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记马代日暮,沉醉不知归路 &【马尔代夫萨芙莉岛】

Boring (成都) LV.16
2016-08-04 11:08 3637/12
  • 出发时间/2016-07-24
  • 人物/其它

【序】

去过的海岛不算少,却从未有哪座岛能像马尔代夫一样,真真切切地走进过我的内心,成为生命中一道不可褪色的风景。

【其他游记】

首先在开篇奉上自己的其他游记连接,若是对马尔代夫不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看看其的:

毛里求斯篇 【Mauritius,在天堂做了场不真实的梦 】  http://www.mafengwo.cn/i/5455060.html
长滩岛篇    【长滩慢时光】  http://www.mafengwo.cn/i/3516003.html
巴厘岛篇    【爱上Bali那片海】  http://www.mafengwo.cn/i/5311474.html
柬埔寨篇    【跨过千年来看你】  http://www.mafengwo.cn/i/5434020.html

【小时候那个关于马尔代夫的梦】

麦兜:妈妈,马尔代夫在哪啊?
       麦太太:什么马尔代夫啊?
       麦兜:马尔代夫啊,那里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白,是坐落于印度洋上的世外桃源

小时候很喜欢麦兜,也是从麦兜口中听说了马尔代夫这个地方,以致于在知道还有大溪地塞舌尔这些海岛之前,一直觉得马尔代夫就是世上最好的、最顶级的海岛。

长大后也去过不少海岛,从韩国济州岛泰国沙美岛柬埔寨的高龙岛到印尼的巴厘岛菲律宾长滩岛,再到三个月前才去过的毛里求斯。虽然它们都很美,但却没有一个海岛能像马尔代夫这般真正的打动过我的心。

三个月前,刚和小D从毛里求斯毕业旅行回来,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想玩的心永远停不下来。

7月中旬小D突然问我想去哪儿玩,我毫不犹豫的说:“马尔代夫!我只想去一个没有外出一日游,只有休闲度假的地方。”

“好,就马尔代夫!我们下周就走。”小D的话让我开心到不行,本来我们今年的第二次旅行计划是在国庆,小D突然将它提前了三个月,虽然相比以往我们提前大半年买机酒做攻略显得有些仓促,但对我们来说也终于有了一次可以算说走就走的旅行了。

蔚蓝的海面,波光潋滟;
       细腻的白沙,轻柔晃眼;
       茂密的椰林,随风挥舞;
       深邃的夜空,繁星点点……

儿时脑海中的画面,终于要印刻成一幅真实的画卷。

【要命的选岛】

马尔代夫南亚的一个岛国,由1200多座岛组成,其中202个岛有人居住,80多个岛为度假岛对游客开放。度假岛都是一岛一酒店,因此选岛是去马代最重要也是最头疼的事。

我问小D:“你这么恨我吗?”
       “为什么?”
       “你没听说过吗,‘ 爱她就带她去马尔代夫吧,恨她就让她选岛吧!’ ”
       “……”

好在其实我们的选岛要求都很明确:性价比高,岛小人少,浮潜A级,沙滩A级。

拿着这样的要求,很快我们便锁定了一些岛,经过周多对比,最终萨芙莉岛脱颖而出。由于我们下周就要出发临时已经订不到房间了,这消息简直像晴天霹雳一般,打碎了我的梦。时间紧迫,一边惋惜已经深深中毒的萨芙莉岛,一边又选定了阿玛瑞和蕉叶岛。阿玛瑞虽然是奢华五星,但是岛太大了人肯定多;蕉叶岛虽然岛小,但之前出过很严重的超售现象。选来选去还是最喜欢萨芙莉,第一眼爱上的总觉得就是最好的。

世事难料,在我们决定订新开业的阿玛瑞岛时,代理告诉我们阿玛瑞7月有超售的趋势不建议订,有点崩溃的情况下我们又决定选择蕉叶岛。就在我们又要下单定蕉叶岛时,代理却告诉我们萨芙莉又有房了,可能是有客人退了,于是我们激动地订了下来。

一般人去马尔代夫都是在首都马累岛住一晚,度假岛上住四晚,但我们觉得马累并没有住的必要,又不想在岛上只住四晚这么短,于是多订了岛上的一晚沙屋,最终确定了3晚沙滩别墅+2晚水上别墅的方案。

【机票、花费及行程】

国内直飞马尔代夫的航空目前只有美佳航空和马尔代夫航空,从成都出发的日期是每周二和每周三。当时由于工作的原因,所以要赶在8.1号之前回来,而这两个直飞的航空时间都不符合,于是我们选择了新加坡航空转机,正好可以在樟宜机场采购。再者,美佳航空的口碑很差,飞机也破,很多人都说去马代一定要选择新航。

新航的官网价格是5500/人,我们在阿里旅行上搜的5262/人,价格都比代理给的便宜,于是我们自己在网上买的机票,找趣旅网的代理订的酒店。

【花费】

7.24             成都 — 新加坡
       7.25             新加坡 — 马累
                           水飞上萨芙莉岛
       7.26             萨芙莉岛(拍照)
       7.27             萨芙莉岛(船屋出海浮潜)
       7.28             萨芙莉岛(浮潜)
       7.29             萨芙莉岛(浮潜+黄昏垂钓)
       7.30             马累 — 新加坡
       7.31             新加坡 — 成都

【萨芙莉岛小贴士】

萨芙莉岛是一座位于马尔代夫阿里环礁中心位置的五星级岛屿,也是马尔代夫性价比最高的度假岛屿之一。整个岛很小,走一圈不超过半个小时。它的沙滩和浮潜都是A级,很适合潜水爱好者和喜欢清静的游客。我们在岛上住了5晚,除了吃饭时能看到比较多的人,平时在沙滩上和潜水时根本不会碰到其他游客,这种感觉特别好,就像整个岛都被我们承包了一样。

【房型】

萨芙莉岛有三种房型,沙滩别墅、水上别墅、半沙半水别墅。

其中半沙半水别墅很少,国人很难订到,基本都对外国人开放。

沙滩别墅有三个位置,分别为大堂正面的一侧、大堂背后的一侧和码头右边。位置最坏的是码头右边的沙屋,最好的位置是大堂正面的一侧,那边的海水特别蓝,而这一排116—125号又为最好,远离水上餐厅的区域,门口的沙滩和海都特别美,寄居蟹随处可见。我们很幸运的入住了123号沙屋,位置相当满意,走了一圈觉得这是最好的沙屋。两边树木的枝干将房屋紧紧包围,私密性很好,也没有人从我们门前经过,还有一片有弧度的沙滩,这在后文会提及。

水上别墅分为日出水屋(164—184号)和日落水屋,这个分法也并不是因为可以看日出日落而是潜水的位置。日出水屋从自家楼梯下去几米就是成片的珊瑚群,并且所对的海很安静,而日落水屋需要游更长的距离才能到达珊瑚区,所对的海会停有很多船只,相比日出水屋位置稍差。

在出发前我特意向酒店发了一封邮件帮忙确认一下代理给的房号,顺便提出了希望入住日出水屋的心愿。两天后酒店竟然回复了我的邮件,并称若抵达时有日出水屋会尽最大力安排。后来我们到达岛上,果然给我们安排了日出水屋176号,我们超开心。所以如果大家不想留遗憾想住位置好的房间,可以提前给酒店发邮件。

萨芙莉的邮箱是:reservations@safariisland.com.mv

我给酒店发的邮件,格式就按照这个写就好。国外不能用QQ邮箱发,要用163、126等

这是2天后酒店回复的邮件

【小费】

在马代给小费是他们的习惯,去的游客都应该重视小费的问题。
       我们两个大箱子,在上岛分配房间时只用空手去找自己的房间,行李会有小黑送来。这时就应当给小黑一定的小费,我们给的2美金,后来换房间也给了一次。
       我们订的是HB,包早晚餐,每顿饭后都会放1美金在餐盘下,虽然服务我们的小黑对我们并没有对欧美人那么热情,但我们依然遵循着小费制度。
       每天打扫房间的小黑应当给1美金,有人说一天会打扫2次房间,但我们都只遇到了一次。早上出门吃早餐时将小费放在床头或枕头下,回房时小黑已经将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了。

【wifi】

萨芙莉岛只有在大堂才有公共WIFI,而且感觉网速不太好。我们走之前在TB租了个wifi,在马累和岛上信号都很好,网速也很快,下电影都不是问题。TB的wifi分3.5G和4G的,选择3.5G就的就够了,因为马代根本都没有4G的网,用3.5G的最快也就是3G的网。

【浮潜装备】

在马代潜水,浮潜的装备是必不可少的。水屋和沙屋都有救生衣,水母服和浮潜三宝我们是在TB买了带去的,岛上也有租的不过很贵。水母服真的很重要,我们出去潜水1个小时左右,回来身上都没事,手因为水母服遮不到,晒伤的特别严重。

【零食】

萨芙莉岛每天会送两瓶矿泉水,同时也会把房间的烧水壶给你灌满水,可以泡方便面。因为订的HB,没有午餐,我们自己带了些泡面去。没有出去浮潜时中午根本不会饿,住沙屋的三天每天都有出门浮潜,消耗比较大,所以都吃了泡面。由于我们不喜欢喝矿泉水,自己就带了很多饮料冻在房间的冰箱里,酒店提供的矿泉水我们是一瓶都没动过。对于马代这样每天很休闲的地方,多带零食吃是很有必要的。我们经常一边吃零食一边看电影,很惬意。

【关于歧视中国人的问题】

都说马尔代夫很多岛歧视中国人,其实我们上岛后发现小黑对中国人是没有外国人那么热情,但也不会歧视。我们见到每一个小黑,无论是打扫卫生的还是不知道干什么的,都会主动给他们问好,他们也会微笑回应。我们也亲眼见到小黑给几个中国人打招呼,中国人不理他。在餐厅小黑给中国人炒面,炒好了叫她好几声,她一直在和别人说话,小黑叹气很无奈。如果想让别人尊重你,那首先得尊重别人。

Day 1 —— 过境新加坡

因为坐新航,所以我们在新加坡来回都有6个小时的转机时间,用来吃吃吃、买买买都觉得6小时根本不够用。

新加坡樟宜机场很大很漂亮,分为T1、T2、T3三个区域,之间可以坐免费的轻轨往返。我们到达的是T2航站楼,就在T2逛了逛烟酒、化妆品店,看好价格回程再买。从马代回程时我们坐了轻轨去T3,T1还是没时间来得及去,因为真的太大、太多可以逛的了。

坐新航过境新加坡飞第三国的游客,每人都可以免费在机场领取2张20新币的代金券,往返只能领一次,合计人民币200左右,还是挺不错的。领取的地方在T2免税区的中央位置,靠近吸烟室,有一个ishopChangi Collections 标志的柜台,给服务人员出示护照、下一程的机票就可以了。

代金券有一张是只能用来买烟酒、化妆品的,我们两个人有4张代金券,都用来买了烟和化妆品,吃饭是在ATM取的新币。

樟宜机场的WIFI是需要去服务台领取的,就在领代金券的附近,很好找。需要给工作人员出示护照,可以免费用5个小时,用完还可以再去领。我们领完代金券、WIF,取完钱就直奔亚坤。亚坤是新加坡大名鼎鼎的早茶店,也在这一圈附近,只要你看到很多人排队就是它了。

我们点的套餐A (Kaya Toast with butter) 和 C (French Toast with Kaya),选了一杯咖啡和一杯奶茶一共9.3新币。奶茶的味道不错,咖啡一般。法式的烤面包和经典的黄油比起来太逊色了。

饭后我们逛了逛时间很快也就到了,登机继续向马代进发。

新航在上机后会发一份菜单提前给你看,饮料可选的种类很多,但是饭真的很不好吃!

在飞机上一共坐了9个半小时后,终于到了马尔代夫。过了海关我们找到了萨芙莉的15号柜台,小黑带我们坐车到了水飞的候机室,等一个小时以后的水飞。

Day 2 —— 梦里寻它千百度,萨芙莉就在世外桃源处

水上飞机是马尔代夫的特色,绝对是一项很特别的体验。一些5星级以上的、离马累距离稍远的岛屿都有水上飞机可以选择,但是价格比较贵。萨芙莉岛如果坐快艇上岛要坐2个半小时,水飞半个小时。我们当时也没问代理快艇的价格,直接让他报的水飞加酒店的价格,因为我们坚定来马代一定要体验水飞。水飞萨芙莉岛好像是1500左右一人。

13:30 我们开始准备登机。之前很多人说水飞噪音太大什么的,其实在外面听声音确实很大,但是坐飞机里并没有什么,说一定要戴耳机的太夸张了。

飞机里只能坐10个人

刚起飞时会看到下面的首都马累岛,这是全球最小的首都。

水飞的途中路过了很多度假岛和无人岛,空中俯瞰下面的岛屿就像一颗颗蓝眼泪,美的震撼。

半个小时后我们降落在海中央的一个浮台上,下来再等萨芙莉的船来接我们上岛。大概就5分钟的船程。

这是在快艇上拍的萨芙莉,也是我们的初见。这里就像一座世外桃源,景美岛小人少,满足了我对海岛的一切幻想。

上岛的栈桥

上岛后小黑会在码头迎接,送上冰冷的毛巾。箱子不用管,有专门的人直接给你送到房间里。在大堂里会有迎宾饮料,填好入住信息,小黑超快的用英文巴拉巴拉给我介绍了一堆岛的信息,之后就可以去看房间了。这里说一下,萨芙莉现在并没有中文GO,岛上小黑都说英语并且口音很重。

我们本来是想先住沙屋再住水屋,结果订的时候酒店表示只能先住水屋,没有房间了,我们也只能欣然接受。因为事先给酒店发过邮件表示希望入住日出水屋,也得到了邮件回复说尽量安排,所以我们很期待。当我们拿到176房号时很开心,是日出水屋。

茶几是玻璃的,可以看到下面的海,晚上打开水屋下的灯会有很多大鱼游过来。

我们到的前几天都是阴天,拍出来的照片效果不太好。对比一下后几天晴天,拍出来的差别还是很大的。

我们入住后也下午3点多了,小D从房间楼梯下去潜了会儿水,我因为亲戚在身就只能在房间休息,毕竟倒了几趟飞机很累。晚上7点半我们准时去餐厅吃晚饭。

萨芙莉是个小岛,只有一个餐厅,是自助餐,每天的饭菜都不会重样。第一次去吃饭时,小黑会给你固定一个位置,并放上你的房间号,以后每餐都要坐这个位置不能擅自换。我们订的HB包早晚餐,晚餐没有饮料需要单点。我和小D都觉得东西挺好吃的,合胃口,特别是冬阴功,我们一人要了两碗,最后小黑都惊讶的问我:“It's delicious?‘’ 我连连点头:“Wonderful!”

饭后我们从沙滩散步回去,海风拂面,星空璀璨,满沙滩都是在跑的寄居蟹,我们一边打开手机电筒一边看,这样美好的感觉让我刚到便开始难过几天后的别离。

Day 3 —— 岁月静好,愿与君老

清晨在马尔代夫醒来,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7点,推开阳台的玻璃门,呼吸着最清新的空气。

一缕阳光照在海面上,泛着粼粼的波光。

萨芙莉的早餐时间是7:30到10:30AM,我们几乎每天都是7:30就去吃早饭了,因为时差的关系总是起的很早。

昨晚来吃晚餐天是黑的看不清,今早看水上餐厅环境挺美,鲨鱼宝宝很爱在这里出没。

早餐每天都差不多,有很多种类的面包和免费的果汁、牛奶。华夫饼特别好吃,配上草莓酱就是完美。我每餐都只吃2个煎蛋、1个华夫饼,再配一点西瓜和果汁就很饱很饱了。

早餐后我和小D决定先去环岛一周熟悉下情况。

这是岛上的泳池,挺小的,也基本没人会来游,毕竟到处都是海。

朝码头左边走,这一片的浅海有特别多的鲨鱼BB。

岛上有很多动物,这种四脚蛇好可爱,我们拍它它还把头扭过去不给拍。

这种白色的螃蟹跑的超级快,小D好不容易抓到一只。不过在马代不能随意抓这些生物,拍了照要尽快将它们放回去。

路过一片种了紫色花的池子,岛上的环境规划挺好。

回到水屋,我们休息了会儿就开始拍照。明天就要换去沙屋了,抓紧时间留点纪念。

当时发照片很多人以为我是去拍婚纱,其实这只是普通的蕾丝长裙,我自己配了一个头纱系在裙部,并不是连在一起的。至于婚纱,毕竟没有结婚,就当是个人写真吧

我们的176水屋

就这样和小D拍了一下午,依然19:30准时去吃晚餐。

傍晚我们将水屋下面的灯打开,坐在木梯上看来来往往的小鱼,这一坐就是好久好久。

岁月静好,愿与君老。

Day 4 —— 船屋出海,初探safari的海底世界

今天是我们水屋换沙屋的日子,昨晚小黑将换房通知送到了我们房间,今天12点去大堂退钥匙,行李照样有小黑直接给我们搬到新房间。

入住沙屋的时间是13:00,小黑让我们在大堂坐会儿,12:45的时候他就将沙屋的钥匙交给了我可以入住了。一看钥匙号123,我和小D又是一阵高兴。之前我们踩点的时候就发现125左右的沙屋位置最好,很希望住在这里,但是并没有提前给小黑申请,结果还是好运爆棚。

经过后来的侦探,我们发现123号沙屋位置是最好的。沙屋是一前一后的交错,一栋离海近一栋离海稍微远一点,我们这栋是离海很近的。并且我们这栋两边的树木最茂盛,私密性特别好,门口还有一堆螃蟹。

一般人去马代都觉得一定要住水屋,水屋才是马代最大的特色。我们之前也以为从水屋换到沙屋会有落差,没想到我们竟然不约而同地都更喜欢沙屋。沙屋的娱乐项目要比水屋多,晚上可以在沙滩散步、看寄居蟹,还可以泡在海里看星空。但是水屋楼梯下去的水比较深,所以晚上娱乐活动就中断了。

我们门口的海滩

我们入住期间,酒店送了两个免费的项目,一个是船屋出海,另一个是黄昏垂钓。直到今天我的亲戚才走,终于可以解放下海,正好酒店给我们安排的船屋出海时间是今天下午14:00。整艘船就我和小D两人,但这时天开始下小雨,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小黑也没让我们参观船屋,就单纯的带我们去海底断层那里浮潜。

船开到离萨芙莉岛不远的地方,小黑让我们穿上救生衣戴好装备,跟着他游。小黑游的超级快,小D会水也游的很快,我这个旱鸭子完全跟不上他们,情急之下就一直拽着小D拖着我走,死活不撒手。

浮潜的时候因为在下雨,天也是阴的,所以拍出来的照片光线不行。但海底断层真的很惊艳,珊瑚也是五颜六色的。

大概1个小时我们就回到了岛上,立刻洗澡洗头。之前2天因为没有下海浮潜,所以也没消耗什么体力,今天浮潜回来饿到不行,我们泡了袋方便面吃,觉得简直是美味无比。

夜晚小D又乐此不疲地去玩螃蟹,自从搬到了沙屋他的娱乐活动多了很多。我则自己躺在屋外的躺椅上看电视剧,悠然自得。晚上气温非常凉爽,躺在外面一点都不会觉得热,进了空调房后还会觉得有点凉飕飕的。

Day 5 —— 面朝大海黑成炭

今天是上岛的第4天了,天气终于由阴转晴。在阳光的照射下,海水蓝的发亮,晶莹剔透。我们便将带来的独角兽拿出来玩。

玩了会儿一个中国的小妹妹走过来说:“我也想玩一下。” 于是我将独角兽拿给了她玩,和小D去拍照。

经过这很短时间的拍照,整个人瞬间黑成了焦炭,马代的阳光不是一般的毒辣。

过了很久那个小妹妹才再把独角兽还给我们,我们又去玩了一会儿,额头已经黑的油亮了。

后来实在晒得不行,我和小D无奈回到房间缓一下。又舍不得放掉这么好的天气,于是我们商量去潜水,登陆水屋尽头的那座无人孤岛。

换好水母服在屋外的躺椅上等小D

水屋尽头就可以看到那座无人的荒岛,是一座珊瑚堆成的岛,特别扎脚,我们穿着潜水袜在岛上行走都痛得不行。如果游直线距离的话不远,但是看不到珊瑚群。我们就选择了绕路,从右边的珊瑚群一直游过去。本来登上岛就已经耗尽我体力了,回来时完全游不动了,只能又去拖累小D,让小D全程把我推回去……

终于登岛。gopro有点起雾了,岸上的照片都有雾点

岛上全是珊瑚特别扎脚,我们也没有呆太久。但是岛的环海颜色特别美,很有层次的蓝。

返程时小D全程推着我游回去,回到沙屋已经精疲力竭、饥肠辘辘,立马又吃了顿泡面然后补觉。

晚上19:30是我们预约的蜜月晚餐时间。之前代理问我们要不要申请蜜月套餐,我说并没有结婚,他说可以自拍一个结婚照发给他。于是我们两就自拍自P了结婚照,代理再帮我们弄成结婚证。到了酒店将打印出来的结婚证给小黑,说申请 honeymoon package 就行了。蜜月套餐包括了蜜月晚餐、鲜花铺床,直到我们走时都没有给我们鲜花铺床,但我们觉得并不在意也就没去找前台。

蜜月晚餐可以选择在餐厅里或者在沙滩上吃。服务我们的小黑问我想在哪儿吃,我问他如果在沙滩吃完后还可以进餐厅吃吗,他说不行。但若在餐厅里吃的话就可以同时吃自助餐。因为之前听说蜜月晚餐不好吃,我们就决定在餐厅吃,到时没吃饱还可以吃自助的。

到餐厅时,我们的桌上已经摆好了鲜花,只是风太大很多都被吹掉了,蜡烛也吹灭了。我和小D一致认为套餐里的牛排还是挺好吃的,其他的一般般。

Day 6 —— 将浮潜进行到底

自从搬到沙屋来,总是阳光明媚,晴空万里。每天早上5点我总会把窗帘拉开,然后每隔一会儿就看有没有日出,却一直没看到。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只在自家门口看,要走远一点才能看到的原因。

这段时间马代是雨季,我们出发前查天气表也显示的一周都是雨。这两天意外的好天气让我们倍加珍惜每分每秒。早早起床去吃过早餐又在自家门前拍了起来。

没拍一会儿我又提议去浮潜,我们选萨芙莉这个浮潜A级的岛不就是为了潜水吗,当然要每天一潜,才对得起这里的美景。我们回屋换上装备出发去沙屋门口的海浮潜。从沙屋游出去10米左右也是成片的珊瑚群,和水屋潜水一样方便。因为整个萨芙莉岛都被珊瑚包围了一圈,浮潜A级真不是吹的。

在这个红色的珊瑚里有个蓝色的生物,当我的gopro离它很近时它突然收缩了一下,小D赶紧拉我走,说怕它攻击我们。后来在机场免税店找到了一个介绍马代海洋生物的图册,查到了它,但是名字太长记不清了。

这个黄色的珊瑚里也有类似的生物。

这种小鱼在水屋下面特别多,每天成群结队的绕着我们的水屋游。之前以为就是那种普通的虾米小鱼,结果仔细一看它们身上都有很好看的花纹颜色,长得很漂亮。

五彩缤纷的珊瑚

我们游着游着就游到了断层,再往后就是万丈深海了,看的我头皮发麻。上次坐船屋去海底断层潜水有小黑带着还比较有安全感,这次就我们自己出来游到这里,为了安全起见我们退了回去换了一个方向游。

左边白色的大珊瑚形状很好看,像一片叶子,又像一把伞。

潜完水回到房间已经是15:30了,17:00我们要去参加黄昏垂钓。赶紧洗漱完毕吃点零食换了身舒服的衣服去大堂集合。

今天这一船去黄昏垂钓的都是中国人,10个人左右,配了3个小黑。在船上我们认识了一对有缘的夫妻,他们才从斯里兰卡到马代,只订了2晚水屋,住的刚好是我们退房的水屋176,后来又和我们同一班水飞离岛。她还说斯里兰卡不怎么好玩,天天都在车上。

船开出萨芙莉岛很远了,这时船长看到我带着单反,一个劲儿朝我挥手叫我来和他合影,相当热情。特别要说一点,他们都用光脚开船,就像水飞的机长也光脚开飞机一样,简直让我惊叹,连连夸他:“So cool!”

船开到一个正对我们萨芙莉岛的位置就停了,小黑叫我们拍日落,说等天黑了再钓鱼,那时候鱼才多。来萨芙莉5天了,一直遗憾雨季的原因没看到日落,结果在明天要走之前幸运地让我看到了日落,至此马代再无遗憾。

太阳的余辉一点点地洒在海面上,粼粼泛波,天也逐渐变成了金黄。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突然之间一种伤感油然而生。我喜欢旅行,却又害怕旅行。因为每到一个地方我就会全身心的融入,爱上这里所有的一切。当离别到来时,总会觉得特别伤感,情绪特别低落,甚至回到家中很长一段时间也缓不过来,总是忆着那时的美好,觉得是恍若隔世的一场梦。梦醒,我依然呆在喧闹的尘世中度日。

夜幕降临,我们的船孤独的飘在海面上,茫茫大海一片漆黑。

小黑给我们每个人都发了钓鱼线和鱼饵开始钓鱼。以前在各个海岛我都参加过海钓,从来没有一次钓起过鱼,所以也不抱什么希望。结果在一次次的试验中,我竟然钓起了一条长的鱼,小黑连连给我鼓掌。

筐里是大家包括小黑钓起来的鱼,那条长的就是我钓的。

大概19:00点,小黑挨个问我们想不想回去了,在大家一致同意后开始返程。

惊喜在这时又降临了,整片大海中全是发光的浮游生物,伴随着我们船激起的浪花闪闪发亮,和夜空中的繁星交相辉映。

记得2年前和小D在柬埔寨原始的高龙岛上,也是这样的一个夜晚。我们和当地渔民还有几个欧美人一起出海,满海都是蓝色的发光浮游生物,我们跳下海去和它们一起游。只有在极度纯净的海水中才能看见发光的浮游生物。时隔两年,再一次遇到是在马尔代夫

回到岛上我们直接去餐厅吃了晚餐,回房看了一部切合大海的灾难片《海神号历险记》,还挺好看。明天就要离开这里了,带着满满的不舍睡去。

Day 7 —— 坑爹的马累行

中午12点,我们去大堂签消费单并退房。结果小黑拿给我们的账单上有8美金的消费,分别是在 pool bar 和 sunset bar 点的饮料,这让我有点不开心。以前也听说过其他岛签单时莫名多出来账单的情况,我第一反应就是小黑故意的,小D说也许是记错房号了。

我立马找小黑说:“I haven't been to the two places of consumption。” 小黑的脸一下就拉下来了,然后进了后台查询。等他出来时也不理我们,晾着我们站了很久。期间有一对外国夫妇来签单,我看了眼账单3000多美金!他们在岛上消费的钱比来这的机酒都贵吧…… 小D说他们的消费观和我们是不一样的。只见外国帅哥刷了卡,小黑笑的超开心。

过了很久小黑都不理我们,我们实在站不住了,就去坐着。一会儿只听见他一声:“Hey!” 很没礼貌并且有点生气的叫我们。他把账单上的8美金给划掉了,不耐烦的叫我们签字把单子给我们,从头到尾一句话都没说。这样的态度让我们心里也很不舒服。

不过剧情有了很大的反转,在我们坐着等水飞时,他又突然笑着过来,重新给了我们一份打印着没有消费的签单,友好的叫我签字并将之前划掉的有8美金消费的单子还给他。全程都是热情友好加笑脸,弄得我们都迷茫了,心想难道是他怕我们去投诉他?

水飞时间是下午14:45,我们坐在大堂看了部鬼片,还没看完小黑就叫我们走了。

离岛了,心中五味陈杂。

Bey,Safari!

下了水飞再坐大巴到了机场,我们的航班是晚上23:00的,还有很长的时间。这时候有一个小黑过来问我们要不要去首都马累岛玩。我们之前是没有计划去马累的,很多人说没有逛的必要。但是时间还很早,我们又不可能一直呆在机场,正好同一班水飞离岛的4个成都人也在犹豫去不去,后来他们叫我们干脆大家一起,于是这个小黑就带我们走上了坑爹的马累之路。

我们按小黑说的,5美金一件行李寄存在了机场,给了1美金/人的船票,跟着他坐上了去马累岛的船。

到了马累他带我们去参观了几个景点,总统办公室、清真寺、独立广场之类的。其实一下船我们就都后悔了,马累很小,步行每条街都是10分钟走完,完全可以自己逛。接着再跟小黑走,继续后悔马累根本没有什么可看的,景点都很一般,吃饭也很贵。

当地的水果市场

逛了没一会儿小黑就领我们上了一个二楼的商店,我们一下就反应过来了是他要拿回扣的购物店。一上去老板很热情的递给我们篮子给我们介绍商品,我们都拒绝了。我们六个人什么都没买,看一下就走了。

出了店,那4个中国人说他们想自己逛,不跟着小黑了。他们每人给了5美金小费就和我们道别了。我和小D也早就想自己走了,于是也表示给他钱后自己逛。小黑不太高兴了,问我们为什么不想跟着他,是因为我们的朋友吗。我们说不是,想自己吃点东西。他立马表示想吃东西可以带我们去吃,我们也回绝了,肯定是带我们去很贵的餐厅拿提成。

这时小黑直接对我们说:“Chinese people are always not friendly!” 我们很尴尬也不知道怎么回他,就说给他10美金,他却说要20美金。我有点生气地说刚才他们4个都只给了5美金,小黑看我们也不太高兴了,怕我们一分钱都不给他了,立马说:“Ok,ok,10 Dollars。”

和小黑道别后我们沿路返回码头,最后决定还是回机场,马累真没什么可逛的地方。

谁知我们买好船票,一个小黑给我说我买的船票是错的,是去机场岛,不是机场。当时我就懵了,之前没做过马累的攻略,机场还分机场岛和机场? 于是我又去找卖票厅换票,说我是去搭飞机,你好像给我了错的船票。谁知卖票的好像听不太懂英文,就把钱退给我了,我一直无力的给她说我只是想换票,她坚持把钱给我了,还一脸懵逼。

于是我又去问了3个工作人员,他们都听不太懂英语的样子,我说什么他们都点头说:“Yeah。” 后来一个小黑拉着我去找了一个看上去是亚洲人的年轻女孩,让我问她,结果只听那个女的很生气的说:" I'm  not Chinese,I'm Japanese!” 好吧,我也不愿意和你交流

再后来我们又重新买了一次票,其实第一次的票是对的,都怪那个小黑误导我们。我英语加手语地问船上的工作人员,给他比划飞机,说我是要去搭航班回中国,这班船对不对。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听懂,还是点头说:“Yes。” 着实心累。我们忐忑的上了船,看着一船都是当地人,还抱着一箱箱水果什么的,根本不像是要去机场坐飞机的。这时又开始下大雨,我们两一直看着窗外很怕走错了岛。

幸好最后到的是机场,心里才放松了下来。直奔汉堡王点了2个汉堡、1份薯条、1杯可乐,人民币120多,着实贵。旁边的Coffee club 价格倒是便宜,小杯拿铁才3.5美金,我们点了一杯味道还行。

总结一下马累,确实没有什么逛的,和在度假岛上的落差很大,我们都很后悔来,希望把马代的美好只留在萨芙莉就终止了。

如果大家真的想来逛马累,也别找小黑导游,自己逛没问题的,因为特别小。

Day 8 —— 我们的旅途没有终点

经过了4个半个小时的飞行,我们又回到了新加坡。下了飞机是早上7点过了,我们坐机场的轻轨去了T3寻美食。

下轻轨往前走有一个电梯,上了电梯是一条美食街。肉骨茶、炒饭、奶茶等美食应有尽有,需要在统一的收银台办一张美食卡,用不完的钱可以退。我们充了20新币,在三家店分别点了一份牛肉粉,一份鸭腿饭,两杯奶茶,最后剩了3新币。

在T3买了很多化妆品,这里的雅漾大喷很便宜,国内150一瓶,这里138两瓶。烟也很便宜,帮老爸带了2条,小D自己也买了2条。

坐轻轨往返航站楼时可以看见机场外面的景色,虽然只是看到一角,但也觉得新加坡很美,不愧是花园城市。

吃吃买买后又踏上了回成都的飞机,5个小时后飞机降落在双流机场,这一刻我才真正感觉到我真的走了,回到本该属于自己的地方,继续过着我的生活。

此刻的心情有点难舍,却不那么怅然;
      有点遗憾,但不那么悲观;
      因为与世界下一个地方的相遇在安慰着自己。

我们的旅行没有终点,也不必在乎终点,
      只要沿途中那些美好的记忆与景色长存脑海,
      如此便是旅行的意义。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8-04 17:26

引用 豌豆上的公主s 发表于 2016-08-04 17:26:01 的回复:

回复豌豆上的公主s:11月到次年4月比较合适,是旱季。现在这段时间是雨季。

2016-08-04 17:30

2016-08-04 20:39

"这时小黑直接对我们说:“Chinese people are always not friendly!” 我们很尴尬也不知道怎么回他,就说给他10美金,他却说要20美金。"
 tell him: go suck you balls

2016-08-05 10:39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8-05 10:39:41 的回复:

tell him: go suck you balls

回复小欣張:

2016-08-05 11:24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08 10:55

引用 yuijar 发表于 2016-08-08 10:55:12 的回复:

回复yuijar:谢谢支持

2016-08-08 12:00

这个岛上的水屋有浴池嘛?喜欢你的潜水服,有木有店名?

2016-09-11 11:20

引用 jessile 发表于 2016-09-11 11:20:16 的回复:

这个岛上的水屋有浴池嘛?喜欢你的潜水服,有木有店名?

回复jessile:浴池你是指私人泳池吗?这个没有。                      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韩国拉链潜水服泳衣女男全身连体防晒长袖长裤温泉水母浮潜情侣装】¥AAKDFMjp¥http://e22a.com/h.0UJndM?cv=AAKDFMjp&sm=bea999

2016-09-11 11:36

引用 Boring 的图片:

今生已足昔

2016-09-21 12:13

白色长裙有链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