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爱骑士|骑行滇桂,为梦想出发

chioi2012@163.com LV.1
2016-08-04 11:35 136/2
  • 出发时间/2016-07-18

不折腾,不青春!

我们在路上,
我们是大学生,
我们向往远方,热爱骑行,
这一次,我们骑行滇桂,为骑行增添新的爱心元素,
用车轮走向心的远方——
我们,怀着改变的信念,
从城市走向农村
历时25天,全程2200km,
广西桂林云南临沧,跨越喀斯特地形和山地
用车轮撬动当下城乡之路——

首先,欢迎我们出场,登登登登~

#智爱骑士#Day0:在桂林大圩古镇今天很开心,因为在这里我们早上迎来了刘姐,有敢哥他们大哥哥大姐姐,另外还有七位弟弟妹妹,一起去绿道骑行。大家都出租了自行车,骑着车,沿着绿道一路拍美美的照片,一路走到漓江边上(有缘人是见一面还会再见,昨晚来大圩古镇的路上遇到一个骑友,今天又在江边遇到了),那里风景美极了,有山有水还有水冲洗石头。大家一起做游戏,一起交流相互认识,从不熟悉到后来的乱谈。饿了,想吃东西,可是就在回来的路上,天空给我们点颜色see see ,下雨啦,赶紧找地方躲雨啊,哎,前面有竹林,快点去吧。中午吃饭时,老板家的冰镇茶水喝着挺爽的,赶紧把自己杯子水喝完,倒点路上喝,哈哈。下午我不顾形象(哈哈,我还有形象吗),拖鞋下水,这流水真的很舒服,可惜把泳衣没带来,不然下去游泳一定爽呆了。今天天气也算很热(谢谢有敢哥买的冰激凌啊),看大家一起玩的很开心,都不觉得累(他们大哥哥大姐姐就算了,心里一定会喊着很累啊),我也觉得来到这遇到你们也是我最开心的一天了,明天骑行正式出发了(有敢哥还给我们队长完成了授骑仪式),云南我们来啦!2016.7.17

#智爱骑士#Day1:今天的路程有点坎坷,早上离开大圩古镇,跟随我们的百度地图,高德地图居然走到了一条小小的道路上,结果都跑到铁路轨道上啦,赶紧找路,穿过一个一个村庄,在“水泥”路上慢慢的前进着,很不容易到了一条大路,居然国道312在修路,还是从头修到尾的。上午天气热的都没地方休息,找到了一个破的没人居住的房子门口休息休息,然而下午又下起了大雨,再去到一个农民阿姨家去躲雨,折腾到三点多才到美丽的阳朔。来到阳朔找到了住宿,立刻放下包袱去漓江游泳,免费的,就是不能去走,水流太急,只能站着,水很舒服的。晚上当然要去阳朔的西街玩玩了,每个旅游城市都差不多,不是很大,也不是很有钱,只是东西比较贵,人比较多,建筑,古玩,什么糕啊,什么收拾,艺术画之类的都差不多,不过这边清吧好多,音乐都是民族风,很不错。回来时在客栈楼下,和其他住宿的人还有老板和他女朋友(我老乡安徽人),一起打牌(UNO,我才学会的),旅行的人,住这样的客栈真好,老板人很好的。一会又要准备看看明天的路程了,不然还是大路小路都找不到的啦2016.07.18

^^相信文字太长,读者也开始没耐心啦,我们省略 n days后.....先放几张美景让大家过目吧
这是我们的骑行路~~~迂回盘旋一点也不比美国大片的震撼效果差呢~~~~ 编辑

#智爱骑士#Day4:今日没有再去赶路,在融水苗族自治县去跟随李姐去苗族的特色文化苗绣艺术馆了解苗绣和她们一些群弘扬民族特色文化的一个群体,也听了他们现在所面临的一些困难,但是我们回去会和智爱做总体汇报,希望更多人能关注苗绣的文化,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些特色文化。也去了她和几个自愿者成立的炭火助学行动办公室(炭火是苗族人烤木炭取暖的方式,能给人带去温暖,力量虽小,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了解了他们这个公益助学机构,很多有理想的大学生来支教,帮助山区更多留守儿童能够快乐的接受教育,教育对学生来说应该是开启未来的道路,所以在支持教育的人都是很伟大的人,李姐,杜老师,他们就是这样人。爬了两天的山今天的休整,顺便把车子再去调试,养精蓄锐,蓄势待发,明天继续前行,跨过高山,迈过河流,只为最初的梦想!

大家都在夸小姑娘,我就再发两个,嘿嘿。这小姑娘是来买苗绣服装的,她带着这个我说给她拍照,她居然立马摆好姿势,我说换,她就随意换,看看现在的小孩多厉害

路途遥远,骑行一直在路上....

请继续关注我们的骑行之路........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8-04 16:44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