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淡季丽贝】两个软妹纸,游走泰丽贝~~已完结,多图慎入

木妞妞 (杭州) LV.11
2016-08-04 09:20 2864/24
  • 出发时间/2016-07-21

预告:抛夫弃女,假装是少女的CP档,约起浪丽贝

走之前的碎碎念

之前五一的时候,一起约了两大家子,来了一趟量子号,于是,只能半夜待熊孩纸们都倒下了,偷偷摸摸换装出来,明明不胜酒力,硬是赶在机器人调酒关门前,来上一杯,喝的熏熏的再回舱呼呼,其实也就只有这么一点小胆子,只敢去颤悠悠的光顾机器人调酒~~没出息极了~~回来痛定思痛,决定雄起一把,不要问我为什么要选暑假出行,各种成本都上涨,那还不是因为暑假作业压力小好么,作业党桑不起~

于是,小小的心思渐渐越滚越大越滚越大。两个软(女)妹(汉)纸(子)自我感觉东南亚还是妥妥的很HOLD的住,普吉,兰卡威亚庇芽庄,都已经踏平过,选岛的时候,漫无目的的看来,不知道什么时候LIPE进入了我的眼帘,也许是泰国的9大岛屿中没有她~,也许是这个柔美的名字打动了,也许是那传说中细到极致的沙很想让人踩上一脚,我不是专业选岛比参数的死心眼摩羯,我是感性任性的大双子~最终压倒那最后一根稻草的是岛上唯一的7-11前面,长年盘踞在门口的四条狗狗,几乎每一篇游记中都可以看到他们,我很想去见识一下,这样一个与世无争,狗狗们可以惬意到如此的地方,很想很想~~

丽贝行程单

费用清单随意列一下哈:
签证保险:某宝佰城,300/人
机票:
阿里旅行 杭州-曼谷段 往返1850/人
7.21. 15:20-21:00杭州-曼谷 "澳门航空NX225NX882萧山机场T2澳门(1h20m)素万那普机场MT"
7.27. 11:35-22:50曼谷-杭州 "澳门航空NX885NX122素万那普机场MT澳门(4h55m)萧山机场T2"
亚航官网 曼谷-丽贝段 亚航车船联运 往返760/人
7.22  8:00-9:25曼谷合艾 飞机 11:05-12:35 合艾—码头 中巴 13:30-15:00 码头—丽贝日出海滩 快艇
7.26  9:30-11:00丽贝日出海滩—码头 快艇11:10-12:40 中巴 码头—合艾14:05-15:40 合艾曼谷 飞机
酒店:
7.21. 曼谷阿玛瑞廊曼酒店(Amari Don Muang Airport Bangkok Hotel) 1晚 375/晚 约188/人
7.22-7.25 丽贝阿基拉度假村 (Akira Lipe Resort)  4晚 600/晚 1200/人
7.26 曼谷阿芙罗宾馆(Aphrodite Inn Hotel) 1晚 352/晚 176人
整体机票+酒店+签证这些大约是 4474/人

碎碎念一下下交通,,
到丽贝通常是有两种选择,一个是走大马的兰卡威坐船到丽贝上岛,一个是走曼谷-合艾-丽贝,淡季从前的攻略上说兰卡威到丽贝的船都不一定有~兰卡威之前去过,杭州-吉隆坡 5个小时,吉隆坡兰卡威还得吉隆坡过夜,当然关键是,暑假亚航杭州-吉隆坡的价格也是非常的不好,毕竟有小伙伴买到了8月底900多杭州-吉隆坡往返的价格,很难接受再贵的了,,所以还是走曼谷这条线
杭州-曼谷这个机票价格显然也是没的好的,但时间没的选,两个女生出门最大的问题就是要凑大姨妈的时间,,,直飞又红眼又贵,小伙伴腰不好也坐不了太久,机票真的是硬伤哪

曼谷-丽贝的车船联运,没有去看历史价格如何,这条线路有亚航和泰国鸟航可以选,这个时间段的价格倒是看过差不多,但是鸟航的机票是早上6点多的,当然上岛也更早,亚航8点的飞机,这个那个,果断选了亚航,哈哈。不过机场里看到鸟航的飞机,真是好Q好Q,有机会想要坐坐看,因为飞机Q所以想要做也是醉了,人也不过是个廉航好么,,,

再分析一下酒店,
D1的酒店曼谷阿玛瑞廊曼酒店,没啥好说的,廊曼机场里面,不用出机场哦,并不是背包客,安全也是很重要考量的因素,为了赶早班机,价格也不是不能接受;
D2-4的丽贝酒店,纠结了好多天,淡季的酒店价格都挺美丽的,包括田园的价格都还是不错,但是淡季上岛的码头在SUNRISE海滩,意味着SUNRISE会停很多很多船,PATTAYA海滩是旺季上岛的码头,所以淡季还是选择了PATTAYA海滩的酒店,SITA是最老牌的4星啦,岛上最好也是四星哈哈,离步行街略远一些,AKIRA则要近很多,不过旺季的话AKIRA这个位置估计前面都是船了,淡季只有零星飘着几条长尾船,当背景很赞,推荐淡季去住哦,AKIRA是相对比较新的酒店,特别是泳池房是他家的最大特色啦,很灵,最终订AKIRA的原因是他家泳池房有双床房,哈哈,就是这么一根稻草的事情~因为这个泳池房,提前两个月学会游泳,真真是今年最大的收获啦~
D5的酒店曼谷阿芙罗宾馆,位置好,价格合适,非常好,只有两个字推荐!

D1、飞往泰之都

D1:
吃:中餐: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星爸爸,下午茶,晚餐,飞机
住:曼谷阿玛瑞廊曼酒店(Amari Don Muang Airport Bangkok Hotel)
行:15:20-21:00杭州-曼谷 "澳门航空NX225NX882萧山机场T2澳门(1h20m)素万那普机场MT"

订好机票以后一直担心1h20m的转机时间会很紧张,而且这飞机的准点率只有50%,澳门航空也比较水,网上直接这个航班不提供,到了机场一问,这个联程转机原来就是一班飞机,是前序班机哈哈,不存在赶不上的问题,这下妥妥的放心了~果然是能卖就能飞
澳门航空,,好吧,是我功课没做好,略水了一点,澳门机场就更水了,当然优势是,,没有语言障碍,嗯

关于机场间的免费巴士:
RP爆发,居然提前到了曼谷,简直不可思议啊,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到处都是中文,跟着人流走完全不会迷路啦,国际航班到曼谷一般是素万那普,亚航国内航班是廊曼,有免费的大巴可以坐,拿了行李出来,走到3号门口就是,不过走到坐大巴的门还是有点路,好多门好多门要走,,,结果居然赶上了21:30的大巴~这是最新的SHUTTLE BUS时刻表,有需要的收走,时刻表旁边有个小桌子,给看了一下打印好的第二天的亚航登机牌,每人手上盖了个小图章!小图章!登机牌上也盖了,就好了~
不过SHUTTLE BUS,嗯,别想成豪华大巴,就是一破破的公交车,我们坐的那辆噪音大的令人发指~幸好空调还是很给力~我半路接了个活,一路写材料写材料写材料,完全无视周围的一切,,也是时间打发的特别快。即使是晚上很好的路况,两个机场间大约还是开了45分钟+的时间,白天估计更悬了,要做的筒子需要留出足够的时间

浑浑噩噩的到了廊曼机场,开始问人,酒店在哪里~~机场里的人们英文都有点点捉急,,于是嗯,于是,当然我们的也没好到哪里去,妥妥的迷路了,倒是走到了机场里的7-11,这玲琅满目的,像是老鼠掉进了米缸,逛完出来,,继续问路,问了4个人以后终于有个相对英文靠谱点的了,,太不容易,其实是我们多上了一层,就在下车的那层,5号门-6号门之间超级大超级黄的AMARI的酒店标志,,

真是各种可爱的小物啊啊啊啊

小伙伴直接瘫倒了,,我其实就想知道,这双床房的床好像也捱的近了那么一点点吧,,
D1 结束 嗯哼

D2、上岛海陆空

D2:海陆空进发
亚航车船联运的官方行程是:
第一程:灰机
早上勉强起来感觉时间有点悬,放弃了酒店的早餐先去托运行李和安检了,进到里面开始悠哉哉的吃早饭,很眼熟的面包新语,,图中大长腿妹子就是我的小伙伴,,先口水吧口水~~可惜小伙伴胃口不好,,不像我,走到哪要吃到哪,,廊曼机场里药妆店啦,各种吃的啦,过了安检都有,还是很有的逛的,7-11,星爸爸,KFC,麦麦,好像还有汉堡王,一应俱全~嗯,买了点喝的偷偷塞包里,因为D2坐的是亚航了,,国人本色还是没有掩盖住~

第二程:汽车
很准时的到达合艾机场,前一天一直赶路状态,在合艾机场的取款机上取了点泰铢,几个柜员机的手续费都是100铢也就认了,PS,我的是杭州联合银行的丰收卡,据说比华夏的要好用
特别神奇的是,我们两个软妹纸,脸上啥也没写,就昏哒哒的在取钱,取着取着,旁边来了一大叔来搭讪,吓我们一跳,手里拿着Airasia的标志,我勒个去,这茫茫人海中能认的出来我们俩是亚航联运的?简直神了,我们点点头,大叔大约说了个数字,总之10分钟后在哪个门口集合的意思~于是取完钱,嗯,顺便再掳个DQ呗,泰国DQ比国内便宜多了去了~~
大叔带我们上车,大约是辆依维柯样子的车车,没有完全坐满,我们坐了最后一排,刚好小伙伴躺倒,我继续抱着手机远程写材料写材料,万分感激万能的HAPPY卡,一路伴我泰国行~飞机和车的衔接非常紧凑,很好,完全不用动脑子,大赞~而且还有火眼金睛的大叔!

其实我也没有看开了多久,途中莫名赶下车停了很久,说要加油,于是在7-11打发时光,收获萌物数件也是极好的~~当然顺便又写了材料,,嗯

第三程:快艇
大约中午时分到了合艾的码头,没有神马吃饭的地方小伙伴也没有胃口,靠着杭州带来的一包牛轧葱油饼干度日,顺便调戏一下一个一起登船的中国小女生~~码头上亚航的车船联运大大的中文字请看下图,但是并没有神马卵用,我们大概12点左右就到了码头,前面飞机和车应该都是亚航专营的,所以接驳的很好,船就不是了,淡季一天上岛的船大约不多,于是就看着等的人陆续到来,船就是不开,,行程单上写的13:05的完全是写写的,,问N次,都是让等~足足等了3个多小时,差不多3点半的时候才开船,这段是整个行程中衔接的损耗最大的部分了,略略有点不爽~话说码头停的这个漂亮船,,不是给我们坐的,,

踏足丽贝岛
差不多4点半,终于上岛啦,一眼望出去的绿,清,彻,便觉得,飞了三程,辗转车船的一切都值得了
下面那只快艇就是我们坐的了,,其实还蛮大的,建议坐后面的侧边会比较舒服哦
酒店的小黑们在岸边等我们,把我们两只箱子扛啊扛的扛上去了,沙滩边也有酒店,不少老外在晒太阳,淡季码头日出海滩附近的酒店确实有点煞风景了~送我们去酒店的就是这种车车,很多款,比如去的时候坐的是维尼熊,,,再次请出长腿小伙伴当一下车模,嗯

初到AKIRA
AKIRA

泳池房VIEW
嗯,房间就自己看图了,,我们是右手边第二间,真是不枉我为它学游泳啊~一楼叫黄金房,二楼是白银~600块一个晚上住一楼还是值啦,当然,,当然,,会有点潮嗯,主要,,主要,,也是没心没肺的,经常出门阳台门没关,然后雨季会下雨,嗯,也不知道有有外国友人游过来参观过我们这个住了四天的闺房

门一开,不速之客不请自来,想来这里是它的家呢~岛上的猫猫们都亲人的不要不要的,心都化了

漫步芭提雅
换上小队服,出来浪啊浪,就看人就好了,,,大长腿是小伙伴,小短腿是我~~出来浪已经是傍晚时分,海水看上去也是素淡了很多~~但挡不住出来浪浪浪激动的小心情

淡季的沙滩上三三两两的有几颗人,,,我真有点担心,,会不会还是狗狗多,各种躺着懒洋洋地狗狗们,你们赢啦

流连步行街
从AKIRA出来左拐走一小段沙滩就是步行街的入口啦,嗯,第一天,就是大观园,看看,吃了490株的自助海鲜烧烤~广告在合艾码头就看到了,,所以哈哈,记挂了一路,,不过吃的就那样了,,比较粗放的烧烤方式,鱼都是一个味道,,椰子冰激凌来了一份味道不错,可惜第一天超热情给了5个球,,后来再光顾啊就缩水了,一路行来,路边随便选了一家店报了出海浮潜的项目,450铢~,9点,雨季的雨出其不意而来,来的恰到好处,,massage走起,,步行街上都是一口价300铢,第一天:泰式按摩来一发~~按完,雨停,打道回府,满足~

D3、丈量白沙滩

惊艳早餐厅
在丽贝的清晨醒来,这一天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光顾一下AKIRA的餐厅,昨天匆匆而到,一晃而过,今天才发觉,这海滩边的餐厅,简直了,这视野,除了哇哇乱叫都不足以表达两个城里妹子激动的心情,好歹我们也是从马上G20的大都会来的不是。AKIRA的早餐在丽贝应该算是不错了,该有的都有了,其实看到这环境吃啥都没有心思了对不对~咖啡控的我,每天早上来一杯LATTE,这机器不错哇哇哇~吃着吃着,天渐渐有些暗了,乌云开始压顶,没错,雨季说下就下的雨就要来啦,不过要是你以为这餐厅只有无敌海景VIEW,那就真是小看它了~~

没错啦,还有整整一面惊艳到不行的盘子墙,大雨滂沱,拍照不息,着实借着雨,好好过了一把拍照的瘾。巧手小伙伴最得意的就是给我编了美腻的辫子以及拍到了她最满意的少女就餐图,,

泰国的雨季,总是一言不合就下雨,一言不合又雨停,雨过天晴,回房间,游!泳!这泳池房妥妥的要用起来用起来,泳池的长度快赶上标准泳池了,想想我大杭州游泳馆里下饺子的盛况,这里欢快的游起来游起来,然而被我发现了一个惊天大秘密,几天下来,只有我这个刚学会游泳不久的,每天都要戴上泳镜跳下去游个几个来回才觉得过瘾,10个里面有9个,其实大概水里又有出现过10个人都成问题,都是在拍照、拍照、拍照的,,还有高手在水里举着自拍杆拍的,我好迷茫,,我学会游泳到底是干嘛用的

雨后的海和天无需用更多言语在细数,去之前心里是忐忑的,没有亲眼看到过不知道会有多美,BATTAYA的海和沙嗯,去了你才会知道

游完泳,叹完景,终于有时间解决民生问题了,步行街一路走来一路吃一路自拍,不要问我吃了啥,不肿么记得住的,吃这件事情还是看缘分和心情~一路是有趣的建筑和风景,淡季还是大部分店都开着,不用担心

D3唯一只安排了一项活动,就是看日落,去MOUNTAIN RESORT就是传说中拖尾沙滩VIEW的避暑山庄~纠结了很久要不要订他,要爬楼梯,进出很不方便,房间设施一般等等的门槛让我望而却步,挡不住的是想去一窥究竟的好奇心,还有传说VIEW最好的餐厅~跟着GOOGLE MAP一路前行,还有热情异常的当地人问我们要去哪里,给我们指路,其实也就没几步路,,行到一条笔直的周围开满小黄花的路口,便是到了,,就是我第一感觉脱口而出,,好像mudi啊,,哈哈

一路找到避暑山庄的无敌海景餐厅,吃了个下午茶,静静的等待日落,偌大的餐厅里就只有我们两颗,海天一色仿佛都是属于我们的

这是刚开始的拖尾沙滩,雨季的话拖尾基本上都不太看的见

太阳渐渐落山后,天色渐晚,隐约间拖尾沙滩露出了一点点的端倪,我们痴痴呆呆的看着看着,忽得醒悟过来,我们要赶紧下山啦,天黑了可是有点怕怕的

下山来,找传说中的意大利月亮餐厅,未果,来到PAPAYA MOM,吃了来到丽贝以后最好吃的一顿,小推荐一下,然后做了MASSAGE,这次做的是7-11往PATTAYA海滩方向最近的一家,也小推一下,手法不错哦,这次做的是精油款,也是300铢,做完粗来大雨,好心的泰国阿姨们还翻出两把伞,让我们可以回去,,要不然我们赖着不走就不能关门了哈哈,毕竟已经快晚上11点了,,,D3,OVER

D4、约会小鱼儿

D4的重头戏就是前面约好的出海浮潜,包括四潜,和简单的中饭,早上起来略略有些下雨,很是忐忑,但还是义无反顾的去了,浮潜店的人心很宽,预订的时候也没有啥联系方式,,之前有问过,说如果下雨就推迟一个小时出海,一个小时后还不行,就退钱~浮潜店的人安慰我们说,下雨好,浪小,,,好吧,硬着头皮出发啦,照例是从日出海滩走的,日出海滩边密密麻麻停了好多的长尾船,应该是我比较护短,我总觉得还是咱住的PATTAYA美腻些些哈哈,好了愉快的粗发了,船上只有我们俩中国人,感觉腰杆儿挺起来了,还有一对很友好的讲国语的友人,说是马来人,后来多次遇见他们,就住我们酒店,泳池对面的房间啊哈哈

淡季比较遗憾的是叠石头岛之类的都不去,都是在丽贝本岛周围,就是一眼能看到丽贝的地方,,好处就是船儿不用坐很久,,大约是两个妹纸,又是软妹纸的关系,船上的小黑,在水下一路追随着我们,拉着我们看了好多好多的东西,时不时摸点海星上来给我们玩,还有软体动物,硬要让我摸,,,在水里有苦说不出好么,,第一潜是在一个圆圆的小岛周围,我们给它取了个名字叫做馒头岛,,,但是天气的关系,雨停了,但天还是阴阴的,水下能见度欠缺了些,但鱼的种类比较丰富,当然也有咪咪小的尼莫啦~小黑一直拍呀拍还给我们拍呀怕,还有点点担心会不会要买照片神马的,后来才知道,原来都是免费可以拷的,感动的一塌糊涂,也就原谅小黑们用的是最便宜的299的山狗水下相机了,,,哈哈

第一潜的时间很久,把小伙伴给累到了,然后拉到了一个小岛上,休息,吃中饭,爬小山,这时候天渐渐放晴了,水渐渐清澈了,静静的看着看着,就醉了,图上那个黄的要命的小黑就是我们船的,这船也是我们的船,长尾船上那一抹彩色真真是点睛之笔~

累惨的小伙伴在沙滩上挺尸,而我在小山顶上俯视她,哦吼吼吼

没错,,在小山顶上看粗去,这就是丽贝本岛,嗯哼

第二潜应该就是在这个小岛周围做岸潜了,不过我们没有下去,中午休整完成出发去三潜四潜,三潜,,我好像忘记了有点,总之有很多大石头,,嗯,四潜,很精彩,小黑拿了西瓜下水,每人分了一些,于是成群结队的小黄鱼冲了过来,包围着我,蔚为壮观~~可是小黑为啥没有拍照片拍照片,,小伙伴拍了视频,很是帅气~~

潜完回来,从日出沙滩穿过步行街回芭提雅沙滩其实也没多少路,路上来两只椰子休整一下,体力不支的小伙回房间洗洗睡了,电量强劲的小白兔如我,忽然觉得,,湿都湿了,,于是又跳下泳池耍了几个来回才觉得值回房价。顺手放两张步行街上拍的,有夜潜哦,还有考OW的价格,有需要的可以参考一下~~来丽贝考个OW感觉还是很值得

换装出发去步行街浪里个浪,继续还是那家点吃起来,步行街有趣的店拍起来,明信片买起来

这家就是那个意大利餐厅,,淡季一直关门,中午晚上都去拜访过了,,

潜水完成后,约好了晚上来拷照片,安卓的手机可以,苹果不行,带根数据线更保险哦~店里的猫猫萌死个萌,不对应该不是店里的猫猫,岛上到处都是猫猫,,应该是猫猫的店!

传说7-11前面长期盘踞的狗狗们,以前照片都是4只,我看到只有3只的时候还担心了一把,,结果里面买了瓶养乐多出来,,老四回来啦~D4就这样了,原本计划去做海边的MASSAGE店,听着涛声,结果人特么关门了,再回到步行街,挑了最靠近PATTAYA沙滩的一家,这不是懒的走了么,好吧,这把栽了,按的那叫一个随心所欲,忍到按完丢下钱就跑的节奏~~OVER

D5、肆意芭堤雅

D5、是最后一个在丽贝完整的一天,然而小伙伴的微恙,又是辣么的令人扼腕与惆怅,不要问我肿么了,就是买机票算来算去,人算不如天算么嘎嘎,那么这一天,还是从泳池开始吧~没错,金霸王小白兔又开始突突突突的推进了,,正朝着我们小屋的方向奋勇前进,加油,加油,加油!!!

小伙伴打起精神来,说要给小白兔出通告,因为没有吃早饭,比较适合拍照,,,然后,就是这样了,摄影师小伙伴的严格要求下,拼命吸肚子的小白兔表示,还是下午游10个来回比较省力呀

原本还有很多雄心壮志,想去SITA看看,还有传说中隐秘的绝世小沙滩等等等等,时间却过得的那样快那样快,拍完泳池出来看海,怎么也看不够,这美极了的长尾船,让人禁不住每个角度都给它来上一张

最后一天还有一项神圣而重要的任务呢,就是把写好的明信片郑重其事的放进邮筒里啦,阳光下金灿灿的长腿小伙伴来给大家示范一下,邮筒呢就在步行街靠近PATTAYA海滩的那一头

当当当,下面是最后一天的合影时间,隆重登场,,,两个软妹纸还在岛上一人买了一件岛服,250铢一件,于是,自拍的洪荒之力啊,挡也挡不住啊

按照沙滩拍照规则,,嗯,这个那个,照片轰炸走起,小伙伴先来个正确示范

然后,我跳起来,,就是这种扑到你的气势,,,NG多次后,小伙伴终于默默放弃了我

总之可以拍成一连串很失败的起跳动画,有起跳动作也有落地动作,,

在沙滩上肆意的洒下我们的欢笑,我们的足迹,我们的合影,然后被浪吞没,永远的留在了丽贝,直到太阳落山,预示着这无所事事却又收获满满的一天快要接近了尾声

最后一顿晚餐,选择在AKIRA的泳池吧,步行街吃饭人均大约50-60,AKIRA这段人均吃了100+,但酒店打出来的SHAKE看来是机器的关系,比步行街上的细腻100分~为了实现浪浪浪中必须有的环节,小酒喝起来,还是没种啊,木有踏足酒吧一步啊一步,说好的要撩汉子的呢,以至于被国内的小伙伴鄙视,都去了辣么多天了,皂片里面还是木有男主出现,惭愧万分~傍晚的蚊子多多,泳池吧的WAITER竟然冲出来给我们喷防蚊水,然后给我们拍照,和我们合影,可见撩汉子的本钱还是杠杠滴~泳池吧友情出演的正是这次结识的马来小伙伴
次完丽贝最贵的一餐,最后一次漫步步行街,也最后来了一场MASSAGE,结束这任性的D5~~OVER

D6、曼谷初体验

D6,又将是在路上的一天,从丽贝到曼谷,踏上漫漫的车船机联程
是知道我们要离开了么,天阴阴的,天上的云变幻莫测,在码头上略等片刻,亚航给每人发了一个小贴纸,贴纸超会丢的,,,但也不打紧,来去都没检查,最多出示一下行程单就完事了~最后再容我多看几眼丽贝吧,回去的快艇还是那个模样

对头,我手里拿的就是这个贴纸,上岛的是圆圆的,下岛是长长的,至于我手臂那坨肌肉,我也不知道肿么拍粗来的,,霹雳娇娃么,,

在快艇上最后看一眼丽贝,远处的正是避暑山庄和拖尾沙滩,再见丽贝,也许我还会来,也许我不会

码头上那黑压压的天终于还是施展了它的威力,一路上暴雨不断,小伙伴撑着她的小洋伞,一直保护着我,大约一个小时的船程特别的漫长,不能幸免的是,,水一直在座位上流啊流,所以上岸的时候那销魂的背影啊

靠岸了雨停了,,码头上匆匆开箱换衣服一路小跑回到码头对面有一片柜台的地儿,亚航的车车已经坐满了只等我们俩了,上车就出发啦,然而一路上,,又继续下继续下,还是很眷顾我们俩妹子的不是,等俺们一到机场它就不下了呗,这贴心的老天爷哦

合艾机场test了一下泰国包子,然后是DQ的热狗,价格便宜量又足,谁吃谁知道

妥妥的完成从丽贝到曼谷的行程,到曼谷已经是差不多下午4点钟了,根据事先行程表的安排,因为传说中曼谷的交通堵车成瘾,尽量采用空中交通工具,先是做接驳车到BTS站,机场里有指示哦,A1/A2是一样的,都可以做,门口有管门的阿姨不停的解释的,额,多少钱来着,20铢大概,直达BTS,就是第一次停车就可以下来了,,然后天铁就在头顶上了,要先拎上几层楼梯后,才有扶手电梯,整一趟进曼谷市区的过程,最痛苦的就是经常会有台阶,,台阶,,台阶,,拎箱子,拎箱子,拎箱子,女汉子发挥的时候到了!毕竟姐姐也是有肱二头肌的妹子~~
之前看说换零钱买车票云云,尼玛明明有卖票的窗口,换你妹的零钱哦,闹,就是下图,BTS人工售票窗口走起,多少钱来着,,我又忘了,,大概一人40多铢

天铁上看下来是横七竖八的停车场,,好壮观

坐上天铁的软妹子们

下车以后拍的,介个就是BTS,天铁啦,尼玛就是轻轨好么

下了天铁,就傻眼了,只有楼梯只有楼梯只有楼梯,很高很高的楼梯,,就一直在天铁通道里转啊转,终于发现有通往一幢商场的通道,如同发现了救星一般,,这下肯定有电梯坐了!~~下来走到酒店大约还要走10来分钟,毕竟女汉子,没有叫过一声累,到底抬头望去,全是商场全是商场啊,两眼放光~~酒店就在C W 对面,BIGC 旁边,位置好的呱呱叫,好吧,完全不记得给酒店拍照片了,,丢下行李就冲出来了好么,BIGC里麦麦解决了一下晚饭的问题,就出发啦

Century World就在天桥对面,这是从天桥望下去曼谷的车流,默默的觉得,,攻略没有做错

只是智慧的小伙伴眼睛随便扫了一下,,表示这个鸟地方东西一点也不便宜,,内衣世界倒是真的挺壮观的

于是转战BIGC,BIGC的超市开到晚上12点半,也是醉了,感觉就是给中国人开的么,,这个泰国限量版的百力滋,,我也买了,,

BIGC里面就有一个BOOTS,一站全部解决手信问题,开开森森的拎回酒店,终于结束了曼谷买买买的行程,这个那个其实都还是某宝便宜,真心的,但是一份小小的心意啦,D6,OVER

D7、辗转归国路

尼玛,终于写到最后一天,虎头蛇尾那是一定了,,现在就想赶快收尾,放下一桩心事,,真是要么不写,一写游记就是跳进一大坑啊啊啊
D7这天就是从曼谷澳门澳门杭州,么的了~~苦逼的材料党,这天早上一起来就收到改材料的通知了,所以这一路上基本就在改改改,,浑浑噩噩的,吃了几口阿芙罗宾馆的早饭,早饭有拍照哦,有菜单可以选择几种组合,还是挺赏心悦目的。

特意排的11点多的飞机,想参观一下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小伙伴买买的洪荒之力还没有得到释放~按照事先的计划,从宾馆到机场快线步行十几分钟的路程还是可以一试的,然而一路因为在接国际漫游的电话,偶尔才能看GOOGLE MAP一眼,走着走着就不对了,总之就是迷!路!了!路遇好心的国际友人,不光给我们指路,还一直带我们走到车站!!!这一趟粗门,遇见的人们都好好~~只是这原本总共十几分钟的路,被我们走成了40分钟,,传说中的空中机场快线就是它了!真的很快很快很快!只可惜,我们到机场的时候离起飞只有1个半小时的时间了,这个机场是真心大呢,排队也是略略有点长,不过各种无感,毕竟我一直在低头工作工作工作,一排队我就可以多打点字嗯,,素万那普各种好买,各种大牌,长腿小伙伴充分发挥了大长腿的优势,半个小时内完成扫货,完成最后时刻的登机,,我也完成了,,最后的材料修改,,结果上机以后说,因为空中管制需要在飞机上等,,等,,等,,哈哈,原来和国内也没啥区别

从飞机上俯瞰澳门,弱弱的问这是澳门么,还是HK?毕竟他们辣么近,那个圆圆的夹心饼干又是啥?

海边的机场下降时朝着海飞下去还是略有意思,,其实澳门机场我应该来过的啊,主要是最后一天没有照片,凑照片

澳门机场,,已经无力吐槽,,小也就算了,东西又贵,一份海南鸡饭100多块大洋,这次粗门最失败的就是在这里5个小时的转机,,澳门机场转机的话一个小时都不用!!小的可怜,,,还没杭州大厦大,,

唯一有特色的是登机口的灯箱,,每个口都有不一样的澳门景点的画

最后一程,,晚点了,夜深了,和澳门说再见了,这次躲过了杭州最热的7天,避暑成功~~嗯,好了,就是这样了,,全文完

请继续更新

2016-08-04 16:19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8-04 20:25

2016-08-04 21:59

写的真好,我9月底也要去,一定吃好玩好

2016-08-05 15:42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8-08 10:55

丽贝淡季的海水,美的超乎意料! 我们8月中过去,期待!

2016-08-09 11:15

楼主,丽贝岛7月的雨水多吗?下雨时会不会整天下?影响游玩?

2016-08-10 11:53

引用 月下笛 发表于 2016-08-10 11:53:51 的回复:

回复月下笛:一般一天早上,晚上会下雨,但还好,基本不影响,出海的话,店家说,等一个小时,如果还是大雨就退钱。我们出海的时候小雨,后来就放晴啦

2016-08-16 18:15

亚航曼谷去丽贝的车船联运票怎么定啊

2016-08-25 16:35

引用 柠檬绿茶 发表于 2016-08-25 16:35:41 的回复:

亚航曼谷去丽贝的车船联运票怎么定啊

回复柠檬绿茶:亚航官网有噢

2016-08-26 01:24

引用 木妞妞 发表于 2016-08-26 01:24:57 的回复:

亚航官网有噢

回复木妞妞:我手机app注册不了账号,是不是定了机票后面再选的啊

2016-08-26 01:26

引用 柠檬绿茶 发表于 2016-08-26 01:26:17 的回复:

我手机app注册不了账号,是不是定了机票后面再选的啊

回复柠檬绿茶:不是噢,不能先订机票,官网呢,或者试试鸟航的

2016-08-27 08:39

请问坐船去丽贝岛时海浪大嘛,船稳嘛,如果带婴儿是否可行

2016-09-11 14:22

引用 Emily与猫咪 发表于 2016-09-11 14:22:33 的回复:

请问坐船去丽贝岛时海浪大嘛,船稳嘛,如果带婴儿是否可行

回复Emily与猫咪:浪这些看天气的,我们去的时候我觉得还可以,但是敞开式的,回来的时候下雨被淋的有点残,婴儿倒是没问题,这种浪最适合睡觉了,之前带8个月的熊孩纸比这个浪大多了一开就睡着了哈哈

2016-09-12 10:18

引用 木妞妞 发表于 2016-09-12 10:18:15 的回复:

回复木妞妞:婴儿会晕车晕船嘛?你们吃了晕车晕船药了嘛,你们是淡季还是旺季去的呢

2016-09-12 11:46

请问在岛上住的是哪家酒店啊?价格多少?是靠近哪个海滩呢?

2016-09-12 16:04

还想问问lz那个四潜性价比高吗?是在哪儿订的呢

2016-09-12 16:06

引用 cococola11 发表于 2016-09-12 16:04:38 的回复:

请问在岛上住的是哪家酒店啊?价格多少?是靠近哪个海滩呢?

回复cococola11:我住的AKIRA,是PATTAYA海滩的,淡季比较推荐住这个海滩,应该船不停靠,海滩比较宁静,旺季则反之。四潜性价比很高啦,90块RMB哇,玩一天还带饭,你说呢

2016-09-13 14:53

引用 cococola11 发表于 2016-09-12 16:06:12 的回复:

还想问问lz那个四潜性价比高吗?是在哪儿订的呢

回复cococola11:步行街上很多潜店,价格都一样,随便挑一家顺眼的就好,还有会说中文的

2016-09-13 14:53

大美妞觉得哪家餐厅比较好吃吖?我十一去丽贝的说,看了好多游记,好像都没有觉得哪家特别好

2016-09-23 14:35

引用 宁小饼 发表于 2016-09-23 14:35:06 的回复:

回复宁小饼:papaya mom还相对不错,就在7-11 斜对面。。那个月亮餐厅,,淡季没开,旺季应该有,据说pizza之类可以有

2016-09-23 17:53

亚航的车船运联如何订啊?如果只订了曼谷到合艾的机票能另外再订那船上岛吗?

2016-11-13 09:27

引用 yanvivi 发表于 2016-11-13 09:27:16 的回复:

回复yanvivi:在亚航的官网上就可以订,如果只订了机票就去码头买船票吧,亚航其实并没有单独的船

2016-11-23 09:47

引用 木妞妞 发表于 2016-11-23 09:47:40 的回复:

回复木妞妞:嗯,我自己也看过亚航的官网了,可惜我买的是大促时的0元线,所以还没有那么后的车船联运票购买,只能参考那些淘宝上的车船联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