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海岸滴阿那亚

阿那亚小纪

时间2016年7月29~31日

去海边 我的随行物品清单:

北京头几周太热 临时决定 海边走起 东南西北戴河玩儿一溜够了 这次选哪儿呢 念着黄金海岸沙子还算细致 小时候印象最深就在这里 住过海淀培训中心 貌似还有红十字对外招待所 请天假也值得 就当避暑 周五一早出发袅~ 老爸领导之前在阿那亚置地房产一处 一直推荐去那儿看看 阿那亚社区也搞“圈地运动” 有自己一片海滩 很干净 好吧 那就他了~
我们此次并未入住阿那亚酒店 一是因为携程没有房价公示信息 二是老爸领导说那里酒店设施那么回事儿 不值一晚580的价格 他们很早就勘探过了 所以当时一狠心买了独栋儿 外包出去 建议我们不如选择社区以外的酒店 想进社区找他说就行 自有朋友将我们带进去的。
地址:秦皇岛昌黎黄金海岸中区沿海公路以东
         电话: 0335-7168355
起初了解到阿那亚 是源于三联儿书店周边信息 标题大致如此: 国内唯一海边图书馆 巴拉巴拉巴拉...
关于三联公益图书馆(民间叫法儿:孤独图书馆)
        此图书馆位于阿那亚社区管辖范围 免费 但非社区业主需提前预约 试了一下 微信添加【孤独图书馆】公众号 在对话框输入预约人姓名身份证号等相关信息 (每周一闭馆)就OK(关注公众号第一条信息就是预约具体流程)!
       第一天下午去 海边各种拍照 耽搁了 到图书馆 吃了一个闭门羹 第二天 很不幸 没约上 “当日预约满员“...
... 俗话说的好,点儿背不能赖社会!哈哈~ 俺们通过小窗看了看馆内装潢 真是蛮小滴 不过面朝大海那一排沙发座儿 着实惬意 希望下次有机会享受一把  ~

阿那亚

如有考虑在此置办房产的盆友可以看这段文字介绍 :阿那亚在售楼盘 独栋儿两万六一平,住一晚3000大洋,社区内一高尔夫酒店 貌似500起价 大致如此 携程没有公布房价 有兴趣致电咨询预定即可 社区内有烤全羊 业主150一位 非业主200 当然 像这样的社区都自带西式餐厅 高尔夫酒店附近那个就很好 很像玻璃阳光房 从门卫开到停车场路上看到的 想着黄昏时分拍几张 结果 我们去的第一天临近傍晚烟雾弥漫 是雾不是霾 高层建筑好比海市蜃楼一般 第二天下午 物业提醒稍后大雨将至 速速撤退 果不其然 半小时后大雨磅礴 我们因住在社区外面的酒店 距离阿那亚10分钟路程 就早早回酒店了...

带着三脚架原本打算拍几张图书馆夜景儿 天气使然 作罢 也没了兴致 基本都手机解决的!

阿那亚楼盘简介:
阿那亚所属行政区域:河北
项目位置:黄金海岸中区,沿海公路以东
方      位:东  六环以外
建筑类型:独栋别墅,联排,低层,多层,小高层,高层
物业类别:别墅、公寓、洋房、会所公寓
户型面积:别墅 150-800平米
最低总价:125万元

▲售楼处沙盘展示

▲看结构 像海边那小酒吧的微观

▲这是打算将来海边再建个国内唯一霍比特人小屋的节奏吗?售楼小姐都忙着 我就随便联想了哈 ~

▲ 照片中 左边建筑是水上运动中心 右边是淋浴室 集装箱设计风格 有点儿意思~

▲华为M7 拍皂粗片

▲ 还真是头回玩儿自拍杆儿 之前充话费送的 线控 还行 母亲大人和舅妈还有偶啊 在“地广人稀”的沙滩疯拍了好一阵子

安东尼娅舅妈

▲母亲大人他们下海游泳 俺又拿着自拍杆儿闲逛去袅~ (其实偶也很想在浪里游啊游的,多自在啊...距上次看海已一年时间,那是尼斯,因为当天行程紧张 就只是淌了淌异国海水而已...这回呢......又恰逢...说起来满眼都是泪...不过一自拍杆儿就能把自己哄开心了,我也是拜服自己的好性格,哈哈!

▲看,这不是把自己哄得挺好的嘛,心里美滋滋的

▲玩儿累了休息一哈!沙滩上有公共休息区,有躺椅,也有像照片上黑色的“鸟窝”,话说从后面看更像只蠢笨的企鹅~

孤独图书馆

下面 大概介绍一下海边图书馆:

此图书馆位于阿那亚社区 把角儿位置   到了水上运动中心 往左一摆头儿 就能看见 图书馆附近还一小礼堂(应该是提供给有信仰的朋友做弥撒而建) 没有走近看 海滩的各种椅垫儿 到了物业快下班时候 都被拖进这个小礼堂 总感觉有点儿亵渎神灵的感觉 大概还是我比较敏感的缘故 ~ 于是,只远远地拍了几张照片... 阴天 大雨将至 手机拍照 效果不佳 此处就不露怯了 因像素实在太低 噪点实在过多...不忍直视...

▲ 这是图书馆背面 有公共休息区 网上简单找了下设计师背景 :董功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得清华大学建筑学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后留学美国,获美国伊利诺大学建筑学硕士学位,其间作为交换学生在德国慕尼黑理工大学建筑学院交流学习。留美期间先后工作于Richard Meier & Partners和Steven Holl Architects。回国后于2008年创立直向建筑事务所,事务所及其作品曾多次被重要媒体发表,并获得诸多国内外奖项, 包括中国建筑传媒奖(最佳建筑奖入围,最佳青年建筑师入围);中国建筑学会举办的WA第⑥届中国建筑奖佳作奖;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奖①等奖;《威尼斯双年展CA'ASI中国新锐建筑创作展》作品征集大赛①等奖;美国《建筑实录》杂志评选的2014全球10大建筑设计先锋 "Design Vanguard"; 2015 Blueprint Award最佳公共建筑(私人出资)类别特别推荐奖; 2015A&D Trophy Award机构/公共类别最佳建筑奖, 以及2015金点设计奖空间设计类别最高奖项; 意大利2016 Archmarathon最高奖。2014年,董功被聘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设计导师,2015年,被聘为北京建筑大学ADA""自然光和空间""研究室主持人。事务所代表作品:三联海边图书馆,重庆桃源居社区中心,鲅鱼圈万科品牌中心,天津张家窝小学等。

▲悄悄凹下造型

▲ 看照片右半部分 ...图书馆开放时间 当所有落地窗开启 坐皮沙发上  手捧书籍 听着海浪 看着蓝天白云 岂不美哉 当真可以神游万里了...

▲ 快下雨了 赶快跑回家收被子去 再会...

▲真悬 再磨蹭一会儿就被淋了...好一场暴风雨 !

阿那亚·之外

次日清晨 起一大早 赶一晚集 因为住处停水了 欧买嘎 耽误洗漱 不要再问我们住的哪一家  是连名字都不想提的那一家 到集市已经快收尾了 (集市位于龙华园附近 那边公寓比较多 我们打算下回再来就住千雅这样的公寓房就好了 附近也有小超市 可以购买油盐酱醋儿的 早上去海边等待渔船上岸 买些海产品 带着电磁炉儿碗筷等等洗手作羹汤 挺好)...

黄金海岸LOGO之一!

▲拍这张 只想到木心先生的《草色》...

▲订房热线:0335-2083399
   订餐热线:0335-2082388
   公众号:clqyhotel
地址:秦皇岛北戴河新区黄金海岸一经路中段
我们其实还看了附近其他公寓 都还可以吧 人多可以加床 大多带冰箱跟操作台 千雅的没有进房间看 只是有图片介绍感觉还ok 关键楼下就是集市 还算方便 懒得做饭附近也有大排档 晚上烧烤什么的 都不成问题 但不建议吃烤鱿鱼 还是小鱼小虾新鲜 你不知道鱿鱼这些是否从远海过来的 还是...

▲你耕田来你织布 你收钱来你找钱 我就这样静静地看着你...

▲从住处出来的有些晚了 走到集市也临近收尾 没转多一会儿 小贩们就被驱散开来 我们沿着一经路又随便走走 偶遇早点摊儿一家

▲莫名喜欢这家早点摊儿盛放茶叶蛋用的小海碗

此游记就当随笔 流水账而已... 就到这里好了~ 有对阿那亚感兴趣的朋友 但愿我这篇微型游记对您有所助益 见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