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风光:吉隆坡-普吉岛-曼谷(记第一次国外自由行)

fei-gavin (南昌) LV.3
2016-08-04 11:06 336/5

效果图

前期调研

在下小小建筑设计湿一枚,江西南昌工作,都说保暖思淫欲,日子过得太安逸,就想出去走走,新马泰一直听说很好玩,这不,年底发了工资,犒劳犒劳自己,由于自己是资深驴友,所以行程计划这种小事当然不在话下,年前订好火车票、机票和酒店,办好大马和泰国的签证,年还没过完,强行带上妹子,踏上了旅途,行程如下,上面是每个人的交通费用:

签证:签证是找我旅行社的朋友帮忙办理的,也可以直接淘宝,一共1000元。
外汇:看了很多攻略,有说国内换汇比较好的,有说去马来西亚泰国换的,还有说直接ATM机取款的,我们去之前准备国内换汇的,后来预约了好多家银行都没有成功,估计是过年期间比较忙吧,我带了一张建设银行的VISA卡,还有一张赣州银行的借记卡(赣州银行全球取款机取款免手续费),顺便带了些人民币,做好几手准备吧。
电话卡:泰国的电话卡是在淘宝上买的happy卡,Happy手机卡是7天无限量流量卡,套餐包含100B的话费和7天无限流量3G上网,我只给妹子买了一个,我就开通了国际漫游,流量嘛,蹭妹子的WiFi热点咯;马来西亚的电话卡我们没有买,因为也就两三天。
酒店:都是在agoda或者booking上订的,agoda感觉更便宜,但是booking页面更好用,入住的时候出示护照和预定单,我们把预订单都打印了两份,一共3089元。
机票:在去哪儿网买的,包括从吉隆坡飞往普吉岛曼谷飞往长沙的亚航航班,后面才发现忘了加行李,在网上值机的时候加上的,亚航的航班支持网上值机,可以省去机场值机的时间,一共4730元。

方案深化

2016年2月15日
G1401  07:27--12:14  南昌西--广州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我们大早就起床,到南昌西站坐高铁去往广州南站,我是一个伪火车迷,嗜好就是坐火车旅行,这次当然也不能少,瞧这天气,晚上投宿在广州白云机场附近的空港酒店,第二天早上酒店送我们去赶飞机。

2016年2月16日
南方航空CZ349  737(中)  08:35--12:35  广州白云机场 CAN--吉隆坡国际机场 KUL
可能是兴奋,也可能是航班太早,前一天晚上都没有睡好,第二天早上迷迷糊糊,到了吉隆坡这蓝天、这白云,疲惫一扫而光,入关这一系列还是比较简单的,就不说了。

我们在吉隆坡的酒店是GEO酒店,从KLIA坐KLIA Ekspres到KL Sentral然后打了一个的士很快就到了酒店,KLIA Ekspres很贵,70多马币,应该坐机场大巴的,对了我们的马币是在机场的黄色ATM机取的,后来查了一下还是很划得来的,是根据持卡的银行的当天汇率计算的,我的卡是赣州银行的,很多地方银行都是免异地取款手续费的。

附上一张吉隆坡轨道交通地图,中间是KL Sentral,右下角6、7号线是机场线,我住在5号线附近,KLCC也在5号线上

到了酒店已经是下午两三点了,从酒店往外望,天空真蓝,酒店离吉隆坡的轻轨站很近,休息一下准备去看西萨佩里的石油双塔(KLCC)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8-04 14:20

引用 fei-gavin 的图片:

PP岛真漂亮,上次去泰国没去PP岛是我最大的遗憾啊!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04 14:46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8-04 14:46:11 的回复:

回复Vicky:其实去普吉岛只要去pp岛就行了,也有沙滩,不过我游记还没有写完就发表了

2016-08-04 14:48

木事,坐等楼主更新,加好友了,你更新我就能看到!

2016-08-04 14:49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