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母子行

• 出发时间/2016-06-04

行程

路线:长春昆明(飞机)
           昆明丽江(火车)
           丽江大理(火车)
           大理昆明(火车)
住宿:丽江:爱锦荣精品客栈
           大理大理那一年酒店
天气:虽然走之前看天气预报是天天下雨,但是云南的天气也是很多变的,基本没怎么碰到下雨,要下雨也就是下一会就不下了,还有就是东边下雨西边晴。
饮食:云南的吃的还是比较符合我的胃口,有辣的也有清淡的,因为东北人相对较多,东北菜也会有一些。不过古镇的吃的不建议尝试,一是不是很健康,二是也真心不怎么样,如果为了品尝新鲜事物可以一样买一个尝尝。

丽江

昆明去往丽江我们是坐的卧铺,已经有很久很久没有尝试乘坐卧铺了,其痛苦不可言语,卧铺上夹杂着各种味道,冷气也似乎从未想放过我,由于是上铺,夜晚经常被空调吹醒,真是太难受了。以后卧铺还是不要考的好。
6.5日到的丽江,一到丽江就开始下大雨,打车被坑了,这个教训告诉我们出门还是要实现约好车,无论是叫滴滴还是和酒店约车。丽江或者说是云南是一个慢生活的地方,到了7点多整个镇子还尚在沉睡中,本想入住酒店,结果被告知就连早餐也要8:30之后才会有,这让我刚到这里来的时候还有些不适应。
吃过早餐后我们整个一天都在古镇中转悠,发现束河古镇每个胡同亦或是每个巷子都能让人发现新奇的东西,每个建筑都是那么相似却又那么不同。本想去看一下书店,可却发现每家都在沉睡中,似乎这里的早上甚至是上午都在沉睡,渐渐的商家都开了门,母亲们对所有的书店都充满了无限的兴趣,在我再三的要求下才未冲动的去购物。在转古镇的时候我们发现了一家非常有格调的酒店,叫晓驻,这家客栈虽然有些房型价格稍微贵一些,但是整体占地面积很大,并且非常安静文艺。里面的员工都透着一股书香的气息,很是喜欢。
晚上,我们去了大研古镇,也就是很多人严重的丽江古城,这个古城和束河不同,这里是喧闹的繁华的,却又透着过于浓厚的商业气息,这里似乎已经被商家暴力占领了一般。但就是这样,我们在这个古镇也是一直逛到了10点多。

6.6日我们去了玉龙雪山,对于这个雪山还是非常期待的,毕竟很多人说上去就要吸氧啊,喝药啊等等,感觉是一种挑战。在某宝上搜索了一个当日纯玩团,真是纯玩啊,基本就看不到导游,就送到一个地方就不管了。我们先去的是蓝月谷,这个地方后来听人说是后期造出来的,具体是不是不得而知,但是这个地方真的是水好美好美,碧绿色的湖水让你有一种想跳进去的冲动。这山这水给人一种安静祥和的感觉,让你想一直这么在这里呆下去。
下午我们排队上雪山,国人的排队素质就在这里不提了。满满的都是心酸啊。刚上到上面的时候开始下雨,天气不是特别好,不过不影响几位女士拍照,尤其是还有那一米阳光的景色,让人感觉很是神往这种雪山上的生活。四个人在山上各种拍照,我为了拍照也是拼了老命,把一罐子氧气都吸完了。
5点多回到古镇,在束河里转了转,本来想在束河的小酒吧呆一下,可惜这个小愿望没有实现。
第二天早上我们赶着早晨的火车,趁着古镇还没有苏醒就悄悄离开了。

大理

6.7日
坐着一大早从大理丽江的火车到了大理,将入住事宜搞定之后我们就去了有名的大理崇圣寺三塔,虽然这个地方说是解放建国之后翻修过的,但是还是值得一看的。这里不像别的旅游景点有一些随处可见给你讲救援法的和尚,这里有的是一些非常虔诚饿佛教徒,很多貌似是佛学院的人来到这里,绕着塔诵经祷告很是虔诚。过了三塔之后有个倒影池,这里是个拍照胜地,拍出来的三塔倒影非常的美,湖中三塔河远处的三塔相映成辉。
下午的时间就是带着妈妈们体会了整个崇圣寺的全景,不愧为皇家寺院,很多建筑都很宏伟,也让我对佛教有了重新的认识。苍山我们今天也只是远观了一下,由于已经去过了玉龙雪山,这里对我们去的意义不是特别大了也就。
第二天我们乘车去了双廊,这是一个貌似尚在开发的地方,很多湖边美丽的景色已经被酒店给占据了,并且很多洱海边上的地方也被污染的很严重。也可能是天气不是特别好的原因,洱海的景色略有失色。去了杨丽萍的太阳宫河月亮宫,在这里有几个地方拍照特别的美,真希望可以坐着小船到洱海上去看一下。可惜现在已经不允许小船划上洱海了,这就失去了很多的乐趣。由于带着妈妈们,所以就没有做环海公路自由行。
第三天,我们去了银桥花海,可能花季还是稍微早了一点点,虽有薰衣草等众多花园,但有些需要找到特定的姿势才能拍好。一上午基本在花海度过,我们看到一种奇观,就是日晕,在太阳的周围有一圈彩虹,很是美丽。问了下当地人,这种天气在当地会偶尔看到。下午回到了古城,在一家天堂书店看书,严重推荐这家书店,很是小清新,他家在丽江束河的独立书店也是很有feel。就这样我们的云南旅行到这里算是高了一段落了。

本篇游记共含1945个文字,2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写的不错  继续加油

2016-08-04 13:48

引用 の低调哼唱¨ 的图片:

能和妈妈一起旅行,世界上还有比这个更幸福的事情吗?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04 14:53

哈哈,的确是的。

2016-08-04 14:55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8-04 17:26

引用 yameng0414 发表于 2016-08-04 17:26:00 的回复:

回复yameng0414:第一次发,用的不是很习惯。我后期再改进一下。灰常感谢喽~

2016-08-04 17:27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8-08 10:55

引用 junmeng 发表于 2016-08-08 10:55:10 的回复:

回复junmeng:以后会再多多写写文字的。嘿嘿。感谢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