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游广东(深圳和广州)

多呀伊 LV.4
2016-08-04 11:36 258/15
  • 出发时间/2016-07-25

暑假和爸妈决定去广州玩玩,从小到大这是第一次和爸妈出游,是不一样的感觉,爸爸说你来做准备吧,我们就跟着你走就好啦,我热情满满的做好了计划,车票,路线,住宿,景点,好吃滴去处,结果却不按套路出牌,不过能和爸妈一起还是很开心、很幸福呀
时间:2016.7.25-2016.7.30     人物:一家三口      花费:6500RMB

目录

7.25   长沙深圳  宿深圳北站
7.26   华侨文化创意园、锦绣中华民俗村    宿东门老街
7.27   大梅沙海滨公园、东门老街    宿东门老街
7.28   深圳广州  陈家祠、石室圣心大教堂、南越王宫博物馆、北京路   宿广州火车站附近
7.29   沙面、广州塔、广州图书馆、省博物馆、上下九路步行街   宿广州火车站附近
7.30   广州长沙

路线

一:深圳
坐高铁到深圳北站后,已是晚上了,我本来没准备每天都住同一个酒店,突然发现那行李怎么办,不能每天带着跑呀,于是第二天早上我们就去我们在深圳的住宿东门老街了(注意深圳还有个观澜老街,要搞清是不是在罗湖区的东门老街),下面是我们游玩的第1、2天行程,大梅沙还往东还有较尾场, 大鹏所城,说是那边的海要好玩些,但是有点远我们就没过去了

二:广州
下面第一张图是我在蚂蜂窝上找到别人做的地铁图,把地铁站和可以玩的地方标出来了,觉得太棒啦,这些地方我们也没有都去,住宿我们定在广州火车站不远的七天连锁酒店,(这次我们出来都是定的七天,两百左右一晚的标间,感觉还不错)

第一天

华侨城文化创意园,像北京798一样,但是没有那么大,有创意咖啡馆,出售国外艺术设计类的书店,画廊等等,我们看到头包纱巾的外国男人,爸爸说怎么跟民国来的外国人一样,又看到把头发染的五颜六色的潮人,我觉得挺好看的,爸爸妈妈说怎么这么多神经病,哈哈,也是有意思

锦绣中华民俗村,把中国古代的宗教建筑,庙宇,南北风俗景观缩小了,这里白天的票价180,网上团购165,晚上只有泼水节的活动,票价是45,比较适合小孩子吧,在这里我们看了一场《龙凤舞中华》的表演,还是挺不错的
打车的时候,听司机说深圳西部的民俗村没有东部的华侨城好玩,东部的华侨城是比较自然的景观,有大峡谷和茶溪谷,需要玩上两天,可惜我们没有那么多时间,所以就错过啦

第二天

没有去看过海,我们一家人还是想去海边玩玩,大梅沙也没有别人说的那么脏,我们是早上八九点到的,人也还可以不是很多,看网上都说小梅沙人少好玩些,适合去游泳,只是要收50元门票,我觉得吃还是别在这附近吃了,离大梅沙海滩几百米处有吃海鲜的地方,但是整体感觉不太卫生,我们11点半样子过去,没见几个人在这吃饭,正好有公交,就又回东门老街了,东门老街还是很耐逛呀,我们逛了一下午,有美食一条街之类的,吃得很开心。

第三天

广州,只有去陈家祠的时候需要10元门票,其他地方没有,因为我们没有去长隆欢乐世界,爸妈已经很累啦,陈家祠到处都是复杂的雕刻,尤其是屋顶屋檐的地方,屋里面陈列的犹如陶瓷、广彩、木雕、象牙雕、剪纸等广东民间工艺的展览,木雕神楼、罗汉床、老广州的建筑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

石室圣心大教堂,其实就是看了一下它的表面,站那拍个照,不过吸引我的是它旁边有一条街全是卖干的海鲜,好喜欢,在深圳看到那种旧旧的批发一条街,从外面看是一整排,走进去又可以延伸很远,比如卖干海鲜、卖港澳零食、卖药材、卖玩具等等,那些卖的我们有很多都不知道是什么,他们还跟我们说粤语,也更加搞不清了

第四天

我喜欢沙面的建筑,爸妈喜欢沙面公园,旁边还有珠江,爸爸还打起了太极拳,哎呀,爸爸晒得最黑了,还有我真的想让他把头发都剪了哈哈,这里还有个白天鹅酒店,当地人告诉我们很漂亮可以进去看看,我还以为可以看到白天鹅呢,其实就是很豪华的酒店,还是可以去体验一下的,旁边还有个旗袍店,好多好漂亮的旗袍呀,看中一个红色的旗袍但是是小孩穿的,好喜欢好喜欢好想哭哈哈

广州图书馆,省博物馆还是很喜欢的,很大,跟国家图书馆,国家博物馆差不多,好像还要大一点,广州的省博物馆可以让我们比较全面的了解广东

上次和同学出去玩的时候,两个人相互拍,这次我得想怎么走,吃什么,怎么玩,一个人准备还是有些累的,爸爸妈妈也对很多我想吃的都吃不了,但希望能多陪爸妈出去玩,好好照顾他们

引用 多呀伊 的图片:

有点鬼马精灵的感觉~O(∩_∩)O哈哈~

2016-08-04 11:49

2016-08-04 13:21

一家人出行,幸福满满啊!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04 14:18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8-08 11:53

引用 沐殇 发表于 2016-08-04 11:49:23 的回复:

有点鬼马精灵的感觉~O(∩_∩)O哈哈~

回复沐殇:哈哈哈哈

2016-08-10 12:56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8-04 11:50:01 的回复:

支持

回复Drogby:谢谢

2016-08-10 12:56

引用 zjtlady 发表于 2016-08-04 12:38:04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zjtlady:哈哈,我改了一下,攻略主要在前面

2016-08-10 12:57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8-04 13:11:17 的回复:

超级赞的游记

回复summer:谢谢支持

2016-08-10 13:25

引用 南岸以北 发表于 2016-08-04 13:21:50 的回复:

写的不错  继续加油

回复南岸以北:嗯嗯  好的

2016-08-10 13:26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8-04 14:18:54 的回复:

一家人出行,幸福满满啊!求与楼主互粉

回复Vicky:哈哈  好啊

2016-08-10 13:26

引用 luyang 发表于 2016-08-08 11:53:59 的回复: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回复luyang:我改了一下加了些内容

2016-08-10 13:29

引用 多呀伊 发表于 2016-08-10 13:26: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