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篇】心之所向,晒黑又何妨(暹粒—西哈努克港—金边)

• 出发时间/2016-07-02

开篇碎碎念

没有华丽的词藻,没有美丽的图片(哈哈哈,因为不会修图而且懒得学),
只是像拉家常般的用简单的文字和图片记录我的所见所得所感。
有人说我这已经算是深度游了,可是感觉还没够。
这篇游记是夹杂着所见所闻以及我了解到的一些小技巧我都会写上,也许可以帮到更多的人了解一些只有当地人才知道的东西。
如果你喜欢,可以手动帮我一个哦!更多详情想了解可以提问哦。

广告时间
【华东篇】 两个吃货的华东之旅  http://www.mafengwo.cn/i/3339564.html

山东篇】大小甜心游山东泰山济南长岛青岛http://www.mafengwo.cn/i/3418457.html

越南篇】二闯摩托车大军国,别样风情体验在心间  http://www.mafengwo.cn/i/5674856.html

马来西亚篇】大甜心下马六甲,再去看个双子塔  http://www.mafengwo.cn/i/5698958.html

济州岛篇】我把24岁献给济州岛的黑猪肉 http://www.mafengwo.cn/i/6142967.html

还记得我的上一篇游记说到,下一次的目的地要定在台湾,同时也是作为我的毕业旅行。
最后,我的台湾行还是没能成行。
最后的最后,我的毕业旅行定在了两个超级无敌热的国家——越南柬埔寨(实际上我越南去了两次

即便是做好了防晒,天天穿长袖外出,还是晒黑了一圈回来(回来就被调侃我是非洲黑人

可是,我喜欢,真心喜欢这两个国家。(不涉及政治问题)

时空错乱

大方向:越南柬埔寨
因为越南我是分了两次去的,一次是4月底一次是7月中,所以写越南这部分的时候我会把两次的混在一起写,两次加起来一共23天。详细游记请看楼上的【越南篇】

柬埔寨我是7月2号去的,14号出境去越南,在柬埔寨待了12天。

柬埔寨
Day1(7月2日)广州金边暹粒
Day2(7月3日)暹粒(吴哥国家博物馆、Pub Street)
Day3(7月4日)暹粒(小圈)
Day4(7月5日)暹粒(外圈)
Day5(7月6日)暹粒(大圈)→西哈努克
Day6(7月7日)西哈努克港(闲逛、休整)
Day7(7月8日)西哈努克港(高龙岛、高龙撒冷岛)
Day8(7月9日)西哈努克港→金边(皇宫、独立纪念碑、夜市Night Market、湄公河边)
Day9(7月10日)妈妈回广州,我返回暹粒继续待了3天
Day12(7月14日)暹粒胡志明市

写在游记开始前

人物:大甜心、大甜心妈妈

住宿:
暹粒】1、Reaksmey Chanreas Hotel(里美成酒店):位置很近pub street,对面马路就是了,早餐自助,免费接站。但是感觉房间有小虫子不是很干净。
2、Blossoming Romduol Lodge (绽放隆朵旅舍) :走路到Pub Street大概8分钟,包早餐,免费接站。门口有免费鱼疗。很干净,强推!

西哈努克】Swissbeach Guesthouse(瑞士海滩宾馆):位置很好,过条马路就是Occheuteal Beach海滩,走路到Golden Lion大概15分钟。一个瑞士老爷爷开的民宿,无功无过。

金边】Diamond Palace II Hotel (钻石宫殿2号酒店) :位置很好,距离博物馆走路2分钟,皇宫走路5分钟
湄公河边5分钟,金边夜市15分钟。

门票(一个人的价格):
1、吴哥国家博物馆(12刀);讲解器(3刀);
2、吴哥窟1日票(20刀);3日票(40刀);
3、吴哥窟的门票不包含外圈的崩密列(5刀),洞里萨湖(15刀);
4、金边皇宫门票(6.5刀)

行程:
吴哥的行程我们的顺序是:小圈、外圈、大圈。
【小圈】
日出:吴哥寺(Angkor Wat)—南门 (South Gate)—巴戎寺(Bayon)— 巴芳寺(Baphuon)—空中宫殿(Phimeanakas)—战象平台(Terrace of the Elephant)—托玛侬神庙(Thommanon)—周萨神庙(Chau Say Tevoda)—茶胶寺(Ta Keo)—塔布隆寺(Ta Prohm)—日落:巴肯山(Phnom Bakeng)

【外圈】
崩密列(Beng Mealia)—女王宫(Banteay Srei)— 班提色玛寺(Banteay Samre)—高布斯滨(Khal Spean)—洞里萨湖(Tonle Sap Lake)

【大圈】
日出:吴哥窟(Angkor Wat)—圣剑寺(Preah Khan)—龙蟠水池(Neak Pean)—塔逊寺(Ta Som)—东梅奔寺 (East Meben)—比粒寺(Pre Rup)—斑黛喀蒂寺(Banteay Kdei)—皇家浴池(Srah Srang)—豆蔻寺(Prasat Kravan)—日落:巴肯山(Phnom Bakeng)

关于换钱:
柬埔寨都是用美金的,越小面额的越好使。
1美金是最受欢迎的,因为路边买东西很多都是1美金起步,如果有条件,去银行换个100张1美金也不为过,我这次就是这么干了,别问我怎么换来的,我跑了很多家银行都说没有小额的,最后托朋友才换了小额
其次是5美金、10美金、20美金都可以。像50、100这些大额,只能是买吴哥门票和付房费可以用。
关于美金新旧版日期的问题,其实小面额的美金他们一般都不会看日期,前提是纸币不要有破损。但是面额大一点的他们就会看日期,但是我这次还收到别人找给我的9几版的50美金,最后怕花不出让人家给我换了。

包车问题
这次我是出发前找好的包车司机,两天tuktuk一天car,他最近还买了一辆Van car,可以载更多人哦。
包日出日落,每天提供冰水,中途不回去酒店休息,最后谈成的价格是90刀。如果要机场接送那些,需要跟司机谈。
司机英文很好,很有礼貌服务态度也很好,在柬埔寨人来说还是长得挺帅的,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向他咨询。强烈推荐这个司机,人真的很好,名字叫Thy微信:sitayeam。

还有另外一个司机可以推荐,因为我已经跟Thy谈好了,所以没有租他的车子。他叫Rith,也是一个很热心的司机,即便我没有租他的车子,他也很耐心的回答我的问题,我到了暹粒的时候还带我去吃当地人的东西,实在是太感动。不过他只有tuktuk,没有car,但是他说他朋友有,Rith的微信:thavrith77。

关于吉隆坡中转

因为我是单程,妈妈是往返。所以为了省钱,我跟妈妈是分开了飞。我在吉隆坡中转,妈妈在香港中转,目的地都是金边
说一下吉隆坡中转的一些情况:
吉隆坡中转有分联程机票和非联程机票,我买的亚航没有联程的广州金边,所以我两程机票是分开买的,我也没有行李要托运,所以我就直接第一程广州吉隆坡,下了飞机就往入境大厅走,然后找到过境签的柜台(不知道可以问一下机场工作人员Transit Pass),拿着护照和第二程吉隆坡出发的登机牌,排队,等盖章就可以了,过境签不需要钱可以在吉隆坡逗留120小时。
不过记得要弄清楚自己是联程的机票还是非联程的,因为我排队的时候前面有的人就是拿着联程的机票被入境官喊他排到别的队伍去,这就浪费了时间啦。
同时!要转机的话建议第一程和第二程时间间隔最少4小时以上,为了预防前一班机延误了而赶不上第二程的飞机,而且办理过境签还要排队,时间不要算得那么刚刚好!

入境吉隆坡以后,因为下午两点就要飞了,所以我也没跑去市区,就在机场转悠转悠,吃了个午饭,买了些化妆品,就开始登机去金边了。

这是我的午餐,一盘价值50块人民币的草。好贵

登机飞金边啦~

Day 1 in Phnom Penh。柬埔寨初印象

柬埔寨时间下午4点多到达金边金边机场不大,下了飞机只有一条路走,但是下了手扶梯就会有两个门,需要落地签的进直走的门,门口会有工作人员在派发落地签表格。已经办理了签证的进右边的门。
然后在机场外面买了电话卡,坐着等妈妈的飞机准备接机。

关于电话卡
机场外面就有很多运营商可以买,不同流量套餐价格就不一样,基本是5刀可以搞定。但是最多人买的是下面这家绿色的,名字叫Smart。事实也证明Smart的信号是比Metfone要好。
我当时买的是Metfone,后来当地人跟我讲这个会吃钱吃得很快。喊人帮我买了个Smart的,2刀搞定,但是在机场外面买,最便宜的是6刀。
还有一个就是,买了电话卡以后,要叫人帮你把卡里面的钱用1刀exchange,然后就可以有30刀的电话费可以打电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子,但是这样会划算点,而且你不叫人帮你exchange的话,卖卡的人是不会帮你的。

接到妈妈以后,我们就找了辆tuktuk车去Night Market附近买今晚去暹粒的车票。
在机场里面找tuktuk车,开价12刀,还价10刀成交。如果自己在机场外面找,一般7刀可以成交。但是初来乍到,拖着行李,就直接在机场坐了。

金边机场到Night Market大概半个小时车程,路上尘土飞扬,吹得满脸灰,可是第一次坐tuktuk车好新奇

如果你跟司机说要去买车票,他会把你拉到一家代理商那里,价格会比车站贵点。所以建议大家直接叫司机去Night Market就好,那里附近基本全部的巴士公司都有了。
买好去金边的车票,就去了Night Market逛逛找吃的,随便进了家餐馆,小女孩会说中文,她告诉我们她妈妈是潮汕人,所以她会一点中文。一个很搞笑却很热心的小女孩,我妈妈的2刀Smart电话卡就是她带我去买的。
吃饱,去逛夜市,也是很多东西卖,我们买了条裤子,3刀成交,质量不错,起码是棉的。
然后就坐上了去金边的巴士,TSS公司的全躺hotel bus,12刀一个人,晚上10:50出发,隔天早上5点左右就到暹粒了。

Day 2 in Siem Reap。逛吃逛吃

到了暹粒就打电话叫酒店派人来接,然后办理了入住。梳洗完直接睡了几个小时,然后就先去把6号晚上去西哈努克港的车票买了先,当时是直接在酒店前台问的,买的是Vireak Buntham(VET)家的车票,全躺的hotel bus,8pm出发就15刀一个人,8:30pm出发酒店要20刀,自己去巴士公司买就17刀。最后买了8pm出发的车票,可以来酒店接。
Tips:其实巴士公司都集中在Pub Street附近的回旋圆盘那里,很好找,可以自己一家一家问价格。

买完车票,去找午餐吃,在Pub Street逛了一圈,看到了很多之前游记上推荐的餐厅,最后决定去高棉厨房(Khmer Kitchen Restaurant)。
点了Amok fish、高棉红咖喱(Khmer Red Curry Chicken)和一份春卷(Fresh Spring Roll),一共12.5刀

红咖喱鸡(Khmer Red Curry Chicken)
有土豆、南瓜、胡萝卜,吃着感觉还不错,咖喱味道浓

春卷(Fresh Spring Rool)
我挺喜欢吃的,蘸酱更好吃。跟越南春卷差不多。

Amork fish
偏甜,有点椰汁的味道。

本来是跟司机约好下午四点半去买吴哥窟的门票,然后去巴肯山看日落。因为又累又热,看天气估计也看不成日落,就取消了。
吃完午饭叫了辆tuktuk去吴哥国家博物馆,餐馆小伙子帮我们叫的车,友情价1刀成交。

在去博物馆的路上,司机带我们先买了门票就不用排队,价格跟到了买一样,12刀一个人。
因为博物馆里面是不可以拍照的,在进去的时候需要把包包寄存,手机和钱包可以拿进去。同时,建议租一个讲解器,不然都是英文和柬埔寨文真的看不懂讲解器租金3刀一个,想省钱可以两个人共用一个,不过要自备耳机,一人一只耳朵,不然他配的耳机是不可以一起用的。

博物馆里面每个展馆都有空调,带着讲解器慢慢走慢慢听可以在里面待2个小时,对于我这种没有做功课的人来说简直就是救星。所以去吴哥窟之前可以先来博物馆了解一下起码有个印象。

参观完博物馆,就打tuktuk回去Pub Street找吃的,还是来时候的那个司机。
在回去的路上,经过一个寺庙,就叫司机停下我们进去看看。

晚餐前去了Blue Pumpkin吃雪糕,单雪球或者甜筒都是1.6刀一个,感觉也没啥特别,只是环境会比较舒服

认准这个招牌,名字叫林金真LIM KIM CHENG,就在高棉厨房斜对面,靠近Old Market。在暹粒的好几顿我们都在这里吃,因为在这家的价格算是便宜的,两个人一顿加饮料大概7、8刀,而且出品也不错。当然土豪可以随意找别家吃

这个好像是海鲜汤粉,妈妈说味道还不错。2.5刀一份

这个也是柬埔寨的特色菜,名字叫Lak Lok。可以选鸡肉、牛肉、猪肉。3刀一份
不过柬埔寨的牛肉真心不好吃,牛都是很瘦,瘦得皮包骨,所以牛肉也不好吃,有点硬硬的,难嚼。

喝上了来柬埔寨的第一杯啤酒,啤酒有分瓶装和杯装的,牌子有Cambodia、Angkor、Tiger,最普通的Draft Beer0.5刀一杯,跟妈妈一人一杯。我从此也踏上了喝啤酒的不归路,在柬埔寨每顿饭都要喝啤酒

吃完晚饭,逛了下Pub Street,晚上的Pub Street简直热闹,就跟胡志明的范五老街一样。很多外国人,酒吧全high起来了。经过The Red Piano,没有进去,不过好多外国人在里面吃饭。

然后我们就逛到了Night Market,就在Pub Street附近。Night Market里面有很多买衣服的店,还有很多做massage的,价钱丰俭由人,可以砍价,感觉都是差不多。

吃饱喝足逛好,就回去酒店休息。明天早上约了Thy,4:30来接我们去小吴哥看日出,跟酒店说好明天早上去看日出让他们帮忙打包早餐然后就睡了。

Day 3 in Siem Reap。吴哥之美

今天我们主要是游【小圈】

早上4:30还没到,Thy已经在酒店门口等我们了,为Thy的提前到点个赞!
提着早餐上车,tuktuk很漂亮很舒服。因为我们还没买吴哥的门票,所以Thy先把我们载到售票厅买票,路上人很少,只有稀疏的tuktuk车载着客人经过,大家都是去小吴哥看日出的。不到半个小时,我们就到了售票大厅,售票大厅简直人声鼎沸,大家根据自己的需要排在1日票,3日票和7日票的售票窗等待售票。Thy还怕我们不会买票,把我们带到3日票的队伍才回去车上等我们。
门票需要拍照在上面,努力睁开还没睡醒的眼睛拍了张照片,拿着门票继续往吴哥窟去。
从售票厅到吴哥窟入口还有10分钟左右车程,路上乌漆墨黑的,我们倒头就睡了。
到了入口,需要拿票出来检票,检完票还要继续开10分钟左右,越往吴哥窟走路上车越多,搞得我心里既紧张又兴奋。另外,因为门票要经常掏出来检查,建议买个塑料套装着不会那么容易烂掉,我是临时用我的护照套把两个人的门票都装着。

到了停车场,Thy放下我们并告诉我们怎么样走,然后他会在停车场等我们。
看着天渐渐开始亮了,我们顺着人流一直往前走,因为怕找不到好的位置,所以我们走得很快。

进去以后往左边的莲花池走,因为那边还有池水可以拍到吴哥窟的倒影。
到达的时候人还不算多,我们刚好能占到比较好的位置,接下来就是静待日出了。

事实上,因为现在是柬埔寨的雨季,所以比较难能看到日出。而我们这次去看日出看了两天都没能看到,云层太厚了,可是没有日出的吴哥窟也很美啊。
所以说,看个日出还是得讲运气和rp的,我们这次没能看成,算是给这次的吴哥之行留了点遗憾但也留了点念想,以后我还会再去看一次的。

从五点半等到六点半,还是没能看到日出,我们就找了个地方坐下吃早餐。吃完早餐,就开始参观小吴哥了

吴哥窟(小吴哥)分为三层,但是我们这一次没能去第三层,因为正在施工。

在小吴哥待了2个多小时,八点半左右去停车场找Thy,准备去下一个景点——大吴哥(吴哥城)。
大吴哥包含几个寺庙:巴戎寺(Bayon)— 巴芳寺(Baphuon)—空中宫殿(Phimeanakas)—战象平台(Terrace of the Elephant)

去大吴哥的路上会经过南门(South Gate),Thy放下我们,让我们自己走路过去,他在对面门口等我们。

不知道左边是天使还是右边是天使,因为我没记得进脑子

Thy怕我分不清哪边是哪边,在我开始参观的时候跟我说了寺庙的顺序和路线怎么走以及他会在哪里等我们。听完,我跟妈妈就开始参观了。
过了南门,就来到了吴哥的微笑——巴戎寺(Bayon)。
柬埔寨人也称这里为“四面佛”,因为每一座塔四面都有吴哥的微笑,一共是216个微笑。远看真的看不出什么,但是近看却每一个微笑都是那么的安详和抚慰人心。
虽然对柬埔寨以前的历史不是很了解,也听过红色高棉时期,可是看到了吴哥的微笑,即便是纷繁的内心也会变得平静。

216个微笑,每一个都来个邂逅也不错

参观完巴戎寺,就沿着一条路下去参观其他的寺庙。因为有些寺庙我没有拍照,所以可能会有搞混了的现象,大家别拍我

接下来这个应该是巴芳寺(Baphuon)

捕捉一只美蝴蝶

接下来走到战象平台(Terrace of the Elephant),好像也在施工

战象平台隔壁就是癫王台,两个基本上是连着的。
癫王台精髓在于下面像栈道一样的地方,绕着癫王台底部走一圈,会有很多惊喜,那里的浮雕很漂亮。

这是癫王台的外墙

模仿得不是很像可是觉得好搞笑

看完癫王台,买了个椰子喝,1刀一个。还买了一叠明信片,也是1刀10张。
癫王台的对面是十二生肖塔,不过没什么看头,有兴趣可以顺便去看看。然后就去对面的停车场找Thy准备去下一个景点。

当地的小朋友都这样到处骑自行车,自得其乐。

接下来去的是托玛侬神庙(Thommanon)和周萨神庙(Chau Say Tevoda),两个寺庙就在马路对面,都是比较小的寺庙。

茶胶寺(Ta Keo),是中国援助修复的寺庙,所以参观的指示牌会有中文。

看完茶胶寺,肚子饿了,跟Thy说要吃午饭。Thy会问我们想要去怎样的餐馆然后再带我们去。最后我们说让他带我们到一个有空调的地方吃。
两个人在那里吃了一个炒饭一鸡肉饭一共吃了13刀,价格会比市区贵点,毕竟是在景区,但是味道不错。
有的人会说司机会把顾客带到又贵又不好吃的餐馆然后收取餐馆的回扣,其实在柬埔寨并不会像中国这样,因为不是大型的旅游团,所以散客的话司机也是没有回扣的,只是餐馆会为司机提供午餐而已。

吃完休息了一下就继续行程,下一个景点是塔布隆寺(Ta Prohm),因为安吉丽娜朱莉在那里拍过古墓丽影问名声大噪。事实证明确实很值得一看,特别是大树跟寺庙缠绕共生在一起,是个奇观。

这就是那棵很出名的古墓丽影树

看完塔布隆寺的感觉就是:很老很老的参天大树都跟寺庙缠绕在一起生长了,感觉真的很神奇,也许它们互相侵蚀也许它们互相扶持。

本来下一个景点是巴肯山看日落,但是一出来就狂风大作,像变天那样,我们就感觉上车让回酒店了,因为等下肯定会下暴雨。
果不其然,在回去的路上,下起了暴雨,Thy把tuktuk车的雨帘弄好,把我们裹得严严实实的在里面,可是自己却在外面冒着大雨开车,我们让他先停一下等雨小点再走都被他拒绝了。回到酒店他已经全身湿透透了又一次被感动到

逛了一天寺庙觉得累,回到酒店立马睡了一觉睡到晚上,晚上也没吃什么,去Pub Street买了被Fruit Shake,满大街都是1刀一杯,逛着去Night Market做了个Foot Massage,2刀半小时,缓解下逛了一天的疲劳。然后就回酒店睡觉去了。

Day 4 in Siem Reap。爬山涉水

今天的行程是【外圈】

来之前在蚂蜂窝捡了两个小伙伴一起拼车,因为他们想去洞里萨湖,我们不想去,所以就跟司机商量行程怎么样会够时间,最后舍弃了罗洛士群(Rolous Group)【巴孔寺(Bakong)—神牛寺(Preah Ko)—罗莱寺(Lolei)】,因为Thy说那里都是一些小寺庙,看点不大。

早上八点Thy早早的来到酒店接我们,然后再把小伙伴接上,就开始今天的行程。

从市区出发,大概开了一个半小时,才到崩密列,我们把崩密列的门票钱给Thy,他帮我们去买门票。

进了检票口,还得走一段路才能看到崩密列,在进去的路上,看到一个五头Naga,听导游说这是保存得最完整的五头Naga。

昨天看了一天的寺庙,有点审美疲劳了。今天看的崩密列,虽然真的好像一个乱石堆可是还是很有看点的,有点像在里面丛林探险那样

哈哈哈,看着像不像悬浮在空中

看完乱石堆的崩密列,就出发去高布斯滨,开车大概开了45分钟。到了高布斯滨,我们就开始爬山,去看山上的瀑布。
山海拔有1500m,上山大概45分钟,下山大概35分钟。
高布斯滨就是很丛林的感觉,山上很多虫子,路不是很好走,爬上爬下。

爬个半死,身水身汗就是为了看这个微型瀑布

刻满了林迦

高布斯滨下来以后,去了吃午饭,无功无过,可是被餐牌的中文翻译笑个半死。一个普通炒饭6刀,两人一共12.5刀。

吃饱就继续出发,去下一个景点——女王宫(Banteay Srei)。
注意:女王宫有衣着要求,不能露肩,裙子、裤子要过膝盖。女生用个披肩围着还是可以进去的,我们还看到有几个外国的男生,因为穿了短裤,不知道在哪里找了条浴巾围着,跟在后面的我们笑了一路

女王宫很小,都用绳子围起来了,但是却很精致。
每一个雕刻都很精致

参观完女王宫,我们还去了班提色玛寺(Banteay Samre)。

因为小伙伴要去洞里萨湖,我和妈妈不去,所以Thy就说先把我们送回酒店他再送小伙伴去洞里萨湖
小伙伴还说想去那家可以边吃自助餐边看柬埔寨舞蹈表演的餐厅,问了Thy,他说最好是提前订,可以订到靠舞台的位置,而且自己订要12刀一个人,但是他帮忙订只需要10刀,我就厚着脸皮拜托他帮小伙伴们订位子了

外圈行程结束后回到酒店,又是一轮倒头大睡,因为外面实在是很热。跟Thy约好了晚上他来接我们带我们去当地人吃东西的地方。

Thy带我们去了一家店,全是当地人在吃东西,点了两份牛肉,上来一大盘蔬菜和已经烤熟的牛肉,无可否认,这是我在柬埔寨吃到最好吃的牛肉,没有之一!肉很嫩又滑,而且份量很足。可惜我没有拍照片。
吃饱喝足就回去酒店休息了。

Day 5 in Siem Reap。审美疲劳

今天是在暹粒的最后一天,我们的行程是【大圈】

因为第一天没能看到日出,今天是最后一天了,不死心,还是早上4:30爬起来去看日出。最后还是没能看到,不过也算是尽力了。

因为Thy今天临时有事,所以他叫了他的好朋友Mai带我们游大圈。
Mai是一个很腼腆的男生,人也是很好。可是我没有他的微信。

先去小吴哥看日出,待到6点多还是没能看到我们就开始了大圈的行程了
第一站是——圣剑寺(Preah Khan)。去到才7点没到,但是被告知7点半才开放,所以就在外面等。
Mai还让我充当了一会tuktuk司机哈哈哈
你们说我帅不帅

在圣剑寺出来,撞到两个柬埔寨小朋友,超可爱,眼睛圆圆的大大的睫毛又长又翘。男生应该是弟弟,一直在很投入的玩手机,拽拽的,而姐姐就比较腼腆和害羞。

我的妈妈是个抓拍小能手,看着这张照片莫名的喜感,笑死了

圣剑寺的下一个景点是龙蟠水池(Neak Pean)。据说这里以前是柬埔寨人的药池,里面的池水可以治病。

树木很多都已经枯死了

沿着这个栈道一直走进去就是龙蟠水池

水池周围都有护栏围着,现在水位已经低了很多了。四周还有四个小的水池

水池的下一站是——塔逊寺(Ta Som)。

估计塔逊寺比较特别的就是下面这棵树了

塔逊寺之后就是东梅奔寺 (East Meben)。东梅奔寺最大的特征就是四面都有大象雕塑。

东梅奔寺下一个是比粒寺(Pre Rup)。楼梯又高又陡,其实旁边有一条木质的楼梯可以下来。

比例寺下一站是——斑黛喀蒂寺(Banteay Kdei)。

皇家浴池(Srah Srang)就在斑黛喀蒂寺对面,其实就是一个湖。

接下来是豆蔻寺(Prasat Kravan),是一个比较小的寺庙。

参观完豆蔻寺,小伙伴们想去巴肯山看日落,但是因为看天气好像也不是很好,估计日落也是没能看成。所以我们就直接回去Pub Street那里吃午饭,吃完午饭我跟妈妈回酒店休息,今晚坐夜车去西哈努克港,而小伙伴们则今晚去吃自助餐看表演。

午餐选在了龙汤(Soup Dragon)吃柬式火锅,点了一个火锅再点了一个炒四季豆、一个海鲜炒面,两个人一共10刀。

其实柬式火锅也没啥特别的,就是那个锅是陶锅,味道一般。

路边看到烤香蕉和土豆饼,各要了一个,1刀。
感觉烤香蕉不好吃,反正我不喜欢,味道怪怪的

叫Thy带我去邮局寄了明信片,四张邮费一共3刀。
寄完明信片就回酒店坐着等晚上的车,因为已经退房了,只能在大堂坐着等。
这时候Thy给了我一个建议,找家massage店坐着,有空调吹还有人按摩还可以休息一下消磨时间,想想也不错,跑去Night Market那条街找了家做massage,两个人一个小时砍价最后6刀成交,还给了1刀小费。
然后就回酒店洗澡收拾东西准备等巴士去西哈努克港了。

晚上八点半,坐上了整车只有5个亚洲人的夜间巴士,向西哈努克港进发,暹粒拜拜,吴哥窟拜拜

Tips:
暹粒西哈努克港要经停金边,全程一共9个小时左右。虽然都要经停金边,但是也有换车和不换车之分,建议坐不需要换车的,买票的时候可以问清楚,而且不同发车班次的是否需要换车和票价也会有所不同。对了,经停金边的时候,如果需要上洗手间,是需要付1000瑞尔的,要上洗手间记得带上钱下车咯。

Day 6 in Sihanoukville。度假天堂

睡了一晚,早上5点多到达西哈努克港的巴士站,这里只有一个巴士站,很多家公司的车都会停在这里。下车了打电话给瑞士老爷爷,喊他派车过来接我们,花了3刀到民宿,然后入住,再梳洗、休整一下。

休整完就出去找旅行社报明天游高龙岛的团,问了几家价钱都是一样的25刀一个人。
出岛游分两个团:1、快船:只去高龙岛
                            2、慢船:去高龙岛和高龙撒冷岛,中间还包含一个小岛,忘记叫什么名字。
如果要去高龙撒冷岛,就只能坐慢船,所以我们在Speed Ferry公司报了个慢船的团。
团费包含:早上8点来民宿接我们,然后去码头登船,船上包早餐,午餐是在高龙岛上面吃的,牛奶、咖啡、水等随便喝,还有水果吃。在游完高龙岛之后,会在一个小岛停靠让你玩浮潜,大概30分钟左右。下午4点左右从高龙撒冷岛回西哈努克,回到去大概6点。

报完团,再去把9号早上去金边的车票买好,问了代理,最便宜的都要7刀。所以果断自己走路去Sorya巴士站买票,位置很好找,5.5刀一个人,班次很多,车子也很好,还包接站。
Tips:1、巴士公司都在Golden Lion附近,可以自己去买票。
                    2、报海岛游的Speed Ferry公司也在Golden Lion附近,黄色标志很好找。

这就是看起来不像狮子的Golden Lion

买完车票回去的路上正好碰到学校放学

确定这是校巴吗

海岛游和车票都买好了,就去吃午饭,在Speed Ferry公司附近的一家叫Monkey的餐厅吃饭,很多外国人,这家店也有住宿提供,下面是类似酒吧那样子的,价格不算贵,出品也不错。

吃饱了就回去民宿,路上发现民宿过个马路就是海滩。看到有卖烤鱿鱼的,就买了来尝尝。5根1刀,还买了红毛丹,1公斤2.5刀。

回民宿休息了一下,等太阳没有那么猛的时候,就去海滩游泳去了。

海滩很舒服,也挺干净的,海风呼呼的吹很凉爽。
说是去游泳,其实就是去被浪冲,因为浪有点大,没有游泳圈都游不了

就这样跟海浪玩了一个小时,也体验了一把海水的味道。很!咸!

冲完浪,就回去洗澡准备出去吃完饭。
沿着海边走,景色简直美呆了!

晚餐去了网上推荐的Nice Food,地图导航一直找不到,后来问了当地人才知道在哪里。
就是沿着Mithona Street这条路一直往Golden Lion的方向走,在一个Travel Information Center往左转就是了,招牌是绿色的。
千辛万苦找到了以后走下点吃的,菜单价格还算合理,点了个咖哩饭(2.5刀),再点了一个pizza(5刀),一杯啤酒(0.5刀),一共8刀埋单。
吃饱喝足就散步回去民宿好好休息,准备明天游高龙岛~

Tips:西哈努克港的治安不是很好,可能是因为主要都是外国游客居多。当地人都提醒我们不要在外面逛那么晚,10点前就要回去酒店,所以大家去西港自己过注意安全咯。

咖喱有点辣,味道还不错。

Pizza味道还不错,可是底皮很硬,连切开都很难切。不推荐

Day 7 in Sihanoukville。海里浪一圈

这就是我们坐的船啦,小黄很养眼

在海上摇了一个多小时,来到高龙岛,简直被惊艳到。
因为实在太!美!了!
海水是蓝蓝绿绿的,很清澈,而且岛上开发还不是很多,不是很商业化。

你们自己来欣赏一下是不是很美!

高脚楼和茅草屋是高龙岛的特色之一

捕获两只很可爱的柬法混血儿,哥哥很帅,妹妹很可爱可是很腼腆。本来说跟他们拍照,哥哥很爽快的答应了,可是妹妹却在犹豫,使出浑身招数妹妹才答应拍一个,最后还说:任何时候你想跟我拍照都可以。太甜了啊

浮潜中,海水很清,看到很多鱼儿

浮潜完,就去了高龙撒冷岛。
高龙撒冷岛上面有一个小瀑布

回程的夕阳很美

在海上晃了一个多小时,回到西哈努克港,景色同样很美。
可是下船以后的港口离市区很远,还好我们在船上认识了一个中国家庭,就坐了他们的顺风车回市区

因为我们没打算吃海鲜,所以晚餐还是在Nice Food那里解决。
吃饱了就回民宿休息了,明天要一早起来坐车去金边

Day 8 in Phnom Penh。金碧辉煌很漂亮

早上一早退了房就等巴士公司pick up,八点准时开车出发到金边,大概中午12点多到金边。Sorya公司的车停在中央市场附近,下了车一个tuktuk司机过来问我们要去哪里,我本来打算打电话让酒店来接,可是电话打不通,其实有点害怕会被司机坑,但是看他英语讲得挺溜的。跟他谈好价钱,去酒店2刀,明天去机场来回市区的价钱是14刀。

司机把我们送到酒店以后,顺利办理了入住,整理了一下,三点多出发去皇宫。

酒店一出门走几百米就是博物馆,我们没有进去,只是在外面拍了照片,可是也很漂亮。

博物馆隔壁就是皇宫,往河边方向走,首先会看到一个大广场,那里有很多和平鸽,它们不怕人,场面很壮观,衬托着金灿灿的皇宫,画面很美!

皇宫开放时间:8:00—11:00,14:00—17:00;衣服要过膝,不能穿吊带和无袖衣服。

问了站岗的士兵哪里买票,然后就购票进去了,门票6.5刀一个人,会有一张游览指引给你。

一进门,看到的都是金碧辉煌的建筑和很多人人人人人还有穿着橙色袍子的增人
找个位置拍照也是一件难事啊

除了金碧辉煌,真的想不出形容词来形容皇宫。
接下来我们去了银殿。
银殿是另一种美,反正就是美啦!
可以进去银殿参观,需要脱鞋子进去,里面摆满了各式各样的银器,很精致。

参观完银殿,就往独立纪念碑出发,走过去大概15分钟,路上看到烧烤摊想吃,问了下价钱跟当地人还是有差别,差挺多的就没吃了。最后吃了两碗粉,3刀,味道也不错。

吃饱继续往独立纪念碑出发,不一会就到了。

因为去得比较早,天还没黑,可是6点左右就已经很多人在广场附近散步做运动,同时也看到有很多背着真枪实弹的士兵在巡查。
我们就一直在广场坐着直到夜幕开始降临,纪念碑的灯光亮起来。

看完纪念碑,我们就走回去Night Market找吃的。晚上的Night Market是很热闹。

椰子雪糕,可以选三个球还是四个球,好像是1刀一个。
终于吃上了烧烤,不同种类价钱不一样,还算合理。

当地人都是买了东西就席地而坐直接围着吃,也是一种特别的体验。

吃完就沿着湄公河边走回去酒店,晚上河边的风吹得很舒服,适合散步。

Day 9 in Cambodia。继续独自上路

早上退了房,吃好早餐,tuktuk司机按时来到酒店接我们去机场。
到了机场帮妈妈把登机牌和行李都弄好,因为我没有机票不能上去候机大厅,只能目送妈妈进去,然后嘱咐了几句,就跟妈妈say goodbye了。我自己一个人再买车票翻回暹粒再待三天。
司机把我送到Night Market附近的TSS巴士公司,买好车票然后就在那里等上车,金边暹粒是9刀。

12点开车,大概5点多到达暹粒,然后顺利被酒店的司机接到,办理了check in。再洗了个澡,我又回到这个熟悉的地方了。(别问我为什么又跑回去,因为时间有点多

这是我第二次住的酒店,Blossoming Romduol Lodge (绽放隆朵旅舍) :走路到Pub Street大概8分钟,包早餐,免费接站。门口有免费鱼疗还可以免费借自行车。很干净,强推!

回去的第一天晚餐,在路边随便找了点东西吃,吃完就回去睡了。

第二天,问酒店借了自行车,去了Wat Bo Temple,没看到有别的游客,只有一些增人。在那里还碰到了一个说是当地学校支教的老师,他带我参观了寺庙里面的学校,并跟我说在这里读书的小孩子都是孤儿,他们由寺庙出资自助学习和生活,但是说到最后,他就希望我能捐款帮助这些学生。因为不知道捐的钱是不是真的能花在学生身上,所以我最后没有捐,赶紧骑着我的自行车回酒店。

回酒店以后休息了一会,然后出去买14号去胡志明的车票,买的是Vireak Buntham(VET)公司的,20刀。
Tips:凡是从暹粒去胡志明的巴士都需要在金边换车,晚上10点半的车出发,隔天早上5点多到金边,然后7点再坐车去胡志明市

买完车票就去了Pub Street的VIVA Restaurant吃墨西哥菜。
点了一杯啤酒,一份墨西哥鸡肉卷,超大份,需要解放双手才能吃,不过感觉味道也不是很好吃。一共花了5.25刀。

吃完没多久,天开始变得黑黑的, 估计又得下大雨了,柬埔寨的雨季就是每天下午都会下一场雨

趁着下雨前赶紧跑回酒店躲雨。
下午Thy有空,他就来接我到一个当地人的运动场,我也算是好好见识了一下柬埔寨人民的运动消遣活动,好新奇可是有些我也没看懂他们在玩什么

昨天跟同一个房间的台北男生约好今晚一起去吃Cambodia BBQ。今天台北男生去了游小圈,所以我在酒店等他回来,然后两个人一起去Pub Street找吃的,有两家可以选:Cambodia BBQ 和 Khmer BBQ。两家的套餐会有点不一样,我们选择了Khmer BBQ。点了一个两人份的套餐,边吃边烤还是挺忙的,我们两个轮流着来烤,吃着还不错,鸡肉和牛肉都好吃,锅底的汤也很好喝,后来还加了一份鸡肉,埋单每人12刀。
虽然这顿是我来柬埔寨吃得最贵的,可是很满足

其实回去这三天,我都是到处乱逛,以休闲为主,饿了就去找吃的,Thy有空的时候就会来找我带我去玩。

今天是在暹粒的最后一天,早上check out以后,把行李寄存了,再借了辆自行车到处去,绕着暹粒河骑了一圈,无奈外面实在太热就回酒店等,坐在露天的餐厅被鱼儿咬一下脚,跟餐厅的员工和客人聊下天时间就过了。等到晚上台北男生游完外圈回来,他就带着我“偷渡”回去房间让我洗澡。等我洗完澡,我们一起去吃晚餐。本来Thy说可以跟我吃晚餐也当作是送别,最后因为工作原因没能来。我就找了另一个司机Rith,正好他有空,就过来载我们去吃柬埔寨的牛肉汤。
因为两个司机都对我很好,所以我被台北男生笑称我是柬埔寨人的女神,他们对我都是有求必应,应该把我供起来,收了他们

认准下面这家店,只有柬埔寨当地人去吃,Rith说这个牛肉火锅汤底要熬五六个小时才会好喝,所以只是在晚上才有得吃。

火锅味道是真心赞!牛肉汤味很浓,火锅配料有:牛杂、牛脑、牛肉、蔬菜、腐竹、豆腐、金针菇、面等等,他会全部都给你上,但是你不吃的话到时候可以退掉不用收钱。三个人吃得饱饱的还喝了啤酒,埋单人均7刀,简直划算!

吃饱喝足,Rith就把我们送回酒店了。我也在酒店大堂等巴士公司的车来接,就这样,要结束我在柬埔寨的12天旅程了。

第一次,带着妈妈出国
第一次,在国外机场转机
第一次,那么早起看日出却没看到
第一次,在海里浮潜看水底的小鱼
许多的第一次以及旅途中所遇到的人和事,都将成为我的回忆。

广告时间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8-04 17:26

引用 好心的花园 发表于 2016-08-04 17:26:05 的回复:

回复好心的花园:其实我也只是像流水帐那样写啦哈哈哈。每个人风格不一样,期待你的游记哦

2016-08-04 17:45

不错不错,已顶,礼尚往来哦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

2016-08-05 10:34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8-08 16:53

引用 hangyu_ 发表于 2016-08-08 16:53:22 的回复:

回复hangyu_:走起啊,现在机票挺便宜的。而且只去吴哥窟的话四天三晚就够了😄

2016-08-09 00:44

想问下西奴哈克跟团回来没有送到酒店的吗?要自己回酒店的是吗?

2016-08-16 23:23

国庆去的话 车票好买吗?是不是随便选哪个公司的车都挺OK的呀?

2016-08-16 23:24

引用 丹丹 发表于 2016-08-16 23:23:17 的回复:

回复丹丹:如果你是报speed ferry公司的团去高龙岛一日游,回来的时候会有两个码头,一个离金狮雕像很远一个比较近,但是不能确定回来停靠哪个码头。不过不用担心,回到码头会有公司的大巴送回去市区,只是要付钱,多少钱一个人我不是很清楚因为我们蹭车回去的😃

2016-08-16 23:37

引用 丹丹 发表于 2016-08-16 23:24:21 的回复:

回复丹丹:车票好买,因为有很多家巴士公司。看你预算怎样咯,我觉得soyar(168)公司的价格比较合理,车子也很新啊,可以去酒店接还有每人一瓶水。

2016-08-16 23:38

回复丹丹:对了,不知道你想要买哪里去哪里的车票,如果你说得具体一点我会更清楚😂😂😂

2016-08-16 23:39

引用 🎀大甜心🎀 发表于 2016-08-16 23:39:50 的回复:

回复🎀大甜心🎀:基本路线和你差不多 在想金边-西奴哈港-暹粒-金边 还是金边-暹粒-西奴哈港-金边

2016-08-16 23:44

引用 🎀大甜心🎀 发表于 2016-08-16 23:37:17 的回复:

回复🎀大甜心🎀:高龙岛一日游的话 今天报明天的团应该也有位子的吧?

2016-08-16 23:46

引用 丹丹 发表于 2016-08-16 23:44:01 的回复:

回复丹丹:你是来回都要从金边飞是吗?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建议你金边—暹粒—西哈努克—金边,因为去西哈努克是要经过金边的,而去我觉得暹粒看吴哥窟那三天会比较累,所以可以先去,然后去西哈努克海边放松下,后面的行程比较轻松。

2016-08-17 07:13

引用 丹丹 发表于 2016-08-16 23:46:17 的回复:

高龙岛一日游的话 今天报明天的团应该也有位子的吧?

回复丹丹:有的,我也是今天报明天的团

2016-08-17 07:13

引用 🎀大甜心🎀 发表于 2016-08-17 07:13:17 的回复:

回复🎀大甜心🎀:原来是这样啊…我还以为直达的呢~谢谢你哈…不然要走冤枉路了 哈哈哈

2016-08-17 11:22

引用 🎀大甜心🎀 发表于 2016-08-17 07:13:39 的回复:

有的,我也是今天报明天的团

回复🎀大甜心🎀:好的好的 打算国庆去的 就是不知道那边人多不多 团可不可以报

2016-08-17 11:28

回复🎀大甜心🎀:是不是金边其实没啥好玩的呀?但想说暹粒去西奴哈港 西奴哈港去暹粒这样来回又太麻烦…

2016-08-17 11:29

引用 丹丹 发表于 2016-08-17 11:22:12 的回复:

回复丹丹:从暹粒去西哈努克,有的班次的巴士是要在金边换车有的是不用换车,只是经停。最好买不要换车的班次,不然带了金边凌晨换车还得折腾,买票的时候问清楚要不要换车。

2016-08-17 12:17

引用 丹丹 发表于 2016-08-17 11:28:29 的回复:

回复丹丹:西哈努克很少亚洲人,除了柬埔寨人。大多都是外国人,国庆在那边不算旺季,所以不用担心报团的问题。

2016-08-17 12:18

引用 丹丹 发表于 2016-08-17 11:29:43 的回复:

回复丹丹:看你的飞机票是从哪里回国吧我觉得,因为我妈妈当时是金边来回,所以我们的行程这样走。金边其实没啥玩,就看看皇宫、博物馆,在那里住一天甚至不住都行,不过不住的话可能就会累一点咯。

2016-08-17 12:20

引用 🎀大甜心🎀 发表于 2016-08-17 12:20:34 的回复:

回复🎀大甜心🎀:谢谢 我其实觉得好像没必要住金边 但我又想说如果坐大巴的话到了金边 车没停公司的话 行李就不知道放哪里了

回复🎀大甜心🎀:听说金边治安一般 会危险啥的吗

回复🎀大甜心🎀:西奴哈克的话呢 治安如何

2016-08-17 13:18

引用 丹丹 发表于 2016-08-17 13:18:14 的回复:

回复丹丹:大巴貌似都是停在各自的巴士公司的,不过行李这个问题我真的不知道可以放去哪😂😂因为我当时是在金边住了一晚

2016-08-17 14:01

引用 丹丹 发表于 2016-08-17 13:18:30 的回复:

听说金边治安一般 会危险啥的吗

回复丹丹:当地人也说金边和西港的治安都没有暹粒好,自己出门注意背包背前面,手机要那好之类的。反正出门在外自己要注意财物啦

2016-08-17 14:03

引用 丹丹 发表于 2016-08-17 13:18:43 的回复:

西奴哈克的话呢 治安如何

回复丹丹:对了,晚上最后不要超过10点回酒店,因为那边店铺关得比较早

2016-08-17 14:05

引用 🎀大甜心🎀 发表于 2016-08-17 14:05:53 的回复:

对了,晚上最后不要超过10点回酒店,因为那边店铺关得比较早

回复🎀大甜心🎀:嗯好的好的 谢谢~~~有问题再来骚扰你哈 别嫌弃问题多就行 哈哈哈

2016-08-17 15:04

引用 丹丹 发表于 2016-08-17 15:04:14 的回复:

回复丹丹:呵呵,没关系啦。我刚去完回来没多久所以比较清楚。对了,你在暹粒的包车司机找好了吗?如果还没找,我之前的司机可以推荐给你哦,服务和人都很好,价格合理。

2016-08-17 15:25

引用 🎀大甜心🎀 发表于 2016-08-17 15:25:57 的回复:

回复🎀大甜心🎀:真的呀 可以呀 我们去的时间还没想好 我们在暹粒那边可能呆个2天半或2天左右吧~感觉看多了会审美疲劳 因为两个人去 打算外圈要包车的就不去了 tutu的话大概价格多少呀

2016-08-17 15:28

引用 丹丹 发表于 2016-08-17 15:28:42 的回复:

回复丹丹:小圈大圈一般是15刀一天,外圈最低都要60了,每天都提供冰水。你可以加我的那个司机跟他谈具体的行程,他微信:sitayeam。人很好很老实,tuktuk车也很漂亮呢。