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完结之旅(八)——库车篇

7月2日喀什——库车

竟然能在硬座上睡了一会儿。7点多到达库车站,下车已经有人问要不要去千佛洞和大峡谷,但只有两个人,决定先去青旅拼人,到青旅,已经有三个人,那我就跟他们,刚好4个,单独付了出租车钱。原来这三个都是和我一起住过老城的,约好的车直奔独库公路,真是中国版66号,沿途是雅丹地貌。司机不错,随时可以停,拍照。

先到达克孜尔千佛洞,不准拍照,可惜很多被盗,有导游讲解,太少了,不过前提是懂佛教故事,还有两个外国友人,英语词穷了。这里的佛像是古希腊印度佛教结合体,明显与敦煌不同,可惜只开放6个洞,很多被8国联军盗了。

下午继续赶脚,到大峡谷,一条长长的峡谷,两边红红的土林,这个地方感觉不错,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拍电影般,不错阿。

晚上到乌恰夜市吃小吃,12点前赶到火车站。

PS:浮尘青旅推荐的司机又好便宜。

7月3日 库车——乌鲁木齐——广州

即使是快车,也很嘈,整晚不关灯,火车上还能遇到日本友人,第二天8点准时到达乌鲁木齐南站。时间尚早,去了国际大巴扎,红山公园,博物馆,坐公交很便宜1元,除博物馆值得去,其他没有什么特别。基本两晚无睡觉,早早去机场。再见,乌鲁木齐,再见,我的旅程!

好拍摄。就是短了点吧

2016-08-04 12:01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8-04 12:26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8-08 13:52

我都写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