黔东南江口梵净山西江千户苗寨,贵州黔南荔波大小七孔,贵阳花溪公园、黔灵山公园,贵州安顺红果树瀑布,贵州遵义会议旧址,广安邓小平故居,历时13天,于2016年8月2日下午6点安全顺利返回西安,圆满结束旅程。

第一天

第一天的行程就是从西安出发,到达目的地湖北利川。全程近800公里,从西安长安路入口上绕城高速,途径安康,经万源进入四川,在万源北服务区,休息30分钟,补充了点食粮,继续前行,选择经邻水重庆界,进入湖北,到达利川县城。

中午1点,进入四川境内,位于达县万源陕西四川交界处收费站

过收费站,就是四川达州万源北服务区,补充点能量,换了司机,继续前行。

途径四川广安黎平服务区,休息一下,继续前行。

四川毕家坝收费站进入重庆境内。

途径长江大桥

经冷水收费站,出重庆,进入湖北

进入湖北恩施境内,前行约1小时,到达利川县城,入住帝苑酒店。帝苑酒店旁边就是小吃一条街,开车一天了,犒劳一下自己。

利川县城不大,吃过晚饭漫步县城。和万源县城一样,都说是自己是硒都,就都是吧

图腾柱,有龙图腾,虎图腾、牛图腾,。。。。。。

第二天

利川县城吃过早饭,包子稀饭花卷,前往恩施大峡谷。恩施大峡谷位于利川恩施的中间,从利川前往,相对来说近点,所以我们选择第一站落脚点就是利川。按照导航大约只有30多公里,在导航指引下,一路前行。大约在离大峡谷10公里的地方修路,不能通行,又返回到从恩施进入大峡谷的路,也有一段路在修路,单边放行,耗时约3个多小时,大约12点到达恩施大峡谷景区入口。

朝东岭隧道,是利川市恩施交界,从利川恩施途中,穿出隧道,就有一个临时停车场,供游客下车拍照。看看,风景这边独好

这是个”真“下山虎,在隧道出口的旁边,还是有一股虎气

充满阳气下的临时停车处

12点,到达恩施大峡谷景区停车场。成人门票每人110元,景区交通费用40元,因发水的原因,云龙地缝景区不开放,其门票及交通费用50元,只买了七星寨景区及交通费用合计150元。

恩施大峡谷景区秀丽无比,有点类似张家界的地貌,是个很不错的地方,最著名的景点就是一炷香,看看怎么样

好玩的地方很多,景点也很多,非常好,具体见我的游记--恩施大峡谷一日游。从恩施大峡谷出来已经很累了,找个农家乐,住一晚,搓个麻将,休闲一下。

黔恩山庄离景区入口约1KM,干净卫生,饭菜味道还不错。一间标准间80元,还不错。

第三天

恩施大峡谷附近的农家乐黔恩山庄吃过早饭,8点多就出发驾车去下一个目的地--贵州江口梵净山。从恩施大峡谷出发前往恩施市,在恩施上高速前往贵州江口恩施市交通比较乱,标志不是特别明显,好不容易进入高速入口,就万事大吉了,满以为看着路标就可抵达目的地,殊不知进入高速跑错方向,导致一来回就多跑了100余公里,又跑回了一趟利川,比另外一辆车晚到目的地2个多小时。

恩施大峡谷前往恩施市的路上,风景很好,看看这些在行驶车上拍的照片,还真是享受。

恩施市进入S79宣黔高速,G5515黔恩高速,路过咸丰服务区,本想补充点能量,出了有WC外,什么也没有,只好前行到下一个服务站。经G65包茂高速,进入黔江服务区。

到达重庆黔江服务区,已经下午3点了,吃了一桶方便面,继续前行,向贵州铜仁地区进发。在G65包茂高速驶出重庆,进入贵州铜仁地区,行驶在S304省道(非高速),一路风景很不错。

铜仁市松涛县城街景

松涛县城道路两边的路灯很密,大约20米就有一个,灯还真有点像松塔

从松涛北上高速,行驶大约一个小时,到焚净山出口下高速,顺着指示牌,行驶15公里,就到梵净山景区入口。由于正处周六,开车来梵净山的人很多,找个停车位还是比较难的。

入住农家乐及门口的标志,农家乐都没有名字,只有自己记住标志。

第四天

早上7点多,在梵净山村吃过早饭,各种粉、稀饭、包子、馒头都有,有点小贵,一个馒头2元,一碗粉15元朝上,稀饭5元一碗,景区地方应该理解。吃过早饭,步行300米就到景区入口了。因景区8点开门,8点已有很多人在排队。售票时间比较长,原因是有很多选择,景区门票、景区交通车,缆车上下行,除门票外其余都是可选项,因此多数人都要和售票员沟通较长时间,购票时间较长。我们买的大全套,190元一位。包含门票、游览车、上下缆车票。

上图为梵净山景区大门,下图为购票等待入景区的游客

排队坐景区游览车

梵净山的标志景点,蘑菇石、翻天印

梵净山景色很好,你能体会到山中美景若隐若现的致幻景观。更多美景照片看我的游记神山--梵净山游。山上很凉快,在缆车口等了大约1个小时,下山,乘车到出口处大约3点40,出口处就很热,大家觉得很累,希望很快得到休息,就驱车10KM 到达盛世农庄,这是个刚开业的农庄,各项条件都不错,价格也不贵,因已是周日,住宿的人很少,80元一晚拿下,还能免费搓麻将哩。

梵净山附近还有很多景区,比如亚木沟景区,盛世农庄里亚木沟景区700米,早上散步到门口一游

第五天

早上7点半从盛世农庄出发,行驶20公里到达江口县城,到县城吃特色早餐应该是最好的选择,停好车在街边转悠,大概最多得就是米粉了,来贵州就得吃米粉,找到了卖包子馒头稀饭的店也不进去了,大家一块走进了一家吃饭人多的牛肉粉店,别说,牛肉粉还真好吃。一碗不够,还多要了一碗分开吃,连汤都喝干了。
今天的目的地是镇远古镇,原称太极古镇。吃过早饭,开车从江口县城上高速直奔镇远古城了。从江口县到镇远古镇大约150公里,开车大约2个多小时。到中午11点多到镇远古镇,在青龙洞附近停好车,继续镇远古城的游览。中午的镇远还是很热的,路遇一个买西瓜的,3元一斤有点小贵,贵也得吃,先消消暑再说。

舞阳河在流经该小城时,优美地划了个倒“S”形。河水在这个转弯处冲刷出的一大片三角地带,为镇远成为军事重镇与水陆枢纽提供了不可多得的条件。下图为镇远古城全貌。

屏山上的观景亭,能纵观古城全貌。

舞阳河上的祝龙桥

舞阳河上镇压古镇新桥

米码头雕像

关押日军战俘的和平村战俘营

镇远当天的天气很好,非常热,花30元门票登石屏山看古镇全貌,确实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山虽不高,但一点风都没有,爬上去已经汗流浃背了。下山时发现了一种水果,看看你认识不!

镇远古城游览约3小时,天气太热,本打算到舞阳河景区游览的计划就此搁浅了。直奔下一个目的地西江千户苗寨。
镇远古城到西江千户苗寨大约130KM,用时2小时,约5点半到达千户苗寨景区。到了西江千户苗寨,车就得停在停车场,购票每人100元,由摆渡车和电瓶车送你进入苗寨。大包小包背着到寨子找住宿的地方着实不易,放下行李,一人照看其他人找住宿的地方。还好在寨子中间找到一家,还可以。因为到千户苗寨旅游的人非常多,苗寨住宿的价格相对来讲还是比较高的,物价有点小贵。
西江千户苗寨景区入口

千户苗寨鸟瞰图

吹芦笙的苗寨男人们,多高的芦笙,有多重?你能举多长时间

长桌饭

一号风雨楼,东入口的摆渡车就停靠的地方,北入口的摆渡车不在此。

千户苗寨夜景

街景

看看苗寨妹子怎么劝酒

长桌饭实景

苗寨夜生活

第六天

早上继续在苗寨游览,看看领导们来苗寨都去了哪儿
看看路标,你就得去看看,活路头是领导村民干农活的头,鼓藏头是世袭下来领导村民进行各种节日活动的头。

苗族文化与习俗
苗族认为,日月神人和其它一些动植物都产生于大地,然后由低级向高级逐渐演变和发展。
枫树生于大地,树心产生蝴蝶妈妈,蝴蝶妈妈与水泡游方结婚,产下12个蛋,脊宇鸟孵化,产生太阳、雷公、龙、长虫、白蛇、鱼、狼、熊、虎、狗、猪及人类的祖先姜英。。。

守寨树

meloo  咖啡旅馆墙上的涂鸦,开心一下。

12点背着重重的行囊,告别千户苗寨,约1点钟到达停车场,缴费20元,驶入高速直奔荔波大小七孔。
从千户苗寨到荔波县的大小七孔景区,大约260公里,行程约3个半小时。途径黔东南苗寨侗族自治州首府凯里市,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首府都匀市,过独山县境到达荔波县小七孔镇。一路高速。大约5点半到达小七孔镇,住农家乐怡路快捷酒店。

怡路快捷酒店还不错,房间大、干净卫生,价格100元一间

第7天到第13天的游记请看------湖北恩施--贵州--四川广达13日自驾游(下篇)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8-04 18:25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8-08 01:02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8-08 10:55

我是湖北鹤峰县屏山大峡谷的接待让我带你们一起去
廖无人烟的世外桃源体验悬浮太空之旅。有需要联系我13997773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