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游记给了2016.07厦深港澳之旅

2016-08-04 09:30 3009/16
  • 出发时间/2016-07-21

写游记之初衷

27岁——不大不小、不上不下的年纪…去过一些地方,经历过一些事,遇见过一些人……稀里糊涂、傻乐傻乐的度过了27年的时光,80%的快乐时光中也有着20%的升学与找工作的压力存在着,似乎当一切与前途挂钩的事情都已搞定以后,就可以肆无忌惮的开始自己的寻梦之旅…
    对于旅行这件小事,小时候只是每年例行的和爸妈的夏日海边,那时候还没有爱上旅行,只是觉得这是每年夏天都要做的事情而已…真正爱上旅行这件大事,是在大学后,看了更多的书,一次次的或独自、或结伴的旅行中,逐渐爱上的…
    为什么以前没有写过游记,因为去过每个城市之后,我都会有一个感觉,那就是,哪儿都没有我的家、我的“大沈阳”好…可是这一次,香港给了我不一样的感觉,可能是作为一个资深TVB剧迷,香港这个城市有着太多和电视剧里一样的场景、一样的美食、一样的人……只能说记忆太过深刻,怎能不执笔去留住他呢……

行程准备

关于这次行程,其实是在五一云南之行前就已经计划好了的(我永远都是玩儿着这次的,想着下次的∧∧),但是由于一些事情,搁浅些日子,然后变成一个人的散心之旅,再到后来的闺蜜之行,变化太多、太快……
    行程计划之初稿(或许是职业因素,总喜欢把东西切实的写出来),完成情况80%……
1.交通
(1)机票:去:沈阳厦门深圳航空(有经停,但时间最短、最好,正好一上午的时间);
                           回:香港沈阳,南方航空(直飞,时间最短、最好,晚上不耽误白天的行程)。
***我自己的机票是提前将近2个月买的,后来好友加入,晚买些日子,可是价格没有变化,至于机票价格走势最后如何变化,没有关注……
(2)火车票厦门深圳北,D2305,3小时57分左右。
(3)八达通:至于其他游记所说的需要提前购买的八达通,其实到了香港以后在任何一个地铁站都可以买到,尤其不用急着在深圳过关时买,关口会贵一些……八达通真的特别方便,地铁、公交、711、天星小轮,全都可以用,尤其适用于自由行的旅客,可以说“一卡在手,走遍香港不用愁”。
2.住宿
    由于此行并不想穷游,所以住宿上主要考虑的是环境、位置与舒适度。(后续有图片)
(1)厦门——厦门小橘家客栈 2晚
    厦门住宿特别多,可是艺龙、携程上的评论大多不好,因此在众多民宿中选择了这家几乎无差评的。
(2)深圳——城市客栈(世界之窗店)1晚
    考虑到深圳只去世界之窗这一个景点,然后直接过关去香港,所以选择了这家离世界之窗只有五分钟步行路程的酒店。
(3)香港——香港九龙酒店 1晚+香港Casa Deluxe酒店 3晚
    香港九龙酒店(尖沙咀):由于好友的好友的极力推荐,此行住宿中最贵的一晚,地理位置不错,硬件条件一般,就是可以用房卡在负一的SASA购物打95折。
    香港Casa Deluxe酒店(油麻地):地理位置不错,房间大小也刚好,性价比较高。
(4)澳门——澳门葡京酒店 1晚
    本打算住威尼斯人,后来考虑到离大三巴等景点较远,选择了位置更便捷的澳门老牌五星酒店,性价比超高、超高、超高……
3.景点门票:
厦门鼓浪屿联票+深圳世界之窗+香港迪士尼乐园+太平山顶缆车观景台
以上门票均在驴妈妈以及淘宝上提前购买,价格优惠。
4.其他物品准备:
(1)香港电话卡:提前在淘宝购买,非常非常实用。
(2)服装准备:原计划9天旅行、9套衣服不重样,这样要求闺蜜,自己却没有做到,只带了7套(还有搭配的帽子、太阳镜,以及各种想好的搭配发型,可是最终只剩一个发型,因为太热,丸子是最适合哒……),为什么这么复杂,就是“臭美”,没别的原因
(3)相机、自拍杆、充电宝、各种充电器、转换插头(香港酒店都会提供,不自备也可)。
(4)各种护肤品、面膜、化妆品,因为将每次旅行都当做一阶段的生活来对待,所以带的东西比较多,舒舒服服的才能更好的体会旅行所带来的美好感觉……
(5)路线、美食查询
路线:高德地图(国内无弯路)+Google Maps(出境超方便);
美食:大众点评(收藏的美食太多,90%完成——so我是一个吃货)。
*防晒、防晒、防晒:晒出一双奔驰脚的我告诉你们防晒真的很重要(原来一白遮百丑,现在一黑毁所有)。

Day1 旅程的开始——厦门鼓浪屿

原本以为由于沈阳的大暴雨而“一定的”航班延误、“可能的”航班取消,都幸运的没有发生,准时的起飞了,就这样,躲开了沈阳的大暴雨,狗蹦子与二腿子的闺蜜之旅开始啦……(ps:此次旅行我们不打友情牌)
    由于经停南通、航空管制的原因,到了厦门还是晚点了一个多小时,但是这个航班时间还是很好的。
    到了厦门第一件事,就是寻找第一站美食——小眼镜大排档……
*招牌:多宝鱼、辣炒蚬子、凉拌海带、酱油水鲍鱼……推荐前三个

饭饱之后,坐船前往鼓浪屿……
     鼓浪屿——与厦门隔鹭江相对,因海西南有海蚀洞受浪潮冲击,声如擂鼓,明朝雅化为此名。由于历史原因,中外风格各异的建筑物汇集于此,有着“万国建筑博览”之称。又有“钢琴之岛”、“音乐之乡”、“海上花园”等美誉。
    这里提醒下大家,白天在邮轮中心,也就是厦鼓码头才能坐船到鼓浪屿,晚上才能在轮渡码头坐船,但是如果像我们一样先到了轮渡码头的话,坐公交51路也很方便就到了厦鼓码头,不要轻易相信轮渡码头的黑船呦……

不到半个小时就到达鼓浪屿内厝(cuo)澳码头,步行大约五分钟就到了“厦门小橘家客栈”,进房间的第一感受,很温馨,老板娘人非常nice,给我们雪糕解暑,经常的发微信问我们到哪里了,路线都是真人拍摄12345……,所以,选择小橘家你不会后悔……
    放下行李,马上去鼓浪屿最热闹的龙头路觅食,我觉得龙头路和丽江的四方街差不多,都是琳琅满目的小店组成,特别一点的就是“盖章”,很有意义,会让旅行过后的你觉得来过这里,进过这里的每一家小店,因为你有着每家小店的盖章作为证明……
    再有就是随意的试吃,试吃就可以吃的饱饱的了!

Day2 厦门鼓浪屿景点一日游

早早的起来,还是去龙头路找吃的,本来想吃的“雷小锋叔叔的煎饼”十一点半才开,偶然的吃到了入口即化的“沈家闽南肠粉”……然后,就开始了这一天的鼓浪屿小岛之行。
    鼓浪屿景点联票包含: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风琴博物馆+国际刻字馆
1.日光岩:是岛上的最高点,是俯瞰整个鼓浪屿的最佳位置,在这里你可以看到高楼林立的厦门、而隔海相望的鼓浪屿红绿相间,镶嵌在蓝天碧海之间……

2.皓月园:是为了纪念郑成功驱逐荷夷、收复台湾的历史功绩而建造的郑成功纪念园。以海滨沙滩、岩石、郑成功雕塑构成的庭园。
*适合拍照,摆拍海边pose

3.菽庄花园:面向大海,背倚日光岩,原是地方名绅林尔嘉的私人别墅,园主人以他的字"叔臧"的谐音命名花园。既有江南园林的风苑,又有自然风景互为补充。园中的建筑和钢琴博物馆,都使得菽庄花园成为一个不能漏掉的景点。走在四十四桥上,面朝辽阔无边的海空,背靠树荫葱葱的园林,可谓:园在海上,海在园中……

其实联票中就以上这三个景点值得一去,奈何知识浅薄,风琴博物馆中的风琴与钢琴傻傻分不清……
    所以,鼓浪屿所有景点大半天足矣,日光岩最美,一定要上到最高点哦!!!

傍晚时分,寻找第二站美食——依旧是不变的龙头路,这一次终于吃到了心心念的“雷小锋叔叔的煎饼”(没有家乐福的好吃)、“赖皮鸭”(不知鸭肉猪肉)、“荣记沙茶面”(地方口味差异显著)、“马拉桑”(超好喝、一杯一杯停不下来)、“林氏鱼丸”(撒尿牛丸一样的口感)、“卢阿嬷的手艺”(王老吉+烧仙草)、“张三疯奶茶店”(名气不如口感)、“绿皮火车咖啡泡芙”(泡芙一般,店员亲切),还有那不得不提的猪肉脯试吃给一大块的“黄胜记”啊(试吃真的好好吃,买回来的就没有辣么好吃,总结:因为没有了“便宜味儿”)……

以上,马拉桑和肠粉荣登我心榜首

ps:鼓浪屿有各种适合拍照的小店~

Day3 厦门大学+中华路

一大早的退了房,离开了这颗海上绿宝石——鼓浪屿…… 细细品味,鼓浪屿是宁谧安静、舒适惬意,丽江则是热闹喧嚣,无所不在的艳遇…… 而我,更喜欢,丽江街头充斥的,丽江小倩的《一瞬间》 ,请自行酷狗搜索

坐着厦门的公交车我们来到了被誉为“中国最美校园”之称的厦门大学……不得不说厦门的公交车真的便宜,1元钱还有空调呦,普通话和闽南话双语播报,就是开的有点儿猛
    真真儿的排队、刷身份证进校园……作为吃货第一件事就是去著名的芙蓉餐厅吃饭,奈何对外的三楼十点半才开,可是我们俩早饭没吃,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只能找学生们借饭卡,可是,可是,可是,没有一个学生借啊,顿时,厦门大学——好感度剧降,终于有了一个中年男子打扮的大叔借给我们买了饭,所以说小鲜肉靠不住,还是大叔最得人心

由于借饭卡的事情导致内心有些波澜,照片有点儿虚……

厦门大学的芙蓉隧道、芙蓉湖和情人谷等景点,足以让厦大成为一个5A级景区,单单一个情人谷就赛过我们大沈阳的棋盘山,情人谷里的高尔夫球场让我明白了,这,不只是一个学校……

芙蓉隧道~各种涂鸦~

情人谷~

惊呆了小伙伴的高尔夫球场~

厦大著名标志物~嘉庚楼

厦大匆匆一游(小半天儿),总结:5A级校园……

中华路真的没什么意思(1h足矣),建议以后再来厦门的朋友不用再去了,土笋冻、烧肉粽和蛤仔煎还可以,花生汤要喝黄则和的,比较粘稠,炸五香和花生炸枣真心不好吃的……
    结束了厦门两天半的旅程,踏上了去往深圳的动车……

晚上八点多到了深圳,坐着地铁,到了我们的城市客栈(世界之窗店),酒店坐落在一个欧式园区内,地理位置极好,紧邻地铁,步行五分钟即到世界之窗,对面是欢乐谷。

Day4 深圳世界之窗+香港初次见面

深圳世界之窗,以弘扬世界文化为宗旨,是把世界奇观、历史遗迹、古今名胜等融为一体的人造主题公园。公园中的各个景点都按不同的比例仿建,分别展示了法国埃菲尔铁塔、巴黎凯旋门、意大利比萨斜塔、印度泰姬陵、埃及金字塔等一百多个世界著名的文化景观和建筑奇迹……
    以上为世界之窗的百度介绍,我眼中的世界之窗只能用到此一游来形容,带给我更多的感受则是,想要去这些世界奇观的真实场景去旅行的冲动……

深圳——只是作为了一个中转站,就这样,离开了他,去往了一个我从没想过会让我在未来如此想念的地方——香港

过关很简单,就是进里面转一圈,年轻女子再被问一下:你是否有怀孕这种问题,然后出来坐巴士就到香港了……

初次见面,你好啊,HK

在巴士上,换上了之前在淘宝买的电话卡,重启手机就可以用了……
    天水围下巴士,买了2张八达通,坐着地铁到了尖沙咀,迅速的找到酒店——香港九龙酒店,就像我前面说的,此行最贵,性价比一般,就是楼下SASA拿房卡打95折,于是两个购物狂出现了……
    放下行李,出发寻找第三站美食——翠华餐厅……尖沙咀的加拿芬道上,很好找~
*招牌:冻奶茶、猪仔包、鱼丸粗面、咖喱牛腩饭…… 值得推荐

吃饱饱后,就去买了大名鼎鼎,号称排队都不一定买到的珍妮曲奇~排队情况还好,只是会限量,一人只能买一大两小,我们先买了一个四味小盒的尝尝,味道还可以,没有那么惊艳……
*位置:尖沙咀美丽都大厦2层

接下来,就开始了香港的街头之行,拥挤的尖沙咀商业街、曾经的星光大道换成了星光花园、全港只有二十几辆的雪糕车、行驶在夜晚维港上的天星小轮、还有那搂不住的SASA购物欲……

尖沙咀的街头~满街的SASA、卓越、周大福、六福珠宝、711……对了,还有那电视剧中的红色Taxi……

按着导航走到了原来的星光大道,但是在维港岸边钓鱼的一位大叔告诉我们,星光大道因为修路的原因,所有手掌印都搬到了星光花园~
*下次去港玩儿的朋友们,记得去星光花园看手掌印,离原来的星光大道不是很远,走一段路,再过一个天桥就是啦~

偶遇去之前在各种攻略上看到的香港雪糕车,据说全港只有二十几辆而已,奶油味儿十足,脆皮更加好吃 ~
*天星小轮码头外就有哦

九、十点钟,对于香港来说只能是晚饭时间,所以我们登上了维多利亚港著名的拥有悠久历史的渡海交通工具——天星小轮,在这艘可以说是破旧的船上,看着维港两岸的夜景,不得不感叹,这里真的是一座不夜城~

下了天星小轮,就到了HK的另一头,中环~
    走在长长的天桥上,看着紫色梦幻的摩天轮~
    传说摩天轮的每个盒子里都装满了幸福,当我们仰望摩天轮的时候,就是在仰望幸福,幸福有多高,摩天轮就有多高~

初次见面的这一天,由一碗深夜的泡面终结~

Day5 香港迪士尼一日游

一大早五点起床,换到新的酒店(ps:在闺蜜加入之前就已经定好的酒店,由于闺蜜强烈希望住一宿九龙酒店,为了满足她的心愿多加了一宿的九龙酒店)——香港Casa Deluxe酒店
***酒店位置极佳,油麻地C出口步行1分钟即是,紧邻庙街~酒店实际照片与网站上一致~
    由于时间太早,办不了入住,我们将行李寄存后,就出去觅食了~寻找第四站美食——金华冰厅……
*招牌:鸳鸯、菠萝油、火腿三文治…… 推荐前两个

虽然之前去过了日本迪士尼,但是由于当时跟团游,限定五点必须出园,所以这一次来到香港,还是要去一次迪士尼,主要是为了在日本时没有玩上的项目,以及心心念的夜晚灯火表演……
***路线:我们从旺角地铁站出发,乘坐荃湾线——荔景站下车,转东涌线——欣澳站下车,再转迪士尼专线,就到了香港迪士尼乐园(ps:只要是住在尖沙咀、油麻地、旺角、佐敦、中环等地的朋友都可以坐此线路去迪士尼哦)

香港迪士尼早上十点开门,建议大家十点左右到就好(原因后面会说)。首先在喷水池那里拍拍照,然后去换票(我的门票是之前在淘宝上买的,不到400元一人,比驴妈妈便宜,需要提前打印出来pdf),换票很方便,扫一下二维码即可,不要忘了在售票处拿两张地图,接下来大家就准备在园区门口排队吧。为什么十点开门,让大家十点才到呢,因为,十点可以进入园区,但是所有游玩项目十点半才开始哒……
    本想按照以前看过的游记那样,把所有游玩路线的建议都给大家,但是我发现只要是自由行的游客,没有时间限制的话,那么你完全可以随意去玩儿,慢慢去玩儿,因为你要等到晚上7:30看夜间花车巡游,9:00看烟火表演,时间非常的充裕……
    所以呢,我就建议大家一个粗略的游玩线路吧!明日世界(飞跃太空山FP巴斯光年星际历险、太空飞碟)→幻想世界(米奇幻想曲、小熊维尼历险之旅FP、小飞象旋转世界、灰姑娘旋转木马、疯帽子旋转杯)→反斗奇兵大本营(冲天遥控车、玩具兵团跳降伞、转转弹弓狗)→迷离庄园(迷离大宅)→灰熊山谷(灰熊山极速矿车)→探险世界(森林河流之旅狮子王庆典)→美国小镇大街(为家人朋友挑选小礼物)。
    以上就是我的建议啦,有的是必玩项目,飞跃太空山、冲天遥控车、玩具兵团跳降伞、灰熊山极速矿车要求身体健康的哦,量力而行就好了,譬如冲天遥控车就要把我吓得魂飞魄散了呢……

迪士尼不让带吃的进去,而且里面物价有些贵,所以还是建议大家提前在网上购买餐券,但是进里面以后、一定、一定、一定要买火鸡腿吃,这是我在日本香港迪士尼发现的最美好的共同之处——火鸡腿。此外,买过一瓶水后,瓶子要留着,因为可以继续在迪士尼的饮用水处免费接水喝哦!

晚上7:30夜间花车巡游……最喜欢迪士尼的花车巡游,因为伴随着表演者的热情演绎,以及各种欢快的音乐,总是能让你非常容易的投入到这种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重新回到孩童时代没有忧虑、只有快乐玩耍的时光……
    晚上9:00烟火表演……只能说很美、很梦幻,希望每一位来到香港迪士尼乐园的朋友们都可以忍住饥饿、忍受闷热……去等待最后的烟火表演,我想这一定会给你留下终身难忘的美妙回忆!

坐着来时的线路,回到酒店就已经十点半了,不停歇地去吃了酒店附近的许留山——寻找第五站美食……
*招牌:芒果西米露一大碗,足够两个人吃了(又加了另外两个小食,不好吃所以不记得名字啦)

美好的一天就这样结束啦

Day6 楠丫岛

去HK之前一直在犹豫,南丫岛还是大屿山、大澳呢,到了HK以后,却也没有再计划,就是很自然的去了南丫岛……惊喜的,这里很美、很美、很美,像世外桃源般,游客也不多,任何一处都可以成为你的拍照据点,海水近看清澈、远看湛蓝一片,在这里,你所拍出的照片不需要滤镜,不需要后期修图,只是单纯的……就很美!

早上六点钟起床,抓紧时间洗漱后,就去了Eason陈奕迅推荐的“华星冰室”——第六站美食……(好吃到爆啊!自带LOGO的高品质餐巾纸,我还多要了一张做收藏
*招牌:校长多士、猪扒包、餐肉火腿出前一丁……全推

吃饱后,就近在旺角地铁站上车,所以建议大家去南丫岛的路线:只要坐地铁,坐到中环站,出地铁走到中环4号码头,榕树湾方向即可,发船有时间点的,具体时间不太记得,十点钟好像有一趟吧,刷八达通即可。坐船一路上还可以欣赏维港两岸白天的景色,建议大家坐船时,打开手机地图,这样你就可以了解到此时,你身边的景色都是哪里啦!
*回程也有时间限制,建议大家慢慢游玩,两点半以前到达索罟湾码头即可。
*环岛路线:榕树湾码头登岛→沿着主路指示牌步行→无名码头拍照→洪圣爷湾海滩→山路步行(此段路程你将会看到无敌美丽的海景和郁郁葱葱的山林)→观景台→索罟湾码头
    慢慢走+拍照,大约需要四个小时左右

这里有你想去大澳渔村看到的各种小小渔船~

有一种心情,叫:突然想去看海~~~

沿着榕树湾大街一直走就好~~~

偶遇一家卖鸡蛋仔的,味道嘛,着实不怎么样

南丫岛无名码头,风景超美,摆拍半小时不是梦……

岛上有指示牌,会告诉你接下来往哪个方向走以及大约所需时间……

洪圣爷湾海滩……海水很清澈,只有一些外国人在这里赶海……在这个小岛上你会看到许多的外国人,听说外国人很喜欢来南丫岛度假的~

离开洪圣爷湾海滩,就走上了一段山路,在这段山路上,你可以看到最美的南丫岛……可以手机外放着音乐,听着周董的告白气球,走在空无一人的山路,闻着清新的空气,你会觉得生活如此安逸美好、幸福浪漫会如此简单~~~
    正如三毛说的:
                            抗命不可能、
                            顺命太轻闲、
                            遵命得认真,
                            唯有乐命,
                            乐命最是自由自在。

山路大约需要走一小时左右,就会到达我们的终点:索罟湾码头~~~

Bye Bye 我的楠丫岛

回到中环,立即开始步行导航寻找第七站美食——九记牛腩(张国荣哥哥生前经常光顾的一家小店,下午四点来钟就开始排队,可见人气十足)……
*招牌:冻奶茶、上汤牛腩伊面,记住要伊面哦……ps:看到其他人吃的咖喱牛腩伊面好像也很赞

吃完面,就奔向了东荟城,其实东荟城可逛性不是很大,coach算下来5.6折,MK八折左右,有几家男士衬衫、POLO衫还是很合算的……
    理性消费之后,回到酒店就已经七八点了(总觉得到了香港以后每天时间过得飞快,总是不知不觉的就已经很晚),把死沉死沉的相机送回去,就又出去觅食了,寻找第八站美食——聪嫂甜品店……导航十分不给力,指引到一处特别偏僻的地下室,还好遇到一个非常热心的小帅哥,亲自带着我们去找聪嫂,一路上他用蹩脚的普通话和我还算无障碍的沟通,赵行长就一直跟在身后
*招牌:榴莲水晶珠、杨枝金露、黑芝麻糊……全推

晚上快十一点的聪嫂,排着大长队,只能说香港人对于夜宵是真爱……

总有人问我, 为什么喜欢旅行呢?
    因为,在旅行中,会经常遇到找不到的目的地,也会因此遇到偶然出现的人,帮助你,帮助你找到你的目的地,帮助你更好的认识这里,从而爱上这里……

Day7 分头行动的一天

由于赵行长此行目的之一是:买大钻戒,所以我们俩决定Day7进行分头行动,我去坐地铁逛香港,她游走于各个周大福……
    早上去了依旧是离我们酒店不是很远的、大名鼎鼎的第九站美食——澳洲牛奶公司……话说一大早排队的人真多……
招牌:炒蛋多士、蛋白炖鲜奶、杏汁炖蛋、牛蛋通心粉……推荐

在就近的地铁站,和赵行长短暂的分别,相约中午十二点,尖沙咀的Lady M集合……
就这样,开始了我这一天漫无目的的香港地铁、小巴、天星小轮、叮叮车之旅……

一个人,带着耳机,听着粤语经典歌曲——一生何求、漫步人生路……每停一站都下车去拍一下这一站的车牌,无数的看过的TVB情节在脑海中闪过……我想,这就是我记忆中的HK,我钟爱的HK……

将所有印象中的地点游览一遍后,最终选择香港大学出去,转了一小圈,始终没有找到正门,只是找到一个好像教堂的地方(觉得自己好像到了香港大学附小,也不知道香港大学有没有附小哈)……

快到和赵行长的约定时间了,可是始终等不来要做的公交,只好随意跳上一辆不知去哪里的小巴……香港的小巴开的飞快……在看到了金钟地铁站的时候下了小巴,偶然看到了TVB中经常出现的高等法院,字好小

急匆匆的和赵行长会面以后,寻找第十站美食——Lady M(著名网红店)
*招牌:朱古力棋盘格蛋糕、伯爵茶千层蛋糕、玫瑰鲜奶茶……前两者推荐

赵行长的戒指还没有选好,我就继续我的HK印象之旅……
    从海港城出来,坐白天的天星小轮去到海那边的中环,寻找着古老的叮叮车……

终于坐上了心心念的叮叮车,同样是不知道何时下车……同样偶然攀谈起了一位香港阿姨,这位阿姨可是一点都不会普通话了,于是就开始了这样一段粤语与普通话结合的对话……阿姨给我介绍了叮叮车经过的每个地点、看到了桥下真的有“打小人”、看到了交错的电缆线上的HK、告诉我她去过我们的长白山……
    在叮叮车上,你可以体会到古老HK与现代HK的完美融合……感受到最原汁原味的HK……

***叮叮车路线:建议从中环坐到铜锣湾,线路很多,上车前大家要问好,是否到铜锣湾即可……

下了叮叮车以后,导航走到了铜锣湾的时代广场、DFS、SOGO崇光百货,购物欲高涨,并完美的和赵行长进行了汇合……
***时代广场的Tommy比SOGO的便宜,Chanel三家价格没差……

一看时间,又到了下午的六点钟,于是乎,寻找第十一站美食——添好运点心店……同样需要排队
*招牌:酥皮焗叉烧包、虾饺、烧麦皇、糯米鸡、萝卜糕、郊外灼油菜、烧汁煎酿茄子……全推

陪赵行长又去了趟尖沙咀取戒指,回到酒店九点多了,晃晃悠悠的坐地铁去了太平山顶看香港夜景……
*路线:荃湾线→中环站下,J1出口,步行700米左右就到了
*提前在驴妈妈买的票,换票很方便……
    可能是我们去的比较晚,缆车排队情况不是很严重,所以不赶时间的朋友可以晚点去哦,缆车运行到晚上十一点……

看着这样的景色时,我总是会想,为什么当年自己没有选择走出去念大学呢,为什么工作依旧选择了留在家乡呢?可能正是这样的遗憾,才使得我这样的想要出去旅行,去看外面的世界,究竟有多美,多么的不一样吧……

Day8 MACAU

最后一个行程:澳门MACAU~
    因为《巨轮》这部电视剧,让我总想去看看罗威信创办的“钜记饼家”、卓静和乔天生总错过的“大三巴牌坊”……
    还有儿时的那首《七子之歌》:你可知MACAU,不是我真名姓,我离开你太久了,母亲……

在中环港澳码头等喷射飞船的时候手机随手拍,只能说香港是一个随手拍就很有感觉的城市……

* 港澳来往路线:中环港澳码头,坐喷射飞船,1h船程…… 过关很方便,到达澳门的外港客运码头以后,找自己订的酒店接送车就好了……

住宿:澳门葡京酒店(澳门老牌五星酒店),只能说性价比超高,地理位置极佳,步行就可前往新八佰伴、议事厅前地、大三巴牌坊,坐车去妈祖阁、金莲花广场也很近……
    去的较早,还没有预定的标准房,于是前台帅哥给免费升级了高级大床房……
    从接站的奔驰房车,到霸气的酒店大堂,到豪华的房间,到冰箱的免费赠饮,只能说这个酒店订的超值……

放下行李,就赶着去澳门的景点了……
*路线:议事厅前地→钜记饼家试吃一圈(决定明天回程前购买的品种)→玫瑰堂→大三巴牌坊→大炮台→圣安多尼教堂→威尼斯人娱乐场……澳门威尼斯人需要从圣安多尼教堂出来以后,坐26、26A公交就可以到达……

议事厅前地~

满满记忆的大三巴牌坊,这个角度的大三巴最美~

澳门当地人最常用的交通工具——摩托车~

威尼斯人娱乐场——购物、赌场、酒店……
在赌场看了两个小时,也没看明白,就放弃了……但是看到了一堆的土豪,看着他们大喊大笑……不知这一晚有多少人赢的盆满钵满,又有多少人输的倾家荡产……且赌且珍惜……

澳门寻找第十二站美食——大利来猪扒包、安德鲁蛋挞、玛德烈蛋挞……全推
*大利来猪扒包和安德鲁蛋挞都可以在威尼斯人吃到,玛德烈蛋挞在新八佰伴附近~

Day9 最后一天

最后一天,简单的游览了妈祖阁、金莲花广场,买了一大袋子的“钜记”守信,拎着行李箱回到了香港……

海的对岸就是珠海了……竟然那么的近

尖沙咀SASA完美结束9天旅程

下船以后,就在信德中心寻找第十三站美食——兰芳园……
*招牌:丝袜奶茶、猪扒包、葱油鸡扒捞丁、叉烧饭……全推
ps:吃完还看到从贵宾厅出来一位大富豪打扮的老爷子,跟着几个保镖,手上戴着大宝石戒指,大金表,和珠光宝气里的香港富豪们打扮一样一样的……不虚此行了,没看着明星,看着个大富豪也还行吧……

Bye Bye 香港,再见 HK

9天旅行,到此结束了,最让我不舍的是——香港,让我到家以后,仍然想念的是——香港……
真实的香港——有着TVB中英勇无比的重案组,
                        有着电影里行驶缓慢的古老叮叮车,
                        有着麦兜没有买到的鱼丸粗面,
                        有着童年动画中无比欢乐的迪士尼,
                        有着满大街的茶餐厅和菠萝包,
                        有着女同胞们争当购物狂的小小天堂……
我爱这里,他有着我所有TVB的记忆,我看过所有TVB的青春回忆……期待我们的再次相遇……相遇这座城市……相遇城市里的人……

生命的天空里,有风和日丽,亦有云遮雾障;
不是每轮艳阳都暖人,不是每片乌云都下雨;
既然决定不了命运的走向,那就踏实走过每一天;
既然左右不了天空的变幻,那就悉心装扮自己的心空;
珍惜了,能拥有;
付出了,有回报;
走过了,不后悔……

详细,学习了。好拍摄。

2016-08-04 12:02

谢谢

2016-08-04 12:24

好棒的游记 一样喜欢看tvb

2016-08-04 13:50

曾经的TVB,回不来了

2016-08-04 13:52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8-04 16:26

棒!特别用心的游记,顶起来

2016-08-07 00:09

引用 柠檬 发表于 2016-08-07 00:09:16 的回复:

回复柠檬:你太给力了 真的注册了丫

2016-08-07 09:07

引用 清清山泉 发表于 2016-08-04 16:26:21 的回复: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回复清清山泉:谢谢哦

2016-08-07 09:08

澳门大三巴牌坊在维修吗?之前看游记说的。

2016-08-07 12:30

我7.28去的 没有维修呀

2016-08-07 12:40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8-08 01:02

引用 dogscat 发表于 2016-08-08 01:02:24 的回复:

回复dogscat:谢谢

2016-08-08 07:38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8-08 16:53

写得好详细啊!

2016-08-10 06:37

引用 278542980 发表于 2016-08-10 06:37:16 的回复:

写得好详细啊!

回复278542980:谢谢

2016-08-10 12:06

引用 zhuling 发表于 2016-08-08 16:53:15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