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图大王的初行泰国攻略#全文只有渣图#

2016-08-04 10:36 756/14
  • 出发时间/2015-03-03

行程&花费

DAY 1  厦门——深圳——普吉(因为深圳有直飞普吉的航班,另外,某人金贵只坐白天的飞机)
DAY 2、3  拍婚纱(拍婚纱去骑了大象、卡马拉海滩、神仙岛、游艇会、当地不知名寺庙、本地居民市场)
DAY 4  普吉岛随意游(上午酒店早餐、游泳;下午逛江西冷、芭东海滩、酒吧街)
DAY 5  PP岛一日游(晚上人妖秀)
DAY 6  达差岛一日游
DAY 7  皇帝岛一日游
DAY 8  普吉——清迈(上午飞清迈,按摩;下午宁曼路半日游;晚上昌仆街吃小吃)
DAY 9  清迈古城游(上午清曼寺、契迪龙寺;中午女子监狱按摩、下午帕辛寺、古城各种城门&古城瞎溜达;傍晚酒店游泳,逛平日夜市)
DAY 10  清迈——曼谷(上午睡懒觉,中午飞曼谷,傍晚夜游湄南河)
DAY 11  曼谷大众景点一日游(上午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中午唐人街;下午中暑太严重回酒店休息;晚上暹罗广场附近随意溜达)
DAY 12  曼谷(上午水上市场,铁路市场;下午四面佛,逛商场)
DAY 13  曼谷——香港(上午酒店游泳;下午飞香港
这次出行主要是普吉深度游,清迈曼谷走马观花游。因为是去放松的,所以整体行程比较松散。
花费:约1w/人,全程准4星酒店&胡吃海喝。

开门见山的絮絮叨叨

关于签证:
    我们没有办理落地签,因为英文不好,担心有什么问题回答不上来,所以提前办的签证。通过携程办理大约需要1周左右的时间,价格是240元。旅游签证的期限是90天。持有泰国的签证,可从香港澳门免签证过关,并可以停留七天。就不用再办理通行证了。

关于物品:
    防晒霜必备的。别跟我说我从来不怕晒,涂防晒双太娘了,保证你第一天变关羽,第二天变张飞!小伙伴没涂防晒脖子直接晒到长水泡。一碰就疼的不行。可以在当地买,7-11、屈臣氏等都有出售,价格也不算贵。
    潜水物品&泳衣(去海边必备)。潜水包,可以在潜水的时候放手机相机等。如果有条件的还可备上潜水衣、潜水鞋、脚蹼,面罩等潜水用具。(一日游都会提供一次性咬嘴和浮潜面罩)泳衣就是比基尼、比基尼、比基尼。记得多带几套,而且别害羞,因为满海滩不管身材和年龄基本都穿比基尼,你穿个严严实实的泳衣反而突兀。
    衣物。去泰国不需要带太多衣物,基本当天洗的衣服都能干。(本来想美美的出门装个逼,结果好多衣服都没有穿到)
    一次性雨衣。如果去的时间是雨季,这就是神物。一次性雨衣也很方便携带。
    洗漱用品。快捷酒店一般不提供洗漱用品,一般四星以上的酒店都有提供。可以当地买也可以自己带。
    插座转换器个人觉得是没必要的,基本酒店都有提供,而且不是三头的插座不需要转换器也能使用。
    医药方面最多带点创口贴,无比滴,双飞人,其他可以当地买。(那边的防蚊液对我来说真的好好用)

关于语言:
    出门前,我都为自己捏把冷汗。英语水平约等于不会说。但是去了之后,发现这根本不影响。大部分酒店和一些中国热门的店,基本有会说中文的营业员。大街上的很多泰国人也不会说英文。问路之类的可以打开谷歌地图,拿给路人看。
     而且姿体语言才是世界的!我在清迈夜市吃东西,不知道哪个位置是老板的,英语不好一时语塞,不知道怎么问。就跟老板指了指眼前的桌子,老板跟我点了点头。根本不需要语言交流。当然,如果你英语很棒就更好啦。

关于换钱:
    划算排名:泰国ATM取钱>国内换钱>=泰国换钱
    在国内换泰铢的话要提前跟银行预约,否则是换不到的。国内银行的汇率没有在泰国ATM机上取钱或者刷卡来的合算。所以从国内出行的时候不必换那么多钱。
    也可以带着人民币现金去兑换的地方换泰铢,这个就要看运气了。每个换钱的点汇率是不太一样的。也不排除运气好的时候换到高一点的汇率。
    最方便和安全的就是带上银行卡。华夏银行的卡在泰国取现金按次收费,一次手续费人民币10元。 一些ATM机上可以选语言为中文。
     另外在曼谷大商场购物的话可以刷VISA的信用卡。一般是不支持银联的。VISA扣除手续费和美元兑换差额,比临时换现金来的划算。

关于小费:
     泰国是小费国家。但这次行程中我们只给过几次小费(因为我抠门),遇上人特好,服务特别好的才给。普通的吃饭和住宿都没有给小费,也没有被不平等待遇。

关于退税:
    你询问商场营业员都会明确告诉你满多少钱可以退税。根据商场的指引填一张退税单。在准备离开泰国境内的时候,带上护照和退税单去机场海关柜台办理退税。在曼谷机场有明显的中文指引标,很容易找到退税的地方。根据海关的指示办理退税就好。如果只有一二十块钱也可以不办理退税。因为海关会收取手续费,你退的税基本就交给海关了。

关于注意事项(烂大街的提醒):
     去寺庙不能穿短裙,露肩上衣。不能摸佛像。女士不能接触僧侣。
     不能在公众场合打牌,摇筛子。赌博就更不用说了!(最好也不好在旅店里玩)
     不要在公众场合谈论皇室,特别是现任的。
     不能带榴莲回酒店。(一般酒店都有明确标示,要罚款哦)
     公众场合不能翘霸气二郎腿。因为把脚指向他人被认为是很不礼貌的行为。(但是你翘了也不会有人来打你)

关于普吉岛

1.交通

普吉是一个交通非常贵而且非常不方便的地方。没有的士,主要是黑车和突突车。基本上1-2公里的距离,街上的突突车就会开价收人民币100左右,砍价大概可以砍到人民币40到50(主要看你的砍价功力)。如果人多的话可以考虑打黑车或者打突突车。人均的费用不高。

普吉机场距离各大海滩还是有一段距离的,开车至少需要40多分钟左右。赶飞机的话需要提前出发。因为普吉交通不发达,最好是提前预定好接送机。淘宝和携程上都有预定,均价在100左右。

2.海滩

普吉的各大海滩排名。

热闹程度:芭东>卡塔>卡隆。芭东海滩开发的比较成熟,big C、江西冷都在附近。海边有很多水上项目。夜生活也非常丰富,酒吧街,夜市,各种店和小摊。卡塔海滩和卡伦海滩冷清很多,基本没有什么娱乐的地方,店也开的比较零星。一些偏僻的酒店可能要走上半个小时才有7-11。

美丽程度:卡塔>卡隆>芭东。芭东海滩开发的早也比较脏,海看起来就是厦门的即视感。卡塔海滩比较小,水很清澈,沙子也更细,很安静,适合泡水游泳。卡隆海滩的海浪比较大,适合冲浪。卡隆海岸线弯而细长,珊瑚礁很多,游泳的要小心。另外还有很多新开发的小海滩。个人只去了卡马拉海滩,与芭东海滩相隔不,非常宁静,海很蓝,没有水上活动,游客也很少,度假是极好的,但是周围没发现一家店。

因为普吉的交通贵又不方便,如果想玩遍各个海滩就要在路费上破费了。个人觉得没有这个必要,因为普吉还有很多小岛,环境要比普吉岛上的海滩美的多。整体来说,如果是度假为主和泡酒店党,可以考虑小海滩以及卡隆和卡塔。如果是喜欢热闹的,吃货或者方便出行的,可以选择芭东海滩。

东海滩夕阳

卡隆海滩日出

3.出海游

普吉周边有很多小岛,比较热门的是斯米兰群岛、达差岛(只在11-3月开放),PP岛,皇帝岛。

路程:斯米兰群岛、达差岛>PP岛>皇帝岛。

美丽程度:斯米兰群岛、达差岛>PP岛>皇帝岛。

讲真,如果去的时机刚好,一定要去达差岛。海蓝的不像话,水下十几米清澈的能看清各种海洋生物,也没有海胆,很适合浮潜。沙滩是贝克冲刷出来的,简直比面粉还细软。海滩上有天然的树荫,中午在树荫下也不晒。让我在海滩趴一个下午都值得!

我们报了seastar的达差岛一日游,整个下午饮料零食任吃。导游人也很好,同队的大叔在浮潜的时候不小心把相机掉海里了,导游看到了,二话不说就脱了救生衣潜下去帮忙找。

皇帝岛建议报私人海滩或海钓之类的一日游。我们图便宜报了价格低的一日游,非常不值得。一是去的海滩比较晒没有任何遮挡物,公共沙滩也不太干净,沙地上有很多蚂蚁。二是提供的就餐地点苍蝇满天飞,一点食欲都没有。而且除了午餐没有提供任何零食饮料。三是导游不厚道。老公的一日游手环浮潜时不小心掉了,掉的当下,老公就去跟导游沟通,导游说没关系不需要赔偿。等返程的时候另一个导游让我们赔200泰铢手环费,不然没法坐返程的船。我对两个导游不一的说法挺纳闷的。而后我返回总部询问他们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需要赔100泰铢。我说导游收了200泰铢,总部的工作人员说这个是导游的事跟他们无关,你们中国人不缺钱,就当给小费了。钱不多我也就没计较,但心理真的很不舒服。特别是对比seastar的服务!o(╯□╰)o  所以亲们别一味贪图便宜。如果你是穷游的话,我倒是挺推荐的,毕竟价格便宜的没话说。

出海游有个最大的问题,就是晕船。特别是不常坐船的,海浪特别大,船非常颠簸的,会晕船的要提前备好晕船药(一般一日游都会提供)。去达差岛就连我这个生活在海边每周做快艇2次以上的都晕乎的不行,隔壁一个从来没在海上颠簸过的大妈直接吓哭了,下船之后跟我说,船坐起来跟坐过山车一样,哪都不去了,太可怕。

一日游,如果没有要求中文导游,没有要求高级享受的可以到了普吉在预定,费用要比国内各大网站定的一日游更便宜一些。至于便宜多少,主要看你的讲价能力。

皮皮岛一角

达差岛一角

住。

普吉住宿还是以酒店为主,民宿一般都是酒店式的。关于酒店评价各大网站都有,我就不详细介绍了.喜欢安静又想方便出行的,可以选在芭东海滩,但不要选在靠近酒吧街附近,不然就是一夜无眠了。另外芭东海滩酒吧街附近有一些价格低廉的类似胶囊旅馆,如果是女生出游,不建议入住。一是条件简陋,二是不安全。
    我们这次出行主要在芭东海滩,头2天住了拍婚纱的别墅基地,View和住宿条件超棒。据说整套装修价格上9位数。
    后续住了感官酒店(超推荐)和sleep with me。感官酒店标4星,靠山有超棒泳池和自助早餐。服务什么也很棒,虽然酒店位置略有偏僻,但是酒店有免费提供往返江西冷的tutu车。

酒店自助餐往出去的view

sleep with me就没有这么高大上啦,有点类似快捷酒店。性价比还是很高的。门口就有露天酒吧,好在晚上开的不太迟。

吃&买。

briley猪脚饭。评价:四星

总体来说还行,但个人觉得没有凤飞飞猪脚饭好吃,味道比较重。而且只在早晨卖,作为南方人,一大早这么重口的饭,实在不对路数。

打包回来的猪脚饭
小福利:早晨5点多去打包的。出门的时候还有很多girls在街边拉客。

Swensen's冰淇淋。评价:五星

什么哈根达斯都靠边好吗!好吃的不要不要的,价格还不贵。冰淇淋食材很新鲜。

九球巧克力锅冰淇淋套餐

LEO&MAS RISTORANTE ITALIANO E PIZZERIA意大利餐厅。评价:五星

非常正宗的意大利菜,主厨是意大利人。吃到一半的时候主厨还来问我们合不合胃口。莫吉托超级好评,要不是酒量不好,真想再来一杯。西餐厅比较正式,我们俩踏着人字拖来的,显得有些失礼了。店员不会中文,也没有中文菜单。

餐馆送的面包,味道很棒。至于正餐实在拍太丑了。

half inn way 评价:五星

美国人开的泰国餐厅,做的泰国菜很合胃口,秒杀大众点评上的所有泰国菜店。冬阴功汤我喝了好几碗。但店员不会中文也没有中文菜单。吃到一半老板出来跟我们聊了一会,说周二和周四是烧烤夜,有优惠。可惜后来一直没空去。

halfway inn的菠萝饭,炒米粉,沙爹肉串和冬阴功汤

NO.6泰国菜 评价:三星

如果要来吃,要很早来,否则排队排的你够够的。服务员会说中文,沟通无压力。味道无功无过,感觉热度是被国人炒起来的。

班赞市场。

楼下买好海鲜,楼上进行加工的市场。当时要去吃海鲜的,但感觉海鲜价格水分太大,无奈杀价功力又不好。就作罢了。门口小摊的水果汁真是太棒。是新鲜水果做的,有些饮品有加水。泰国西瓜汁不加水,简直甜到无法下咽。市场里的青芒果,青木瓜是也是我的爱,喜欢重口味的也可以试试。

没有图是因为吃的太急。来不及拍o(╯□╰)o

个人觉得喜好泰国菜和西餐的可以去用tripadvisor觅食。

买东西基本就是big c 和各大7-11。芭东海滩有屈臣氏。江西冷里一些牌子有打折,但我觉得折后价没有曼谷可爱,款式也比较老旧。大家去的时候可以在江西冷附近买沙滩垫(就草席),人民币10几块。因为一日游租一次就要人民币20块。到时候可以带回国也可以直接丢了。总体来说是更划算的。

关于清迈

1、交通

清迈是一个小地方,双条车满街都是。从古城到机场到宁曼路价格一个人20泰铢左右。有些司机开价高,可以砍价。还可以租一部小摩托,古城内租摩托价格在100-200铢,古城外租摩托价格在100铢左右。这次在清迈出行基本是步行。因为我不会骑摩托/(ㄒoㄒ)/~~,所以没租。无法给你们介绍详细的攻略。

清迈古城到机场距离很近,大约20分钟就能到。不需要提前太早出门。

2、景点

清迈的景点主要是寺庙。古城内有好多寺庙,个人觉得最壮观的是柴迪隆寺。古城外也有好多有特色的寺庙,但是路程比较颠簸我们也就没有去,留个遗憾下次来补上。
    另外骑大象、丛林飞跃也是热门。个人觉得如果从未试过可以报一日游,淘宝和当地旅社都有。两个项目加起来刚好一天时间。

住。

清迈有现代化酒店也有很多纳兰风格的酒店,个人还是比较喜欢纳兰风格的酒店,很有当地的特色,缺点就是蚊子比较多。另外清迈的民宿也很多,价格也相对便宜。如果想出行方便的话,建议住在古城内,因为这里去寺庙,去宁曼路,去夜市都不算太远。清迈古城夜晚整体来说挺安静的,对睡眠有要求的最好远离酒吧街。清迈比较热门,酒店最好要提早一些预定,否则容易约不到满意的旅店。

这次入住的是富兰宾馆,类似民宿的酒店,酒店里的设施和feel都很棒,就是价格相对来说不是很可爱。上个我们入住酒店的视频,纳兰风格的。

娱乐(按摩)

清迈大街小巷都是按摩店。一种是按摩为主,一般涂风油精或者草药辅助一下,价格相对便宜。还有一种是精油香薰按摩,价格相对比较高。但都比国内要划算很多。最便宜服务最周到的就是女子监狱了。门口接待的是穿着警服的警花,按摩两个小时的价格大约是720泰铢。不接受预约,所以想去的一定要提早。他们只营业到傍晚5点左右。时间排满了就不接客了。其他的店都有接受预约,最好是提前预约。

吃&买

凤飞飞猪脚饭。评价:四星

很便宜,分量不大。味道也挺好。

凤飞飞猪脚饭隔壁的芒果饭。评价:四星

这家芒果饭没有招牌,就在凤飞飞的隔壁。味道挺棒的。感觉比manggo tango的好吃很多,价格也实惠。

芒果饭

FREE BIRD CAFE素菜馆。评价:四星

清迈很信佛的很多,所以素菜餐厅也非常多。这家味道很好,店内的环境也很小清新。另外这家是公益性质的餐厅。收入所得主要是用于公益事业,营业员会简单的中文。

MEA PA SIR。评价:四星

真的很爱THAI SOI(泰国面条,一部分是炸过的,一部分是煮过的)。这家的味道很棒。而且价格简直让我想流泪。一份人民币7块左右。一顿大餐下来人民50块能搞定。而且菜单还配图!一目了然有木有!

随街的奶茶店(我真想不起名字了)。评价:五星

本来只是想来趁个网的,点了两杯泰式拉茶,味道很棒,价格感人,换成人民币一杯才4块。绝对比国内几十的奶茶好喝。

王辣辣酸辣粉。评价:三星

因为找的店不开门,所以在附近随便找了一家。味道还行。一碗人民币20左右,这个价格在清迈来说算贵的。

另外分享一个想吃什么什么不开门的衰鬼吃货

香蕉饼。评价:五星

在长康夜市回古城的城门口附近。老奶奶很美,香蕉饼的味道也非常棒。

粉丝香肠。评价:五星

这个老奶奶小推车,香肠里面有包粉丝,价格不贵,味道好。

IBERRY。评价:五星

冰淇淋和蛋糕味道都值得一试,饮料的也还不错喝。环境是相当的棒。虽然价格相对清迈物价较高,但换算成人民币不贵。

IBERRY冰淇淋,提拉米苏,饮料
     TONG BAR AND RESTAURANT泰北菜馆。评价:五星

纳兰风格的店,看到的都是本地人,有一个会英文的营业员。我们问他牛肉汤会不会辣,他说微辣。结果吃的我们两一把鼻涕一把泪的/(ㄒoㄒ)/~~。但是味道好极了哭着也要吃完。猪颈肉是在门口碳烤的,是我目前吃过最好吃的猪颈肉。

泰北菜馆牛肉汤和泰北小吃拼盘

manggo tango 评价:三星

这家店就不用多介绍了。店里很多中国人,营业员也会中文。除了芒果饭其他还是推荐的。

另外还有备受推荐的DASH。我去的时候刚好关门了。你们记得帮我尝尝味道/(ㄒoㄒ)/~~

清迈古城里没有大型的商场和超市,大型购物商场都在古城外。古城里随处可见7-11。

非常推荐herb basics,东西便宜又很好用,香味非常好闻,特别是身体护理系列。因为泰国比较湿热,他的护手霜,身体乳质地很轻薄,夏天用起来是极好的。这个牌子只有在清迈才有,机场也有,但是品种没有古城店里的多。
    清迈的夜市是一大特色。有好几种夜市,平日夜市在长康路,主要是买一些衣服和饰品。没什么小吃摊,东西也不便宜。主要针对游客,比较商业化了。周六日夜市还是值得一去的,什么东西都用,还包括卖艺的,做按摩的。

关于曼谷

1、交通

曼谷的交通相对来说比较发达,有出租、轻轨、船可以选择。

出租车打表的情况下不贵,在市区基本不超过人民币50块。去机场大概1小时左右的路程,打车费是人民币40左右,高速公路通行费大约人民币60左右,总价100左右。但是在景区经常能遇上不打表的出租车,那价格就比较贵了。十几分钟的路程开价100块人民币也是有的。我一般都是从景区出来,用谷歌地图往目标地走个1公里左右再打车,基本都能遇上良心的的士。

轻轨不堵车,速度也相对更快,但是泰国轻轨价格不便宜,而且只有泰语报站。要在买票的时候就记好要坐几站,不然容易坐错。如果出游人数多,还是打车合算。轻轨基本一两个站票价就人民币几块。坐的远的,要十几块人民币。而且轻轨的覆盖率不广。很多地方是到不了的。

如果在湄公河附近可以选择坐船,价格便宜。基本要不了人民币几块。

你说泰国公交?我根本没看懂曼谷的公交,在公交车站,只有显示这里有哪几路经停。其他的详细信息根本没找到。而且报站全是泰语。如果泰语不好的,还是放弃这个选择。

泰国有两个机场,一个是老机场,廊曼国际机场。只有出租车,在出机场的大门旁有个排队打车的地方(看到一堆黑压压的人排队的就是了)。那边排队打车都是打表计价的,只是要花个5-6分钟排队打车。另一个是新机场,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有轻轨可以直达市区。也可以淘宝上预约接送,均价在人民币100左右,价格没有临时打表的士来的划算。两个机场相距较远,大家赶回程飞机的时候一定要确认好在哪个机场。

2、景点

曼谷的景点就不多说了。大家去大皇宫的时候注意穿长裙长裤,不要露肩,带个塑料袋装鞋子,我脱了鞋去参观大皇宫的出来后就再也找不到我的鞋了,我的小白鞋啊/(ㄒoㄒ)/~~(后来穿着某人的鞋,某人打着赤脚一起去买鞋)。不知道是被穿错了还是有人故意穿走了。大家别穿太高端的鞋,否则遇上同样的事该心疼了。另外,做好防暑工作,我一个国宝级耐热人士,在大皇宫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以及逼近40度的高温下,华华丽丽中暑了。导致后续郑王庙和卧佛都没有去看,可惜了我的门票。
     热门景点都是中国人,走来走去都是普通话,让我有一种没有出国的错觉~

住。

曼谷的酒店和背包客旅馆都非常多。价格从大几百到几十不等。主要是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安排。如果是购物为主,可以住在暹罗广场附近或者是交通便利的地方。考山路是众多背包客选择的地方,住宿的条件一般,胜在价格便宜,夜生活丰富。
     我们选了个比较冷门的地点。CHATRIUM公寓式酒店。入住的房间有近70平。还有配小厨房。还有提供两室一厅的套房,如果是家庭出游很建议入住。酒店乍一眼觉得交通不便,其实不然,酒店有提供免费往返中心码头的船,10分钟左右就有一班,去中心码头转轻轨,转船都超级方便。另外酒店前台有提供预约叫车服务,打车也很方便。唯一的缺点就是,这里入住的国人很少,没有会说中文的前台,但很多老外这里度假,服务员的英文还是很流利的。
     入住当天是我生日,酒店还贴心的送了巧克力蛋糕编

吃&买

大珍珠号邮轮。评价:食物三星,环境四星

自助晚餐加上夜游湄公河看夜景再加上现场的演唱,就算吃的很一般也不计较了。要的是FEEL。要注意,现在最豪华的是wonderful号,不是大珍珠号了。大珍珠价格100多人民币,wonderful价格300多人民币。我们当时不了解还有wonderful号,定了大珍珠号。结果夜游的时候和隔壁wonderful同步,一路上我们就像后妈养的,看着他们各种高端的食物各种嗨。虐心。

银都鱼翅酒楼。评价:五星

味道简直好到想哭,价格更是感人。菜单是中文的就更加感人了!中暑了我都坚持去吃。一大碗椰子炖燕窝价格近人民币100。一大碗螃蟹粉丝价格近人民币100。鱼翅价格就100出头,好一些的300左右(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所以不吃鱼翅)。一顿胡吃海喝下来,人均价格就100多。

建兴酒家。评价:五星

众所周知的。就不多介绍了。值得注意的是:很多假的店,特别是打车去吃的要更加注意,有的士联合假商家坑游客的事。

在曼谷买东西主要集中在暹罗广场附近。有center world,暹罗广场,ZEN, Isetan,MBK等。暹罗广场和ISETAN属于高大上系列,center world和zen走中档路线,MBK更低端一些。

去逛暹罗广场的时候碰上了他们的动漫展,有些cos蛮不错的。

歌华尔BRA肯定是必买的,基本标价和中国标价是一样的。就是一个是泰铢,一个是人民币。其他牌子的内衣也都比在国内专柜便宜。另一个就是跟香港价格差不多的化妆品,你在香港买个人民币500左右,真心不算多,ba也不会送你什么东西。但是在泰国就不一样了,我在暹罗广场倩碧专柜买了人民币500左右,ba特别热情,送了我近15个小样,两个化妆包,还有各类彩妆小样。真是受宠诺惊。因为当天暹罗广场有打9折的活动,对比了下机场免税的价格,暹罗广场的要便宜一些。金枕头榴莲干等小零食特产可以在MBK购买,价格比机场划算太多。

一个老套的结尾

其他:
     其实泰国行最美的风景在眼里和记忆里(就是为我不会拍照&写文找的借口)。我的文采不好,图也很渣,希望大家包涵,只是想整理一些东西,供大家随意参考。
     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留言或私信给我。
ps:封面是在普吉拍的婚纱照O(∩_∩)O~~

引用 miss。m 的图片:

芒果饭上面倒得是椰汁吗?

2016-08-04 14:09

我在普及都没有吃到这个,好可惜!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04 14:51

引用 miss。m 的图片:

真是我的style,都是好吃的呀!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04 14:52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04 14:09:44 的回复:

芒果饭上面倒得是椰汁吗?

回复耳背de阿怂:芒果饭那个是椰汁加糖之类混合煮的汁。这家老板不会说中英文,了解的就只有这么多啦。

2016-08-04 15:37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8-04 14:52:49 的回复:

真是我的style,都是好吃的呀!求与楼主互粉

回复Vicky:已互粉

2016-08-04 15:38

引用 miss。m 发表于 2016-08-04 15:38:07 的回复:

已互粉

回复miss。m:么么哒~~

2016-08-04 15:53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8-04 17:26

引用 hmyhk 发表于 2016-08-04 17:26:01 的回复:

回复hmyhk:自由行必须哒,去曼谷热门景点可以趁个中文导游。

2016-08-05 08:44

楼主详细的攻略,懒癌者也想出去玩了

2016-08-05 09:32

引用 小乔子 发表于 2016-08-05 09:32:52 的回复:

回复小乔子:燥起来。

2016-08-05 09:36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8-08 01:02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8-08 10:55

引用 siyuan 发表于 2016-08-08 01:02:26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siyuan:只是一些旅行的小总结。絮絮叨叨多了就成文了。

2016-08-09 08:34

引用 manchester 发表于 2016-08-08 10:55:10 的回复:

回复manchester:只是一些旅行的小总结。絮絮叨叨多了就成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