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游厦门

• 出发时间/2016-07-28
  • 人物/带小孩

出发

Day1,早上8点10分从汉口站乘坐动车到厦门北已是下午4点30分了,出站谈价50元包辆7座商务车5点30分到达思明南路如家快捷酒店,发下行李出了酒店门右拐直走20分钟到达中山路夜市,这里人山人海,到处是商铺,商业味道很浓,有力气继续直走可以到鹭江路,对面就是鼓浪屿。(有关住宿我想说,不要周末去入住,价格会上调。最好住到思明区和曾厝垵交界,什么厦大,白城沙滩,南普陀,胡里山炮台,环岛路都在这一带,价格也比较便宜。我入住的地方交通很方便,进出可以走高架,出门右拐20分钟去中山路,左拐10分钟去厦大和南普陀,就是价格贵,有窗标间300起步)

鼓浪屿

Day2,早上入住处出发,叫快车25元到厦鼓码头,35元船票(来回票)按预定时间上船(船票可以微信购买,无需取票,上船直接刷身份证即可。没有身份证很麻烦哦!),20分钟后到达鼓浪屿三丘田码头。行走5分钟后到达预定酒店-国王盒子度假酒店,酒店装修很有特色。离小吃街比较近,光头路也不远,离菽庄景区也不远。(岛上没有车,全靠走)

厦门经典景区

Day3,酒店的床很舒服,软软的托着我睡到10点才起床,起床后在岛旁边隔望对面的漳州港,便提着行李上轮渡回到厦门,叫车回到来时入住的酒店(思明南路如家快捷酒店,以为是周六,房价价格上涨了50元)。我们此行没有安排什么行程,想玩就逛景点,不想玩就住酒店里,因为上午休息好了,所以下午就出去转转。酒店出门左转不到5分钟就到了顶澳仔猫街,在顶澳仔迟到姜母鸭,味道赞。继续前行5分钟到南普陀,南普陀不走回头路,出门旁边就是厦门大学(开放时间中午12点-14点,晚上17点),因为不到点所以叫快车13元去胡里山炮台,成人全票,学生半票。胡里山炮台旁边就是白城沙滩。17点整叫快车12元到厦门大学,闲逛+芙蓉隧道(隧道2公里长,很多涂鸦,值得一看,可以创意照相)。隧道出来直走可以出厦大的北门,门口全是餐馆,我们饿了找了家餐馆填饱肚子,门口正好有去酒店的公交(厦门公交1元,站与站之间1分钟的车程)。

帆船出游

Day4,早上自然醒,团了帆船俱乐部,10点接我们的车(BMW,玩船的就是大气)来了,帆船俱乐部在会展中心一带,好远。回来我们是叫快车回的40多元。午餐后,自由活动。

金门

我们的船帆

云水谣

Day5,团了云水谣一日游。厦门出发3个多小时到景区,南靖土楼分a线和b线,其实在一个地方,一条路到头,左边云水谣,右边田螺坑。有时间的话都去看看,不远。

返程

Day6,早上起来,包车去厦门北站回武汉。全程下来感觉厦门不适合夏季游玩,天气很热,而且湿热,汗流不出来,闷着难受。但空气好,有遇台风会很凉爽。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8-04 14:44

很好的建议,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