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完结之旅(七)——喀什篇

6月28日 叶城——喀什

如临大敌的叶城街头,不想过多逗留,网上买了去喀什的火车票,晚上10:00到达喀什,坐上最后的去老城的公交,车上还认识了广东新疆读书的人,住入了帕尔米青旅,晚上和新认识的朋友到小吃街大口肉吃(满眼都是肉)。

6月29日喀什——红旗拉普口岸——塔县

由于误信青旅接线员的话,说这两天没有人去红旗拉普,所以昨晚在火车上订了去红旗拉普的两天的小团(直接联系旅行社的人都可以讲价),早早到集合地点。10点附近出发,一路经过红山,白沙湖卡拉库湖,沿帕米尔高原前行,看到慕格士峰和公格尔山。由于赶路,一路不停,一路检查,坐车大概9小时了,终于到达红旗拉普口岸,从塔县到口岸两旁的草原,有很多可爱的土拔鼠,又称旱獭。

在口岸和巴士兵拍照,尝试踏出国门的感觉。晚上在塔县过夜,吃上第一耗牛火锅,贵,味道个人认为一般,晚上到青旅聊天和玩游戏。不知道什么原因,拉了一晚上。

PS:其实去红其拉普,可以坐班车到塔县,然后包车去口岸,自由多,可惜时间不够。

6月30日塔县——喀什市区

昨晚玩得太夜,差不多起不来。早早吃过早饭,先到塔县的金草滩和石头城,然后沿路回来,帕米尔高原,到卡湖和沙湖,慕士格峰,然后又经过邮局,并在对面偷杏子。晚上回到喀什,在青旅放下行李,吃了帕米尔青旅下冰激凌。继续回青旅聊天,老城外国人多,但跟热。

水土不服吧,拉了两天。在青旅,你可以看到不同的人,有骑摩托车的大爷和女汉纸,有徒步的,还有很多外国有人。昨晚逛街时,还看到领导视察和询问我们。

7月1日 喀什

昨晚在青旅又聊了很夜,晚起来了。注定一天在老城闲逛,拉了一天,只敢喝水,太热。沿老城走到高台民居,绕路可以免门票,高台民居就是建在一个土山上,这里的房子很破旧了,还有倒塌的。走进深入,完全不感觉危险的感觉。

东巴扎就在高台民居附近,很多民族特色,也有很多全国各地运过的,简单来说就是一个大批发市场。接着在大巴扎外坐公交车4个站到香妃墓,目前进去的路正在维修,造就了我直接爬进去,免费。坐车回,在老城继续深入,感觉没有想象中的危险。晚上和小伙伴吃新疆柴火鸡,正。又急急忙忙赶到火车站,刚好赶上。硬座,过夜。

老城里面有很多清真寺,可以进去参观,不用去要给钱的艾提X尔大清真寺。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8-04 11:40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8-08 15:54

引用 croixblanche 发表于 2016-08-08 15:54:46 的回复:

回复croixblanche:基本上与上下文字,相同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