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 巴厘岛&龙目岛 | 印度洋中一抹蓝

2016年06月1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18日-7月25日,
我计划去巴厘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陪父母~巴厘岛&香港八日游~期待~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国际惯例先放图(づ ̄3 ̄)づ╭❤~

关于签证

自2015年6月10日起,印度尼西亚中国公民实施免签政策。只要是以旅游为目的,从雅加达巴厘岛棉兰、泗水、巴淡岛、龙目岛(2016年6月新增此机场)这六个机场,以及民丹岛港口(Sri Bintan)、古邦(Se-kupang)、巴淡中心(Batam Center)、丹戎乌班(Tanjung Uban)这四个港口进入印尼境内的游客,都可以享受停留期30天的免签待遇,但不得延长或变更为其他签证。

现在已经取消了出入境单,因此只需要填写报关单。报关单在机上的时候空乘会发,没发的话去机场也可以找到很多。

从飞机下来后会看到有“VISA ON ARRIVAL”柜台,这个是付费落地签,每人35美金,不要去这里。径直往前走是入境柜台,在这里排队递交护照及返程机票行程单准备入境即可。

关于入境收“小费”的现象,这次我们没有遇到。需要说一下,小费是给服务人员的,是你对TA的服务感到满意而作打赏之用。边检/海关工作人员作为国家公务人员,并非服务业,是不存在“小费”一说的,给钱以求便利即是贿赂。如果遇到了工作人员收受贿赂的情况,也请各位坚决拒绝。虽然钱不多,但不要为此丢了国人的脸面,尊严是靠自己靠大家争取来的,拒绝给“小费”并不会对入境有太大影响,稍作坚持即可入境。如果遇到特殊情况请及时向领馆寻求帮助。

出门前最好将使领馆电话存进手机以备不时之需。

中国登巴萨总领馆24小时领事保护电话:+62 812-3916-9767;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86-10-12308,+86-10-59913991。

关于语言

巴厘岛龙目岛主要通行的语言是印度尼西亚语和英语。

酒店人员、包车司机等旅游从业人员大都能够用简单的英语进行沟通,因此,掌握简单的英语一般也不会有太大的交流障碍。路边小摊贩或本地人可能不懂英语,不过可以通过比划,或者通过翻译软件进行沟通(小摊贩一般会用计算器来表达以及和你商量价格)。

附常用语中英对照:

关于通讯

通讯方面,大部分酒店及大型公众场合,如机场及各购物中心等,都有WIFI信号覆盖。但如果不在上述地方,就可能面临无网络的情况。关于这个,主要有以下三种方案可供选择。

第一,国内号码开通国际漫游,即可在印尼通话及上网。但十分不推荐这种方法,一来费用昂贵,二来也不能保证信号畅通。

第二,购买当地手机卡,即可在印尼通话及上网。手机卡在淘宝即可购买,费用不高,五六十元即可有十多G的流量。

但要注意几点,国产手机,特别是移动版、电信版手机及各种合约机、定制机,一般是只能用当地的2G网络的,不能使用3G或4G网络;联通机一般可使用当地3G或4G网络,全网通手机视具体机型而定。

大部分手机卡属于上网卡,即只含流量不含话费,只供上网不能打电话,如果要打电话则需另外充值话费,购买前需看清介绍。

大部分运营商接听都是免费的;部分手机卡,同一运营商间互打是免费的。这点各自运营商规定不同,详见店家介绍。

第三种,则是租用移动WIFI,可供多人上网,但不能打电话。移动wifi租金一般为每天20元左右,可供多台手机/平板/电脑同时连接,适合那些没有通话需求,只需要网络连接的小伙伴。

移动WIFI在大部分地区都有足够强的3G/4G信号,但在乌鲁瓦图、海神庙、京打马尼、罗威纳、图兰奔蓝梦岛等较为偏远的地区或岛屿上则不尽如人意,可能出现信号太弱或无信号覆盖的情况。

部分店家的移动WIFI是有流量限制的,有些则是无限流量,购买前需要了解清楚。

要注意的是,短时间内使用过多流量,运营商会对移动WIFI进行限速,因此,尽量不要使用移动WIFI来在线看电影或下载东西。

关于行程

Day. 1 广州白云机场 - 巴厘岛机场 – Swiss Belhotel Tuban Kuta 酒店 – 乌鲁瓦图(Uluwatu) – Bamboo Corner 餐厅 – J .CO 甜品店 – 酒店

Day. 2 酒店 – 蜡染村 - 乌布皇宫(Ubud Palace)  – 乌布市场(Ubud Market) – Juice Ja Café 餐厅 – Laka Leke 餐厅 – ARMA博物馆 – 海神庙 – Vinila Nusa Dua Bali 酒店

Day. 3 酒店 – 码头 – 蓝梦岛(Lambongan) - 浮潜 - MAMA MIA餐厅 – 环岛 – 码头 – 酒店

Day. 4 酒店 – 努沙杜瓦海滩(Nusa Dua Beach) – 巴厘岛机场 – 龙目岛机场 – Purimas Beach Hotel & Spa 酒店

Day. 5 酒店 – 圣吉吉海滩(Senggigi Beach) - Kebun Villas & Resort Lombok 酒店 – Square Restaurant 餐厅 – 酒店 – 圣吉吉海滩(Senggigi Beach) - de Quake 餐厅 – 酒店

Day. 6 酒店 – 码头 – Gili Lampu – Gili Kapal – Gili Bidara – Gili Kondo – 码头 – Quick Chicken 餐厅 – 酒店

Day. 7 酒店 – 龙目岛机场 – 巴厘岛机场 – Krisna 商场 – 巴厘岛DFS免税店(DFS Galleria Bali) - Discovery 购物中心 - Centro购物中心 – Sun Island Kuta 酒店 – 库塔海滩(Kuta Beach) - Kin Khao Thai Restaurant 餐厅 – Centro 购物中心 – Speed Mart 便利店 – 酒店

Day. 8 酒店 – 巴厘岛机场 – 香港国际机场

插播个小广告...

Ps:蓝梦岛一日游是在淘宝天使家订的,无论是司机、船夫,还是浮潜活动、午餐都是非常赞,强烈推荐,链接如下: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9.YKfEaQ&id=521434521119&abbucket=10。

Pss:龙目岛东吉利四岛一日游也非常棒,1200元 / 4人,链接如下: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1.967xlw&id=525990649808&ns=1&abbucket=10#detail。

Psss:另一家SunnyBALI也很不错,同推荐~链接如下:https://sunnytourism.taobao.com/?spm=a1z10.1-c.0.0.jo8FG2。

关于酒店

都说巴厘岛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海滩。在巴厘岛云集了无数家酒店,从经济实惠的小旅馆,到奢华至极的度假村,应有尽有,大可以选择一家酒店住下了度假好好享受。

对于酒店的选择,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标准,这里不做太多推荐。如果预算较紧,一些实惠的小旅馆是不错的选择。预算充足,那绝对能让你挑花眼。

巴厘岛出名的阿雅娜、宝格丽、蓝点等酒店,一晚价格在1000-3000元不等;如果喜欢清静,一些独栋的Villa会是一个好选择。

如果预算充足,努沙杜瓦的圣瑞吉St.Regis酒店相比是一个好去处。SPG旗下的老牌奢华酒店,环境服务没话说,顶级的早餐也吸引了不少人专程前来品尝。

同在努沙杜瓦的安缦努沙(Amanusa)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作为服务系酒店的老大,安缦的地位难以撼动。如果想体验顶级的服务,这里会是你的第一选择。

安缦集团旗下的另一家安缦其拉(Amankila)位于巴厘岛东部Karangasem地区,距巴厘岛机场1小时车程,背靠阿贡山,俯瞰龙目海峡,想想也是美。

关于实惠的小旅馆,《孤独星球 - 巴厘岛》一书有更详细的介绍,感兴趣的可以买来看看。

关于酒店的地区选择,大概说一下。

库塔地区的酒店离机场较近,不少大型的购物中心如家乐福、Centro、Discovery也集中在库塔,旁边更有库塔海滩看日落美景。

金巴兰地区的酒店主要是为了欣赏金巴兰的无敌日落。

努沙杜瓦地区云集了不少顶级酒店,努沙杜瓦海滩也挺漂亮,但这里较为偏僻,出入靠出租车及包车,适合休闲度假,逛逛逛吃吃吃买买买党还是去库塔更好~

乌布地区也是休闲放空的好去处,不少酒店有稻田山景风光,看累了海滩可以换个口味。乌布也有很多优秀的餐馆,住在乌布,吃吃吃也是一大享受。

更远的地区选择的人更少,也有人专门选择住在罗威纳,为的是更方便早起出海看海豚。

酒店的选择就看各位的需求啦,当然还要记得考虑预算哦~

关于交通

巴厘岛上主要交通工具为汽车及摩托车,极少数为自行车。道路与国内大城市相比十分狭小,多为双向两车道甚至一车道。红绿灯在巴厘岛也不多见,许多路口交通略为混乱。因此,在巴厘岛遇到塞车是家常便饭,不过一般塞车规模不大,时间不长,慢慢向前挪动,一段时间即可走过塞车路段。

作为游客,在巴厘岛的交通方式主要以包车为主。不推荐自驾车,一是因为巴厘岛路况复杂,对路况不熟悉容易发生事故;二是因为巴厘岛驾驶位在右侧,车辆靠左行驶,与国内是相反的,不熟悉的话也容易出现问题。

如果是近距离间交通接驳,可以考虑租摩托车或自行车。摩托车租金一天20-60人民币不等。但由于巴厘岛各大景点间距离不近,如果安排了多个景点,还是建议采取包车的形式。

4-6小时包车价格在200左右,10-12小时包车价格在250-300左右。为自身安全考虑,请选择正规旅行社、代理商的包车,不要贪图便宜。

国内地图导航软件在巴厘岛基本不可用,可以选择下载Google Map使用。

PS:携程有个哔哔巴士会员卡,含接机38元 / 人,含接送机62元 / 人,购买后可以无限次免费乘坐库塔、金巴兰、努沙杜瓦间的穿梭巴士,而且有赠送水明漾之心购物广场的购物、餐厅代金券;每两人购买会员卡还送一张当地电话卡(只能打电话不能上网),如果是自由行并且行程安排轻松的小伙伴可以试一下啦。免费穿梭巴听起来还是蛮诱人的~我们这次就因为行程太慢,只体验了接机而没有去坐穿梭巴士。

附部分区域间路程:

关于美食

巴厘岛的饮食以印尼菜及西餐两大菜系为主,当然也有不少中餐馆。西餐不多说,印尼菜中,吃得最多的也许就是各种印尼炒饭(Nasi Goreng)和炒面(Mie Goreng)了,口味偏甜,也有些餐厅放辣。

巴厘岛的特色菜无非就是脏鸭、烤乳猪、猪肋排这些了,当然也有很多海鲜,各种不加水的鲜榨果汁味棒价廉,也是必须尝尝的。

脏鸭是一种烤得干干脆脆的鸭子,地道的脏鸭餐馆大都在集中在乌布,口感略干、硬,味道没什么层次,个人觉得有点名过其实。当然尝一下异国风情也是非常不错的体验。

烤乳猪以现做的为佳,不少餐厅、酒店可以提前预约此菜,不过价格也略微昂贵,一般在千元以上。普通参观也有烤乳猪套餐,大多是一片脆脆的猪皮配上几块猪肉,价格低廉,味道也还算可以。

猪肋排与西式做法比较相像,口味以咸甜为主,个人比较推荐。

海鲜大多为烤、炸,辅以较多的香料,口味偏重,少了一分海鲜的鲜味,有种国内街边烧烤摊的感觉,吃惯生猛海鲜的小伙伴可能不会太喜欢。

尤为推荐的美食则是各种果汁,普通店铺一杯果汁只要5元左右,现场鲜榨,不加水或者只加少量水,口味倍儿棒,比国内十几二十块一杯兑水果汁强多了。不少餐厅还有混合果汁(Mix Juice),别有一番风味。

价格方面,普通餐厅一份印尼炒饭基本在50000印尼盾左右,折合人民币25元左右,比起国内着实便宜,不少大菜也是80000印尼盾即可,便宜又好吃。

推荐一个APP:TripAdvisor,自由行经验稍丰富的小伙伴应该都有听说过,实在是觅食的好帮手。国内一般译作猫途鹰,官方译为到到网。用户以外国人为主,当然中国用户也占了很大一部分。安装后,点击“附近”即可查找附近的餐厅或酒店等等。对于餐厅、酒店,也有以地区为单位的排行榜,排位参考价值较高。

出乎意料地,携程或蚂蜂窝上排名靠前的餐厅,并没有出现在TripAdvisor的餐厅排行榜前列。以竹子角落(Bamboo Corner)餐厅为例,国内倍为推崇,但TripAdvisor排名并不出彩,招牌菜式海鲜篮(Seafood Basket)种类虽多,价钱也便宜,但味道实在一般,其他菜式也是如此,实在对不起它在国内的名声。

如果想要找一些好吃又不贵的餐厅,TripAdvisor榜单上的餐厅几乎可以满足你的要求。强烈推荐!

Ps:和海鲜一样,巴厘岛的本地菜式以烤、煎、炸为主,口味偏甜、辣,偶有酸,米饭偏生硬。连续吃有可能不习惯或者出现腹泻等情况,建议带上一些常用药,尤其是平时肠胃就不老实容易出毛病的小伙伴更要注意了。

关于购物

购物方面,主要分成自由行和跟团游两部分。

自由行的小伙伴可以选择在库塔买买买,这边有不少大型购物中心,比如DFS免税店、家乐福、Centro、Discovery等等。基本能够满足大部分购物需求。但在购物中心的价格可能比街边市场价格稍贵,这个要注意,而且购物中心一般都是明码标价不接受砍价的。

乌布市场也是买纪念品的好地方,不过一定要记得砍价就是了。

跟团的小伙伴要特别注意了...如果不是纯玩团...一般都会带去购物点...一般建议不要买...各种坑...尤其是猫屎咖啡工厂...大部分都是过度烘焙的囤积了无数个日夜的罗布斯塔种咖啡豆...价格和品质严重不符。

团车去乌布路上也许还会去蜡染村,这里还好,建议自带白衣服,1美元现场画一件,留作纪念还是不错的。如果现场买白衣服则是10美元一件。

蜡染村还有卖各种服装的,也是建议不要买,价格偏贵。

关于费用

交通方面,由于带着父母,不想太过折腾,所以选择了直飞的航班,当然价格也就蹭蹭蹭地往上涨。

年轻的小伙伴们或者不怕折腾的小伙伴,可以选择亚航之类廉航的转机航班,价格会是表中价格的一半或是更便宜,不过中间花费的时间也就更长了,看你们需求啦~~\(≧▽≦)/~

酒店方面,由于我们提前了很长一段时间就已经订好了,所以价格比较便宜。以其中的一家Villa为例,我们预订时价格是900元一晚,含整栋别墅及两份早餐,两晚加床及每天加一份早餐多花了600块。如果是临时预订的,可能价格会在2000-4000元不等,所以各位计划好日期了就尽快落实预订啦~

注意事项

1. 巴厘岛随处可见地上放着的祭祀用品,有人说是祭祀神明,也有说是用来喂恶鬼。不管怎样,走路的时候留意一下,不要踩到踢到就是啦。

2.关于印尼盾的快速换算,可以将印尼盾标价去掉三位,然后除以2,即是换算为人民币的大概价格。例如Rp10000,去掉三位即10,除2即5。在当前汇率下换算则为5.07,相差不会太大。不过换算大额印尼盾的时候还是要多加注意。

3. 4-9月是巴厘岛的旱季,其中7、8月份平均降水最少,是游玩的最佳时机。同时,这段时间节日密集,适合慢慢欣赏人文。10-3月是巴厘岛的雨季,降雨多,空气潮湿,蚊虫较多,但除了火山徒步,大部分活动都能进行。这段时间是旅游淡季,住宿交通花费也更便宜,但要注意,在中国及外国的公众假日期间,如圣诞节及春节等,来旅游的人也是非常多的。

4. 不少地方,尤其是路边摊档,商品标价比较随意,砍价空间十分大,小伙伴们可以试着从一折两折砍起。当然,如果是在购物中心等地方,还是老老实实按着标价来啦。

5. 出门在外安全最重要。为了自己安全考虑,一定不要选择便宜得不合理的旅游产品,包括包车、一日游、各种游玩项目等等。

6. 建议把肠胃药带上,以免出现腹泻腹痛等情况。

7. 强烈建议自由行的小伙伴购买《孤独星球 - 巴厘岛龙目岛》这本攻略书。孤独星球看成旅行者圣经,这本书参考价值非常高,值得一看。当然跟团游的小伙伴也可以买来参考参考。

Ps:注意事项写得比较乱各位不要太在意...(づ ̄3 ̄)づ╭❤~

☆ 正文 ☆

Day. 1 库塔 & 乌鲁瓦图

早上四点出门,半小时到机场,顺利办完登机牌和托运。

准时抵达巴厘岛,多云,下着小雨。

前方即是机场出口,接机什么的一般会在这个大厅里等,有些租WIFI的也是在这个大厅取。

我们在机场先换了等额五十人民币的印尼盾备用。

巴厘岛车多路小,摩托车尤其多,不少路口没有红绿灯,塞车也是家常便饭。

植被绿化做得很好,房屋多是一两层的小房子。

十分钟后抵达第一家酒店Swiss Belhotel Tuban,酒店位于库塔,位置略偏僻,出行以包车为主。

欢迎饮品出人意料地好喝,满满瑞士糖的味道。

房间中规中矩,和国内快捷酒店差不多,卫生还算过得去。窗外荒野景观,偶有鸡鸣,清晨更是天然闹钟= =不过作为第一天落脚休息的酒店,总体还算能接受。

这里说一下,如果有租WIFI的小伙伴,遇到WIFI没信号,或者WIFI上亮红灯,可以尝试按住电源键5秒左右关机,然后再重启。

如果还是不行,或者出现充不进电、插了充电但是不亮没反应的情况,长按电源键20秒强制重启即可解决。

中午稍作休整,就出发前往乌鲁瓦图。车程约1小时。

途中先去街头的换汇点换了300美元。我们这次带了1200美元,第一天换了300后,最后一天还稍有剩余。

街头换汇点一般汇率会比机场更高,所以建议可以现在机场换少量印尼盾以备小费用,去到市区再换更多印尼盾。换之前要看清楚是不是免手续费的换汇点。

这半天我们包了6小时的车,司机人非常好,还当导游带我们进景区,给我们各种介绍。

乌鲁瓦图风光还是挺美的,尤其一波接一波的浪拍打着崖壁,蔚为壮观。

各位风光摄影狗建议带上ND1000长曝出大片~

可惜天气多云,不然在阳光照耀下一定更美。

这里也是观赏日落的好地方,然而那厚厚的云层...

结束在乌鲁瓦图的行程,我们翻看着蚂蜂窝,决定去人气爆棚的竹子角落餐厅(Bamboo Corner)试试。

店里人不多,一份量超级足的海鲜篮只要85000,然而吃起来实在一般。口感没有层次,也不怎么入味,薯条倒是不错...

所以并不推荐这家餐厅,不过胜在价格实惠,有兴趣的也可以试试看,也不算难吃。

吃饱喝足,想起之前看到的同样人气爆棚的J.CO甜甜圈,号称是世界上最好吃的甜甜圈...慕名前去...

J.CO在库塔有多家分店,我们去的是Galeria购物中心那家。

甜甜圈品种多样,看着也蛮诱人...价格也便宜啊!在这里一个甜甜圈折合人民币大概三四块钱,国内怎么也得十块钱吧23333果断买买买。

先不说是不是世界第一,不过味道也确实还不错,甜度适中,不像马卡龙甜的令人发指......推荐推荐!

Day. 2 乌布 & 海神庙 & 努沙杜瓦

今天行程以乌布为主。

酒店早餐品种不多,味道合格,中规中矩。

Ps:想着倒杯牛奶,拿起倒扣着的杯子发现里面有只硕大的草蜢=_=吓死宝宝了...

库塔到乌布大概一个半小时的车程。

途中司机带去了蜡染村。对蜡染有兴趣的一定要记得带白衣服!画一件只要1美元,如果没带的话,现场买白T一件得10美元。

顺带说一下,途中司机可能还会推荐去猫屎咖啡工厂...

作为不少旅行团必去的景点&购物点之一...嗯...相信大家都知道是个什么样的地方了...

前文也有提过...尽量不去买买买好了...这里就不多说了...

乌布有个景点叫乌布皇宫。

不要以为是像想故宫一样恢宏的宫殿...这里只是个小小的地方。乌布皇宫并没有过多华丽的装饰,只有精致却斑驳的石柱默默诉说着这里的历史。

乌布皇宫走出去不远就有个乌布市场,大概就是个纪念品一条街...

市场有非常多的木雕、贝壳制品以及各种手工艺品。不要看标价吓人,果断地以一折两折的价格开始砍价吧。这里品种繁多,总能找到你喜欢的东西。

走出乌布市场,按照TripAdvisor的推荐,我们找到一家果汁店。

店里同样装修简洁,立柱上挂满了TripAdvisor及其他奖项。

果汁以混合果汁为主,满满的巴厘味道,好喝不贵。

巴厘岛的建筑不像国内那么华丽多样,不过也别具特色,偶尔抬头一看也许能发现惊艳的地方。

午餐我们选择了TripAdvisor上的高分餐厅:Laka Leke。

这家餐厅环境绝佳,拥有着一片稻田,一群鸭子在田中嬉戏。餐厅所处的园林也别具一格,细节满分。

偶然看了眼镜头...就拍下了下面这张照片...

脏鸭是巴厘岛非常出名的一道菜式。

不过卖相倒不怎么样...口感干、硬、脆,烤制的鸭子及过多的香料盖住了它原本的风味。个人感觉一般,不过这也算是异国特色了吧...

值得一提的是店里的Crispy Duck,比脏鸭更加入味,口感更棒,好评!

巴厘岛的餐厅价格也非常实惠。如果按照国内标准,这样的环境及菜品,大概也要人均三四百一顿了吧,然而这里人均只要50块钱,着实便宜。

吃罢午餐,稍事休息,接着前往下一个地方。

ARMA是Lonely Planet非常推荐的一家博物馆,和大多数博物馆不同,ARMA并不是只有一座单一的博物馆建筑,而是处在一整片别致的园林之中,园林中还有一家酒店,馆藏则分布在数个建筑物中。

门票80000一人,和其他景点相比稍贵了些,不过还送一份免费饮品和小吃,和国内博物馆比起简直太良心了...

在这里处处可见精致的石雕木雕。

巴厘岛的艺术风格有着自己的特色,如果能花上大半天甚至一整天,在这里慢慢欣赏,感受巴厘岛的历史文化,想必也是绝好的一种体验。

园林中有一座Sri Chinmoy大师的雕像。有兴趣的可以上WIKI看看大师的介绍,这里不赘述。

园林中的一处亭子,小哥正拿着锤头凿子,埋头仔细地雕刻着什么。

凭门票,可以在这里的咖啡厅免费领取一杯咖啡或茶以及一份小吃。

饮品都配了一根桂皮作为搅拌棒,细节非常棒,咖啡的味道混着桂皮香,别有一番风味。小吃也非常不错。

结束了在乌布的行程,我们接着前往海神庙。

从乌布过去大概需要一个小时车程。

在海神庙商业街,看到一只猫头鹰和两只倒挂着在吃果子的蝙蝠...

我们去到海神庙的时候正值涨潮,海神庙与陆地间的一片空地逐渐被海水填满。

然而今天依旧多云,没能看到期待已久的日落...

今晚的酒店位于努沙杜瓦,从海神庙出发,途中遇上了多次塞车,在晚上七点才抵达酒店。

这家Vinila Nusa Dua Bali是今年新开的一家酒店,一共有12间Villa,带泳池~

Check in后有专人带去Villa并对房间内的各种设施作介绍,进房脱鞋,介绍时跪式服务,服务好评。

欢迎饮品也是好喝...

收拾完行李,也是饿得一塌糊涂...

翻了下In Villa Dining的菜单,样式挺多,价格也便宜,便点了三份试试。

本来没有抱太大的希望。谁知晚餐送来后,发现出品非常棒,味道刚刚好,口感也非常不错,满分满分!

好吃QAQ

Day. 3 蓝梦岛

酒店早餐也是非常棒,虽然不是自助餐,只有三种套餐可供选择,但每种套餐也可以单独定制,比如鸡蛋要单面煎还是双面煎还是水蛋还是blabla啦,炒饭配鸡肉还是海鲜啦blabla...果汁也有很多选择,还有一份水果。果汁好评QAQ

每天早上和酒店约定好时间后,会按时送到Villa的餐桌上,门都不用出了2333

今天就在蓝梦岛度过了~

早上司机会接送到沙努尔码头。努沙杜瓦到沙努尔码头约莫40分钟路程。

下图是巴厘岛的跨海大桥,全长12km,退潮时会露出桥下的滩涂。

从码头坐快船到蓝梦岛大约需要半小时,如果遇到风浪大的情况,船会比较颠簸,晕船的提前做好准备啦。

抵达蓝梦岛后,坐上小卡车,到一家度假村换好衣服后,前往码头准备出海。

岛上几乎都是这种弯弯曲曲上坡下坡的水泥路,晕车的也要做好准备。

途中会经过一个地方,能够从高处俯瞰到海滩及其中一个码头,可以选择停车拍照。

抵达码头后,稍作等待,便坐着蜘蛛船出海了。

靠近沙滩,海水是蓝绿色的,越到远处颜色越偏蓝。

蓝梦岛的海水真的是玻璃一样的蓝色,十分惊艳,连调色都省了...

有一段沙滩浪稍大,也有不少人在这边冲浪玩水什么的。

从码头到第一个浮潜点大概花了20分钟。

穿戴好装备就准备下水了,即将迎来在巴厘岛的第一次浮潜~

海水清澈见底,在较平静的海面,从船上即可看到海底景观。

不多说...看图就好了...

密集患者注意一下...

第一个点玩的差不多了,上船稍作休息,前往第二个浮潜点。

船夫时不时跳入水中,帮我们找着更好的浮潜点。在我浮潜的时候,他也在水中一直陪着,还经常带着我游去更多珊瑚的地方,好评QAQ

第二个点人更多,海底景观也略为丰富一点。

这霸气的上船动作

浮潜活动就到此结束,乘船回码头,准备去餐厅吃午饭了~

这家MAMA MIA非常棒,风光超好,尤其是二楼的座位,直对海滩,棒极了。

果汁也是看着店员拿西瓜现榨的,pizza味道不错,炒饭就是印尼味儿~烤鱼好评,肉质坚实口感棒,螃蟹也都不错~

吃饱休息一下就开始坐车环岛~先到一个黄桥景点,从这里俯瞰下去漂亮极了。

接着就是梦幻海滩~

从梦幻海滩往里走有个魔鬼的眼泪,风光惊艳,然而最近几天下雨道路泥泞没能去成QAQ

这里就是来的时候经过的地方,可以俯瞰整个西北海滩。

坐快船返程,这里似乎是蘑菇海滩?...我也不太清楚...

水非常清,可以看到海底的海草

晚餐依旧是在Villa中解决,小哥非常非常认真地在摆餐具。

Day. 4 努沙杜瓦 & 龙目岛圣吉吉

早餐不多说,倍儿棒。

早上没有特别的安排,打算在努沙杜瓦散散步,接着就退房去机场,准备飞往龙目岛了。

努沙杜瓦海滩也是非常美,蓝绿色的海水,沙子略带一点点黑沙。

有一段海滩浪大,老外就这么站在海浪中随浪起伏,看着也是挺嗨的...

收拾好行李,告别Vinila。这绝壁是我在巴厘岛8天里体验最好的酒店QAQ

机场还有儿童设施,好评。国内似乎没见到...

洽洽出口版2333折人民币十来块一包也是有点贵233333

午餐在机场解决,点餐不慎QAQ好辣QAQ

推荐机场的一家泡芙店,在国内出发候机厅,beard papa's店。味道非常不错...就是包装纸有点奇怪的味道...感觉像是工业纸...

准备出发前往龙目岛~飞行时间约50分钟~

这会儿能看到稍退潮之后的跨海大桥,稍稍露出了底下的滩涂。

龙目岛中部以山地为主,偏北地区的林贾尼火山(Rinjani)非常引人注目。

龙目岛一些马路比巴厘岛稍宽敞,不过在一些小街道还是会出现塞车的情况。

从机场到圣吉吉区域大概需要一个多小时,各位小伙伴做行程计划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机场是稍远的。

抵达圣吉吉地区的Purimas酒店。这家酒店是在Airbnb上订的,当初以为是民宿,后来仔细一看才发现是酒店的villa...

酒店的无边泳池还是挺棒哒~看日落无敌~

房间什么的都蛮棒,一厅两卧两卫带厨房泳池,寝具大都是纯棉的,家具大都是实木,就是虫子太多了QAQ虽然说在园林不可避免...

好多蚂蚁什么的啊QAQ还有不知名的虫子...

晚餐在酒店解决,这欢迎饮品也是有点意思。

Day. 5 圣吉吉

今天一天都没有特别安排,早上在圣吉吉海滩走走,中午退房之后去下一个酒店,然后又是海滩走走散散步吃吃吃~

每天早上都有不少人在海边钓鱼。

圣吉吉的沙子和其他沙滩不太一样,由于火山的原因,这里的沙滩是黑色的。

当地的渔民每天清晨就会出海捕鱼,早上返航。

迷你版马鲛鱼。

这边也是有一段海滩浪更大。

接近正午,我们收拾好行李退了房,打车前往下一家酒店Kebun。

由于房间还在打扫,我们将行李寄存之后,找到一家TripAdvisor上评分不错的餐厅Square Restaurant。从酒店步行过去大约需要15分钟。

相比普通的人均50000Rp的餐厅,这家稍贵一点,不过味道还算OK,环境也不错。

回到酒店,房间还算整洁,卫生也没什么问题。

这家酒店迷你吧的零食饮料都是免费的,吃完喝完也会及时补充。

睡了一觉,出门接着浪。

这家位于海滩边的de Quake会是我们今晚解决晚餐的地方,同样是一家在TripAdvisor上排名前列的餐厅。

圣吉吉海滩一向是看日落的好地方。南部的圣吉吉海滩,沙子更黑,沙滩没那么干净,不过却有着非常多的本地人,一些小孩子也会在这里玩耍,反倒没有太多游客。

走到码头尽头,即可一览日落美景。

旁边不远处的de Quake餐厅,出品非常棒,而且都是现点现做,不会说给你上已经做好放着的菜,味道也非常好。

坐在沙滩旁,看着逐渐暗下去的天空,吃着烛光晚餐,比金巴兰的海滩烧烤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

中途下了场大雨,被迫从沙滩搬进了店里。

吃罢,雨也小了,赶紧回到酒店。

Day. 6 东吉利四岛

酒店早餐不是自助餐,给个菜单点套餐,味道中规中矩...水果除了木瓜其他不好吃QAQ

昨天放松了一天,今天折腾一下23333

九点钟从酒店出发,大概需要三小时抵达东北部的一个码头,开始今天的东吉利四岛浮潜游~

去码头的路线几乎横跨了整个龙目岛

途中经过水果摊,向导给我们买了一大袋蛇皮果和龙眼。不过龙眼吃起来感觉不怎么新鲜就是了...蛇皮果不怎么吃得惯...

龙目岛的宗教以伊斯兰教为主,因此也有非常多的清真寺,走一段路就能看到清真寺的洋葱顶。

经过将近三小时的车程,我们到了一个不知名的地方...下车之后,看到眼前一片巨树一脸懵逼...实在是高...

稍稍休息,之后便带齐东西,登上蜘蛛船出海。

今天坐的蜘蛛船比蓝梦岛坐的更大,也更稳,没什么浪,也感觉不到什么颠簸。

远远看到以为是个岛,船近了才发现是一片海上红树林。也许是叫Gili Lampu...我也不太清楚...

我们的司机大哥也是站在船头,不停地拍拍拍。

即将离开红树林,这里的水出奇的静,也出奇的清。

很快就到了第一个浮潜点,从船上看下去,这里比蓝梦岛浮潜时候的海水还要清。

好多鱼...五颜六色各种品种...

看得差不多了,就上船前往下一个“岛”:Gili Kapal。

说是岛,其实只是个几十平米不到一片环形沙滩...但是真的非常漂亮,水清沙细。沙子略带粉红色,阳光一照,漂亮极了。

(这张图莫名偏色好厉害...传上来之后就变样了...好奇怪...)

海水非常通透,船就像漂浮在海面上一样。

沙子略带粉色的颗粒,非常漂亮。

在我们准备走的时候,就开来了另一艘蜘蛛船,瞬间下来好多人...庆幸...

来到第三个地方,Gili Bidara,一个蛮大的无人岛。

早上去码头的路上向导给买了三份快餐,就当做是今天的午饭了。

Bidara的沙子超级细!真的是粉状沙~一把抓下去根本抓不住,一下子就漏光了。手感脚感超级棒...

吃完午饭休息完,上船前往今天最后一个岛,Gili Kondo,也是今天最后一个浮潜点。

据说这里的海底景观是四个岛中最漂亮的,星星眼。

一下水就惊艳到了,颜色非常丰富,如果不是今天水有点浊就更棒了。

在这里浮潜的要注意呀~有时候暖暖的海水,游着游着可能突然会有一波冰冷的寒流袭来,然后又是暖流...交替着一波波...要做好心理准备...

噢对了...前方密集恐惧症高能预警...

这里有一个陡坡,直接伸到海底了...看不到底...再往外游一点就感觉冷冷的海水一阵一阵袭来...不敢再往外游...

游了一阵,边上岸休息,喝喝水吃点东西......然后继续!

向导突然只给我看一个地方...似乎发现了一条老虎鱼...然而游动的时候激起的沙子让我没机会拍拍拍...

大概就是和下图差不多的物种吧...

出处见水印...侵删...

结束了浮潜,也算是结束了今天在东吉利四岛的行程了。坐船告别Kondo,返回龙目岛

返程途中看到日落实在绚丽...拍拍拍...

玩了一天也有点累,不像再在外面餐厅吃了,就去到早上买快餐的地方,买了几份回酒店吃。不得不说,实在便宜,买这么多在国内得上百了吧,结果只花了四五十。

白饭会像汉堡一样包起来,也是蛮有趣...

炸鸡好吃QAQ

Day. 7 龙目岛 & 巴厘岛库塔

今天早上没有安排~吃完早餐就回房间看了会儿电影~差不多十点半的时候就出门打车去机场了~

龙目岛第一天,酒店接机花了350000Rp,这次从酒店打车去机场,只花了200000Rp...

午餐在机场解决,味道实在一般QAQ

三天前刚到龙目岛,现在就要回巴厘岛啦QAQ时间过得好快QAQ

远处差不多和飞机齐平的应该就是林贾尼火山了...想想从山上俯瞰云端一定很壮观...

这次因为带着父母没能徒步登顶...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再来!求组队!

预计一小时的航程...半小时就到了...吓死宝宝了...

巴厘岛第一天的包车司机和蓝梦岛酒店接送的司机是同一个人,超级nice。于是今天的6小时包车,想让店家安排同一个司机。下飞机的时候满心期待,结果发现不是同一个人...失望...

出机场后先去了家Krisna商店,这是家卖纪念品为主的店铺,价格算不上贵,有兴趣的可以在这里买买~

虽然感觉有点像旅行团来的地方...

接着去巴厘岛的DFS,发现了随处可见的中文招牌2333

这个DFS不算大,只有一层是购物的,二层为餐饮。购物价格不算便宜,部分商品比港澳还稍贵一点~

并没有找到什么合适的想买买买...于是来到下一家购物中心。这里应该是巴厘岛最大的购物中心了吧...

一层是Discovery,三楼则是Centro。和国内各大购物中心相差不多~

感觉这些贝壳制品都好漂亮啊~bling bling bling的...就是价格太美丽...

逛的差不多了~就让司机送到酒店~其实就在Centro隔壁不远处,步行5分钟的样子。

房间阳台直通泳池好评,当时专门挑了直通泳池房...然而并没有去游QAQ

房间保险箱坏了= =折腾了不少时间= =还要换电池什么的= =

出门逛逛逛~这里也有一家J.CO,吃货可以买买买吃吃吃啦~就在Discovery正门出来往右走一段。

径直穿过Discovery就是库塔海滩了。今天真是运气爆棚,等了6天都没等到的日落终于看到了,前面6天因为多云,什么都看不到...

天空中突然出现了一道亮光...也不知道是什么...看着它慢慢划过天空...

海滩上的海水倒映着天空的云彩~也是棒棒哒~

走出海滩,找了家餐厅吃吃吃~

当时看到这家餐厅门口挂着横幅说有猪肋排才去的...这几天一直没吃到猪肋排...心念念...

不得不说猪肋排真的是不错...推荐...

吃饭前逛Centro的时候发现了这只猫头鹰~之前就好想要类似的了~但是200000Rp一只好贵...

吃饭的时候和朋友聊天...下定决心买了下来...

买的时候说就剩两只了0.0还好买了QAQ

买完各种开心~~~打算买点吃的回去~~~

去了一家便利店,发现东西不多,随便买了几样。

再往前走一段,发现一家更大的,而且!一进门就看到了找了好几天的蓝色可乐!超级棒!

果断买买买!还要托运回国!

右下那个杯垫,在Centro买了40000Rp,这里只要20000Rp...

还有小木碗也好便宜!

就是这家SPEEDY MART了!Discovery正门出来,走到马路对面,往右走几步就到了!

直播可乐开罐233

话说蛇皮果,大概就是类似榴莲的味道,脆脆的口感,甜甜的,还有点涩。

Day. 8 巴厘岛 & 香港

早餐是自助餐,不过种类不多。烤鸡块好评QAQ超级好吃...

临走的时候还有一大袋蛇皮果没吃完...送给酒店啦~~~~

酒店出发打车十分钟到机场~排队办登机~

当时七点半出门,将近九点才进到候机厅。当天有航班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留足时间,机场如果人多的话,排队很花时间的。

进机场要安检一次,办完登机手续和托运之后,还要安检一次,然后就是过海关,这几个流程都要排队。

机场购物也是随处可见中文2333

登机啦~~~

这次巴厘岛直飞香港,鹰航的宽体机~而且上座率不高,很多座位都空出来了。

四次来到巴厘岛机场...这次就要回去啦~八天过的非常快~还有很多没去到的地方~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来~

当时看到机外温度-41°C还是有点懵逼的23333

顺利着陆香港~

遇到行李延误也是有点醉,还好等了十来分钟就到了。

在机场买了回家的车票,小车拼车出发~先是过边检~

然后就是海关~~~

入境之后在停车场等了一个小时...等到六点才上大巴出发回家~

深圳看日落~

八天行程~终究还是要画上完美的句号啦~

再安利一波LP~~~~

最后的碎碎念(。・ω・。)ノ♡

1. 住Vinila的两天,送餐的小哥送来之后,花了一两分钟来摆餐具,刀叉什么的全都一点点一点点摆得超级整齐,然后摆好桌面,接着放吃的blabla,超级认真的样子在旁边看着他感觉就像是在给自己准备晚餐一样,说话的时候也是一直带笑的。服务走心,满分。

2. 东吉利四岛那天,司机和向导本来不需要跟着我们出海的,后来也跟着一起去了。司机小哥好开心,坐在船头一直拍拍拍,还和我们各种自拍。看着他一个人坐在船头笑,感觉...

3. 走的时候,开出去一段路了,小哥说买给我们的水果忘记拿了,要回去拿。当时在一条超级小的路上,倒车好几分钟才回去,然后看到小哥笑得好开心地把水果拿给我们。

4. 回酒店路上,小哥笑着说这里不远就是他家,经过家门口的时候,虽然不大,只是普通的小平房,但他也很开心很自豪地说这是他的家,是他的honey home。走了一段路他又笑着说可能回到家是凌晨了....又感觉好心酸...

5. 路上小哥还给我们介绍他以前去过的漂亮的地方,给我们看他以前的自拍,还有和游客的自拍,自己在那边看边笑,一直和我说good memory good memory,送我们回到酒店门口还把今天拍的照片给我看,问今天玩得开不开心,说you can take the good memory back。小哥也是个开心的人儿啊~~~

6. 游记的配乐,我把好四首歌拼在一起了,雪、One Day、Hanabi、Journey。前两首是我在回酒店路上,司机小哥放的。当时一听到中文歌就精神了,很熟,就是想不起名字,回去后一找,发现时前段时间经常单曲循环的一首歌。后两首是最近听着蛮喜欢的,也希望大家喜欢。

❤ The End ❤

谢谢各位看官捧场(づ ̄3 ̄)づ╭❤~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8-04 18:25

引用 songcz 发表于 2016-08-04 18:25:35 的回复:

回复songcz:不够详细嘛QwQ还有什么想了解的

2016-08-04 21:34

请问在哪里租的移动wifi呢?

2016-08-04 22:21

引用 AnnieLiu 发表于 2016-08-04 22:21:54 的回复:

请问在哪里租的移动wifi呢?

回复AnnieLiu:淘宝~ https://travel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1-c.w5002-108200629.3.hA8fps&id=534114823069&scene=taobao_shop

2016-08-04 23:03

想问下6小时的包车在哪里订的,谢谢

2016-08-05 16:35

引用 夕星 发表于 2016-08-05 16:35:38 的回复:

回复夕星: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1-c.w4004-12290030103.4.If9Hge&id=43531457049

2016-08-05 20:10

引用 Oielen 发表于 2016-08-05 20:10:55 的回复:

回复Oielen:谢谢了

2016-08-05 20:21

引用 Oielen 发表于 2016-08-04 23:03:34 的回复:

回复Oielen:谢谢~

2016-08-05 23:05

亲,你的巴厘岛定的villa哪种房型?是整栋都是你们的吗?有几间卧室?我也正想订它家。谢谢。

2016-08-07 14:03

引用 kelly洁00 发表于 2016-08-07 14:03:13 的回复:

回复kelly洁00:One-bedroom pool villa,中文一卧室泳池房或者其他叫法...一厅一卧一卫。

2016-08-07 17:42

回复kelly洁00:啊...你说的是努沙杜瓦的Vinila还是龙目岛的Purimas...如果是Vinila,就是我刚才说的那个一卧泳池...如果是Purimas,就是两卧室一厅两卫一泳池。

2016-08-07 18:48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8-08 12:53

引用 leiacat 发表于 2016-08-08 12:53:44 的回复:

回复leiacat:拍的大部分都放上来啦~现在去西北...过段时间回来发游记~有兴趣到时可以看看...

2016-08-09 09:08

引用 Oielen 发表于 2016-08-07 18:48: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