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七日游

yingzitw (襄阳) LV.5
2016-08-04 11:44 145/4

七月公休,终于去了梦想的大敦煌,受益匪浅:
D1:坐火车至兰州,再飞往敦煌,买票晚了,全程火车硬座,为了敦煌去!
D2:第二天到敦煌已是下午六点多,住的青红客栈,老板是学艺术出生,和我一样,所以很开心!客栈就在月牙泉客栈一条街,出了客栈  一条街,再往前就是敦煌八景的月牙泉和鸣沙山,所以闲不住的我就这么跑去了,敦煌日照时间长,晚上9点多太阳才下山,于是我           就坐着鸣沙山的骆驼行进在山间,颇有一种驼铃,沙漠的苍凉之感,期间还下了一场雨,没带雨伞的我就这么在骆驼背上沐浴在雨             中,随后太阳一出,小风一吹,简直不能再清凉!
D3: 从旅馆出发,与别的游客合租出租车开始一条线旅行:西千佛洞——敦煌古城——西晋壁画墓:西千佛洞和古城亦在敦煌八景之 列,那是必去的,走进西晋壁画墓是一个意外的收获,如果不是因为在敦煌偶遇的这位风趣的司机,或许这一份唯美就错过了。从古      城出来后,司机把我们带到了一片荒漠中。放眼望去,是一个个沙包,沙包前立着的石碑告诉我们,这些是坟墓。司机告诉我们,这     些有碑文的都是新墓。在穿过一片墓地之后,我们来到了几间矮房前面,是售票处,也是介绍古墓情况的小展览馆。一个中年男子给我     们每人分了一个电筒,然后带着我们进入墓室。我们首先参观的是一个富商的墓。墓的门庭是由彩绘的砖砌成的。上面有着各式各样的      画,有汉血宝马,奔跑的羊,兔子、鹿、神牛,都是为了展示生前的财富。兔子。还有李广骑射,李广是西汉武帝时期的将军,因为      打击凶奴异常凶猛,被称为飞将军。砖上还画有舞者。画有伯牙和子期,高山流水觅知音的故事。门庭上的上方是阳间的大门,下方      是阴间的大门。绘制的乐器,陶器,说明了墓主人在生前非常喜欢音乐。参观完富商的墓葬后,我们参观了一个官墓。是1700多年       前。当时敦煌的一个郡主的墓葬,这个墓主人因为有地位,所以墓特别深,特别的大。墓深13米,甬道33米。用力学干垒。墓主人非     常讲究,墓主人生前大门结构,有四根门柱,地位显赫。大门底下有很多动物,象征着财富。兔子,羊,九尾狐和寿佛。中间有一个     风水标志,有专家认为是古墓防盗系统。九尾狐是财运的象征,藏獒是忠诚的象征。墙上还绘有三皇,第一位伏羲和八褂图,第二位     是女娲,第三位是神农氏。画上还有一副河图,相传帮助大禹治水。墙上还有力士金刚,四角山羊。西晋墓的前厅后室结构和汉墓不     一样。前厅拱形,都是用出自官窑好砖砌成,砖闪闪发光。墙上有四方射兽,东方为青龙,西方为白虎,南方为朱雀鸟,北方为玄武     蛇。砖上绘有一条特别的鱼,是长了翅膀和脚的中华鲟。讲解员说,当时虽然内地军阀割剧,但边疆却相对安定,所以人们才有这些     奇特的想法。墙上照例也有李广骑射的画像。墙上还画了一对赤鸟,砖上的鲜红颜色仍然清晰。底下画的是鼋跎,由鳄鱼和乌龟组合     而成。墙上还有石龙,可以避邪,可以延年益寿。有虎头兽面的辟邪镇物。墓室外原有石门,可以将墓封死。进入墓室,看到了墓主     人的画像,男女墓主人,墓主姓殷。两边是仆人。墓室的结构依然是覆斗顶。在墓的一侧,我们看到了一个盗洞。盗洞直接通向地面,     官墓里的金银首饰被盗走,而剩菜下的带不走的六十多件文物,被甘肃博物馆收藏。在墓室里,我们还看到了两个耳室,厨房和卫生       间,不一样的地方是卫生间修了茅坑在顶上。讲解员说因为阴阳相反。
D4:敦煌西线游:阳关——玉门关——汉长城——雅丹魔鬼城:凌晨两点多才回旅馆,为了雅丹的日落是值得的,这三个景点自不用说敦       煌八景榜上有名,必须看到。(最重要的收获是认识了一个新朋友,很谈得来的女孩子)
D5:莫高窟:我此行最大的目的就是这个,在官网上预订没有预定到(以后预约提前一个月哟,亲),幸好莫高窟逢单日有应急票,虽然       只能看四个窟,我也是满足了,大家都知道莫高窟损毁严重,所以参观时不能拍照,手机和手电筒也不能打开,为了能让后人多看一       些时间,还是希望大家去参观的时候严格按照要求来,导游姐姐告诉我们再过几年这几个窟还有其它的都不会再开放,要想参观只能       看仿窟了,珍贵的遗产大家且看且珍惜吧!回旅馆后又去了一趟鸣沙山和月牙泉(这个风景区只要你第一天买票,然后留下指纹,三       天之内都可以随意进出)。
D6——D7;回家
PS:亲们,来敦煌旅游一定做好防晒,早晚温差打记得带外套,因为大西北的关系,水果很好吃:西瓜、阳关的葡萄、李广杏不能错过。西千佛洞和西晋古墓都不允许拍照,另外如果有时间的话,榆林窟和党河水库也是必去的,由于时间紧,我也只是路过了水库,榆林窟太远也没有去真是遗憾,行进阳关途中还可以看到敦煌的天然睡佛,不虚此行

本篇游记共含2008个文字,3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8-04 17:16

引用 秋水清然 发表于 2016-08-04 17:16:05 的回复:

回复秋水清然:玩的愉快

2016-08-04 22:09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8-08 13:52

引用 hhhtshuaishuai 发表于 2016-08-08 13:52: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