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暖心之旅——终于写完了!

蚂蜂窝用户 LV.5
2016-08-04 10:12 782/8

序言

最近可能是迷上了写游记,分享心情的感觉。计划下一次行程的同时,回味每一个曾经经历过的心路历程,或甜或苦~
泰国是一场开始,也是一场告别。当我提起勇气写这篇游记的时候,证明我已经放下过去了!如果某一天与我同行的那个人有幸看到这篇游记,希望你能够感受到我对你的感谢,谢谢你对我的照顾!不论结果是什么,我将始终抱着感恩的心走在我的人生之路上.....
在这一段旅程中,我一直在和我的小伙伴(后面就称为黑黑(原来不是这个名字,小伙伴和我明白就好!)吧~虽然小伙伴很不喜欢,但是我很喜欢)同行,没有认识什么新的伙伴,也没有什么时间思考人生(这可能就是一个人旅行和两个人旅行的区别吧)。不过也是很愉快的,每天只想着玩,不自觉的就放松了下来~

准备工作

和黑黑聊天的时候,无意中说到我的下一个目的地是泰国,正好他也想去,然后我们就敲定了行程!由于我们提前了两个月就差不多定好行程了,所以准备工作做得还是有一些的!
机票:这是不得不提的一个点,我们预定的南航的往返机票一个人不到2000加税,当天预定的时候无论是微信、网页、或者是电话都是不能付款的(可能是他们后台出了问题,后来也得到了证实),第二天在付款的时候要我多交200多,因为国际税费随时在变动!对于穷吊死来说,那一定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就跟他们据理力争,最后托了几天之后税费降下来了,比我预定的时候还便宜了100左右,就这么曲折的订了机票。注:之所以这么据理力争主要有以下原因:1、当时不能付款不是我的原因,是南航的问题导致我的机票价格上涨,所以这个我一定不认!贵一块钱我也不认~2、当时出问题我尝试了所以我能使用的方式付款,但是都没有用,所以还是没有我的原因!
签证:签证办的时间比较晚,所以就在北京随便找了一家旅行社(当时也是在某宝上找的)代办的!差一点就要去弄落地签了~首先我是因为怕办落地签的人太多要排队所以特别不喜欢落地签,所以能办好就办好再去了。据说现在泰国签证出了新政策,一个朋友在改政策之前的几分钟又入境了(这是后话)。
其他:我这人过得粗糙(旧话重提了)!没带什么防晒啊,一直觉得自己挺牛的,从来没被晒伤过,可是这次在泰国晒伤了,真的特别疼!建议各位好友到了泰国先去买防晒和晒后修复!不用买特别贵的,随便7-11就行,晒后修复推荐BANANA那个牌子的,好多游记都有推荐。为了出去能够美美的,还做了睫毛,指甲等(睫毛坑死我了,骑摩托做船的时候弄得我眼睛特别疼,总是流泪,黑黑还嫌弃我半天)

在机场终于等到了黑黑,留张照片留念。登机的干活....

第一站:曼谷

折腾了一天终于到达了酒店!从机场出来用苹果自带地图找的公交车明显特别不给力,然后就找了机场工作人员帮忙写了乘车路线,从机场拿了免费的地图还,这是绝对不能忘记的~自助机买了地铁票,酒店就定在地铁站边上特别方便,只要在站内倒车哪里都可以去,虽然贵点但是性价比高,对于刚刚到泰国的菜鸟来说特别优秀......

上图就是我在曼谷的酒店,在booking上定的!主要是想去他的屋顶泳池(后面会有照片)~
再去酒店的路上,地铁提前下了一站,然后不得不出站再进去(黑黑鄙视我半天)、、、到了酒店办好手续坐电梯不会做,不知道要刷卡,好运的碰到了一个中国人,感觉人家也是很鄙视的帮了我们、、、好不容易辗转到了房间门口,可是又进不去门,最后去前台求得了帮助,据说是因为门坏了这一天折腾了感觉精疲力尽了、、、以上是不得不提的丢人三大事件!

到了曼谷,在酒店休息待温度降下来了就开始找吃的了!本来想去一个夜市的,可是感觉折腾一天太累了,外面还巨热。黑黑就说在附近找个吃的吧!黑黑在出发前看的都是关于吃的的攻略,有很对必去的餐馆的感觉(后面都有提到)!这时候蚂蜂窝就特别好用了,在酒店定位后找出了附近有名的餐馆,发现有一家海鲜就在酒店附近,走过去也就5分钟左右,果断选择了这个——《建兴酒家》,这也是黑黑必去的之一~去了确实不后悔,虽然驴友们对它的评价褒贬不一,但是本人及队友去了之后确实觉得很挺好的,招牌还是很好吃的、、、吃多了就在附近的夜市逛了一下,发现了上图的蛇虫鼠蚁、、、没有尝试,因为确实吃不下去了!

第二天一早,虽然感觉起来就已经中午了吧·~~~~到了中午当然是该吃饭了,坐了地铁,奔着黑黑说的第二家就走起了~路上遇见旅游团在这里参拜,随意的照了一张就、、、

寻找餐馆的路上,实在热的受不了了,看见商场就往里跑,哪怕要多走路也是无所谓了!在商场地下找到了一个超市,买了两个冰冰、、、黑黑本来不喜欢,最后迫于我的淫威,他不得不从、、、

上图就是经历千辛万苦找到了餐馆,在找餐馆的途中碰到了一个蛋糕店,果断的买了一个巧克力蛋糕和一个蓝莓奶酪!不得不说的是这个餐馆的芒果饭特别好吃,是我在泰国吃的最好吃的一顿芒果饭了!——餐馆名字可以私信~~~

吃饱喝足就奔着下一站出发了!在胜利纪念碑哪里有一个长途客运站,买了票等成然后出发到了水上市场!感觉很失望,做了好长时间的车感觉白去了~~~下面的吃的是在水上市场吃的、、、

两个初到水上市场的菜鸟,看了很多攻略推荐说坐船,想着坐船边走边买边吃!想法是美好的,现实是非常骨感的,然后我们就包船(很贵的感觉)游了一圈、、、总之是很失望!

晚上从水上市场回来,直奔避孕套餐厅、、、

在这里吃了冬阴功汤让我在接下来的几天都不想再碰冬阴功了、、、剩下的也是一般吧、、、

吃过饭,打了一个tuktuk回了酒店、、、

因为这里又热人又多,我和黑黑多很不喜欢,所以就任性的定了今天的机票去清迈了、、、早上起来我去楼下买了早饭,凡是我没有吃过的基本上都买了一份,不得不提的是泡面很好吃、、、烤串很好吃、、、吃的非常满足···

酒店的屋顶泳池、、、临走之前合张影!实在没有时间玩耍了、、、

走之前最后一顿鲍参翅肚、、、、就是很出名的那个,具体的名字各各攻略上都有、、、

第二站:清迈

到达清迈,打车从机场到了酒店、、、这个榻榻米式木房子很和我心意呢、、、黑黑很得意的说:这是我选的!环境很优美,很安静、、、我们很喜欢这里!

在酒店前台租了一辆小蓝、、、

骑车去超市买了一堆吃的还有酒水、、、

游荡,游荡,游荡、、、、

战利品!

回到酒店放下小蓝奔着夜市就走起了、、、我们之所以今天来完全就是为了这个夜市、、、下面就是瞎逛和瞎吃了、、有印象深刻的会附说明的!

上面这个头花是不得不说的!虽然我知道很没用,但是还是试戴了,后来不小心掉地上了,弄得黑黑不得不给我买下来~~~不过最后还是丢了(黑黑还是内疚了一段时间的,我也总是拿这个勾起他仅有的一点内疚,哈哈哈),我怀疑是因为黑黑不想给我梳头发所以故意给弄丢的,哈哈哈!虽然很可惜,可是可能他原本就是不属于我的东西,所以丢了就丢了吧、、、省的记忆太多不好删除!

走累了按按脚还是很舒服的、、、

吃的大合集、、、每天吃的都撑的不行!

半夜回到酒店,在大门口照了一张照片!

早上在酒店用了早饭,这是住两晚送的一早、、、边看《极限挑战》边吃早饭,特别惬意、、、

吃了早饭休息了一会儿,出发去花市、、、这是我特别想去的地方、、、下面就是我叫不上来名字的各种花了、、、

我的花环、、、后来知道没用,我就使劲按住自己没有买、、、

买了花、包装纸等,然后趁着黑黑休息的时候我完成了我的插花艺术、、、最后我送给了黑黑,可是黑黑说上飞机没法拿就给扔了、、、不过这个蓝色的笑话掉色,弄了我一手蓝色、、、

完成了插画艺术,找到了黑黑不得不去的一家餐馆和一家甜品店还有我不得不去的一家蛋糕店、、、整个笑话就这么开心的度过了

晚餐!不过我们一至认为店里的炸鸡没有夜市的好吃、、、可是夜市只有那一晚就没了、、、很遗憾!

女子监狱的按摩店!走之前最后潇洒一把、、、结束之后,我们打了一个tuktuk去了机场,在路上黑黑终于不再嫌弃我的脚丫丫了、、、

第三站:春蓬

鸟航的飞机、、、

因为订机票定的太晚,去素叻他尼太贵了,于是我就看地图看攻略发现我们可以从春蓬涛岛,然后我们就出发去春蓬了、、、、

到了春篷机场,出来会有很多高级面包车,机场门口有售票点,可以把隔天的船票都订好~高级面包车会把我们送到酒店门口,然后第二天又会来酒店接我们、、、、
下面呈上我们在春蓬的住宿地方、、、、酒店老板很漂亮,酒店装修也很有风格,我们都很喜欢啦~~~

到了酒店想着已经到了海边了,吃点海鲜吧、、、然后出门发现,饭店都关门了,海鲜大排档也都没了,请注意:我们到哪里的时间是当地时间8:00多左右、、、请各位亲自己把握好时间、、、
我们从酒店借了自行车出门觅食,最后一个小饭店的老板娘在我千拜托万拜托,看我这么可爱的份上给我们坐了两份炒饭、、、但是因为这里的英语普及率太低买东西的时候还是有一点费劲的啦~~~怕不够吃,我们还在超市买了一点吃的,哈哈哈、、、、

早上来接我们的车6:00左右就来接我们了、、、酒店老板娘还在休息,想还钥匙,最后叫了半天都没有人理我们,接我们的人敲门叫我们,我们就在门里面问应该怎么办,他说把钥匙放在前台就好,原来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就是这么让人开心的、、、
匆匆忙忙的跑出去,然后还受伤了、、、哎、、、等了一会船,发了我们粉色的贴纸,然后等船上船!

第四站:涛岛

终于到了涛岛!但是这里不是我们的终点,我们的终点是一个闻名已久潜点——芒果湾~~~

这是准备登上涛岛了呢!

我和黑黑的票、、、粉粉嫩嫩的!

等了半天酒店接送的船,还在等的时候吃了好吃的!买了好多水啊零食啊、、、因为出岛真的很不方便,什么东西都只能在岛上买~~~

开船的小帅哥,看到了我的伤,给我上了药然后贴了创口贴!暖心小帅哥儿、、、

因为我们住的是半上的单间,豪华的说就是半山别墅!小帅哥帮我们拿包!开始还很不好意思,后来发现幸亏他们拿着,要不我可能都要爬不上去了!

我们的屋子、、、很美得感觉!

在屋里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就出来吃饭了,都是英文菜单,看不懂的我们最后点了N多主食、、、哈哈哈哈!

太阳快落山了、、、特别的美!洗了澡,坐在台子上吹着海风,聊着人生(可能是没有的),看着夕阳、、、一切都很美!

潜水还跳水了呢、、、哇哈哈哈哈

第二天的午餐、、、、在岛上每天都是吃、喝、潜水、还可能带有装逼!

早餐!今天我答应黑黑不叫他起床,然后我就自己起来吃免费早餐了、、、吃过饭去找酒店老板,得知了一个噩耗,12点才有船可以出去,下午三点可以回来、、、吃过饭百无聊赖的我就回屋里了!发现黑黑已经起床在玩了、、、黑黑表示:明天要起床跟我一块去吃早饭、、、归着归着我们一块出门去岛上觅食了~~~

出岛吃了好吃的,然后吵架了、、、就在这时我晒伤了!

再也不要有误会!尽可能不要吵架!

下午回去,黑黑理我,但是我生气没有说话。黑黑就去外面坐着了、、、我就想:我们不可能谁都不理谁吧?反正早晚都要说话的,那就干脆快点把事情解决然后去玩吧,别浪费了我们美好的假期~
我就出去找黑黑解决问题!具体说了什么我都不记得了其实、、、、印象中最深刻的的一句话:我昨天有说不想麻烦你!听到这句话我立刻就爆了!回答到:你是也想让我以后别麻烦你吗?她就说我钻牛角尖儿、、、
回忆起来还是很美好的,可是又不得不感叹一下:为什么发生问题的时候我们不能用最快的时间把事情解释清楚呢?是因为什么要生气不想说话呢?让误会蔓延,最后吵得不可开交、、、我害怕吵架,害怕误会,希望以后我能在问题出来的第一时间就能解决问题,不要让问题越来越多~~~这也算一种收获吧、、、

解决了我们之间的问题,出门浮潜、、、这就是住在潜点的好处!

潜完水回去洗澡,还不饿就坐在甲板上吹吹头发、、、

早上起来我和我和黑黑吃早饭、、、、等餐的时候我们就在各种装B的拍照啦、、、

我们来了好长时间我一直都喜欢吃这个薯条,但是看菜单上没有,一直都没点,只能点西餐带点儿、、、今天实在没忍住,我就问了一下,没想到真有啊、、、我要吃什么黑黑都是支持的,所以我们的旅程都是很开心的、、、吃货的世界就是这么简单!

第五站:素叻他尼

在芒果湾住了几天,每天吃吃喝喝玩玩、、、时间会快就过去了!到了回程的时间了,真的是非常舍不得、、、我们买了素叻他尼曼谷的飞机,所以在酒店让老板帮忙定了船票,租用酒店的船送我们出岛!也要跟小帅哥告别了~

黑黑的另一个好处就是我要买的东西黑黑绝对支持、、、每次我犹豫不觉的时候黑黑都会告诉我让我买、、、然后买了这个头花,最后放在黑黑那里,然后可能是应该会扔了吧、、、

第六站:曼谷

到达了曼谷,办了入住,感觉时间特别紧张,因为我们预订了夜游湄南河的邮轮,这是黑黑要求为数不多的东西了,怎么也要弄啊、、、但是因为我要帮同事带东西,我们跑着去了商场,匆匆忙忙的买了点东西,黑黑又荣幸的沦为拎包的了、、、
匆匆忙忙的买了东西,跑上地铁,碰到了两个中国女孩子,想去夜游湄南河,但是没有买船票,问我们有没有买?在哪里买的?最后就是我们拼车到上船点,我们上了船,她们回去了、、、很漂亮的妹子啦!最后问黑黑,黑黑说:没有仔细看~~~

吃的东西很一般,反正我是不怎么喜欢啦~~~酒水还要单付钱啦!气氛还是很优秀的~~~

昨天晚上我睡觉竟然脚抽筋了,可能真的已经很依赖同行的黑黑了,我在疼的时候把黑黑从睡梦中叫醒,黑黑也没有起床气的帮我,还很耐心的扶着我走来走去!真心感觉是暖男,并且碰到了我这种对暖男没有抵抗力的娃、、、
早上我们不慌不忙的起床、归着!然后做轻轨去机场,中间需要倒一辆公交车,但是很方便!轻轨总站出来就是、、、到了机场本来还想逛逛免税店的,可是谁知道时间竟然不够用了,在入境的时候,我用我撇脚的英语插队,并且成功了、、、慌慌张张的终于上了飞机、、、真不容易、、、、真的是碰到了好人,太感动了!

第七站:揭阳

终于到了中国地界了,回到了母亲的怀抱,第一件事就是喂饱自己、、、、在这一件事上,我和黑黑是出奇的一致!哈哈哈哈~~~
我们冒着绵绵的细雨(黑黑把外套脱给我挡雨了,自己独自行走在雨中!很感动),找了一个机场附近,大众点评4星半的餐馆、、、不知道是餐馆太好吃了还是我们太长时间没有吃了,虽然点了很多,但是我们竟然基本上都吃光了、、、、

在机场给黑黑买了一个在泰国就答应了他的东西,以此来结束我们的旅程、、、完美!当然不是下面的这个,是什么大家猜猜吧~~~

这篇游记断断续续的写了一个月了、、、现在终于写完了,感觉在回忆一下该忘了已经忘了吧!再一次感谢一路陪伴、照顾我的黑黑,更感谢在回来后的日子没有联系过我的黑黑,让我有时间淡忘一切,并有精力开始下一段旅程~
PS:打个广告,下一段旅程我将独自上路,自驾澳大利亚,重新走上我的心路历程~~~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想吃左下的芒果糯米饭~~

2016-08-04 14:07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8-04 16:26

引用 hins_lei 发表于 2016-08-04 16:26:22 的回复:

回复hins_lei:确实是应该的~现在的我正在努力学习……

2016-08-05 14:38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04 14:07:27 的回复:

想吃左下的芒果糯米饭~~

回复耳背de阿怂:那家芒果饭确实是我吃过最好吃的~

2016-08-05 14:39

清迈住的酒店是哪家?

2016-08-06 11:38

引用 Ooo简单oo 发表于 2016-08-06 11:38:57 的回复:

回复Ooo简单oo:banthai village……在古城外但是离古城很近~

2016-08-06 22:09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8-08 10:55

引用 腻腻乐 发表于 2016-08-08 10:55:08 的回复:

回复腻腻乐:谢谢夸奖~只是觉得吃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