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莫名奇妙的亲切

2016-08-04 09:48 177/10

漳州

云水谣

云水谣,是因为拍完电影《云水谣》更换的名字,风车也是因为电影而修建。

土楼---怀远楼和和贵楼当然是主要看的,因为土楼只有福建有,并且还有一段佳话,美国人误以为土楼烟囱冒出的烟是发射核武器,专程派人过来勘察,才发现是居民楼。

小河、鹅卵石铺成的河边小路、蓝天、白云、古老建筑,分明是一幅画。

六鳌半岛
它是小马尔代,水很清澈,可以见底,有风力发电的大风车,水天一线,蔚蓝的海。
六鳌,我第一次见到风力发电的风车,走近后,风车非常大,声音很响亮。以前只有在课本里听说过。
海边的抽象画廊,完全自然形成的石头,各式各样,颜色偏黄,上面的纹理清晰,形状奇异。搭配小红屋,就是新闻里看到海边小村的画面。

这次是跟着俱乐部的同伴自由行,他家就住在六鳌。开着他家的车,在他家吃饭,他当导游带着我们玩,他人很善良。
如果时间充足,可以作为厦门游的一项,因为它是我去过这么多地方以后,印象非常好的一个地方。

这个大概是我来到厦门后第一次见到清澈蔚蓝的海水,因为厦门的海水是绿色的,比较不干净。

东山岛
顺便给下自由行攻略:坐动车到“云霄”站,出站后立马到公交站,因为公交属于接动车的,错过了就得等到下一趟动车来,很慢,出门右手边公交8元直达。
想象中的帆船是这样的,在海面上摇曳,船员在上面颠过来倒过去,姿势酷酷哒。实际上,我的体验感受是,一般,因为我们不会操控,坐在船上,慢慢悠悠,我好像更喜欢带速度的东西,会觉得很爽。

镇海角
第一次去海边露营,周末进村,和另外一个女孩混账。那段时间很迷恋拼图软件,所以大图都被删了,虽然不清晰,但是能说明过程。

我问住在海边的村民,你们住的才叫真正的海景房!他们说,住多了就腻了!我们又何尝不是这样,住在窑洞里也没感觉,祖祖辈辈都是这样,而外地来的游客却很好奇炕是怎么弄的。

第一次坐稍微有点距离的船去渔村,而且这种小船就像我们陆地的班车‒村村通,觉得很新奇。我们回村子,都是坐班车,人家是坐船!

也是在小嶝岛,我们看到了大片的紫菜晾晒。

莆田坪盘
这些油菜花的高度淹没了我,我身高160cm。沿路看到安溪铁观音和满山的枇杷树,曾经都是只吃果实,从未见过果实的妈长啥样。

少林寺福建的庙很多,一座山,一座庙,随处可见。

宁德嵛山岛
坐船30分钟左右,经过列岛,有种盗墓笔记的感觉。
这只是一个景区,当时来这是奔着福瑶列岛来的,因为从前在课本里学到某某列岛,总是觉得很神奇。
去完以后,那层神秘的面纱就被揭开了。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这里是拍写真的地方,哈,所以多拍几张照片。背影专辑。其实来之前,我有看别人描述的嵛山岛,海上草原、草甸很厚…我就想象它真的像草原一样辽阔,去了以后就不用去内蒙了,然而并不是,都是我想多了,它仅仅是一个景区。内蒙还是必须去的地方。

来这拍照就是想摆脱游客照的样子,就是不看镜头,手插口袋,装冷酷。有没有像李湘?

福州
这是跟随王老师,来福州开电力电子会议,由于有我的论文需要报告,所以顺便来逛下福州

南后街的灌汤包很好吃,它不亏叫三坊七巷,就是各种坊,各种巷,各种名人故居,大抵以文人和书香门第为主。

我感觉这很喜庆。

泉州
泉州清源山顶俯瞰泉州全景。全世界的城市都大同小异。

来了泉州,跟着伙伴们吃了蓝氏钟楼肉粽后,彻底改变了我对肉粽的看法,闽南肉粽超好吃。

泉州有“西湖”“钟楼”“西街”等等,盗版名称,他们的钟楼就是十字路口中间有个钟,就叫“钟楼”。不过在西街慢慢悠悠的走走、停停、咖啡店里喝个奶茶,也是一种享受生活。“85℃”这个店名很好听。

2016-08-04 10:32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8-04 10:38

2016-08-04 10:40

引用 charshe 发表于 2016-08-04 10:38:11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charshe:想要去哪里直接问我,因为我现在写的不算是游记,而是一些记忆~

2016-08-04 10:41

2016-08-04 10:48

2016-08-04 11:20

挺好

2016-08-04 11:55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8-08 11:53

引用 saiwenyong 发表于 2016-08-04 11:20:20 的回复:

回复saiwenyong:谢谢~

2016-08-10 15:13

引用 大块头阿黄 发表于 2016-08-08 11:53:49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大块头阿黄:谢谢!后续会写一些游记~以前去的地方没心思再去写攻略,因为相隔太久~只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